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向南,台湾旅拍归来~

禾子 (南京) LV.15
2016-08-11 23:06 2998/11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物/情侣/夫妻

爱自由的人,可能不太能适应摄影棚的摆拍。
而我,恰好又是追求完美和自由的处女座。
身边的朋友陆续结婚,翻翻朋友的婚纱照几乎就可以猜出是哪家出品,虽然很美,但总觉得缺些什么。没有幽美的风景我很难笑的很自然,摆不出模特的POSE,镁光灯下盛装的我会很像复制出了一个别人叭?婚纱照,于我而言,更希望能拍摄出我们自己的故事,记录我们自己的点滴,创造我们自己的童话世界。

随心,是我们的共识。暖心,是我们坚持的动力。
台湾,温暖的小确幸,恰巧适合我们这对NO ZUO NO DIE的小夫妻~

嘿,湾湾,好久不见。
我带老公来看你啊。

行程安排

D1:南京香港(转机)→桃园机场→台中
D2:台中→忘忧森林→小瑞士花园
D3:老英格兰→青青草原→东海大学→宫原眼科→高雄垦丁大街
D4:垦丁:鹅銮鼻、最南端、后壁湖、白沙
D5:垦丁→后壁湖潜水→高雄三多商圈→西子湾
D6:高雄台北→101大厦→平溪线
D7:台北香港(转机)→南京

前言预览(如若虐狗,先说sorry啦~)

【关于机票】
南京往返台北香港航空1108元。香港转机~我们选择了8h转机,因为,要带游先森粗去溜一圈!!还有自己难以忘怀的蛋仔~~~鱼丸~~~
机票定于香港航空官网,只需要入台证即可,出机场也不需要额外办理港签。

【关于住宿】
这次出行的主要目的是旅拍,所以住宿以交通方便为主。对比了各大网站,终于敲定。台湾的民宿发达,推荐用大鱼来预定,体验感很好。但是城市还是建议住酒店,方便且安全。
台中双星大饭店 236/晚 标间 含早餐 订于携程
清境:爱丽家民宿 718/晚 独栋 含早餐 订于雅高达
垦丁:福乐 250/晚 订于大鱼
恋恋莎堡 628/晚 订于自在客
高雄:85大楼绵羊海 订于大鱼
台北:华华大饭店 标间 订于艺龙、去啊(同一个酒店我分了两个网站定也是心累,主要是一个网站只有一间房,拆单拆的心好累!)

集体出行,其实为了行李方便,建议订套房。比如爱丽家那种独栋的,我们就很方便,恋恋莎堡也是套房,还算大。其他我们是分了两个房间,找东西各种麻烦~

【关于岛内交通】
包车:大约你们也会猜到了,我们四个人,带了6个箱子~所以只能包车啦!包车依旧是之前的小朱师傅一家。因为已经很熟啦,所以起早贪黑的和我们赶行程也没怨言,太感恩了~
高铁:台湾的高铁可以打折的,比如你可以提前30天买5折早鸟票,反正我是没买到,淘宝6折票倒是随意买~任意兑换还不错哦!
悠游卡:悠游卡我建议还是办一下,毕竟在台北 省去了排队买票的麻烦还能享受各种折扣呐~

【关于衣服】
既然要拍婚纱照,那美美哒礼服必不可少哟!
そう の我:长托、齐地、鱼尾、礼服、短裙、情侣衫、校服。
老游:三四件衬衫(白的、蓝的...)西裤两条、休闲裤、皮鞋、休闲鞋。
男士比女士方便很多~~~其实我本来想带简易婚纱的,就是那种轻飘飘的带一件就好了,但是老唐说妨碍他的专业性...此处我*&%¥##@%
我和老游的礼服占了一个28+20寸,然后华华带了个化妆箱、老唐带了个相机箱~其实我们自己的东西真的不多。如果不是来旅拍,估计一人一个20就够了~

【关于银行卡】
华夏银行储蓄卡+浦发信用卡
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这事儿大家都知道对吧?
浦发信用卡,刚好去的时候有境外返现,笔笔返8%,买买买全靠它!(当然这个活动现在没啦~)
要看好自己的信用卡,在台湾我刷卡没有要输入密码的,万一掉了后果不堪设想!
然后再三叮嘱:要记得密码,要记得密码,要记得密码!!(储蓄卡的)

【关于证件】
大陆往来台湾通行证+G签+入台证
出入境大厅+佰程官网 搞定!入台证含保险168元。
Tip:持有转机机票的在香港可拥有7天过境签,所以不需要办香港签注哟!省钱!

D1:南京✈香港✈台北

张爱玲说,香港是西方人眼中的中国。这里荒诞、精美、滑稽。
我认为,香港,善变,却也保持着传统;包容,却也保持着独特的个性;饺子、汤圆、披萨、牛排在这里都能很好的融合;她尴尬、浮夸、多愁善感、亦坚强不屈。
你可以在每个街角发现她的魅力,也许是一间看着破破烂烂却备受宠爱的茶餐厅,或是一间刚漂洋过海来到这里的精美糖果屋,或是一间全球货最足的买手店~
懂她,其实不难,逛逛就明白。

中环,繁华喧嚣,在这里可以感受到香港的心脏。每座大厦都有天桥相连接,极大程度上方便快速飞奔而过的上班族们传送文件,据说每天上亿的生意都从这里孕育。
旺角,还保留着香港旧时光的味道,在这里不难感受港片feel,也不难寻觅老字号美食店。
维港,吹吹海风,让躁动的心停一停。终于知道为什么那么多港片都爱在这里取景,因为来到这里,真的可以深深呼一口气,将窒息的空气抛在脑后,RELAX,只享受维港的闲适~

来港不能错过的鱼丸、蛋仔和各种小食~~~~

HK的雨,来的快也去的快。上一秒的晴天,下一秒的暴雨,就像从天上倒下来一样,但天桥实在是方便,在桥上看车水马龙,看在暴雨中奔跑的人们,而他们看在桥上发呆的我~

来港不能错过的冰淇淋~~~对对对,我就是要为港片打CALLA!!

二傻~~~就是要比YEH~~~

维港~天星小轮~湾仔~紫金广场~中环~星光大道
暴走结束,回机场准备飞台湾啦。

刷入台证直接进闸机,不紧不慢的上飞机,看着繁华的香港在视野里慢慢缩小,缩小,带着期待,准备抵达湾湾。

抵达台北,我们直接买了车票前往台中,2个半小时大巴车程让我们睡的很满足!下了大巴放下行李直奔夜市!!当然不能放过的还有711,因为化妆师:华华的发胶被扣在香港了~~~~

D2:忘忧森林、清境农场

别问我为什么要这样暴走,我只想说!!请假很难!!且行且珍惜!!!

双星大饭店的早餐品类还算丰富,粥和西点都有,主要对日本游客,所以上来给了我个90°鞠躬让我有点不知所措~~~
朱爸很准时在楼下接我们,收拾完行李,我们就粗发啦!!

忘忧森林~这里的交通很不方便,开车到停车场后 最好乘坐接驳车上去,或者可以选择步行。这个接驳车很刺激哦,和过山车一样,坡度大概~唔~80度吧,哈哈哈 车上好多女孩子被吓得花容失色呢~!
在茶园下车,然后步行5-10分钟就可抵达忘忧森林咯,森林深处的美就是那么傲娇,我们抵达的时候天气还不错,但是没两分钟就飘起了雨。望着雨帘发发呆,看着云雾缥缈的忘忧森林,时间都静止了。

就当我是无忧公举吧~~~

我在闹,而你在笑。
我的眼神,你懂就好~

逃跑新娘~~~你们拍吧,我要去撸那只秋田犬啦!

因为下雨,所以齐地婚纱的下摆都脏了,不过,回到酒店冲冲水,就干净啦。这里,最脏也不过是泥土而已~
因为穿婚纱照太扎眼,所以很多游客拿起手机对着我,还有不少阿妈来求合照,说恭喜。那种暖心的祝福,着实让老游感动了一把。

我们站在树下躲了好一会儿也不见雨停,随便喀嚓两下就下山了,刚下山,一片晴天!!

下山的路上路过妖怪村,朱爸问我们要不要下去看看,由于我心心念念老英格兰,所以~see U~~~

刚到老英格兰,换好礼服(唔,旅拍就是这么麻烦!),然后天空飘来一朵云...乌云...
没错,又双叒叕下起了大雨!!
感觉今天所有节奏都不太对,哭瞎...下大雨,哪儿都不能去~~~
好在情境农场我们定的是独栋别墅,所以立刻换方案,“床戏”走起

雨停啦,出门玩耍啦!
瑞士花园夜景很美,而且可以连续入园。只要手上的臂章不掉。
(此处忘记拍照片,请自行脑补~~)

瑞士商圈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明星片、周边、手工画都可以慢慢逛。
遇到一个画家,我和老游画了一张卡通画,SO CUTE~
传说没有711的零食和台湾的泡面不是完整的台湾行!每次小朱来大陆都有带一箱子泡面吃,反复强调大陆的泡面不如台湾好吃。于是乎,我们四人在711吃了碗泡面,买了一大袋零食准备回去看台剧啦~~~不过我对泡面无感~实在木有感觉到太多差别~倒是台湾啤酒不错🍺哈哈哈

D3:清境农场、东海大学、高雄见!

清晨拉开窗帘,窗外天空一片美好~!THANKS GOD!
为了弥补昨天没有拍到老英格兰的遗憾,我们麻溜穿上礼服飞去英格兰~~~!
清晨的老英格兰格外宁静,鸟语花香,绿树成荫,整座城堡在晨雾中若隐若现,仿佛一个沉睡的少女让人不忍打扰。和老游穿着礼服信步在城堡周围,就像在逛自家花园一样亲切。

英格兰是的内部是不对外开放的,即使用餐住宿也不可以拍婚纱。我们特意询问了工作人员,得知如果要进去拍摄除非是有合作的婚纱社或者提前预约要付一定的场地费才可以。所以我们拍完外围就走啦。
昨天很可惜没赶上老英格兰的下午茶,人均1100NT也很划算呢~

清境住的酒店有送自助早餐,四人来到餐厅。种类还算丰富,四个人吃到肚子圆滚滚才出门~但是婚纱又是扎眼的存在,唔,反正我脸皮厚。
在房间换衣服的同时老游无所事事的好好欣赏了把酒店。还喀嚓了几张耍酷~

这个天气就对了!!向清境农场出发啦~!

BTW:我们没有选择去合欢山看日出,是因为其实在酒店我们只要拉开窗帘就可以看见日出,酒店前没有遮挡,是一片一览无余的群山,看日出,正好。我们去的适合又是夏季,如果是冬季去合欢山赏雪看日出那才更是别有一番风味哦~!

清境农场,顾名思义是一个高原农场。当初蒋委员长来此巡视发现此处环境甚好~于是大笔一挥成就了现在的清境农场,起初的青青草原真的是以农牧业为主。现在却慢慢发展为旅游观光业,现在主要观光的景点是青青草原,共分2个区域,青青草原和观山区。

点开可看大图。这张图覆盖了青青草原的地图讲解还有清境农场的各路景点交通和票价哦~

看到这个绵羊城堡就是青青草原的售票处啦,120NT/人。有青壮卡可以额外打折,但素好像现在没有青壮卡了??青青草原进门后记得在自己的手臂上盖个章,凭这个章当天可无限制进出青青草原,而且青青草原两个牧区是分开的,第二个景区需要凭手章进入。所以这个环节千万不能落下!

清境农场是高原地区,所以紫外线很强。就算是你觉得不晒,可是依然很容易晒伤,所以一定要记得涂防防晒霜!防晒霜!!苦逼的我只在车上涂了胳膊,穿的又是抹胸婚纱,然后华丽丽的晒伤了!在拍摄过程中我就觉得很痛,老游说,没事哎~~~!然后!!下山就发现背后红了一大片!!然后就是漫长的蜕皮过程。而侥幸被涂了安耐晒的脖子和胳膊一点事儿都没有~~~
我用生命对老游诠释了什么叫做晒伤~~~~~猪队友啊!
(此处我相对老游说@$%^&*^%@!*&%$)

青青草原是世界上少有的高海拔草原,这里海拔1800米。
(未完待续...)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8-12 18:45

终于等到更新啦

2016-08-12 19:52

美!

2016-08-13 14:55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15 11:56

引用 rickyabc 发表于 2016-08-12 18:45:29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rickyabc:后面还有干货哦,最近太忙啦~你且等等哦

2016-08-15 13:35

引用 admtds 发表于 2016-08-12 19:52:34 的回复:

终于等到更新啦

回复admtds:

2016-08-15 13:36

引用 huankaka 发表于 2016-08-15 11:56:25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huankaka:恩恩,谢谢啦,后面干货会慢慢出 旅拍还是挺辛苦的~

2016-08-15 13:3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22 01:02

引用 禾子 的图片:

感觉这张好厉害,两个人拍,可以帮头纱整🉐️辣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