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西太平洋上的明珠! 2016年6月半自由行记

• 出发时间/2016-06-25

写在前面的话

1.为什么选择塞班?
      我觉得可能是几方面的原因吧:(1)免签(2)直飞且不远(只要5个小时)(3)兼具人文与自然(4)口碑不错(5)华人很多(6)整体花销属于中档水平。
2.怎么去?直飞OR转机?
      转机一般是在仁川转机,优点是可以逛一下这个世界著名机场,而且买东西很便宜,但是时间上占用会多一点。直飞的话,T2的免税店还是比较小的、东西也不多,但是时间可能更节省一点。我们是跟团的,所以是直飞。
3.怎么玩?跟团OR自由行?
       其实这个问题是个伪命题,看了很多游记,基本上跟团的都有自由活动的时间;自由行的人也会找当地的地接(我理解地接就是小旅行社)。所以说,大部分来塞班玩的,应该都属于半自由行。
        我们是跟团,主要介绍一下跟团的情况。首先,不论在途牛、驴妈妈、同程等等网站报名,基本都会转给塞班当地最大的中国人开的旅行社——塞班世纪,塞班世纪在当地还是挺有实力的,卡诺亚和悦泰酒店(跑男住的那个)就是他们公司的。塞班世纪按照不同的项目,把行程分成几类,有“精品”和“璀璨”等等。我是在4月途牛搞活动的时候报的名,璀璨行程+格兰维罗酒店水晶楼,两个人的价格是16000。
4.酒店选择哪里?
       这是一个大问题了,首先跟团是不能换酒店的啦,这方面自由行的朋友们可以自己搭配,搭配的好处是可以多感受一些特色,坏处就是操心且麻烦,在玩的同时,还得安排出时间来退房和入住、收拾东西。
       说一说我的考虑,加拉班地区是塞班岛的市中心,免税店、步行街以及大量的商店超市聚集于此,加拉班最好最贵的是凯悦酒店,其次是悦泰酒店,他们两家紧挨着,离他们大概5分钟步行路程的有一家格兰维罗酒店(原名哈发代酒店,日本人开的),分为主楼、水晶楼和塔加楼(全岛最高建筑),价格依次上升,鄙人住在水晶楼。跟团游的话,同样价位会有2个或更多酒店备选,然后旅行社会根据届时的房源情况来随机安排游客,这个的话就有种听天由命的感觉了,为了确保住在格兰维罗,我还联系途牛,多花了每人200元,指定在格兰维罗,这属于花钱买个放心,以便于安排的行程不受意外情况的影响。这个行为得到了老婆大人高度认可。
      塞班岛酒店、民宿有很多,其他酒店我不是太了解,就说这么多。总之一个原则,根据自身的预算情况来选择,贵的肯定更好。还有一个建议,选择加拉班地区的,因为方便、啥都有、很热闹,晚上可以放心的在附近转悠。其他区域的酒店,如果不是自驾,要来加拉班这边逛,就只能等每小时一趟的免税店班车了。

准备工作

准备工作是最繁琐的,但是准备的越充分、玩的就越安心。我分类把自己的经验和大家说一下:
1.日常衣物类
皮肤衣(推荐)、睡衣、一次性内裤(推荐)、运动内衣、隐形内衣、洞洞鞋(推荐)、人字拖、遮阳帽(推荐)、丝巾(推荐,遮阳、拍照都很给力)、长裙(推荐纯色)、太阳镜、t恤短裤(多带几套、可以带速干的、情侣的)。
2.入海装备类
浮潜设备(面镜、呼吸管、应该不需要脚蹼)、潜水袜(推荐,不进沙子不怕珊瑚)、潜水手套、潜水耳塞或鼻夹(不带也行)、水母衣(推荐,尤其全身型,特别防晒,男士可以在外面再穿一条沙滩裤)、男游泳裤(速干裤其实可以代替泳裤)、女泳衣。
3.日常用品类
充电头+插排(塞班的电源都是2头的,带一个2转3的充电头加上一个三项的插排,所有设备全部搞定)、颈枕(来回夜间飞机必备,如果包里放不下,可以带充气的,自己吹一下就行了)、水果刀、保鲜袋、垃圾袋、纸巾、湿纸巾、水杯、雨伞(没用上)、纸笔、双肩包(一个普通的逛街、一个大一点的防水的去海边)、暖宝宝(没用上)、瓶装水(推荐托运一大瓶,下飞机到酒店的晚上喝,大半夜免得人生地不熟的出去买)、小零食(没用上)、指甲刀、瑞士军刀(没用上)、密封收纳袋(推荐,去海边玩换下来的湿漉漉的东西可以装在里面放包里)、防水手机袋(不带手机下水也带一个,免得意外情况损失手机)、晾衣绳(推荐,玩水后的衣物晾在阳台、干的快)、速干浴巾(可有可无)、沙滩垫(没用上)、药品(止泻药 感冒药 止疼药 退烧药 邦迪 消炎药,最好有英文说明书,没有好像也没关系)。
4.化妆品及周边物品
这方面老婆比较有发言权,她说原则是少带,装到小瓶里,然后尽量找一些旅行装,比如卸妆水不带而带卸妆湿巾。另外,防晒很关键!
5.电子设备类
手机、相机及足够的内存卡、ipad、自拍杆、三脚架、充电宝、gopro运动相机(淘宝有租),各种电池、充电器,推荐在淘宝买一个收纳包。
6.证件及关键物品
身份证(全程没用上,不过备着吧)、护照、驾照(租车用)、银行卡(DFS免税店可以用银联卡,建议带一张visa卡)。
7.其他准备工作
提前预留手机和相机内存空间、下载地图软件比如map.me、下载翻译软件比如有道翻译官、换美元(建议人均700美元)、确定行程(预留部分时间,应对临时情况;同时提前联系地接约时间)、一些证件的复印件、开通国际漫游(准备充足话费)、租wifi。

我的行程简介

第一天:
   下午北京机场T2集合,买了安耐晒带走、选择了一些化妆品和烟作为礼物(预留、回国时取),登机、起飞
第二天:
   凌晨到达塞班岛,到酒店安顿下来
   上午早餐之后,到卡诺亚酒店集合,听旅行社的介绍、找导游报项目
   中午在卡诺亚酒店ISLA自助餐厅吃饭(团内包括)
   下午跟团北部观光游(团内包括)
   晚餐悦泰酒店海鲜自助(团内包括)
第三天:
   上午早餐之后,集合前往军舰岛(团内包括)
   中午一直在玩自费项目,没顾上吃饭
   下午离岛,晚餐卡诺亚酒店自助BBQ及歌舞表演(团内包括)
第四天:
   上午早餐之后,开飞机(找的地接、自费)
   中午仓促买的麦当劳(自费)
   下午丛林探险、夕阳游轮(团内包括)
第五天:
   上午早餐之后,集合第二次前往军舰岛(找的地接、自费),本次没有玩项目,专心拍照和浮潜
   中午吃的军舰岛的自助餐(自费)
   下午离岛,晚上自己吃饭(自费)
第六天:
   上午早餐之后,前往卡诺亚酒店开摩托艇(找旅行社导游加的,自费)
   中午退房、自己吃饭(自费)
   下午逛了一下美国纪念公园、超市、免税店,买给亲友的礼物
   晚上自己吃饭(自费)
   晚上集合,去机场、登机起飞
第七天:
   回到BEIJING CHINA

第一天

第一天 主要就是收拾行李和出发
下午16点之前,到了T2航站楼,一眼就看到“美国塞班”字样的牌子,找到工作人员,报上自己的名字就可以领取几份需要填写的表单。在领的地方还有填写好的样表,可以拍下来,在等登机的时候填写。照片我删了,大家可以到时候再拍。这里我要吐槽一下,老美在填表这方面真的不大认真啊,填错的就划掉重写,完全没问题。

第二天

凌晨到了塞班机场,根据之前看过的游记,飞机停稳之后,一定要尽快下飞机,排在前面可以早点出海关,否则排长队绝对很崩溃,这点我特别注意。以致于,一不小心,我就溜进了头等舱,跟着头等舱的人最先出来了
幸运的是,我们特别快就出了机场,人家也没有要求打开背包,只是问了有没有牛奶、肉类,简单的几句对话就和我们说enjoy your journey,我们一愣,这就完成了?真是点赞!
出了机场见到了等待的导游,导游给了我们一些文件就让我们上大巴等了,因为是跟团嘛,要等到所有人都到齐了再出发,最后等了一个小时,才凑齐人,所以说早点出来在大巴上等着,比在海关站着排队舒服多了!
另外,我还在机场外取了之前在淘宝下单的“游伴伴”的WIFI,这个要特别介绍一下,超级推荐,每天只要50元,淘宝支付,当地机场取、还。当那些没有租wifi的同志们穿着睡衣站在酒店走廊里蹭微弱的wifi信号时,我们在房间里看视频都很顺畅。我还下载极限挑战看,速度直接上图:PS这还不是最快速度哦

到了酒店之后,我们就尽快洗洗睡了,塞班的自来水水质不好,饮水基本都是瓶装水,这个时候我们托运的一大瓶农夫山泉就起到作用了,不会让我们大半夜的跑出去买水。
一觉醒来,拉开窗帘,一瞬间被眼前的蓝色惊呆了,只是美中不足,我们的房间是整个水晶楼最靠后的,以致于左侧很大一片视线被旁边的主楼挡住了,小小遗憾,如果在前面的几个房间,视线应该不错

早上九点多,吃了酒店的自助餐之后,就集合到卡诺亚酒店开介绍会,会上呢,旅行社会把塞班可以玩的项目介绍给大家,有些项目团里已经包括了,还想加项目的话,可以找导游加。我把旅行社的报价给大家看下,可以和地接的对比一下。这个价格是2016年6月底的价格哦。我不是做广告,就是让大家提前做个了解,也和地接的报价比较一下,提前确定自己的安排。
我们两个人呢,就是在导游这里报名了两个成人摩托艇35$*2+两个拖伞香蕉船海底漫步115$*2=正好300$

中午在卡诺亚酒店的ISLA餐厅吃的自助午餐,吃的什么记不清了,印象是不好不坏,一般般吧。吃了饭之后,我赶紧在附近的熊猫超市买了香蕉船110倍的喷雾,下午就靠它了,好像是13.49刀左右,应该是买贵了,因为后来在ABC超市看到只卖10.99刀。对了,我们还顺便看了一下卡诺亚酒店的海滩,也还算不错,上图。

下午,北部游。这个项目,估计是昨天同一班飞机的所有人都有的,好几辆大巴满载乘客。从之后开始,就没有这么大的阵势了,因为后面每个行程的项目就不一样了,有的人甚至只有北部游,其他时间都是自己玩。北部游四大景点:
1.鸟岛:绝对震撼,视觉冲击力超强。蓝的让人窒息!

2.蓝洞:被潜水人杂志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胜地,记住哈,有定语的,“洞穴”潜水,别把定语抛了,就太浮夸了。从上面看,蓝洞就是一个大洞穴,到了洞口能看到里面有很深邃的蓝,从水下透出来奇异的光线,据说潜到水下会更炫。旅行社导游会建议大家不要下去,因为很多台阶又滑又陡,但是导游只是建议,不会阻止大家。

3.万岁崖
原谅我,万岁崖、自杀崖、自杀海这几个名字,我有点对不上,总之你记住,这里是当年鬼子和家属跳海跳崖自杀的地方就对了。景色其实很美的,海水深蓝,旁边有很多日本人、韩国人竖立的碑文。遥想鬼子当年确实顽强,但也是被军国主义教育洗了脑,为了那个不知道长什么样的小天皇,命都不要了,真是可悲可恶。置身于此,还是希望世界永远和平

4.日军最后的司令部
日军在塞班岛最后抵抗的司令部,位于一个山洞里,指挥所非常矮小,门前有很多海军的舰炮拆下来放在这里。在这个司令部里,海军南云忠一中将(偷袭珍珠港的一线指挥官)和陆军43师团长斋藤义次中将,策划了最后的万岁冲锋,并在万岁冲锋前夜,于此自杀。
讲到这里多提两句,二战之前,塞班岛已经由日本控制了几十年,二战期间,美国为了空袭日本,选中了塞班岛作用空军基地,随即派兵杀向塞班岛日本人认为塞班岛是其“绝对国防圈”,为了救塞班,小泽治三郎率领的9艘航母组成的机动部队与美国斯普鲁恩斯上将拥有15艘航空母舰的第五舰队在马里亚纳海域进行了人类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航母决战,结果日军惨败,损失三艘航空母舰、600架飞机,又无法援救塞班岛日本守军。就这样,塞班岛的日军就被日军大本营放弃了,最后的结局就是少部分人投降,大部分战死或自杀。有兴趣的大家可以看看《太平洋的奇迹》和《风语者》电影。

就这样,北部游结束了,真的挺不错的,景色非常美。大巴把团友们都送回了各自的酒店。时间还比较早,也就3点多吧,大部分人都到了DFS免税店附近转悠。我们也是一样,在DFS溜了一圈,完成了代购使命。并且在ABC超市买了香蕉船的芦荟晒后修复。然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晚饭去了团里包括的悦泰酒店海鲜自助,没有拍照,最受欢迎的是蟹腿和生鱼片,很新鲜,供应也及时,整个自助餐东西种类不是很多,但是味道都可以,比较走心,好评。自己也可以来吃,大概38$一位吧,找导游订可以便宜2$。
从黄昏吃到了黑夜之后,我们溜达着从悦泰走回了格兰维罗,路过了步行街也就是跑男第二季抢包包的那条街,顺路还逛了逛 I LOVE SAIPAN,里面东西超级多,大部分都是一些小纪念品,大部分made in China,我们买了冰箱贴、钥匙扣作为纪念。最后在格兰维罗附近的周天超市买了些水和零食。在塞班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第三天

重头戏,军舰岛!军舰岛的名字传说由来有很多个版本。本地人叫它managaha,意思是明珠,可以说非常准确,军舰岛就是塞班岛的一颗明珠!
跟团游的话,集合的比较晚一点,大巴在码头前面那边墨迹了很久,然后一大船人浩浩荡荡的上岛,到了岛上已经快11点了,这个时候,跟地接来的游客,已经在岛上爽了两个小时了

上岛之后,导游把大家领到根据地,并且根据每个人昨天报项目的情况,安排大家玩项目的时间,一个个的通知好之后,大家就散了。我们12点要去海底漫步,所以只能匆忙的拍了拍照片,就换上了水母衣,准备上天入海。

海底漫步比较好玩,对于不敢背着氧气瓶潜水的两个旱鸭子来讲,这算是最大程度接触大海了。下去之前还有一点紧张,其实完全不需要,在水里会带着一个很沉的头盔,头盔上连着氧气管,所以可以在头盔里面自由呼吸,眼镜都可以戴着。顺着梯子下到海底5米左右,会有小黑拉着绳子带着大家,大概在海下玩20分钟,喂鱼、拍照什么的。小黑PS拍照是30刀,我自己带了gopro让小黑帮着录了一会儿,省了这30刀。

海底漫步之后,我们又去了香蕉船和拖伞。
拖伞是不能戴眼镜和手机的,当然gopro可以,从天上的角度看到军舰岛和塞班岛,有一番别样的美,爱玩的小黑还减速让我们从空中降下来入水一下,然后再加速让我们飞起来 。
香蕉船的话,我们两个坐在后面,我能说一点都不刺激吗?快睡着了我~ 不过坐在第一位的女生喊的蛮刺耳的,也许坐第一个比较爽吧。 香蕉船过程也比较短,没什么意思~

再回到岛上,已经2点半了,旅行团3点就要集合返回了,我们赶紧带上浮潜设备、在服务台租了一件救生衣(10刀,其实完全不需要,因为海水浮力很大),在安全区玩了一阵子。同样是旱鸭子,老婆很怕水,穿着救生衣在岸边小心翼翼的把头伸到水里;我就玩得很爽,一直往里面游(或者说是刨),可惜时间太短了,不过木有关系,我的原计划就是第五天再来一次军舰岛,不玩项目,专心拍照和浮潜。机智如我~
PS 玩得太high,忘了吃午饭

回到酒店,简单修整之后,就跟着导游去了卡诺亚酒店吃海边BBQ,哈哈,这个要说一下,BBQ是每人一份的,沙拉和饮料是自助不限量的。不过虽然是每人一份,但真的很足够了,除非你是大胃王。吃完了拍拍夕阳剪影,最后还有土人表演,挺好的,然后就回酒店了。

第四天

这一天上午,旅行团是没有安排的,我们计划去开飞机,这可是塞班岛的一个热门特色项目,PS更加刺激的跳伞,我们直接pass了。
我是找的地接带我们去开飞机,在国内淘宝下单、在我到了塞班的第二天和地接确定了这个时间,至于为什么找地接,不是因为价格(开飞机的价格,地接和旅行社一样),而是因为我的准备工作多亏了地接的QQ群,我在群里学到了很多东西。所以说,为了表达感谢吧,给他们做一单生意,其实人家根本不差我这一单好么,哈哈,总之吧,这家地接不错,名字我不说了,免得好像做广告,只说一句,他们家是淘宝皇冠店。

言归正传,开飞机的机场就是塞班唯一的机场,这个机场,白天接待游客玩项目,包括开飞机、小飞机去天宁岛、跳伞;晚上接世界各地的航班。多有经济头脑!不过可怜游客了,都是夜间航班来去。
到了机场要先签一个类似生死状的东东,然后再称重,就拿号等着了。我们的机长是一个白人小伙,属于微胖界的,挺萌的,请见背影。

对了,介绍一下价格,如果一个人开是180刀,一个人只坐在后排不开是80刀,那么两个人一开一坐,转一圈下来是240刀;而两个人都开飞机的话,不开的那个人可以免费坐在后面,相当于转两圈360刀,还是都开比较划算啦~
飞机正副驾驶都有操作杆,飞机的起飞和降落都是机长完成的,平稳飞行了之后,可以让游客自己开一会儿,操作很简单,左右就是左右,推是降低高度,拉是升高。也许是我们的飞行天分不高,机长小哥的手一直没有离开副驾驶的操作杆,话说我都不知道究竟是我开的,还是他开的。
开飞机的体验确实很独特,那种美和震撼不是镜头所能完全展现的。从高空能清晰的看到塞班岛西海岸长长的天然珊瑚礁,正是它们隔绝了深海、阻挡了大浪和大型海洋生物,能让塞班岛的西海岸永远的风平浪静、安全、清澈,真的感叹这是上帝赐予当地人的一片净土、一片乐土。下图的大黑点,就是军舰岛了!

开飞机结束之后,地接把我们送回了酒店,我还约定明天跟他们家上军舰岛。
回到了酒店之后,去酒店的海边拍了拍照,结果玩得高兴,时间没有控制好,中午只能买了些麦当劳,就匆忙跟着旅行社开始下午的活动了。
下午跟团的活动项目是丛林探险+夕阳游轮。丛林探险和北部游一样,也包括4个景点:
1.最高峰,塔波乔山(也有叫塔帕丘山、踏破潮山),塞班的最高峰,七色海的最佳观景点。我们去的时候,不巧有很多的云雾,没有看到最美的景色,有点遗憾。PS上山的路很难开 旅行社的丰田越野车还是很棒的 国内好像没有 不大懂。
下图是在山顶遥望加拉班地区,最高的建筑物就是格兰维罗的塔加楼,离得不远就是凯悦和悦泰。海面上几个小黑点,就是一直停在塞班附近的美国第七舰队补给船,在塞班,如果你看到这几艘船,就说明都是好天气,因为如果有台风,它们早就跑了!

2.圣母洞、3.土人农村
这两个景点其实是在一起的。关于圣母洞(是一个溶洞)有一些故事,可以到当地由导游或地接讲,我就不剧透了。土人农村可以歇歇脚、喝喝椰子水、看看塞班特有的椰子蟹、看看斗鸡表演,看个热闹吧。

4、鳄鱼头海滩
鳄鱼头海滩,形似一条鳄鱼,坐落在塞班的东海岸,东海岸外没有天然的珊瑚守护,直接面对的就是浩瀚深邃而且是深蓝色的太平洋,而且风大浪急,有些危险性。鳄鱼头这边有一块蛋糕石,当浪拍打下来,石头就像奶油蛋糕。之前有些游记说,旅行社是不让游客站在上面的,怕危险,我能说不一定吗?我们走到附近不想上去,本想离远点拍张照片,结果旅游大哥非把我老婆拽上去,想想有点后怕好吗?不过也许人家很有谱吧,总之大家谨慎!

这样丛林探险就结束了。旅行团还有一个项目叫南部游,南部游的有些景点其实和丛林探险的景点离的很近,比如劳劳海滩、禁断岛什么的,但是他们不是一条线路,这个大家要区分清楚。我们这个行程是不包括南部的。所以接下来的就直接开车到了码头,上了整个行程中,团里包括的最后一个项目:夕阳游轮。
简单介绍一下,夕阳游轮这个项目还是不错的,景色很美很美,船也不错,挺干净、挺新的。还有一个大叔唱歌,他会根据游客的国籍唱,比如我们那天就是中、韩游客,他就一直中文歌、韩语歌切换着唱,很卖力,也收获了一些小费。对了,这个吃的很朴素,不过卖点在景色,吃的大家别要求太高啦!上图!

很爽的第四天结束了。

第五天

这是行程当中,第一个全天自由活动的一天,团友们有的去潜水、有的去自驾,我们选择了再赴塞班岛的明珠,Managaha——军舰岛!
第一次来基本上都玩项目了,这次来我们的目标很单纯——拍照+浮潜。
还是找到之前的地接带我们上岛,每个人25刀,包括来去的车船和上岛费(上岛费每人5刀,军舰岛被小鬼子承包了,这5刀相当于门票)。价格和旅行社一样,不过出发早和离岛晚,比旅行社的时间长。地接也有一个据点,而且有好几个人,有的领着大家做项目,有的看着行李,到了下午还领着所有人去拍水下照片,真心不错,人家挺辛苦的。
这一天无论拍照还是浮潜都超爽!!!不多说,上图!

下午回到了塞班岛,晚饭是第一次自己出去找地方吃,突然想吃牛排,就去了很多游记推荐的 CountryHouse,点了龙虾牛排套餐和三文鱼、鲜虾,味道还不错,价格不便宜,80刀左右吧。具体记不清了

第六天

时间飞逝,转眼就到了在塞班的最后一天了,这一天中午12点就要退房,很多游记都推荐大家在这一天自驾。鉴于我们两个的车技都是那么的不堪,虽说都带了驾照,仔细想了想就别玩心跳了。
早上起床之后,旅行社来人把我们接到了卡诺亚酒店,因为之前报名的摩托艇一直还没玩呢,话说我都有点想退货了,因为东西还没有收拾好,心里没底啊~
不过摩托艇玩过了之后觉得超级爽,只是怕翻车,没有把马力飚到最大,有点小后悔。摩托艇的教练是一个日语、韩语、英语都很好的东!北!大!叔!这大叔拍照水平不错哦~

大概11点左右,我们回到了酒店,距离退房还有一个小时,我们飞一般的收拾了东西,真是太慌张了
退房结束后,中午我们去了tony romas ,这可是游记里最火的餐厅了。我们点了经典肋排套餐和炸土豆皮、虾球什么的,确实很棒,我们两个都觉得比CountryHouse更可口,而且还便宜,才60刀。

好!时间终于来到了最后一个下午,这一下午就是买礼物,各种亲朋好友各种买。我们先去了美国纪念公园,值班的女兵姐姐给我们放映了中文版的二战塞班的影片,get到很多的知识点,20分钟左右,推荐大家都去看看。日军顽强、美军英勇、战斗激烈!
最后,我们买了ZIPPO,每个人最多可以带3个,托运两个、随身携带一个。

下午剩下的时间就是买买买~ 由于实在有点走不动了,就近在tony旁边的卡布里秋莎解决了,他家的意面和披萨确实很大份,但是味道就一般了,不过提拉米苏味道很棒!价格便宜,两个人好像就30多不到40刀吧。

阳西下的时候,我们又回到了格兰维罗酒店,准备晚上十点集合去机场。大家都在酒店海边或者大堂呆着,我们也是一样,带着不舍拍拍照片,聊聊天。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已经期待和塞班下一次的相遇了!

飞机晚点了3个多小时,塞班时间凌晨2点吧,我们登上了飞往祖国的班机~

第七天

降落北京北京很给力也是个大蓝天!取了行李之后,我们又取了出发之前预定的商品,然后就回家了!话说回家的感觉还是很爽的!突然又觉得哪儿也没有家好!

一些小贴士

1、关于免税店
塞班岛有市区和机场两个DFS免税店,那么大家一般都是在市区买的多一些。DFS的话,价格不是很有诱惑力,手表相对比较便宜,其他的东东要看有没有活动了。
2、关于伴手礼
塞班当地价格合适、适合送人的小特产,主要包括椰子油、noni油香皂,有一些保健的功效;天宁岛的辣椒(跑男里邓超和陈赫互坑的那个)也不错。还有Godiva的巧克力,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7D芒果干,味道很好,上面还有saipan usa的字样,这都是非常适合作为小礼物送人的。也可以买一些鱼肝油、维生素、钙片等等送给老人,也是不错的。
接下来是重点!塞班是很奇怪的一个地方,同样的东西,不同商店的价格大相径庭!晚上闲逛的时候,最好把几家主要的店(太平洋、abc超市、熊猫超市、i love saipan、saipan
store、9922、mama store、joeten超市)都逛一逛,看看目标礼品的价格都是怎样的,免得多花了冤枉钱!而且也不能完全依靠游记里提到的价格,因为总有一些活动或者波动,还是实地考察一下比较好!塞班不大,商店离的很近,不会很费时间。这个大家一定要注意!
3、关于玩
不管去哪儿玩,最好找地接或者旅行社的导游,尤其是涉及到花钱的项目,找他们都比自己去买要便宜。
4、关于防晒
这个不是吓唬大家,塞班岛尤其是军舰岛真的很晒,一会儿不做防晒准备,就立竿见影。我第一次去军舰岛,拍了几张照片,也就半个小时吧,没喷防晒,手就受伤了,而且就是按快门的右手!
晒伤了那股难受劲儿觉得让你记忆深刻!我们团一个大哥,一天军舰岛没喷防晒,当天晚上就变成红人了!最后几天我亲眼看见他的胳膊上流脓~ 流脓啊有木有!
推荐大家选择黄金搭档三剑客,安耐晒擦脸、香蕉船110喷身上(喷雾防晒是带不上飞机的,大家千万别省着),晚上回酒店抹香蕉船的芦荟晒后修复。上图!

暂时就想到这么多,如果大家有疑问,就留言问我吧~

小小的总结

总的来说,塞班是一个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它的游戏项目非常多,如果时间充足呆上10天半个月,细细的去品味,会发掘很多的内容。而且虽然游客越来越多,但塞班岛很大程度上还保持着原生态,也许这也有老美成熟的法律和制度的功劳。塞班的当地人和当地的华人地接、导游,都很友好、很热情,给人留下很好的印象。我会真心的推荐我的朋友们来玩!
Hope to see you again!Saipan!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12 11:18

太赞了💃💃 塞班岛我梦寐以求的地方,试驾✈️这个我超感兴趣,你这游记太棒了,参考你的行程嗨起来😝😱

2016-08-12 11:46

引用 dhxhbdhbzf 的图片:

不知道为何看到这个图片我笑了

2016-08-12 12:53

也准备去塞班,自由行,所以求推荐一些好吃的餐厅,我看LZ游记中的 CountryHouse蛮不错,请问这个地址在哪里?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08-12 12:53:49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CountryHouse的地址 怎么说呢 在塞班主路 海滨路beach road上,有一个9922商店,然后CountryHouse在9922的后面,在机场或者酒店拿一个免费地图,很好找的。有的游记里也能下载

2016-08-12 20:56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8-15 14:54

塞班是个好地方,希望有生之年能再来一次,之前跟当地地接老张商量说过两年想在塞班办婚礼,希望能实现这个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