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之恋·釜山(一)

奋斗1308 (北京) LV.11
2016-08-11 20:10 413/6
  • 出发时间/2016-04-01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釜山就如同一座身处尘世间的伊甸园,是个可以住一辈子的地方。它像渔村,却比真正的渔村更干净、漂亮;它像小城,却比真正的小城更繁华、热闹;它像都市,却比真正的都市更别致、宜居。总有某个地方,总有某个瞬间,你会感受到这里浓郁的浪漫气质与氛围,从此便把爱的种子深埋在了这片孤悬海边的岛屿山城之中,伴着春日温柔的暖风,与那开满枝头的樱花共享醉人芬芳。

海东龙宫寺的晨钟映着朝阳唤醒人们每天平凡惬意的生活,在街巷间自由穿梭的洁白海鸥是城市跃动的脉搏,扎噶其市场里琳琅满目的海货总是那么新鲜诱人。午后枕着海云台松软细腻的白沙慵懒地晒个日光浴,闭上双眼,甘川洞隐于山谷中的宁静“桃花源”以及太宗台壮阔的悬崖峭壁、水天一色皆如梦境一般。

南浦洞、西面迷幻炫目的高楼霓虹点亮了城市里繁华、时尚的元素,然而,夜空下最耀眼的风景,永远要属那灯火璀璨的广安大桥,闪烁的多彩光线好似一条划破黑暗苍穹的彩虹,屹立在浩淼汪洋之上,望不到尽头。

此外,别忘了还有每年初春时分,从余佐川一路开到机张郡的粉色花海,更是给整座城市披上了艳丽的节日盛装,美不胜收。之所以说釜山能让人住一辈子,是因为这里的风景就像那浪漫的胶片电影镜头,永远也看不够。

炙热的阳光或许是每一座海滨城市都拥有的名片,初来釜山,也是在一个晴朗明媚的午后。飞机舷窗外是一片纯净蔚蓝的世界,你甚至无法瞬间分清这究竟是广阔天空还是深邃海洋。4月份的釜山实际上并没有看上去这般光照充足,更没有我想象中炎炎夏日的感觉,走出机场,迎接我的是扑面而来的凉爽海风,还有远方那随风摆动的娑娑树叶与飞扬裙角。风中并没有飘来一丝渔港所应有的海腥味,相反却能闻到一股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我的心情自然就舒畅许多,疲惫不见了踪影,对行程安排的顾虑也烟消云散。从坐上开往城区的轻轨那一刻起,我就爱上了这座每年春天都会吸引无数游人驻足踏青的城市,看看头顶漫天蔽日、肆意起舞的樱花雨,又有谁会不爱它呢?

进城的路上,遍地都能看到一簇簇正值盛放的花枝,山坡被染成了粉色,江岸被染成了粉色,街巷被染成了粉色,广场被染成了粉色,似乎城市里每一个跳动的细胞都已和樱花融为一体,每一个角落的美丽都足以媲美“镇海军港祭”。

当我还沉醉于眼前梦幻的花世界中时,地铁列车却先到达了目的地,此番我特意选择了一处在广安里附近的旅舍,步行3分钟便可来到海边,近距离一睹广安大桥的雄伟风采。夜幕降临后,海边便热闹起来了,周围各色烤肉店、海鲜市场门前人声鼎沸,长长的海滩似乎瞬时变成一个巨大的Party舞台。撒欢玩耍的孩子、牵手散步的恋人、聊天喝酒的青年还有变戏法的街头艺术家,在不远处广安大桥不断变换的灯光下,每个人或幸福或快乐或满足的背影都像是这舞台上不可缺少的角色。

广安大桥两座标志性的桥柱遥相呼应,在夜空下闪着柔和的白光,波浪形的垂直钢索将桥柱彼此相连,远远望去,像极了一对展翅翱翔、比翼双飞的海鸥。钢索和桥柱好似在黑暗的苍穹与大海间撑起一屏巨幕,时而映出淡雅的深紫,时而展现俏皮的嫩绿,时而装扮沉静的幽蓝,时而又变为高贵的艳红,它就像是浩瀚汪洋的调色板,将大海的心情传递给人类。海是釜山的象征,广安大桥径直伸向海中的那头,正好似通往广袤世界里某个未知的角落,连接着我们眼前的生活与神秘的远方。

如果说在首尔塔上能看到万家霓虹绚烂,在庆州月池能看到宫殿华美灯火,那么在釜山广安大桥就可以看到壮观城海一色。韩国每一座城市别出心裁、独具特点的夜景,都绝不容错过。

海边除了有令人神往的艳阳,自然也有多变的天气,釜山并不例外。如果选择4月份前来,一定要做好防雨准备,接下来几天,旅途中的我始终都在和任性的雨水战斗,气温也是节节走低,不仅使背包里N件短袖T恤丧失用武之地,还“牺牲”了一把到釜山后新买的漂亮雨伞,让我着实心疼不已。

春日里的海云台,相对还较冷清,这种气候与温度,远没到支起沙滩椅、穿上比基尼的时节。游客们多半都会从这里踩着松软的细沙,吹着和煦的海风,追逐海鸥的身影,一路朝东北方向漫步,在不到1公里外的迎月盘山路周边,才有着这个季节釜山市内最精致曼妙的风景。

迎月路位于海边山地的半山腰,蜿蜒而上,一边是滨海观光带,一边是高楼林立、别墅密布的高档住宅区,沿这条路可一直从海云台走到松亭。每当樱花盛开时,此地便是一派络绎不绝、车水马龙的景象,艳粉色花树整齐排列在道路两旁,绵延盘旋,望不到尽头。从海边远远看去,就像系在山上的一团巨大花环,明亮夺目,各式各样的别墅点缀其间,令山坡也变得妩媚动人。

主路聚集了无数韩国国内国外慕名而来的旅客,人山人海、熙攘热闹,不过在四周住宅区的小巷子里却是一片宁静祥和的气氛,而且那枝头争相怒放的樱花,其色彩之鲜艳并没有丝毫逊差。这番景致唯有用惊喜与完美形容,目及之处的世界里,只剩下樱花和你……

我无意之间走到了一处“花之秘境”,它像是某个大户人家的私人园地,有一座漂亮的儿童滑梯被放置于石阶旁;可同时它又像是那被主人遗忘的废弃花圃,丛生的野草似乎已很久没有人修剪了,而任何外人都能够随意进出。这里相距迎月路主路不足百步之遥,却基本无人光顾,更无人欣赏……只有草丛中间一株庞大的樱花树擎天蔽日,孤独地盛开着,纷杂的枝杈交错纵横,似乎把所有喧嚣都隔绝在了红尘之外。

躺在滑梯上凝望天空,满目只有绽放的粉嫩樱花,恰如繁星般绚烂,四周之安静足以让你忘却自己身在何方,唯有那阵阵舒缓的海风不时拂过面颊,和着花瓣落地的悦耳声音,演绎了一曲美妙的春日二重奏。

不是在镇海,更不是在首尔,是在这无人问津无人欣赏的渺小城市角落里,我第一次真切听到了樱花花瓣落在脸庞上,落在心田间的声音,悠扬婉转,余音绕梁,像薄如蝉翼的轻纱飘落于无垠的原野,像温柔细腻的双手抚摸着脆弱的灵魂。落红本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岁月终究不会为美好停留,纷飞的花雨带走伤逝的泪水,只盼等到那下一次盛开之时,依然还有精彩值得期待。

我沿着迎月路一直向山上走去,身后是渐行渐远的沙滩与灯塔,唯有樱花始终相伴左右,不离不弃。松亭不是我的目的地,告别海岸,绕过山梁,我将向苌山进发,那里有地铁,可以带我去往旅行的下一站——甘川洞。

苌山虽不是观光景点,这个名字或许也不会在任何攻略指南中出现,但每当春天来临时,你会异常惊喜地发现,此处每一条街道,都堪比迎月路那般美丽。细雨拍打着枝头的花蕊,散落在不见车马的宽阔柏油路面上,好似为大地铺上了一层望不到边的粉色地毯。泥土和花瓣的清香包裹全身,并融入血液内,欢快地流淌在每一个细胞间,让人忘却赶路的疲惫,只享受这片刻的放纵与释怀。一排排整齐耸立的白色公寓掩映在粉色枝头后面,此刻真希望自己的家也能像这些居民楼一样,推开窗便能拥抱那绵延无尽的盛放樱花,如此宁静安详舒适又唯美的环境,谁不愿住上一辈子呢?

釜山是个不折不扣的“山城”,即便在市中心也要时刻做好爬山准备,迎月路如此,甘川洞更是如此。被称为“韩国圣托里尼”的村镇坐落在山坳里,想要一睹其全貌,必须先登顶眼前这座高高的山岗。

走出地铁站,拐过一个路口,就可以看到长长的上坡道路了。刚开始我以为山势基本还算平缓,但走着走着,脚下就渐渐变得步履蹒跚。山路虽然都铺着柏油,但坡度却不停地增大,最陡的一段估计已超过45°了,而且还有很多“之”字形弯角,我的步伐越来越慢,气息越来越喘,抬头望向天空,山顶似乎还遥不可及。

如若是个晴空万里的好天,到这里爬爬山未尝不是坏事,偏偏此刻,急促的雨势来的不合时宜。伞早就失去作用,雨珠与汗珠也早就融为一体、不分彼此了,顺着脸颊肆意流淌。再加上山区里呼啸的疾风和全身不足以御寒的单衣,我能感觉到皮肤好似已结了霜,攥紧的拳头仍在不停抖动。潮湿的双脚迈着沉重的步子,随时都有停下的可能,但既然已走到这里了,又怎会轻易放弃?屏住一口气,带着被浇透的身体,终于抵达了村口,看着头顶醒目的巨幅欢迎标语,内心的喜悦仿佛如获至宝一般。

事实上,甘川洞文化村独特的景致就是釜山城里一块靓丽的瑰宝。我并没有马上进村,而是先找到一处开阔的高地坐下来,让双脚垂在半空中,深吸了一口雨后山中清新凉爽的空气,静静地欣赏着眼前豁然开朗的山村风光全貌,刚才的一丝丝疲惫、辛苦、犹豫、追悔之感此时已随风而逝,倘若在半途放弃,那才真的是后悔莫及……

预知后事如何,敬请继续关注《韩城之恋·釜山(二)》~~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8-11 23:06

引用 奋斗1308 的图片:

2016-08-12 09:00

引用 腻腻乐 发表于 2016-08-11 23:06:14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腻腻乐:关于釜山的任何问题可以随时来咨询我哟……现在去的话海云台应该还可以下水~~

2016-08-12 16:06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8-12 09:00:24 的回复:

回复yikan:多谢多谢~~

2016-08-12 16:07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15 14:53

引用 meiding 发表于 2016-08-15 14:53:55 的回复:

回复meiding:春天,漫天的樱花,很美,另外就是夏天,可以去海云台晒日光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