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第一次旅行#——平遥古城,寻根之旅

叫寻根之旅是有原因的~虽然我们俩都是福建人,虽然我们现在都在北京上学,不过很多年以前,我们的祖先都是在这里生活的,曲哥哥说很久很久以前我们一定是邻居,彼此互相爱慕,但是由于各种原因被拆散,多年之后才又相遇,哈哈哈,总之先上一些图~

写在前面

我们的第一次旅行真的是有些坎坷,从五月份筹划到八月份,从山东山西,从五天小长假变为三天,不过好在终于出发而且玩的不赖,恩,是很开心~旅行最重要的就是吃饭、照相、睡觉,我猜你们的想法一定和我一样,这三点来说,这次的旅行应该算很成功呢~
吃:把驴友推荐的餐厅基本吃了一个遍,天元奎,驴友餐厅,客回头,晋升炉,还有可可西里酒吧
睡:在大众,airbnb,途家选了大半天最后看中了天元奎客栈,价钱相对贵一些,不过评论说外国人住的比较多,并且从1791年就有开始是家客栈,曲哥哥和我都很感兴趣就毫不犹豫地选了这家,最后事实证明我们没选错,相当棒的一家客栈~
照相:我们都是照相小白,我在年初的时候新买了个微单——索尼α6000,来之前又学了一些基础知识,最后的成果也是很满意~对,出发前一周才想起买一个三脚架,真是两个人旅行的绝佳伴侣!自拍杆简直low爆了,哈哈哈~
因为时间比较短,我们只选了平遥古城和王家大院两个景点,算是深度游吧,把这两个地方该看的都看了,该吃的也都吃了,希望下次可以时间多一些去个远些的地方呢~
我决定按吃睡玩乐的顺序和大家介绍这次旅行,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吃在平遥

按照地点来说,我并没有每次吃饭照相的习惯,所以照片不是很全,如果没有的可以自行大众点评参考哈~平遥的几道特色菜:平遥牛肉,肥牛栲栳栳,长龙茄子,蜜汁长山药,碗秃,过油肉,泡泡糕等~

首先是天元奎饭店,因为我们是中午的高铁到达平遥,看网上说天元奎的饭菜很棒,正好住在这里,第一天的午饭也果断选择这。到达的时候已经中午一点了,客房正在收拾,我们就把行李放在前台,直接去吃饭了,对平遥印象最深的就是这里的人都特别热情特别友善,下了高铁遇到的滴滴小哥不仅到门口接我们还帮我们拎行李都有些受宠若惊了呢回归正题直接上图

第一顿和最后一顿都是在这吃的,第一顿点的是两个人的团购餐,我只想说,吃完这顿山西面食可能就吃够了分量挺大的,我们两个没吃完,感觉全是主食。。。不过味道还不错,挺值的;最后一顿自己单点不知是太饿还是团购餐真不如单点,长龙茄子,大蒜炝牛肉,甜茶,泡泡糕每一样味道都很赞,只不过泡泡糕太多两个人吃不完也是挺浪费的。这里的牛肉基本上都是真空包装的那种牛肉,偏硬,个人并不是很爱吃,不过既然是平遥特色,来了也肯定是要尝尝的~
第二天晚上选的是晋升炉,装修很文艺范儿,吃的一般,没有特别惊艳的菜,不过这里的饮品味道还不错,我和曲哥哥点的是谷奶奶和甜茶,这里的甜茶味道和天元奎的油茶是一样的,对,他们家熏蛋也超赞哈哈哈,上图

第二天中午直奔驴友餐厅,恩,老板娘人超级nice,店里还有小二小三,每次上菜的时候会和你介绍菜的做法啊起源啊什么的,还是挺有意思的,店里装修也很不错,不过卫生状况一般,墙上挂的是C,厨房好像并不是很干净的样子,不过旅游嘛,自己备上思密达就好了饭菜味道不错,点了店里墙上驴友推荐的几道菜,这次的牛肉没有那么硬,我还是很喜欢吃的~沙棘山药味道不错,碗秃有些咸,自制的饮品一般,不过每个人口味也不一样,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第二天实在不知道去哪了,看了看大众发现一家小店评价特别高,就跟着百度地图找了过去,位置比较偏了已经,不过人特别多,可能都是看着大众点评来的。印象最深的就是里面有个小胖孩儿,长的特别可爱,和我说往里走,我猜是老板家的孩子吧。确实是很实惠的一家店,点的青岛啤酒6块本来以为是一听结果是一大瓶,惊呆我们。因为之前一家把特色菜吃的差不多了,就点了两样不是那么出名的,一个过油肉,一个老醋鸡蛋,曲哥哥一直在念叨老醋鸡蛋味道特别棒,可能是这里的醋确实好,不过我自己觉得和学校食堂区别不是那么大…不知道为啥大众点评评价那么好,我是觉得不错,确实对的起这个价钱了,不过味道并没有那么惊艳。这次没有照相,大家看看大众点评好了~
最后想提到的是酒吧,第一天晚上去的,离客栈最近的是樱花,里面特别多外国人,不过看大众点评第一是可可西里还是去了那。讲真,我实在不喜欢那里的驻唱,可能是对摇滚不敢兴趣,我们俩也没有怎么听歌,点了两杯鸡尾酒一直在玩骰子,也是挺开心的。长岛冰茶好大一杯啊,自称酒量很好的曲哥哥喝了大半杯也开始有些晕了呢,哈哈~

住在平遥

前面提到过我们选的是天元奎客栈,位置超级棒,是古城的正中心,大部分的景点都在客栈附近。重点是客栈环境特别棒!特别适合拍照,感觉整个古城拍照最多的地方就是这里了。客栈不大,房间不多,可能主要靠着外面的饭店挣钱,自然住店的人也少,晚上很安静,我们很幸运的被安排到了最里面的一间,门口有个小院子,真心都舍不得离开它了。隔壁住的也都是歪果仁,我在房间里一直念叨要出去和他们聊天打声招呼什么的,结果我俩真出去的时候我就怂了,在旁边一句话没说,都是曲哥哥在说

玩在平遥

先大概说下我们的行程。
【Day1】北京-平遥——天元奎客栈入住吃饭——平遥古城闲逛——县衙——晋升炉食铺晚饭——又见平遥演出——可可西里酒吧——END
【Day2】平遥古城闲逛——里面的小景点——驴友餐厅——小景点——回客栈休息——古城墙——客回头——云路风情街——END
【Day3】客栈里面吃早饭——古城主路拍照——王家大院——天元奎午饭——买醋——平遥-北京
接下来是花费:
路费:1000——这次决定的比较仓促,买票的时候没有票了,去的时候是一等座,回来的时候买的是运城北到北京的票,所以稍微贵一些。
住宿:660——途家上订的,两晚天元奎的土炕床。
吃:900——在可可西里点的酒比较贵,不过相对于北京三里屯也还算客气的
门票:130+85,——古城是大通票,曲哥哥是研究生的学生证,古城没认真查,王家大院查的比较仔细就没法用。

先说说古城里面的景点吧,我觉得有意思的几个:县衙(有个小表演,演员都是上岁数的大爷大热天也是怪不容易,好像只有主演比较入戏),日升昌,同兴公镖局(几个镖局都差不了多少,有个镖局里面可以射箭,10元5箭,体验下还是挺有意思哒),协同庆(底下有个金库,貌似很有名,不过我觉得一般吧),古城墙(最好晚些去比较凉快,爬上去并不能俯瞰全古城),剩下的就看个人兴趣啦,如果有导游还是比较好的,毕竟是人文景点,知道些典故可能比较好玩。我俩就看看介绍有些无聊……我没怎么拍景,觉得拍了我回去也不会看,自己拍的也不怎么样,于是乎……都是人还有就是云路风情街,一点儿意思也没有!还挺远,就是酒吧一条街,累的够呛以为有什么好看的,什么适合情侣去的地方,简直了。。。下面是在古城拍的图片,由于我太懒了,所有照片都没修过,大家凑合着看吧,哈哈哈

晚上在古城街上疯了半天,想拍出裙摆开的大大的照片然后就一直在步行路中间转圈圈,走过的人都在看过,哈哈,这次旅游为了拍照也是够疯的~

最后一天去的是王家大院,客栈有提供拼车,包车的服务,天元奎的就特别热情,不过那个司机和客栈本身没有什么关系…我们之间联系到的是滴滴小哥,180来回,不走高速花了一个半小时,前一个滴滴小哥说走高速45分钟就可以到也不知道真假,反正我们这个滴滴小哥说走不走高速时间是差不多的,于是我们就相信他啦。
王家大院挺大的,在乔家和王家中纠结了半天,最后还是选择王家,感觉大点儿毕竟有大点儿的原因,有时间的话我看别的驴友说最好两个都去一下,乔家据说比较精致,总之我们是没去啦,估计以后也不会再去了
从大门进去会有个电子讲解器出租处,建议租一个,20元,押金50,一边听他讲一边逛能听到挺多故事的,不过游客多导游也多,你随便在哪里旁边都有导游在讲…

回来看照片的时候才发现耳朵上带的那个讲解器真是够奇怪的,好像特务一样。。。
最后,要向大家特别推荐的就是又见平遥这部剧,实在是太好看了!!!和演员基本是零距离接触,我记得当时有两个演员和我搭话,我都不好意思直视他们,哈哈哈,曲哥哥还上去问话来着,不过剧院里不让拍照片(虽然也是有一些人开着闪光灯啪啪啪拍的,真是很无语。。。)去平遥的人不去看这部剧感觉就是白去了!一定要去!剧场离古城西门最近,建议步行去留好时间,留好体力,前一个小时是自己走着的,后半个小时才有座位,玩一天下来我腰都疼了。。。

就是这样啦~这次旅行特别开心,写了这么多也是想留个记录,票贩子宝宝准备回家啦,哈哈哈,期待下次的出发!

引用 Dentist_菲 的图片:

看着就热。。。

2016-08-12 15:02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12 18:4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2 15:02:40 的回复:

看着就热。。。

回复耳背de阿怂:没错😂摘下帽子一头汗

2016-08-12 23:14

引用 cancerian 发表于 2016-08-12 18:45:26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cancerian:哈哈,谢谢~

2016-08-12 23:1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15 13:53

引用 feelingyou 发表于 2016-08-15 13:53:51 的回复:

回复feelingyou:微单,索尼的α6000

2016-08-17 01:08

看完楼主游记的前半部分,我几乎已经可以肯定楼主和我一样是吃货一枚,哈哈

2016-08-21 08:13

引用 忘川 发表于 2016-08-21 08:13:45 的回复:

回复忘川:哈哈哈,其实男票才是真正的吃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