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期加东21日行记(多伦多-蒙特利尔-魁北克城-渥太华-京士顿-湖滨尼亚加拉)

V-帅 (武汉) LV.5
2016-08-11 23:19 2273/11
  • 出发时间/2016-07-20
  • 人物/带小孩

加东日记篇

1/21:武汉出发

旅途第一天,北京暴雨,航班延误一个多小时了,盒饭都发了,今天还能出发么?

2/21:北京华尔道夫

如果说北京华尔道夫代表北京城奢华酒店的最高水准,不会让我有所疑议。除了毗领王府井大街的上佳地段,服务水平及软硬件设施均为一流。凌晨一点入住的疲惫被服务生恰到好处的贴心问候、软语轻笑一扫而空;大堂装饰的厚重感和前卫现代融为一体,表现出酒店的品味及情怀。房间是中式风,智能窗帘、自动化卫浴、菲拉格慕卫浴备品、胶囊咖啡机方便应手;羽绒床品的舒适度让人着实欣喜,迅速陷入七小时沉睡之中 。西餐厅不大但品种丰富、食材新鲜,蜂蜜也用一整板取代了罐装......遗憾是传说中的酒店四合院被客人长包而无法领略。
北京华尔道夫,旅途中的短短一站,也是一次美好难忘的邂逅!

3/21:卡尔加里中转多伦多

14个小时的飞行,2小时的卡尔加里转机等待,终于到达多伦多!机场附近的这家希尔顿,简洁硬朗,简洁得连牙刷拖鞋都要找酒店要。夜深了,累趴了,睡!

此时只有白粥配咸菜才能熨贴我受伤的胃腑,我想喝粥~

4/21:多伦多市区,卡萨罗马城堡,北约克

多伦多市的登打士广场和伊顿中心地理位置、知名度类似于武汉的汉街,在夏日骄阳下熠熠闪亮。市中心流连,日头很大,风却赶走闷热。伊顿中心门脸不太起眼,进入后顿觉别有洞天、豁然开朗,地下一层的美食城大多是亚裔面孔在经营,可惜中文不溜。

晃悠到加国最大的火车站——联合车站 ,大厅不大但端庄厚重,墙壁和地砖可看出年代久远。这座历史遗迹如今还在不停地修补中迎送着大量旅客。

下午游览卡萨罗马城堡。爱德华时期风格的古堡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在多市山顶耸立。看到这巨大的豪宅,终于知道亨利爵士夫妇为什么只住了十年就宣告破产 。

晚上去了北约克旺角商场。逛逛本地超市,喝下一大盆热气腾腾的招牌天皇粥,困得睁不开眼晴的感觉又回来啦!

5/21:多伦多动物园

多伦多动物园号称加国一流动物园,大且干净。动物种类繁多,在蓝天白云下摇头晃脑、呆萌生姿。这里镇园之宝就是——熊猫 !从入园开始,熊猫的头像处处都是,熊猫场馆更是园中最大最豪华排队人最多的场馆,看熊猫足足要排一个多小时!原以为俺们中国人喜欢热闹,但今天排队中居然没发现中国人!

6/21:ROM,湖心岛,CN Tower,里普利水族馆

多云,23度,宜出游。临时晃去了加国享负盛名的顶极私立男校UCC 。学校环境极佳,有广阔的运动场和各类体育比赛专业场馆。

旅游的必选项应该包括博物馆。皇家安大略博物馆外型菱角分明,600万件馆藏涵盖恐龙、动物标本、化石、矿石、家具等历史文物。蝙蝠洞深受小朋友喜爱,几十米长的仿真洞穴展示了蝙蝠们的生活情态,恐怖程度——半颗

湖心岛是距多市最近的公园之一,坐船往返市区。岛很大,草坪沙滩娱乐设施一应俱全。这个周末好多人拖家带口前来烧烤。对我来说,吹风发呆观鸟赏湖是更钟意的选择。

肉汁奶酪薯条是加人喜爱的小食。指头粗细的薯条炸后酥脆可口,浇上软奶酪,再淋一大勺滚烫的肉汁。过几天去魁北克试过才知道哪个更为正宗。周围虎视眈眈的水鸟不可不防!不守着美食定招哄抢!

多伦多CN塔是多市重要地标,也是加国著名象征。50分钟等候历程让人肝肠寸断!高速电梯58秒即可送至553米高空,远眺美丽的安大略湖、湖心机场和多市风光。塔上最独特之处就是平台上专门辟出了一大块扇形钢化玻璃,站立在上,低头俯瞰,顿觉飘忽无定,心生惧意。天空巨蛋趴匍塔边,瞟了两眼证明我到此一游。

旅游必选项之二是水族馆,照例是小朋友们心头所好。各地水族馆长相配置基本相同。这里多了些可参与项目,让小朋友们摸摸大鱼小虾,开心坏了!

7/21:多伦多联合车站,蒙特利尔市区,唐人街

坐火车跨省也是一次值得期待的旅程。机场快线从多伦多皮尔逊机场直达联合车站,快线看上去颇为整洁,设施先进,开启后却让人大跌眼镜,以老牛犁田的速度30分钟才吭哧到火车站。火车偏老旧,但座位宽大,腿可完全伸展,极为舒适 。空调温度开得很低,长袖衣裤也扺挡不住寒冷。窗外田野、树林、村间小屋在火车剧烈摇晃中稍纵即逝。5个半小时瞬间度过,微凉小雨中到达美丽的蒙特利尔。

小伙子按图索骥,带队到市中心希尔顿花园酒店。休整片刻后去唐人街寻觅晚餐,再次感谢大众点评APP,你在加国也如此神通,虽然排名靠前的广州酒家经尝试发现不太靠谱,但我也不会因此而怨恨你!
夜色中的街道阡陌纵横,湿润的青石板小路和古旧的塔尖透出年代久远的森然,漫步中有些头皮发瘆。打道回府!打道回府!……

8/21:皇家山,奥运公园,圣约瑟夫,诺特丹圣母,嘻哈节

睡到自然醒,从酒店打车上皇家山。山并不高,可能类似武汉龟山的高度,但占地面积大。各式美丽建筑时隐时现,据说这是蒙市最贵的豪宅区之一。山间有几个大停车坪,本地人开车上山,在这里运动、野餐,到处可见骑行的人们。观景平台远眺,蒙市的景色如画般呈现。如果说市景有七分美,那么蓝天白云一定会补上余下的三分。

山边的圣约瑟夫大教堂是北美最大的天主教堂。步入教堂,颇为震撼。空、静、气势恢弘!在高高的穹顶之下,呼吸会放缓,说话会变为窃窃私语,敬畏之心油然而生。

奥林匹克公园

诺特丹圣母大教堂:与圣约瑟夫大教堂相比,圣母大教堂极尽奢华。彩绘玻璃、镶金壁画、木质长椅、旋转扶梯……一切细节都是那么美仑美奂。奢侈华美和庄严肃穆原来也可以完美地融合为一体,难怪席琳迪翁会选择在这里举办婚礼。

老港口紧邻圣劳伦斯河,以前是皮货和木材的交易地,现在却成了观光娱乐的好所在。隔河相望,一座古怪的建筑映入眼帘——栖息地67号!这座建筑远看象一堆箱子错叠在一起,据说这堆箱子是蒙市高档住宅区,由加拿大著名设计师沙夫迪设计,户户阳光充足。

傍晚七点太阳还未落山,圣凯瑟琳大街人头攒动,这里正在举办嘻哈艺术节。老外们握着冷饮,捧着热狗薯条大嚼,脸上皆是孩童般的笑颜。发现一家生意火爆的冰淇淋店,如果你是巧克力的粉丝,千万不要错过!

9/21:麦吉尔大学,罗杰斯杯网球赛

麦吉尔大学在酒店斜对面,步行五分钟左右即到。这所加拿大最好的大学比邻皇家山,维多利亚风格的教学楼古色古香,阳光下、长椅石阶上,处处可见学霸们运动和看书的身影,校园内彰显着青春活力及文化气息。蒙特利尔的地下宛若另一个城市。绵延30多公里的地下通道触角般四通八达,清爽整洁;各种办公场所、购物中心、餐厅、酒吧等和地铁串联在一起;120多个入口通到地面,在地下晃悠久了,不知寒暑,忘却白昼,猛一出来,顿有恍惚之感。

阳光下的城市通体透亮,街头咖啡厅的鲜花开得正艳,清脆的马蹄声夹着铃声回响在迷人的小巷之间,小松鼠也在一旁凑趣般啃着花生。

如果不被某些人拖去看罗杰斯杯网球赛,应该会早些入梦吧!

加国遍布咖啡厅,最密集的当数Tim Hortons,因价格亲民,生意不错。经常会看到本地人在咖啡厅用餐,一个汉堡或卷饼,配上一杯咖啡即是一餐,简单快捷。相较俺们中国品类繁多、营养丰富的大餐实在过于单调乏味!

几天旅程,在蒙特利尔发现了一个极美味的汉堡(下图),然而深深吸引我的,依旧是多市北约克旺角的麻辣烫餐厅,川菜极为地道,水煮鱼片中的草鱼换成了龙利鱼,更为鲜嫩爽滑,让我们接连追捧了三日!

10/21:魁北克城

近四个小时的车程,到达魁北克市。火车站精致而有序,整洁得随时可席地而坐。
魁北克希尔顿酒店位于上城区,紧邻议会大厦。23层行政酒廊风景极美,圣劳伦斯河、老港口、芳提娜城堡酒店等景致尽收眼帘!休整再出发!

11/21:魁北克要塞,蒙特伦西瀑布

魁北克城犹如法国中世纪美丽女子,静静守候在圣劳伦斯河岸。开满鲜花的青石小巷、色彩艳丽的古典建筑、艺术家的浓郁笔触组成她华丽斑斓的衣裙。她芬芳宜人,花的清香、烘焙的甜香、酒的绵香让人迷醉。她声音时而清脆时而低沉,水声、音乐声、欢笑声、马蹄声若隐若现婉转动听。用“美”都难以形容的她带给我的欢喜与惊叹……

蒙特伦西瀑布从市区乘车20分钟左右即到,以极高的吊桥闻名。好多勇士在瀑布上端滑索飞过,可惜我没有如此胆量,只能望而兴叹!

12/21:魁北克城必尝美食

魁北克城游客众多,美食自然少不了。去到本地外国朋友推荐的三家,确实名不虚传。这里95%的居民都说法语,菜单也多是法语,食材复杂,即使英语好的人也难免懵圈。

LAPIN SAUTÉ 擅长兔子料理。帅哥服务生推荐的主菜由烤兔腿和鸭腿组成,配以肉肠、火腿,浸在软糯喷香的大粒芸豆中。腿肉入口即化,火腿块焦酥的底部将肉质的咸香细腻衬托得很是完美!详情请参见餐厅链接:http://www.lapinsaute.com/francais/accueil/

BELLO餐厅有很多名人曾在此用餐。肉酱面、海鲜焗饭及BELLO招牌披萨是今天的选择。饼底很薄,带着极重的烘烤痕迹和麦香气息。上面覆盖一层肉酱、一层奶酪、一层嫩火腿,大粒的烤蘑菇、红椒、咸橄榄及生洋葱让披萨香气四溢!详情请参见餐厅链接:http://www.belloristorante.com/home-2/

CAFE DU MONDE位于老港口,拥有无敌河景。海鲜奶油意面是今夜的明星,宽宽的面条夹裹蛤蛎、大虾、三文鱼的鲜甜,浓稠的酱汁瞬间让人产生愉悦。冰凉的魁北克本地啤酒Broken 7 带来夜的凉意,不舍地起身回酒店,瞟见老外们坐在水中用餐顿时心生怅然:你们可真是钢筋铁骨啊!详情请参见餐厅链接:http://www.lecafedumonde.com/francais/accueil.html
——今日多云,23度,火车出行,宜回味美食。
13:00-16:12,魁北克蒙特利尔
19:00-20:55,蒙特利尔渥太华

13/21:里多运河、国会山、加拿大战争博物馆

渥太华的第一天游览是他著名的三大景点:里多运河、国会山、加拿大战争博物馆。
202公里的里多运河横贯全城。除了水闸和水坝的奇迹,最使人感受到的就是他动静相宜之美了!静静的河道两边,是淋浴阳光跑步和骑车的人们,河面上,皮划艇、游艇穿梭往来,展示着人们对大自然和生命的热爱。据说到了冬季,这条运河就会被穿着五颜六色滑冰服的狂欢人流霸占。

河畔矗立的国会大厦是加拿大的象征,石砌的哥德式建筑会让每个初到城市的人感到震撼!

14/21:京士顿千岛湖

公路行走日志:个人认为在加国东部几个城市间切换,列车是很理想的工具!出行前可在网上订票,车站清爽整洁,车厢宽大舒适,乘火车的人不多,往往一节车厢十来个人。三到五个小时的行程,可以舒服地看看书、整理一下旅游照片和日记、为几天的游历做个小结,这也成为旅途中一个小小的期待。
一天内的往返,租车却更快捷!租租车APP可提前预订,还可免费制作国际驾照翻译件。晚上渥太华机场提车,手续简便,出示国内驾照及翻译件即可。十几天来第一个早起,精神抖擞地出发啦!

远离市中心,天地变得宽阔。漂亮的小房子在广袤的草场、树林和木质围栏中间或闪现。门前的鲜花、躺椅、汽车好象是标配,有些廊灯在白天依旧亮着。很快转上401这条号称世上最繁忙的公路,双向四股道,车速大都在100以上。不同于国内高速,401公路没有护栏封闭,蜿蜒飘逸地镶嵌在大自然中,周围景致仿佛触手可及。只是公路上偶尔出现小豪猪、田鼠等小动物尸体让人有些许伤感。

渥太华至京士顿不到2小时车程。千岛湖做为加国三大自然奇观之一,吸引了众多游客。网上提前预订的套票包括了3个半小时的游船、3小时市区景点观光巴士、3小时自行车等项目。散落在湖面上大小不一的一千多个岛屿宛若蓝丝绒上的绿宝石,船行其中仿佛置身仙境。这些私人岛屿是美、加两国富人避暑胜地,岛上的房屋姿态各异,都插着表明房主身份的国旗。据说这里也是钓鱼者的天堂,世界上最大的狗鱼就是从这里钓起。

15/21:多伦多圣劳伦斯大巿场

天气晴好,10:30-14:50 渥太华乘火车再返多伦多。要想体味本地人的生活,当地的农贸市场是一定要去了。行李存到联合车站,晃悠到圣劳伦斯大巿场。一进市场,被各种水果、食材震住了。摊位干净齐整、物品归类合理、食材分切加工,各种鱼、肉甚至骨头种类繁多,至于奶酪的品种有上百种,看着让人头晕目眩。要是武汉有个这种市场该让主妇们多开心啊!

接下来的唐人街却让人大失所望,没一家餐厅能勾起食欲,推荐度:0颗

16/21:奔赴湖滨尼亚加拉镇

多伦多机场提车,奔赴湖滨尼亚加拉镇。加国自驾神经需高度紧绷,上高速后,所有的车都是开足马力狂奔。车多、速度快、高速出口复杂、路线又不熟,真是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稳在100左右的速度,周边车辆居然也是刷刷掠过,想打灯变道都是件很艰难的事!加国人,这是开车!不是拍电影好不好!Google 地图清晰的导航,顺利让我们寻到朋友家。

晚餐前的甜品是小镇上1955年的冰淇淋店。这里每天排着老长的队,都是本地居民,游客可找寻不到!

朋友亲自下厨,让我们尝到了家乡的美味,完美完美!

17/21:尼亚加拉河激流勇进,希尔顿Watermark

领略尼亚加拉大瀑布的波澜壮阔之前,先来一次湿身之旅最是恰当!尼亚加拉河的激流勇进就是一次水上游戏。慢悠悠地离港,慢悠悠地前进,在被太阳晒的昏昏欲睡之时,船老大开始了发狂般地冲锋。大浪劈头盖脸地砸下来,一次又一次,一浪高过一浪,直至无法睁眼、难以呼唤、浑身湿透!大家被淋得象小孩子般的狂笑。推荐程度:四星半!

尼亚加拉希尔顿酒店拥有观瀑布极佳视野,33楼餐厅的美食也不会令人失望,特别是酒店游泳池的旋转滑梯,当仁不让成了小朋友们的最爱!

18/21:尼亚加拉大瀑布,云岭酒庄

今天的主题是瀑布和酒庄,路边河塘的本地鸭鹅却成为美好的小小插曲。它们亲热地扑腾过来,抢食手中的饼干,看来中国的太平梳打真是美味啊!

尼亚加拉大瀑布之壮美难以用笔墨来形容。狂野的水幕倾泻而下,冲击下的雾中少女观光船逆流而上、飘忽不定。只是瀑布顶端翡翠般的绿色和千层水雾为这汹湧的千军万马抹上了一丝温柔。

尼亚加拉半岛是世界上最适宜生产冰酒的地方,而湖滨尼亚加拉小镇上的云岭酒庄更是其中翘楚。冰酒入口清冽的甜以及迷人的果香会让你迅速喜欢上他,爱酒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

19/21:湖滨尼亚加拉小镇

湖滨尼亚加拉小镇号称加拿大最美之小镇,是座被鲜花覆盖的美丽花园。买上一大支冰淇淋,坐在花丛边看着悠闲的路人,时间变缓变缓......

20/21:瑞德里学院

瑞德里学院是加国最古老的私立学院之一,有美丽优雅的校园,各类体育场馆完备。加国旅行今日结束,小伙子留在这里参加一个月的暑期夏校,加油吧!

21/21最终篇:回家

每次的游历,都会让人更多地发现美好的事物。21天行程结束,我想无比肉麻却又饱含深情地说:“正如同不断地减肥是为了更好地享受美食一样,脚步不停地探索发现是为了让我们看到世界之美,但最终,是为了让我们更热爱自己的祖国,珍视自己的家乡!武汉——我回家啦!”

加东城记篇

加东行第一站-多伦多

多伦多的魅力正如她的名字一样,汇聚之地。城市人口的一半是来自100多个国家的移民,他们操着花样繁多的语言与另外一半相安无事,相亲相爱,就好比图二比肩而立而又共荣共存的希尔顿和的香格里拉。顶着33度的"高温"与各国游客在几个热门景点"汇聚"了一番,最大的感受就是人不算多(除了动物园🐼馆和CN Tower),秩序挺好。此行还部分改变了印象中中国人爱凑热闹的看法,🐼馆外蜿蜒曲折的长龙中居然看不到咱们同胞的身影临行必须严重感谢陪伴始终,既当导游又做车夫还被一场车祸意外惊得"手脚冰凉"的老同学,真是缘分~妙不可言。下一站,蒙蒙细雨中杀向蒙特利尔

加东行第二站-蒙特利尔

如果说多伦多是枫叶学校里那位博览群书,成绩优异的学神的话,蒙特利尔就是出身名门,颇有人缘的文艺委员。这个城市最大的本事就是会玩,而且可以玩出名堂。稀疏平常的日子被他们以名目繁多的节日塞得满满当当,城中圣凯瑟琳大街的嘻哈艺术节热闹非凡,东边的国际焰火大赛把夜间的圣劳伦斯河面映照得如同白昼,而城北的Stade Uniprix WTA罗杰斯杯杀得烽烟四起,本周五开始为期三天的国际音乐节又要粉墨登场,城中酒店已是一房难求。脑袋里一直有个疑问,这个城市的警察局长压力该是有多大?有幸现场见证了加拿大国宝级网球选手不杀尔(Bouchard-2014年澳网李娜就是击败这位美女进军决赛)的一场脆胜以及世界排名第二的科贝尔与巴尔罗尼共同上演的精彩对决。魁北克见!

加东行第三站-魁北克城

加东行第三站-魁北克城是一个不事张扬的城市,论起名气来远不如前两站的多伦多蒙特利尔,但她真正却是一个让人愿意为之留下来的所在。她是北美唯一一座入列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城市。今日魁北克城俨然成为了美东及加东人民的度假胜地,魁城能有如今之繁盛,理应感谢法国人,探险家Champlain1608年将她定为"新法兰西"的首都,1759年欧洲大陆的战火烧到北美时,法国守军只抵抗了20分钟便弃城而去,使这座古城免遭林炮雨的洗劫,得以完整保存下来至今。临行前偶遇了一位加拿大帅哥,闲谈中这位魁北克城"土著"得知我即将启程去他的家乡,次日便发来一封热情洋溢的邮件,详细罗列了一个个必游必吃之地,周到至极。此行按图索骥,所游之处确是精彩无比,所食之所亦是各具特色,实在叫人大为省时省心。怎奈西餐"无限"好,完败红油"来一桶",大家一定难以想象在魁北克城的超市里发现国产方便面时,本人满心的欢呼雀跃。奉上魁城食乐攻略截图一张,供计划去此地旅行的朋友们参考。向首都进发……

加东行第四站-渥太华

渥太华是里多运河的源头,自北向南蜿蜒200多公里,终至京士顿汇入安大略湖。提前一晚渥太华机场取车,次日大清早出发借道401公路,一路沐雨南行,继而在似火骄阳下匆匆地游历了古城京士顿以及有着许多美丽传说的千岛湖。惊叹于同胞们对这座名城和千岛湖的认可,各地方言四下可闻。可平心而论,这是一座名气远胜于内容的旅游城市。有意于国外自驾的朋友,推荐"租租车",用起来很专业便捷,提前网上预订也比当天walk in优惠得多。

加东行第五站-尼亚加拉大瀑布,湖滨尼亚加拉

尼亚加拉大瀑布想必是绝大部分来到加东旅行的游客之必到之地,自多伦多沿安大略湖一路东南,驱车约一个半小时即到。正所谓最好的留到最后,气势磅礴的大瀑布不由得让人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尼亚加拉希尔顿酒店离瀑布西面观景台仅500米,位于酒店南楼33层的Watermark Rooftop Fallsview Dining是观看瀑布景象的绝佳之处,每位食客三道菜55加币的价格也还算公道。从酒店出发至朋友位于湖滨尼亚加拉的住处,沿途经过风景如画的Stone Road以及数不清的葡萄酒庄园,其中尤以出产冰酒的云岭酒庄(InniskiIIin)最为知名,连一向对酒精敬而远之的本人,居然也对这略带水果香味的"液体黄金"一试难忘。告别加东的习习凉意,投奔火炉的滚滚热浪。

引用 V-帅 的图片:

看着看着 发现楼主三观好正!!!

2016-08-12 14:30

好好看!楼主能留个微信或Q吗?有点事想问问 ~ 谢谢啦~

2016-08-12 14:4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2 14:30:51 的回复:

看着看着 发现楼主三观好正!!!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谢谢夸奖!真情实感,肺腑之言

2016-08-12 15: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2 14:41:55 的回复:

好好看!楼主能留个微信或Q吗?有点事想问问 ~ 谢谢啦~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的QQ号18436673,但愿可以帮得上忙

2016-08-12 15:55

晚上再仔细看 你这是要🔥的节奏

2016-08-12 17:10

引用 sprinna 发表于 2016-08-12 17:10:28 的回复:

回复sprinna:睡前看一看,做的梦都香甜一些🌛多谢支持!

2016-08-12 17:36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8-12 18:4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15 12:54

引用 转角遇到_爱_ 发表于 2016-08-15 12:54:51 的回复:

回复转角遇到_爱_:希望早日欣赏到你的大作

2016-08-15 21:33

不错的地方。

2016-08-21 00:22

引用 武大郎帅 发表于 2016-08-21 00:22: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