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XTONI* 不如去泰國散散心? (清邁、PAI、曼谷详细吃喝住)

Aix. LV.9
2016-08-11 23:11 1488/7
  • 出发时间/2016-07-29

薩瓦迪卡!Thailand

這次主要想分享一些實用信息,以及經驗。泰國攻略螞蜂窩已經一大堆了,也懶得長篇大論,所有文字部分都是有用的信息哦。嘮嗑的話,我標記好,哈哈哈,如果想要忽略就跳過。看目錄整篇東西一共分為四個部分:前期準備(簽證、機票)、清邁、PAI縣、曼谷
    (這段為嘮嗑)這次旅行準備得有些倉促,可以說是一怒之下訂了機票鬼知道我經歷了什麼。旅行期間李阿姨把我照顧得很好,每頓按時吃飯,而且都好美味,嚴格把控所有的費用和開支。晚上督促我早睡,早上要求我早起。我大概只負責發傻、拍照、玩貓玩狗。
    名詞解釋【李阿姨】并不是我阿姨,是我的好朋友+閨蜜,因為經常戲稱她不懂我們年輕人的世界而被尊稱為“李阿姨”。
    這個有必要解釋一下 很多人都以為她是我阿姨

先上一些有毒的美圖 覺得不美的話 你現在就可以關掉 我們要再考慮一下我們之間的友誼

泰國落地簽證、機票

泰国落地签准备事项:
1、有效期6个月的中国护照及复印件;
2、2张近6个月内的2寸白底照片(4 x6cm)机场处也有自助拍照的;
3、1000泰铢/人落地签费用;
4、签证表(泰国当地机场落地签处可取);
5、往返程机票行程单;
6、出入境卡(飞机上会发)。

機票我們訂了4飛,分別廣州-曼谷往返、曼谷-清邁往返
一共花費2300人民幣

航空公司分別是:約旦皇家航空、泰國國際航空、泰國獅航
其中我最為推薦泰國國際航空
如果價格相差不多的話,建議選擇比較好的航空公司,飛行體驗真的就很不一樣。
其中不推薦的是約旦皇家航空

❤PART1 # 清邁 ChiangMai

清邁可以分為古城區、以及清邁大學寧曼路兩部分,按照個人的喜好選擇住宿的地段。個人認為古城區消費水平比較可愛,距離夜市以及景點近,我更推薦。寧曼路的現代氣息比較重,漂亮好玩的店鋪很多。
    時間允許或者只玩清邁的朋友,推薦花一天時間去黑白廟(離市中心有點點遠),花兩天時間去一下PAI。
    對比曼谷來說,清邁可以說是清新寧靜,主要以休閒、自然風光為主。消費比曼谷可愛一些。

清邁的住宿推薦

Le Naview Hotel(推薦)地理位置好、房間格局大、有游泳池、早餐豐富、服務好
大家可以在AIRBNB或者Booking上面訂到這個酒店。
價格:200-350人民幣一晚

At Pingnakorn Hotel平納科酒店
在螞蜂窩上面很火的一家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就在寧曼路上,出門就有很多好吃的。螞蜂窩上預訂有時候還有特別價格。本來可能期望太高,去到酒店安排給我們的房間一般般。比較值得推薦的點大概是地理位置好、早餐豐富。
價格:300-600人民幣

清邁好吃的推薦

在清邁,吃的消費真的超級實惠,如果腸胃可以的話可以嘗試一下夜市的攤檔。喜歡坐下來點點菜的話可以嘗試一下一下幾家店。都是在大眾點評裡面的“權威推薦”,兩個人大概一桌下來一般50-60人民幣!!在清邁的菜分量會少一下,所以可以多點幾樣!!!
    想找相關的店的話 可以直接在百度地圖、谷歌地圖輸入店名即可。

Aron Restaurant (超級推薦) 咖喱、冬陰功、炒米粉
地理位置:古城附近
推薦指數:

Huen Phen(超級推薦)   炸雞!!!!

吃飽在附近逛逛會發現很多特色小店,這家店我很喜歡,全部畫都是以大象為主題,家裡有位置的話(額,也不知道怎麼扛回去)我買了一下這家店的明信片,比起其他一般的景點圖片的明信片要漂亮很多,比較有意思。

古城的地標塔佩門

下面推薦幾家在寧曼路附近我吃過的店

The Salad Concept
 泰國幾天都酸酸辣辣的泰國菜的話,可以試試這家沙律。是朋友推薦的店,裡面沙律分量很大,東西也非常好吃。蘇打也是很棒!
推薦指數:

Mont土司店
里面的烤土司很好吃,因为李阿姨不喜欢甜食,所以只允许我买了一份吐司吃完就走了。呜呜呜,店里还有很多一盒盒的吐司,每盒会有一盒蘸酱,看着就觉得很好吃哦!谁去的麻烦带一份回来给我吃吃看!!
位置就在沙律店再往下走一点就是,两家店离着不远。

❤ PART2 # 小清新的PAI县

PAI最近在泰国游记里面确实有点火,我去了以后发现,除了中国游客,也有非常多的外国游客到PAI,但是玩法和中国游客不一样。他们更倾向于自然风光类,所以关于”漂流“类的一日游的介绍多半是英文。而专门针对中国游客一日游的小清新路线的,全部都是中文。
PAI距离清迈一百多公里,但是全都是山路,所以大概要座3-4小时的车,建议安排2日行程。主要的方式拼车为主。坐车比较弱的亲亲,建议事先买好晕车药。事前被说得很可怕,听说一车人都在吐,后来,我和李阿姨都没事,我们那车人也没事。

一起拼车的德国小伙子一直想要开车窗申Gopro出去拍照 车窗全部都被定死了的哈哈哈哈哈

PAI主要交通工具是摩托车 所以建议和会开摩托车的朋友一起去(拜托!我不会开,载载我)
后来我们邀请了同住一个酒店的3个中国小女孩一起租车去游PAI.费用是1500泰铢,平均下来每个人300泰铢(60人民币),这样也是蛮划算的。

景点景点之间说远不远,说近不近,准备好我们开始打卡了

大象营
可以购买香蕉、甘蔗喂大象
至于elephant drive

Pai树屋酒店
敢住的话可以订一晚树屋酒店,因为考虑到厕所、洗澡的问题,我们还是放弃了。

二战纪念桥
很多人到这里拍婚纱照,有个很脏的杰克船长在这里给游客拍照(收费)

大峡谷
看习惯了祖国的大山大河 这个峡谷其实不算太厉害 不过亲身走过去的话 还是有点小恐怖

大树秋千
我非常期待的一个地方,谁知道一去到就下了一场大雨,雨停了等了一下都还是乌云密布
是酒店的一个招牌景点,但是可以对外开放,要去大家不要太吵文明观光,就可以了。

美因寺
可以一览PAI县的风光,有个长长的楼梯可以爬上去看那尊佛像。

黄色小屋粉红小屋倒立小屋

这些“小屋”有些坑爹,就是一个不能进去的房子,没有任何历史意义,纯粹颜色有点萌,供人拍照。估计蓝朋友陪女朋友去的话,会翻白眼的那种。但是因为!我!们!有!车! 所以就去打个卡吧

黄色小屋打卡成功

草莓园打卡成功

粉红小屋打卡成功

倒立小屋打卡成功

PAI好吃的推荐

Charlie&Lek  (推荐) 下午5点半才开门
推荐:绿咖喱
如果不知道吃什么就打开大众点评,超级多推荐,我发现大家都是去那几家,而且都没雷区都很好吃!!

迷之不知名小吃店的咖喱饭(因为实在太饿

夜市里面的果汁非常推荐,看着他切来两个芒果给你榨汁!非常浓郁,这样一大杯才30泰铢(6蚊人民币!!!!)

NongBeer 推荐:冬阴功汤
    这家的冬阴功汤非常好喝!虾仁各种爽脆!冬阴功的椰汁味儿很浓郁!超赞 一锅3个人吃都足够了

华裔妈妈的小吃店
推荐:芒果糯米饭(吃过几次最好吃的一次)
晚上打包就酒店吃的夜宵,芒果糯米饭真的超级好吃,没有吃过的时候很难想象糯米、椰汁、芒果怎么可能放在一起。哇,真的吃到的时候真的各种不能自拔!
如果有吃辣习惯、怀念祖国辣辣凉拌的亲亲可以试试这家的凉拌面,绝对就是祖国的味道,哈哈哈

PAI的住宿推荐

孔敬别墅酒店 Kuad Khon Thoe Pai Cottage
    这家店在蚂蜂窝上面也是非常火,大家想要预订的话可以在蚂蜂窝或者Booking上都可以找到。非常推荐的一家住宿,好的地方和不好的地方我都分别说一下。
   这家店距离镇上有一小段距离,但是老板会每隔一两小时来回一次接送客人。房费不包早餐,可以另外付费,价格不贵,而且非常好吃、丰盛。住宿的小别墅有一点旧,但是游泳池和自然景观非常漂亮,绝对值。
价格:150-200人民币一晚(非常实惠!!!!)

早餐不包括在房费里面,每份80泰铢(十几块人民币),非常美味,而且风景也很好。推荐!

在PAI休闲地度过了两天之后,我们回去清迈,准备出发去曼谷
清迈的车票,大家记得要提前至少一天购买哦~

❤PART3 # 曼谷 Bangkok

我们停留在曼谷的时间不多,大概真正在玩的就一天的时间,半天在大皇宫,半天在shopping。如果纯曼谷游的同志可以移步去其他攻略,说句实在话,曼谷真没怎么玩  (我还要去第二次啊)

大皇宫衣着要求比较严格,短袖T+阔脚长裤/ 有袖子上衣+长裙,这样是万无一失的啦。如果确实没有就到门口租或者买,都非常多。
大皇宫的话到处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从清迈那么休闲、清静的地方过来,突然有点不太适应。
门票是500泰铢一个人,进去后可以蹭一些旅行团听解说,也可以租解说器,好像200泰铢。

Bangkok的住宿

住宿我在airbnb订的民宿,房东人非常好,晚上会开车载我们一起出去吃饭。房子也很清静,养了一猫一狗,非常写意。但是我不太推荐,因为地理环境比较偏远,不太方便。所以大家看看我们耍就好,酒店还是建议里曼谷中区近一点的会更好,又或者离BTS/地铁比较近的。

这个小区的管理非常好,每户都是独立别墅,保安物管做得非常好,有的士进去会带着进去到家门口。早上出门散步看到都会打招呼“萨瓦迪卡”。
在小区看到卖益力多的阿姨,买了两瓶

晚上房东带我们去吃饭,有人驻唱的餐厅,听说这个啤酒很出名。味道很不错,一点都不像啤酒。

餐厅叫做Three Mango

曼谷好吃的推荐

曼谷中区 Central World 顶楼超市 超级多东西吃哦!! 水果都非常新鲜 但是价格相对于大排档来说 还有有些小贵 我们买了榴莲和草莓
也是买手信的好地方,很多冬阴功的料包,还有小老板。一楼曼谷包专卖店。这几个商场连在一起,可以好好逛哦!

到处都有国王和皇后的照片~

Central World7楼 大众点评超级推荐的店
Kum Poon

拜拜~ Thailand

喜欢购物的亲亲可以提早去机场免税店 kingpower 简直让人乐而忘返
中欧莱雅、祖马龙价格比较相对于国内 甚至香港来说 都比较划算 可以入手 如果免税店有活动的话 还有满减的活动 加油!买买买

后来买到差点忘记时间了癫啦....

我和李阿姨的第一次旅行就结束了,如果多两天的话还是可以在曼谷好好再逛逛。不过泰国总的来说,人们非常热情,消费比较低,住宿机票便宜,是个比较经济的选项!这次都是往泰国北部大山的地方跑,下次可以计划泰国海岛游。
拜拜~ Thailand  卡布卡~

引用 Aix. 的图片:

飞象的耳朵有点大哈

2016-08-12 14:2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12 18:45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15 11:56

引用 juans 发表于 2016-08-15 11:56:26 的回复:

回复juans:祝顺利~

2016-08-16 17:05

引用 安稳亚萨 发表于 2016-08-12 18:45:30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安稳亚萨:蟹蟹💕

2016-08-16 17:0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22 01:02

亲刚到清迈人生地不熟的都是怎么去酒店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