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和便利贴#八月的关西之旅[花映盛夏,久别重逢]

• 出发时间/2016-08-02

八月盛夏 关西之旅

前言

✈️旅行手帐先行奉上✈️

终于到了暑假! 七八月作为大好的假期时节,却也是各个旅游景点游人爆棚的时候。霓虹国作为距离我们超近的邻居,以其美食众多、环境优美、景色宜人,以及独特的历史文化每年都在吸引着大批外国的游客。为了此次日本之行,早早一个多月就已经开始做起了攻略和计划,为了这次完美的自由行,开始努力啦!

旅行手帐#日和便利贴#

清水寺一日手帐

清水寺

关于行程

我们从深圳安国际机场出发,由深圳飞往日本。预计在日本游玩的时间是8天。
Day 1 :深圳关西空港-京都
Day 2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千本鸟居-拉面小路-西本愿寺-河源町)
Day 3 :京都(清水寺-清水坂-石塀小路-二年坂-三年坂-花见小路-高台寺-八坂神社)
Day 4 :京都大阪(黑门市场-道顿崛-心斋桥)
Day 5 :奈良奈良公园-春日大社-道顿崛-法善寺)
Day 6 :大阪(梅田-umeda loft-大丸百货-道顿崛-东急手创)
Day 7 :大阪关西空港-深圳

关于交通

复杂的交通线路

关西空港➡️京都的车票

关西机场是建在海上的,经过联络桥的时候,想起了千与千寻中的场景。

日本交通贵是众所周知的。不仅外地游客,当地人也大呼吃不消。但没有办法,我们还是要出行啊~
日本政府为发展旅游业,推出了只限外国游客购买的JR通票~

对在日本游玩时间长、游玩城市多的小伙伴来说,JR通票非常优惠。
但JR通票的站点不多,常常距离热门景点有点远。如果不是要一日来回奈良京都大阪几次的,就没有必要买关西JR通票了

所以我们选择了比较方便通行的 ICOCA
ICOCA卡的优惠套餐包含了可以选择去京都的一张车票,非常方便。卡的外形也有三种图案可以选择。

送上日本交通传送门,详细到令人发指!

自助游必备

❤一定要下载的手机APP
   1⃣️ 乘換案內
各种转线换乘,线路价格都详细标明。
  2⃣️ Google map
在国内无法使用,到了国外会非常方便。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电量问题,开着定位会比较费电。

翻译&语言沟通

买东西不用担心交流问题,很多商场、车站等都有专门英文/中文服务人员。
英语不好的话,可以下载旅行翻译官、出国翻译官等app
还有一个比较好的方法,直接在手机上输入中文,转换成日文后拿给当地人看。

* 还有就是其实根本不会迷路,因为岛国已被我们的人攻陷了,几乎去哪旁边都会有人说国语说粤语,还有四川话...
 沟通不到?excuse me?不太可能了

伏见稻荷大社-千本鸟居

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
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主管丰收。他最勇敢忠实的使者是两只小白狐。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见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西本愿寺-木心之殿

中午品尝了京都车站拉面小路的地道日式拉面,逛逛伊势丹百货后(いせたん、Isetan)向西本愿寺前进。
   西本愿寺本愿寺是净土真宗本愿寺派的本山,而后来因为有东本愿寺的关西,这里更多的就被称为西本愿寺。寺内除了安置有开山始祖坐像外,许多保存完善的建筑都有至少三四百年的历史。

庙宇群落大气磅礴,传承自唐朝的庙门依然金碧辉煌,年代久远的木质地板诉说着朝代的变迁。

京都四条河源町

四条河原町是四条通和河原町通两条道路的十字路口,4个方向均在8点至21点期间,除了公交车之外,禁止所有车辆右转。四条河原町也被包含在日本三大祭之一的祇园祭的山鉾巡行的路线之中。
   四条河原町是京都市内最繁华的地区,自该路口附近至四条乌丸之间的四条通和至河原町三条之间的河原町通以及自四条通至御池通之间的寺町通和新京极通已一体化,成为京都最繁华的地区。适合看看京都美丽繁华的夜景以及品尝小吃美食~

按照之前做好的攻略,还单独去找到了鸠居堂这家有着超过了三百多年历史的文具店,感受了日式和风小物的美好。同时选了一些心仪的明信片。

晚上逛逛买买累了以后,我们还尝试了当地小吃章鱼小丸子!和国内的尝起来口感是有些不同,外面的皮非常软,里面包裹的章鱼粒非常有口感。好评!❤️

清水寺-和服旗袍之韵

第二天早晨,来到了梦馆清水寺店,已经预定好了的和服。到的时候人不是很多,整栋楼每一层都有不同的分工设计用途。很快做好了整一套的造型,于是我们和服&旗袍变身完成了!
  搭乘公交车坐到五年坂一站。京都的公交车和国内不太一样,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车的时候才交钱刷卡,也很方便。

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内有一瀑布,名音羽瀑布,流水清洌,终年不绝,其清泉分为三个部分,据说每个部分都有神奇的力量,分别为长寿、智慧、健康。该清泉被列为日本大名泉之首,清水寺的寺名也因此而来。

和风街道-祗园花见小路

从清水寺一直往下走,经过三年坂、二年坂,独有古街的风情。打算去花见小路领略京都的旧风月。祇园位于八坂神社前、鸭川到东大路通之间的四条通沿街,是京都著名的艺伎区。傍晚灯笼闪烁时,偶尔会碰到行色匆匆的艺伎与你擦肩而过。 这里的街道和建筑大多维持着旧时的样貌,是感受京都古韵的好地方。 与四条通相交、一直延伸到建仁寺的花见小路是祇园人气很高的街道,可以看到一间间门面精巧、各具特色的茶屋、料理屋,有不少还是专做怀石料理的高级餐馆。

透过木格子窗与入口布帘的细缝,隐约可见屋内客人谈笑的身影。 北边的白川运河是祇园另一处景色优美的地方,因为离四条通有一点距离,相比花见小路也要恬静一些。运河的两旁种满了柳树,散起步来氛围很不错。沿路散布着多间高级的茶屋、餐馆,有些还能俯瞰运河景观。 很多游客到访祇园都是为了一睹艺伎的风采。我们也希望能遇到美丽的艺伎。并且,京都抹茶甜点的头牌,茶寮都路里京都衹园本店 也在这儿

挥别衹园,看天色不早,我们步行回梦馆归还了和服。此刻斜阳余晖慢慢收起,京都温柔如旧梦。
  京都是我最喜欢的日本城市,再也没有一座城市能给我如此干净、古雅、美丽、浪漫、清静的感觉。

大阪Osaka! 黑门市场

转往下一站 大阪osaka
早起收拾好东西,我们来到了京都车站,看好车次号,坐上了去大阪的jr

我们在大阪预定的公寓距离日本桥、黑门市场很近。转了一趟地铁就顺利抵达了。
  黑门市场被称为大阪人的厨房,从江户时代开始经营的传统市场。全场近600米,腌菜、海鲜、水果等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而且味道绝对地道,就连最有名气的河豚也可以在黑门市场可以看到。

心斋桥&道顿崛 大阪的夜

道顿堀美食街位于日本大阪心斋桥附近,是大阪美食的代表地点。在这里各种美食的招牌每天都招来川流不息的人潮,最有名的大螃蟹招牌更是道顿崛美食街的标志,尤其是当夜晚来临,闪烁的霓虹灯更是诱人。许多著名的小吃像金龙拉面、章鱼烧、回转寿司、河豚肉等在这都可以吃到。可以被称为“日本的厨房”

心斋桥(しんさいばし)作为大阪最大的购物区,集中了许多精品屋和专卖店,从早到晚熙熙攘攘,到处是市民和游客的人流。每天晚上都来心斋桥逛一逛,游人真的很多!

此次来日本,观赏景色固然重要,但购物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
     大丸百货心斋桥店,位于大阪市中央区心斋桥筋1-7-1,是日本四大百货公司之一,以百货运营模式经营国际顶级奢侈品牌的综合性百货商场,由建筑师“Vories”所设计,外观是新哥德式,稳重而浪漫,分为本馆(地下2层~地上8层)和南馆(地下1层~地上8层),在附近还有约20家路面店铺,提供中文网页以便客户浏览信息,http://www.daimaru.co.jp   品牌位置、营业时间、楼层分布等都可以在网页上查到。一楼CPB和albion、SKII、suqqu之类的柜台都有中文BA,不用担心语言问题,服务态度也很不错。这次想买的护肤品就是SKII和CPB恰好都在本馆一楼,可以一起买到。歪果仁退税需要去北馆4楼。

奈良❤️小鹿之约

真正的奈良,其实是一座安静的小城。城市的中心是那些辉煌的历史古迹,有中国宋式的,有日式的,但真正的唐代建筑也极少。新城则环绕着古城扩散发展,都是不高的现代建筑,小街小巷,错落纵横,好似是大阪的郊外。
  从大阪奈良,搭乘近铁非常方便,40分钟就能到达。

到公园门口就能看到有人在买鹿饼了,鹿饼可以买多点~因为小鹿们会跟着你要鹿饼。没有的话,它们会调皮滴咬住衣服不放哦~
而且它们吃得超快的。一只小鹿很轻松就能吃掉一叠鹿饼。

想要感受江户时代的“古老日本,”就必须来奈良町坐坐~
走进奈良町,脚步不禁慢了下来。

春日大社又叫春日神社,里面供奉了一些日本神明。武瓮槌命、经津主命、天儿屋根命和比卖神等。
春日大社面积不大,却也别致~参天古树和大小不一的石灯笼很有味道。

夜幕下的法善寺

道顿堀地区最重要的信仰中心便是“法善寺”,这里是喧闹大都市大阪城中难得的一处清净之地,山号是天龙山。法善寺的寺院因进行过连续一千日念佛的法事而又被称作千日寺前街。前来祈愿的人们需舀水往佛像身上泼洒,经年累月下来,让水挂不动尊长满了青苔。 此外,法善寺一带沿路有很多传统餐厅和居酒屋,巷中还保有京都先斗町的怀旧气氛。

按照之前做好的攻略,我们找到了位于小巷的这家店铺。 “夫妇善哉”红豆年糕汤是大阪人非常喜欢的一种甜品。汤的名字来源于法善寺生产过这种甜食的斋坊。它含有两碗很甜的红豆汤,“me-oto”意为“夫妇”, 即指这两碗粥要由两个人共同来分享。

Hep Five 梅田摩天轮

HEP FIVE 位于大阪大阪市北区角田町5-15,是建设在阪急电铁梅田站前商业设施HEP FIVE的红色大摩天轮。直径达七十五米的摩天轮在设施内七楼设了乘坐站,吊篮穿过屋顶上升到地上125米高处。赶上晴天时,可以眺望大阪市中心到明石大桥的大范围。夜景也无比灿烂,可以享受到一周大约十五分钟的空中旅行。

夏至未至

八月关西
  喜欢这里干净的街道、琳琅满目的新鲜食材、认真积极滴生活态度.....
  爱这里的风景,爱这里的礼仪,爱这里留下的记忆。正因为在这人世间有的人走着,而有的人跑着,目光所及之处彼此抓取的是不同的风景。

下次,我们再聚~

真美!

2016-08-12 09:1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12 09:10:41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8-12 09:45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12 12:26

引用 tarepandada 发表于 2016-08-12 12:26:46 的回复:

回复tarepandada:还是自由行好玩!

2016-08-12 12:33

😆超棒!!!

2016-08-12 20:58

非常好的一篇游记

2016-08-14 16:03

城。会。玩。

2016-08-15 17:01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