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斯里兰卡--我们的14天婚纱旅行

• 出发时间/2015-11-12

前言

我是懒蛋啊,去过一些地方,但写游记还是头一回,因为这次的意义非凡,不好好记录一下,生怕自己丢了了这段精彩的回忆,实在是太怕忘记,一定要给自己这份珍贵的记忆留下印记。
        斯里兰卡对我们俩而言始终笼罩着一层神秘的面纱,它被誉为“印度洋上的珍珠”,拥有千年历史和种类繁多的自然资源,这是一个同时拥有异域风情、传统文化、宗教圣地、海边火车、高山茶园、荒野平原、出海观鲸、高跷渔夫、海边古堡、动物世界等等这些所有的元素的小小岛国,也是我们俩共同的向往之地。
       考虑去哪里拍婚纱时,我们陆续排除了飞机距离远的,风景单一的,国人太多的,最后把目标定在了斯里兰卡。而婚纱照这样重要的事情我们从没有想过会交给影楼,并且我也钟情于自然纪录的拍照形式,对,作为一个凡事都跟着感觉走的射手座,最后我找到了一个美好而走心的,聊天可以聊到外太空的小小独立工作室,就一起出发啦。在度过在一起的第三个年头后,我们决定带上婚纱踏上这片土地!
       2015年11月12日-2015年11月27日,奇妙14天斯里兰卡之行。感谢彼此,感谢我们可爱的摄影师浩子和造型师平静,感谢所有支持和祝福我们的人,感谢大家。
       特别特别感谢浩子的时时催促,以及马上要出发的马尔代夫美国西海岸自驾行,不然这篇游记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写完!(虽然还是没写完
       先来看看我们最后的出片吧!那是本次旅行的凝结,那也是回忆中美丽的斯里兰卡和属于我们共同的美妙回忆。前阵子浩子被一个盗图的人伤透了心,所以我们照片都上了logo,也顺便呼吁一下支持原创版权!
       后面会有详细的流水账记录哦!。但拖延症如我,还是拖拖拉拉到现在才又了雏形。
       另外,图片来源主要是手机,基本没加滤镜,但可能会有单反的照片和加过滤镜的混进来

我们的照片成品

以下是小拍了几张胶片。

大感谢!

准备出发之概况

首先,准备好去的心和假期
然后,开始看天气看签证看机票看酒店

1/天气与穿衣
斯里兰卡属热带季风性气候。沿海地区气温高于山区,平均最高气温可达30℃以上,而山区平均最高气温大约在26℃左右。斯里兰卡无四季之分,只有雨季和旱季的差别,雨季为每年5月至8月和11月至次年2月。旅游旺季有二,12月到次年3月和7月-8月。其他时间为旅游淡季,房价会有大幅度的下降。
TIP:天气炎热,为防止蚊虫叮咬,需要携带驱蚊花露水或者风油精。这个很重要!我在这14天里双腿咬了20个左右蚊子包,还毒得不得了,平时在杭州家里一个冬天肯定消失没影了的蚊子包,在这儿却是到了4月份还有印子呢!眼看着要留疤的节奏啊!妹纸们一定要重视!
去努瓦埃利耶千万要带个稍厚一些的外套或防风外套,昼夜温差蛮大,容易感冒。我在科伦坡和其他沿海城市穿无袖短裙欢得很,到了康提也还过得去(前提我碰上了阴雨天),但一到努瓦就冻到不行,尤其晚上!把上飞机前穿的牛仔外套毛衣打底裤和围巾全裹身上还嫌不够!要不怎么说晚上不仅要盖棉被睡觉,还要在被子上铺毛毯呢!

2/宗教与风俗文化
斯里兰卡是佛教盛行的国家,公民70%信奉佛教,16%信奉印度教,此外还有伊斯兰教和基督教。寺庙:在进入寺庙参观时必须赤足、摘帽,所以在出游的时候,为了方便,最好穿一双凉鞋或拖鞋。按照当地民俗习惯,男士禁止穿短裤,女士则不宜穿短裙及吊带装。不要随便对着佛像拍照,如果对寺庙、佛像、和尚等做出不尊重的轻率行为,就会被视作“罪恶滔天”。斯里兰卡人认为左手如厕右手进食,所以不要用左手触摸佛像或者用左手触碰僧人。
点头、摇头:斯里兰卡人以微微摇头形式表示同意,点头作为拒绝。
乘车:日常生活中,人们对僧侣格外尊敬。乘公共汽车,普通人均从后门上车,而僧人则从前门上车,车前还有僧人专座,他人不得擅坐。
我们的十四天里并没有感受到这方面的规则束缚呢,大概和我们没去文化三角也有关系(?)不过入乡随俗嘛,我们还是要好好注意这些礼仪哦。

3/货币与消费
斯里兰卡内用卢比直接兑换人民币的机会非常少,所以就要先在国内换好美元,再到科伦坡的机场或者当地可以换钱的场所换将美元成当地货币。但毕竟不可能带足那么多美元现金在身边,更何况不安全,所以还可以在斯里兰卡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上直接取斯里兰卡卢比,每个城市的市中心基本都有,但是会产生手续费。我们去之前特地办理了华夏银行的银行卡,在斯里兰卡各个commercial bank取钱是不收手续费的,但仅限每天的第一笔哦,非常方便,推荐。
斯里兰卡是一个小费国家,基本上服务过你的人都要给一些些小费哦。

4/签证
斯里兰卡的个人旅游签证可以在斯里兰卡旅行认证电子系统网站申请电子签证(ETA)。按照网上提示进行申请,用信用卡或者借记卡付费,费用为40美元,好像涨价了。审批通过后,打印电子签证确认函后好好保管。有效期六个月,允许在当地逗留30天。
网址:www.eta.gov.lk
电子签我们没有碰到问题,马上就显示出签了,非常顺利和快速。

5/机票
我们选择了斯里兰卡航空的上海直飞往返科伦坡

大家都最关注的酒店

我们的酒店全程在传统的agoda上预定,也有看很多攻略,排名和多方比较,主要在意的是性价比。

1/雪兰别墅Villa Shenandoah  2晚
有很可爱的小房子和小院子,保留斯里兰卡本地特色的同时还有一些设计感和小心思,有一定的设计感。服务是恰到好处的热情和温暖。我们的房间是主幢里的二楼房间,面积很大,赤脚走在吱吱作响的木地板上,这个感觉我还是蛮享受的,哈哈。我们的房间正下方就是餐厅,吃早饭蛮方便的。我们吃了早饭和午饭,味道都很地道同时却也在我们的接受范围内,还会在我们坐下来后开始放舒缓的音乐呢,感觉得到店家的用心。但都是要额外收费的哦。
缺点主要有两点,一是洗手间非常宽敞,但浴缸和墙壁卫生情况相当一般!而且可能会有蚂蚁和壁虎,我们当时就有,所以上厕所和洗澡都很拘谨,胆子小的妹纸注意咯。二是位置比较偏,离市区远,并且要走比较陡的路盘山而上,不包车的话不是太方便。

一进门的欢迎饮料,好味道,斯里兰卡每家酒店都有哦。

新型的凹槽特别喜欢,晚上亮灯了特别美特别温暖。

我们住的就是左上角那个带阳台的房间啦。

早饭和午饭,好吃,摆盘也很不错,早饭还有院子里刚摘的花,很有小心思哦,后来发现斯里兰卡的酒店都爱这么做。

这种钥匙不知道有没有人觉得没有安全感,反正我觉得锁了和没锁其实没差~

餐厅看出去

2/云雾山峦别墅酒店Misty Mountain Villas   2晚
特别推荐这家酒店!胜在居住体验!我们一下火车就开始下暴雨,时间又不早了,着急中坐上了一辆大商务车就赶紧去酒店。酒店位置在努沃山上最高的地方,陡峭而曲折的山路可难开了。
一到酒店就感受到了温暖,这是一个很有风情的酒店,在山顶上因势利形,建造得很可爱。首先是沙发上有只可爱的小奶猫仿佛在等我们似的,在我的腿上睡着了。接着老板娘出现了,是个开朗的天津姑娘,热情地招呼我们,又是姜味饼干又是热腾腾的红茶,把冻得直哆嗦的我们可感动坏了,真的巨冷,穿得上薄羽绒!房间也很温馨,不仅有新鲜美丽的花束还有小蜡烛。接着直接在酒店吃了晚饭,味道也很不错。晚上下着雨我们也不出门了,围坐在沙发上和老板娘谈天说地的,很开心很有家的温馨感觉!
老板娘还给了我们很多很棒的游玩建议,分享自己的故事,介绍朋友给我们认识。听说我们是来拍婚纱照的,还拿出自己新买的重磅纱丽给我拿去拍照呢,虽然后来因为时间和行程的原因没有穿上拍,但这套真心比后来我穿着拍的那套重工太多!超级漂亮!而且老板人也超好!他们经常会开着自己的越野车往返小镇,如果时间差不多,会很乐意载你一程!在这个遥远的国度遇到热心肠的老乡真的好幸福!也是在这里我俩和我们的摄影师造型师浩子,平静汇合咯!

这家酒店其实挺大的,而且很有乐趣,因为是因势利形造在山顶上,而且女主人是个特别热爱生活的姑娘!
我们入住的两天都有雨,看出去的景象特别呼应名字呢。但是如果天气晴好,风景一定美得多!据说可以看到霍顿平原呢。

在这儿住的第二晚后,在斯里兰卡的每一天都是大晴天!是转运的开始!

这家酒店有很多可爱的朴素的小细节和可爱的人!相信天气好的话这里棒的多的多!

3/希尔俱乐部酒店The Hill Club   2晚
也是推荐!选择这家酒店原因有二,一是作为听说已久的拥有厚重历史感的古堡酒店,完整保留了英国殖民地风格,来努沃一定要体验一番。二是我们的婚纱照希望在此取景,住在这里会更方便。
花园很美,建筑外观和内景都很有风味,更棒的是他们的服务。我们在里面拍照时,很安静,也挑人比较少的地方进行拍摄。偶尔来到有服务员的地方,他们都会停下手中的工作,客气地站到一边,笑着等我们拍完再回去继续工作。
前面说了努沃很冷,所以酒店晚上会给每一个房间一只热水袋,虽然之前做攻略时已经知道这回事了,可当真的被敲门递进热水袋时,还是有小感动呢。周到的英式服务,并且多数酒店工作人员都有点年纪,真的值得在这里体验一番!
唯一需要考虑之处大概是,这家酒店毕竟年代久远,所以随之而来的就是环境设施都比较陈旧。但这对我们来说完全没有问题,这也是一种体验,我们很愿意尝试。更何况这种老派而温馨的感觉,仿佛来到一位老奶奶的家中小住,其实很舒心呢!

壁炉里真材实料在燃烧哦,很温暖。

我们一进酒店,前台是个迎面的书桌,不大,酒店工作人员坐着会和每一个到来的住客介绍酒店。除了欢迎饮料外,还有热毛巾,很贴心也不是每家酒店都有的哦。

4/萨法瑞酒店The Safari Hotel   1晚
因为凌晨要出发yala玩,所以在tissa镇住一晚,落个脚罢了。酒店大堂很原生态是完全开放式的,进门要跨过小池子,长着莲花还养了金鱼,晚上真是灯光影绰,很美。酒店依湖而建,还有个大泳池,算半个无边,看着很美,可惜傍晚就关闭了,不过我们路过时看到里面有些浮虫,大概也不敢下去吧!我们的房间面朝tiss湖,还是蜜月房,花瓣撒床还有毛巾鹅。房间浴室挺大的,干净清爽。
我们是晚上到的,又坐了大半天车,很疲惫,所以没看清酒店的全貌,只觉得很美,就匆匆休息了。第二天天没亮就出门直奔yala,所以湖边的自助早餐也没有享受到,可怜巴巴地带上酒店准备的早餐就出门了,自然是很简陋的。yala玩好回来才觉得酒店很美,房间的景观也算无敌!但此时我们小坐一小时就得退房了,实在是浪费啦!

床布置得挺可爱,房间被我拍简陋啦,实际要好要大哦。

这是我的房间看出去的风景,其实真的很美,tissa湖尽收眼底。中间的湖心岛大概是鸟岛,非常非常多的鸟栖息在上面,很壮美!亲近大自然的感觉太棒了!

5/天堂海滩俱乐部Paradise Beach Club   2晚
性价比非常高!整个大厅都是开放式的,度假感非常强!离大马路非常近,同时我们的房间(很有热带风味的房间,我们住一楼,有个露台,跨出去就是游泳池和沙滩啦),酒店的游泳池和沙滩零距离!非常舒服!房价里包括自助早餐和自助晚餐,品质不好不坏,种类不多不少,餐厅环境很简单但干净清爽,风景很棒,看得见大海。所以说性价比很高,各方面都很均衡并且方便。
游泳池虽不大,但很干净,风景也很好。泳池旁有冲身体冲脚的地方,还有一个小房子,下水前去里面拿浴巾。
要注意下这个名字哦,我们和工作室以为我们住一个酒店,一路都超开心,觉得这次拍摄一定特别方便,结果办入住时发现她们的天堂沙滩不是我们这个沙滩天堂。所以如果要住这家,一定要看准英文名字和图片哦!

脚是架在我们房间阳台的栏杆上,这个房间位置我给满分!
餐厅在左边这栋楼的三楼还是四楼。

这张图里我正躺在泳池旁的躺椅上看日出呢!

外面玩儿了一圈回来发现房间收拾过了,还又摆了一遍蜜月布置,虽然明显是简易版的,但炒鸡开心!之前刚入住时的布置忘记拍了~
感觉越来越懒了,照片越来越少~

6/塔普罗班馆度假村和水疗中心 Thaproban Pavilion Resort and Spa  2晚
这家是我们全程单价最高的,1000多一点一晚,因为觉得前面连玩带拍的这么多天,也该在海边好好休息啦。但住过后我们并不觉得很对得起这个价格,因为前面住的都很棒,更何况前一家天堂海滩真的性价比太高了!
欢迎饮料倒是印象中最好喝的,也有擦手的冰镇毛巾。服务就是正常水平。电梯非常小,这真是没想到~整个建筑倒是蛮有风情的,房间也不错,有大阳台有躺椅有吊椅,而且落日景观无敌,躺在阳台上夕阳就很幸福。但没有蜜月布置哦,小失望~我们每一家都有备注的。
虽然对我们来说还好,也是一种体验,但致命伤还是没有沙滩只有礁石吧,不过礁石满壮美的。并且游泳池很小。所以度假感还是逊色一点呢。
酒店位置非常偏,是在一条遍布民俗小店的小路的尽头,我们包车进去都开了好久。妹纸一个人或者两三个妹纸结伴出行要慎选哦。我们俩有一天晚上逛完想走回去(因为房间阳台看落日真心无敌,所以我们都待到看完日落才出门逛),快到酒店的一段路是很黑的并且没什么人,还有有点怕怕的~但路上有星星点点萤火虫哦!很美!

站在礁石上要小心脚下,比你想象的要难走,不仅可能打滑还可能有比较大的浪哦。我是心大的射手座。

房间的落日之所以这么独特的美,和窗外的民族风屋顶做前景也有关系吧。

7/布利斯堡别墅 Fort Bliss Villa    2晚
这是一家位于加勒古堡里的酒店,位置非常好,离灯塔好近,整个酒店也是小而美的精巧风格。可惜入住时遇到了一点小问题,店主那儿好像没有显示我们的预订信息,后来还好有一间房间空出给我们。但是是标间,我们只好把床拼起来了,而且是一楼的,二楼的景观肯定好得多。所以,预定好之后最好能电子邮件或者电话再确认一下哦。
服务很不错,早餐要预约时几点享用,对这样的小型酒店来说这么做确实不错。早餐很丰富很新鲜,一对一的服务也很棒,吃完服务员还会过来询问是否满意之类的,总之很不错啦~

科伦坡/康提

上海浦东机场直飞科伦坡斯里兰卡航空

餐食还是不错的,诚意满满,有西式餐厅的那种菜单。饭后还有很多种酒可以选择,我选了甜酒。

科伦坡机场的走廊,感觉里面会走出孔雀

在全斯里兰卡,看到有右边的标示的银行就可以银联取钱啦。

换完钱的标准照片来一张。

康提的车票。
一出机场我们直接去康提,出来后问一下工作人员就可以知道去哪里坐车了,不过我们行李比较多,而且还有雨,所以直接打了突突车,目测走路的话还蛮远的。

公车很豪迈,如传说中一样是不关门的。但其实这个我们早也知道了,关键是我们看到司机是穿着人字拖开车的!

偶尔的乌云散去时刻。

买了一些当地随处可见的小糕点,全是咖喱咖喱咖喱哈哈哈。我很爱咖喱,但是做得有点干,需要就着水吃。

皇家植物园

当地的约会圣地当然要来!皇家植物园。

在这边你会发现狗狗猫猫牛羊所有动物都是葛优瘫。

猴子也自由穿梭。

满眼的绿色和满眼的苍天大树,看着真的心旷神怡!不过我们在康提的两天都是阴雨天雨,讲真景色有点打折扣哦,晴天一定美爆!
我们的好运气都用在后面十天了,去霍顿平原开始每天都是好天气!

在这家餐馆最大的收获是背后坐了一个超可爱的小正太!还冲着我们做鬼脸卖萌,萌化了!

大象孤儿院

大象孤儿院的正门。我们去的这天正好下雨了,差点没赶上看洗澡。

售票处有个牌子,活动时间都在上面很清楚写出来。

就是在这个地方!大象宝宝的园子外面,我新买的雨伞被鼻子吸走了!力气好大呢,轻轻一吸雨伞的骨架全折了!还是要提醒大家注意安全!最好不要离栏杆太近哦!我当时就是紧挨着栏杆,而且据说我的伞虽不是正绿,但是是绿色系的,大象会以为是吃的呢。虽然我们没啥问题,但还是收到了一定惊吓。大家出来玩也要注意安全。

因为雨有点大,大象们就也将就将就,都在这个池子里洗澡。

用手里的伞随意发挥了一下

买了一只圆滚滚的大象纪念品。

出来的路上看到了传说中的黄金椰,必吃!

这家餐馆就在佛牙寺和康提湖边上,环境菜色都不错,很多欧美人。

意面不错!其实菜对于爱吃咖喱的我来说都很好,但是米饭实在无力吐槽,像一盘散沙~和国内泰国日本的都没法比~

好爱斯里兰卡的酸奶,浓稠清香,是我最爱的布丁状,和之前在越南大叻一样每天吃好几罐!

努瓦埃利耶

买车票去努瓦埃利耶啦!去和我们的摄影师,造型师还有包车师傅汇合!我们当然选择了坐小火车,车站就在市中心,做个突突车就行,大家都知道,而且也很显眼。我记得要早点去买才行,大概是6点?总之为了不耽误行程,要赶早哦!

车票很 mini,一定要拍照啊!因为出站就被回收了,很想留下来做纪念啊!

虽然这几天一路的阴雨天气,但是对于坐高山小火车来说,烟雾缭绕,青翠欲滴的感觉真的非常棒!一路上路过了许多的不知名小车站,很美。

车上会有小商贩提着竹篮子买各种小点心,我们买了好几种,不要抱有别的幻想,出了咖喱没别的!
包装的小袋子很有趣,我们仔细看了下,真的是学生的作业本~一下回到小时候~

中间在一个连站牌都没有的站点停下来,几个当地乘客下车在这条羊肠小道上走向了云雾深处。眼见这一幕真的有一种呼啸山庄即视感,电影场景一般,太美了。
斯里兰卡最出名的是努瓦到ella的那一段高山小火车,但我觉得从康提到努瓦的也不输多少,值得体验。

到达酒店后的红茶和姜饼,暖胃暖心。

小奶猫爬到我的腿上睡着了~好可爱~

酒店早餐~可爱~
今天的行程是在努瓦镇上大暴走!就是今天开始太阳出来啦!好运和真正的美景都开始啦。

可以看得出来,很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正好在放水,湖里是干涸的。

努瓦人民对园艺有一种蜜汁执着!园艺都超可爱,想象力也是天马行空!看到小兔子了吗~

传说中的草莓园,我们问了好几个路人才找到,其实就在湖边啦,我们只是怕自己错过,所以一再地确认。到达的时候还是吓了一跳!特别的去过pai县的话,你就知道差距了,我当时心里就在想你们也太不上心了吧!看看人家pai县草莓园都整成啥样了!不过热爱草莓的我,还是点了一桌,味道倒还不错,不会太甜。

碰上学生放学,他们的校服真的很好看。

在一家据说还不错的饭店吃饭,量超级大!味道还可以。我们俩都不是太饿,一起吃了一份,也够了。

又买了一堆酸奶,都很好,但这个布丁蛮坑爹的,不推荐哦。

路过一家警局的养马场,人家的警局可是养马的,帅!而且一开始走到门口时,只有一匹马头在外边,后来全都探出脑袋了,真给面儿!
然后随意拐进了一个当地的农贸市场。

从没见过飞鱼!

努瓦有一个美妙的地方,就是在云雾缭绕的山间拐个弯就能看见细长的瀑布。

霍顿平原

5点出发去霍顿平原。开了一路的盘山公路,快到的时候看到了超美的山间日出!

一进门就看到了网红鹿!它一点都不怕人,还蛮温顺的,但是毕竟是纯野生的,还是为了安全考虑,注意保持距离哦。

也算和网红鹿合影了~

看到世界尽头的时候真的感动哭啦!
天气好爆了!能见度非常高!而且我们还看到不一会儿,烟雾大片大片地从悬崖下面升起来,蒙住原先看到一切,不一会儿又逐渐散去,太神奇了!
出发前一直在下雨,我们很担心这一天去霍顿平原会碰上下雨和泥泞,结果不仅是转晴更是难得的好天气!接下来一直是晴朗晴朗晴朗,摄影师浩子和造型师平静是福星~
霍顿平原徒步很棒,大家一定要来!

接下来我们去了附近的奶牛牧场。

小动物们各种葛优瘫和痴呆状~好幸福~

奶牛牧场里有卖乳制品的小卖部,可以坐着吃的。很好吃~看我们都吃完了才想起来拍照~特别的左边的牛奶,巨好喝!我们带了好多盒走!类似旺仔牛奶的味道,香香的甜甜的!

奶牛牧场的风景也棒呆!多亏了好天气!

晚餐在the hill club旁边的一家看起来装修不错的泰国菜吃,原谅我们已经开始有点不想吃斯里兰卡料理了~

the hill club

真的有送热水袋!而且还是这么呆萌的,很有小时候的感觉,可爱。

这里的正式晚餐要体验一下,我们在研究菜单呢!

装一把,哈哈。

饭后服务员会领我们到边上的沙发区,享用餐后甜点~
在这里吃完饭却是需要男士着正装,可以免费借用的,也很方便。女生其实很简单,不要太暴露不要穿拖鞋即可。总结就是值得体验!

夜里的the hill club特别温暖。

Mackwoods茶厂

在这里,我们主要是取景拍照,所以还蛮匆忙的~喝茶的咖啡馆不错,环境也挺好的,值得过来小坐,这样的一壶茶和一块巧克力蛋糕是有套餐可以点的。

the grand hotel

其实从外表上看,颜色的关系the grand hotel更出彩。
我们也走进去逛了一圈,更大更新一些,毕竟相对来说是新建的。
他们的园艺特别可爱!

很出名的下午茶也要体验一番!从天亮吃到天黑

维多利亚公园

维多利亚公园就在湖边,我们是进去取景的,其实很小一个,也挺一般,个人觉得时间紧张的话可以不去。

茶园小火车

经典意义上的茶园小火车是指努瓦埃利耶到埃拉这一段。
我们是包车的,所以先到Nanuoya火车站,我们去坐火车,司机带着我们的行李在埃拉等我们,然后再开车去到tissa。好像没有什么人提到埃拉到tissa这一段山路,也超美!大概是太累,睡了吧。其实我后来也睡了,但是刚从埃拉出来这一段真的超级美丽!别睡!在山谷中盘山而下,云雾缭绕,还时常出现个小瀑布,太美了!
这一路,我们是从阴雨天开到大晴天,太美妙了!

认准这个车站哦!茶园小火车的起点。是一个很繁忙的车站。

挂火车真的很好玩,是我很享受的一种自由感觉,想全程挂着!挂火车时一定要时刻往前看,因为经常要过个山洞啥的,需要及时把脚收进去,虽然火车速度不快但注意安全是最重要的呢。

车票是这样的~我也不是看得很懂~

tissa湖

从ella站出来和我们的司机汇合后赶往tissa,刚好落日时开到tissa湖,太美了!

头顶成群结队的乌鸦哇哇叫着飞过,在残阳下显得很壮观。

yala国家公园

我们一进tissa镇(镇子非常小,只有一条街道)就看到很多吉普车,都是坐包车去yala的生意的,所以不用担心,特别方便。个人觉得当场找个靠谱的人订就可以了,因为我们就是当场找了个扎着脏辫的小帅哥的车,很可惜我们都忘了拍照合影!这是最后悔的事情!价格我们有比较过,都一样的,相信这样的情况大家都不会乱报价的。倒是没有看到之前在攻略上看到的,有些车是所有座位都是朝前的,要贵一点,有些车座位是面对面的,要便宜点,这样的情况。我们看到的全部都是一个方向座位的车,所以价格也一样,我们也就订了。

没法好好吃酒店的自助早餐很怨念啊!带上酒店打包好的早餐,天没亮就出发咯。开到快到公园门口的时候,司机会停下来帮忙去售票厅买票的,大家的车都一样,所以都停在这块地方。这时候,就跑来很多的狗狗了,这边的狗狗好瘦,大家都在喂吃的给他们,我们也是。

买完票后,开往公园大门的路上,天慢慢亮起来了。

这就是大门!

看到这个鸡大家都很兴奋,因为它是国鸟哈哈!憨态可掬!

一动不动的蜥蜴,它大概认为自己是一块石头。

特别喜欢这句话。
其实在yala玩的很大部分乐趣是坐车,司机技术太棒了,总是觉得自己要被甩出去,还开到开起来开不过去的地方,野性十足,坐起来又刺激又开心。

美瑞莎

在路上看到的小猴子,就在马路旁边的屋顶上。

在快到美瑞莎的地方有一个灯塔,颜色很美,附近很海也清澈见底,不要错过哦。

乌纳瓦图那

从美瑞莎到乌纳瓦图那只有两个小时不到的车程。其实我们住了两晚后觉得大可不必来这里的,这里沙质没有美瑞莎好,踩上去有点痛痛的,有许多碎贝壳和大粒的粗砂。这里天黑了沙滩上全部都是BBQ海鲜餐厅,我们去的那家餐厅居然从美瑞莎运来沙子铺满地上,让我们踩上去舒服一点,你们就懂啦!总的来说,景色也稍逊一筹,还是美瑞莎更梦幻哦!
这里和大马路大概平行的,还有一条长长的小巷子有各种卖特产和异域风情饰品的商店,大家都懂的那种,欧美人很多。而这条路的尽头就是我们的酒店。

这一带有大大小小许多海龟保育中心,当地人一半都知道的。我们是直接让我们的包车师傅带我们去的,也很近,也就在海滩上。

海龟标本

小海龟啪嗒啪嗒很可爱。

这里会救助和收留受伤的海龟,像左边这只就失去了一只“手”。

这里埋着海龟卵,上面写着品种和产下的日期。等孵出来了就会先人工养殖一段时间后再放归大海。

这只椰子是下面的小哥当场打下来的,只因我们说想喝整个椰子汁,他们手头没有,就说他们马上给我们打一个哈哈哈哈哈。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12 12:26

引用 星儿 发表于 2016-08-12 12:26:47 的回复:

回复星儿:我还差很多没写

2016-08-12 12:32

2016-08-12 13:0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8-15 11:56

引用 aircraft 发表于 2016-08-15 11:56:08 的回复:

回复aircraft:谢谢!我努力继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