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一个青春的梦想,辞职去看看远方的风景——第七站初入太行,浅探明珠-新乡

狸猫过街 (沈阳) LV.21
2016-08-11 22:20 324/10
  • 出发时间/2016-07-07

新乡第一天

临汾坐将近六个小时的客车到达新乡
到达新乡买好去万仙山的车票。出去闲逛的时候发现这里的邮局超级良心,营业时间是早八点到晚六点。

离客运站不远的商业街,满是忠义之士的雕像哦

步行街偶遇萌萌哒小河马一枚

步行街的对面是平原公园,新乡建国初期曾经是平原省的省会,所以这里以平原为名的公园也就不奇怪了。公园不大,但景致很好,是个休闲的好地方。

新乡第二天

新乡的行程就是去最危险的村庄郭亮村,郭亮村位于万仙山景区内。在新乡客运站每天有四班发往南坪的客车可以直接到万仙山景区门口,最早是6点50,最晚下午3点半,车票25元。如果坐不到直达的车,可以坐车先到辉县,7元,再从辉县坐到万仙山的车,车票15元,新乡辉县辉县到万仙山的车超级多,就是需要转车比较麻烦。
 郭亮村,号称最危险的村庄,想要到达这里要通过1200米的绝壁长廊,这里美誉很多'太行明珠'、'第九大奇迹'、'十大最危险的公路之一'等等。

到达景区还不到中午,放下行李,先是去了崖上人家和观景台,看看绝壁长廊的全景

这个小院子就是崖上人家

观景台上是看绝壁长廊全景的

对面那个比较大的空台的地方就是‘举起手来’的取景地之一

这里的山还是很美的,直上直下的,很壮阔

由于水量大,到处都是小型的瀑布

绝壁长廊我们只是在边上拍拍照,没往里面走,1200米长的绝壁长廊人车共用,实在是危险,某些路段窄得很,安全起见还是不往里走了,上山的时候坐车已经路过过的,另外这里的感觉和台湾的太鲁阁比较像,不过太鲁阁景区是要求全程戴安全帽的!

从绝壁长廊返回,直接步行去炮楼和天梯,路上到处都是山上流下来的水,某些路段只能光脚走了,山水真是很凉啊!

炮楼是当年拍摄‘举起手来’时候搭建的,现在已经成为一个小型景点了。

天梯是没有开凿巨绝壁长廊之前村民出入山的路,今天下雨路很湿滑,试着走了一小段果然难走,而且没有护栏,安全起见还是不要尝试了。

走到天梯,就沿原路返回酒店休息了。再说说我们住的这个酒店,网上评分很高,很是火爆啊,还有旅行社入住,天天爆满,旅行社的导游弄个破喇叭在院子里喊来喊去。山里的住宿条件真心不咋地,紧闭房门窗户,房间里任然可以看见一百种虫子,幸亏我们带了蚊香来,想来的朋友一定要备好蚊香哦!不过我们到了才知道村子的中转站附近的酒店很多,条件都是差不多的,如果行李不多,来了之后找住宿也是没问题的。

新乡第三天

被困太行
本想坐景区的车去南坪的,不过从昨晚起雨就一直没有停,万仙山已经封山了,我们被困在大山里了。河马先生冒雨出去找了辆村民的私家车,和其他游客拼车,把我们送到景区的门口。辉县新乡都发大水了,所有的车辆都走不了,我们只能在车站附近找了个小旅店暂时住下,交通恢复后再返程了。这家小旅店的环境还不错,和我们住同一家旅店的还有从西安来的旅行团,他们是昨天晚上到的山脚下,今天封山他们只能远远看一眼就返程了,只能说我们昨天还进了山还算不错了!
困在山区的日子,只能用无聊无极限来形容,而且这家酒店还没有WiFi!!!
新乡第四天,胜利大逃亡
第四天一大早,得知辉县交通已经恢复,我们马上带上行李回辉县
在路上,随处都是被水淹过的痕迹,半路上很多车都陷车,当然我们坐的客车也陷车了,好在车上的壮劳力比较多。

到达辉县,转车去新乡新乡的车只能到离客运站大概一公里的地方停,因为有个桥洞的车道被水淹了,人行道比较高没淹到。很是狼狈的走到客运站,买上去开封的车票,大概晚上的时候到达开封,这一天的折腾啊,好在胜利大逃亡离开山区了!
下一站,大宋古都-开封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12 16:30

引用 狸猫过街 的图片:

大美太行

2016-08-13 08:56

应该去南坪的,南坪的自然风光要比郭亮漂亮一些,而且在山谷里面,另外一个感觉

2016-08-13 23:01

2016-08-14 12:49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8-15 16:53

引用 电闪雷鸣 发表于 2016-08-12 16:30:05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电闪雷鸣:

2016-08-25 20:58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8-13 08:56:33 的回复:

大美太行

回复跟我走四方:确实很美的啊~

2016-08-25 20:58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08-13 23:01:43 的回复:

回复网络咖啡:本打算第二天去南坪的,可惜赶上大雨封路了,没去上,给将来留点念想吧

2016-08-25 20:59

引用 彪標 发表于 2016-08-14 12:49:51 的回复:

回复彪標:谢谢

引用 fyjaizp 发表于 2016-08-15 16:53:17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fyjaizp:没有结束啊,还在努力的跟新中啊,欢迎围观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