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半❤行走于德意志

2016-08-11 21:54 433/6
  • 出发时间/2016-07-14

本应在结尾的篇首

十一,是一个简单的数字,也正是十一个我们。在异国相聚,莫名的亲切感,共同体验着不一样的一次旅行。我有十一个中国的宝宝。这是协调员Olga,领队Valentin 和 Gina 在那段日子里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了。虽然是相仿的年纪,但是生活在德国的他们明显有着比我们更多的生活经验。于是,在这短暂的日子里,我们成为了一个组合家庭,拥有一个德国爸爸,一个德国妈妈一个俄罗斯妈妈和十一个中国宝贝的家庭。
很感谢你们的陪伴,让我们这一次的项目完成的如此顺利

在即将分离的时候,我并没有太多的感受。但是当我回到家中,不由的又开始想念你们。

【我想我会想念你们,在不久之后】
【上帝用七天创造了我们,而我们用两个七天创造了自己】
【半山腰的小酒馆,抬头就是教堂的尖顶和白云片片。老板问我“German or English?”意思是:这里是法兰,离家很远】
······

这些是当时,快要离开的时候,伙伴们发出的感慨。而如今只依稀记得这几句
我相信,来日方长,定与君把酒言欢

出发之前

『关于自己』
Ali,大二工科女 爱旅游爱美食爱音乐
由于不坚定的人生目标和间歇性的各种踌躇满志,踏上寻找目标的路程
尽管这不是第一次一个人的出行,也不是第一次一个人离开祖国,但却是第一次和那么多年纪相仿的伙伴一起聚在国外,去体验和感受当地的风景人文
每一次的旅行,都能为自己带来一些不一样的惊喜。相信,这次也是:-)

『印象德意志』
‘第二次世界大’ ‘希特勒’ ‘柏林墙’ ‘先进的工业’ ‘严谨做事风格’
这些零零散散是在未踏上德国之前对于这片土地的全部印象
‘香肠’ ‘素食主义’ ‘森林’ ‘城堡’ ‘教堂’ ‘博物馆’ ‘童话’‘做自己喜欢的事’……现在关于德国不再是只言片语的简单的印象,而是一段切实的真切的记忆
当你有一天,你终于踏上了几千里之外的土地;当书上的图片和文字变成真实的景象呈现在你的眼前;童话里的城堡出现在你面前,当美食栏目上介绍的食物居然出现在你的餐桌之上;你觉得眼前的一切都是如此的不真实,就像是梦境一般。直到你护照上被戳上印章,走进城门,咬上一口食物,你突然就明白了,恩,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真实的!

『志愿者』
格林卫是一个之前很早就关注的组织,但一直缺了一份胆量和勇气。不知不觉已经大二,我觉得是时候让自己去感受真正的生活。我不想盲目的考研或者是出国,已经有了自己的选择就应该慎重,虽然父母都是支持我的选择,我才觉得更应该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短暂两周的时间去做旅游和公益,即使没有大量的物资资金捐助,也不能做到日日夜夜陪伴,但是,我觉得尽我所能去做一些公益的事情,让正能量的小太阳扩散,我相信,水滴石穿,我们可以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结束了期末考,就匆匆搭上航班,穿山越海来到数千里之外的德国

关于旅行

『Frankfurt』
作为这次行程的中转站,总觉得有必要好好了解这么个地方。它虽然不是黑森州首府,但是它能够成为黑森州第一大城市也是蛮厉害的。
位于美茵河畔的法兰克福,作为歌德故地,有着悠久的历史,也算是德国为数不多的大城市之一。
下飞机的第一个感受就是冷,明明标志着二三十度的气温却只能穿着外套,尽管阳光耀眼却依旧有些许凉意。摸索着乘坐了火车,慢慢进了市里。
关于法兰的遗憾应该就是没能够在铁桥上挂上一枚锁,繁繁复复的锁扣下一个个誓言,钥匙都遗留在了美茵河底。坐在河岸旁,品尝着当地特色的香肠和土豆,也不失为一种享受。到了晚上八九点,天色才慢慢变暗,直到天空完全暗了下来,华灯初上,美茵河畔的灯光美不胜收。

『Marburg』
从最初抵达时感到的惊艳,以及离开时的不舍。我无法用简单的言语来表达这座城池。如梦境里的童话,一个个可爱的小房子,在山的顶端有一座城堡,小河环绕,铁桥纵横。
宿舍六人寝,学着在没有煤气灶的地方做饭,学习德语,去森林伐木,去古堡参观,去协助盲人学校。每一件事情都是一幅幅画面。我觉得去尝试一件你曾经没有做过的事情是一种挑战,而我,很喜欢这样的挑战。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12 18:45

2016-08-12 19:07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15 11:56

引用 ronald 发表于 2016-08-12 18:45:24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ronald:稍等稍等,这几天练车中。。

2016-08-15 15:37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08-12 19:07:48 的回复:

回复llm123:谢谢O(∩_∩)O谢谢

引用 wangqian 发表于 2016-08-15 11:56:17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wangqian:稍等稍等,不好意思最近在练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