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中的地方——九寨传说

• 出发时间/2016-08-02

写在前头:

人生总有一些值得去,要早去的地方,
本身就是个说走就走的性格,
于是,
便开始踏上了旅程。

总结:
写在前面给那些想了解报团详情的人。
以及,一些建议。

1、报团是出于安全考虑,因为我是一个人,而且前一周才泥石流。
2、费用:报团780元一个人,三天两夜,包黄龙九寨的门票,来回坐车,住宿,团餐。
3、安全:一定要确认自己的身体行不行,去黄龙那边需要经过4200米的雪山,短时间两次从4200米的地方经过,后面黄龙在3700米,川主寺3000米,身体不行的人出现高原反应真的很危险。从黄龙的五彩池下来的时候,遇到出现高反被抬下去的,也看到20左右的年轻人走路晃晃悠悠不行的,真的别逞强。
4、购物:后面会有旅游点购物,十有九骗,跟景区的一些人了解到,本地的藏族很少在九寨做生意,做生意的大部分是四川重庆的,学了些藏语挂羊头卖狗肉。药材的购买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去药店购买,不懂还自己送上去就不能怪别人了。藏银不是纯银,价格不能跟纯银比,皮肤不适应的会过敏。
5、吃:一路上吃得不怎么好,不过由于交通不是很好,吃的都是高山种的菜,蔡的味道倒是原汁原味,没有用化肥催出来。
6、后遗症:我是回成都后又完了两天再飞回上海,在成都没事,刚回上海的几天出现不适应,整天发困,还感冒流鼻涕了,同行的有福建的坐火车回去,之后也是头痛几天。
7、危险:在九寨沟先是下大雨,后面有泥石流,不是很大,但也流了一百多米,在长海那边遇到的。
成都的时候遇到大堵车,一路上也是几起交通事故。后来司机该走老路,沿着悬崖开了几十公里,一路心惊胆颤。
8、游:黄龙的五彩池比九寨沟的美,川主寺边上有一大片薰衣草,九寨沟的上季节海和下季节海现在都没有什么水,主要的几个瀑布和景点还是非常不错的,值得一去。

启程

在进入四川的清晨,看到窗外的祥云,光晕美得醉人。

到了成都之后,与同学联系了一下。然后因为上班,只能我自己去(T~T)。出于安全考虑,选择了报团。费用:780元三天两夜(黄龙+九寨沟+藏寨)。后面遇到的一些事真的是万幸,得亏是报团。

第二天早上4点50在茶店子客运站集合,等车开到汶川之后,天基本亮了,右边是岷江,滚滚的灰色降水就从边上流过,别看水有点浑,其实在很多水流不是那么急的地方,这水静下来之后很清澈的

中间很多地方可以下来上厕所,基本都是收费的,1元一次。(默默的吐槽下,后面去了很多地方都是免费的,一路上为什么收费的地方这么多,可想而知,都是旅游团定的路线,让外地人去做“贡献”)

开始进入山区后,阴云渐渐消散,天气晴朗起来

羌寨

后面进入了茂县的羌寨,羌族古时以牧羊为主,有自己的文字,特色建筑为羌寨的碉楼

羌族的建筑角上会有白色的尖石,属于宗教特色

碉楼在古时作用是防御敌人,更具特色的是,碉楼的建筑过程中只使用土石和人工,风格别具一格

经过川主寺向右,去往黄龙的路上,会经过一座4200米的山,名为雪宝顶。一路上都是沿着悬崖行驶,十分危险。在进入高山之前,导游让所有人在2980米的一个休息点缓冲了一下,身体不适的人在这里最好准备好药,严重者在此休息等候,这里也有紧急救助点

行走在悬崖上的车

黄龙

到达黄龙景区之后,已经是下午2点左右,导游给了3个小时。这里建议是先坐缆车上去(80元),节省体力。高原走1公里等于平原3公里。到了缆车终点后先向上走到五彩池,再向下走到出口。

不到5分钟就上来了,周围的风景都是嗖的一下就过去了

下面这块远远可以看见的池子水是十分清亮的,只是底下的钙化是黄颜色,所以看起来是黄的

黄龙

黄龙的水已经是十分的美,到了九寨后,才知道真的有天然的瑰宝

几番辛苦,拍到了以下的画面,飞鸟是点睛之处

黄龙的五彩池远远比九寨沟的好看,身体允许的话,建议还是先来黄龙玩一下

回来的时候是沿原路返回,依旧经过这座高山。不得不说,从黄龙下来的时候,遇到了好几个身体不支的,一位中年大叔在离终点3-4KM的地方被抬下去了,2KM左右的地方还遇到一位20左右的女孩,一个人走在路上晃晃悠悠,看着随时会被风刮倒。独自去的一定要注意安全。

如果下雨的话,这样的地方就是泥石流的重灾区

下面这座山石看起来就像蛇头

黄龙去九寨还是要从川主寺走,路上天已经开始黑了,在这样的环境下依然有牦牛生存,不得不说生命的坚强

从黄龙到九寨的路程,不堵车的话3个小时左右,但是不得不说,7-8月真的是旅游旺季,在进九寨沟外的休息区的时候,从8点半堵到9点半。中间有私家车,也有从甘肃方向开来的工程车辆,发生了好几次剐蹭事故。

第二天一早就要集合去九寨景区门口集合,时间上真的是越早越好,我们早上6点半就出发了,原本十几分钟的路程也因为人太多,开了半个多小时,加上排队的时间,最后8点10左右进的景区。
        进景区之后,坐景区巴士去往不同的路线,路上会有讲解员介绍景区,现在也开通了第四条线路-扎如沟。扎如沟有一座苯教寺庙-扎如寺。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游览,这条线路没有免费巴士,去的都是坐拼团的旅游包车。下面就是一路上在九寨沟撸的图了。

九寨

每个人到九寨沟三条沟的位置是由中间的落日朗中心决定的,最好的旅游建议是先右后左最后顺着中间的路线边走边回。不过由于时间关系,可以在每个景点逛完之后沿原路返回,坐车去下一个景点。中午的时候回落日朗中心站休息,更新装备,用餐,换到另外一条线路游览。

我的运气比较好,分到了右边的路线,这里到箭竹海就可以下来了。后面的都是原始森林,想看或者时间充足的可以慢慢逛。

箭竹海

箭竹海,由于时间相对充足,我们向里走了沿山的栈道,不过在最美的两个景点花了最多的时间十分值得。

熊猫海瀑布

由于几年前九寨沟的竹子大面积开花死亡,新长出来的竹子都十分的小,加上高山寒冷,竹子的生长

不需要太多的修饰,随便拍拍,都有种油画的既视感

九寨沟的鱼也是钟灵毓秀,也许跟天然的雪山雪水和低温有关,九寨沟的鱼也是身姿优美。

上面的鱼是在五花海拍到的,下面的则是在珍珠滩瀑布下面的小溪边拍到的

五花海的水真的算是九寨沟里最美的了,长海虽大。但是却没有五花海的水颜色丰富

下面就是珍珠滩瀑布,西游记的取景地

九寨沟的五彩池没有黄龙的漂亮

从老虎海出来后,坐上了回景区门口的车,也回到了九寨的酒店。
旅行团还给安排了去藏族酒店玩乐的项目,这也是在九寨唯一一次可以吃得爽的地方。
藏族的项目大多都是组织跳个舞热闹一下场面。如果多交180元,可以参加一个晚会。
 刚进藏家的时候会给你拍照,后面洗出来,觉得好看就20一张,不喜欢也可以不要。
中间吃饭期间有个藏族小伙子来唱歌,唱的挺不错,会给你推荐他的专辑,50一张,这个也是自愿购买。

第三天基本就是买东西和沿路休息的节奏,原本6-7小时可以开回去,却开了12个小时,3个多小时的购物真是浪费时间,同时不得不说中老年人是

这是第一个购物点,可以买点药材和牦牛肉。

第二个是藏族村落,推销的是藏族银饰品。
想说的是,所购买的制品很大可能性不是纯银。购买点有拿乙炔焰还是煤气的那种喷火枪烧,而银的熔点只有900°,这样还烧不坏。另外一个就是分量,850元一个的银镯子,手里的分量明显不对。所以感兴趣的还是要小心了。

天空中出现了彩色的光晕

藏族村落不养动物,环境还是很不错的

村里最大的转经筒

购买黄龙玉的地方,建议不懂得不要买,外表看起来和河里的鹅卵石很像。

购买黄龙的商店外面可以看到很多的鹰,边上还有个马场,可以体会骑马

藏家

灵芝

850一个的银镯

成都是晚上9点左右到了茶店子客运站附近,住下来之后第二天睡到10点才起。不得不说参团游的辛苦,每天都是6点左右起,晚上10点才睡,白天逛逛小吃街,悠闲的过了一天成都人的日子。

锦里,古风还是挺浓的

杜甫草堂已经看不到多少前人的古迹,只有里边的鱼和猫这些生灵给草堂增添的几分灵气。

很有爱的一幕

从杜甫草堂南门出来,就是浣花溪公园

武侯祠和锦里的导览图

春熙路后边的王府井百货向左走,有一条小吃街:九条巷,东西味道一般,价格适中。

后篇·吃吃吃

襄阳牛肉面,略咸,味道很不错。

天府广场,火锅牛肉粉,默默的说一句,真的是油不要钱么,这么一碗粉,里面有三分之一是红油。香料味很重。

九条巷,牛肉一根面,面像是拉面的加粗版,牛肉味道不错。

藏家土火锅,牦牛肉管够,上面可以烧烤,底下是四川火锅的汤料。还是很不错的,牦牛肉的

去一个重庆面馆吃四川老板和藏族老板娘做的酥油茶。(感觉好奇怪)
真正的酥油茶就像下图,里面有青稞面磨的粉做底,奶渣,炸的面块,酥油在一起。用开水冲开之后,有一股芝麻糊的香味,而且偏油腻,一般人喝不惯,可以加糖。另外,奶渣会让整碗茶闻起来有股奶香气。酥油茶对于高原反应有很好的效果。

青稞咋酒,喝了下,有点酸,没有苦味。这种属于酿造青稞白酒过程中剩下的残酒。
青稞白酒有点不错,喝起来不辣,也不冲。

麻薯这东西已经在全国开始蔓延。。。

手艺人,全国已经不多见,不过这虽说可以吃,看着这么做出来我也吃不下啊

引用 墨纸鸢 的图片:

有一点点虚了,不过依然很美~~~喜欢那个蓝色。

2016-08-12 11:06

引用 O(∩_∩)O~~ 发表于 2016-08-12 11:06:59 的回复:

回复O(∩_∩)O~~:人真的太多了,不好拍没有人的,都是抓紧时间就抢着拍了

2016-08-12 11:15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12 15:25

引用 vcyuyu 发表于 2016-08-12 15:25:44 的回复:

回复vcyuyu:报团780,路费1200左右,住宿300左右,报团的三天两夜除了买东西,吃住行都包了

2016-08-12 16:1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