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北海道---鄂霍次克海上空的热气球

2016-08-11 21:42 6092/79
  • 出发时间/2016-02-10

前言小感慨

小仙我这些年去了不少国家,说来倒也要感谢下这份曾经让我又爱又恨的工作。爱,是因为它曾使我环游世界的梦想脚步加快了一些,也让我享受了一段这周还在澳洲吃龙虾,下周又在纽约百老汇看音乐剧的美好人生。这对于向往自由,及时行乐的大射手来说,这样的生活是精彩的~
而说恨,实际不在于这份工作本身,而是公司的制度。高强度的飞行,以及那些莫名其妙的规章制度,又像一张张挣脱不了的大网将我一层又一层的缠绕,直至我无法呼吸。所以,我选择了放弃。放弃这份曾经带给我无数美好回忆的工作。也正因为如此,我终于迎来了8年来的第一个春节长假。而对于这样的一个长假,我送给了自己一份礼物,一份纪念青春的礼物----北海道之行旅行MV

也是之前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了一些视频,美的一塌糊涂,就关注了一下。后面正巧看到他们在2月份有北海道的拍摄行程,我就马上预定了下来,也是2月的最后一个空档期,😁安排在了此次行程的最后2天,由猫的树工作室拍摄完成
攻略最后将会附上王小仙的冬日北海道旅拍MV~^_^~

我是一个很懒的射手,跑了那么多的国家,这应该是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正儿八经的去写一篇详细的攻略。之前每次在旅行结束后,我只是上传了一些照片,或者简单的加几句介绍。可时间久了,当我再去回忆时,却发现那些脑中的记忆逐渐模糊了。(好吧,不排除这是我老了的象征=_=)所以,这一次,我想记住它,记住旅行中的每一个美好的故事与经历,记忆每一个精彩的瞬间与当下心情。即使时间长了,只要我回头看一看它,那些美好就又全都回来了....

OK,下笔写功略之前,先简单介绍下我眼中的自己吧

姓    名:  王小仙
英文名:   Holiday
性    别:  女(至少外表看着应该是)
爱    好:  吃,喝,玩,乐,飞和买。听上去是不是挺败家的😁
              (当然还有最后一项----赚钱,不然哪来的钱去满足我前面这些无比烧钱的爱好)
性    格: 善良大方,温柔贤惠,为人积极主动,热心助人,有极强的上进
                心及责任心,有毅力,坚持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深受同事领导的
                喜爱..(额...不好意思,本能的就往好了吹,简历编顺手了,以上
                部分请忽略)
信    仰:  绝对虔诚的基督教徒(酒肉穿肠过,耶稣留心中)
前职业:  空中乘务员(简称空姐,受工作之便跑了不少地方)
现职业:  你猜?(增加点神秘感好了)

诺,下图就是本姑娘了,做个火车也要把臭美进行到底的王大仙( ̄▽ ̄)

那些年曾戳过的地标:

美    国:(纽约洛杉矶旧金山夏威夷新泽西州)
澳    洲:(悉尼凯恩斯
新西兰:   奥克兰
意大利: (罗马,弗洛伦萨,威尼斯
加拿大:   温哥华
英    国:   伦敦
日    本: (东京,大板,京都奈良北海道
泰    国: (曼谷芭提雅,普及岛)
印    尼:   巴厘岛

北海道之美

北海道--英文:Hokkaido
                  日文:ほっかいどう

寻找你所关心的

〓 关于签证 :淘宝上请自行搜索,300左右。这次我是和闺蜜一起申请的,2个人一起办,
                       会送一个免费Wi-Fi哟~
〓关于 Wi-Fi:这个要提醒一下!!请务必早一点,早一点,早一点去机场取Wi-Fi!!!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为什么呢?因为我那天就是Wi-Fi排队排好久,加之又
                        记错了关闭值机的时间,而误机了(╥﹏╥)
〓 关于天气:去之前听说北海道都零下10几20度,所以一直很担心会冻成狗,去了才发现
                       真的没有想象的那么冷,我基本和在上海穿的一样,只是多加了一条连裤袜,
                       所以说秋裤很重要,穿上真的会暖很多哦。但也别忘了手套帽子厚外套以及
                       暖宝宝这些必备的保暖物品
〓 关于交通:由于我这次主要去的是道东和道央2部分,跨越幅度比较大,所以我定了一个
                      北海道JR PASS任选4日套票
            (要注意:务必先订好你的行程再来决定是否需要购买Pass,不然有可能更不划算哟)

JR pass可以下飞机后在札幌机场购买,机场设有案内观光所,并有专门为外国人询问办理的柜台,且配有中国籍咨询员,所以不用担心语言问题。JR pass券分连续三日,五日,七日几种。还有一种就是我用的任选四日券,是可以不连续天使用的。(注:jr pass使用时必须走旁边的人工通道,进出时是要出示给工作人员看的)

除了JR,还有比较实用的交通就是巴士了。而且日本的巴士都是有时刻表的,所以事先查清楚时刻表十分必要。我在去之前也在网上做了很多交通方面的功略,有许多景点都是要座巴士到达的。可功略上只是说在JR站前做巴士到某地,可具体几号巴士,哪个位置都没有。而巴士时间一旦错过就要等很久,生怕会找不到巴士的乘坐地点,这让我非常头疼。但是当我去了之后才发现,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因为在日本,每个JR站前都有一个巴士总站,并且会有一个专门提供咨询等待以及购票的巴士购票处,我更愿意称它为巴士侯车厅,哈哈。你只要事先查好时刻表,提前20分钟左右到这个候车厅随便找一个工作人员问询,他们都会无比热情的告诉你巴士的上车点。这真是太方便了(但唯一要注意的是:别想和日本人开英文,那就像对着他们说中文是一个反应,对牛弹琴!请把要去的地方名字写在纸上哦,毕竟很多汉字他们还是看得懂的)

这里贴几个比较实用的链接:

JR PASS 网址: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railpass/index.html
千岁机场官网:http://www.new-chitose-airport.jp/cn/
小樽观光协会:http://otaru.gr.jp/
旭山动物园:http://www5.city.asahikawa.hokkaido.jp/asahiyamazoo/

小仙我一共去了日本3次
第一次是和闺蜜们的本州6日跟团游,没有任何计划,就这么稀里糊涂的去了
首次日本行,没有海量的美图,没有细致的食/宿/行攻略,只用寥寥数笔回忆下那时的心境与体会:
3个山寨和服妞的日本处女行:http://www.mafengwo.cn/i/3348822.html

第二次是我一个人的北海道赏樱自由行,拍了无数美图,不过没有时间记录,哈哈。等有空再回忆下来吧

第三次也就是这一次,有经验的我带着闺蜜又来感受北海道冬日的气息

和闺蜜在鹤见台写下寄给自己的明信片~

北海道, 你到底有多大

北海道很大,有多大呢?就是日本除了本州以外最大的岛
而整个岛分为4个部分--道央/道东/道南/道北(木有道西哈)
所以,不要想指望一次性把北海道玩个遍。要知道光是从道南的涵馆
到道东的知床斜里做JR就要花上10个小时,还不算上中间转线的时间。

那么不同位置包含有哪些景点呢
1、道北:稚内北海道最北面、礼文岛、利尻岛等;机场有稚内、利尻机场两个机场;自然风光居多。
2、 道东:网走知床半岛、钏路湿原、川汤、阿寒湖、屈斜路湖、十胜平原、带广等;机场有女满、鄂霍次克纹别、根室中标津、钏路四个机场;《非诚勿扰》路线很多出自道东,原始自然风光、温泉、野生动物。
3、道南:札幌小樽函馆、大沼、洞爷湖、登别千岁苫小牧、夕张等;机场有新千岁、丘珠、函馆三个机场;购物、美食、小清新之地、露天风吕、熊牧场、湖光山色、世界三大百万夜景之一;四季皆可
4、道央(也称道中):Tomamu、富良野美瑛、白金、旭川(动物园)、层云峡等;机场有旭川机场;夏花、自然风情、北国风光、温泉、滑雪;四季皆可

而我的2次北海道之行都是去的较少人会去的道东区域,以及带上一部分道央的旭川美瑛和道南的小樽。第一次去道东是为了去东藻琴看芝樱,而这一次则是为了再去住一次我有生以来住过最美好的酒店---鹤雅(闲云野鹤 雅致人生篇里会细说)

小仙与Fendi一起走过的路👣

出发时间/2016-02-10
出行天数/10 天
人物/ 2个人

〓 关于行程单
                                                        (快速airport每15分钟一班)
2016.2.10   上海-----新千岁机场airport------------------------------札幌---------------宿札幌
                           (take subway)             (JR35分钟左右)
2016.2.11    札幌-----------------白色恋人工厂------------------ 小樽运河-------------宿小樽
                         (天狗山巴士10几分钟)          (快速JR3小时30分,札幌中转(指定席)
2016.2.12   小樽 ---------------------- 天狗山滑雪🎿-------------------------------------------------宿带广
               JR站前巴士(去07:52-9:34:返:16:10-17:30)                             (JR1:40)
2016.2.13   带广---------------------------------  别然湖-------------------------返回带广-----------宿钏路
              (JR站前巴士8:55-9:48)(返12:08-13:03)(鹤雅酒店shuttle bus14:10钏路站前接)
2016.2.14  钏路-------------------鹤见台------------返回钏路站-----------------------宿阿寒湖鹤雅
          (鹤雅shuttle bus9:30-11:05)(JR30分钟)          (巴士)               (巴士)
2016.2.15  鹤雅---------------------美幌----------------网走酒店-----------网走监狱---------------宿网走
             (Bus lane : No.3 of Abashiri Train Station Bus Stop)(快速JR3小时40分)
2016.2.16  网走-------------------------------------乘坐热气球---------------------------------宿旭川
                         (旭川站前动物园巴士线约40分钟)          (快速JR<1小时25分>)
2016.2.17  旭川----------------------------------------------旭川动物园------------------------宿札幌
                                                  (拍摄猫的树旅拍MV2天)
2016.2.18/19     札幌--------------------------------------------------------小樽
                                 JR                       JR
2016.2.20    小樽-------------札幌----------新千岁机场airport--------上海

下面附上一张简单路线图,紫色虚线就是我的JR路线,由札幌出发绕了一大圈再回到原点。所以,如果只想看关于道南的攻略的朋友到这里可以结束了。

〓 【关于开销】:不计购物共27500(含拍摄费)

〓 具体如下:
 签证费用:300 RMB
 往返机票:2300RMB(航空公司内部折扣票)
 住宿(10天):5000 RMB
 JR pass 任选4日:1300 RMB
 在地交通(机场快轨、bus、地铁):800 RMB
 饮食零食:3000 RMB
 其他(滑雪,门票等):800 RMB
热气球:1100
猫的树拍摄:14000

拍摄MV比较贵,如果不算这个,其实这一趟北海道之行只需13500.

那些天,我们住过的地方

〓 关于住宿:

先说一下,由于本人拖拉的性格,此次的住宿大概是提前一个月才定,又因为正值春节假期,好几家酒店都满客定不到了。庆幸的是竟然还让我订到了鹤雅的一晚住宿,只可惜像上次一个人去时住的带露天风吕的房间早已没有空房了。所以房间上的感觉差了不少。但这间酒店的性价比是我住下来最高的。所以这次我的行程是根据他家的空房情况来定的,哈哈。够执着吧~(^з^)-☆
我这次的住宿大部分都是通过agoda,booking以及自在客定的。比较下来,觉得agoda比booking的价格要好。而自在客其实也并非只有民宿,也可以预定酒店,像2月9号和10号在札幌的酒店,由于春假JR附近的酒店早被预订光了,剩下的不是太贵就是太远。我就把我的要求告诉自在客客服,通过她的查询总算为我订到了满意的酒店。

我这次住宿除了鹤雅是有酒店shuttel bus接送的之外,基本都是选择从JR站走路不超过5分钟的酒店,毕竟带着拖着那么大行李箱走在雪地里,走多一分钟都是煎熬。当然,如果你不差钱,出行都打车的话,那作为一个土豪你可以忽略这段的。:-P

札幌Gracery Hotel】898元不含早/ 2人  推荐度:☆☆☆☆☆
  札幌车站地下直接,JR站出来过个马路就是了,小而精致,价格适中。对面是大丸百货,纪伊国屋,交通太方便。

【Best westen hotel】1075元含早/2人  推荐度:☆☆☆☆
日式房 JR札幌站北口徒步2分钟路程。2月10日Gracery hotel订不到的时候就在自在客找到了这家,非常好,价格也合适。

钏路 Comfort Hotel】280元不含早/2人  推荐度:☆ ☆ ☆
钏路车站步行2分钟。此次最便宜的一家,性价比很高 https://www.choice-hotels.jp/misc/404.php

【阿寒湖鹤雅】2200元/2人   推荐度:☆☆☆☆☆+
莫言老先生都推荐的温泉酒店   http://www.tsuruga.com/

【Dormy Inn Premium Otaru】1000元不含早 /2人    推荐度: ☆☆☆☆
很新的温泉酒店,可以室内泡汤。小樽站出来一分钟就是,酒店隔壁就有家小樽超好吃的Le Tao蛋糕店,楼下还有件很大的药妆超市。9点-11点有免费酱油拉面吃。

【东横鄂霍次克网走站前旅馆】350元含早/人     推荐度: ☆☆
不是很推荐,check in 时间要到下午4点,房间比较一般。选择它主要还是因为近,JR站对面,一出站就能看到。

【JR Inn Asahikawa】480元含早/2人    推荐度:☆☆☆☆
 非常推荐,性价比很高的酒店,就在旭川JR站隔壁的一个超大的mall里,chenk in在5楼。酒店很新,下楼就可以shopping,很方便。早餐差了些,拿着早餐券到一楼的mall里一家面包店选一杯饮料和一个面包。

【Dormy inn Obihiro】350元不含早/2人   推荐度 ☆☆☆
带广JR站出来步行5分钟左右。同样有室内温泉及9-11点有免费酱油拉面

OK,该交代的基本都交代了,现在可以跟着我走进冬日美景的北海道啦~~

先说明一下,春节期间机票贵的离谱,从上海直飞札幌公务舱15000rmb,经济舱也要1万多,所以我选择了使用公司福利----折扣票。不过我的同行闺蜜可就没有这个福利啦,所以她是买了上海大阪转机再去札幌的机票。9号先到大阪住一晚10号晚再到札幌与我碰头。
而我原定计划2月9日早乘坐东航mu279航班直飞札幌,然后自己先在札幌滑雪玩一天的。可,我就是这么不靠谱的一大仙,竟然误机了!ಠ_ಠ而且就差5分钟,我当时想掐死自己的心都有了。结果札幌滑雪的计划只好cancel了,还浪费了一天的住宿费~T_T~

美好旅程的开端

〓 Day1   札幌闲逛,等待与闺蜜fendi会和 〓

第二天,也就是2月10日,这次我早早的就到了机场等待办理值机,总算是顺利登机了。大约在当地时间中午抵达札幌机场,日本中国有1个小时的时差。一下机出了关,就被机场里各式各样的好吃的给吸引住了,看着那些香浓的芝士蛋挞,我又沦陷了。刚想买,发现前面排队的人都在买冰淇淋,我又突然改变主意还是先来个北海道最香浓的冰淇淋吧。(⌒-⌒; )女人果然很善变,嘿嘿

就这样,我一边拉着大大的行李箱一边舔着我来到北海道的第一件美食---冰淇淋,开始寻找JR购票处。吃了一会,这冰淇淋太大,实在吃不下了,我走啊走,好不容易终于让我找到了个垃圾桶,可是面对着眼前这3个桶小仙我站了许久.....一直纠结着到底该扔哪一个(−_−;)

找到JR外籍旅客服务处,按照自己的日程购买好了JR PASS任选4日套票,以及把后面预计行程中车程较长的路段都订好了指定席。有了JR PASS,指定席都是免费定的,不需要另外收费。

办好票后出来旁边即是乘坐机场快线的入口,乘坐JR快线前往札幌站。
30分钟左右,小仙我就顺利到达繁华的札幌市了。第一件事找到站内的案内观光柜台,询问酒店的位置。这里要说一下,虽然我订的酒店都在JR附近2,3分钟就能走到的地方,但周围毕竟酒店很多,又都是日文,所以每到一个JR站,我第一件事一定是直奔案内观光柜台。而在日本,你真的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路,因为你无论是到商场的柜台询问,或是酒店的前台,他们一定都会拿出一张那附近的地图,并且用笔圈出来告诉你,你现在所在位置和你要找的地方的位置。以及你应该沿着哪条线路走,一目了然,真的太方便不过了。这也是日本给我最好的印象之一,热情,专业。

酒店check in,放好行李后稍作休息,已经下午4点多了。出门到附近的大丸百货随便逛了逛,札幌JR站四通八达,一个字:“太大了” 😁各种shopping mall,小吃店,光是这个站里都够你逛1天的了。逛累了就在JR站的长廊里随便找了家一看就都是当地人吃的快餐店,点了一个牛肉饭套餐解决了我在日本的第一顿饭。吃饱喝足后就回酒店等待我可爱的fendi同学的到来啦~~

小仙与林肯总统的会谈

〓 Day2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小樽雪灯之路小樽あかりの路 〓

札幌站乘坐地铁东西线「宫之泽」站下车,徒步7分钟就到这个著名的巧克力工厂啦。
上一次来北海道,我的行程里没有任何在札幌的行程,所以正好,这次可以和闺蜜补上啦

巧克力工厂开放时间:
9点~18点 入馆时间到17点(年中无休)
门票价格:
成年人600日元 中学生以下200日元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部电影,《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吧,当时去白色恋人工厂时就幻想着是不是巧克力饼干可以随便吃,嘿嘿嘿....(¬_¬)结果门票只包含了一块巧克力饼干一。一这都不够小仙我塞牙缝的嘛

不过看完后真心觉得这600日元的门票很值得。工厂的外观其实并不起眼,可一步入大门,就被那些各式各样的童话小房子和表情夸张的卡通人物给吸引住了。离开的时候还碰上了整点的节目表演,一瞬间以为自己是在看迪士尼巡演的错觉。

在外面拍完照后,我们进入了工厂内部,工厂一共有4层,买好票后你就可以顺着路上的指引,一路上楼开始参观。工厂里有着各种各样的展馆、购物区,以及巧克力的生产介绍,历史等等,各种精致的复古小杯子,留声机,首饰盒等展示品,每一件都精致的让我只想再多看它一眼,再多一眼。

隔着一大块玻璃,从上面可以清楚的看到白色恋人巧克力的流水线工程,工人们每个人认真负责着自己的区域,从流水线上挑出些样子不美观,颜值不够高的饼干放入旁边的塑料袋中,那一刻我好想冲上去和他们说,这些低颜值的饼干都送给我吧,伦家是个重视内在美的人,好吃就行~( ̄▽ ̄)

参观好1,2楼后,在工厂的3楼是餐厅区域🍴有着各式各样漂亮的蛋糕饮料食物,当时我们都只想着去楼上DIY饼干,所以并没有在3楼多做停留,直奔4楼体验工坊而去啦

本来想做个全套的,就是从饼干开始做起,可考虑到下午还要赶去小樽,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就选择了在现成的饼干上涂鸦的那部分。耗时大概1小时。fendi选择了巧克力饼干,而我选择了心形的白色恋人夹心饼干🍪

DIY饼干结束后,下楼后竟然看见了仿罗马假日里的真理之口,而且,周围环境做的竟然比罗马真实景点的要好看多了。我曾去罗马的时候还特意去过这个景点,无数的人排队啊,而且周围什么也没有,大家去那里就为了和这破石头合张影。好不容易排到你了,你还不能多拍几张,因为后面的人都等着呢-_-#结果拍的好丑。这下好了,这里的真理之口可没人排队,我就在那左摆右摆拍了好多张,哈哈哈哈,这下过瘾了。

最后,整个参观以我和林肯总统的亲切短暂的会谈而告一段落 :P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访问下一个目的地:小樽

本来原定计划白色恋人参观到2点左右,那么下午3点多就能到小樽了,check in后就直接去天狗山滑夜雪到9点。第二天白天再逛小樽。可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由于我们工厂参观的时间过久,等到达小樽时已经下午5点了。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放好行李,换上滑雪服就准备上山,到山上时已经5点半了,心想夜雪到9点结束,还能滑个3小时。哪里知道进去后店员告诉我们9点是天狗山的缆车🚠时间,而他们滑雪时间是到晚上7点就结束了。无奈,我们只好拍了2张夜景后失望的下山了。

不过,我想说的是,当上帝关上了一扇门后,必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下山后,我们决定去小樽运河走走,既然滑不了夜雪,那就去看看小樽运河的夜景吧。就这样,我们那晚看到了小樽的雪灯之路~

就这样,美好的一天就在这梦幻迷离的浪漫雪灯中结束了。回到酒店,泡个温泉,吃上一碗酒店免费的夜宵酱油拉面🍜,美美的进入梦乡。为第二天的滑雪储存体力。

穿梭雪道后的梦幻音乐殿堂

〓 Day3    天狗山滑雪🎿 小樽音乐博物馆 〓

由于昨晚的滑夜雪计划泡汤了,可又不想留下,来到北海道这么一个滑雪胜地却一次雪都没有滑过的遗憾,我们决定把今天的小樽一日游计划更改成天狗山滑雪,滑到下午2点左右留2个小时逛逛小樽的街道,再赶往带广

天狗山是小樽的最高点,乘坐缆车到达天狗山顶,可以俯瞰小樽全城,尤其是到了夜晚,小樽在灯火下呈现出沿着海岸线扭动延伸的优雅线条,夜景如同地上的银河,非常美丽。

以上这段是百度上说的。而我知道天狗山,却是来源于一部非常有名的日本电影《情书》。女主角站在天狗山山顶对着远方大喊:"お元気ですか?あたしは元気です"的那一幕,引得无数少男少女心酸落泪,至今记忆犹新。

去天狗山非常的方便,小樽JR站出站后就在右边有一个巴士总站,前往天狗山的巴士就在第4号站台。巴士上会写有天狗山的字样。好像大约每15分钟左右就会有一班车,我有点忘记了。建议可以在第一天到小樽站时向案内观光柜台询问酒店位置的同时要一张天狗山的时刻表,以便后面掌握好上车和返程的时间。不用在寒风中等待太久。上车后,大概10几分钟就到达天狗山了。我们这次主要是去滑雪的,所以不用另外购买缆车票。如果不想滑雪,只想去观赏下小樽全景的亲们,可以购买观景缆车套票,会优惠一些。

一下车,你就能看见滑雪学校,里面有个会说英文的老板娘,太不容易了。没有她的话那又要是一阵鸡同鸭讲了。我这次是自带了雪服,雪镜,帽子手套等护具,可是竟然忘了带雪裤。本想只单单租一条裤子的,可那边就2种价格,一种是1万日元包everything(板加衣服和护具),要么就是7500日币租板。(大概是这个价格,有点记不清了)后来想想就为了一条裤子多花2500不值。我就选择了只租雪板的价格。以至于后来滑雪的时候我特别放不开,就怕滑快了摔交多了我这不防水的裤子可就不保啦~

好啦,换好衣服拿好板,我的北海道处女滑终于要开始啦~~

慢慢找回脚感后,自信心开始膨胀起来。看到一条超级陡的雪道,都没有人滑,以为是高级道。我也不知道哪来的胆子,竟然想试一下。结果发现根本没法滑,全程就一直推坡推了下去。且推到一半的时候才发现,这应该是一条未产雪的雪道。是不能滑的,因为道上有好几个用雪仗插在路中间的路障。汗。所幸日本的雪又松又软,我推累了,就一屁股坐在半中间休息一会再继续。现在想想真是太任性了

滑雪的时间就如飞似的,转眼就到2点了,对于我这个单板控来说虽然还未尽兴,但迫于时间,我们只好赶紧换衣服下山,和fendi一起去逛一逛小樽的街道。由于时间紧迫,可能无法悠哉的逛完整个小樽街道,我就带着fendi直奔小樽音乐博物馆。因为这是我上次独自一人来小樽游玩后印象最深的地方之一,也是我最爱的梦幻音乐之堂。

所有音乐盒里,我最喜欢就是穿和服👘的兔子🐰。博物馆里的音乐盒并不全是日本制造的,有的是台湾制造的。而这些和服兔子全部都是made in Japan。兔子头部为灰白陶瓷制成,白中有少许灰点的磨砂陶瓷材质。身上的衣服面料据说是采用京都友禅缩面,金栏。至于什么是友禅,这里给大家科普一下:

友禅是在布料上进行染色的传统技法,原本是使用淀粉或米制成的防染剂,进行手工描绘,染色成形后呈现出缤纷色彩的染色技术,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染色技法之一。友禅的名称来源于始创者江户时代的扇绘师“宫崎友禅斋”,于京都创作出友禅染后命名为“京友禅”,随后又将这一技法带到了加贺藩(今,石川县)的金泽地区,并发展形成有别于京都的独自样式,成为“加贺友禅”。到了明治时代,广濑治助依据“捺染”技术,创立出的“型纸友禅”进一步拓宽了友禅染色的技法范围。

买好音乐盒,我和fendi准备离开时,看到这个梦之音的剪头,想起曾经我一个人来时在这个人较少的角落里曾放下三角架给自己留下过一张照片。所以这一次,时隔两年旧地重游的我,也兴起让fendi给我在这个相同的地方拍了一张留念~这样看一看,觉得还挺有意思的😄

小樽还有很多有特色的哨子店,不过一是时间不够,二,我的fendi对这些五颜六色的玻璃制品不感兴趣,所以我们也就没有多停留,只是匆匆一眼带过而回

对了,这里要提一下,来到小樽不得不吃的一家蛋糕甜品店--La Tao
在北一哨子馆一条街上,有好几家La Tao的店,且相隔很近,第一次到小樽时我一直以为那都是风格相似但不同品牌的蛋糕店,直到这一次,我才发现,原来这几家蛋糕店都是这一个品牌的,呵呵。它家最闻名的就是看着就让人口水直流的芝士蛋糕了。蛋糕其实分为2层,上面一层像是黄油奶油之类的,而下面那一层才是芝士,一口咬下去,绝对的香浓可口。

小樽是个没什么夜生活的地方,5点左右街上的店就基本都关闭了,小樽音乐堂是6点关门。晚上还营业的基本就都是餐饮店了。所以个人建议小樽的话住一晚看看夜景就够了,有多的时间还是住札幌吧,晚上活动会丰富很多哦~匆匆逛完小樽已差不多是下午4点多了,由于要赶4点40的JR,时间已经非常紧张,我们一路狂奔回酒店拿上寄存的行李冲向JR站。赶到JR站时已经4点38分了,哈哈,我们就这样边喘边拖着行李坐上了去往带广的JR~:D

然别湖面上的冰雪世界

〓 Day4    冰上露天风吕/冰上酒吧/冰杯制作〓

第二天一早我们按照攻略上查好的时刻表来到带广站前的巴士总站,向柜台里的人询问购买前往然别湖的车票,当时网上查到的时刻表最早一班是早上7:52发车的,所以我们7点30就来到了JR站前巴士案内所。找到了上面写有然别湖字样的柜台打算买票,结果人家告诉我(当然也是各种比划各种写的形式)现在去然别湖不用买票,只需向酒店要一张免费车券就可以乘车了。但是我们也没时间再跑回酒店拿车票,她说算了,就直接去站台等巴士就好,不用拿了。哈哈,省了✌️

带广站前-----然别湖巴士时间表:
13:10→14:50
16:10→17:50
1 8 : 2 5→2 0 : 0 8

网上关于然别湖的攻略不多,我也是偶然在一个关于北海道的旅行贴里看到的,然后就被这个冰上世界吸引了,马上把它加入到我们此次的行程当中。本来想12日晚上直接定然别湖的酒店,这样就可以泡一泡这边的露天冰上温泉。可惜然别湖这里附近只有2家酒店:

一家是:    Hotel Fusui(然别湖畔温泉酒店 风水)
另一家是:Lake Shikaribetsu Hotel Fukuhara(然别湖福原酒店)

而由于我定的时候太晚,这2家酒店已全部订满,我只好把酒店定在了带广

“然别湖是北海道海拔最高的湖,这个小村落,在冬天的时候气温可以低到零下三十度。
北海道的土著是爱奴族人,以前到了冬季爱奴族人会从各地赶来,在湖上搭起冰屋,房屋连成一片,人们来来往往,热闹非凡,彷如冰上街道一样。爱奴族人特别懂得享受,把热腾腾的温泉水灌入冰上大木桶,美其名曰“冰上露天风吕”。
而如今,这里的人们仍然会在严寒时分,沿袭冰上温泉的习俗。最特别的是每年的然别湖Kotan节。12月下旬,湖水开始结冰,到了1月底,然别湖Kotan节便在完全冰冻的湖面登场。“Kotan”源自于爱努语,为“村落”的意思。
Kotan节中最特别的就是冰上露天风吕,其特色是在冰上的大木桶里引入热腾腾的温泉水,从早上6时30分到晚上22时均可以免费泡汤。由于然别湖早上的气温最低可达零下30度,在冰上露天风吕开放期间的平均早上气温也低至零下20度。”

这个呢就是传说中的冰上露天风吕,当时看到时说实话有一点点小失望,因为温泉很小,关键是周围也没有什么遮挡,当时里面有2,3个男人在里面泡着,我心想就算是穿着泳衣泡也还是会觉得怪怪的吧。而且由于温泉里有人,我也没好意思上前去拍照,所以就网上找了一张图片

最热闹的就是这个吧台了,由于外面在下雨,大部分的人都集中在吧台这一块,聊着天喝着用冰杯子装的饮料。
菜单上有4种鸡尾酒,还有各式各样的其他饮料和热饮☕️我和fendi一人点了1杯颜色漂亮的鸡尾酒🍸味道很好哦,甜甜的果味,很适合女孩子喝~PS:用普通纸杯装不用加钱,如需用这样的冰杯子装需另外加500日币哦,个人还是觉得这样喝着有感觉啊~(^.^)

在ice cafe里面呆了一个多小时后看看外面雨也好像停了,我们就出来外面欣赏美丽的雪景了

然后我让fendi进来也按照我的这个构图给我拍一张相同的,结果这妞给我拍了十几张却总不是把头切掉一半,要么就是把人拍的又矮又胖,还一直说你太高了,再蹲下来一点。WTF我都已经快坐地上了好吗?!!ಠ_ಠ拍到后来我这不停的弯腰累的已经想放弃不拍了。最后忍着一口即将喷出来的血,走进洞里,才发现是她的角度没有调好。好不容易才出来了这么一张!(此时此刻,小仙我只想说一句,要想友谊天长地久,务必学会给闺蜜拍照-_-#)

不过本以为这里很大,像个小镇一样可以玩很久,原定计划是坐下午16点左右的那班车回带广的,没想到其实很小,所有的冰屋以及冰上活动雪地摩托车什么的都集中在这一片湖面上,所以12点多我们就都逛完了。于是提前坐了13点左右的车回带广(如果不泡冰上温泉,建议游玩时间2-3小时就够了)

带广坐JR到钏路大概要1小时40分钟,到达钏路时差不多快晚上6点了,放好行李就出来觅食,巧也巧,酒店正对面就有2家居酒屋,我们随意的走进了其中一家。吃了自北海道以来2个人的第一顿正经的晚餐。(之前不是吃拉面就是吃套餐之类的)这家店真的好吃的不要不要的!收获意外的美味

闲云野鹤 雅致人生

〓 Day5    鹤见台   入住我最爱的酒店没有之一 ------阿寒湖鹤雅 〓

早上8:55准时坐上前往鹤见台的巴士,还是一样,巴士就在钏路站前。
不到1小时就到了。车费1000日币。要注意的是,鹤见台并不是巴士的终点站,所以记得要自己看站,或者先和司机说一下,到站了叫你一声。(前提是你能让司机明白你的意思)

9:48分,到了期盼已久的鹤见台。来这里是因为看了蜂窝网里一位小姑娘的北海道游记才来的,从她的文章里得知,钏路可以看丹顶鹤的地方不止一处 有丹顶鹤公园 有阿寒国际丹顶鹤观察中心 有鹤居 · 伊藤 。而她选择鹤见台是因为在查资料中发现了这个【老婆婆和丹顶鹤的故事】:
【 话说在半个多世纪前北海道不过有三十多只丹顶鹤,这种候鸟从西伯利亚飞来过冬,因为缺少食物便闯进了渡边老婆婆的农田,有些丹顶鹤甚至会一直逗留到春天才飞回俄罗斯,让本应在春天开始播种的老婆婆相当厌烦,于是不停地轰赶这些过冬的鹤儿们。老婆婆到当地的农林处投诉,任然一直没有解决问题。由于丹顶鹤是珍稀鸟类,当地政府为了保护它们于是一次次上门,苦口婆心地给老婆婆讲道理,与此同时渡边老婆婆也开始和这些丹顶鹤建立了友情,甚至主动捐献自己这片原本收成不错的农田专门留给每年冬天从俄罗斯过来的丹顶鹤们。后来随着鹤群数量的增加,这里已经成为了北海道的“留鸟”,而渡边老婆婆也一心一意地做起了丹顶鹤的看护工作。(借鉴自阿兹猫的新浪blog)】

而我,也受这个故事的感染,同样想来看看这个被老婆婆守护的地方

让人有些失望的是,我想象的是游客可以漫步在仙鹤的周围,近距离观赏仙鹤,可实际外面围了一圈栏杆,人是走不过去,也不能靠近,只能远远观赏。正当内心失望之际,突然看到一只仙鹤从我头上展翅飞过,还来不及举起手中的相机,它已从我眼前消失,虽然无法将那一画面记录在相机里,却已将它翱翔的身姿深刻入我脑海中...

观赏完后在鹤场对面有一家喫茶店【どれみふぁ空】,游客们可以在等车之际来这里坐一坐,逛一逛。在我看来这样一家店可算的上是鹤见台的风景之一。若没了它,这鹤场倒显得冷清。

小店对着窗口有一整排的座位,点上一杯热巧克力,或者来一个漂亮的丹顶鹤冰淇淋甜筒,看看窗外的花园风景,也是非常惬意的事。

我们正边吃边聊着天,突然老板让我们看窗外,原来是有一只头上带着红毛的鸟停在一棵树桩上,不一会就飞走了。后来老板还特意拿了一张卡片上面画着各式各样奇特的小鸟,他指着其中一只说就是我们看到的那一只。哈哈,真是热情的老板

吃好冰淇淋,店里的老板告诉我们,可以去外面的小花园逛一逛,于是我们就
很欢乐的就跑出去了~^o^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和老板say goodbye后就离开小店到巴士站等待返程的巴士。(这里要提醒一下的是,我们后面是预定了鹤雅酒店的shuttle bus,时间是14:10在钏路站前,一天只有这一班,所以千万不要错过了。)在鹤见台乘坐12:08分的返程巴士到钏路大约13:03分,所以时间很充裕,到酒店拿上行李就可以慢慢的等待鹤雅的巴士来接我们啦

阿寒湖鹤雅-----我住过的最好的酒店,没有之一!
为什么这么说:豪华漂亮的酒店我住过不少,但能让我有种尊贵如公主感觉的,只有它--鹤雅。
这种vip至尊的感受,让小仙我享受不已

阿寒湖畔共有4家鹤雅,分别是
あかん遊久の里 鶴雅                        http://www.tsuruga.com
あかん鶴雅別荘 鄙の座                     http://www.hinanoza.com
あかん湖 鶴雅ウイングス              http://www.tsurugawings.com
阿寒の森 鶴雅リゾート花ゆう香   http://www.hanayuuka.com

而其中的鄙之座就是非诚勿扰2里笑笑和秦奋住的那家酒店。据说也是几家中最贵的一间。而我2次来这里住的都是久之里。第一次定的是带有露天风吕的别室,这一次本想定同样的房间,但由于定的太晚,已经没有了,只剩普通的日式房,不免有些遗憾。虽然房间差别很大,但仍然不影响我对这家酒店的好感,服务大于一切

酒店分有本馆和别室2种,记住,一定要定别馆!虽然价格会贵一些,但你所能享受的回报让你完全值回票价。我上次住的自带露天风吕的就是别馆。下午4点多巴士到达酒店,下车后会有一大批穿着淡粉色和服的酒店人员站在门口接待替你拿行李进酒店。而如果你定的是别馆,你就看她们会举着写有你名字的牌子站在门口,你找到自己名字后,就会有专门一对一的和服店员带你走到最里面的一间vip室进行check in。而本馆的住客则是如普通酒店一样,在前台排队做CHECK IN. 2钟感觉天差地别

这里说一下,阿寒湖附近的交通并不太方便,所以要么你可以选择租车自驾,要么就可以通过email或者在网上预定到酒店的shuttle bus。
我这一次的线路是从钏路到酒店,大约要1小时40分钟的时间。酒店还有从札幌或者新千岁机场到酒店的bus,只是时间会较长,具体可以参考下面的网址:

酒店shuttle bus预定网站:(非常实用)

如果英文或日本都不太好的话,也没有关系。
可以关注新浪微博: 北海道鹤雅休闲度假温泉
然后通过私信预约你想要的巴士哦

这里再附上一张鹤雅酒店微博上整理的一张巴士表,我当初就是看到这张表才发现了更便捷的方式到网走,不然就要在路上浪费好多的时间了。

check in表格填写完后,店员又拿出一张酒店的地图,告诉你酒店有哪些设施,娱乐,作为入住别馆的VIP你还可以在晚上9:00-11:00和第二天早上来VIP室享用免费夜宵及小食饮料。再接着带你去选枕头,各式各样的枕头让你挑选自己中意的,简直太人性化了。选枕头时下面还有一排五颜六色的浴衣👘,也是免费可以穿的。你选好后店员就帮你拿好领你进房间。

我记得上一次我一个人住的露天风吕房间大概是1000人民币出头一点每晚。在受到如此女王般待遇后,和服MM在带我走去房间的路上时,我心里一直有些忐忑,忍不住弱弱的问了一句,请问这个房间的价格是1000多吗?在得到她的确认后我一颗心才放了下来。拍了拍自己的胸脯,还好,我没有看错。因为这样的服务,我还以为我订房时价格上少看了一个零~~~~Σ( ̄。 ̄ノ)ノ

酒店大堂里的免费小食区,蒸土豆~:-D有时间限制的,好像是到下午5,6点左右就没有了,具体记不清了,这些事情酒店的和服MM在check in时都会告知你的,很贴心。不像有的酒店,即使有这些服务,都故意不告诉你,生怕你多吃了多用了。

别馆的露天风吕房

因为这一次定的房间比较普通,我就不放了。晒一下上一次让我不想离开的露天风吕房吧。房间有超大的观景窗,竟然还有望远镜。放上一张轻柔的cd,坐在摇椅上静静地望着窗外的阿寒湖,就这样坐了许久许久,不想被任何人打扰

没有定到露天风吕的同学也没有关系,因为酒店8层有个超大的展望露天温泉【天之原】,1层也有一个露天园林温泉【鹿之汤】因为温泉区是不能带手机的,所以只能网上找了2张,这是一楼的室外温泉♨️美的心都融化了。(即使是住的露天风吕房,也建议一定要去这2个室外温泉泡一泡感受一下) 1

如果你是冬天来鹤雅,建议住2天。一天真的都不够把酒店的这些免费设施玩够。虽然说阿寒湖附近其实并没有太多可以游玩的景点,但酒店本身就有很多可以享受的服务。比如酒店旁边有一大片空地可以玩雪地摩托之类的冰上活动,而且附近还有一个滑雪场可以滑雪,这我也是这一次到了酒店后才知道的。在check in时酒店还送了2张冰上钓鱼🎣票,可惜就是因为只住一晚,没有时间去,有点小遗憾。要知道因为鹤雅那附近的交通不太方便。酒店的Shuttle bus基本都在早上8点半,9点左右就出发了,所以为了赶上酒店的巴士去网走,不得已只好放弃钓鱼的活动。因为如果错过了每天仅此一班的巴士,那你就要做其他巴士回到钏路,再从钏路做JR到网走,这样要多花出3,4个小时的时间浪费在路上。

和fendi在房间里各种自拍后,看看离晚饭还有点时间,就出来逛酒店对面的爱奴民族村,里面全是纯手工艺雕刻品,形象各异的小木件,各个栩栩如生

我最喜欢的一家手工人形馆,进店时老爷爷就在坐在门口用手中的刻刀娴熟的修饰着手中的小狐狸。据说小店曾经获过“日本全国推荐土特产”中的“民艺品最高奖” BBC电视台也曾经做过报道,里面最有灵气的就是这些可爱俏皮的小狐狸了,让我这种本身对雕刻品并不是很感兴趣的人也忍不住买了好几只

食:
鹤雅是一泊二食的,就是说住一晚的价格包含了晚餐和早餐2顿。重点是无论是早餐还是晚餐都超级丰富!!!自助餐!!!味道也很不错!!!重要的事情打3个感叹号!!!

鹤雅里有很多餐厅,而我2次住宿的早餐和晚餐都是在这个叫天河的餐厅。餐厅非常大,里面不同的区域有不同的美食。日式的,西餐,中餐,韩国菜,转一圈下来,总有你喜欢的

酒足饭饱,看烟花去喽~~

接着我们回到酒店,想问一下我们要去四姐妹居酒屋怎么走,前台的帅哥告诉我们可以坐酒店的shuttle bus到另一家酒店下车,然后右转就到了。哈哈,真是不错,等了不到10分钟,酒店的小巴士就过来接我们了。

其实早已通过网上知道,店铺里没有什么四姐妹,只是一位中风的老板和老板娘,而且,据我们这次的经验,她们并不和蔼。比起我们在钏路的那一家居酒屋真心差了太多太多,无论是店铺的装修温馨程度还是老板的态度。由于刚吃完自助餐,我们其实根本什么都吃不下,就打算进去坐一坐喝一杯。一拉开门,满眼都是非诚勿扰的海报照片。里面的客人也不少,大概有7,8个人。进去后,也没有任何人招呼我们,就连在日本每次进店最常听到的“いらっしゃいませ”都没有。我们只好尴尬的找了个空位坐下。然后趁老板娘走到我们附近的时候叫住她点了2杯清酒。那态度,就像我们欠她钱似的,绝对让人食欲全无。无奈,谁让人家现在有名气,不愁没生意呢。我们在四姐妹小座了一会后就回酒店享受美美的温泉了

喝完梅子酒,演完非诚勿扰3,收工回酒店泡露天温泉啦~
公共温泉,不能带手机,放张网络图片各位自己想象吧😁

舌尖上的烤肉

〓 Day6   网走监狱 吃烤肉〓

清早9点30,我们从鹤雅check out,准时坐上酒店前往美幌的巴士,车程1小时30分,11点到达。接着转乘JR,大概半小时不到就顺利抵达了网走

出了JR站,过个马路就是我们的酒店。网走的这家酒店要4点才能check in ,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后就出发去参观有名的网走监狱。因为已经中午了,所以打算去监狱之前在这附近先逛一逛,找家小店吃点东西。走在路上发现这附近真心荒凉,没有什么可以逛的,偏偏这时突然天上还下起了鹅毛大雪,我想这应该是我们到北海道以来遇见过最大的一场雪,也是我有生以来见过最大的一场雪了。第一次碰见这样的大雪,我们都兴奋不已,在本来就没有什么人的大街上群魔乱舞了起来

献上2傻妞的北海道雪中飞舞嚎歌曲目:😁“钟声当当响,乌鸦嘎嘎叫~~嘎嘎~~~”

在雪里疯够了拍够了之后,2个人觉得肚子也饿了,就随便钻进一家拉面店,填填肚子顺便避避雪~也再一次的证明了,其实有时候真正的美食就在你身边,路边不起眼的小店总是会在不经意间给到你惊喜,而曾刻意在网上搜索的那些有名气的餐厅或者店铺,反而会让人失望

北海道的大雪,来的快去的也快,吃完拉面的功夫,再出去时雪已经停了,吃饱喝足的我们本想往酒店的方向走,去酒店附近乘坐前往监狱的巴士。可毫无方向感的2个人,凭着感觉往回走,却无意间走到了鄂霍次克海。这也是很多人在冬日来网走必看的一个活动项目,乘坐破冰船看流冰。

本来我们也想去乘坐破冰船看流冰的,可在我查了无数的功略后,发现大部分人都没有看到流冰。很多人去的时候就被告知今天没有流冰,或者流冰已飘走之类的。而凭着我极其灵敏的第六感,告诉我这2天去也看不到流冰,我们就放弃了这个破冰船的项目。事后问酒店里去过的人流冰的情况,再次证明了我的第6感是完全正确的( ̄▽ ̄)哈哈

在码头边逗留了片刻后,已经快下午3点了,想到网走监狱5点就关门了,我们赶紧走回酒店去乘公交。回去的路上看见一件日本学生的制服小店,要不是时间紧张,真想进去试试呢😁

网走监狱博物馆(Abashiri Prison Museum):
博物馆原为网走监狱,是日本最古老、越狱最困难、也是目前唯一对外开放的监狱。
在博物館裡有牢房、獄警室、浴室及教誨堂等,並在各房間擺上受刑人蠟像,重現了當年
犯人們在獄中的生活環境。在「行刑資料館」內,介紹受刑人的痛苦勞動,深度了解古時
人犯在此寒冷之地所過嚴酷的囚居生活。

门票:1050日元

开放时间:4月至10月期間 8:00~18:00 11月至3月期間 9:00~17:00

本以为一个小小的监狱很快就会参观完,没想到里面还挺大的,而且室外的风景也很美。室内有很多有趣的场景服装可以给游客借用留影,2个小时下来整个监狱都被我们给玩坏了

参观完监狱,我们坐车回酒店办理check in,放好行李后就出来觅食啦~~
白天瞎逛的时候当时路过一家超大的烤肉店,当时就想晚上来试试,所以我们出了酒店就直奔这家店,走路大概10-15分钟左右吧
白天看似还了无生气的餐厅,晚上再来时已是宾客盈门,机乎全都坐满了。服务员带我们走上2楼的一个小包厢,估计大厅的位置都满了,所以还给了我们个包厢,哈哈。本来对这家餐厅并没有抱太大希望会好吃的说,可当我们吃下第一块肉时就彻底沦陷了!实在是太好吃了!!!食材新鲜,尤其是和牛肉,香嫩多汁,油而不腻。给了我们一个巨大的surprise! 最后2个人都吃到撑的不行了才停筷。真是超级满足的一餐

网走市美食餐厅

Yakiniku Abashiri Beer Kan
网走市排名第 1 餐厅 (共 173 间)
26条点评
“肉肉肉!” 2015-10-18
“到網走非吃不可的和牛燒肉店” 2016-1-26

鄂霍次克海上空的热气球

〓 Day7   网走热气球 〓

这一次来道东,除了是为了再住一次鹤雅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来网走乘坐热气球。知道这里有热气球的人并不多,我也是在刷朋友圈时一次无意中点开了一个关于北海道介绍的帖子,里面说到了网走可以坐热气球,当时我眼睛就亮了,马上百度开始搜索。可是网上关于网走热气球的介绍少之又少,即使提到也没有写明在哪里可以预定。于是我微信询问了当时的一个日本旅行的小秘书,她给了我一个网址,然后通过email的沟通完成了预定。
价格是20000日币/人,如果要接送的话25000/人。当时为了方便我是定了带接送服务的,可是后来被告知,如果当日不满5人的话,接送服务就会取消,让我们自行乘坐交通工具前往。所以为了以防万一,我提前在email里询问好了关于自行前往的交通路线。而事实上,当天还真是不满5人,没办法,我们只好自己去了。

热气球预定网址:

这里说一下,自行前往的话,巴士站就在我们住的酒店出门右转50米左右的地方,
乘坐NO.3巴士到Fureai Center(日文就是ふれあいセンター)
7:10出发,大约8点03分左右到目的地。费用是1070日币
而如果打车去的话单程就要10000日币,非常贵,不建议哦,土豪除外。
其实个人觉得坐巴士还是很方便的,唯独就是要早起1小时,到的会比较早。但真的很省钱呢~

下面附上那边回给我的email,写的很清楚。
Dear  Wang

Thank you for your payment.
We received your payment notice.

Please note that if we could not have 5 people,
you need to arrival at Koshimizu-Onsen Fureai Center by your self.

You need to come to Koshimizu-Onsen Fureai Center from Toyoko Inn Okhotsk Abashiri Ekimae by taxi on your own.
Or, you can go to Koshimizu-Onsen Fureai Center from Abashiri station by public bus on your own.
-bus schedule (bound for Koshimizu)-
07:10  網走駅前(Abashiri station)  DEP
08:03  ふれあいセンター(Fureai Center)  ARR
-bus fare-
1,070 yen per person

准备工作完成后,热气球缓缓升起,眼看着离陆地越来越远,越升越高,从百米上空俯瞰着远处的鄂霍次克海,海天一线的景观另人赞叹。唯一让我不满的是,我没有想到一行10几人竟然都挤在一个小小的热气球篮中,别说走动,就连转个身都比较困难。让我很是失望,电视剧里明明不是这样演的-_-#

所幸我们找到一个角落比较空的位置,于是开始了我们的各种自拍😁

在空中飞翔了30多分钟后,热气球开始下降,几分钟后稳稳落地,地面的人员给大家送上热咖啡。就像跳伞蹦极一样,结束后每人会颁发一张乘坐热气球的证书,拿着证书大家欢乐的在一起合影留念,此次来网走的重头戏圆满结束~

回到网走酒店时,已经中午快1点了,我们拿好寄存的行李,乘坐13:29分的JR继续前往旭川,车程大约3小时45分钟。抵达旭川时已经傍晚5点多了。让我惊喜的是,一到旭川,我就有一种回归大城市的感觉。因为我们走的是道东的路线,前面几天的走过的带广钏路网走等地都是较为偏远的小城市,就连我想买一节拍立得相机的电池都没有买到。本以为旭川也是如此,没想到一出JR站,感觉顿时就不一样了,隔壁就是一幢大型的shopping mall,楼房建筑明显摩登城市化。而我们定的酒店也在这个mall里面,是一间很新的酒店,check in在5楼。价格也不贵,非常推荐。fendi和我迫不及待的冲进酒店,放下行李下楼就开始逛了起来,那状态就像是几天没吃饭的灾民,突然眼前出现一桌好菜似的,哈哈。girl loves shopping,这是至高无上的真理(^ν^)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旭川北海道的第二大城市,仅次于札幌。而我冲进mall里的第一件事,就是为我的拍立得买电池,旅行都到尾声了,才买到了电池,带着一个没有电的拍立得转了北海道一大圈,我也是醉了😂更醉的是,后面几天出门因为嫌重都没有带拍立得,以至于到最后旅行结束了,一张照片也没拍😂

逛了没一会,突然看见一个超级呆萌大白机器人,这个可是以前在电视里介绍时看到过的。我兴奋的冲过去,和它各种交流,中文,英文,日文。把我脑子里所有记得的日文单词管它三七二十一的全崩出来,它也说了一大推话,虽然大部分我都没听懂,但有一个单词我听懂了,它说了“卡哇伊”,哇哈哈哈,这一定是在夸我卡哇伊呐😏

逛着逛着,突然逛到了北海道非常有名的一家吃螃蟹的餐厅----蟹本家。这家店我们本来是打算在后天回到札幌时去吃的,没想到旭川这里也有。而最重要的是旭川这家店里人不多,我们在网上查到说札幌JR站前那家店人超多,吃饭必排队,且服务态度也不好。想到这里,择日不如撞日,那我们就在这里吃吧~

2个女人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看着菜单什么都想吃,各种蟹都想尝一尝,结果一不小心,点了好多。又是蟹刺身,又是蟹火锅,还有烤蟹腿,蟹粥和焗蟹,上菜时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心想这下得浪费了。でも,在这一餐后,我对自己的食量又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不过话说回来,这家的味道其实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好,也可能是我吃不太惯蟹刺身的关系吧,总觉得还是三文鱼刺身好吃的多(~_~;)还有烤蟹腿,这里一定要说一下,后面要去吃的小伙伴们,请不要点,别被它的外表蒙骗了,看着很香的样子,其实烤完肉质非常老,所有菜里最不好吃的就是这一个了。
虽说这家的味道一般,但服务还是很好的。一进门就由这位日本MM带领我们来到座位,并且她会说英文哟,所以点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交流。上菜期间,还会一直为我们添茶烤肉。享受享受服务也还不错啦~

南极 北极 傻傻分不清楚

〓 Day8   旭川动物园---企鹅散步 〓

【旭山动物园号】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pdf/tw/asahiyama201411.pdf
【旭山动物园】http://www5.city.asahikawa.hokkaido.jp/asahiyamazoo/

在我第一天抵达札幌时,在办理JR PASS的时候我就打算在旭川动物园的这一天回程时预定那辆超级有名的动物园号列车。可是被告知这趟列车并不是每天都有的,每个月只有指定的某些天才有,所以有点可惜,没能乘坐到这么可爱别致的一趟列车。这也算是这次北海道之行的一个小小遗憾吧。

早晨,我们没有起太早,在旭川站前乘坐9:40的那一班动物园线,40分钟左右到达目的地。动物园里著名的企鹅散步每天有2场,一场是早上11点,另一场是下午2点半。所以算准时间刚刚好~一入园就被一群超萌的小可爱们吸引住了。看着老师带着小朋友们有序的排队行走,真是萌翻了

进园后一直往里走,就是观看企鹅散步的地方,所有人都在划好的路线两边等待着巨星们的出现。等了不一会,就见这群雄赳赳气昂昂的明星们大摇大摆,缓缓的向我们这边走来

看完企鹅散步,接着就去看旭川动物园的另一个重点动物----北极
突然想起一个脑筋急转弯,问:为什么北极熊从来不吃企鹅?
                                          答:因为企鹅在南极,它俩碰不到=。=

而在这里,这个世界最2极的动物却只有百步之遥

有一头北极熊特别搞笑,它永远在一个地方不停的转圈走动,而且每次走到玻璃这里,都会像狼嚎叫般的抬头,接着再继续走圈。重复又重复,让人以为这地上装了轨道~

在这里不得不佩服这些日本的女学生们,大冬天露腿穿裙子,真是太拼了!照片里看不出来,实际上这一条条的腿上都是红色的鸡皮疙瘩,看得我和fendi都觉得冷~(°_°)

动物园逛完已经差不多下午2点左右了,我们乘坐巴士回旭川后继续搭乘JR返回了札幌~这是我和fendi在北海道的最后一晚,因为她第二天一早就要搭机回上海,而我接下来的2天就要去小樽进行我这次北海道最重要的一个项目---拍摄旅行MV。
回到札幌,晚上2人去狸小路逛街做最后的扫货shopping。晚餐我们选择了人气超旺的鸟串,叫了2杯鸡尾酒庆祝我们的北海道之行圆满结束:)

お元気ですか?你好吗

〓 Day9-10         小樽拍摄MV〓

在网上无意中看到猫的树工作室拍摄的视频,唯美的日系风,一下就被吸引住了。他们每个月都会去不同的国家城市拍摄MV,有个人旅拍,也有结婚旅拍,都很不错,所以如果想要拍摄,你要事先根据他们的行程做好安排。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新浪微博:猫们工作室

我想站在那片海前 回忆  曾经发生过的

地图上还有很多角落我都想亲自经历
对即将路过的世界和终将遇见的那个人 说一声
お元気ですか      你好吗?

引用 Holiday 的图片:

那只棕色的好靓好特别,哈哈,毛茸茸的~~

2016-08-12 10:26

顶下

2016-08-12 10:27

楼主的pass是哪购的啊,这么便宜!

2016-08-12 15:56

引用 O(∩_∩)O~~ 发表于 2016-08-12 10:26:16 的回复:

那只棕色的好靓好特别,哈哈,毛茸茸的~~

回复O(∩_∩)O~~:对哒,远看就是只猕猴桃

2016-08-12 15:59

引用 两さん 发表于 2016-08-12 15:56:27 的回复:

楼主的pass是哪购的啊,这么便宜!

回复两さん:就是下飞机直接札幌机场里买的,没有特别便宜呀

2016-08-12 16:01

引用 Holiday 发表于 2016-08-12 16:01:13 的回复:

就是下飞机直接札幌机场里买的,没有特别便宜呀

回复Holiday:直接日元购的?多少日元!

2016-08-12 16:03

引用 Holiday 的图片:

有一瞬间好像泰妍啊,真漂亮~~

2016-08-12 16:53

哇,看完就想问,亲你带了多少衣服去的啊,想想就觉得好沉啊~

2016-08-12 16:57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12 18:45

引用 两さん 发表于 2016-08-12 16:03:29 的回复:

直接日元购的?多少日元!

回复两さん:不是的,是刷信用卡的,多少日币我已经不记得了,当时算了下,和人民币1300

2016-08-12 19:57

引用 吃兔子的猫_ 发表于 2016-08-12 16:57:37 的回复:

哇,看完就想问,亲你带了多少衣服去的啊,想想就觉得好沉啊~

回复吃兔子的猫_:哈哈哈,其实没有带那么多,我和闺蜜的衣服互相换着穿的

2016-08-12 19:58

引用 cynthia 发表于 2016-08-12 18:45:23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cynthia:嗯嗯,这个建议不错~~

2016-08-12 20:22

最近看完冲上云霄2,女主英文名跟你一样,哈哈,好美的MV!

2016-08-15 10:13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15 13:53

引用 bajiduniuniu 发表于 2016-08-15 13:53:49 的回复:

回复bajiduniuniu:已经修饰过了能力有限

2016-08-15 17:04

引用 伴我飞翔 发表于 2016-08-15 10:13:49 的回复:

最近看完冲上云霄2,女主英文名跟你一样,哈哈,好美的MV!

回复伴我飞翔:哈哈,我也看了。何年稀

2016-08-15 17:07

引用 Holiday 发表于 2016-08-15 17:07:20 的回复:

哈哈,我也看了。何年稀

回复Holiday:对啊,美呆了,我过年也准备去,所以多参考参考游记

2016-08-17 10:31

收了,很好的攻略和照片

2016-08-27 02:28

羊毛和花的哪一首啊?

2016-08-27 03:03

引用 Vincent_MARS 发表于 2016-08-27 03:03:35 的回复:

羊毛和花的哪一首啊?

回复Vincent_MARS:ナチュラル

2016-08-27 11:57

引用 Holiday 发表于 2016-08-27 11:57:46 的回复:

ナチュラル

回复Holiday:ありがとう

2016-08-27 12:06

好美好美啊!!我和老公已经订了机票和酒店,1月7号-16号去北海道。。。带一个不会拍照的老公一起去,好担心拍不到美美的照片啊

2016-08-31 15:07

美呆

2016-08-31 22:27

引用 Mavis 发表于 2016-08-31 15:07:56 的回复:

回复Mavis:哈哈哈,不用担心的,在冬天的北海道随便拍都是美美嗒

2016-08-31 23:08

引用 不诉离伤sunny 发表于 2016-08-31 22:27:08 的回复:

美呆

回复不诉离伤sunny:

2016-08-31 23:10

引用 Holiday 发表于 2016-08-31 23:08:48 的回复:

哈哈哈,不用担心的,在冬天的北海道随便拍都是美美嗒

回复Holiday:请问美妞你这些照片都是微单拍出来的嘛

2016-09-01 16:19

引用 Mavis 发表于 2016-09-01 16:19:59 的回复:

请问美妞你这些照片都是微单拍出来的嘛

回复Mavis:不是嗒,这次去虽然微单和拍立得都带齐了,可是结果每次出门都嫌重,没用。哈哈,结果全程6plus解决

2016-09-02 19:40

計劃聖誕節前去日本度假,關於北海道部分的攻略看來看去,也只有你的最有指導性,我們計劃了包括乘坐熱氣球,住鶴雅別館的行程都是按照你的計劃和推薦來的,只是我們的路程與你相反,以及我們是自駕遊,冬天開車在北海道也是挑戰啊!總之,感謝你的回復以及幫助,以後請多多出如此人性化的遊記!謝謝!看你的遊記很令人賞心悅目,同時你把出遊的慌亂留給自己,把愜意分享給別人這一點,作為讀者的我也感受到了.

2016-09-04 21:44

引用 Vincent_MARS 发表于 2016-09-04 21:44:03 的回复:

回复Vincent_MARS:游记可以帮到你我很开心,希望你们有个愉快难忘的北海道假期

2016-09-05 10:54

2016-09-12 02:34

嘤~照片真实美哭了QAQ羡慕~~冒昧的问一句,可以围观一下您的微博吗

2016-09-22 18:03

引用 cherik 发表于 2016-09-22 18:03:26 的回复:

回复cherik:谢谢基督仙儿。不过我微博用的比较少

2016-09-23 11:04

回复Vincent_MARS:计划十二月底日本北海道圣诞➕跨年…现在还什么都没有准备来得及吗

2016-10-03 14:45

好美啊,计划圣诞后一周去北海道跨年,冬季日本的游记看来看去还是你的最有特色,传统的线路还是秋季去会好些!请问那么多美美的外套在哪里买的啊,一个箱子够吗?冬季旅行最担心的就是行李多

2016-10-03 14:47

问个冷门问题。。。滑完雪之后累么?会影响后面游玩的体力吗?

2016-10-05 01:32

引用 风铃草🎐 发表于 2016-10-03 14:47:57 的回复:

回复风铃草🎐:外套有网上也有上海的精品店买的。我带了一个大箱子,加一个背包。但回来买的东西太多,就又买了个行李箱。告诉你一个超好用的东西--压缩袋!可以省很多空间噢

2016-10-07 04:57

引用 X- 发表于 2016-10-05 01:32:25 的回复:

问个冷门问题。。。滑完雪之后累么?会影响后面游玩的体力吗?

回复X-:不会啊,尤其我们滑的时间还短,完全不觉得累

2016-10-07 04:59

引用 风铃草🎐 发表于 2016-10-03 14:45:43 的回复:

回复风铃草🎐:我是提前一个多月才着手准备的,时间足够

2016-10-07 05:00

引用 Holiday 发表于 2016-10-07 04:59:09 的回复:

不会啊,尤其我们滑的时间还短,完全不觉得累

回复Holiday:好滴,谢啦~

2016-10-07 11:11

鹤雅游久の里的露天温泉人会很多吗,我也订了那个,很怕那种人多变成大澡堂的感觉

2016-10-08 17:18

引用 小鳗同学.❀ 发表于 2016-10-08 17:18:04 的回复:

回复小鳗同学.❀:人肯定有,但不会像澡堂。因为很大,又有好几个温泉。所以感受还是很好的。

2016-10-08 17:22

引用 Holiday 发表于 2016-10-07 04:57:38 的回复:

回复Holiday:有外套跟压缩袋的网址吗?谢谢…刚把机票定了现在还在头疼住宅交通…出去玩一趟真不容易啊

2016-10-09 12:59

有些逼真有些吓人

2016-10-09 16:54

引用 Holiday 发表于 2016-10-07 05:00:53 的回复:

我是提前一个多月才着手准备的,时间足够

回复Holiday:刷了几遍仙女的游记每次都有发现,喜欢耳罩喜欢墨镜子环围巾喜欢外套,好想知道哪里能买到啦

2016-10-13 19:46

引用 风铃草🎐 发表于 2016-10-13 19:46:06 的回复:

回复风铃草🎐:羽绒服耳罩什么的大都是淘宝上淘的。墨镜几幅都是GM的,我和闺蜜换着戴。大衣都是上海的小精品店买的。你淘宝搜狐狸毛耳罩就能搜到很多的。至于那个压缩袋,是我闺蜜很早的时候就买的。我可以问问她还能不能找到链接

2016-10-13 22:25

引用 Holiday 发表于 2016-10-13 22:25:23 的回复:

回复Holiday:谢谢仙仙…其实主要是人好看怎么穿都辣么有气质…

2016-10-13 23:08

请问楼主,你是提前多久订的鹤雅的房间?第一次订的带风吕价格多少?哪订的?现在貌似都没有了,我过年去

2016-10-14 00:14

引用 小疯子 发表于 2016-10-14 00:14:30 的回复:

回复小疯子:我也没找到,要么就超级贵。

2016-10-14 19:49

回复Holiday:能够分享雪地靴的牌子吗?或者淘宝地址,我的UGG有点太笨重了,驼色的很好看

2016-10-14 19:55

中袖毛衣有地址吗?很好看呢

2016-10-14 23:19

引用 风铃草🎐 发表于 2016-10-14 19:55:40 的回复:

回复风铃草🎐:前面翻了一下纪录,那双鞋子已经下架了。店名是:巧菲尼原创品牌

2016-10-16 22:37

回复小疯子:第一次去的时候不是节假日,我大概也是提前1,2个月定的吧,价格大概人民币1100左右。

2016-10-16 22: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69185 发表于 2016-10-14 23:19:39 的回复:

中袖毛衣有地址吗?很好看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69185:和机器人合影的那件吗?是zara买的,早就没有了

2016-10-16 23:43

引用 Holiday 发表于 2016-10-16 22:39:20 的回复:

回复Holiday:价格这么便宜啊,我看到的怎么是4000起

2016-10-18 00:21

回复Holiday:感觉仙仙可以直接去小红书开帖分享搭配了

2016-10-18 00:22

引用 Holiday 发表于 2016-10-16 22:37:30 的回复:

回复Holiday:谢谢

2016-10-18 00:22

你好,我计划今年过年去北海道,也是计划去札幌跟钏路,我想问下钏路可玩的地方多吗,钏路到阿寒湖是2个小时巴士对吗,我也定了鹤雅鄙之座,因为我现在行程还在排,如果不是很多地方的话我就玩两天

2016-10-18 13:11

请问钏路到鹤雅的酒店接送车是收费的吗,我在官网看是收费的,为什么别的游记有说免费呢

2016-10-22 14:49

引用 Stacysyp 发表于 2016-10-18 13:11:36 的回复:

回复Stacysyp:钏路可玩的不多,除了看鹤以外就有个湿原比较多人去,但是听说那里还是春夏去比较好看。鹤雅绝对要住2晚才够,哪怕什么也不做,就在酒店泡温泉都很享受

2016-10-22 19:59

引用 BB_champion 发表于 2016-10-22 14:49:56 的回复:

回复BB_champion:我第一次去的时候的确是免费的,但春节这次去就收费了,500/人。不知道是因为春节的关系,还是以后都变成收费了。你可以在微博上问一下鹤雅。

2016-10-22 20:01

引用 风铃草🎐 发表于 2016-10-18 00:21:25 的回复:

价格这么便宜啊,我看到的怎么是4000起

回复风铃草🎐:也可能是冬天旺季的关系吧,可以直接上日本的官网看看。

2016-10-22 20:03

觉得你穿的好少啊  外套就加个毛衣就够了么?

2016-10-26 22:07

回复风铃草🎐:赶紧订酒店和机票先~然后办签证,行程可以慢慢定

2016-11-01 15:43

引用 Holiday 的图片:

最喜欢这张图片了!好美呀?背景和人的配合,在加上摄影的角度,简直是完美。好美!意境!

2016-11-06 15:33

美不胜收!

2016-11-06 15:59

引用 绝世 发表于 2016-11-06 15:33:42 的回复:

回复绝世:谢谢

2016-11-13 23:11

想问下游久之里想要预定私人风吕的房型,怎么样是带私人风吕的房间呢?我看到booking上写的“带露天温泉“的是这种的吗?

2016-11-15 12:28

楼主 请问你带了几双鞋去的 都是防水的靴子吗?分别是什么牌子的?

2016-11-15 12:57

真好,单身的我应该活成你这种潇洒的样子

2016-11-15 16:26

引用 来自北极的小熊 发表于 2016-11-15 12:28:34 的回复:

回复来自北极的小熊:我都是直接在鹤雅的日文官网上订的,上面写的就是2人间露天风吕。

2016-11-21 11:12

引用 Judy 发表于 2016-11-15 12:57:22 的回复:

回复Judy:我带了一双ugg,和一双淘宝上淘的棉鞋。但都不行,虽然事先都喷了防水喷雾,但还是不行,最后都湿了。后来我在日本现买了双北脸的防水鞋,就很好。

2016-11-21 11:14

引用 不傾城_不傾國 发表于 2016-11-15 16:26:00 的回复:

真好,单身的我应该活成你这种潇洒的样子

回复不傾城_不傾國:即便有一天我不再单身了,也要一样潇洒的享受生活啦,哈哈

2016-11-21 11:17

引用 Holiday 发表于 2016-11-21 11:17:30 的回复:

即便有一天我不再单身了,也要一样潇洒的享受生活啦,哈哈

回复Holiday:嗯嗯,女孩子就应该好好享受生活,好好爱自己!一起加油

2016-11-21 11:23

亲爱的,围巾哪买的,有链接吗?

2016-11-21 21:34

也是爱围巾,超喜欢黑底白线那条,哪里可以买到,求地址。

2016-11-23 09:13

引用 兔紫 发表于 2016-11-23 09:13:13 的回复:

回复兔紫:那条围巾是香奈儿的兑换礼品,现在买不到了呢

2016-11-23 14:48

引用 鹤 发表于 2016-11-21 21:34:50 的回复:

亲爱的,围巾哪买的,有链接吗?

回复鹤:黑色带白条的是去年香奈儿兑换礼品,现在买不到了,黄色的是acne家的

2016-11-23 14:51

引用 Holiday 的图片:

好看!每一张照片都很漂亮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