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后、80后、10后的旅行季之宝岛台湾自由行之旅!

Ding&Tong (丰台) LV.4
2016-08-11 22:02 1500/21

台湾旅行的季节分析:
【春】3-5月春花烂漫,赏花的好时节,尤其是3月樱花正开,特别美!有时细雨绵绵,记得带伞!因春节过后,酒店或民宿的房价相对便宜!
【夏】6-8月偶有台风,夏季炎热,注意防晒,但是夏季有春季看不到的美景噢,蓝天白云大海草地的色彩都会体现的淋漓尽致,因是暑假期间酒店或民宿的房价相对高!
【秋】9-11月晴朗凉爽,旅游的好时节!
【冬】12-2月赏枫的季节,时有来袭的寒流,是汤泡族的最爱,2月也是可以欣赏到樱花的哦,春节期间也是酒店或民宿的房价相对高!
总而言之:每个季节都会欣赏到不同的景色,随心所欲的选择你要的季节吧吧吧!!!

超级实用篇(来啦),行程前准备工作!新的旅程即将开始....

对于双子座的我来说,旅行的每个细节都是记录的焦点~~~
游宝岛台湾的准备工作:
第一、办理台湾通行证现场申请流程:
必须网上提前预约,预约网站www.bjgaj.gov.cn
(1)填写申请表
① 可网上预约在线打印申请表。
②可凭二代居民身份证使用接待大厅自助填表机打印申请表。
③《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下载地址:http://www.bjgaj.gov.cn/web/bgxzfile/2015-04-03_11-06-54.doc。
④可在接待大厅或派出所咨询台现场领取申请表。
注:手工填写须使用黑色钢笔或签字笔。申请表须填写完整,不得复印,并粘贴本人六个月内正面免冠半身彩色照片(二寸光面相纸,白色、淡蓝色)。
(2)照相
首次申领护照须采集电子制证照片。
①申请人可到接待大厅或派出所照相室现场采集。
②可以登录“翼-拍照”互联网服务平台http://bj.e-photo.cn查询选择能够拍摄符合出入境证件照片要求的照相馆采集,并领取由照相馆打印的照片回执单。申请证件时须提交照片回执单。
③16周岁(含)以上、在本市采集过电子制证照片的申请人,一年内再次申办无需重复采集。
(3)申请
①递交申请材料。
②回答有关询问。
③领取《受理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回执单》,核对回执单内容确认无误后签名。
(4)交费
申请人应当于递交申请当日在受理申请的出入境接待大厅或派出所交费。(通行证每证30元,一次有效签注20元,多次有效签注100元。依据:[1993]价费字164号),每加注一项20元
(5)取证(现场咨询工作人员)

第二:办理入台证
淘宝网好多家可以办理,也很便宜,但是为了有保障、踏实,我还是选择了正规的旅行社办理的!康辉旅行社联系了一位美女工作人员,加了她的微信,所有办理流程包括支付费用都是用微信办理,超级方便,费用:RMB350元/人,从办理到拿到入台证7天左右的时间吧

第三:除了换少量台币现金以外,一定要在国内办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记住是储蓄卡而不是信用卡噢,到境外本人觉得信用卡不够安全)铭记:华夏银行储蓄卡台湾每天第一笔取现是免手续费的哦,所以出门不要拿太多现金,现用现取超级方便又安全,台湾所有的7-Eleven都有ATM机,基本上走一二百米就是便利店,超级方便!!!还有准备一个随手携带的零钱包是真心方便的,除了放华夏卡就放台币,不要带一堆没用的卡和重重的钱包了,真心累赘,还容易丢!

第四:租wifi!!!哈哈哈,说到这儿我就想大笑,可以说我用的wifi是史上最最便宜的啦!淘宝网“易飞台湾旅游旗舰店”:无租金无租金无租金(重要事情说三遍),桃园机场自取自还,超级方便,日租只要4.9元,8天只花了39.2元,超值啦!!!(据听说桃园机场那边柜台租wifi光押金就要800多元呢)网速超快的,租一台wifi,我总共挂了两台iPhone手机和一台mini简直是毫无压力,棒棒哒!!!只要每天晚上给它充足电量,挂一天是没有问题的,如果出现网络不通,重启一下即可!
提示:到桃园机场取wifi时,到入境大厅不要去找柜台,直接找蓝色背心的易飞的服务人员,如果找不到看手机收到的短信(网上购买完,一定要去预约,预约后会收到一条短信把它保存好),有问题时可以打电话咨询!提示:中国移动的手机可以开通一个月的台湾漫游,一个月后自动关闭噢,发送短信KTDQGM到10086自动办理,超级方便滴!

第五:预订机票,直接去国航网点预订的机票,查询到7.9至7.16这个时间段机票相对便宜,直接订购,顺便选了座位,预定了两份穆斯林机餐和一份儿童餐

第六:8天游台湾的行程,提前规划好,我们才能预订酒店或民宿!因时间有限不能环岛游,我只安排了部分我们想去的地方游,这个仅供参考!!!

第七:预订酒店或民宿!这次值得推荐的有两个,一个是台北西门町附近的德立庄酒店,位置超棒,距离西门町商业街步行两分钟,超级方便,酒店房间干净,比一般台北的酒店房间都大些,舒适!!!另一个是清境农场附近的骏亦景观民宿庭院,简直不能用一个美字来形容,应该说是仙境...........不多说看照片吧!!!

第八:包车!!!淘宝网上有好多包车的咨询,因为没有接触过所以不太放心,我选择了朋友介绍的包车导游,都超级热情,从5月份起微信联系预订行程的整个过程都通过司机导游的耐心指导完成的,你需要提供天数给司机导游他们会帮助和建议你怎么走行程,怎么规划行程,包括接送机!帮助推荐酒店或民宿,这次预定的酒店和民宿也都是包车导游推荐的,真心省事啊!还有就是去台湾玩包车超方便,尤其是带着老人和小孩游玩,必须包车,旅途一点都不累,更重要的是节省时间,行程安排的井井有条,一开始还犹豫是否包车,玩一趟下来,觉得我的选择太正确了,不虚此行!车型:5座或是7座,根据出行人数安排,费用一般是RMB600元至1000元左右/日(地区性包车费用有所不同,比如台北包车偏贵,垦丁包车偏便宜),包车导游负责项目:开车、推荐景点、推荐吃饭、讲解,就是你有一切问题要求都可以咨询!每天行程时间基本上10个小时左右都包给你私人服务,超级贴心!!!如有需要包车的信息可以联系我........在这儿我就不详细透露了!

第九:准备行李啦,除了衣服和日用品以外,药品很是关键哦!我是准备了一个小药箱,把能想到的都带上了,用不用得上的都预防一下,不过最最需要的就是宝贝儿驱蚊水和驱蚊贴了(据听说热带的蚊虫很厉害),8天宝儿一个包没咬,棒棒哒!准备了一个大行李箱,等回来多了三个纸箱子,如果你要带化妆品、零食、伴手礼就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哦,不然就得用纸箱装托运了!说到托运多说几句吧,回程时国航托运要求是每个人限两件托运行李,每个人只限23公斤噢,如果超重,需要支付70美金左右呢,一定要注意注意!!!(但是每个航空公司托运规定都不一样,这只是国航的哦!如果你是其他航空公司一定要问清楚,提前准备,省得排队托运再给退回来,时间全部耽误啦!)台湾的化妆品、护肤品、面膜、日药都超级便宜,基本上都需要买,所以行李托运超重问题,必须关注一下,要不到机场你会手忙脚乱滴!!!登记前需要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因为托运、安检、出入境都要排队,时间很紧,如果你要到机场免税店购物就更得早点到啦!时间真的不是很富裕!

上图解:给小妞准备的驱蚊水和驱蚊贴,一直随身用,太管用了!!!

带着老妈......带着娃......粗去玩gogogo!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让心灵去旅行!!!旅行的意义并不是告诉别人这里我来过,是一种改变,旅行会改变人的气质,让人的目光变得更加长远。在旅途中,你会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你才能了解到,并不是每个人都按照你的方式在生活。这样,人的心胸才会变得更宽广;这样,我们才会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生活!!!
          非常喜欢这段话,人生不仅仅是工作、家庭两点一线,还要有放松心灵的空间,去随心所欲的感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恩赐!每年工作再忙都会安排一到两次的旅行,我是一个不拘于现状的人,受不了生活的乏味,旅行使我能更新生活的动力,只有在旅行中才能体会到生活的意义!

上图解:看看我们乖巧的小妞

Day1~台北西门町~

抵达台北桃园机场后,微信联系接机师傅(也是包车导游车队的师傅)在出机场26号柱子等待,超级好找,出门就能看到编号,路上不是很堵,到台北西门町德立庄酒店,大概用了40分钟左右,司机师傅非常热情,还送给小妞小零食!!!在酒店整理好行李,直奔西门町大街,步行两分钟.........
西门町,在台湾通常是指台北市的西门町。该区域位于台北市万华区东北方,为台北市西区最重要的消费商圈,最具特色的则是台北市第一条且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这里交通发达,不仅是大台北公车来往密集的地方,台北捷运蓝线和绿线的交会点西门站也于此。同时,西门町是台北著名的流行商圈,最具特色徒步区是台北第一条专为行人设置的区域,红楼、刺青街、电影街、KTV、万年大楼、万国百货、诚品书店和各式各样的精品小店都可以在西门町看到,是台北民众假日最喜爱的去处之一!
      在西门町最大的感受就是逛吃逛吃逛吃,穿梭在西门町的小巷里,到处是礼品店、小吃店、咖啡店、快餐店、酒吧、便利店、日料店、屈臣氏、康是美、日药店等,两个晚上都选择住这儿附近,足足逛了两个晚上,过瘾啦!!!

上图解:从机场到酒店把行李放好,直奔西门町大街,天有点闷热,溜溜达达碰到这家芒果冰店,台湾金黄饱满优质芒果,再淋上一颗鲜榨的土芒果汁,香气四溢,相当诱人!三个人点了一碗混合水果冰,量超级大,一颗颗大粒芒果,鲜嫩多汁,三人吃了个透心凉,旁边座位看到一个台湾老奶奶,自己一个人点了一碗,全部吃完,我们三都看惊了!!!确实好吃,后来回到国内见到也有卖的,先不说味道是不是一样,价位就高得吓人,所以来台湾一定要尝尝!

上图解:真的好多款,感觉每款都想尝尝,可是肚子有限!!!

图解:小妞陪我们穿梭在西门町每个小店!!!

图解:台湾的烤红薯太好吃啦,只有全家便利店有哈,一定要尝尝,比国内的好吃多啦!

图解:美美哒~小妞~

上图解:大众点评上这家“牛店”超级火,本来想去尝尝,我们是19:50左右到店,面已经卖完了,所以想去吃的,早点去哈!

上图解:后来去吃的这家“牛公馆”,也不错,看见大块牛肉了吧,一碗有五六块牛肉,真值啊!我们比较喜欢吃面食,所以关注的比较多,其实喜欢吃“日料”的在西门町可以试试,据说比国内便宜噢!

上图解:推荐两家店:(1)蜂大咖啡,路过这家时咖啡味儿超级浓郁,好想进去来一杯,可是因为怕晚上影响睡眠,所以放弃了,这家应该还提供早餐噢,推荐!(2)阿宗面线,包车导游也推荐过,听说不爱吃面的人到那儿都会点上一碗,可惜我们穆斯林的没有口福啦,因为是用骨汤制作的门口买的人超多,推荐吧!

关于台湾的便利店,太给力了!!!

(喇叭(喇叭台湾便利店在全世界密度最高,尤其台北市,几乎街头巷尾都看得到便利商店,俨然已成了台湾生活机能的重要指标。据统计,4成多的台湾人每天会进便利店至少1次,有7成多的消费者在便利店缴费、2成多在便利店用餐,显见台湾人对于便利店的依赖程度,也是世界之最。
(鼓掌)全家、7-Eleven基本上称之为便民到家!台湾食品、进口食品、生活用品、ATM机、打印机、复印机、缴费机、开水机、咖啡机等应有尽有,在台湾你一路享受的是方便快捷,光一个便利店你吃几天都吃不全,这几天的早餐我们都是在7-Eleven解决的,超级好吃!

上图解:台湾四大便利店!

关于台湾的药妆店,必逛店,天天晚上逛一圈!

台湾的药妆店,康是美、屈臣氏、日药本铺最火,每个女生都会狂逛,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店店都有折扣,没有时间个个比较,见到认为划算的就下手吧,相对来说康是美算比较便宜的,一般都会有面膜买一赠一的活动,有时会有赠品像宠爱之名系类折扣就很是划算,还有赠品哦!屈臣氏也比国内便宜,值得逛逛!日药本铺,日本药妆最最全,但不是最便宜的,有需要的可以逛逛!

上图解:日药本铺是西门町最大的药妆,总共有三层:1层,日系药品、保健医疗、台湾特产;2层,美肤保养、美妆小物、日系彩妆、开架专柜;3层,人气零食、生活用品;4层、日药本铺的博物馆!两个晚上足足满逛,这家东西很全,但是价位不是最便宜的,有些想要的日药或是护肤品看好了就买吧,这里的东西好多屈臣氏和康是美都没有!不多评论,既然来了就逛逛!

上图解:日药本铺——西门町店

上图解:夜景:西门红楼

上图解:夏季到台北来看雨!!!天黑了,下雨了,吃美了,买够了,逛累了,回酒店睡觉觉,台北晚安吧!!!

Day2台北故宫博物院、北海岸野柳地质公园、淡水渔人码头

早安台北,去7-Eleven吃过早餐后,8:30司机导游到德立庄酒店门口,接我们开始新的一天的行程!!!

台北故宫博物院与北京故宫一样,是中国文化瑰宝的另一个基地!值得参观推荐!台北故宫博物院是中国著名的历史与文化艺术史博物馆。坐落在台北基隆河北岸士林区外双溪,始建于1962年,1965年夏落成。为中国宫殿式建筑,共4层,白墙绿瓦。院前广场耸立由6根石柱组成的牌坊,气势宏伟,整座建筑庄重典雅,富有民族特色。
       全程都参观完大概两个半小时至三个小时,时间自行控制,我们是现场直接买票RMB70元/人左右,成人儿童同价。以下时段可免费参观:1月1日元旦、2月22日元宵节、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9月27日世界观光日、10月10日国庆日。
       提示:博物院里严禁拍照!随身携带的水瓶、双肩背都要存起来,不准带入内,身上一定要留些现金,因为地下一层有个卖纪念品的店,可以逛逛!

野柳地质公园(Yehliu Geopark),位于台湾新北市万里区,野柳是突出海面的岬角(大屯山系),长约1700公尺,由于海蚀风化及地壳运动等作用,造就了海蚀洞沟、蜂窝石、烛状石、豆腐石、蕈状岩、壶穴、溶蚀盘等绵延罗列的奇特景观!2010年来台湾的时候就对这儿的印象较为深刻,这次带着老妈和小妞必须来看看! 开放时间 淡季07:30~17:00  旺季07:30~18:00 (假日延长至18:30) 门票价格:50新台币!旁边还有个野柳海洋世界 适宜游玩季节 5月-9月最佳,建议游玩时长 1-2小时!

上图解:野柳很美,我们去时正好赶上下雨了,阴天没有晴天爽,有点遗憾!!!

台湾淡水渔人码头位于新北淡水区,淡水河出海口右岸,旧名淡水第二渔港,完成于1986年;淡水渔人码头东连大屯山脉、西隔淡水河与观音山相峙,闻名遐迩的 “淡江夕照” 于此可以一览无余,是台湾淡水的八大景之一。

上图解:因为太美了,不想让大家错过美景,下雨拍不出这么美的照片,只好借用下图喽!!!

Day3~游日月潭~清境农场~夜宿清境民宿~

日月潭国家风景区,位于台湾南投鱼池乡,常态面积7.93平方公里,满水位8.4平方公里,最大水深27米,湖面海拔748米,是台湾最大的天然湖泊,也是最多外来种生物的淡水湖泊之一,不过在湖泊总括上则仅次于嘉义的曾文水库,日月潭也是台湾原住民邵族的居住地,双潭秋月是台湾八景之一。由于过去平埔族称居住于山里的原住民为“沙连”,而内山以日月潭一区为最大的积水盆地,故日月潭旧称又为水沙连。

上图解:金盆阿婆香菇茶叶蛋,到了日月潭必吃噢!!!

上图解:坐船回岸上,细心的小妞超级可爱,我问小妞为什么扶着麻麻的包包?开始本以为她有些紧张,后来小妞才说:“怕麻麻的包包掉进日月潭里,所以一直手扶着!!!太可爱了!

日月潭开车一路前往清境,到了清境已经是两点多,还下着雨,本来计划是去青青草原,可是雾太大了,准备明天一早再去,大家都饿了,青青草原景点门口有个市场,里面居然有家穆斯林小吃店,此时是又冷又饿,点上一碗牛肉面、一份炒饭、一份清炒素菜,哇!!!没想到味道超级赞!!!后来我们又加了一碗牛肉面,全部吃完!厉害厉害!小店旁边好多卖水果的,看着水蜜桃不错,挺大,一问价钱,一个水蜜桃RMB50元左右,三个桃RMB140元左右,妈呀,吓坏宝宝我了!!!

上图解:吃得小妞一直称赞!

入住清境骏亦民宿,雨渐渐停了,放好行李,休息片刻,出去走走欣赏雨后美景,我只想说:”太美了“,骏亦民宿有个大大的后院,旁边就是山,呼吸着雨后清新的空气,坐在绿草围绕的躺椅上,简直是到了仙境........美哉美哉!太喜欢这里了......(特此说明:此民宿是包车导游帮我们推荐的,真心感谢,太赞啦!如果你也选择入住,来时准备好台币现金付房费噢,他家好像是不能刷卡!)周边民宿也有很多,但是他家是性价比最高的,大概RMB500元/间,主要是环境都很不错,提供简单的自助早餐,距青青草原景点开车两分钟左右,很方便!

上图解:公主房,小妞喜欢的很是兴奋!!!

上图解:雨后小路溜达.........偶遇紫色咖啡屋!!!

上图解:香草奶茶和焦糖奶茶哦,超级好喝,小妞品尝了好几杯!!!

上图解:我嘛,怎么能少了一杯拿铁咖啡呢,咖啡配美景,绝了!

Day4~清境农场青青草原~阿里山~直奔高雄~

下一站:原计划是直奔阿里山的,很可惜!7月8日的台风导致去阿里山的路已经封路,其实对我来说还挺遗憾的,因为2010年来台湾时就没有去阿里山,这次又是一样没去成!!!不过安全第一嘛,遗憾总会有,惊喜和震撼也会连连不断!

上图解:放弃阿里山的行程,决定直奔高速去高雄,一路到高雄玩玩!!!这是计划以外的!云都是那么的美,抓拍了张像狗狗的云耶!

上图解:开了一个多小时高速遇到暴雨,转出去服务区有个全家便利店,吃点好吃的,吃完就出太阳了,台湾的天气就是这样,一会儿雨一会儿太阳

上图解:快到高雄时,去了一家巧克力工厂,看着是不是不忍心吃呢

上图解:这三块巧克力没舍得吃,因为太好看了,结果忘在车上,化得不成样儿了,还不如吃了呢!!!

到了高雄住在85大楼附近,搜了大众点评,找了这家自助烤肉和涮锅,吃得特别爽,大人大概RMB95/位,挺便宜的!

上图解:关键是明治的冰激凌,还有一款牌子的冰激凌看着也不错,但是我们只吃了明治,美味

Day5~直奔垦丁.........美景要来喽!!!

高雄入住一晚,第二天包车导游接我们直奔垦丁啦!!!

路上司机带我们去买水果,台湾的凤梨真的超级好吃,和大陆的菠萝外表差不多,但是比菠萝好吃多了,果肉甜而且汁儿多!芒果也很不错,感觉都比大陆的好吃,据听说释迦也很好吃,可惜没吃到,有机会可以尝尝!

垦丁第一站~海洋生物博物馆~

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简称海生馆,位于台湾屏东车城乡,地处垦丁国家公园西北角龟山山麓的临海地区,是以海洋生物为主题的大型博物馆。此馆占地约有96.81公顷,1991年筹备成立,于2000年2月25日开放。其公共工程建设曾获得美国工程顾问协会颁发的“2000年美国国家工程杰出工程奖”第一名。
全票450新台币,优待票250新台币,65岁以上长者博爱票225新台币!

白沙湾位于台湾新北石门区德茂里沿岸,居淡水河口北岸,是麟山鼻与富贵角两个海岬间的海湾,大约是2号省道23公里处,沙滩宽阔,沙质粗圆洁白,沙滩绵延一公里长,以沙白水清闻名!

猫鼻头位于恒春半岛的东南岬,介于台湾海峡和巴士海峡的交界处,距白砂约3.5公里,为典型的珊瑚礁海岸侵蚀地形,鸟瞰似女孩的百折裙,故有裙礁海岸之称,并与鹅銮鼻形成台湾最南之两端!

快看啊.........偶遇彩虹,美吧!!!

灯台旁的私人沙滩,美翻啦!好喜欢这里,明天继续来这儿!!!

到了恒春必吃的鸭肉,沾着汁儿特别好吃,鸭肉面也不错,难怪好多人排队,价位也不算贵,值得推荐!

上图解:绿豆蒜也叫绿豆馔,是垦丁车城的经典甜品,遵循古法手工制作,香甜浓郁的南国甜品。绿豆蒜和蒜头其实一点关系也没有,单纯是因为剥壳的绿豆仁经过熬煮看起来很像蒜头被拍碎的样子,所以有了绿豆蒜的有趣名称。寒冬里来一碗熬腾腾的绿豆蒜,全身马上温暖起来,到了夏天,加上碎冰凉凉的,是极佳的消暑产品!超级好吃,不要错过噢!!!

上图解:回垦丁的民宿了,这一天导游安排的足足实实的行程,欣赏了美景,品尝了美食,实在是爽!!!

垦丁晚安啦!!!

Day6~续游垦丁~~~

船帆石位于垦丁与鹅銮鼻之间,由于其形状似一艘进港的船只,故而得名。船帆石高约50公尺,周围40公尺,是一座隆起的珊瑚礁岩,石头上长满了野草花卉与灌木,成为鸟群栖息的窝巢!

砂岛位于台湾省鹅銮鼻北方1.5公里,距恒春15公里,屏鹅公路旁,面积约三公顷,一为片色泽亮丽,长约220公尺的...贝壳砂形成的原因2 其中含有珊瑚,贝壳碎屑及底栖性有孔虫等,其碳酸钙含量多半达60%以上,其中砂岛更高达98%。目前建立了砂岛生态保护区,它位于屏东恒春镇屏鹅公路约39公里处,为台湾仅有的一处贝壳沙滩,早期因海滩砂子堆积有如小岛一般故称之;整个砂岛生态保护区面积约3公顷、长290公尺、宽100公尺,为西北东南走向,为垦丁国家公园中面积最小的生态保护区,是台湾相当珍贵的景观资源!

鹅銮鼻公园位于台湾最南端,为台湾八景之一。园内珊瑚礁石灰岩地形遍布,怪石嶙峋。步道纵横交错,可通往好汉石、沧海亭、又一村、幽谷、迎宾亭等风景区。灯塔为公园的标志,有东亚之光的美誉,是世界少有的武装灯塔,塔身全白,为圆柱形,高18公尺,周长110公尺,已列为史迹保存。园内植物约240种,有象牙树、黄槿、海柠檬、林投等热带海岸树。另外每年九月都有一批红尾伯劳鸟过境,其景观值得守候观赏。灯塔西北侧并发现有史前遗址,可见其历史悠久。
门票价格 40.00新台币

来张可爱的小妞儿(爱心

中午在小牛村吃午饭,很好吃的一家面馆,值得推荐!!!

上图解:吃完午饭后,去坐半潜艇,总时长大概40分钟左右,我是感觉有点晕船,容易晕船的请提前注意,不过孩子的适应能力还挺强的,没事人儿似的!!!

上图解:垦丁海边景最后一站,又来到灯台旁的这片私人沙滩,人真的很少,美翻啦!!!

温馨小提示:垦丁水上项目是必玩的,这次我们没玩,有些小遗憾!

垦丁水上项目玩乐介绍:
       可以在刺激的水上活动随意选择几样想要体验的活动。如您爱刺激,惊险万分的海战车、大力水手及水上摩托车是绝佳的选择;若是您想要好好地在海中探险,恣意地优游于垦丁清澈的海水之中的话,浮潜将满足您的需求;如是三五好友、家人一同出游,香蕉船、甜甜圈将让垦丁留下专属于你们的独家回忆!
香蕉船(约15分钟) 为了制造惊险刺激的效果,除了冲向海浪让香蕉船在浪头跳跃之外,通常活动结束前会在岸边浅滩来个大转弯,翻倒船体让所有人落入海水,来挑战吧!
水上摩托车(3-5分钟) 由技艺高超的教练驾驶,带您在海面花式旋转跳跃!
浮潜(90分钟) 垦丁的大海底下有着很多绮丽的珊瑚礁,穿着装备趴在水面上,和水中的鱼儿生物近距离,玩玩大眼瞪小眼游戏。鱼和人一起畅游,浮潜绝对是享受海底世界的水上活动最佳选择。
大力水手(5~8分钟) 顾名思义就像大力水手一样趴着握住把手,4-5人一組,双人趴、跪、卧方式。想挑战你的臂力究竟有多够劲,试试这项活动吧!
甜甜圈(5~8分钟) 这种被昵称为“甜甜圈”的圆形小气艇,在水上摩托车高速狂飙的的拖曳下,有如搭乘海上飞碟。

回酒店休息片刻,在垦丁的最后一晚,怎么能错过垦丁大街的夜市呢!!!

Day7~垦丁再见了!~直奔左营高铁回台北~

去7-11吃个爽爽的早餐,出发去左营高铁喽,从垦丁台北左高铁大概两个半小时,很方便,据听说高铁的午餐很好吃,可惜我们没吃,有机会大家可以试试哦!

上图解:到达台北后,预定的酒店就在101附近,还算比较方便,准备逛逛101,买些伴手礼,就要去血拼药妆啦!!!

上图解:台湾凤梨酥就不用说了吧,好吃到爆,本来想买佳德的,听说店不是很多也没有特意去找,顺便在101大楼里看到这家,也不错,之前有朋友介绍过,服务员特别好,我说想要三种口味拼装的,特别痛快的答应帮我们拼,还赠了好多小零食,都特别好吃,就在塘村的旁边噢!

上图解:牛轧糖起源:西班牙统治台湾时期,指的是从1626到1642年,西班牙人于北台湾历时16年的殖民统治。由当时西班牙传教士传入台湾,初期只在北台湾,经过几百年优演化逐渐发展出具有台湾本地特色的牛轧糖。“牛轧糖”太好吃了,停不了嘴的好吃,后悔带少了!台湾牛轧糖也有好多牌子呢,但是塘村是最好吃的,吃就吃最好的!!!小妞说:“太好吃了,没有吃够呢!!!”

上图解:台北最后一晚,自己一个人血拼了两个小时后的成果噢,过瘾耶!!!
想问我什么感受吗?很爽!价格有些比大陆便宜多了,能相差近50%噢!!!

上图解:这款发膜在屈臣氏卖的,价格美到爆!!!RMB35元左右,用过的都知道价格吧,基本上便宜了一半!

Day8~准备回北京喽,期待下一季旅程,等我们噢!!!

上图解:美美的吃完早餐,等待包车导游过来送机啦,真心方便啊,这次旅行很感谢我们包车导游,特别热情,一次愉快的旅行!我们是下午13点30分的飞机,为了到桃园机场免税店逛逛,特意早晨9点出发直奔机场,这样时间不会那么的紧张啦!

上图解:再次提示一下,到了机场第一件事就是去打包台,称称行李是否超重,具体标准要问该航空的工作人员,都整理好后,再打包,这时手里最好要留些台币,方便打包时使用!

上图解:逛得差不多中午了,午餐就在机场简单吃点快餐,汉堡味道一般般,啤酒倒是挺爽!!!机场的最后一餐,可以把身上所有没用的台币零钱,都折算在这顿餐里,也可以选择留做纪念!!!

旅行告一段落,我们的心依然继续旅行,期待下一段旅程!

引用 Ding&Tong 的图片:

超爱台湾的美食啊,好想多去几趟

2016-08-12 09:4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12 09:49:06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每种口味都想尝尝呢

2016-08-12 10:05

2016-08-12 10:06

楼主太有耐心啦!每张照片都精心p过!可以留个微信或Q吗?有点事情想问问你~谢谢啦~

2016-08-12 10:16

顶下

2016-08-12 10:27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8-12 10:27:17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啦

2016-08-12 10:31

引用 虞。 发表于 2016-08-12 10:06:14 的回复:

回复虞。:

2016-08-12 10: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2 10:16:4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稍等

2016-08-12 10:32

这么细致的游记简直👍🏻👍🏻👍🏻

2016-08-12 10:50

引用 Badxxoil 发表于 2016-08-12 10:50:13 的回复:

回复Badxxoil:

2016-08-12 10:53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12 11:26

引用 kongkongyeye 发表于 2016-08-12 11:26:25 的回复:

回复kongkongyeye:

2016-08-12 11:28

楼主,我需要包车信息,我也是带着老人孩子去,特别有用的攻略!记得私信我包车联系人哦

2016-08-13 10:24

引用 淡淡的小幸福 发表于 2016-08-13 10:24:17 的回复:

回复淡淡的小幸福:已私信喽

2016-08-13 12:09

2016-08-13 16:31

引用 Gromit 发表于 2016-08-13 16:31:15 的回复:

回复Gromit:

2016-08-13 16:33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15 11:56

引用 sablesun 发表于 2016-08-15 11:56:18 的回复:

回复sablesun:

2016-08-15 12:56

楼主 我也快去台湾了 有老人 方便给我包车信息吗

2016-10-27 22:30

引用 soniclyy 发表于 2016-10-27 22:30:13 的回复:

回复soniclyy:不好意思,暂时不提供包车信息了……因有的人打着包车的名义,问东问西的,没有包车的意思,所以暂不提供啦,抱歉,请谅解!

2016-10-27 22:34

引用 Ding&Tong 发表于 2016-10-27 22:34:15 的回复:

回复Ding&Tong:亲 不好意思打扰了  可是我是真的需要包车 麻烦如果方便就留一个 我保证不问东问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