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岛 海口三亚 浪漫+文艺+经典游

2016-08-11 22:27 1136/2
  • 出发时间/2016-08-10

写在最前

说走就走,订好机票和酒店就去海南,结果因为广州五十年一遇的台风,要把行程推迟三天,所以大家出发之前一定要留意天气,尤其是暑假!我们出发前一天收到有台风的消息,马上退机票订火车,结果第二天还是敌不过台风,所有交通都停运!也长了经验,以后机票不需要退的那么快,如果能确定飞机因为台风出发不了的话,就可以全票退款了。
      也可能是塞翁失马吧,三天后的海南岛天气很好,好到不行啊~~阳光好足!打算暑假去海南岛的各位一定要做足防晒!!!
        天数:5日5夜
        时间:8月
       人均:3500(实际上是4000,不过有500左右是因为台风问题机票退票和改签所致T_T)
       人数:2
       地点:海口三亚
       主题:文艺小清新,浪漫,经典

第一天

第一天,没啥行程,就是搭晚机到达海口。我们选择的酒店是在海口东站附近的海口茅台迎宾酒店,这里交通比较方便,走两步就是公交站了,而且离火车站真心近,走路过去5分钟,过条马路直走几十米就是了。选这酒店的目的是纯粹为了方便去三亚

这家酒店三星,可是里面的设施的话...额...也许是很久以前的三星,所以会有一种历史的气息,有点旧,不过比旁边的速8便宜经济点,对酒店要求不是很高的话,这酒店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海口美兰机场到海口东站是有动车连接的,才几块钱,很方便,不过晚上十点左右就没车了,所以早机的话可以考虑一下。我们晚机,只能打的,大概50块。

费用:机票570/人,的士53/趟,酒店218/晚

第二天 文艺小清新 冯小刚电影公社

今天才是旅途的真正开始!

海口海南岛的省会,相对比较繁华,但是从小在广州长大,感觉海口广东差不多,饮食各种都是。海口也有沙滩,我有朋友比我早两天出发,看她在海口拍的沙滩,跟三亚比起来的话,我觉得,就可以不用去了。所以唯一能吸引我的是海口的冯小刚电影公社。这比较符合喜欢装逼的我~嘻嘻。

首先一早起来,在酒店前面的车站旁吃了个早餐,这是第一次吃海南粉,不错~好吃!

出发去冯小刚电影公社!可以在车站等K3旅游快线,汽车是我们搭长途车的那种车,挺舒服挺快的。不过我们还是选择了叫滴滴快车。

到达目的地,可以现场买票,也可以马上网购,艺龙携程各种的,都会优惠十来块,有学生证的话就差不多便宜一半。这里学生证查得不严,我用的不是红色盖章的本本,就是普通饭卡那种学生证,也能通过哈哈。

还有,喜欢装逼的话,我建议两条街都逛了。1942街和南洋街。
文字太多了,就发点图吧。

1942街   海南岛这边的天气很蓝很蓝

如果能赶在十点前来到这里,人相对还比较少,可以拍很多文艺的照片,而且温度也没有那么高,很多树荫

街里还会定时有街头表演,入园时可以问工作人员拿导游图和指南

这是当时1942街 开街仪式

园区里面的物价不算很高, 也可能受长期在广州生活影响吧哈

我们继早上吃了海南汤粉后,又在园区里面点了海南腌粉

出了1942街  对面就是南洋街

南洋街就相对摩登一点  同样也有街头表演

中午还是挺热的,大家都躲到骑楼下面逛了,所以这时候如果不怕晒的话,走在大街中心拍照是没有人做背景的

说真的,来这里只冲着文艺和怀旧来,还有跑男也在这里拍摄过。

从园区出来,搭公交回酒店避过热辣的太阳后,傍晚决定去海口骑楼小食街

小食街里面各种海南特色的美食都有,就连其他省份的麻辣烫什么的,应有尽有。小食街是要先买卡再买食物的,10元押金,吃不完的钱和押金还卡时可以退。

小食街左手边还有一个泰龙城美食街,里面也是各式各样各地美食,有个台湾烤鸡腿非常推荐,里面全拆骨的,口感超爽嫩!街尾转角还有这样一个有趣的地方,楼上泡沫机不停往地面吹泡泡

第三天 三亚 大东海

早上退房,吃完早餐,悠哉地走去搭动车去三亚,全程2小时   三亚的火车站外观也是蛮漂亮的,可惜当时没拍照~

从火车站搭4路车,到大东海广场站下。没错,我们选择在大东海。之后的几天去过或在车上看过其他海滩,对比起来,网友说的大东海确实没推荐错,而且这里确实有不少外国人出没!

下车后匆忙在路边的美食广场吃个饭,就去三亚南中国大酒店check in 了。

首先,大东海广场附近有特产超市、美食广场、也有购物中心,购物中心里面同样有一些高级一点的餐点,所以购物和吃方面是很方便的。

再有南中国大酒店,虽然同样有点老,但人家好歹也是四星级酒店!服务态度超好!超到位的!check in时服务员递茶递搽手巾,check in 后还帮提行李,用电瓶车把住客送到房间楼下。最重要的一点,性价比高~因为,人家还有个露天泳池,住客免费使用的,沿着酒店的石路走几步路,就是无尽的沙滩~~超爱的~

泳池下面,就是沙滩  照片里面最远处就是海,碧蓝碧蓝的~

酒店泳池里的任何设施,全都免费使用的,也有救生圈提供,不过租金10块不限时,泳池一直开放到晚上10点左右,泳池旁边晚上还会开放鱼疗池,同样,住客免费的。有足够的时间装逼拍照!!!哈哈!!

所以,这天我们一直待在酒店里面休息,装逼拍照~    傍晚就去海滩冲浪~~~

晚上我们去了传说中的第一市场

这里要说一下,第一市场里面晚上8点就关门了,想吃奇特一点的鱼类什么的就要早一点去,海鱼都是冰鲜的,如果不是冰鲜的鱼就是饲养不是野生捕捉的

8点之后,大家就会聚集在市场外面的海鲜街购买海鲜,再去加工,不过种类就少一点,大多都是海胆、花圿、龙虾、蟹、蚌等。

周围会有很多人大家拉客带你去加工,她们也会帮你挑和砍价,注意点,涉及到金钱的一五一十说清楚就没问题了,因为都是这样的

这里比较有特色的是四角豆,吃起来挺有趣的

第一市场这边有时候会因为电力不足停电,刚好被我们碰上了,吃到一半,半条街没电,变成烛光晚餐好浪漫.....

第四天 蜈支洲岛

同样建议,早点出门,一路到岛上都相对少人一点,到中午就会有很多旅行团涌上岛的

从酒店出来的大东海广场站搭28路车,全程大概一个小时。是那种旅行大巴来的,三亚专设的旅游快线,靠站少很多,我们当时因为早,几乎包车了

蜈支洲岛如果网上订票的话要提前一天,现场买的话是168,可以用学生证,便宜20左右,同样的,学生卡就可以了,不一定要红本盖章的,当然有就最好啦。

船程大概20分钟,船上的工作人员服务很好,讲解详细,讲解完会提供一个表格让你填写岛上游玩项目,有兴趣可以拿来填,玩任何项目都要这份表的,包括观光车。上岛购买游玩项目的时候要交这份表才能玩。

从船走出来,在码头就已经被眼前的景色震撼,脚下的海水清晰到可以看到鱼群~

我们只选择了观光车,沿途的景色真的不错,岛上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很好,有种让你花钱也花得很舒服的感觉哈哈

观光车有80,很少景点,据说只有妈祖庙和岛上一个行人进不去的景点;120就多了观日岩;150豪华票是景点最全的,游完还有小礼品送,每张票还能免费打印照片一张,是正常大小的照片,不是拍立得那种。既然都来到了,我们就选择150吧~

海水真的好清好清,在国内其他海滩是看不到的~ 不愧是东方马尔代夫

海水怎么看怎么清,怎么看怎么蓝~

岛上的物价挺高的,最好自己带零食去野餐吧,很多阴凉地方可以坐下来慢慢欣赏海景的。

不过真的好晒,如果不是在岛上住的话,也就这能顶着烈日逛,下岛的船五点半就没有了,而且还要搭车回市区,算算时间,我们选择两三点的时候回程,人少一点

回到大东海都傍晚了,我们在“”大菠萝广场“”里面吃晚饭,这个购物中心不知道叫啥名字,反正从外面看就是一个大菠萝,就在车站旁边

晚饭过后,回酒店休息半刻,又到海边冲浪,天黑了,就回来酒店泳池继续玩,来海岛不就是为了这样嘛哈~

第五天 七夕的天涯海角

因为出发前的台风问题,我们把行程推迟,结果刚好行程安排中的第四天,是七夕

景点不算多,我们选择睡到自然醒,在菠萝广场吃完午餐,在大东海广场站搭车前往天涯海角

一个小时后来到目的地,有个穿着运输中心制服的大姐跟我们说现在涨潮,进去看不能下水,石头也看不了多少,还给我们算了大笔帐,什么不能下水的话要搭船参观石头不划算。我们当时看她穿制服的,好像挺老实,就被忽悠了!!!!真的忽悠了!!!!!

她说5块钱载我们去西岛码头,就是搭公交经过的地方,之前在网上已经看过西岛可去可不去的了,也就一个小岛,类似蜈支洲岛,但是我现在要说,如果大家已经先去了蜈支洲岛的话,就不必再去西岛!不必去西岛!不必去西岛!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那位忽悠大姐说得最中听的一句话:蜈支洲岛是私人开发的,西岛是公家开发的,知名度当然差一点。我想说,质量也差很多!

船票和上岛要136,就算用上学生证也要130。摆渡船搭到要吐!之前蜈支洲岛的船是很稳的!到岛上,处了码头可以看看鱼群之外,其他啥都要钱,服务态度也不太好,有点向拉客的感觉,水也不够清,去那个牛王岛看景观不乘坐观光车不准进。

西岛可以下沙滩走的范围很少,基本都是给有购买水上运动项目的人走的。

好了,不吐槽了,我们返程,决定步行到天涯海角,因为感觉来的时候,那位大姐开车也不算远,后来发现,还是坐车比价靠谱,有点累不过还是蛮浪漫的,慢慢走...走到天涯海角

终于到了天涯海角

天涯

海角...

海角有点远看不清了,可是因为涨潮,没办法走进。对!!!我们当时真的傻了,听那位大姐说涨潮!当时是中午啊!!!!现在傍晚了,这回真的涨潮了!!!!

不过也是有些游客蛮拼的,为了拍石头...

装逼完毕,回去!

我们搭上25路车,沿路可以看到三亚湾的椰梦长廊,算是一个景吧,不过附近的酒店是蛮高大上的,土豪可以试一下。

最后我们选择在大东海广场前一个站,夏日百货下车,逛下购物中心和吃晚饭,然后走路回酒店休息吹海风

第六天 传统海南美食

最后一天,我们睡到自然醒,退房,搭车去一个海南朋友介绍的传统饭店吃真正的海南美食,因为也在去机场的路上,吃完就刚好去搭飞机

强烈介绍!!   陈系海南传统鸡饭店  这是土生土长的海南朋友介绍的,搜高德地图可以找到,在三亚湾迎宾路上,滴滴打车也可以找到,价格正常不算高,环境也不错的

在这里,我们才真正吃到传说中的文昌鸡,皮比较爽,酱料也不错

我们第N次吃海南粉,这是海南拌粉,味道不错~

饭店出来过马路就可以搭公交去凤凰机场。

这个机场我也是要吐槽一下的,首先下公交之后,还要搭机场摆渡车才真正到达机场,机场现在处于建设阶段,外面有点乱。机场里面比较小,只有两层,里面的空调很不给力,我都差点在里面闷到晕了。起飞前三小时才能办登机牌,所以算好时间不要太早来。

最后,从三亚出发的航班经常有延误,大家要注意了哦~我们飞回广州的飞机就算正常起飞,也比预计登机时间迟了半小时才登机。

三亚,拜拜啦~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12 12:26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