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到北英国行(十)——高地

2016-08-11 22:28 452/9
  • 出发时间/2016-07-11
  • 人均费用/20000RMB

第十四天(七月二十四日)

去高地,没有车,那么只能报旅行社,我们报了一个中文团。
        早晨七点在格拉斯哥乔治广场,准时等到从爱丁堡过来的大巴,在细雨朦胧中出发。
        我们来到宁静闻名的罗蒙湖,湖内大小岛屿多座,它是苏格兰最大的湖泊。沿湖许多小镇非常安静,别致的房屋和石头堆砌的栅栏,一定会给您留下浪漫而温馨的回忆,我们停留鲜花小镇Luss,穿过小镇就到了湖边,只是天气不好,没有发现湖水的宁静。
      高地好像到处是湖泊,导游告诉我们远观一个小湖,到现在我也没闹明白这个湖叫什么名字。沿着电影《007:SKYFALL天降杀机》取景地,苏格兰最美风景公路A82,游览“欧洲风景最优美的地区”——苏格兰高地。穿过寂静辽阔的格伦科峡谷,这里曾经作为《勇敢的心》、《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等著名电影的拍摄地,还可以近观三姐妹山的雄伟。
    去了苏格兰高地,如何能不去英国最高的山峰?位于威廉堡的本尼维斯山高达1300 多米,山顶却终年被积雪覆盖,云雾缭绕,是无数户外爱好者们争相造访之地,我们想要亲眼一睹它的真容,由于乘坐缆车上山,但只能走一半,但可以看到冬天滑雪,仍有向上去的小缆车。我们只能拍拍照,但可以看到许多山地越野的勇敢者。
     中午在山下餐厅,由于时间的关系,为了赶时间,买了汉堡与薯条在车上进餐。
     然后来到著名而又神秘的尼斯湖,这是一条一年四季都不会结冰的湖,相传神秘的尼斯湖水怪会突然现身于湖面,沐浴尼斯的阳光。下午4点是我们预定的船,还有点时间,我们先来到湖头拍拍照,然后去看尼斯河的船闸。我们在风雨中乘坐游船,在湖中寻找水怪的身影,在不平静的湖上,竟然还有划着小船的人。
      晚上来到,被誉为欧洲最干净的城市和苏格兰生活质量最高的城市,因弗内斯拥有全英国最长的夏季。静谧夜色下的因佛内斯,用完美味的中餐自助,夜幕降临,尼斯河畔两边灯光点点映在河上,犹如一条发光的绸带轻轻地环绕着整个城市,轻松地散个步,慢慢欣赏安详的古城夜景,实在是人生中难得的异域享受,不紧不慢地漫步在街头、河畔,就好像你也成为他们中的一员,高地间的温柔小城。
      我以为就住这里,但我们继续前行,到达一个叫StrathpefferSpa乡村,非常安静、非常美丽,入斯特拉皮(Strathpeffer Hote)酒店,老板娘是台湾人,非常热情。

第十五天(七月二十五日)

早晨起来,在这美丽的StrathpefferSpa小村散步,深深的为它所吸引,在这里能得到心灵上的宁静。有许多欧洲老人,夏天就居住在这里,过着悠闲的生活,这也许是我们退休以后的追求。
       英式早餐在乱哄哄中吃完,丫头不愿意吃Haggis的新吃法——鸡肉夹Haggis,我也一起放弃,没有定晚餐。大巴八点准时出发,前往天空岛。
      天气依然是阴沉沉的,导游说:只要不下雨,就算是好天气。也许还算有点运气,上车就下雨,下车雨就停。只是没法拍到资本主义蓝天了。
     大巴行进在美丽的苏格兰高地,大约两个多小时,我们通过天空岛大桥,一个小镇——Kyleakin,在这里我将乘坐“玻璃船”去看海豹,去观看大西洋海底。
    在船主一家人热情的招呼中大家,登船出海,其实只是在海湾看看海豹,小家伙很是可爱,大西洋海底水很浑浊,只能不清楚的水草,及偶尔路过的小鱼,水母到是成群结队的。
     离开小镇,经过大约一个小时,我们到达天空岛首府——波特里,在这里能品尝到便宜而新鲜的海鲜,还能尝到苏格兰最出名的哈吉斯肉馅羊肚 (Haggis)惹人注目的还有海港边的彩色小房子,红粉蓝绿交错相间,是拍照的不二之选!饱餐后我们可以散散步,Haggis确实不好吃,但刚好有集市,卖的热狗确实好吃。
      在经过美丽的斯托(Storr)湖的时候,在路边抬头从左边望去可以看到巨型支柱岩石,那里站立着一个异常形象的石峰-著名的斯托老人峰(Storr)。但我们经过两次大雾没能一睹尊容。我们到了——裙岩悬崖,这块外观如裙带般美丽的岩石,是苏格兰明信片上数一数二的风景,走到悬崖边,一条并不宽大但水流非常急的瀑布映入眼帘,流水急速地泻出悬崖,直接冲向200英尺下的大海,巨响冲天。但天气太糟糕,没法拍出好片子。
       离开天空岛,路过艾琳多南堡(Eilean Donan Castle,伊莲豆纳堡//爱尔兰朵娜堡),它世界名堡之一,位于苏格兰高地的多尼地区,远远望去仿佛扎根于湖泊中间的一个小岛上,一石桥跨湖连接城堡与陆地,安详的湖水和古老的城堡构成一幅如诗如画的美景。但遗憾的是旅行社没有安排进去参观,只能远远眺望。
      回到小镇,已经快七点了,我和丫头主要以水果为主,因为这么多天菜吃的太少,不过英国的水果实在不好吃,只有蓝莓、车厘子还不错。

大西洋海底

苏格兰国花

这是我们在天空岛吃的午餐,右边是油炸的 Haggis,真心不好吃。

第十六天(七月二十六日)

今天开始返程,我们来斯屛(spean)桥小镇,它是英国特种兵训练基地,镇外小山坡有特种兵纪念碑园,在特种兵纪念碑旁有一个特别令人肃然起敬的特种兵牺牲战友纪念园,纪念园虽然很小,但却展示了特种兵烈士的遗物和照片。我很有感触,在国外有许多战争纪念碑,而国人却忘却国耻,拼了命在买小日本的东西,去旅游。
       我们前往格伦芬南(Glenfinnan)。格伦芬南是最具神话般的风景地带,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哈利波特迷们。它会实现您心中真正的魔幻之旅。哈利波特中通向魔法学校的峡谷飞车的高架桥桥拱总共有 21孔,整个桥身以一个优美的曲线划过山谷中,加上还有蒸汽火车行走其上,让人有穿梭时光的感觉。远远看了看,查理王子纪念碑。但观景台的位置不对,拍的照片很不好看。
       中午来到著名的旅游名镇威廉堡。拥有无敌湖景的威廉堡(Fort William)位于林恩湖(Linnhe)的顶端,后面高耸着的是山顶常年被白雪覆盖的本内维斯山。但我们只是在湖边照了几张相,匆匆吃了点还凑合的午餐。
        最后到达,皮特洛赫里小镇(PITLOCHRY)是一片纯粹的田园风光,小镇位于高地地区的山谷中,被苏格兰人称为童话小镇。现存的大多数建筑都建于维多利亚时期。自1863年铁路通车后,皮特洛赫里就以其南部高地风光吸引着各地游客,也是英国一处颇有名气的度假地。以鲑鱼阶梯而闻名。每年的春季,鲑鱼都要从海里游回它出生的淡水中产卵,然后在故乡死去,但是在途径皮特洛赫里时,大坝拦住了鲑鱼回游的道路。为了帮助鲑鱼完成壮美的“回家之旅”,当地专门修建了“鲑鱼阶梯”。鲑鱼可以通过这些相连的水池穿过大坝。同时游客可以来到专门的观察厅,我们在观察厅也看到一条鱼,但季节不对,应该是假的吧。
      经过福斯桥(ForthBridge),它是世界上第一座钢铁桥,2015年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铁路桥于1890年启用,至今仍在通行客货火车。在铁路作为长途陆路运输主要手段的年代,福斯桥是桥梁设计和建筑史上的一个里程碑。第二次来到爱丁堡,九点回到格拉斯哥
    丫头还做了油泼面,是三天来吃的最好吃的饭。

丫头做的油泼面是三天来吃的最好吃的饭。

引用 肠梗阻 的图片:

2016-08-12 22:03

温馨的小镇
顺便送上第2d

2016-08-13 08:25

引用 肠梗阻 的图片:

2016-08-13 08:26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8-13 16:25

好美的鲜花小镇,好美的湖光山色!

2016-08-14 08:39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