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青藏之行

2016-08-11 19:17 245/4
  • 出发时间/2016-07-23
  • 人均费用/12000RMB

走回老爸从青海西藏的线路,这一趟18天的旅程遇到各种人和事,感激一路上相互帮助的驴友,感谢主动帮忙的人们,感恩上帝的保守,让我一路平安、喜乐。

出发~

任性地辞职了,拉上行李真的给自己一个说走就走的旅程。
广州兰州的第一天已经是下午五点多,放下行李随便吃了点东西,在兰州大学闲逛了一下,为明天下午火车到西宁准备干粮、找火车站。

第二天上午到黄河边上发了一下呆,喝了一杯三跑台,赶火车去咯,今晚住在西宁
原来两个多小时的火车,由于各种让路开了五个小时才到西宁,也没去多逛就吃点东西认识了一下驴友小伙伴们,与我接下来几天同房的妞就这样从陌生渐渐到熟悉。

青海第二天:青海湖边骑行——茶卡盐湖

途牛上拼了个团,前一天导游告知因人手不足,全程只有司机陪同,按捺着不发飙(行程结束后,通过途牛投诉了)。司机是回族人,一路上非常尽职,也给我们讲了很多故事。
青海湖边骑行了一小会儿,来到了湖边。看不到边的湖岸是遍地的油菜花,三个刚认识的妞在湖边拍个不亦乐乎。
天空之镜的茶卡盐湖由于湖面水比较少,拍了两个多小时效果都不太满意,估计早上来会更美。
晚上,带着一脚的盐巴到了帐篷。
住的地方前面有一大粪坑,有一辆小车直接接到坑里,我们顶着凉飕飕的风看着车祸现场在刷牙、洗脸,也是另一种人生体验呀。

青海第三天:骑马、祁连山

早上五点多爬起来,就为等太阳从湖面升起的短短五分钟,看完日出后冷得我重新钻进被窝里直哆嗦。
八点多洗刷完毕,准备往祁连山出发,途中经过祁连山大草原,放眼过去好多的羊群。到达了我人生第一个最高海拨4120.(当然,后面还有更高。。。。)
祁连草原上骑着马奔跑了20分钟,还看到了曾经得过奖的赛马。(骄傲的家伙不让别人骑,拍它还故意别过头去)
晚上,在镇上的夜市青稞酒喝不够的妞们,酒店继续再战,把酒言欢居然到凌晨三点。

青海第四天:门源花海

一路沿途哪都是景,即将要往拉萨前进了,感觉还有好多地方留到下一次【带上爸妈去旅行】继续。

往拉萨,梦回西藏

西宁休整了一晚之后,第二天坐上往格尔木的火车。为免太劳累引起高原反应,把青藏线分了两从而来坐,也好让自己适应一下,毕竟从基本没有海拨的地方到了高原。
青藏铁路两边的风景是出了名的美呀,一宿未睡的我,在刚亮的时候看到车窗外的景色,心情变得兴奋起来。
沿路上,和不同地方的陌生人天南地北的聊着,又是新的体验。

西藏第一天:拉萨

到了拉萨之后,有驴友团的工作人员来接车。OMG,原来只是接我一个,这待遇感觉跟在青海拼团完全不一样。接车的王同学吩咐今天以是不要洗澡、洗头,休息好明天起来再洗,为了身体我可是百分百听话的孩子。到了旅馆倒头就睡,醒来就是晚上,随便找了点吃的。

西藏第二天:拉萨

其实今天才是拼团的接团时间,经过昨天的休整(其实好像休整了不止一天)今天满血复活,在布达拉宫外围转悠一圈后,到西藏博物馆逛了几个小时,这里的藏品大多是原件、真迹,与西藏的文化一样,保存的非常好。让我惊叹了一把,而且终于明白在这里黄金确实不太值钱,非常的矿产资源盛产各种宝石。

回到酒店就看到我美丽的室友姐姐到了,就去了八廓角转悠了一下,到了玛吉阿米人太多,就去了另外一家也非常出名的餐厅“娜马瑟德”,点了个不知名的东东(配上一个楠),结果发现非常好吃。
接下来的旅程我们一路同行。

西藏第三天:布达拉宫、大昭寺

正式参观布达拉宫啦,好兴奋!!参观完更兴奋!!惊叹:智慧、信仰的强大力量,藏民在提取天然材料色彩运用上,真的是出神入化。
导游说白宫的外墙是用牛奶+白糖+石灰每年刷一次的,我们靠近嗅了一下,好像真的有牛奶的味道哟!
大昭寺原是松赞干布为尼泊尔公主而建的,但里面供奉的是文成公主陪嫁的释迦牟尼12岁等身像,原因嘛就不好说咯。

西藏第四天:巴松措——结巴村

出了拉萨市区的大巴车,都会有警察全程跟车,感觉好安全喔。一路八个多小时的车程,沿路看着骑行的人,心中再一次感叹老爸的厉害,连忙发了个微信:老爸,我开始崇拜你了。
晚上在藏民的家里住,再一次感受到当地的文化和风俗。主人可好了,服务意识超强,我们只是低语说着馒头要沾糖才好吃,马上就拿过来了,好让我们惊喜。村里还修建了观景台,远处是雪山,近眼是田野。
为了方便理解,接下来几天都做了手绘行程图,今天在米拉山口刷新了我的人生经历海拨了5013。

西藏第五天:林芝 大峡谷——八一镇

如果是幸运的人能看到南迦巴瓦峰的山顶,那我们真的很幸运。从上山时半遮半掩的羞涩状,到下山时展现明媚的全貌,大家都很兴奋。司机还特意停下车来,让我们尽情拍照。
晚上大家围成一桌,墨脱石锅松茸鸡吃起!

西藏第六天:在路上…………唐蕃古道

一直在路上,再一次感叹骑行不容易。沿路的景色很美,中途经过唐蕃古道,还因为前方车祸有点小塞车,这时候,我们的司机大哥的幽默感发挥得淋漓尽致,让我们倦意全无。

西藏第七天:羊卓雍措——营地

前几天行程在车里的时间都很久,坐得PP疼呀。今天可是路程最少、最轻松的,也是为明天从纳木措回去提前做准备。
“措”是藏语湖的意思,下车后在只有10度的天气看到羊湖,真的好美!遗憾技术有限,没能把她婉约的美拍下来。
在距离拉萨40分钟车程的营地露营,晚上还有露天电影——喜马拉雅,虽然下着雨,但大家都现得非常high,还有妞们一路带着头纱来拍照。
营地有好多报废的大巴车,据说是要用来改造成酒吧、住宿的。

西藏第八天:纳木措——拉萨

羊湖是情人,纳木措则是妻子。羊湖婉约,纳木措大气。
途中最后刷新高度5190海拨的那根拉山,后悔没有去珠峰大本营继续刷新人生高度呀。
晚上回到拉萨还去了趟K歌,担心不够气唱出个高原反应来,结果发挥如常!我已经完全适应咯~~

西藏第九天:回到了拉萨

时间过得飞快,接近旅程的尾声。
最后,我们还是回到了“娜马瑟德“另外一家分店,来个ENDING。在酸奶坊留下大字后,去拍个夜景,完美结束本次行程。
有的小伙伴回家了,有的小伙伴继续往日喀则、珠峰进发,感恩一切的相遇、相识,收获了友谊和惊喜。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12 12:26

引用 hongxia_ 发表于 2016-08-12 12:26:44 的回复:

回复hongxia_:谢谢支持!

2016-08-12 14:3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15 12:54

引用 悠闲的小肥羊 发表于 2016-08-15 12:54:35 的回复:

回复悠闲的小肥羊:哈哈,居然能把这么重要的装备给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