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之下,荷香穗旁

• 出发时间/2016-04-29

一些想说的话

在去斯里兰卡之前,我没有出过国,甚至没有单独和朋友出过省,唯一一次离开父母出游还是在离家只有半个小时车程的地方。
  我快20岁了,曾经无数次向父母陈述我已经成人了,我可以独自去做一些事情,而事实的结果是遭到一次又一次地否决。或许因为我是独生,又或许因为我是女生,在父母的眼中,我应该读读书,插插花,待字闺中。无奈的是,我那一颗想要自由想要奔跑的心却不断催促我该冲破父母为我编织的保护网。于是在父母的不赞同下,我依然走了出来。我所做的不是反抗,只是想向他们展现一个独立的自我,因为我终究要出来,也终究有那么一天只有我自己一个人。
  同行的男生曾经对我说:“你们两个女生比我同学勇敢多了,他们都不敢跟我去。”真的有那么勇敢么,其实并不是。我的内心也曾惴惴不安,我甚至害怕会一去不回。但是最终还是踏上了去斯里兰卡的旅程。不为什么,为了自己。我不甘于平凡,其实谁又能甘于平凡呢?我现在只不过是想在我还活着的时候,趁我还有精力的时候,去探索属于我的风景。

简要行程

5.5 本托塔
5.6 科伦坡
回国

第一天 4.29

懵逼四人组与斯里兰卡初相遇
广州白云机场到吉隆坡机场再转科伦坡机场
从早上八点半到晚上十点半

达到吉隆坡机场后稍作休息

和热情的星巴克小哥合照

到达科伦坡机场已经挺晚的了,匆匆忙忙取完行李,一出安检就看到了在机场等候的导游小哥(事先联系好的当地导游)举着写有我们名字的牌子。在机场换好了电话卡,就坐上了包车,去往在国内定好的民宿。(用AIirbnb预定)
  小哥按照我们给的地址把我们送到了民宿所在地,第一晚夜宿尼甘布。因为科伦坡机场距离尼甘布很近,而且尼司机甘布的房价相对来说也比较便宜,本着艰苦朴素的精神,第一晚我们选择在尼甘布住宿。
  到达民宿后,将行李放下,一行人由于劳累了一天,又没吃晚饭,早已饥肠辘辘,本想着自己偷偷溜达出去逛逛买买吃的,结果被房主爷爷发现,房主爷爷大概担心我们的安全和出行不便,于是开着车带着我们带街上买吃的。夜晚的尼甘布很安静,除了几条狗在路上蹦跶,偶尔几辆突突车呼啸而过,没错!呼啸而过!这里的突突车都快上天了,大概因为夜深没几个人,突突车突突地开得飞快。

车开了好久才找到了一类似小卖部的商店,于是买了一只鸡和一些饼,就着房东爷爷送的木瓜和在机场吃饭时送的苹果,成就了我们在斯里兰卡的第一顿晚餐。

第二天 4.30

清晨的尼甘布,平静的小渔村

一起床就看到爷爷为我们准备的红茶

离开尼甘布
  出发前往狮子

路上随处可见的水果摊
  在炎热的斯里兰卡,手捧一个黄金椰真是人生大满足

来到狮子岩,可是第一眼看到的却是猴哥,这里的猴哥一点都不怕人,而且还很傲娇

孩子们见到我们很热情地打招呼,面对照相机却又露出腼腆的微笑,真是可爱至极

天气闷热得不行,最终还是在我们爬上岩顶的那一刻下起了大雨,看到游客们惊慌失措地到处躲雨,我反倒兴奋了起来。好在,雨来的快,去的也快。

房主可爱的孩子们

饭后的酸奶,真的是酸——奶

导游小哥找的民宿,性价比很高,平均一个人100人民币左右,(包括住宿和晚餐早餐),店主很热情,算是来斯里兰卡吃的一顿比较地道的晚餐

第三天 5.1

来斯里兰卡的每一天都是早起啊,吃过早饭后,前往波隆纳鲁沃古城
  对于我这种没什么历史人文情怀的人来说,古城稍显枯燥,可能是因为天气太炎热了,所以兴致缺缺,对历史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博物馆看看

离开古城以后,前往美丽的康提

夜游康提佛寺
  温馨提醒,进去佛寺要求长裤哦,破洞牛仔裤的话也不合格,如果实在不行,就拿衣服挡一下。因为要脱鞋,所以穿拖鞋去是最方便的

兰卡的必胜客,咖喱味的披萨

第四天 5.2

在康提吃完早餐前往茶厂

途中经过的一家的饭店,好像挺出名的,在这里拍照拍得不亦乐乎,名字嘛,我忘记了哈哈哈哈哈。有兴趣的盆友可以去了解一下,在康提去往茶厂的路上。

我的兰卡美人们

在茶厂门口碰到超级热情的一家人,主动和我们打招呼,主动合照,简直比我们还疯狂。最后留了fecebook互相关注。

茶厂的巧克力蛋糕和红茶,超级便宜还好吃,25卢比好像

来斯里兰卡必带的红茶手信

第五天 5.3

凌晨四点起床,前往霍顿平原国家公园。
  在行走的时间内,不断地被大自然的宏伟和神奇所感动。我的语言能力有限,大家看图吧。
  不管如何,霍顿平原国家公园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

从霍顿出来以后,让导游小哥把我们载到附近的火车站,坐从康提到埃拉的茶园线火车。

斯里兰卡的火车开得很慢,所以相对来说没那么危险。但是还是要注意安全!

请叫我小超人!

傍晚到达埃拉,吃完饭后天已经黑了,我的拍照技术又不行,所以没什么照片可以给大家参考。

第六天 5.4

不知道为什么,天生有恋海情结,在计划阶段就强烈要求要去海边,来了这么多天,终于圆了我的心愿。
开了半天的车,终于在中午来到了美瑞莎,一行人走走停停,终于在最后找到了一家价钱合适,景色又美的酒店。

这片海,真是狠狠地满足了我的少女心,以及对爱情的幻想。
  在夜晚的美瑞莎,听着海风,踏着海浪,一路上走去都是点着蜡烛的小店,远远望着星星点点的火光,感到很喜悦,但是又夹杂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寂寞。那一刻,无比希望能有一个人牵着我的手,陪我一直漫无边际地走。
  走累了,找到一个挂在树上的吊床,躺下去,闭上眼,听会歌。令我欣喜若狂的是,一睁开眼,整片天空密密麻麻地全是星星,感觉把我的心都填满了。海也早已和天色融为一体,分不清,也不想去分清了。只想安静地躺着,躺着......
  这片海带给我的一切都太过美好,太过梦幻了,真的希望,时间过得慢一些,让我能够有充分的时间,把这一切都深深地刻在我的记忆中。

第七天 5.5

终于可以安然地睡到自然醒,不用再揉着惺忪的睡眼,匆匆忙忙地整理行李。
  清晨的美瑞莎,美得不像话。

美瑞莎的美好,让我们不舍得离开,斯里兰卡的海更是让我们向往。所以,最终决定临时改变行程,前往另一片海——本托塔。吃过早饭以后,悠闲的玩了一会,待到快12点,才恋恋不舍地整理好行李退房离开。

溜达了半天,好不容易才寻找到的心仪的酒店。由于前几天的我们都在斯里兰卡过着漂泊的“”苦“”日子,住着民宿,起早贪黑。所以最后一晚本着对自己好一点的原则,选择了一家相对来说质量好一些的酒店。
  本托塔的沙滩人很少,也很干净,但是相对于美瑞莎来说,我觉得少了一些烟火味,尤其是夜晚,静得让人感到有些沉闷。

第八天 5.6

不慌不忙地起床,吃饭,离开

离开酒店后,随便找了一个地方吃饭,顺路看看小海龟
  长这么大才知道原来海龟的蛋是软的。

看完海龟后,让导游小哥把我们送到火车站,搭乘海上传闻中的海上小火车,前往科伦坡

这里再一次友情提醒,把脚放火车外是危险的,因为之前不知道,两个人在拍照,后来车里的其他本地乘客比手画脚地给我们提醒,让我们不要这么做。

上车以后,疑惑了好久,其实海上小火车跟我想象中的还是有不少的差距。海不是蓝色的,一路上时不时就能看见垃圾,可能是之前报的期望太高,看到的图片太美,所以还是有些失望。

离开

后话

谢谢大家,能坚持看到这里。感觉自己像是在记流水账,文笔不好,也不会摄影,一切全凭喜号来操作,希望大家不要嫌弃哈。
  这一次的旅行成就了我人生中的好多第一次,就不慢慢细说了。但是,最大的收获大概就是微笑了,我学会了向陌生人微笑。斯里兰卡真是一个很神奇地国度,这里虽然有点脏,有点乱,也很贫穷,但是这里的人好像看上去都很快乐。他们会主动和你打招呼,主动向你扬起他们的嘴角。我永远也忘不了,当我坐在火车门口看风景的时,一个在轨道旁骑着自行车的老爷爷看到我的表情,他一手握住把手,另一手高高扬起向我打招呼,他的笑很纯粹,也很惊喜,好像是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不由让我心中一暖。中国是个在高速发展着的国家,我也很爱我的的祖国。但是在发展着的同时,是不是有很多东西也在悄然流逝。人和人之间的冷漠也在加剧,我不否认生活中还是有很多善良的人,但是让我感受到更多的是距离。至少在目光相遇的那一刻,斯里兰卡给我的是亮白的牙齿,而在我最爱的祖国,给我的更多是漆黑的后脑勺。

引用 锄禾姑娘 的图片:

2016-08-12 09:00

真美!

2016-08-12 09:1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12 09:10:58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8-12 09:31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8-12 11:26

引用 橙睡粉粉潴 发表于 2016-08-12 11:26:20 的回复:

回复橙睡粉粉潴:你也可以啊!

2016-08-12 14:0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2 14:15:31 的回复:

小海龟很可爱,游记可以也投稿给我们“大大去哪儿”旅游订阅号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对订阅号不是很了解哎,私聊?

2016-08-12 14:2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15 11:56

引用 sjw_bull 发表于 2016-08-15 11:56:08 的回复:

回复sjw_bull:可以啊,有什么尽管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