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是海,深邃蔚蓝——去三亚过周末

猫咪小咩 (北京) LV.6
2016-08-11 23:07 804/3
  • 出发时间/2015-01-10

本妞爱旅行,爱拍照、爱自恋、也爱装文艺,第一次在马蜂窝上写游记!!!!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虽然游记功能尚未了解全面,内容略显单薄,而且拖延了一年多才完成(貌似拖延症名列前茅了)但依旧希望得到大家的鼓励和支持!!

介绍一下主人公:
女主在下,名小咩。男主隔壁,名小贱。两小无猜,开启三亚行!

开“篇”辟地

每个人都有一个海岛梦,那是一个阳光柔和,空气湿润,海风徐徐的午后,你慵懒的靠在躺椅上,喝着加冰的芒果饮,听浪花拍岸,感受细沙包裹脚裸的温软……

所以,梦想很快照进现实,我那灰蒙蒙的天也终于拨云见日。提议来自我善解人意的老公。看出我最近心情欠佳后,老公当机立断决定带我去三亚散散心。于是乎提前一个月敲定行程安排,本来计划了5天4晚的旅行,由于临行前出了突发状况不得不改成了3天2晚。这个插曲着实又让我郁闷了一把。(后面会详细说明)不过,不能因郁闷而影响了3天的旅程,所以收拾好心情,我们出发啦。

行程大致

Day1:
07:45-11:45 CA1369 入住亚龙湾辛特拉度假酒店-亚龙湾沙滩-红树林度假酒店泰国餐厅晚餐-百花谷
Day2:
亚龙湾森林公园-第一市场午餐-入住海棠湾9号酒店-海棠湾沙滩-海棠湾9号温泉
Day3:
蜈支洲岛-酒店退房-17:30-21:00 CA1378 返回北京

第一天

早上5点钟的北京,到处都静悄悄黑压压的,我们拉着行李箱,打破宁静的黑暗,滴滴了辆taxi,带着满满的期待,准备赶到机场迎接周末的太阳。以前也cool爱旅行的我,还从没有认真写过游记。这次旅程和老公约定,回来后一定要华丽丽的在马蜂窝上大笔一挥,完成我的游记处女秀。为表重视,我还特意带了两位模特儿配合出镜。在机场看大灰机~

到达三亚已经是中午时分,不知是否由于昨晚兴奋失眠,今天又早起赶路,头疼的厉害。等行李托运,褪去厚重衣服,就直奔亚龙湾进发。之前在网上查询,没看到有机场直达亚龙湾的大巴车,以为只能打车前往(打车据说要100元),没想到出门一问竟然有大巴,正好空缺2位,上车就走,真是方便便宜了很多。于是,大巴一路开,一路头疼,一路欣赏三亚风景。路过三亚湾,大东海,然后就到亚龙湾,大概1个半小时的时间,我们在亚龙湾辛特拉度假酒店门口下车。

酒店风格很欧式,由于本来计划在亚龙湾住1天,在海棠湾住3天。所以在亚龙湾只选择了不临海且规模较小的辛特拉。和一线五星级豪华临海酒店相比,辛特拉着实逊色不少,有点像家庭旅馆,但是价格也便宜了50%+,总体来说还算满意。去之前经过多番比较和周密计划,我终于说服了标榜“所有旅行必须住的高大上”的老公,妥协了到亚龙湾不住1000+的海景房。个人认为我的决定还是很正确的。毕竟只住一天,且多半时间在外面游玩,酒店的私家海滩也是公用的。所以,真心没有必要花大价钱住亚龙湾一线酒店。当然,如果是来度假住上好几天,那至尊享受也是可以有滴。

午餐在百花谷对面的KFC解决,由于是旅游景点所以价格略贵,2个套餐花了99元,填饱肚子,头疼有些好转,回酒店办理了入住,冲了个热水澡。本来原计划是第一天下午去三亚湾看日落,但是由于阴天便放弃了,直奔亚龙湾海滩。亚龙湾很多地方都在施工,走了好久才从一条小路穿到海滩。也是从那刻起,头彻底不疼了。海风很大,岸边人不是很多,沙子细细的,海水也还算清澈。我们沿路走沿路拍照,虽说看到过很多次大海,但再一次到来,依旧难掩心中的兴奋。

在海滩耗费半天的时间,已是傍晚,走累了,便来到红树林的泰国餐厅吃晚餐,网上盛传很有名,当然价格也不一般。个人觉得味道一般般,但是环境和服务都很赞。填饱肚子后,天已经黑了,穿过酒店大堂从正门出去,走走就来到百花谷。在门口没禁住诱惑,对老公说“爱我,就请我吃哈根达斯吧”于是老公二话不说就带我进去买了。百花谷开在亚龙湾还是很方便的,吃的东西有很多,就像去长白山时候的万达度假村一样,可惜这次没有太长的停留时间,不然住上十天半月也不用担心吃饭问题啦。1月份的三亚,气候温和舒适,好像北京的春天,晚上还是有些凉意。在三亚的第一天伴随着旅途劳累和兴奋期待结束了。

第二天

一大早,吃过早饭后退房寄存行李,打车前往亚龙湾森林公园。森林公园和鸟巢度假酒店因非诚勿扰而出名,据说以前的门票很便宜,但非诚勿扰2播出后,门票就涨到的如今的价格。提前在淘宝网上团购,一张票145元。森林公园就是三亚的热带雨林,感觉设施还不算很完善,各个景点也没有太多看头,不过大冬天跑到三亚来穿着短裤短袖在大氧吧里吸氧,也算是一件美事吧。

从森林公园出来,打了一辆黑车去三亚市的第一市场吃海鲜。因为之前也了解了一下,自认为应该不会被宰太多,没想到啊没想到,由于我和老公都属于脸皮薄、不爱理论、差不多就得了的人,结果一顿饭下来花了450大洋,赶上五星酒店了,清蒸龙虾还不错,其他都一般般啦。总之这对海鲜体验差强人意。

打车回亚龙湾辛特拉酒店取行李后,直奔海棠湾9号。想说三亚的出租车司机人都好好,据说外地人多过本地人,但无论是拉我们到辛特拉还帮我们叫车到海棠湾9号的本地师傅,还是后面打车碰到的外地师傅,都很健谈也很礼貌。对于在乎细节的我来说,这个感受不赖。

Text一路开进海棠湾9号酒店,到达大堂,第一感觉就是气派。前台办理入住,签单都是用iPad完成。我们预定的是全海景房,就是整面窗户都面朝大海。期待打开房门的瞬间看到大海。阳台是开放式的,站在阳台上闭上眼睛听海浪拍岸,仿佛每个毛孔都能感受到海水的气息。

收拾整理后,换上短裙出门啦。结果海棠湾比亚龙湾的海风海浪大很多,在这个季节到海棠湾根本没法下水游泳。于是躺在沙滩椅上,发发呆、拍拍照时间就悄然的溜走了。再回房间已是用晚膳的时间了,对比了酒店的自助餐、中餐,最后我们选择了79/位的露天温泉+简餐,想着随便吃点,然后泡泡温泉也是不错的选择。海棠湾9号的温泉池有十来个,虽然不多也不大,但好在人少,两个人可以霸占一个池子。听着海浪,吹着海风很是舒服,对了还有小鱼池也感受了一把。

第三天

一早醒来,云层还是把日出遮住了,沏杯茶在阳台看海时被偷拍了

早餐后我们便打车前往蜈支洲岛码头,坐船去了蜈支洲岛,岛上没什么可玩的,最吸引我的可能就算是是白沙滩了。然后下午回酒店退房走人。这里要说一下为什么5天行程变3天,都是因为老公的研究生面试正好赶上了我们行程的第4天,可是我本来定了3天海棠湾9号的海景房,而且不能退款,导致此次行程白白损失了2000大洋!!!

写在最后的话...

旅行本就是这样,过程中有很多意外和不确定性,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对它的钟爱,也不影响在路上的心情!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12 15:2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15 12:54

引用 一叶梧桐 发表于 2016-08-15 12:54:49 的回复:

回复一叶梧桐:这么贵重,怎敢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