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重庆

写在前面

出发时间 8月6号-8月7号

关于费用
火车+机票 1366,轨道交通(地铁+索道) 62,吃 380.5,住宿 254
人均 1031.25

旅行一旦开始就不想结束…这句话真的很对,真正勾起我旅行的意愿从去年的新疆之行开始,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
     某人出差重庆,我二话不说买了去重庆的火车和机票,真是应了那句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也不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从今年6月份开始就计划着去场重庆,主要是想着离西安较近还比较不错的城市了,也可以叫做一场短暂的旅行。七月份以来,独自在学校期间更是对旅行重庆充满了期待,每天上马蜂窝上扒拉各种有关重庆的游记,然后连着几夜睡不好,那种想去但不能去的心情真是到了极点。忽然被通知我可以去重庆了,就好像在心中期待好久的梦想实现了,这种心情足足够我兴奋许久了。
    期待旅行不仅仅是期待享受风景和美食,更是去享受那种一切在别人设计好路线,然后我只需要乖乖跟着走的心情。为了锻炼我自力更生的能力,这次的路线由我设计。仅周末两天的时间,所以我们的路线要围绕着重庆最有特色的地方进行,很感谢网站上各位大神的游记,真是起了不少作用。
    随便提一下,关于在重庆旅游,可以用地图来导航坐车信息,但是不建议导航步行路线。重庆多步道,地图指示的都是大道,容易走偏。

初见重庆

火车上的重庆不愧以山城代称,开山辟路,一路上都是山洞山洞,忽然看到这么大的山上城市群差不多就意味着重庆就要到了……

坐轻轨到酒店,顺便感受下重庆轻轨穿山越岭的地貌……听说这可是重庆的一大特色。换乘期间,用手机拍下了这张照片。

行程安排

第一天:山城步道——解放碑——洪崖洞——嘉陵江大桥
第二天:长江索道——磁器口——返程

先来到解放碑的汉庭酒店,放下行李整顿一下,开始向第一天的计划出发。由于我们住的地方就在解放碑,整个方便了我们的行程,不仅可以晚上逛景点,还可以感受这里众多的美食,住宿位置很重要。

重庆老火锅

刚开始酒店还没有收拾好房间,稍微等了一会,再加上早上都没有吃饭,两人便直接向特色火锅出发。火锅是重庆的一大特色,不管一年四季都是重庆人民的最爱,尤其是于仲夏之时吃一顿酣畅淋漓的火锅也是很值得体验的,火锅也是解放碑附近的特色火锅,发现直接去吃火锅是个错误,从11掉排到了1点才吃上,其实前面也就5桌,主要是人真的很多……

怕适应不了点了鸳鸯锅,这里的火锅默认是红油的(超辣),火锅店关于红油的锅底也是免费的,只有其他锅底才收费,无奈适应不了先点个收费的尝尝。火锅的小料主要是油料,蒜泥也是比不可少的,然后再在底料里加点醋就成了最地道的吃法。这里的油料是提前做好的,封闭在小易拉罐中,应该是为连锁店提供的,很正规感觉。我们点了一些老火锅的经典菜品,感受就感受个地地道道。

山城步道

在我们问路的时候重庆的人民就说这里没什么好看的,估计是因为这里人的缘故,对这些经常见的东西习以为常。其实这里都要拆迁了,真的没有什么可看的了,来了就是为了感受下老重庆的样子……
    山城步道以第三步道最为出名,但是现在看看也很多东西都没有了。

这是在第三步道上拍到的重庆江边。

这只是一条居民养的小狗,但是看到后忍不住想笑,因为这个狗长得实在太有个性了,不信你看他的舌头,让我有种中毒太深的感觉。

山城步道有点长,没有太多人,再加上太阳太大,没走完就直接回了。第一天所有的景点都离解放碑不远,下一站回到解放碑向洪崖洞出发。

洪崖洞

重庆的路都是一上一下,在这里看着很近的地方其实都要绕很远的。下午4点多来到洪崖洞,打算在这里顺便看个夜景。
    洪崖洞原是建立在悬崖边上的吊脚楼,为重庆一大奇观,现在的洪崖洞为后来复建上去的,里面充满着商业气息。洪崖洞有十多层,步行到的是第七层,要想看全景需要下到三层,有观光电梯到各层,但是人比较多。尤其建议看洪崖洞的夜景,拍照的位置在附近的嘉陵江大桥上为宜。

嘉陵江边拍的夕阳。

嘉陵江边来一张

站在洪崖洞边拍的嘉陵江大桥,上面通车过人,下面是地铁专用通道

站在嘉陵江边拍的洪崖洞夜景。

解放碑

逛完洪崖洞步行回到解放碑,去逛美食一条街,住的方便就是好。
    解放碑原名抗战胜利纪功碑,是全中国唯一的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以纪念重庆对于国家的伟大贡献。解放碑商圈为重庆最繁华的商圈,解放碑作为重庆的标志性建筑物之一,很多重要的景点都在解放碑附近。

第二天

早起的解放碑美食

山城小汤圆,小巧玲珑,皮薄馅大,香而不腻,咬上一口美滋滋的,改变了原来我对汤圆的无感……

长江索道

从解放碑走一站路到小什字去坐长江索道。
    这是长江北岸,刚到就被大热天下长长的队伍吓到了,于是打算坐地铁到江对岸从南侧坐索道。不过大部分人都是从江北岸买的往返票,如果你愿意排两个小时的队伍也可以。总体来说人多的时候建议到江北岸坐索道。江对岸的上新街索道站离地铁口还有一段距离,得提前问路,从步道穿过去才方便,不然按照地图的提示很会悲催的。

索道人很多,60人一趟。并不是全封闭的,拍照的时候要站边上,手机不要伸出去。

磁器口

磁器口拥有是重庆沙坪坝区的一个古镇的称谓。东林嘉陵江,南街沙坪坝,西界童家桥,北靠石井坡。磁器口人很多,很多美食特产都可以在这买得到。麻花,火锅料到处都是。

中午在磁器口吃了酸辣粉,这家人超级多,环境有点不好,徘徊了好久还是进来了。我们点的招牌紫薯粉,真的是超好吃,尤其是里面的黄豆,特别脆,那种辣到欲罢不能,却吸吸嘴还想吃的感觉……

回到解放碑,想想还有好多美食没有吃,不管有没有撑,都决定再去尝一下,来碗抄手,听说红油的最正宗,鬼知道我怎么点了这个。不过味道真的蛮好,皮薄馅大,特别香。悲催的是吃完了走回去的路上发现一家更正宗的抄手老店,内心那叫一个懊恼啊

回程

不得不赞一下重庆的轨道交通,从解放碑转一趟地铁就可以直达江北机场,尽管地铁线路很长,但都是风景,坐一趟地铁的时间还经历了一场暴风雨的来去。

地铁途中路遇的唐家院子。

山美,水美,城美,人更美

2016-08-12 11:0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12 15:25

引用 zhaoji 发表于 2016-08-12 15:25:42 的回复:

回复zhaoji:那就走吧

2016-08-12 23:3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