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张家界凤凰游记

第一天

动车时速达到302~这是很多外国人羡慕嫉妒恨的~~哈哈哈
在回程的路上我们碰到一对母女,她们是沈阳的。当时坐的普快列车,北海发车,她们从北海坐到沈阳需要50小时,我大中国太大了~

第一天行程:柳州--长沙,动车四个多小时,下午到达长沙,地铁2号线到五一广场换乘1号线到南门口站下,先去订好的五彩今天酒店(书院路店)放好行李,就出来蹦跶啦。这个酒店是连锁酒店,离黄兴步行街、坡子街还算挺近的。我们住的第一天发现酒店厕所下水比较慢,洗澡容易积水,第二天去找酒店的人反馈,他们居然直接无视我们,这服务也太差劲了!
从酒店出来,搭乘804路公交车(有空调,2元)到贾谊故居下,附近就是太平街、坡子街、三王街等地方,可以四处游览~这里有很多著名的小吃~大多数都是很上火的~我发现除了两广之外,很少有地方有卖凉茶的。

太平街第一家文和友老长沙臭豆腐,10元一份~我最爱黑色经典的臭豆腐。

文和友的大香肠,楼主觉得肉质还是挺扎实的,但是佐料太多啦,掩盖了香肠本来的风味,13元一串,这个我记住了,因为之前在别的地方吃过~深深觉得这个价格...呃...自行体会~

意外发现坡子街这家梅菜扣肉饼,很好吃~有点像锅贴。酱是自己刷的,要把整个面饼裹满,那味道棒极了!好像是7元一个,我们本来只买了一个,发现很好吃,又一人追加一个~

好像很流行喝这个杨梅汁,味道还不错。

在江边的文和友龙虾店,人非常多,我们点了外卖,等了40分钟才得,回到酒店才发现给少了......烤排骨...还有猪油拌饭,没拍出来,因为真给得好少好少...宵夜200元~我们沿着江边就能走回酒店了~晚上还是挺凉快的~

第二天

早餐,酒店附近的金玲老店,来碗面吧~味道像自己家里煮的,吃完出来才看见门口贴着天天向上推荐地址:长沙天心区黄兴南路157号

第二天行程:橘子洲--步行街---超市买特产
酒店离南门口地铁站很近,走路七八分钟就到了,然后乘坐1号线到五一广场换乘2号线到橘子洲站下,一人四元。
去橘子洲之前刚知道该景区要被摘5A景区的牌~体验了之后,确实该摘~因为天气炎热,我们打算乘坐观光车,到了之后发现很多游客已经在排队了,他们那时候已经排了有十几分钟了,而且我们看到确实有很多观光车被闲置在等候区前边,在我们排队等候将近四十分钟后,有很多游客开始说要退票,他们很多都带着小孩,这高温酷暑的,谁能受得了呀,闹了一阵之后园区才赶紧安排了多几辆观光车。园区搭乘观光车20元。可以步行,免费~

本来想去岳麓山的,但想到橘子洲的体验,我们就放弃,回酒店点外卖睡觉
回酒店点外卖,点了向群锅饺、馄饨~休息后继续去昨晚的地儿继续吃吃吃~大概是7元一份

这家第一天来的时候超多人排队,我们要了大份的,十元,味道确实不错,都还能吃到白色部分嫩嫩的感觉,还要了它家的糖油粑粑,里边的炸过,外面过一层糖油,味道挺好,就是心急了吃不了,里头非常烫!糖油粑粑5元一份。

吃完咸的要吃甜的,茶颜悦色的抹茶菩提挺好喝的!16元一杯
接着打包了虾忙的小龙虾和胡嗲单车的烧烤回酒店吹着空调吃~爽!虾忙消费人均70元,单车烧烤,有些是5串起售的,我们要了虾尾,8元一串,我觉得比小龙虾好吃~~哈哈哈
生蚝十元三个,还行。

先吃了原始的猪油拌粉,最后我们把小龙虾的汁倒进去和着吃,味道竟然出奇的好~~

虾忙比文和友好吃,而且还有优惠买单,比较实惠。
长沙的妹纸还给我推荐了些好吃的,但是我打算留到下次来再吃~不过先在游记里写写~
湘江边上的靓靓蒸虾,书院路上的岳阳方记虾尾(他家的虾尾和烤牛油好吃)重点是有团购~
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打个滴滴去东瓜山吃炸香肠,那条街都是吃卤菜的,猪油拌粉以及烧烤。炸香肠晚上八点才会摆摊,是一家没有招牌的,只有一把遮阳伞,要去趁早,晚了就没得吃了,2.5-3元一串。附件还有一家状元烧烤不错,也有团购~

有个不成熟的小建议,小龙虾大家还是在馆子里吃比较好,我们都是打包走的,味道应该没有在店里那么好吃~

最后沿着湘江走回酒店,路过杜甫江阁。
今天的行程结束了,第三天的行程是去往张家界,在中篇写~

引用 暖暖臻旘 的图片:

看着就想吃啊

2016-08-12 10:25

引用 O(∩_∩)O~~ 发表于 2016-08-12 10:25:24 的回复:

回复O(∩_∩)O~~:味道还不错

2016-08-12 11:23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8-12 11:26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