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之夏~~ 假日3代悠游巴厘岛

• 出发时间/2016-08-05

在很多人眼中,巴厘岛是个浪漫的度假胜地,它的知名度在国内比它所在的国家印度尼西亚还要高,一些人甚至认为巴厘岛就是一个国家,不知道它只是印度尼西亚17508个岛屿中其中一个,为什么就是这个小岛在中国这么著名?由于近些年来有很多中国明星来到这儿举行婚礼,而且最近“国民上仙”霍建华和“紫薇格格”林心如的婚礼又让巴厘岛成为各大旅游网站的热销品。由于暑假才过半,为了不想白白浪费这剩下的一个月,就决定在假期内再出国一次,考虑到7、8月份是巴厘岛最佳旅游季,另加上巴厘岛中国人是免签的,所以,我便毫不犹豫地订下去巴厘岛的机票,带着妈妈和外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预告片

关于签证

免签!免签!免签!中国公民可只凭一本护照进入巴厘岛,允许停留30天。但不是整个印度尼西亚都对中国人免签,仅雅加达巴厘岛棉兰、泗水、巴淡岛,这五个机场可免签入境。

关于货币

巴厘岛当地货币为印尼盾(RP),目前汇率为1人民币=1974.6950印尼盾,印尼盾面值很大,后面跟着很多个0,但换算人民币很简单,只要先去3个0,再除以2就差不多得到等值人民币了。

关于交通

巴厘岛交通主要以两种形式,一是岛内出租车,出租车首选蓝鸟(Blue Bird),这是巴厘岛最正规,最靠谱的出租车公司,司机不会绕远路,车内都很干净,但是在巴厘岛,景区出租车不多,大多都集中在市区,如果你想在酒店叫车,可以向酒店前台帮你叫车。

还有一种是包车,巴厘岛包车基本上都是6座的面包车,你可以在网上订或在当地订,由于巴厘岛游客众多,包车司机也很多,所以不愁包不到。

tips:当地包车一定先让司机开好价,如果要价太高,是可以砍价的,一般司机会接受。

关于住宿

巴厘岛酒店大多集中在岛上南部地区,那有数不清的酒店,如果要豪华点的话可以选择努沙杜瓦地区的酒店,这里是富人度假区,很多酒店有私人沙滩,是度假酒店首选地区。如果喜欢热闹的话可以选择在金巴兰海滩附近的酒店。

关于小费

巴厘岛是流行给小费的,但是并不是强迫的,一般给包车司机一天2w,但这并不规定给多少,这要看司机对你的服务满意度了。而给酒店服务生一般为1w,当然也可以给美金。

行程安排

此次行程加上往返共5天时间
DAY1:上海新加坡(中转)>巴厘岛>努沙杜瓦
DAY2:海神庙>德格拉朗梯田>圣泉寺
DAY3:乌布镇中心>乌布皇宫>乌布水宫
DAY4:情人崖>金巴兰海滩
DAY5:巴厘岛新加坡上海

【Day 1】

晚上00:35分飞机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经过5个多小时3805公里的行程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两个多小时后,登机前往巴厘岛

第二次来到新加坡机场,虽然上次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但是在这里让我感到既熟悉又陌生。

虽然是大清早,但是机场的人却不少。

准备出发,飞往巴厘岛

巴厘岛机场的建造风格以传统和现代的相结合。

来到巴厘岛机场后,有免费的接机服务把我们送到酒店。在到酒店的路程中我看着车外景色,巴厘岛给我的第一印象还行,虽然马路不像上海的马路一样宽,但都是柏油马路,很好开。那里的气温是30°,虽然是赤道边上,那可比上海舒服多了。

不管是泳池内或泳池边,任何时候都充满着白人,很少会有中国人,可能他们认为的度假就是整天待在泳池边晒太阳吧。

我们到达巴厘岛是中午11点,所以我们还有半天玩的时间,我选择去附近的努沙杜瓦海边,由于那里只离酒店2公里路,一开始便决定走过去,但是大中午的太阳太火辣了,而且马路旁没有树荫,所以决定打的过去。

努沙杜瓦的海滩很漂亮,海水很蓝,这儿沙子比其他沙滩的沙细腻多了,这里罗列着众多五星级酒店,比较安静,人也比较少,附近也有购物吃饭的地方,很方便。

老妈的背影

这俩老外是睡着了吗

海水很清澈

第一次吃巴厘岛的美食,虽然点的是意大利面,但是里面有一种独特的香料,有巴厘岛的特色。当地的果汁都是鲜榨的,不加任何别的东西,健康又好喝!

来爆张外公帅照

这儿能让游客不受外界打扰,享受阳光和沙滩,是修身养性的好去处。

沿步行小径走到最尽头,是一处深入大海的平台。

平台上树立着一块石头,周围是黑色的火山岩石,海浪在一处裂隙冲刷,激起浪花无数。海水在阳光的照射下,一边灰暗,另一侧却湛蓝如玉。站在此处,仿佛有天涯海角的感觉。

,平台上树立着一块石头,周围是黑色的火山岩石,海浪在一处裂隙冲刷,激起浪花无数。海水在阳光的照射下,一边灰暗,另一侧却湛蓝似玉。站在此处,仿佛有天涯海角的感觉。

虽然不知道这两位是谁,但是我估计是这儿的守护神吧。

如果浪大的话,在这可以冲浪

【Day 2】

由于包车订在这一天,所以把几个距离较远的景区安排在了一起,包车司机按时在指定地点接我们,司机会说中文,但不是很好,在路上,他用很蹩脚的中文跟我们交流,我们有时问他些问题他也听不懂,但是司机还是很热情,到了景区和我们一起进去,尽量用中文向我们介绍。

巴厘岛,摩托车是很流行的,他们都骑得很快,由于路窄,加上车又多,所以路上会很堵,但是不像上海一堵就是好久,这里堵车时车速还能开到20码。

海神庙(Tanah Lot)是印尼峇里岛中西部海岸的一座寺庙,是峇里岛六大寺庙之一。整座寺庙盖在一个经海水冲刷而形成的离岸大岩石上,在海水涨潮时,与其连接的通道会被淹没,无法通行,必须等待退潮才能进入庙宇参观。

上午由于浪大,有几个冲浪爱好者在海上冲浪

第二站本来是去圣泉寺的,但是由于司机说顺路可以去看一下梯田,所以下一站便去梯田。德格拉朗梯田位于乌布以北,椰林和梯田交相呼应,使德格拉朗梯田与世界上无数的梯田形成鲜明的对比,也使得巴厘拥有了别于其他海岛所独有的田园风光。沿途贩卖巴厘手工艺品的小店延绵数公里,价格也是相当的公道,是购买手信和纪念品的好地方。最美的景观分布在大约1公里长的路边,有许多专门修建的景观餐厅和茶室。旅行者可以在这些特别的景观餐厅,一边享用着印尼风味餐,一边欣赏醉人的梯田风光。

圣泉寺离德格拉朗梯田有3公里,是巴厘岛著名的旅游景点,圣泉寺依地下的泉眼而建,因此而得名。泉水不断从泉眼涌出,通过十几个不同的出水口流入一个大池子中。其中每个出水口都代表一种神明,印度教教民相信将头埋入流出的水中洗礼就代表着能得到庇护,并且去除疾病。传说曾经有一任君主子嗣不多,经常来这里沐浴。在这里洗礼完后还可以在寺中祭司的带领下敬拜神明。

这里比别处多了泉和水,显得特别一些,巴厘岛人民坚信圣泉寺水可以洗净身体,所以大部分来圣泉寺的都是本地虔诚的人们。

听司机说,在圣泉寺对面山坡上是印尼总统在巴厘岛的住所

【Day 3】

第三天,我们打的来到乌布,乌布位于巴厘岛的中南部,是一个远离海滩的中心小镇,是巴厘岛文化和艺术中心,蜚声世界的艺术村,乌布镇四周被稻田包围,安静的田园风光和无处不在的艺术气息使这里形成了巴厘岛独有的海岛风景。遍布街道的艺术品商店和博物馆通过绘画、雕刻、音乐、舞蹈、摄影甚至建筑等多种形式向人们展现巴厘岛数百年的文化和艺术底蕴。乌布也是西方人在巴厘岛定居的主要聚集点。电影《eat pray love》巴厘岛部分片段就在此取景。Jl Raya Ubud街是乌布最主要的街道,镇中心主要是Jl Raya Ubud街和Monkey Forest Rd的交叉路口。

大街上的老式肌肉车

乌布皇宫是出了名的小,而且里面有不少游客止步的地方

步行一会儿,就到了乌布水宫了,乌布水宫(Saraswati女神庙)可以说是巴厘岛最漂亮的寺庙之一了。寺庙前有一莲花池,池中莲花随风摇曳十分曼妙。Saraswati是智慧和艺术女神,寺庙里有关于女神的雕刻。每周四晚庙中还会有巴厘传统歌舞表演,千万不要错过。可以在旁边的莲花咖啡厅边品尝美食边欣赏表演。

中午在乌布吃的咖喱饭。

就在乌布水宫旁边,有一家星巴克,可以在星巴克隔窗看到水宫全景,喝着咖啡,看着路上行人,很是惬意。

【Day 4】

农历七月初七,七夕节,我把情人崖和金巴兰海滩安排在了这一天,真的是特别巧。情人节去情人崖,特别有意义。(虽然我是单身狗)

传说有一对相爱的青年男女受到父母的阻挠,在这里跳海殉情。崖下面的海域由于海浪巨大,是世界各地冲浪高手钟爱的冲浪点。传说古时有一艘船上的水手触怒了海神,海神掀起巨浪把船掷向岸边,就形成了船头形状的悬崖。海神庙建在悬崖之上,建于11世纪,全部使用坚硬的花岗岩建造,面向波涛汹涌的大海。每晚6点,在寺庙所进行的传统舞蹈表演,也是乌鲁瓦图的看点之一。 寺庙中有很多猴子会抢游客的帽子、眼镜和手中的食物等,请格外小心!

金巴兰海滩有一组卖唱的乐队,每当看到有游客他们就会过来给你唱歌,看到你是中国人会给你唱首中文歌,很逗乐,可以随便给些小费。

海滩上两个汪星人在追逐嬉戏。

海滩上小孩子们可以骑在小马身上。

余晖下的钓鱼者

夕阳下的捕鱼者

【Day 5】

今天下午1:05的飞机,结束了巴厘岛之旅
拜了,巴厘岛

2016-08-12 18:57

2016-08-12 18:5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13 09:25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8-15 11:56

引用 布吉岛 发表于 2016-08-15 11:56:16 的回复:

回复布吉岛:

2016-08-15 12:11

在巴厘岛自由行的话什么样的交通方式比较好?可以推荐给我一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