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到之处——最舒适的国度

2016-08-11 23:16 761/11
  • 出发时间/2016-08-04
  • 人物/其它

前言

算起来还是第一次认真写游记,的确这是我目前为止最有趣的一次旅行呀。接下来可能会有很多废话和吃藕的照片,能看下去的就将就着看吧,你不介意文字粗糙我不介意分享。我写游记的目的主要是辅助性记录,因为有很多东西是靠心在记的。

为何我要来

一直以来,新加坡是我最想去的国家,没有之一。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听过这个国家,那时候觉得出国就是很遥远的事情,无论去哪里。很重要的一个原因也是我不太想承认的原因就是:新加坡是可以讲中文的哈哈~我确实是英文不怎么好。其他的话就是距离近(2000多公里和去北京差不多吧),和中国没有什么政治纠纷,经济发达,还有很关键的是安全(在知乎上看到说新加坡日本是很安全的旅游推荐国家)。在出游的那几天我的警惕性也是很低的,因为我相信这里。
      记得高三时有在一本杂志上看到新加坡介绍(讲的应该是圣淘沙),就萌生了去旅游的种子。放假就立马去办了护照,对就是为去新加坡而办的。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没有去成,那时候还是觉得出国挺遥不可及的。
      上了大学身边出国旅游的朋友也多了起来,而且慢慢感觉出国的花费也不一定比国内游要贵(我是拿东南亚和国内云南四川内蒙古东北京比较),开始考虑出国旅游。放暑假之前有一段时间觉得自己好像有点思维变老了,想东西的方式很保守,什么都不想做没有了冲劲。有朋友建议我出国旅游,开开眼界,我说去的话东南亚只考虑新加坡吧。
      放假后爸妈让我计划出游,我爸强烈推荐黄山,我看了很多关于华东和四川九寨沟也挺想去的)的旅游信息,自由行机票不便宜,跟团游很多不合心意(当然我是个很挑剔的人),最后放弃了。但旅游之心不死,查了广州直飞新加坡的机票,八月份含税价四五百,可以接受,就和我妈说我带着你自由行吧。
      就这么定了。

出行准备

其实这也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做决定到出行不到半个月时间。我个人也是比较喜欢提前长远计划的,但这次比较特殊,而且新加坡也特殊(签证部分我会细说)。
      首先是签证,建议大家也是先办签证再订机酒。我是在淘宝买旅行社的签证服务的,价钱是200+每人,你按要求收集资料寄过去它就会帮你审核送签了。相比大马泰国,它的签证是麻烦了一点,涉及到挺多资料的,自己头一次弄这些也是小慌。签证的有效期是35天到两年不等,其中有单次和多次,这些都是看使馆给你批多少的,我和我妈的都是35d有点小失望。。。正是因为它的有效期最少是35天,你不知道使馆会批多久,所以没法提前很久做准备;比如你五月办好了签证,只签了35天,那你七月去时就已经过期了去不了了。有人会说要提前很久订机酒才会便宜,但是会冒很大风险,基本上就只能像我这样说走就走啦。
      签证办好以后,就订机票。我一直都是在去哪儿网看票价的,网上也有很多订机票攻略可以参考。在我办理签证期间,机票每天都涨得我心慌,要是股票也每天涨就好了。前后花了一个星期办签证吧好像,后来八月上旬的来回机票都已经涨到了700块(和之前看的同一航班)。正当准备买的时候,由于我手多喜欢看攻略,幸运地在蚂蜂窝看到一个超级划算的自由行机票套餐(航班也是和我计划中的一样),虽然玩的天数有点少,但真的很抵买啊。开心的告诉了好朋友她还担心太便宜我会被骗钱,怎么可能啊我周杰伦代言的(套餐是途牛供应的)!亲身体验是真的。最划算的是每人包20kg行李托运,很多廉航都是不包托运的,自己买很贵。
      国外订房很多人会选择Booking和Agoda,我是在Agoda上订的。说真的新加坡住宿真是很贵,我订的是经济型的酒店,和七天那种差不多吧,但价格放在国内可以住到四星甚至五星也是可能的。本来我妈说既然去了就去金沙酒店住一晚(有空中游泳池那个酒店),我一查几千块一晚算了吧。。。
      新加坡有很多观光景点和游乐场,环球影城是必去啊。思虑周全后定下了几个适合我妈又适合我的景点,在淘宝提前买了门票。如果你的计划99%不会变建议提前买,因为每个景点可以比现场买票省下几十到一百块,土豪随意。
      换钱的话,我在网上看到说去那边换方便,所以没有提前换。回来之后我还是建议在国内换好,尽可能在银行换到小面值的钞票。
      衣服就带夏装,外加长袖外套或毯子。以前就听说新加坡四季如春啊,亚热带地区是没有冬天的。带长袖是因为飞机上睡觉很冷。
      好像就准备得差不多了,坐等出发。出发前一两天广州台风,害我心惊胆战的,还好我过硬的运气让行程不受影响。

ONE

凌晨3:45的飞机,就从凌晨开始写起吧。
      前一天晚上11点多到了机场,因为最多只能提前3小时值机,我就在机场玩玩手机吃吃东西,等到2点去排队值机。第一次来A区,真心大,看着指示牌我也走错了路。。。半夜没什么人店也没开,显得更加空旷,问询台的工作人员说话挺有趣的。登机牌是这样子的,和我以前见过的不同,而且小的那块才是乘客存根。

虽然我很早来,坐着无聊的时间也不是很多。去安检的时候我忘了提前把水喝完,就站在安检口喝啊,有几个刚下班的工作人员就边笑边飘过。。。我都在候机室躺好了,才3点广播就通知登机了。不知道为什么走廊桥都特开心,也可以看到部分机身。酷航的飞机真是很有卡通风啊,黄色的机身,第一次见哦。其实飞机真的很大的,只是拍得显小。

我一直都很喜欢坐飞机,也是因为少坐啦,现在坐到大飞机更开心了。里面有三排座位,我妈刚好坐到了窗位,虽然晚上看不到什么。

有一个空姐真的超漂亮,她还过来和我说话了(叫我收起小桌板哈哈),声音好甜,她是和我说英文的。忍不住偷拍了一下。。。反正真人很好看~

对比南航中客机,酷航的播音舒适度高很多,起飞降落都没什么感觉的,飞行中噪音不会特别大,遇到气流也不会怎么颠。不好的地方是,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叫红眼航班了,因为没觉睡啊~廉航是不包餐饮的,水也没有哦,但候机室有接水机可以提前装水;飞机上没有娱乐设施,WiFi也是收费的,只好睡觉了。可是我坐着睡不着,也是有点累。。。
      到了樟宜机场天已经亮了,装饰很豪华,像酒店。

然后就是入境,出门应该带支笔的,填入境卡的时候等别人用笔浪费好长时间。领取行李之后,就去换钱,Exchange money 随处可见,不过汇率真的很差,我只先换了一小部分。已经九点了,在机场找了个地方吃早餐。这边的鸡蛋全是半熟的,还好我吃得惯,个人也比较喜欢吃西式早餐。

那个叫马来面的东西挺难吃的,感觉就是车仔面加虾干和不知什么干还有浓稠的汤,总之拒绝。。。
      机场里有很多询问处,会说中文,也有电话卡地铁卡售卖。对了我提前在淘宝买好了手机卡,七天无线上网,3g和国内4g差不多,但是不能打电话,我也不需要打电话。。地铁卡的话询问处卖15新币(含5新可用余额),地铁口passenger service 卖12新币(含7新可用),难怪那么多人排队。我指的是Ez-link card,还有一种是游客卡,价格不同,无限量乘坐地铁巴士,看自己需要了。
    按照谷歌地图找到了酒店,这里也是个中端住宅区吧。楼挺矮的,很多条街道,路口都会有路牌显示第几街道,住在生活区也是挺方便的。因为不是很喜欢住的酒店,就没有拍照,但是服务态度很好,也很多人入住。

来得太早还不能入住,我们就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直接去牛车水逛逛。牛车水(Chinatown)是新加坡的唐人街,本来打算最后一天去的,因为要换剩下的钱就先去了,那边兑换店的汇率比较好。说实话我对唐人街没有太大兴趣,自小日夜享受中国文化的熏陶,出来还是想感受下异国文化的。换了钱随便逛逛吃点东西就离开了。

这是很多人光顾的一家甜品店,榴莲雪花冰只要5新,榴莲味很浓超好吃,可以称之为“人间美味”哈哈。

叉烧面还行。

回酒店睡了个午觉后,动身去坐摩天轮。掐准黄昏的时候上去,景是最美的。坐地铁时脑子短路下错了站,不小心来到了市中心(Downtown),高楼大厦林立。

费了好大劲才找到换票的地方,我在淘宝订的都是电子票或换票证。摩天轮外观就很漂亮,里面是透明的玻璃。排队的小通道就有很多艺术品供观赏,两个人出游还是有优势的,经常剩下两个位置而排在我们前面都是三四个人一块儿的,我们就可以先上啦。
      摩天轮徐徐上升,天色渐暗。从这个角度看到的新加坡,甚是繁华。不要光顾着拍照忘记了用肉眼欣赏哦。

入境率最高的这栋楼就是金沙酒店,它已成为新加坡的标志之一。楼顶船状的就是空中泳池,它不是时间上最高的楼,但是世界上最高的泳池。可惜我没有机会拍到正面照,网上也有很多照片的如果想看。

乘坐了大概半个小时,从摩天轮下来后在附近找东西吃。新加坡有个特别之处就是在机场和景点吃饭都不会比市区贵,与国内不同,这我很喜欢,够方便。

一定要吃的肉骨茶(11新),可以理解为骨头汤吧,有点胡椒味挺好喝的,吃肉不吃渣的我也把排骨和肉骨吃完了。

燕窝水,好像里面有碎雪耳。

还有我妈吃的虾面,忘记拍了,有一只很大的虾,味道一般吧。

去酒店附近的超市买了点东西就结束今天的行程了。看到这个椰子水广告打得很响,试了一下不是很合我口味。

TWO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自己规定起床时间,本来出门就挺累了,不休息好怎么玩呢?今天的计划是环球影城,反正早去也是人多,那我就晚去好了。不得不赞一下新加坡的天气,太阳猛而不辣,晒着不会有皮肤刺痛感也不会汗流浃背,我带来的伞一直没打开过(因为懒,热量接受范围内就不开)。它的热不同于广东的热,是很舒适的那种。

乘坐地铁去轻轨站,转圣淘沙捷运去环球影城。轻轨站在一栋商场的三楼还是四楼忘了,我好像在国内也没有坐过轻轨。它的轻轨只有两截车厢,建在高架桥上。

到啦,充满创意的糖果店先吸引了我。里面除了糖果还有很多饰品和文具售卖,价格有点贵。

先吃饱再玩。售票处旁边就有一条马来西亚小吃街,走~进去看看。

槟城椰浆饭,最特别的是米饭有很浓的椰浆味,应该是用椰浆煲的,鸡翅很好吃,那个不知什么酱味道很好可是有点辣。7新不贵。

好像全世界的环球影城都会有这个“地球仪”,拍照必选。

园内有不同风格的主题区,我先来到的应该是好莱坞。街道的风格有一点像珠海长隆,就是很梦幻啦。

里面有好多卡通的主题商店,我只进了小黄人这家。

玩了几个适合儿童毫无刺激性的项目之后,刚好走到了“变形金刚”。排队都是套路,从外面看上去没什么人,进去之后“山路十八湾”、上楼梯、进了一个又一个房间,每当你以为就块到你的时候,转角又是一群队伍。。。还好在新加坡排队都是不累不热的,所有的设计很人性化,室外有风扇室内有空调,绝不会让你露天排队。人们的素质也很高,不拥挤不插队,有很多和我一样的大陆人也会遵守这种“潜规则”,可能这就是“入乡随俗”吧,被当地文化影响了。(我并没有歧视大陆人的意思,也包括我自己,在国内排队的拥挤程度和插队现象想必大家有所体验。)

每次都是坐第一排的好运气,我认为这是园内最好玩的一个项目。就是4D体验,像是身处电影中的真实场景,很逼真很刺激,撞楼坠落极速滑行爆炸。。。一颗炸弹丢过来还伴随着热流。。。太好玩啦。结束时变形金刚还和我们说“You are bravery,well done."
      下图是从外面拍的模型。

双轨过山车,我是没胆玩了,这么好看拍拍照就好。

走到了埃及区,建筑很有古埃及风味。

里面是一个小型过山车,走进去很阴凉,黄色的壁灯忽明忽暗,如果是一个人在里面确实有点可怕。但是现在,有一村人和你一起排队,别害怕。里面也是左拐右拐,很长的队伍,排了半个小时后我放弃了,从出口通道离开了,留下了一点点遗憾吧。

继续逛别的区,像是身处童话世界。

这座浓厚欧洲气息的建筑确实吸引眼球,很多人在这儿轮流拍照。我找了两个不知哪国游客帮我们拍合照,路人的技术都挺厉害啊,而且人超好想要拍到我满意为止,拍了几张我已经觉得很不好意思就说enough哈哈哈。。。有点绕远了,城堡里面是个4D电影院,放的是怪物史莱克的故事,很短只有10分钟左右。

从电影院出来是个穿靴子的猫的小摩天轮,不留意还不知道里面可以坐人的,感觉适合小孩子我就没有坐了。

儿童过山车,很多人排队。虽然没有双轨过山车刺激,还是把我吓了一跳。。。尤其是坐第一排体验效果更好。推荐给怕死又想玩过山车的朋友。

最后一个区,侏罗纪XX。我只玩了侏罗纪漂流,透心凉心飞扬!被水浇得一脸懵逼。。。

点分得很开,有难度。

天色渐晚,坐轻轨离开。

坐轻轨离开时拍的,可以看到这是一个码头,有很多集装箱。

回到了商场,在新加坡几乎每个商场顶楼都有美食区,不用愁找不到地方吃饭。

海南鸡饭,新加坡必吃。米饭也是一大特色,是用香茅煮的,斋吃饭味道也很好的。鸡的话个人感觉一般,有可能是我吃到的不正宗,像广东白切鸡,马马虎虎吧。

回到酒店后,和我妈说我自己下去买山竹,然后拿了十几新币下楼(已经足够买了)。在水果店我看中了榴莲,店员还介绍我买最贵的那种,第一次买榴莲我知道贵但不知道这么贵,天真的花巨款买了一个最小的榴莲,还是不够钱用微信付的。嗯可以够我买一双鞋了,很伤心,就当作一个教训好了。回去之后跟我妈说我把我这辈子要吃的榴莲都买了哈哈,这样想好像没那么难过。所以呢我是不建议在这里买榴莲吃的,当然土豪随意。

THREE

今天是圣淘沙(sentosa)观光游,乘坐珠宝缆车观赏圣淘沙风景。缆车有两条线,花柏山线和圣淘沙线,只要买一张票就可以乘坐了,划算~但是每个站只能上下一次哦。图中像电线杆麻雀的就是缆车啦。

我要先到售票处换实体票(淘宝买的是电子票嘛),排队的时候有个外国人跟我说话,大概是问我坐缆车是不是在这里排队,他讲得又长又快,英文菜鸟只听懂了cable car ticket。。。只能把我知道的告诉他了,希望有帮到他。
      新加坡工作人员的态度都很好,他们说的英文也没有很重口音,都听得懂。拿到票后乘坐电梯上15楼,就看到缆车啦。

缆车的舒适度很高,不会摇摇晃晃的,比深圳东部华侨城坐的舒服。玻璃是透明的,可以更好地拍风景照。不管和你同行的有几个人,都可以开,你一个人坐工作人员也会给你上去的,限坐八个人。用我妈的话说就是很“舍本”啊,有一种包车的感觉。。国内的几乎都是要坐满的吧。

花柏山站有一个自助餐厅,环境很好,食物品种不是特别多但几乎每样都很好吃,基本上都是中餐没有西餐,咖喱鸡和我在香港印度人餐厅吃的有得一拼。称作“楼顶自助”好了,因为没有山啊哈哈。吹着海风吃午饭是生活在内陆的宝宝不可多得的体验~

吃饱接着坐缆车,每一个站我都要去。

其实很多站都有娱乐项目,水上世界、动物园和空中滑行等。。。我只是来观光的~以后有机会和朋友来再一起玩游乐设施吧。建议爱玩的朋友在圣淘沙住上一两晚,不过房价肯定更高。

最后一站,狮身鱼尾像,新加坡标志。(同样合照是路人拍的)
      只有我一个人觉得它像狮子王辛巴吗哈哈哈哈哈~

附近还有个杜莎夫人蜡像馆,一看到门口我杰伦扭曲的脸的画报,就不想进去了。。。门口是Lady Gaga的蜡像,我的合照吃藕,就不放了。
      在新加坡随处可见鸽子,它们都不怕人的哦,没想到孔雀也是,不需要圈养。我用吃的引诱它就跑过来了哈哈,可能不喜欢吃橘子它又走了。远处还有供游客拍照的蟒蛇,黄色的,不拍。
      顺便说一句,新加坡人的素质普遍都很高,唯一不好的就是印度游人,一般都是家庭出游,排队会有人想挤你,在缆车站有一车印度人不按规定下了缆车,吓得工作人员赶紧跑去处理,那个工作人员也是印度人。。。他们给我一种扰乱秩序的感觉,当然不是针对所有印度人,我只是说我看到的现象。

缆车经过海面可以看到很多游轮,有些游轮上面还有游泳池。

前往最繁华的商业街——乌节路。逛了一路,很多人,商场卖的都是奢侈品和轻奢品,不过有些运动鞋打折还是很划算的。同样商场都有美食区,各种价位风味的都有。今天到了这里竟然都忘记拍照片了。。。
      来之前特意看了十二道锋味新加坡那一期,谢霆锋推荐的街头冰淇淋,我一定要吃到啊,于是执着地找了一路。其实就在ion orchard门口那条路上,有两家,有谢霆锋照片的那家才是上过节目的,其实味道都差不多。彩虹面包或威化夹冰淇淋,我吃了两个~尤其是巧克力味的超好吃!两家店都是年纪很大的爷爷奶奶开的,很多人买,好吃便宜只要1.2新。

FOUR

最后一天,机场游。由于自由行是五天三夜游,就没办法按原计划玩多一天了。听说樟宜机场是亚洲最值得逛的机场之一,退房后还有行李问题,所以今天就用来逛机场。
      中午退房后,我们去附近的超市买了零食和药品,塞满了行李箱,就去机场了。

青草油是天使从马来西亚回来后强烈推荐的,她说暗疮很有效。等我哪天长了试一下,也希望不要有这一天。。。零食就买了咖啡巧克力泡面,泡面真的好占地方。

一定要说一下新加坡地铁,这四天我们的交通工具都是地铁和轻轨。由于岛国地形原因,大部分地铁都是建在路面上的,乘坐的同时也可以观赏沿途风景。站内有吊顶大风扇,等地铁的过程不会很热。人们会严格遵循先下后上的规则,地铁门打开时不会有拥挤的现象,这种在国内很难见到吧。

这是地底下的地铁站。

有些车厢是站立的,没有座位。每个有座位的车厢里面,每一排的头尾都会有两个不同颜色的椅子,提供给特殊人士。没有人坐的时候你可以坐,但是有需求的乘客上来你就要主动让位啦。

特殊座位上方的牌子。

机场有三个航站楼,T2和T3的商铺比较多。我先从T3逛起。

第一天来到机场我就一直在找Yakun kaya toast,现在终于找到了,很多人排队呢。土司是真的很好很好吃,还有大小瓶的咖椰酱售卖,手信的不错选择。

右边的好吃,回来很久后我都念念不忘。。。

T2和T3之间很近,走路乘坐电梯就可以到了。每个询问处都有两个工作人员其中一个会中文,我问问题都是用英文,结果人家答了一长串我只能听懂大半剩下靠猜,哈哈哈以后不装了。

斑斓蛋糕是机场必买,小贵,还是要试一下。前面的冰柜里都是大蛋糕很贵,大多数人都会在里面买小块的点心,形状和颜色很漂亮,味道还可以吧,买了几种试试。它的保质期很短当天要吃完,也没办法买多。

美珍香肉铺街上随处可见,机场也有几家店。试了一下口感不错,价格偏贵,保质期短,只买了几块带回去给我爸吃。

想尝尝这里的麦当劳有什么不同,的确有些产品是我在广东没吃到过的(可能是我去的店刚好没有)。

进了离境大厅后,里面有很多商店可以逛,不会觉得无聊。有书店服装店食品化妆品店等。小ck很多人买,是真的很划算哦但是款式少。雅漾喷雾是必买,最后替我爸在免税店买了烟酒。把新币花完,留下十块钱作纪念,准备登机回国了。

半夜我溜去头等舱看了一下,位置很宽有点像电影院那种座位,只有一位乘客哦。还挺想偷偷坐一会儿的,被人赶回来就尴尬了哈哈。嗯对了,空少都是下机时才出现的。

小贴士

电话卡和谷歌地图是必备;高中水平英语沟通没什么障碍;坐夜航带上充气枕头;最好不要在ATM取现金;刷卡用银联比VISA划算。

FINALLY

第一次自己一手策划旅游,小有成就感。第一次出国,看到世界不同的另一面。新加坡很值得来,舒适度非常高的国家,我没有玩够也没有玩腻,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好羡慕在这里生活的人可以会很多种语言,经常被人问是不是香港人,“噢不~我是广东人”。将我喜欢的地方推荐给你们,与志同道合的朋友分享我的感受。这次出行拍的照片不够多,文字不够优美;游记写得不完美但这都是真实的我,简单也是一种快乐。世界那么大,还有很多地方等着我去呢。
      完整地看到这里一定是喜欢我的,谢谢你。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12 12:26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8-12 12:26:58 的回复:

回复angel:记得邀请我去看

2016-08-12 12:31

引用 superego. 的图片:

楼主游记写得很棒,照片也很漂亮。视野好开阔~感觉好棒~想去~楼主~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8-12 12:37

已阅,写的真好,看的都想去了,照片拍的很漂亮,特别是摩天轮上的那几张

2016-08-13 10:03

.◢████◣ █ >_ < █ ╰—┰—╯  ┕█┙   ∏

不要告诉我,你不知道我是谁(。・ω・。)

2016-08-13 10:04

引用 空白 发表于 2016-08-13 10:04:29 的回复:

回复空白:不要告诉我你为了评论特意开了一个号

2016-08-13 10:18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15 13:53

完整看完啦  下次来玩 找我哈

2016-08-15 22:51

请教一下 如果去完环球影城 再上花柏山去看波浪人行桥可以吗

2016-09-01 17:45

引用 DAISY JI 发表于 2016-09-01 17:45:35 的回复:

回复DAISY JI:可能时间会有点紧哦 个人建议环球影城玩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