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生活,在某个小镇,共享无尽的黄昏(大理,双廊,丽江)

bowbowyy (阳江) LV.5
2016-08-11 20:00 2365/11
  • 出发时间/2016-05-10

出发之前

旅行前我们的准备好像并不多,轻松,随意,一切随心。上天眷顾,一切都发生得那么顺利。
一定要说准备了什么,那就是早早淘了一些去旅行拍照美美的衣服,担心旅途中晕车感冒的药品,还要我强大的防晒用品和护肤品团队。
机票和酒店,都是他提前在网上订的,都是在哪儿和携程网。行程方面我们大概定了“广州昆明大理双廊丽江广州”,这几个大的地方。去到目的地要去哪里玩呢?
这次出发,他说我们主要是去散心,体验慢生活,不需要想太多和规划太多。想几点起床就几点起床,想去哪说走就走,看心情想吃的就吃什么。这就是跟团和自由行的区别,我想,大概这就是我理解的“旅行的意义”,轻松而自由的。
(PS:以下是上面文字下面配图片的记流水账 - - )

1 广州 —— 大理

2016-05-10
因为我们是早上07:10的飞机,必须要提前一个半小时(即05:40分)就要到机场排队办理托运和安检。天还没亮半夜04:50就要起床了,五点半之前就要退房出发。所以我们订了离机场比较近的酒店(广州丽湾酒店),包接送机,离机场比较近,大概只有十五分钟的车程,不用自己赶公交挤地铁,非常方便。

前一晚睡得不错,精神和心情都很好,附上在候机室的照片

终于起飞了,在机场取票的时候可以选座,选了靠窗的位置,因为这个开心了整个乘机的过程。喜欢靠窗的位置,喜欢看飞机起飞的时候,喜欢蓝天白云下尽收眼底的风景。

有他在,走到哪里都是个安全的港湾

飞机上遇到小美女,坐我隔壁座位,真是非常的巧合,一样穿了件背带裤和运动鞋。十一点多下飞机的时候她突然,问我去云南哪玩,然后我们一起去取行李的路上聊了很多,原来我们的职业也是一样的。女孩子遇上志趣相投的人就会叽里呱啦聊很多,差点忘了我男朋友的存在,落他在后面拖着行李跟着我们走,哈哈。然后一起去了个午饭,接下来我们一起包车去大理,故事从这里 才真正开始发生。。。

下了飞机取了行李后,我们三个一起在机场里面随便吃了个午饭,然后准备在机场附近找公交,去昆明客运站乘大巴去大理
注意!注意!注意!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时候机场外面有很多拼车的司机拉客,叫你200元拼车去大理的,千万不要相信。我们第一次来人生地不熟就被傻傻地坑上天了。五月的昆明下午很热,途中叫你换了N次车,十几个人挤在一辆破旧的面包车不说,途中在高速公路上还坏了车,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最后我们顶着热辣的太阳,徒步走到高速路下的村子坐三轮车70元,人在囧途,几番波折,终于到了大!理!客!运!站!
花了更多的钱,浪费了几倍的精利,不止,还浪费了更多的时间!所以,劝大家还是乖乖地去正规的车站遵循规矩坐车,转车,还比较安心。
下图,就是搞笑的证据!

虽然几经波折,又气又累,但是最重要的是,不论怎样,最终我们能到达大理。而且相信这是个难忘的回忆,一路顺利,故事就不精彩了。

找到客栈安顿下来,已经晚上了,决定出去古城逛逛有什么好吃的,终于看见了古城夜晚的面貌,古老和神秘,静静得伫立在人群中。。。

在这“家杨记白族风味园”这里吃晚饭,推荐!老板娘热情好客,跟你聊很多当地的文化,美食,哪些地方好玩,而且好吃好吃好吃!

菜单一展览,这边吃东西价钱都差不多

所有的白族店都一样,把食材摆在门口吸引客人

坐下来第一个必点的,风花雪月啤酒,来冰镇一天下来焦躁的心情。

早就耳闻云南当地特色菜:水性杨花汤。清甜爽口,赞!我喝了好几大碗,两个人今天饿晕了

炒杂菌,脆脆的,爽口,听说跟我们广东的菌很不一样,种的方式很特别,口感和味道也特别棒!

大理永平黄焖鸡,男朋友超爱这个,吃光了!

我们第二天的晚饭也是在这里吃,芝麻菜豆腐汤。

清蒸洱海弓鱼,只有洱海才有的鱼,极力推荐,超!好!吃!

吃完晚餐,已经是十点多了,我们一边散步,聊聊天,一边走回客栈,睡个好觉准备第二天的元气满满的行程。。。

2 大理玩一天

第二天,阳光灿烂的大理古城,开心地去找吃的^ ^

在客栈附近租了一辆电瓶车,开车一路上看到这家小小早餐店,就坐下来吃了个简单地道的早点

云南米线,口感一般,味道还行,总体一般。

小笼包,口感不咋d,还喝了一晚豆浆,纯黄豆和水制作,没有任何甜味和其他味道,有种清清淡淡的豆香味~

中午的时候,阳光超级热辣,路上买了围巾和帽子来防晒,我还戴了口罩和墨镜,全方位防护!这里是去崇圣寺三塔的路上。。。

去才村码头的路上,停下来看看洱海,其实一路上等于是环洱海

他说拿着围巾拍照好看

蓝牙三脚架用上了,哈哈

别人家的狗狗看到我们,跑过来跟我们玩,不小心上镜了

环完洱海,我们回去古镇吃午餐,早上吃的早餐还没消化,在我们客栈出去对面有家粥馆,真心推荐。老板娘很热情,和我们聊天,谈话中可以知道她是个慢工出细活的人,喜欢用最好的材料做出最美味的食物,真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杂菌粥。口感滑滑的,米粥很香,食材也很新鲜,整大锅被我们吃光光了!

兰粥小馆里面也很文艺

想和你生活,在某个小镇,共享无尽的黄昏。。。

就是这个杂菌粥

下午的阳光真的很热辣,还是乖乖呆在宿舍睡一个午觉吧,客栈拍几张美照,我们住的“彼岸花开”客栈。

客栈的天台,可以看到整个古城和苍山的景色。

傍晚时分,出去古城找吃的咯~  这次我们去洋人街

洋人街留照片一张

烤牦牛串,我男朋友他很喜欢吃,后来又转回来买了一串。。。

下面这个比我还能吃的吃货!吃完去逛了酒吧街,感觉所有古城的酒吧街都差不多,于是没放怎么拍照片。逛到晚上九点多回去休息,第二天准备出发下一站,双廊!!

3 大理 —— 双廊

第二天大理下毛毛雨了,下雨的古城有种冷清的美,路上的行人也少了。随便在古城内吃了个麻辣烫,但其实超好吃,然后去大理客运站坐大巴去双廊。(双廊的票是提前一天在客栈附近的旅行社订的,大理古城内有很多这种订票的地点,价格比较实惠的^ ^)

出发前回去客栈拿行李,最后看看我们住过两天的客栈,拍照留下第一站的纪念

客栈一角(彼岸花开客栈)

客栈一角,艳丽张扬的三角梅

走了,大理。我们记住你了。下一站——双廊

到达目的地,双廊
这是我们最期待的客栈,烟云沧南客栈,提前订了的海景房六百多。老板人非常好,开了两台电瓶车出来接我们。幸好没让我们失望,客栈的风景让我惊艳了一回,太美了。后面是山,前面是海,宽敞的大公路,五彩缤纷的花草,像一幅美丽的画印入我的脑海里。

我们的房间在三楼,远远眺望,接近天空与海的蓝。

按耐不住的激动心情,忍不住在阳台自拍一张。

他帮我拍的几张照片,好像开始没耐心帮我拍美照了,在催我,哼!

洱海的阳光是一道一道洒下来的,真美~

去小普陀的路上,两个人心情美美哒,一边开车一边唱着歌。。。

已经是快七点了,太阳还是依然猛烈,但天气非常凉爽~

坐在他的电瓶车后面,一路拍路过的风景,这是什么品种的牛!

如此壮观的景色,他说要在公路拍一张,咔嚓~

到了目的地,原来小普陀是一个在洱海中间很小的岛,他用他的小望远镜观望。听说里面全是各种烧烤石炉,颇为壮观,哈哈!!

去小普陀的路很长很长,感觉开了好久!
但是路上的风景比目的地还要美,不枉此行,过程总是比结果更值得回味!

用手机拍了望远镜里面的小普陀

我就一拍,老实说我不敢就这样在路边啃这么大的鱼

客栈外第一个晚上的洱海,静谧的蓝,吹着微凉的海风,度过了第一个舒心的晚上。

4 双廊玩一天

客栈的早餐,是老板亲自做的四川米线,老板是四川人。这碗美味的川味云南过桥米线,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米线,直到后来总是回味无穷的一碗米线。配了一碗雪耳枸杞糖水,清凉润肺,解辣,老板说时候云南干燥的天气喝,这早餐吃得大大的满足~~~

在客栈吃早餐,外面的风景也如此美好,阳光甚好,开着我们的电瓶车,一天的行程在这样的情景下启动啦。

双廊古镇上骑,我们去了杨丽萍的别墅,10块门票但其实出来的时候是后门,如果知道后门可以不用交门票费,有一次被坑的感觉。而且杨丽萍别墅里面也并不好玩,景色一般,不大,一会就出去了,建议不必要可以不去。

杨丽萍别墅里面的风景,这里有一个石梯,经过岁月的打磨变得很滑,石梯下面是洱海,这里走路要很小心哦。

里面还有这种很大的岩石行程的山洞

出去杨丽萍别墅后,我们去中传说中的海地生活,路过的海地与洱海来个近照,水很清很凉。
下午我们去到了海地生活,原来是一个小村落,里面有一些客栈,过来海地生活拍照那里,摆的就是一张白桌子白凳子,而且拍照还要收费!对此我很失望,也并没有照片上和游记上说得那么漂亮,没有我们客栈的风景美呢~所以没有拍照,逛一下就出去了。

最后来个自拍,还是决定去超市买零食回客栈静静得呆着最享受

在客栈度过的第二个夜晚,西瓜,啤酒,和你这样静静地呆在一起吹吹风,聊聊天,就很好呢。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此刻已经八点多了吧

5 双廊 —— 丽江

吃早餐的时候拍的,炫耀一下前一天去杨丽萍别墅买的礼物,别致的链子,好喜欢,马上带起玩哈哈。

吃完早餐回房间收拾行李的时候,亲爱的帮我修起了行旅箱,轮子松得随时就要掉下来了,辛苦了一路上都帮我拖着行旅箱,提着袋包包跟着我走的你,有你真好。暖心~~~

在客栈提前订了去丽江的票,司机说过来接我们去集合地点上车。

丽江,到了。刚到丽江下雨,气温急降,我们没带厚的衣服,冷到不行,真的只想躲在房间了不敢出门了。。。

客栈的合伙饭,每个人只要20就可以在这里搭伙吃饭,这么冷的天大家围在一起吃饭,很是热闹和温暖,菜式多口味也不错,全姐和老板人也很nice

吃完饭决定去丽江古镇上买一条围巾保暖,真的太冷了,九度,我就穿着薄薄的牛仔外套,在广东这已经是冬天该穿羽绒了呜呜呜

晚上的古城里面不用收古城维护费,我们逛到了酒吧街,进了这家静吧坐。歌手唱歌唱到已经在应付了事了,很空洞虽然完整得唱完整首歌,完全没有打动到人的感觉,所以坐的人很少,进来一会的又走了。
这里唱一首歌要50,后来我跟我男朋友上去唱了三首歌,想说难得来了,留下个特别的回忆也不错。视频里的我穿着他大大的牛仔外套,运动鞋,裹着围巾,像个傻逼的粽子,不忍直视。。。这回忆,是挺特别!
他唱了一首歌,回来一直播放,自己欣赏,他倒挺自我满意的哈,一直嚷嚷没给他录完整段,录到一般俩人手机都没电了。。。吐槽我

6 丽江玩一天

第二天,本来计划坐公交去束河古镇买手信,后来被一个阿姨说她去拉市海然后顺路的载我们过去束河古镇的,20块去到那方便又快捷,还说可以顺便看看一路上的风景,然后我们就想说好吧,去就去吧。
一路上聊到拉市海,她说拉市海很漂亮,附近有茶马古道什么的,建议我们可以去一趟,想想之前同学也给我推荐过拉市海很漂亮,瞬间心动了然后到了拉市海我们下车了,决定去玩一转再去束河古镇,而且她还答应我们到时候打电话她就会回来接我们去束河古镇。
到了后里面有很多种套餐,我们选择了A套餐,路线一,两个人三百六!看地图套餐A很多景点,图片也很漂亮,包括划船喝茶什么的。然后我们跟着车子进去了里面,去到我懵了,就一个大点的池塘,周围全是草,我们只能在池塘是划船和看草,没了!!!当时就觉得惨了,我们被坑了。
上岸后,还没有车子载我们回原地,要等啊等,只能去大叔的棚子的火炉旁坐下暖一下手。坐我隔壁和一个阿姨聊天,聊到她要了最贵的套餐D四百多,就在这里划船和骑了马,觉得被骗大了!
等了很久车来了之后,说免费喝茶的地方,其实也是给你推销他们的茶叶,不买还一脸黑。瞬间觉得丽江这地方不紧商业而且用欺骗的方法,夺取利益的人无所不在。
丽江拉市海,再也不要来啦,太气人了,很气很气很气,重要的事情说

图片上我尽量拍得美一点,其实还下起了雨,风很大而且很冷,瞬间很想哭,因为天气的原因景色也灰蒙蒙的,谈不上美,心里暗暗的失落。。。

出来后,为了表示不满,和拉市海的马愤怒得合照一张!!!真的不要来拉市海!!!

几经波折终于来到了束河古镇。在拉市海外面根本打不到车,叫不了滴滴,只有一辆公交等了很久才到,而且还是只能开去其他地方和回到丽江古镇,在中途下了车还要打滴滴,已经委屈到不想说话。

传说中的爆浆豆腐,里面是豆腐包豆汁,确实挺香~
只有吃的才能平复今天气氛的心情!

7 丽江 —— 广州

最后一天的丽江,去了古城,但是丽江古城白天要收80块每人的古城维护费,每个门口都有人检票的,很多人都掉头走了,花80进去逛古城很多人都表示摇头!在外面晃悠了好一会,去了方国瑜故居参观,里面都是他年轻时走过的事迹以及一些旧物。
本来要绝望而去,后来走着走着看到一条小巷子在修,看起来尽头是密封的,我停下来大量了下里面能不能有个入口可以逃进古城里面呢?在里面干活的阿姨看到我,好像知道我想进去但进不去,她突然向我示意点头,然后用手指了指里面,我一下子乐了跑过去偷偷问她,她说里面有一条小巷子可以进去,然后我们俩就溜了进去,虽然路有点难走,但我们顺利免费得进了古城内,哈哈哈哈哈哈。。。此处有掌声

刚进去,看到古城懒洋洋的猫猫

还有客栈的招牌狗狗,一脸委屈无奈的样子

好像古城内的小动物都是一副懒懒得样子,过着真正的慢生活。。。

里面有一条长满各种花的路~喜欢花~赶紧叫男朋友多拍几张!!

很喜欢北京青年电视剧,看了两遍,他们去丽江就去了这家酒吧拍摄的

回去的路上,又经过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这里面有几只胖胖的猫,里面有很多明信片很漂亮哦,想要寄明信片的朋友可以进这里写,很有调调。
接着我们就一路走出去了,在古城外吃了个饭就准备回客栈滴滴打车去丽江机场了,这一趟的云南旅程,就在这里结束了。心里有些舍不得~~~

晚上九点多的飞机,在丽江机场等待登记的时刻,去了德克士,在德克士吃了我吃过最好吃的薯条,比任何肯德基麦当劳都好吃的薯条~ 可能是这家店的师傅做得特别好吃吧!

后记

经过这趟前后九天的旅行,不长也不算短。
这其中很多种不一样的心情。激动,紧张,高兴,吵闹,失落,放松,坦然。
两个人一起的旅行,世界好像就是你们两个人的,无论做什么都呆在一起,可以甜蜜可以依赖可以放松。
这是一份特别美好的回忆。
心胸宽广,淡定从容,是旅行给我的最好的礼物。

全文完

什么时候去的

2016-08-12 03:58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12 11:26

2016-08-12 15:27

引用 芝麻不开花 发表于 2016-08-12 11:26:19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芝麻不开花:

2016-08-14 21: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2 03:58:06 的回复:

什么时候去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五月

2016-08-14 21:34

120个赞 无法表达我对这篇游记 的喜悦.

2016-08-15 00:55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8-15 11:56

引用 ok OK 发表于 2016-08-15 00:55:24 的回复:

120个赞 无法表达我对这篇游记 的喜悦.

回复ok OK:么么哒

2016-08-15 15:04

引用 jasonluopeng 发表于 2016-08-15 11:56:06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jasonluopeng:哈哈,祝玩得愉快

2016-08-15 15:04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8-12 15:27:57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

2016-08-15 21:15

亲,丽江,大理古镇,双廊这3个地方哪个地方好玩些呢?适合静静看风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