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牵手,看世界:天津+武隆+重庆+成都

• 出发时间/2016-02-27

前奏

回想起2015,满满的都被不开心下半年占据。无奈,生活远不像你想像的那么仁慈,因为一个不幸而对你网开一面!虽然到头来终究是一场空,留给了我自己不忍直视的双下巴、游泳圈,大哭一场之后,还是觉得也得勇敢面对,所以,出去走走吧......

第1天 塘沽洋货市场+天津市区

2016年2月27日
     高铁到达天津站已是深夜,住在火车站附近的锦江之星,第二天起了大早,赶去塘沽转转。老公同事曾因出差待在塘沽一个月,回告知塘沽洋货市场货品琳琅满目,所以老公心向往之,我们决定去看看到底怎么个琳琅满目法!
     汽车票7元,高速车程30分钟就到,下车直奔洋货市场。逛了一圈,老公买了块“浪琴”的手表,卖手表的阿姨说两年内坏了可以去找她,在写游记的此刻,它的表针已静止了一月有余,我在纠结要不要花500块的高铁去找卖表的理论一番......据说塘沽洋货市场以假表、假包文明,表已证明确实是假的,包因为还有接下来的行程怕累赘没有买,但女人遇见包,无论真假,没有买到手,到底还是放不下的,现在偶尔还能想到我未入手的看中的包包可爱的样子!没有图片。
     逛完已是中午,还是同事介绍的步行街头的兰州拉面馆,当然就选定那里午饭,味道确实不错,价格实惠,可惜还是没有图片。
     中午回来歇了一下,搜了攻略上天津市区可去的地方,因本是路过,所以也没有提前预习,按照大家的推荐去了天津古文化街,从住的地方一路走过去,竟误打误撞路过了意大利风情街。

沿着海河边,赶上下午的阳光,海河波光粼粼,蛮美的......到了古文化街口,老公恍然大悟,呀!这里我来过!一个白眼翻死他,为了我找路浪费的流量。到了街里,不意外的卖各种全国各地大同小异的纪念品,还是对当地的美食更感兴趣些.......

第二天 天津姐姐家做客+到达重庆

2016年2月28日
      去娜姐家做客,一对文艺范couple,家里装饰一流,饭菜可口度一流,泰迪布布的热情度一流!

傍晚的飞机,到达重庆已经天黑,满世界想找个能拍到重庆机场的地方都没找到,惺惺而归。第一次做山城的地铁,还是很兴奋的,尤其是穿过长江大桥的时候!宾馆安顿好后,当然就要出门觅食,好幸运门口就是出摊点,10点之后城管下班,摊位准时迅速出现,要了一份正宗重庆麻辣烫,那口味,香辣香辣的,果然正宗货都在地摊上!还点了份烤邵皮,那口味,惊艳!

第三天 武隆天生三桥

2016年2月29日
      一早的客车去武隆,自从拍了爸爸去哪儿后,武隆的名气越来越大,不过确实值得一去,景区规划合理方便,住宿整洁舒适,尤其淡季,景色一样宜人,观景群众确少了一半还多,而且我们俩个赶着淡季最后一天买票,还要便宜,可以让人开心一阵子了!
       身体不适,所以第一天只去了“天生三桥”,也称“天坑”!一进景区就赠送两大惊喜,其一是景区的电梯,只有1层和2层,只是这一层之间的距离以及观感,我滴个天呐!其二是景区偶遇“印象武隆”总导演王潮歌,果然明星范!
       淡季最后一天,游客稀少,感觉棒极了!不敢想象五一十一之类的假期,整个坑里都是乌泱的人群,还有什么心情欣赏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很幸运,看到了彩虹......可能我之后的运气就不会差了吧~

由衷的说,武隆风景区的规划真的很棒,无论是各景区间的免费摆渡车还是仙女镇游客中心的住宿条件,比国内很多五A景区好太多!点个赞!
       2月底3月初的武隆,外面阳光明媚,屋里就不那么美好了,来自东北的我们第一次感受到需要开窗取暖。下午回到休息处,出门觅食加晒晒太阳,惬意的很,感觉棒棒哒~
       不得不提的是和我们偶遇的重庆小面,都说在重庆遍地小面都会让你惊艳,昨天刚到没来得及体会,到了武隆竟被惊艳到了!辣椒放很足却让我这种不能吃辣的人欲罢不能,馄钝味道也不错,之后的早午餐一直在这里解决。晚饭在大众点评找到一家“生态农家菜”,武隆著名的肥肠鱼,开始以为这种鱼叫这种上不了台面的名字,结果是肥肠和鱼一起做,我们两个人吃不了,所以没点,留点下次再去的理由。

第四天 武隆地缝+重庆吃吃吃

2016年3月1日
   联票里的第二个景点,地缝。早上去的时间稍早了一些,夸张到整个地缝里前后可见范围内只有我们两个人,以至于碰到免费拍照的不照一张都感觉工作人员蛮可怜的......同时脑补了节假日排队拍照的场景,顿时爽翻!
   我不是一个好的拍照者,之所以叫做拍照者是因为怕够不上摄影两个字,甚至连爱好都算不上,所以,只有亲身体会才会明白身临其境的感觉!想起那里的美景,觉得会突然出现绝美的像小龙女那样的仙女,肌肤如玉、貌美非常、身怀绝技.....连空气都是甜的大自然的味道!

中午从武隆返回到重庆,眼睛吸完氧,也不能亏待嘴巴,开启我们本次旅行的重中之重吃吃吃!住的宾馆楼下就是小吃街,先来一份大家都推荐的好再来酸辣粉,很辣,没吃几口;小汤圆,里面放了嵺糟,有点酒的味道,因为是甜的所以可以接受~排队3个小时,为了吃口碑不错的佩姐老火锅,等待的焦躁终于在食材入嘴的一刹那烟消云散.......

吃饱喝足逛一逛,走到重庆解放碑,晚风习习,大牌林立,可以想象到白天的热闹非凡!可我们都是热闹中的过客,终究每个人的生活都要归于平静......

手机拍的大桥,已经感觉很壮观,但远不及实际看上去那么美,所以最高像素的永远是我们的眼睛,一眨眼,咔嚓咔嚓很多张,便印在心里了......

第五天 重庆瓷器口+长江索道+朝天门码头+洪崖洞

2016年3月2日
      上午去了重庆磁器口,能够想象的到与很多城市的步行街之类大同小异,没报太大期待,往往这个时候你便会发现它的美。磁器口小镇,很多旧房子,亦或是做旧的房子,小酒吧,纪念品店.......刚刚下过小雨,石子路滑滑的,人流不大不小,就这样感受着重庆......
       在这里买了给朋友们的辣椒酱,火锅底料,辣椒,是重庆独一无二的代言人;火锅,是重庆让人流连忘返的最重要理由吧!

从磁器口回来直接做地铁到长江索道,这里是我极力要求来的,一直对长江索道有幻想,可能是因为电影电视剧上的频频出现,也可能是因为课文里不记得章节却挥之不去的记忆!从江这边到江那边,再返回,可以看到脚下的江水,雄伟的大桥,依山而建的城市,和人们最真实平静的生活......

夜晚的洪崖洞,都说它很美,像极了宫崎骏的动画,可原谅我没看过,孤陋寡闻。华灯初上,人们拿着大大小小的相机在不同的位置找不同的角度拍摄,早已重新修建的洪崖洞再不是那个在悬崖下建造的屋子,它现代化许多,有直达9层的电梯,9层之上便是街道广场,现在看来,依然挺神奇!

第六天 成都春熙路

2016年3月3日
       重庆一路到成都的高铁上,无意中却欣赏了沿途的风景。正直油菜花开的三月,小山村的周围被一片片金黄色包围,宛若仙境。搞得我们有冲动到成都找个小村庄欣赏一下油菜花好了,无奈没有方便车辆便作罢,就用眼睛捕捉一下这稍纵即逝的美丽吧!
       老公来过成都,到达后第一时间要带我去“玉林串串香”总店,味道果然比哈尔滨的好,不知是心里作用还是其他原因。这里可能是吸引我再来成都的原因之一。
       夜晚的春熙路美女如云,到了春熙路给我的感观,都说成都出美女真不是盖的,皮肤水润雪白,身材比例匀称,就连街边的小店卖的衣服都有一种说不出的顺眼又时尚的感觉。

第七天 都江堰+成都宽窄巷子

2016年3月4日
      都江堰隶属于成都,之间有高铁很方便。景区里面租了讲解器,当然讲了什么现在已忘的差不多了......唯一记得的就是几百年前的水利工程很牛叉,值得一去!

回到成都继续觅食,中午吃了老字号“老妈蹄花”,鲜香酥软,味道可口,唯一店里到处张贴的基督教宣传让人不是那么的舒服。
     宽窄巷子人较多,体验不是特别好,没有照片。
     晚饭特意找了成都火锅,感受一下与重庆火锅的不同,吃过依然好评,老公脆弱的小肠胃连续吃了几天辣竟然没有反应,所以他得出的结论是辣椒好,和我们的不一样!好吧!
     还看了“叶问3”,到现在......剧情都有点忘记了......

第八天 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

2016年3月5日
       这真是萌翻了的一天呐,因为我们来到了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和我们同去的还有各个年龄层的小朋友,他们的豪车也是各不相同!
      只听说过大熊猫挺萌的,没想到曾经的强者现在真的完全以卖萌为生了,词穷了,真的是.....又懒又萌!

自挂东南枝!

成都的三月,桃花盛开,如此美景,定要留念!可是看着自己的圆圆脸,拜拜肉,再多的桃花也抵不过我心里的惆怅啊~~~~

大熊猫繁育基地也有孔雀、天鹅等其他动物,友好共存!

第九天 打道回府

2016年3月6日
      起了大早飞回我虽然三月还冰天雪地的哈尔滨!惬意的天气,美丽的风景,美味的食物,都是收获,也是回忆,更是期待!
      条件有限,时间有限,都挡不住我们想去看看世界的热情,旅行归来,伤口依然还在心底,但已开始慢慢结痂、愈合.......生活不是一成不变,也不会一帆风顺,有一个陪我同行的人,已是幸运!
      如果事与愿违,上天一定另有安排,生活总会给你的第二次机会,叫明天!天使终将降临!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11 23:58

2016-08-12 08:52

引用 娆娆raorao 的图片:

2016-08-12 08:56

引用 cybertime 发表于 2016-08-11 23:58:17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cybertime:纯纯的iPhone5s,对摄影一窍不通。。。。大家凑活看。。。。

2016-08-12 09:04

真美!

2016-08-12 09:11

好棒的游记

2016-08-12 09:23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8-12 09:23:25 的回复:

回复summer:😊😊

2016-08-12 09:28

2016-08-12 10:0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