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泉州出发 游玩珠海 澳门 香港)

蔯巧巧 LV.3
2016-08-11 22:08 956/3
  • 出发时间/2015-10-18

明明去年底的游程,明明想马上记下来的游记,一直到现在,才开始着把它变成文字.现在就像回忆般,一点一点记忆过去.
先介绍下游记的人物吧:只有两个女生的自由行.因为语言都可以互通,所以自然是选择自由行.
整个行程从泉州出发,停留过玩过的地方有珠海--澳门--香港,最后从香港过关到深圳,在深圳坐动车回家.
出发前的一个月开始,自己就断断续续的在网页上各种搜索游记,从每个游者的游记里一点一点的熟悉香港澳门的样子.这次旅行主要目的地就是澳门香港,珠海因为途经,所以也留宿了一晚.出发前真心是自己游行这么多地方以来,最费心的一次.也因为碰巧遇上工作忙时,只能利用晚上时间,各种搜罗游记 攻略,希望尽可能的丰富两个人的游程.所以也因此还没出发就开始生病,直到回到家还在生病.实话说,带着病玩耍真的挺心累的,还好很满意自己的计划.

出发前的准备

差不多一个月左右吧,断断续续一点一点的搜索.主要是想定下旅游的路线,购买车票,订酒店,顺便定了些旅游景点的门票(因为淘宝上提前订比现场买便宜也方便),还有需要带的行李.
1  车票:
去程:从晋江出发,坐了8:44开往深圳北的D2327次列车,13:08到站,然后站内转车(印象中是,下了动车有一个站内转的标识牌,直接往那里走,而不是出站,然后就到了候车厅,就可以检票进站啦.站内转和正常的不同点就是:正常我们坐动车,需要先安检,行李需要安检,安检后才到了候车大厅.那站内转就是不需要再行李安检,只需要出示下身份证或者动车票就好了.但是不是每个停靠站点都是可以站内转的,不能站内转的只能麻烦的再出站,然后再进站安检了,所以就需要为转车多留点时间啦).接着是坐了13:29分由深圳北开往广州南的G6302列车,13:58到站,还需要再转一班车,继续坐上14:30由广州南开往珠海的C7643列车.这才算是终于到达珠海啦.似乎看着很麻烦,但是没有直接开往珠海的动车,只能这么转车,所以建议旅游的小伙伴,先这样转车到了珠海,15:49到站,这样回程就可以从香港直接到深圳,由深圳直接坐车回来啦.因为回程行李肯定要多.
回程:直接由深圳坐回泉州.坐了16:04开往泉州的D2306次列车,20:25到站

2  酒店:
珠海:全季珠海拱北口岸酒店;澳门:澳门澳莱英京酒店;香港:香港好来酒店(家庭旅馆).
(ps:三家酒店,当然是珠海的酒店最好,还便宜.出了动车站往左手边走,到了十字路口往右手边走桂花南路,经过一个路口再往前走一小段就到了.步行就能到.很方便.
去之前就了解过,澳门的酒店贵还没那么好,事实也是如此,两个女生住一间,也还可以了,但是洗手间真的巨小,也没柜子放行李箱,要说优点就是位置不错,楼下就是一个露天休息区,也在码头边上,交通很方便,离旅游景点及澳门十六浦索菲特酒店很近,可以坐这个酒店赌场的车,然后再往下走一小段路.
倒是香港的酒店很满意,虽然是家庭旅馆,但是老板超nice.虽然去之前很多网友都在评价香港很多酒店态度不好,对大陆游客怎么怎么样,但是很幸运,老板也是泉州人,所以本来定了双人间,老板一开始就直接给了我们三人间的,这也是后面退房才知道自己住了三人间.一张大床一张小床,小床正好用来放行李.因为香港澳门的酒店都很小,没有柜子之类的.(觉得酒店真的不错!下面就是SASA,卡莱美,卓越之类的店,周边都是,离龙城大药房等的也很近,总之就是购物超方便,晚上10点多到楼下,这些店都还是有开的,就都可以顺便带点东西回酒店!其实订酒店前看了很多家,这家店正好之前同学有住过说不错,也安全.因为之前有看评论,说重庆大厦等的非洲外国人很多,很混杂,所以那里几乎是排除不去的!)
和国内不同,香港澳门酒店印象都是2点后才能办理入住手续的,隔天12点退房的.

3  行程:
这是计划:
第一天:动车上+珠海过夜.珠海玩 圆明新园和情侣路.
第二天:过关 澳门游.大三巴-玫瑰圣母堂-议事亭前地-主教山小堂-新葡京-葡京-永利-妈祖阁-澳门威尼斯人等.
第三天:澳门+香港.澳门:金莲花-东望洋炮台及灯塔.坐船前往香港.香港:维港-朗豪坊.
第四天:香港.黄大仙-会展中心-金紫荆广场-铜锣湾-太平山-兰桂坊
第五天:香港.迪士尼-东荟城
第六天:回程

差不多是按这个行程了,只是略微有点变化。下面是实际的行程:
第一天:动车上+珠海过夜.珠海玩 圆明新园和情侣路.
第二天:过关 澳门游.大三巴牌坊—澳门博物馆—大炮台—玫瑰圣母堂—议事厅前地—民政总署大楼—邮政总局—新葡京、葡京赌场—永利发财树—威尼斯
第三天:澳门+香港.澳门:妈祖阁-海事博物馆)-郑家大屋-主教山教堂.坐船前往香港.香港:维港-朗豪坊.
第四天:香港.黄大仙-会展中心-金紫荆广场-铜锣湾-太平山
第五天:香港.迪士尼-东荟城
第六天:回程

4  门票:
根据暂定的行程,在网上订了门票:1.澳门香港的船票(澳门九龙,九龙离酒店近);2.迪士尼门票(成人票 实体票.也有含餐券的,但是感觉差不了多少,所以就没定,可以现场自由选择);3.太平山顶往返缆车+摩天台 ARV;4.太平山顶凌霄阁 阿甘虾餐厅;5.港澳电话卡(澳门可以上网,香港上网打电话都可以).
因为门票网上买后是不能退的,所以不建议买很多景点的.就是一定去的景点先买.网上订的门票要看清楚使用期限,他是没有具体哪天要去,都是一个时间段内去就可以.同一景点的门票真的是五花八门,有单买有合在一起的,刚开始真真看不明白,还分实体票,电子票,超晕~~个人建议时间来得及就买实体票,邮寄到手里总感觉靠谱点.来不及就只能电子票啦,同事有买过,应该也是没问题的.买好票要注意看说明,像船票就是没有实体票,要打印出来,到了那里再去排队换票.阿甘虾餐厅需要提前一天预约,到了餐厅才发现,还好预约了,预约果然有效.
还有我没有购买八达通卡,因为家里有,没有的可以网上买,这是肯定会用得到的,也可以过了关去买吧,地铁有卖,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每个点都有.八达通很好用,药店 坐车 吃饭等等都能用.

5  行李:
说说必需品吧:插座转换器(不过到过的澳门香港酒店都是不需要的,可能主要接待大陆游客吧,但是以防万一还是带了转换插座);
多孔插座(考虑到一个转换插头的话两个人又是手机又是快充的);
晕船药(澳门坐船到香港,很多人都说要备,至少出游身体不适应该很讨厌吧);
牙刷 拖鞋之类的用品印象中也是很多网友说要带,但其实酒店都有;
换港币,澳元有也换,但是感觉很难换到.在澳门港币也是可以用的,大部分的店都是你给港币他找港币.换港币的时候最好是换小面额的, 大面额在很多店很难找开.还有零钱,因为澳门坐公交车的话是需要投币的,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打的,这样零钱问题就解决啦~
提前购买的门票;护照;身份证......

One Day 2015.10.18 车上及珠海

计划了许久的自由行终于要出发了.
坐了7个小时多到达珠海站,出了珠海车站,真的好晕,两女生都是路痴,除了问路就是在问路的路上~~还好出发前下载了珠海,澳门,香港的地图,手机太重要了,一路上靠着导航才到达酒店,酒店不是太难找,但是要注意看.(珠海之前没有做太多攻略,毕竟只是停留一晚.因为动车到了珠海已经是下午4点左右了.要是马上过关去澳门,顺利不用排队的话,过了关还要去酒店,还是有一点距离的,感觉应该也小黄昏才能到澳门酒店吧,晚上出门应该也只能逛附近景点,因为坐了一天的车.但是附近的大三巴等景点比较适合白天好好游玩,时间也比较充裕.所以就计划先在珠海住一晚,顺便玩玩附近的地方,第二天早晨在过关去澳门.事实感觉这样是不错的,因为珠海酒店比起澳门便宜又好)
放下行李,开始出门觅食.出发前大概看了下,珠海站附近就是圆明新园,情侣路和渔女像,所以就计划先去圆明新园看看,顺便解决晚餐,然后再去情侣路散步.但是到了圆明新园,才发现整个园都被用来举办万圣节的活动了,门票要提前订,现场买也是可以,但是好像很贵.我和闺蜜属于胆小类型,又是第一天刚出来玩,想玩点轻松简单的,所以放弃了吓人的游戏,只是在园外看了几眼就去旁边随便逛逛了.吃好饭后就前往情侣路,开始以为只是一条路,于是下车慢慢走,可是走了好长好长之后,还是在情侣路上~~~后来遇到一个热心人,一路上陪我们闲聊,要带我们去看渔女像!事实上,最后我们是放弃的,走了有一个小时吧,告诉我距渔女像才走了一半,我的天!!!不知道回来会不会有车,没车的话不是要傻傻的再走回来,那腿应该不是腿了~~又听说渔女像就是石头像,晚上还不一定看得清楚.所以!立刻放弃.还是沿海看看风景就好.
沿海就算是晚上,还是可以清晰的看到对岸的澳门,澳门葡京的建筑很突出,又有灯光,感觉还是不错的.就这样,还没到澳门就已经对它充满了期待。

第二天 澳门

早早的起床,因为离拱北口岸也不远,所以就拖着行李步行到拱北口岸(拱北就在动车站出站口的右手边)。虽说离酒店不远,可以顺利的走到动车站门口,可是拱北口岸也不小呀,压根不知道从哪里进去,就看着一堆人走去的地方,边走边问路,这几乎是我们整个行程的模式,不是开导航,就是在问路。一大早人也不少,不过还算是挺顺利的,都是自助通道通道也有很多,就瞅一眼前面排队的人是不是和自己证件长一样~~~~比我想象中快,一出口岸就是澳门了,反正一路就跟着人潮走,然后就看到各个赌场的车。我们酒店离澳门十六浦索菲特酒店很近,所以就坐上它的车。赌场的车差不多都是大巴车,很干净很舒服~(之前有看了下攻略,拱北过关后,是可以坐公交车到大三巴的,公交车在拱北口岸关闸地下巴士总站,搭3路车在新马路下车。可是因为我们拖着行李,所以当然是先前往酒店放好行李再出门啦)赌场巴士是会把你从口岸接到他们酒店的,一路没有停,到了酒店就开启导航,一路沿着马路就能达到英京酒店。我们上午10点左右应该就到达酒店了,印象中酒店也是给我们办理了入住手续,前台和住宿的不在同一栋楼内,在隔壁。放好行李就开始出门啦。先找了家早餐店,吃完早餐后,老板娘很友善的告诉我们去大三巴怎么走。
感觉澳门的小路都很抖,去大三巴也是走小路,抖抖的斜坡,建筑虽然很旧,但是莫名的喜欢这种感觉。其实通往大三巴的小路应该是很多的,具体我也不清楚自己走了哪条,跟着导航就对了。走着走着,突然抬头就看到一家小吃店(忘记叫什么),之前攻略里面有看到,就进去买了猪油包(印象中是,不过态度真的不敢恭维,几乎不敢问什么问题~~味道也一般般吧,就是到此一吃)顺着小路再往前走就快到大三巴的路上了,开始可以看到SASA等化妆品店、钜记手信等等的,我们就都进去看看,但是一路上钜记手信真的很多(我们是第二天才再去买的,因为离住的地方不远~不想出去玩要提很多东西)。
大三巴附近景点很多,大概走了这些景点:大三巴牌坊—澳门博物馆(正好闭馆,在牌坊右手边)—大炮台(在牌坊右手边)—玫瑰圣母堂—议事厅前地—民政总署大楼—邮政总局。(沿途还有好多小景点,路边都有路牌)
沿着大马路继续往前走,就可以到新葡京、葡京等赌场啦~沿途也都是大商场,但是怕来不及,就都没进去。去的路上在沿街的小巷里面发现了陈光记、玛嘉烈蛋挞,很兴奋,感觉攻略都没白看,立马进去吃了。去澳门前没换到澳元,就都是用港币,正规点的店都是你给港币他找你港币。
葡京、新葡京就在对面,两间赌场我们都进去里面转了转圈子。新葡京的建筑是在珠海、大炮台都看得到的,远看和近看的感觉果然不一样~特别推荐的是去永利看发财树。永利就在葡京对面,印象是要走隧道还是什么。发财树表演15分钟一场,不过我们等了挺久才看到表演,挺震撼的感觉,还有好多人投币许愿~看完许愿树表演大概4、5点了,我们下一个目的地就是到威尼斯人。照样是做赌场的车,问了永利的服务员,忘记是坐永利赌场还是附近哪个赌场的车~到威尼斯人是要从澳门半岛氹仔岛,经大桥的,在车上就能看到澳门塔。晚上的计划就是到威尼斯人吃,然后逛。到了氹仔给我的感觉就是——都是赌场,都很豪华。坐在车上感觉所有的建筑都很漂亮,很豪华~因为此行到澳门的目的不是赌博,所以赌场里面都有进去看下,但是为了能走更多的地方,几乎没有赌博~(好吧,可能大家去澳门都是为了赌博,我们纯粹是去开眼界的)威尼斯人里面什么都有,吃的、商店,夜晚也是犹如白昼,总的感觉就是新颖(之前有人推荐晚餐可以去负一层的自助风竹,想坐船的话可以到晚上,会比较便宜)~等到要回酒店的时候,其实是后怕的,因为和住的酒店在不同岛上~和白天不同,到了晚上就更难找路了,也不知道怎么回去,想坐公交车的,可是似乎太晚已经停运了~~办法是有的:坐到澳门半岛外港码头,在转公交车回酒店。还好可以这样转车,因为澳门打车似乎是很贵的,我们又跨了一个岛~~(赌场的车肯定是都有到码头的,赌场和赌场之间只有是有合作关系或者同一老板,才有来回车,应该是这样的)
澳门的第一天~算是很充实的~

第三天 澳门 香港

提前买的澳门前往香港的船票是下午3点的,所以还有小半天的时间可以在澳门晃悠~计划是下午1点前回酒店提行李前往外港码头.
早上起来洗头~酒店的浴室真的无敌小~整理好行李就把行李寄放在酒店前台了,因为12点前是要退房的~
弄好后步行前往妈祖阁-海事博物馆(也没开馆,在外面看了下~)-郑家大屋-主教山教堂.
妈祖阁人真的超级多~往旁边的小路走就可以去郑家大屋,找了很久才找到~~~~去主教山教堂的路也是很陡,上去和下来我们是走同一条路的.其实在教堂里有另一个门,但是走到那里才发现门关着~~超累,还要重新爬楼梯~然后就去坐公交车前往新马路了.因为还有时间,所以想再去大三巴附近逛逛店铺,买点特产,然后再从小路走回酒店.
逛街总是容易忘记时间,回到酒店已经有点晚了,是有公交车可以前往码头的,但是问了下酒店美眉,好像公交比较绕路,需要一个小时,怕来不及,所以决定到十六蒲去坐赌场巴士到码头.因为想着赌场的车至少不会绕路,是直达的.昨晚又从威尼斯人回来时正好有到码头去转公交车,对码头还是有点熟悉的样子~但是到了十六蒲才知道去外港码头的车刚走,下一班还要十几分钟后才出发~真的是心急如焚~还有就是排队的人有点多,又是小辆的巴士,真的担心这一班坐不上就只能打车了~还好最后还是来的及的,到了码头闺蜜负责行李,我就拿着船票兑换票火速跑到窗口兑换了~有惊无险~(因为担心船很准点,检票也很认真准点,超时就不让我们上船~其实要是选择坐公交车,可能就不用那么赶了~)
在坐上赌场车的时候,我们就都吃了晕船药~因为很多人说会晕船,以防万一~从澳门前往香港其实要挺久的,大概有一个多小时~港澳的同胞给我的感觉就是特别有序,这点真的很喜欢~换到的船票上面是有座位号的,按着座位号坐.我旁边是个香港的婆婆,人很友善~一路上都在和我聊天,一改自己对香港人不喜欢大陆客的观点,其实不管走到哪里,相互尊重都是最好的原则.和婆婆聊天后,更改了自己香港的计划.原本是计划第二天去太平山,再过一天再去迪士尼.但是第二天正好是9月9重阳节,香港都有登高望远的习惯,所以太平山应该会很多人.于是就立马把第二天的行程和第三天对调了~
到了香港,码头就在海港城,出海港城的时候看到有一些商店在打折(Esprit等的,很后悔那时候没停下来看看,后来都没时间了).打算打车去酒店,但是其实里的很近,就是不清楚怎么走,稍微有点绕路.放下行李后,去附近麦当劳吃了晚餐,其实到香港身体就各种不舒服,喉咙也开始没声了,在吃个麦当劳~~~~雪上加霜!!!!饭后计划去旺角朗豪坊,再去旁边的西洋菜街什么的逛逛.感觉还早,想着后几天的行程可能还很紧凑,所以就打算先去星光大道看看维多利亚港的夜景,因为旅游前有关注了香港旅游局的官网,了解到星光大道,香港艺术馆着附近的景点都在维修,是参观不了的,但是就想去感受下维港,看看幻彩咏香江灯光表演~其实站在维港才感觉到,水质似乎没那么好,不知道是不是夜晚的关系,也没看到灯光表演,担心晚上时间不够了,于是就起身前往朗豪坊!从尖沙咀坐地铁到旺角E1出口.想去朗豪坊主要是因为他的建筑还有通天梯,这个扶手电梯可算是香港最长的商场扶手电梯之一.进入商场其实就是走走逛逛,感觉自己最不会逛大商场了,找不到路是其次,都不明白从哪里开始逛,但是还是花了大把时间,出了朗豪坊印象都快到10点了,因为香港很多店10点就打洋了,于是周边的街道是逛不了了,但是SASA之类的店真的是满街都是呀~~~~稍微玩了下就又坐地铁回酒店了,到了酒店楼下先去附近的化妆品店逛逛,顺便捞点东西回酒店!(SASA之类的10点多还是有开的,正好可以利用这点时间买东西)

第四天 香港

迪士尼早上是10点才开始检票的,从酒店到迪士尼大概要1个小时左右.坐荃湾线到荔景转东涌线到欣澳再坐迪士尼线就好啦~~~出门感觉特别是女生,真的需要手机地图,才能更快找到路!!!!
大概8点半我们出的门,先去酒店附近的翠华吃了早饭.其实感觉并不会贵,很丰富.一碗面,一杯咖啡,一个面包,一份30几港币.翠华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刷卡!!!前一天去麦麦吃都只能付现或刷八达通的!正好和闺蜜换的港币在澳门就快用完了,刷卡真的超便利!!吃好饭首先还是要解决现金问题,不然迪士尼感觉都不能大口大口的吃饭了~~~还好闺蜜手上有张取款免费的银行卡,有网络(到了香港提前买的手机卡既可以上网也可以打电话啦,上网还是无限制的)什么事情都好解决~~~立马就去取了钱出了,又可以各种愉快的玩耍啦~~~
今天用上了全日通(游客才能买的,去的地方多用就很划算,去迪士尼再去东荟城再回酒店已经ok了)从开始乘地铁的进站时候开始24小时内都是有效的(因为迪士尼过后再去东荟城,然后回酒店.其实第二天竟然还是可以用的,以第二天再进站时间为准的24小时,出站超了24小时也没关系的)到了迪士尼,人真的还是挺多的,都是带老人小孩来的,因为今天是重阳节!!!香港这个节日还是很重视的,都停休了~~一下地铁就看到迪士尼了,还好不是在下面的,还要各种找出口,它的出口就一个,露天的,超愉快!网上订票很方便,去掉排队买票,直接去往检票口.检票前会检查包包,零食什么的都是不允许带进去的!迪士尼玩耍的攻略有大致看了下,但其实自己也不懂得怎么玩,于是就给闺蜜定啦,今天一天跟着她的计划玩!可以说我们玩的很充实,包括要拿fastpass的(一次只能选择拿一个项目的fastpass)感觉迪士尼的攻略再说下去要超啰嗦了,改天另起一篇来写吧~晚上8点是有烟花和巡演表演的,很多人都说中间可以去东荟城逛,其实我们根本没时间,因为想好好把敢玩的项目都去玩下~
烟花和巡演还没结束我们就开始往回走了,怕人多要等下班车,也怕还要去东荟城太晚,另外8点多两个人都还没吃晚饭!!!!所以到了东荟城就是先找吃的.吃好后回到商场里面~啊哦~很多店都关店了,才9点多!!!!还好买了全日通,不然白来就算了,还浪费车票!印象就没几家还开着店,随便看了看.因为这里都是经常打折的,本来想看看,顺便带点东西回去.但是发现自己真的不会逛东西多的地方,整个店都是打折的商品,摆的密密麻麻的,都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选择,真的是没耐心一件一件衣服的翻找.所以也差不多是放弃了.大概看了两眼就坐地铁回去了.真心觉得自己逛这些商场有种到此一游的凄凉感~~~~
PS:今天还利用了空余时间打电话到阿甘虾餐厅预约第二天的晚餐,因为要提前一天预约的.

第五天 香港

早上8点左右出的门,赶紧到翠华吃了早饭就去坐地铁了,因为全日通还可以坐,只能说这样真的超省钱.今天的第一站就是去黄大仙~从尖沙咀坐到油麻地再转到黄大仙,B2出口左转.一出地铁就可以看到黄大仙啦.其实自己是很少去拜拜的这些地方,但是包括澳门的妈祖阁,哈哈哈,这已经是本次行程的第二个寺庙了.黄大仙给人的感觉就是很有秩序,对于我们这些不懂习俗的真的是浅显易懂,就按着他的指示牌就完成了拜拜,哈哈哈.逛完黄大仙,下一个景点就是会展中心,金紫荆广场.这段的转车真的忘记了,因为当天下了地铁我们真是找了好久都不知道会展中心在哪里.明明感觉就在眼前的,可是就是不知道哪里进去~甚至走到了感觉都在维修的地方,导航这时候也是很失败,一直定位我们就在会展中心,可是我们就是找不到门!!!!!后来也是跌跌撞撞的来到了金紫荆广场.看到金紫荆广场,才有一种终于找到景点的感觉,这时候太阳已经老大了,大早上的就处于找路找路中~~~~~拍完照,就从另一侧坐上公交车前往铜锣湾了.其实感觉也许坐地铁更好些,感觉交通工具突然变换,也是很摸不着北!!但是至少是坐了下HK的公交车啦~到铜锣湾就是为了购物的.SOGO百货和时代广场都在这里.闺蜜此次也是带了任务,不仅要自己买奢侈化妆品,还要帮朋友带.其实出门已经够累了,还要帮忙买东西~~~还好彩妆都比较轻.对于我这个化妆白痴,看着玲琅满目的化妆品,其实就是无感.根本听不懂!!感觉香港的G2000 的确比国内的便宜,还有正好碰上其他品牌店打折,觉得女生就是各种挡不住诱惑,这里一逛,两个人都是两手满满,还很重!!!想着晚上还要去太平山,两行热泪,只能带着他们上山下山.出门真应该拿个超大背包,什么东西都塞进去!!!(但是其实是因为自己买了件big  big  big的大衣,怪我咯!!!玩耍真的好心累!)到了太平山(还是找了很久的路,忘记怎么走了!之前的攻略有说可以坐叮当车,除了灰色的,下车后金钟道下去,往前走再左拐就是缆车站.但是因为刚才公交车的阴影,我们还是选择了地铁,也因为叮叮车其实速度很慢的,怕来不及傍晚到餐厅吃饭),依旧排队,虽然自己网上买了票,但是他是一队排买票,买完票再排上车的队.等了很久,终于坐上这趟历史悠久的缆车啦~~缆车上山的时候天还很亮,看到的维港及周边景色都还是白天的样子,还没有灯光.要是想更好的风景,记得要坐在右手边靠窗的位置,但是其实很难选择,因为排队在前面的都自动选择好位置了.到了山顶,离预定餐厅的时间还早,就四周逛了逛,还到凌霄阁里面咖啡店喝了杯咖啡.阿甘虾餐厅在凌霄阁的顶楼,再上去就是摩天台了(摩天台的票和刚才坐缆车是同一张票的,所以票不能丢掉!!!)去的时候也是快万圣节了,餐厅里面布置的很有节日的样子~~~预约的时候有要求希望靠窗的位置,为了看维港夜景.马马虎虎吧,虽然有窗户,但是位置有点偏.也是第一次遇到,预约7点开始晚餐,7点也就准时让你进餐厅了,可是只有1个小时,就是8点是要结束晚餐~~~可能是餐厅人气很旺吧,还有预约我们之后用餐的人.自己状态实在不好,几乎都是没怎么吃的,完全是吃不下,硬生生的咽了下去.美食我真是第一次被我这样对待,心想着也许这趟旅行我可以瘦个几斤了,又是晚睡早起,又是吃不下,然而事实证明我就是空想~~~~吃完饭就检票上了摩天台,真心觉得这票买的超值,在天台上有类似手机的介绍视频,每个人都可以去领一个,看完再去还.还有晚上在山顶俯视整个香港夜景,真的很美,感觉眼里的维港就是个心形,美极了.碰巧还遇上了灯光表演,虽然离得很远,但是高楼上的灯光秀在这里还是看的很清楚的.总感觉在这里,就算什么都不做,心都异常的舒适~~~~就是人有点多,终于可以在护栏边上看夜景,都不敢轻易离开了~(在太平山顶没有去杜莎夫人蜡像馆,主要是去的时候过不了多久就是晚餐时间了,摩天台下来蜡像馆也关了,大概蜡像馆逛1个半小时应该是差不多的.之前差点在网上买票,还好没买,担心变数多.建议只买了一定会玩的景点,其他的就现场买票最安全了.还有有些银行的信用卡是有活动的,现场买其实更划算.蜡像馆其实还好,排队也不会多,所以其实也没太大必要提前购买)
下了太平山(缆车下山的)原来是计划要去兰桂坊的(酒吧一条街,也就是想去体验下氛围,其实我们都不会喝酒)但是这几天下来人已经N疲惫了,我们又提着一堆东西,还有要再去买化妆品(HK就是来购物的)第二天还要赶车回家,所以还是选择回酒店啦.在缆车站附近的中巴站,乘中巴到中环码头,坐船(7号码头)回尖沙咀.觉得其实也没必要去坐那个夜游维港的游轮.就这样不是也欣赏了维港,也坐了船,又不耽误时间,至少第一次旅游时间紧凑,以后想坐游轮慢慢欣赏还是有机会慢慢来的.到了天星码头,就可以看到钟楼啦,因为是晚上,又很疲惫了,就远远的看上一眼,就往酒店方向走啦~途中路过许留仙,哈哈哈,既然这么有名,就顺道进去点了芒果冰来吃啦~~

第六天 香港 回程

早上利用仅剩的一点时间,到龙城大药房,金英药房继续购物(药,化妆品这里都有卖).不要怀疑女生的购买能力,就是无底洞.因为这些药店太晚估计都关门了,早的话据说龙城是要排队的,还好我去的时候没什么人,但是的确是有人早早的就去排队了~龙城据说东西都很便宜,同款商品来说.都说小样买了很划算,但是小样我都没买,不知道哪些比较好,没有提前科普~但是他只能付现金,是不能刷卡的.个人觉得金英和龙城好像差不了多少,满200就能刷卡.这样方便多了.差不多10点左右就赶紧回酒店退房.动车是下午4点的.预留了足够的时间~~不过到香港过关的路上遇上了一个超级热心的老爷爷~~~看着我们超多的行李,一路上一直帮我们引路,所以超级顺利!过了关,要到深圳北站还是要坐深圳的地铁的.4元钱,之前同事一直叫我准备好4个硬币,其实准备一张5元的他也是会自动找钱的.一不小心又遇到了好心人.不过还好我们提前了够久,到了深圳北本想来得及就改签2点多的一般动车,但是还是来不及,就在车站吃了午餐,然后安心的没有改签,顺利的回家了~~~~

就这样,回到家的时候,累趴了~~~但是感觉超级充实,想玩的景点差不多都玩了。
旅游就是这样,有人喜欢轻松的无计划的游走,有人喜欢有计划的按部就班。旅游也许很累,但是到过了,留下了,你的收获就已经充实了。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13 16:25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15 12:54

引用 我是李妙娜 发表于 2016-08-13 16:25:12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我是李妙娜:个人很喜欢澳门的风格,虽然不是很豪华,但是有自己的风格。香港就是大都市的感觉。照片都没有处理哦,都是手机拍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