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老友游日本——大阪,京都,奈良,东京美食之旅

OZ (北京) LV.15
2016-08-11 21:21 1404/4
  • 出发时间/2016-03-17

旅行,我更喜欢用一段来作为量词,不是一次,不是一场。旅行,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享受旅行和旅行中的酸甜苦辣。用文字记录,是想让几十年后的我再为这段旅行或哭或笑,更多的怕是回忆。
好像说的有点伤感了。
咳咳~~~
言归正传。
日本,某位一直魂牵梦萦,日日絮叨,念念不忘(我猜他梦中已经去过无数次了),一直想要去的地方,终于在今年得以实现了(估计某人已经喜极而泣了吧)。大家可能要问,那么喜欢,怎么不早点去?原因有很多,钱,时间,我。钱和时间,大家都很容易理解。至于我嘛~只要某人一提,我就会说:辐射,辐射,辐射!是的,当有念头去日本的时候,日本福岛地震,考虑到辐射问题,我一直拒绝去日本。另外,还有脑子里隐隐的说不出的莫名的仇日情节~你懂!
一直到今年,为偿某人夙愿(快被某人墨迹死了),最终,我决定去看看日本,毕竟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嘛(嘿嘿),我们选择了大阪奈良京都东京,这些受辐射较远的城市。

准备工作

定机票和酒店
时间我们选择了3月中旬到3月底,原因是想看看樱花,但又不想人太多,最终敲定3月17日到3月30日。然后货比三家,敲定了机票。酒店方面,因为有朋友的加入,人数暴涨到4人,加之住日本酒店的成本并不低(总得留点钱回来生活,是不),我们决定住民居,这样既省钱还好玩。选择民居和选择酒店是一样的方法,一看地点,二看干净程度(资金充足的话可以选择日式的民居哦,当然,价格也会高不少),三就是看价格了(土豪可忽略)。另外,如果签证还未下来,就开始定民宿的话,有一定风险,不入住而取消,部分民宿会扣除一晚的住宿费用,朋友们定的时候要看清楚。
办理签证
日本的签证最麻烦的一点就是要求证明年收入在10万以上,当然,资产证明越多越容易通过,特别注意,可以以家庭为单位申请哦。其它的要求都相对简单,这里就不赘述了,需要的可以私信我,我可以发给大家。
WiFi租凭
考虑到我们没有开全球通,需要有一个方式与外界联系,最后我们选择了在淘宝上租凭WIFI,虽然说我们租的酒店大多给配WIFI,但考虑到找路得过程中会用到,还是决定租一个,也不贵,一天10元左右,在机场安检后就可以提取,非常方便。
预定和服
如果是在樱花盛开的季节去日本,建议还是网上预定比较保险,其它时候预定与否就不重要了。我选择了在京都体验和服,这里的历史味更浓,更符合和服的感觉。网上可选择的和服租凭并不多,冈本相对口碑较好,租金从3000日元到5000日元都有,樱花季只有5000日元这个套餐,加上盘发和税,一共5940日元。从当天的体验来看,个人觉得衣服选择还算多,我预定的较晚,只预定到12:30的了。所以不知是否是这个原因,衣服都不怎么好看,衣服材质也只是一般。发型也只有三个选择,额外的是需要再加钱的,所以基本你在大街上看到的也是这么三个发型,想想也是一乐。
日本的交通
在来日本之前,先大致查询了下日本的交通,当时就感慨,日本的交通怎么这么乱呀?几家公司,不同的线路,快慢也不一样,当时头就大了,一度就想爱谁谁,到了再说。可一人身系几人的祸福,还是乖乖的研究吧,现在加上实地的经验,先告诉大家方法(方法比什么都重要),再说经验吧:
方法:
1.有一个办法,让你就算完全不懂日本的交通,也能玩转日本,所向霹雳,那就是问!!!日本的老百姓还是特别热情的,所以如果你真的不知道怎么坐车,随便找个人,英语,手势再加上地图,他们一定会明白你要去哪里,除了用语言来告诉你怎么走以外,还会很热情的带你带站点之类的,即使他们并不顺路,热情的我们的都不好意思了,这一点不得不夸夸日本人。
2.日本的线路用的是不同的颜色标记,所以,要学会识别颜色。
3.学会买票。日本的地铁线路图上都标有两个价钱,一个是大人的,一个是小人的,如果你实在弄不明白该买多少钱的票,你可以选择买最少金额的,因为在出站口会有一台机器,用中国的话说,就是补票机,把票放进去,机器会告诉你该补多少的票钱。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购票之前要认准线路,一般情况下机器上都有写线路,如果实在不清楚,还是那句话,嘴巴甜一点,自会有帅哥来帮助(哈哈)。
4.上对车,下对站。日本的站台可能停放着不同线路的列车,所以大家一定要看准了再上,车的颜色是一个很好的区分方式,否则不只是有可能坐错车,还可能让你补票哦,日本去往一个方向的车就分好几种速度,价格也不一样,越快越贵哦。下对站,也很容易理解,毕竟语言不通(懂日语的同志请自动忽略),如果听不懂,就看列车上的地铁线路图和到站站台的标识,日语和中文还是很像的。
再说说经验:
A.大阪
如果在大阪玩耍,建议购买大阪周游券 一类,很划算,很任性,基本所有景点都可以到,1日是2300日元,2日是3000日元,这个包含了地铁巴士和部门景点门票和部分景点优惠券,一站路都想坐地铁,哈哈,但是不能坐jr列车,你也可以根据景点需要单独在车 站购买jr列车的票。
价格和时间都是查询这个列车网站的来的 http://www.hyperdia.com/
附相关信息

B.京都
京都建议巴士一日券500日元,基本你坐一个来回就值回票价,公交大人230日元一趟,不论远近,小人120日元,基本所有景点都可以到了。
C.奈良
我们在奈良好像没有坐公交或者地铁。我们选择住在大阪,然后坐车到奈良公园。
D.东京
东京好像没有什么优惠卡一类的,但是有西瓜卡,相当于中国得公交卡一类的,没有什么优惠,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去哪都去买票,方便。

最后再提一下,如何从东京京都
下面这段我也是参考别人的,我也是最后选择了做新干线,大概700多人民币,那个心疼啊。。。
东京京都可以坐飞机,新干线,巴士,其中最便宜的就是夜行巴士,但是相对会不太舒服……新干线和飞机价格差不多,新干线可能还会更快一点,所以新干线应该是性价比最高的……
东京京都新干线分三种:希望号(日文:のぞみ,英文:nozomi),光号(日文:ひかり,英文:Hikari),和回音号(日文:こだま,英 文:Kodama),其中希望号是最快的大约2个半小时,光号约3小时,回音号约4个小时,除了希望号不可以使用全国版JR Pass,其他两个都可以用JR Pass。
东京新干线到京都,138分钟全程的价格13710日元(包含了料金)这是快的班次,还有160分钟那种,因为你不用考虑jrpass能不能用,你就买快的班次,省时间。

好了,终于说完日本的交通了,那个轻松啊。。。

再来说说住宿。
出门旅游,最常见的就是住酒店了,在携程,去哪儿,蚂蜂窝,包括AGODA(如果是到国外旅游,是非常方便的一个定大小酒店的一个网站)对比了价钱以后,发现一晚两人的住宿费用加上服务费轻轻松松就到500以上,地理位置,环境等更是没得选择,当然单租床铺的不算。最后,我们决定住民宿,选择在Airbnb。四个人,平摊一下,一晚大概在300左右(我们选择的是中间档,也有更贵的和便宜的,当然和去的时间也有关系),地理位置不错,也很干净,还能体验下日本人的生活。
安全问题也是大家十分关心的。根据我们的经验来看,住民宿还是十分安全的(当然不是百分百的,住酒店不也会发生问题吗)。日本民宿都做的很专业了,不用和房东见面。预定好以后,房东发给你房间的地理位置以及如何获取钥匙。个别是需要见面的,但也是交接完就不会再出现了,离开时只要把钥匙放到指定的地方就可以了。
只要大家都遵守规则,是很方便的一件事。
一般日本的民宿都会提供生活基本所需的东西。如锅碗瓢盆,洗衣机,浴室等。想节约钱的宝宝可以自己买菜或速食回来自己做着吃哦。对想长期在日本旅游的宝宝们特别合适。

预定民宿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取消,是服务费是不会退还的,另外很多民宿还会收取一晚甚至全部的住宿费用,所以预定前一定要谨慎哦。

我们订购民宿的网址:zh.airbnb.com/c/189d0a

大阪第一天——出发+吃

3月17日(周四)
大阪多云19-5度 微风

全日空航空NH980
首都机场T3 14:30出发—日本时间18:20到达 大阪 关西国际机场T1

今天最主要的事就是赶上飞机!
所以我们提前了两个小时到达机场,竟然还是差点错过飞机,原因是安检太慢了,真的太慢了,人家真的觉得太慢了~
所有的安检口都满满的是人,安检速度还很慢,最后的结果是我们没有时间去取WiFi.
我们只能听天由命了~
好在,飞机还是赶上了~

18:20我们准时到达大阪

根据之前查的路线(见下图),我们顺利抵达住处,一个干净而又现代化的Hause。

根据房东提供的地址,我们查询到了两条到达公寓的路线

简单收拾后,就准备出去觅食了
出门没走多远就见到一个很有日本味道的小酒馆,很有深夜食堂的味道呢
我们情不自禁的走了进去
里面的装修和我想的一样一样的(见图片)
老板也特别耐心,和我们连比带画的沟通着
美食+美酒+亮丽的心情,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度过了
日本,明天见啦。

无意间闯进的小酒店给回忆增添了无数美好

有点深夜食堂的感觉,有没有。。

热情而又腼腆的老板。。

汇总下美食,不要流口水哦。

老板自酿的梅子酒很好喝哦,害得我每到一处都到处找梅子酒,跟酒鬼似的..可都没有这个好喝

大阪第二天——大阪天守阁+吃

大阪景点相对也比较多(见下图),因为不想太赶,我们只挑选了感兴趣的,比如大阪天守阁,比如,吃,哈哈。。

大阪城天守阁简介(摘自网上介绍):
大阪城天守阁是日本大名城之一,最初是战国时期由丰臣秀吉修建,高达20米且非常陡峭的城墙是用从日本各地运来的巨石修砌而成的,天守阁经 历多次战火烧毁,现在我们看到的建筑是二战后由大阪市民集资重建的。天守阁内部陈列了众多日本将军的影像、人偶和建筑模型等资料,讲述了日本的风云历史。 登上天守阁最高处第8层,可以眺望大阪的市景,城顶的八只鯱和装饰用鬼瓦以及虎状的浮雕,全部镀金而成。

大阪城天守阁在大阪城公园内,被种满樱花树的西之丸庭园环绕着,如果在樱花盛开的季节,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一个美啊!
在春秋两季这里还会举办花卉市集和音乐会等各种演出活动。
公园附近还有大阪历史博物馆、大阪府警察本部大阪城Hall,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看看啊。
我们最后还是残忍的放弃了
只选择了大阪城天守阁

至于交通 (以下是做攻略时的笔记,给大家做参考啦)
位于大阪市的中央区,乘坐地铁或JR均可到达:
地铁谷町线天满桥或谷町四丁目站下车后步行即到。
地铁中央线森宫或谷町四丁目站下车后步行即到。
JR环状线森宫或大阪城公园站下车后步行即到。
门票
入场免费,但是园内各设施设定有各自的入场费用,详情参见http://www.osakacastle.net/
开放时间
全年无休,但是园 内各设施设定有各自的闭馆日,详见http://www.osakacastle.net/
开放时间 9:00-17:00,16:30截止入馆,春天及秋天延长开馆时间
用时参考 2小时
最后,为了证明,我去过,附上几张照片

好心情在脸上。

我们都是好孩子,哈哈。

拿着自拍杆,不自拍,自拍杆会哭的。。
我们在天守阁第八层自拍。。

端庄贤淑一把!

难得碰到没人的时候,哈哈

出来碰到一个类似道馆的房子,坐着歇息歇息..

还是我最厉害吧,一掌打飞。。

突然听到飞机的声音,一抬头,飞机飞过,留给我们的飞过的痕迹,重要的是此痕迹居然还有影子。。

一个上午的暴走,我们已经饥肠辘辘了,逛完大阪天守阁,我们直接奔向了大阪有名的美食地——道顿崛,那里汇集了日本最有名的美食,如章鱼烧和一澜拉面,我先给大家试试去哈。。
一开始发的一张大阪的地图有介绍大阪美食哦,感兴趣的,大家可以仔细看看。
道顿崛离大阪天守阁并不是特别远,地铁三四站就到了。

有没有一种在拉粑粑的感觉。。

日本人似乎都很重视店面装修,而且都标新立异,各不相同..这个也挺有意思的..猜的出来是卖什么的么?

看到好多人在排队,不知道是啥好吃的..

一蘭拉面和赤鬼章鱼烧在一起,十分方便一起品尝。ps:赤鬼章鱼烧是最出名的店家之一哦,有好几家分店,这是道顿崛分店。

这就是传说中的赤鬼章鱼烧,外表看着和其它的章鱼烧一样,其实内里差老多了,满满的奶酪和大块的章鱼,没有哪种一口满是面粉的感觉,值得一试哦

这就是章鱼烧了,因为我们要带到一蘭拉面去吃,包装就换成了这个难看的了。。要不应该是只小船的。。

正在排一蘭拉面。。

一蘭拉面都是自己在机器上点餐哦

一人一个小格,有没有考试的感觉

我在作弊,哈哈

一蘭考卷

等着老师给打分了。。

美食汇总

吃饱喝足我们准备去离道顿崛最近的心斋桥逛逛,心斋桥位于大阪市中央区的商业购物区,在国人中知名度最高的地方,这里有很多专卖店和品牌店,很像北京的西单,成都的春熙路,喜欢购物的朋友不要错过哦..
ps:人也好多好多的..

逛着逛着,突然发现又饥肠辘辘了,路过一寿司店,看起来很不错的样子,我们决定试试。

为快乐而举杯。(ps:日本的清酒一定要加冰哦,是天上地下的区别)

真的很好吃,很新鲜。直接high了。

绝对是美好的一天。

大阪第三天——四天王寺+大阪新世界+通天阁+吃

据了解

四天王寺是593年由圣德太子所建立的日本佛教最早的寺院,因此它也是日本最古老的官家寺院。它不仅仅作为佛界守护、镇护国家的寺院而成为政治外交的中枢,而且还是美术工艺产业等日本文化的发源地。

相关信息:
交通
地铁谷町线四天王寺前夕阳之丘站(4号出口)徒步5分钟
门票
中心伽蓝和庭院成人300日元,宝库馆 500日元
开放时间
寺庙及宝库4-9月8:30-16:30;10月-3月8:30-16:00,宝库周一休息
用时参考
1小时

我们抱着朝拜的心情来到了这里。

走过长长的一条小道,终于来到了四大天王寺。

日本的井盖也画的很漂亮。

这个应该是日本化缘的和尚,你的施舍会换来他为你念经和摇铃。

日本每个寺庙门口都有这么一个小亭子,是净手的地方。

入乡随俗。

日文版的南无阿弥陀佛。

我们去的时候四天王寺里有许多摆摊卖货的人,乱而杂,寺庙的庄严感还是受到些许影响。总体来讲,还是有点失望的。

逛完四天王寺,我们直奔大阪新世界吃大阪烧,顺便再眺望下大阪

日本的店面设计都很有意思

紧跟着就去吃当地最负盛名的大阪烧了:鹤桥风月。听名字就觉得很风雅。

叮叮叮,这就是传说中的大阪烧了。。。
当我看到这驰名中外的大阪烧,莫名的感叹了下中华美食之博大精深
当我口里含着日本著名美食大阪烧的时候,真的很庆幸我生在了中国

再来个汇总。
一定要注意我的标题哦,我写的是大阪奈良京都东京美食...你懂的。

一家很有特色的日本酒吧,超多人围着拍照,敢情当一景点了,其实我也是,哈哈

日本的福神。萌萌哒!

饱餐一顿后,决定去附近的通天阁看看。

这就是我们要去的地方了——通天阁。意在登高望远。后面想想,还没我家的楼层高呢..登顶的时间却还花了1个多小时,上面的空间很小,排队的人超级多,不是特别推荐去。

从通天阁上眺望到的大阪,晚上看应该更美。

好不容易逛完了通天阁,已经饥肠辘辘,我们准备回到心桥斋附近去寻找美食,路上还碰到一魔术师的街头表演。

大阪第四天——去奈良喂鹿鹿去

奈良作为日本古老的文化城市,拥有众多的古寺神社和历史文物,享有"社寺之都"的称号,被日本国民视为"精神故乡"。这里是日本古代文化发祥地之一,重要的名胜古迹有平城京遗址、皇陵、东大寺、唐昭提寺、药师寺、兴福寺、大安寺、法隆寺、正仓院、春日神社、元兴寺、西大寺、手向山八幡神宫、奈良公园等。(祥见下图)

因为大阪奈良路途较短,地铁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所以我们选择了在大阪居住,省去了换酒店的麻烦。
一早,我们便踏上了去奈良的行程。

日本这点还是很人性化的,再也不用担心色狼的骚扰了

空荡荡的地铁。

下了地铁,没走多久就看到鹿鹿了。这个时候你基本就已经进了奈良公园。奈良县的环境特别好,绿植面积高达77%。你真的会分不清哪里是公园,哪里是县城。

这的鹿,大多数没有鹿角,好像是怕伤害人,都被砍了去。偶尔见到几只小鹿,还有鹿角,一想到等他们长大,也要经此酷刑,还是觉得挺残忍的。

懒洋洋的鹿,眼镜都睁不开了,只能任我拍照

我喂得太猛了,一片一片的喂,买的饼干不几分钟就没了。PS:一沓饼干大概6片左右(仿佛是),130日元。
另外,建议大家留点钱给公园后面的鹿鹿买点饼干吃,后面路上的鹿鹿基本没人喂,特别饥渴,估计这里的管理员也是不喂它们的,而来这里的客人基本在一进公园的时候就已经把喂鹿鹿的激情和爱心消磨的差不多了,以至于后面的鹿们饥肠辘辘...

奈良公园并没有很明确的界限。沿着奈良公园走首先看到了兴福寺,我们决定先去拜访一下。
兴福寺东金堂的门票大概是600日元,还有些其它堂的我们就没有再参观了。

参观完兴福寺,我们又顺着路跟着鹿一路走去。。。

人们对这里的鹿已经习以为常,过马路时汽车也会耐心的等待。

看到鹿喝水,人们莫名的兴奋,一直狂拍(其实我很想知道为什么)

路上风景。

路过的一个小神社,人们因为里面盛开的樱花和梨花(仿佛是)而停留。我也是

请忽略掉我以外的人。

路遇一科技馆(原谅我日本文字,我真的记不住),里面可以休息,还可以体验地震,如下图

恢复了体力,我们又踏上旅途,跟着一只鹿,缓缓走着

你怎么知道我跟着你的。。

看到这,是不是仿佛在深山老林里

走着走着就到了大华寺了。

鹿鹿,你杂不理我呢~

真的好想知道,那一刻我在想些什么。。。

装个萌

逛了一天,真真的饿了,见到啥吃啥,觉得啥都是好吃的~

稍稍填了填肚子,就准备去找好吃的了,看看美食地图,发现平宗寿司在附近,赶紧赶了过去~此图为店里的一个小摆设,特别可爱。
PS:没有感觉这里的寿司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没有我们之前无意间闯入的寿司店的寿司好吃,所以,大家要去发现新的惊喜哦

图上这位是要出家的节奏么~

上面两张图就是传说中的好吃的平宗寿司了。感觉一般般,仅供参考。

随手拍~

附近的小店,很火的样子~

卖的就是下图这个啦,绿茶糯米饼,味道还可以,说不上多么好吃。

逛完公园,我们已经累屁了,直接回我们在日本租的小公寓,休息整顿待发。明天就要去京都啦,得先养好精神。

京都第一天——奔向京都

先说说怎么从大阪京都

这就是我们根据所租的公寓而定的交通路线。

京都的可去的地方也很多了(详见下图),大家伙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

大阪京都所花时间不多,到京都还不到12点,我们决定好好利用下午的时间。在做攻略的时候知道每月的几号在有一个集市,听着很不错的样子,所以当然必须得去看看啦。

不知道我为啥会做出这个表情,好丑

日本的板栗真的是超贵超贵。
然后谁叫我还突然特别馋板栗,狠下心买了些,发现还没有我大中华的好吃,我的钞票啊。。心疼

好像说是做某种饼的模子,很好玩的样子,可惜我不会,果断放弃。

如果我不告诉你这是在日本拍的,会不会觉得这是北京的潘家园。

各种小章。

京都第二天——体验和服

京都不得不提的是体验和服。因为我们去的时间也算是樱花季(注意,是也算是),未免发生租不到和服的现象发生,我们决定提前在网上租和服。而网上可租和服的日本店并不多(在日本当地还是看到很多,估计很多不会上网开店吧),口碑最好的是冈本(此冈本非彼冈本哦,哈哈),我们就毅然决然的预定了。因为是樱花季,所以,只有5000日元的套餐,再加上500日元做头发的费用和税费,差不多花了5940左右日元,真真的不便宜了。

冈本的总店就在清水寺的附近,还是很好找的。

在冈本后院拍摄的一张照片。

但是,我想说的是,不是我选的和服丑,是好看的和服真的太少了。我预约的时间是12:30,可选的范围更小了,我以为好看的和服都被挑走了,后面发现大街上没几个好看的和服...
再说说发型。冈本只有三个发型可选,超出这三个发型,好像需要加钱,我就选了一个看起来最简约的,结果好成熟..我的脸扶不住啊..有图片为证。

这张照片仿佛在说,为啥这么丑 ..

这就是清水寺,用木头建造的宫殿,被樱花树包围着,要是樱花都开了,得多美啊。。可恶的冷空气。

很美的一种樱花。

有没有一统江山的感觉

觉得景致不错

穿上这件外套,好像结婚的。。虽然日本人结婚不穿红。。

偶遇两个艺妓,她们10分钟也没能走多远,都是找他们拍照的,哈哈

还有那么点意思...
她们的和服好好看。

华丽丽的和服...(眼馋)

在一家冰淇淋店休息,一群活泼的小姑娘开心的聊着天。。。

来张合影.

回去的路上路过花涧小路,月光皎洁,樱花醉人。

回去睡个好觉,期待在京都的第二天。

京都——第三天 伏见稻荷大社

这就是我们今天要去的地方——伏见稻荷大社
 这里供奉着稻荷大明神(即仓稻魂神)、猿田彦命和大宫女命(一说为稻荷大明神、素戋鸣尊、大市宫女),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稻荷大明神是“外来神”外,其他的都是日本的“本地神”,二者同社共祀,并以“外来神”稻荷大明神为主祭神,反映出日本古代是以稻米为主食的,从而对农耕神极度尊崇。
记忆中,艺妓回忆录里还在这里取过景。

先上几张图给大家看看,各种威武雄壮

日本人把狐仙视为稻荷神的神使(稻荷是狐的别名)

日式的灯笼。

几乎所有日本的神社都有这个仪式。

进去以后有一个抽签筒,是免费的,查签的内容是收费的,大概是100日元左右(具体有些忘记了,不是很贵).
但是,签文是日语的,简直欺负人嘛。。

这里是就伏见稻田神社最有名的地方。将信众们供奉的鸟居沿路整齐的排列在一起,就成了今天我们看到的稻田。

来个背影,作为今天的结束。

京都——第四天 东逛西走

今天准备出发去东京了,没有安排具体的行程,就东逛逛,西买买

清晨的感觉(PS:把我照的好丑,但喜欢这个感觉,还是放上来吧)

日本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制服,感觉特别可爱。(PS:终于知道日本总说什么制服诱惑了。。

在这附件有日本著名的BIG CAMERA,里面有各种电器,日用品,品类挺多的,价格我没有一一对比,但总体感觉东京的东西更贵。

东京——第一天 京都到东京

先说怎么从京都东京吧。
京都东京有三种方法,飞机,新干线,还有火车,根据之前做的攻略,大家都建议是做新干线,速度快,车次多,价格贵但是和飞机或者火车差不多,大约700多人民币。两个小时左右就能到。

这个是根据我们的位置所做的路程规划。

至于东京,我觉得是体验日本现代文化最好的地方

到了东京,安顿好后发现已经饥肠辘辘,赶紧找地填饱胃才是正经事。

随意进了家店,发现全是油炸食品,有点崩溃。

吃饱饭饭,准备到市区去溜达溜达,顺便去看看传说中的歌舞伎町。

好像是什么政治演讲,居然还玩自拍。。

真的只是牌子是红的.....

到了东京,基本都是在哪饿了在哪找吃的,吃的不过是鳗鱼饭,乌冬面,荞麦面,旋转寿司一类,也许是到了东京,少了在京都奈良的心情;也许是把日本的美食都吃过了,少了寻找的心情。食物终归回归到其作用本身——填饱肚子。

话说回来,日本的鳗鱼饭还是相当不错的。

一天的东京漫走就这样结束了,准备开始明天新的旅程。

东京第二天——富士山

东京第一站,富士山

萌萌的富士山专车。

在车上拍下的富士山

富士山附近的休息处。
富士山真不是想看就能看到的,真的全凭运气了。

刚才还很阳光明媚的天,一会就开始乌云密布了,富士山已经被遮挡住了一半。抱着侥幸的心理,继续等待,还盼望着能再睹其真颜。当然,期间也没浪费时间,拍摄模式全开。

这阴云密布的天气虽未能让我们再睹富士山的真颜,却成就了这场拍摄。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乌云最终还是遮挡住了富士山,全然没有了任何踪迹。我们便踏上了回程。原路返回。

仅留一点力气的我们,决定利用剩下的小半天时间,去东京市区逛逛。

美好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待续

头图满分,我打开之后差点尿裤子

2016-08-12 15:43

这个灰色调!~~醉了醉了。

2016-08-12 15:51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8-12 15:43:14 的回复:

头图满分,我打开之后差点尿裤子

回复ZYM:

2016-08-12 16:07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8-12 15:51:03 的回复:

这个灰色调!~~醉了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