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得时光遇到你之.....嘉峪关...青海湖....

gogopair LV.3
2016-08-11 21:44 498/21
  • 出发时间/2016-07-24

写在前面

哇。。。人生第一篇游记就这样华丽丽诞生了。。。。借用下奥运段子手的经典语录:我已使出洪荒之力。。呵呵。
说在前面:
时间:7月底。。。青海湖最美的时候哦。。。其实关键是暑假拉。。。
路线:嘉峪关--西宁---塔尔寺---茶卡---祁连---门源
照片:全部 iphone6plus 请轻喷
提醒:青海湖环线道路很十分危险。。。。。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推荐马蜂窝上的花儿户外。。。具体见游记。。。防晒一定要专业级的哦。。。黑马河看日出会很冷。。厚衣服带一件。

特别致谢

旅行中最美的风景是人 在这里要
特别致谢:
1、颜值高、车技好、人品棒的大暖男马义 、、马义、、、马师傅。。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作为颜值担当,他会常常出现在下面的游记里哦。
2、一起疯玩的伙伴们:段子手王哥、腿长二米的淘淘、美女康康、人超级nice的linky和牛牛。。
3、嘉峪关最有范的滴滴帅哥。。周周(让我们一天三个景点全部搞定)。
4、栋栋弟弟。。。

第一站

嘉峪关之夏

第一天。。。。因为弟弟在嘉峪关。。。。。第一站就定在这了哦。。。。下午到的,,,,去吃了传说中的娇娇火锅。。。味道还好。。。一直放着敬你一万青稞酒等藏族歌。。。。补充体力还不错。

嘉峪关其实是个小城。。。。人很少。。。车也很少。。。。推荐美食夜市烤肉。。。炒鸡爪。。。杏皮茶。。。。

关城来了

传说中的第一雄关。。。。。这里卖的是套票。。。。三个景点其实很远很远。。。。不推荐出租车。。。。滴滴比较靠谱。。。

远远的眺望下关城。。。。。。电瓶车个人觉得可以不坐。。。因为很近

验票后的入口。。。。推荐使用导游机。。。或者请个导游。。。如果自己玩的话。。。会觉得很无聊

进门的石碑。。。天下雄关

城外的土墙还是很有沧桑感哦

戏台。。。。左右又两幅壁画和对联都很有意识。。。。去的话可以慢慢体会下

常常出现的第一雄关正门

这个角度看。。。。还好

传说中的马道。。。。打仗的时候马拉着兵器等可以直接上城墙。。。很方便。。。。现在走走据说可以马道成功哦。。。呵呵

箭洞

瓮城。。。。把敌人引入瓮城。。。。乱箭伺候。。。瓮中捉鳖是也

有扮成大将军写的关照。。。类似于现在的护照。。。通行必备。。。。我们现在说关照关照。。。就是从这里来的哦

走到最后面会有人推荐骑骆驼。。。看骆驼好热。。。。拍个照就不骑你了。。哈哈

给弟弟暴个照吧。。。。全陪了三天。。。。大赞

长城博物馆免费的。。。。而且空调很足。。。可以看看哦。。。里面的风干猪蹄。。。据说是当年修长城的工人们的下酒菜。。。

悬臂长城

第二个景点悬臂长城。。。。。如果体力好。。。。可以爬爬。。。。会很累很累。。。到上面的时候很多人是手脚并用上去的哦。。。从关城到这在修路。。。。。从关城出来门口一排出租。。。开机120.。。果断滴滴。。。认识了帅气的周周。。。棒棒哒。。小省一笔。。。

第一墩

嘉峪关景区的第三个景点是长城第一墩。。。。。就是长城开始的地方。。。。个人觉得这个比悬臂长城好玩。。。。

就是那个土墩墩。。。

后面这个吊桥比较好玩。。。

晚上弟弟带我吃大唐夜市。。。。这个糖画也是醉了。。小鹿。。。你好火

去西宁

这个是嘉峪关西宁的高铁上拍的。。。。坐车很方便。。。

莫家街

西宁了。。。。。酒店小休整后。。。。去了传说中的莫家街。。。一条小街。。。。

这个酸奶很好喝。。。上面有一层黄黄的奶皮。。。推荐

马忠家的凉皮。。。。他家太火。。。太火。。。推荐牛奶醪糟。。。这个凉皮不推荐。。。就是酸。。。

环湖三日

塔尔寺

下面开始放大招了哦。。。。正式开始青海湖之行了哦。。。。马蜂窝花儿户外定的三日自由行。。。。真的是超级棒。。。。六人小团。。。车车是别克商务gl8。。。。。贴心的司机小马哥更是会到酒店下面去接你哦。。。。。

塔尔寺卖票的僧人。。。。这里跟小伙伴们报告下。。。学生证是要验磁卡的。。办了证的你懂得哦。。。我的研究生证不可以用。。。

塔尔寺源于藏传佛教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大师。。。。导游介绍其是释迦牟尼后的排名第二圣人,,,先有塔后有寺。。。故名塔尔寺。。。。寺庙内没有任何商业行为。。。矿泉水都没有买的。。。。里面会有很多人磕长头。。。十万个。。。信仰的力量

八宝塔....寺庙里面是不让拍照的....

转经的人们。。。。推荐大家转一个最大的那个就好了。。。。

远远望去的金顶里面就是刚刚包过金的塔拉。。。。。850斤黄金。。。3.5亿。。。。据说是刚刚开放的。。。导游说大家佛缘不错哦

僧人们学习场所

人很多。。。自己逛得话会比较没意思。。。推荐可以蹭个导游。。单独请的话160.。。我是跟着一家五口的一个小团。。默默的听。。。走了二个景点后里面的一位大哥就说你加入我们吧。。。。导游也很很好很好。。。。送大家出门的时候还和门卫介绍说我是蹭宾。。。。哈哈哈哈。。。这里有特别说下哦。。。。有微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差哦。。。小伙伴们带着暖暖的微笑完事OK的哦

日月山

塔尔寺后上山了哦。。。。。

刚开始觉得这还挺美的。。。。。玩下来后发现。。。。后面美太多。。。太多。。。。。

我给涛涛和康康拍的大片。。。。。小伙伴们都比较害羞。。。。就不漏正脸了哦。。。。。

日月山的云。。。很蓝。。很蓝。。。。

小布达啦

经幡。。。。。

小马哥说这是小布达拉。。。。哈哈,,,,这边藏区很多这样的佛塔拉。。。小马哥还特地让我在观景台上走了走,,,体会下海拔3800的赶脚

遍地牛羊。。。。抓一只来吃吃。。。。

二个藏族小朋友在自家门前等待生意。。。。。上洗手间收费一块。。。。露天的那种哦。。。出来玩吗。。。。不要太挑剔。。。小朋友很大方。。。小聊了几句。。。女的是姐姐。。。二位的眼神都很清澈,,,还有我和他们的合照就不晒了哦。。。。嘻嘻

青海湖

青海湖入口。。。。。你看那大朵的云。。。。。巨大棉花糖。。。。旁边的服务区有高级卫生间,,,

隔着车窗远远的看下。。。离湖边很近了哦。。。油菜花不推荐在这照相。。。。门源的会更美

我们的向导and司机。。。。超级帅气贴心的小马哥找到的私家通道。。。。还有热气球玩哦。。。。。门票比二郎剑便宜70块。。。。

作为感谢。。。。给小马哥来一张吧。。。。我拍的。。。。帅帅的大男孩。。。。

湖边。。。。。

到了跟前。。。。你会觉得。。。。美哭。。。。青海湖的美不是可以说的出来的。。。。带着一股灵气。。。。

超级清澈的湖水。。。。没有船和其他的商业开发。。。因为是圣湖。。。

这匹小马要向他说声sorry。。。。虽然最后没骑。。。不过还是害你受累了。。。。。

做为我们的颜值担当。。。帅气的向导and司机小马哥再次出境哦。。。。

舔屏妹子。。。我觉得你如果你也在花儿定的车。。。可以要求下哦。。。小马哥。。。。马义。。。跟客服说我就要做他的车,,,,估计有戏,,,哈哈

我。。。牛牛。。。linky....的游客照。这要特别说下。。。。我们请了一个美丽的姑娘帮我们拍照。。。第一次拍好后我们请她排第二张。。。。在我们手都举得有点累了的时候,,,她还没说好。。。我们就一直这样的背对着她。。。5分钟后心里笑着说说不会转过来人和我的iPhone一起消失了吧。。。。后来。。。后来。。。。当我们转过头的时候。。。。发现她竟然在和一群小朋友聊天 。。。完全忘了帮我们拍好照的事。。。。

夜宿黑马河

青海湖出来后夜宿黑马河。。。。。最简单的食物番茄蛋和土豆丝。。。感觉都超级无敌好吃。。。。小马哥找的餐厅。。。棒棒的。。。。他还有请我们喝酸奶哦。。。。

藏包外的篝火晚会。。。。一是娱乐。。。。二可以取暖哦。。。。特别谢谢小马哥。。。。把我从住的地方接到这里玩完后又送回去。。。。而且住藏包的小伙伴们还被小马哥贴心的铺电热毯。。。有故障的还跑去找老板换。。。。贴心大暖男。。。。给你个大赞

青海湖日出

青海湖的日出。。。美翻。。。。一定要多穿衣服哦。。。。冷

请忽略我胖胖的大手

草原上的不知名的小花花。。。真的。。。当你在青海湖边的时候。。。内心可以变得很宁静。。。治愈系哦。。。。

茶卡。。。

第二天一早。。。传说中的茶卡盐湖。。。。天空之镜。。。。一定要走到最里面哦

拿linky....背景来凑个数。。。。丝巾是她口中的淘宝爆款。。。呵呵

小火车。。。盐湖不大。。。不是很建议做。。。拍拍照还是不错滴

鳇鱼广场

出了盐湖。。。继续开,,,,鳇鱼广场。。。。

鳇鱼广场后面是一个藏族的小镇,,,,挺美的

鳇鱼广成的对面

小马哥的公路照

颜值担当小马哥再次出境公路照哦。。。。。我拍的。。。。

能够遇到这么好的向导和司机真的是福气哦。。。。专业西北大环线四年从业还能保持这份淳朴真的很不容易。。细心到帮每个人铺床,,,。旅行中最美的风景是人。。。。小马哥。。你一定是风景哦

继续前往祁连。。。

祁连日落。。。火烧云

大冬树山垭口

继续赶路。。。。大冬树山垭口。。。。海拔4120哦。。。。拉萨才3700 。。。。。小伙伴们都全程无高反。。。。哈利路亚。。。。。晚上睡在祁连县城,,,,条件很好,,,可以随意洗澡不会感冒啦。。。可以尝尝当地特色的羊肉;;;个人觉得新疆的跟好吃一点,,,,嘻嘻,,,

卓尔山

第三天的大招。。。卓尔山。。。。一山观四景。。。。拍照圣地哦。。。这个必须做摆渡车。。。。回来没几天看了新闻说景区的摆渡车翻了。。还有人伤亡。。。愿大家都平安。。。。青海湖的路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开的,,,所以一定请专门跑这个线的专业司机来开哦。。。避免不必要的问题啦。。。这个是卓尔山最上面的烽火台。。。。排队的人多。。。不过值得上去哦。。。。拍出来的照片会很棒

山的一边是丹霞地貌

另一边

第三边

第四边。。。。小瑞士,,,

门源的路上。。。传说中的2222.。。就是爱爱爱爱。。。在这拍照的人应该都会永远相爱吧,,,,

小马哥又来当model了哦

明明可以靠脸。。。。却偏偏要靠才华。。。。还那么贴心,,,,

门源花海

最后一站。。。。。油菜花海。。。。门源

暖男小马哥在这又做了件超级暖心的事,,,,这边观景台要收费60。。。他带我们去了一处私家花海,,,美不胜收,,,而且完全免费哦,,,这样的领队怎么能让人不赞你呢

写在最后

门源之后就回程哦。。。。很荣幸选择了花儿,,,,很高兴遇到大家。。。还有人帅车棒的小马哥,,很开心, 写游记的时候已经过去十多天了,,,很感恩在最美的时光里遇到你。。。
写在最后:
1.再次强调自驾这个路很危险。。。。请专业司机靠谱。。。
2.日照强烈不是你可以想象的,,,不想变煤球,,,,高倍防晒+帽子+飞巾+冰袖全部都要有哦
3.茶卡要带双人字拖 方便下水  出来不要急着洗  小火车起点旁的洗手间后面有专门冲脚的地方。。。而且免费哦
4.路上可以带点好吃的。。在方便的地方备些水放车上,,,景区比较贵,,,不要在景区买现做的吃的,,,,不卫生拉肚子了就不用玩了。。景区外卖绿松石的基本是假的,,,
5关于高反看个人,,,不告诉你4000其实你没什么感觉,,,知道了后会有一点点不舒服,,,做深呼吸
6.黑马河很冷,,不建议大家晚上洗澡,,,,很多人洗澡后高反被送回西宁,,,,到了祁连再好好洗澡吧
7 墨镜、自拍神器、淘宝爆款披肩都要带了。。当地买的话出价不要高过30。
8.可以背上感冒药,,和拉肚子的药,,,以备不时之需。。尽管后来才知道小马哥都帮我们备过了。。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好棒的游记

2016-08-12 09:24

引用 gogopair 的图片:

我也是7月去的呢?结果到了嘉峪关门口,就拍了大门,没有进去  哈哈 太阳太晒了哦

2016-08-12 09:42

我去黑马河也看到好多藏包 没有住。应该很冷吧晚上?嘿嘿 不过感觉应该是另一番体验

2016-08-12 09:46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8-12 08:57:09 的回复:

回复yikan:谢谢

2016-08-12 10:16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8-12 08:58:07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谢谢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12 09:11:19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8-12 10:17

引用 darling雪饼 发表于 2016-08-12 09:42:29 的回复:

回复darling雪饼:哈哈  就是很热

2016-08-12 10:17

引用 darling雪饼 发表于 2016-08-12 09:46:35 的回复:

回复darling雪饼:哈哈。。。我也没住 很冷 司机接我去玩完又把我送回宾馆

2016-08-12 10:18

顶下

2016-08-12 10:27

引用 gogopair 的图片:

太好看了吧也!楼主能留个微信或Q吗?有点问题想问~谢谢啦~~

2016-08-12 10:48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8-12 10:27:42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8-12 10: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2 10:48:1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08-12 10:53

2016-08-12 12:56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08-12 12:56:57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谢谢

2016-08-12 13:55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8-15 19:54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08-15 19:54: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