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暑假,难忘的湖南小马尔代夫——郴州市东江湖之旅

写在前面的话

在山水如画般的湖南马尔代夫——郴州市东江湖景区度过一个月的义工暑假生活,或许没有什么比这更美好的了。而在我们辽阔的东江湖水域,在植被茂密的兜率岛上坐落着一家以高端私密、绿色环保为主题的五星级度假休闲营地——逸景东江湖营地。
在一个月的工作生活即将结束之际,写下这段游记,第一次以一个游客的视角领略东江湖的绝美风光。

美的不像话的东江湖

东江湖美景的总体风貌

做一条悠哉游哉的鱼

第一天的行程,一切的一切都要从进入东江湖景区见到大坝的那一眼说起。气势恢弘的东江湖大坝,仿佛上天丢落这里的一张坚实的厚盾,将气吞山河的东江湖水拦蓄在百米高处,与山峦并行、与日月争辉。

而当我们乘坐着湖里最常见的小游船一路向湖中心驶去时,兜率岛和浮动码头神秘的面目就渐渐浮现了出来。办完入住手续,乘着游览车一路上山进入营区,来到被茂盛植被环绕的别墅房区,你才会真正感受到什么叫“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

逸景营地的前台——极具特色的浮动码头

私密的别墅园区

在中餐厅绝妙的观景位置,欣赏着湖光山色,点上一份最有名气的清蒸三角鲂和香香辣刁子鱼,体验什么叫做“离开东江湖,天下无鱼”。

中餐厅位置极佳的观景台

誉满天下的东江湖名鱼——三角鲂

各类养生汤品

晚餐后,来到西餐厅的无边界泳池点上一杯上品红酒,与漫天星星共同在水中畅游,感受如梦如幻的快意洒脱。
晚风带来丝丝凉意,咖啡吧台里现磨咖啡豆的香气让人不住地想入非非。
最后,洗掉一天的疲惫,在睡梦中与东江湖的美景融为一体。

西餐厅前视野开阔的无边界泳池

当美食邂逅浪漫

第二天,我们一起起个大早,在西餐厅门口看个日出,似乎没有什么比这还浪漫的事情了。

与挚友共赏一轮旭日

早餐可以享用西餐厅丰盛的自助,运气好说不定还能平常到西餐大厨的新式菜肴。

西餐厅主厨精心制作的各类西式小点

饭后是不是需要消化一下?来场说走就走的环岛骑行吧!一路上有风和树做伴,还有永不褪色的友谊为伴。

来一次疯狂的山地骑行吧!

又或者,我们可以来到山庄码头的沙滩边,坐看潮起潮落,云卷云舒。远处那一抹蔚蓝,是不是让你想起了记忆中那些难以忘却的美好情怀。

赶潮

如果,这样慢节奏的生活没有让你感到兴奋,那么,就让夜晚的游艇派对激发你的肾上腺激素吧。小岛上的野人主题餐、游艇夜吧、乐队舞会、无限酒水和餐点烧烤自助,想要的一切应有尽有。
酒足饭饱之后,月亮也悄悄爬上了夜空。登上游艇的二层,在浩瀚的夜空中和心爱的人一起数着星星,又是一个难忘的夜晚。

游艇派对和烧烤大餐

附赠游艇帅照一张

你们逸景真会玩

来到了东江湖,怎能错过雾漫小东江的奇景。所以第三天的早上一定也不能睡懒觉,要早早起来带上相机手机抓拍下小东江最美丽的一瞬。
雾开雾散,撒网收网,船来船往,再这如画的风景里,感觉一切都仿佛静止了,剩下的只有人与自然相和谐的琴瑟之音。

雾漫小东江

雾中撒网

虽然已经游过了泳,但是没有体验各项刺激的水上项目怎能就轻易离开?没有高空恐惧症的人就跟我一样先从水上滑索开始吧,那种在水面飞翔的感觉,绝对让你永生难忘。

水上高空滑索对于宝宝来说还是有些挑战的。。。

而驾着快艇和摩托艇从水面疾驰而过时,速度与激情交织的快感也是只有在这样开阔的水域里才能体验得到的吧。

骑上摩托艇和水上快艇,感受速度与激情

不说再见

体验完所有的这一切,我们的逸景之行也要结束了。坐着游览车下山的过程中,一种不舍之情油然而生。我知道,有一天我还会再次回来,来到这美丽的东江湖景区,来到这美丽的逸景营地,与你们相会。

旖旎的风光,流畅的叙述,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很好

2016-08-11 23:16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12 11:08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15 19:54

当地向导15274·66766带你玩转东江湖,住宿,包车,走当地人路线,免门票,价格实惠,体验度高,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2016-09-27 18:38

我也想去做义工,怎么做

2016-10-26 12:33

引用 Echoey在路上 发表于 2016-10-26 12:33:22 的回复:

回复Echoey在路上:百度下逸景营地萤火虫项目,或者在豆瓣上搜索义工小组

2016-11-16 19:20

引用 瞬发 发表于 2016-08-15 19:54:50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瞬发:可以加我微信forever461835431 备注自己是来询问攻略的,可详细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