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有马代,静享太阳

• 出发时间/2016-08-01
  • 人均费用/12000RMB

盛夏,在这个让人疲惫懒散的季节里,因为闲暇的工作假期让我们有了许多的向往,辗转纠结良久还是选择了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的马尔代夫七天半自由行。在世界上最小的首都体验热情如火的风土人情,在最大的太阳岛上静享脱俗出尘的梦幻之旅。

关于准备

(选岛)
       关于选岛,我们没有过多的深究,就根据旅行社给的岛和价格,我们考虑了价格,再担心岛上几天太无聊,选择了一个最大的岛屿,心想可看可玩儿的比较多。现在旅行回来,因为在途中也遇到了去其他岛的同伴,感觉各岛的景色是差不多的,价位的区别一是住宿,价格贵的水屋更漂亮比如是小洋房式;二是用餐,可能包含午餐,我们是定的早晚餐,还有就是食品样式,比如用餐分泰国菜、中国风、欧美风等;三就是去岛的飞机,内飞还是水分,个人觉得都差不多;四可能是浮潜等级,等级越高海底世界更漂亮吧;
(物品准备)
1、 证件:护照、身份证、信用卡、美元(400+30零钞,包括1$、2$、5$及10$)
2、 设备:移动wifi(淘宝租的,27元一天;亲身经历证明租一个意义很大,无聊时可以玩手机,可以和外界联系,随时随地都可以用;当地有wifi的地方不多,而且速度慢)、充电器、相机(佳能7D和GOPRO)、手机、平板也可以带上;
3、 药品:感冒药、创可贴、晕车药、肠胃药、驱蚊液、抗过敏药、皮肤软膏(有的皮肤不适应海水,所以抗过敏药和软膏很有必要);
4、 洗漱用品:酒店都有,不过马累的酒店不一定有;为了方便和卫生,最好带上;
牙膏、牙刷、香皂、肥皂(可以洗衣服)、洗发露、护发素、梳子、刮胡刀、毛巾
5、 护肤:洗面奶、水乳、眉笔等化妆品;
6、 防晒:芦荟胶、香蕉船防晒霜、资生堂防晒(面部)、面膜、太阳帽、太阳镜、纱巾(照相、防风防晒都方便);
7、 浮潜装备:面镜、呼吸管、水母衣、潜水袜、不会游泳的可以带一个游泳圈
8、 衣物:我带了五条裙子(两条花色吊带,一条纯白色,一条大红色,一套波西米亚风的套装长裙),来去路上穿了T恤加牛仔裤,另外带了一套情侣装;老公带的就是短袖加短裤;泳衣(男士别忘了游泳裤哦),比基尼;还有搭配好的头花、发夹、项链等配饰;鞋子直接穿了一双crocs凉鞋,一定要直接穿或者备沙滩鞋哦,这样很方便,房间里面也没有拖鞋的。
9、 干粮:方便面、自制牛肉干、我们嫌重带的少,还可以带老干妈,咸菜,自热饭等其他零食,那里消费比较高,能带就多带一点哦。
10、其他:杯子、眼罩、颈托(飞机上休息得更好)

关于行程

(旅程时间安排)
8月1日 01:00(北京时间)重庆出发直飞——06:25(马累时间,比北京时间晚3小时);
8月1日早上到达马累机场后在Transit beach view住下(离机场不远的一个地方,可能是一个区吧,住的海景房,有点民俗的感觉), 下午去马累首都游逛;
8月2日早上6点出发到达机场坐内陆飞机转快艇花了大概3个小时到了海岛度假村
——sun island(这是最早开发,最大的一个岛,担心玩儿得太无聊所以选择了最大的)
8月2日——8月6日在太阳岛上自行游玩;入住2晚沙屋,2晚水屋;
8月6日14:00离岛原路返回到马累机场,21:00(马累时间)——9:00(北京时间)结束旅程。

在马累的一天

一、马累印象
      马尔代夫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出机场就看见蓝蓝的海水,从机场到酒店路宽人少,虽然不懂小黑的语言,但是他们接洽得很好,不需要我们去告知什么,他们帮我们搬行李,送我们到住所,简短英文加肢体语言或者写写画画就可以交流。我们的第一个住处Transit beach view,房间门口也是一片海,房间设施有些陈旧但是很整洁。为了省事,我们选择了每人10美元去首都马累游逛。
      下午三点过出发先坐公交再坐船到了马尔代夫首都马累,一个导游带我们逛了首都,真不愧是世界上最小首都之一,半个小时逛完了总统府、学校、法院、清真寺、政府大楼、广场等所有重点建筑。道路比较狭窄,所有的设施感觉都是加小号一样,路边还堆放了很多摩托车,不过在拥挤的车道很少听见鸣笛声,也没有见“老外”赶紧拉客的现象,道路旁插了一些国旗,小黑们匆匆步伐尽全力维护着自己的家园。最后我们要求小黑带我们去了超市,买了点零食和水果,感觉消费和国内差不多;又让小黑带我们去吃晚餐,头脑短路点菜时没反应过来马币的兑换率,用餐结束才发现好贵,三碗意面,一份披萨花了78美元,虽然味道不错按照当地习俗也加了服务费和税费,还是觉得被坑惨咯。不过想想这都是自觉自愿地要求去的,出门在外总有一点这些经历让人成长。
       吃亏的经历告诉我们,如果有再一次,我们会选择自己花4元马币坐公交和船去首都,不需要导游,自己边走边逛。如果有下一次,我们会选择回到住处吃饭,那里也有西餐厅,据说消费便宜一半。如果有下次,会在首都的超市买点水果零食带到岛上去。

这是我们第一晚住的海景房所在的地方

飞机上看到的一个个岛的美图

上岛初简介

二、上岛
      经过大巴——马累机场——内陆飞机(到达的机场大厅超小,感觉只有三个教室那么大)——大巴——快艇抵达太阳岛。在飞机上看见一个个岛屿就像上天洒落在大洋上的一颗颗珍珠,形色各异,衬垫在那一抹蓝上看着很漂亮。
1、入住:
      每个岛的标志就是一条长长的木桥架在浩瀚无垠的大海上,一抵达就看见穿着与黑皮肤对比强烈的雪白制服的小黑们早已等候着,他们会带你来到大堂,办理入住手续,自己不需要操心什么,直接把酒店入住单(这个单子从旅行社给你后要一直带着,我们的单子被第一晚的酒店收了忘记给我们,导致我们在岛上办入住的时候遇到点小麻烦,最后找旅行社发的一张电子版)给他,办完后给你一张房卡和钥匙,在地图上告诉你房间位置和用餐点,还送上一张岛上度假告知书,里面有一些注意事项、地图、出海项目清单等,有中文的不用担心看不懂,在岛上所有的消费出示房卡即可,退房时再一同结算。然后就有小黑开着摆渡车送你到房间,整个过程从在机场把行李取出后每个地方都有小黑帮你提,一直到房间。(当然咯,最后酒店帮忙提行李的小黑需要给1刀的小费,据说他们的工资都很低,这也是一个小费国家,所以提行李要主动给小费、打扫房间要把小费放床头,不然他可能不会给打扫哦,只要你觉得人家的服务很好,或是给人家增添了麻烦,都可以给1刀的小费。他们一般不会管你要的,但是入乡随俗嘛。)

sun island上的地图

2、沙屋、水屋:
   所谓沙屋就是门前就是椰林沙滩,面朝大海,沙滩上每个房间都准备了两把躺椅,屋门前也有躺椅和小桌子,晚上可以坐着吹吹海风聊聊天,屋内的设施齐全,房间干净整洁,后门打开有一个小阳台可以晾晒衣物。每天每人提供一瓶矿泉水,房间内也有小袋的茶、咖啡可以泡着喝。房间内有一个保险柜,但是我们没用,每次出去游玩就带着钥匙(这把钥匙很贵,丢失了赔偿75美元,所以一定要保管好)和房卡;开始还担心财物安全,后来发现旁边老外都是开着门躺在沙滩上玩儿,换到水屋的时候让我们把行李收拾好放在门外,我们还去问了大堂的小黑,不会有人偷吗,人家大笑连忙说“no no no,impossible”。
   第三天换到水屋的时候,只需要当天早上把行李收好放门外,有小黑帮忙搬到水屋的房间,然后去大堂换钥匙和房卡就可以。
   所谓水屋就是一间间斜顶木屋样式的屋子被一座座木桥连接到岸边,房间更私密性,屋内装饰感觉是印度尼西亚的红木风,房间内的露台有几把躺椅可以直接欣赏到海景,也可以 直接从露台连接梯子的地方下到海里进行海水浴。

沙屋

水屋

3、就餐:
   住沙屋和水屋时的就餐点不同,地图中有标识,沙屋餐厅在大堂旁,水屋餐厅稍小在水屋起点旁。他们的就餐模式是第一次去餐厅时出示房卡,餐厅前台会安排固定的就餐桌,之后每次就餐就固定坐那一桌,这样很方便。我们此次旅程定的是早晚餐,都是西餐式的自助餐,谈不上特别丰盛吃饱是足够了,主要就是面包、鸡蛋、培根、面、米饭、牛排羊排海鱼、蔬菜沙拉水果、酸奶牛奶饮料等,晚餐是没有饮料的,主要就是喝汤和水果来补充水分哦。建议没有定午餐的朋友,可以带点零食干粮,早上晚点去吃,晚上早点去吃,这样没有正式的午餐也不会觉得太饿。

很生态  不知名的海鸟 自己主动寻食 人群靠近她也不逃跑

4、岛上娱乐项目
   因为太阳岛是较大的岛屿,有自行车出租,24小时5刀左右,自行车不能载人哦;租车呢自己出行比较方便,其实步行都不远的。
   岛上还有一些运动场地:足球、篮球、排球场地都是室外的,乒乓球和羽毛球场地是室内的,如果担心岛上几天过着无聊,可以自带运动器材去玩玩儿哦,岛上租据说是要钱的。
   其他的就是出海项目了,追逐海豚、蓝礁湖浮潜、去居民岛、日出日落垂钓等等,每人37美元——80美元不等,也有一些高端项目,价格更昂贵。需要参加可以提前24小时去酒店大堂预约。
   在岛的一头靠近看日出那边,有一家水上项目,估计是私人办的,有浮潜、皮划艇、帆船、水上摩托艇、滑翔伞等等,价格30美元——100美元不等,这里可以和他讲讲价。
5、浮潜
   早上8点以前和下午6点以后不要浮潜哦,只要自己准备了浮潜装备,随时都可以下到海里,沙屋周围的海水鱼群不多,但可以看见小鲨鱼;水屋周围珊瑚鱼群比较多,黑色的,黑白相间的,水晶白的,黄黑相间的,都是无名的。

帆船 摩托艇等等

岛上几天——上午: 拍照、下海

三、太阳岛印象
    夜晚,关掉闹铃,清晨,让阳光唤醒每一个细胞,让海风吹拂每一寸肌肤;睁开双眼,屋外鸟语啁啾,眼帘下尽是一望无垠的大海,漫步在绵柔洁白的沙滩上,不担心晒黑,不害怕弄脏双脚,不用去擦拭汗滴,不必思考今天要做什么,爱美的人儿裹挟美衣亮妆,不必脸红,不怕旁人斜眼看,自由自在走走停停,自拍也好,摆个POSE也罢,相机手机随手一咔嚓都是一副美丽的风景画。

岛上几天——午后:躺着午休,漫步沙滩

阳光下的大海透着各种层次的蓝,在棉花般的朵朵白云点缀下远处的深蓝神秘,近处的浅蓝洁白,清澈得无暇的海水何不吸引人与之亲密接触。穿上比基尼在水中嬉戏,溅起滴滴水花,套上水母衣戴上面镜全副武装在海中与鱼群和谐共游。
      烈日当空,拍累了游累了,躲在椰林树下,坐着躺着肆无忌惮,闭上眼掏空大脑让浮躁的心沉淀下来,看看书听听音乐抑或是傻傻地望着海,静享着这份难得的惬意。

岛上几天——傍晚: 拍照、看鲨鱼魔鬼鱼、散步看星星

夕阳西下,傍晚时分,这几天的晚霞不够红艳,但海边日落之美仍然逃不出我们的镜头,等到夕阳落尽再去看看大自然的生物,喂食鲨鱼,它大到让人感到有点可怕,喂魔鬼鱼,黑糊糊的盘状似的鱼,想必攻击性也不小。待蓝色褪尽换来的是满天繁星,可惜我们没有带三脚架,只能将这迷人星空留在记忆里了。夜晚的太阳岛很恬静,吹着海风去就餐,饮足饭饱后漫步在度假村,看看周围的人和事,早早地回到屋内休息。

岛上几天——追逐海豚、下海浮潜

关于娱乐项目,我们对垂钓没兴趣,居民岛都说没多大意思,景色不如此地可能只是多了一点小黑和采购市场;浮潜呢感觉自己有装备随时都在海里潜也能看到漂亮鱼群,即使出海看到更多的鱼群也不知名就也放弃了。最后我们选择去追逐海豚,确实是大自然的生命啊,小黑们也不知道海豚会在哪里出行,他们也是开船带我们出去在浩瀚的大海找海豚跳出的身影,看见了就马上开船过去等候,出海2个多小时了就见到一只海豚露出一点麒,本以为会打道回府了,出海前也说明了不敢保证看见海豚,时间也到了,不过热情友善的小黑还是又带我们转悠了一圈,突然海豚就现身了,虽然我们隔了几十米,但还是看见好多只,大家都很兴奋,海豚们时而排队轻轻一现,时而几只蹦出海面,一个360°转身,可惜我们的眼手赶不上他们轻盈欢快的身影,没能记录清晰的美丽瞬间,只有藏在心底了。

谢谢马代,结束旅程

岛上的几天就这样重复着漫步沙滩,浮游海边,没有包袱没人扰攘,让心沉静下来享受这难得的美好。旅程很短暂,记忆却很深刻,这里没有车水马龙,没有雾霾尾气,没有匆匆脚步,只有听风看海的悠闲惬意,只有小黑热情一笑,见面SAY HELLO,感谢老天遗落了这颗美丽珍珠,感谢马尔代夫,感谢这段难忘旅程,夏有马代,静享太阳!

很漂亮

2016-08-11 23:5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11 23: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1 23:52:24 的回复:

很漂亮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飘扬

2016-08-11 23:58

引用 pipilujin 发表于 2016-08-11 23:58:15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pipilujin:可以来一次说走就走

2016-08-11 23:59

2016-08-12 08:58

引用 锅盔包凉粉 的图片:

2016-08-12 08:58

好好看呀~楼主方便留个微信或Q?有问题想问问你~谢谢啦~

2016-08-12 10: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2 10:58:4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QQ吧,469581695

2016-08-12 14:34

2016-08-13 15:5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15 16:53

引用 咄嗟 发表于 2016-08-15 16:53:10 的回复:

回复咄嗟:谢谢🙏

2016-08-15 20:20

写得非常祥尽,棒棒哒!!还有两位主人公那叫个一个郎才女貌,又美又帅!

2016-09-18 09:49

引用 睿maria 发表于 2016-09-18 09:49: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