射手摩羯双鱼游北海

• 出发时间/2016-08-05

北海玩就是脑壳一热就订机票 订了才是订了 做攻略才真的是要死 因为毕竟是三个人一起第一次‘粗远门’来北海之前我想的很简单不就是飞机到了就玩就一直玩就玩,其实到了不是……因为这边的天气真的热疯(意料之外 也是订了机票朋友才说这边很热) 热的程度就是一天洗四次澡 头发洗了也是分分钟就干 搞得我们很是不知所措,以至于我都晒黑了20度(呵呵哒脸)到了北海就联系之前网上订的民宿老板,老板是个东北人,人很好给我们推荐玩的吃的(他说的地方其实我们攻略有 哈哈)由于太热太热了 所以白天基本都在房间里吹空调聊天 晚上出动。

开始行程

第一天.去了银滩、侨港风情街。银滩说实话有点失望 因为 全!是!人! 就出去坐公交车去风情街吃东西 超级便宜超级好吃 晚上回去搞照片 我们都是对照片追求几乎达到完美 每一张都是精心挑选 你们看到的照片可能都是一个动作拍了十几张只选一张,没办法 照片不美不行(很多人都问我们用的什么p图软件,这边我隆重的公布一下名字是:Snapseed)

傍晚的银滩

风情街大门

风情街美食

第二天.去了老街 也是睡到下午再粗发,令我们惊讶的是发现了一个攻略里面没有的地方「外沙」

百年老街

在外沙有一条长廊 两个亭子 从入口望去真的有马来的即视感(当然我说的是没有人的时候)人也是多的爆 夕阳非常非常美 真是不用P都好看 我们在海边吹了会海风 看了会夕阳

外沙

去夜市吃东西 这边的夜市没有侨港风情街的地道,都商业化了 卖吃的都是外地人,烧烤味道还没有我们大木兰下石桥的张记烧烤好吃 好吧 吃完了又是继续叫车回住的地方 万年不变的环节来了P照片(自己现在想想都好累 不过还是开心脸)

长青夜市

第三天.也是在北海呆的最后一天,一开始也没想呆这么多天来着 因为去涠洲岛的船票不提前两天根本买不到,所以耽误了。我们白天基本不出门都是睡到中午出门去了一趟特产市场 买了特产快递回家 就开开心心的去码头坐船了 我们是下午17.30的船票 到涠洲岛也是晚上了,我们到了涠洲岛就是当地最炫酷的三轮车过来接的我们 我们就坐上了三轮车到住的地方放行李(码头到岛有一段距离 道路两旁全是香蕉树)还时不时飘来香蕉味 可能是臆想香蕉味 哈哈哈

涠洲岛

到岛放了行李就去吃饭 因为知道涠洲岛的猪都是吃香蕉长大的所以慕名去吃了猪肉结果就是非!常!难!吃!(可能没去对地方,随便找的一家)是来这边这么久有感觉被坑的感觉 因为第一次见吃饭还要收碗筷费的(黑脸)

香蕉猪肉

吃了饭回去给欣哥打了个电话 就是我们住的是他的房子 欣哥呢我要隆重介绍一下(人非常好、处事情很到位让人和他相处就感觉很真超级真,在海边是其他艇仔的Boos.他和他的盆友们人都非常好,就是都被晒得黑黑的,哈哈哈)欣哥晚上就带我们去海边露天酒吧喝蓝莓汁 哈哈 可能比较配合我们是女生吧 一坐下他的朋友些兄弟些都过来一起坐了感觉很好 喜欢这里也是因为有他们一群可爱的大孩子吧,还有一点要强调的是这边的交通真的很心累 地图上的直线距离很近 可是要走起来寸步难行 又非常热(我们还天真的以为有滴滴,佩服自己的智商)这边有哪里都是潮流的三轮车 也想过租电瓶车 可是太晒了 就还是选择炫酷三轮车出行.

露天沙滩酒吧

第四天.租了小龙哥的三轮车先带我们环岛把所有地方去一次好有个印象(就是门口观望的那种)最后决定去的是天主教堂和滴水丹屏 这里的地方名字都好文艺好好听 天主教堂惊讶的是可以拍照 可以拍照就觉得是那么的神圣了

天主教堂

由于太热了拍了两张就移步去滴水丹屏(名字取得我给满分)其实就是海边嘛 浪很大 海水不是一般得咸 白水加盐都没这么咸 自己领会一下好了,风景自然是不用说的 随手拍都美到爆 这边的人都很善良,我们一到滴水丹屏就有两货(就是向我们推销坐摩托艇 )我们自然是拒绝的,

滴水丹屏

如果在成都这种情况的话那些人肯定就走了寻找下一个客人,也许是我们的运气比较好吧 他们两个都一直跟在我们后面(寸步不离不死心一直让我坐他们的摩托艇 从开始的80一个人 少价到60 然后30 最后居然都要免费了 由于是要坐了欣哥家的 所以还是拒绝了)他们不走就一直看着我们自拍看着我们拍照 让我感觉有点不舒服 后来我们就说让他们走他们就说我们就跟着你们好了 还可以帮你们拍照 (就是这句可以帮你们拍照 我们三个人的合照都是他们两个人拍的 还很多朋友说一直有个影身人 好吧 都是路人)给我们拍了超级超级多照片 有500+吧(最后只选了100+)不过还是感谢他们两个 善良淳朴的艇仔。

一大波美照来袭

石螺口夕阳

飚摩托艇

离开滴水丹屏直接去了海鲜市场(价格便宜!便宜!便宜!)

海鲜市场

买完回去就让住宿主人加工 味道自然是好吃,因为这边主要吃的都比较淡 看着还好 其实非常美味(味道甩成都的海鲜10条街)晚上吃饭是和欣哥、明建、啊欢一起吃饭 他们呢时不时给我们冒两句当地话(我觉得和我们大木兰的客家话有点像,所以大致我们都听得懂 说快了不行 尾音有点重)教他们成都话也超搞笑 反正就是愉快的时光特别快 收拾一下互道晚安就上楼休息去了(涠洲岛是个煽情岛 每个人都煽情 哈哈 习惯就好)

第五天.也是七夕情人节 到处都虐狗 朋友圈也不放过 我们就去网上推荐的七月餐厅喝水吃东西其实就是换个地方吹空调

七月餐厅

到了晚上就去了还没有去就想了几天的南湾烧烤 天啊这个味道我形容不出来简直好吃到爆炸 也是涠洲岛最好吃的一家

南湾街烧烤

本来还打算去七七家的糖水店喝水的都放弃了因为被哈瓦那酒吧的颜值吸引了 我们也就是去吃一口狗粮喝一口椰奶 没什么随时告诉自己要坚强 拍了几张照就打道回府

哈瓦那酒吧

回去以为可以睡觉后面还被强行拉出去灌狗粮 海边露天酒吧在搞七夕活动 然后我们就,就默默的欣赏烟花就好(微笑)晚上坐在海边喝蓝莓吹海风真的好惬意 什么都不用想 嗯 用心去感受,一晃又是晚上一两点才回去

回去的途中还看见了火龙果开花 激动了一下(就像昙花一样只在晚上开花 白天就正常 )就觉得万物好神奇。

红心火龙果

第六天.也是在岛上的最后一天 说好的5点起来去最后一站火山口(来了多少天就每天都说要5点起来早点起,最后都不是到中午就是10点后了 太热没办法 一出门就是汗洗澡 感觉6天把两年的汗都流完了 行走的桑拿)

火山口

我对爬山一直是拒绝的 因为上次青城山都把鞋子都走烂 (这次情节重现 鞋子完美牺牲  不爽的很 )又非常非常的热热热热热 就匆忙拍了几张照片就赶紧往回走 出去门口就叫车回去拿行李准备坐车去码头坐船回家 完美的结束了三个人的第一次旅行。

最后来个合照

第一次写这个 思绪好乱 想好的在写得时候就不知道怎么写了 其实就是人太懒不想打字不想写 还有好多好多细节都略过(任性)我自己觉得攻略啥的做一个基础就好,等到了全是自由发挥和拼人品(看来我们人品还可以 玩的很好 每天都安排的很合适)
好了 不多废话 直接来重点 很多朋友都问我这么多天用了多少钱 答案就是三千块钱在这边可以玩的飞起来 需要注意的是防晒霜最好带3瓶 还有这边什么都需要讲价 出来玩嘛 如果能省就还是省点比较好(我也是个操心的主)其实我们吃的用的没怎么花钱主要就是机票火车票船票大巴一切交通费比较高

各种票。

其他就没啥 风景、人、一切都是那么的美丽 完了在这边也有一些好的地方没有去 好吃的东西也没吃完
有点遗憾才完美  嗯  留点遗憾给下一次吧。
记2016.08.05北海涠洲岛6天三人行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11 23:06

引用 hvcck 发表于 2016-08-11 23:06:13 的回复:

回复hvcck:图片修饰?

2016-08-12 11:16

哈哈 偶遇见过,我8日上岛11日离岛

2016-08-12 21:03

引用 洛洛 发表于 2016-08-12 21:03:00 的回复:

回复洛洛:偶遇过?这么有缘!!!

2016-08-12 21:06

成都到北海往返机票是多少喃

2016-08-12 21:57

引用 你猜 发表于 2016-08-12 21:57:37 的回复:

回复你猜:我们没有定往返,我们定的是成都到南宁再转火车这样子。

2016-08-12 21:58

引用 我指着大海的方向 发表于 2016-08-12 21:58:32 的回复:

我们没有定往返,我们定的是成都到南宁再转火车这样子。

回复我指着大海的方向:南宁回成都是多少钱喃 我最近看都八百左右 比去贵了两百多

2016-08-12 22:33

引用 你猜 发表于 2016-08-12 22:33:31 的回复:

南宁回成都是多少钱喃 我最近看都八百左右 比去贵了两百多

回复你猜:我们定的也是差不多800左右的样子,临时决定的,所以机票比较贵!

2016-08-12 23:07

楼主美美哒!

2016-08-13 08:38

引用 榛榛榛果小姐 发表于 2016-08-13 08:38:25 的回复:

回复榛榛榛果小姐:呀 谢谢你

2016-08-13 08:41

你们在涠洲岛和北海住的那家酒店?

2016-08-14 11:44

引用 amadan 发表于 2016-08-14 11:44:08 的回复:

回复amadan:涠洲岛住的一个朋友介绍的酒店,石螺口附近,北海去哪网定的,白金花园里面的不见不散青年旅社。

2016-08-14 11:49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8-15 14:53

引用 我是个栗子 发表于 2016-08-15 14:53:53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个栗子:没有你说的这么好,第一次写 瞎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