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蜜月,魅力四川

2016-08-11 23:25 3021/17
  • 出发时间/2015-12-11

突如其来的旅行

2015年的盛夏,终于和相恋8年的女友步入婚姻的殿堂,结束了爱情长跑进入幸福的婚姻生活,总是想有着不一样的蜜月,至少也要出国去走走看看,但由于种种原因都未能成行,眼看着15年已经走到尽头,不想再考虑了,又一直有想去四川九寨沟看看的想法,故没有做任何的计划就定下了去重庆的机票,开始了自己的蜜月之旅!

关于行程

DAY1(12.11) 南宁-重庆 吴圩机场至江北机场
DAY2(12.12) 重庆(解放碑、洪崖洞、渣滓洞、磁器口
DAY3(12.13) 重庆三峡博物馆、解放碑)
DAY4(12.14) 重庆-九寨沟 江北机场至九黄机场
DAY5(12.15) 九寨沟
DAY6(12.16) 九寨沟-成都(宽窄巷子)
DAY7(12.17) 成都(武侯祠、锦里、春熙路步行街)
DAY8(12.18) 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宽窄巷子)
DAY9(12.19) 乐山
DAY10(12.20)峨眉山
DAY11(12.21)成都(市区乱逛)
DAY12(12.22)成都-南宁 双流机场至吴圩机场

DAY1-初识重庆

由于出发的时间是周五,苦逼的还要上班,只有等下班了才能去赶飞机,周五的下班高峰期,南宁的孩纸都懂的,整条民族大道都是堵得不要不要的,由于飞机是晚上8点起飞,当时真的是赶得都怀疑人生了,不过最后还好按时搭上了前往美丽山城-重庆的飞机,机票的价格也很美丽,两个人总共才664元,到了重庆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还好有同事的男朋友在那边接送,顺利抵达了在网上订好的酒店,就在江边,风景很好很漂亮。

DAY2、3-暴走重庆

这天起了个大早,酒店有车可以直接送到解放碑,重庆真的不愧是山城,市区的道路都是坡,还有很多高楼是建在山上的,从平地向上看真的特别有气势,最有印象的就是站在洪崖洞旁的千厮门大桥向上看,旁边一栋高耸入云的大楼震撼了我!当然在重庆如果不去吃名声在外的酸辣粉和正宗重庆火锅那等于是白来了,尤其是推荐解放碑上的好再来酸辣粉,又辣又麻,真的是吃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舌头麻的连喝水都难受,但还是无法停止对于酸辣粉的热爱,在重庆的几天时间吃了几次火锅,尤其是洪崖洞旁的朱氏烂胖子火锅让我印象深刻,那鸳鸯锅的红油,真的是看得我毛骨悚然,之前自诩很难吃辣,在这一盆红油面前我不得不甘拜下风,还是清汤锅比较适合我,哈哈(重庆人吃火锅是不用酱油的,只有味精,对于不爱吃味精的我们也是一项考验啊)在重庆的两天时间,逛了解放碑、瓷器口、洪崖洞、渣滓洞、朝天门码头、三峡博物馆

很多当地人都说很好吃,但我觉得很一般,可能是我吃不惯那豆子的味道吧

这就是招牌,豌杂面

在解放碑前还是有留个影的,哈哈

就是这碗粉辣得我们鼻涕眼泪一起流

洪崖洞上的海贼船

请忽略旁边那姑娘,真的不是故意拍的

解放碑小吃街里的好利来面包,店员漂亮好比模特,东西又好吃,值得推荐!

磁器口其实没有什么好逛的,人又多又乱,没有什么特色

磁器口出来可以去渣滓洞,凭身份证取票即可,只是门口有很多黄牛在忽悠你坐他们的车,并骗你说票发完了,千万不要理他们

洪崖洞向下望的夜景,其实洪崖洞确实是很有重庆特色的一个地方,在里面的一楼走出来,不知不觉就到了外面的桥上,真的会迷路

逛累了在朝天门码头吹吹风,谈谈情说说爱

姑娘你的剪刀手太可爱了

重庆市博物馆还是很气派的,好像去每个城市都要逛博物馆的习惯总是改不掉,哈哈

好利来的面点真的超级无敌好吃,至今怀念那味道

当地滴滴司机强烈推荐的宏瑞栗,味道还不错

解放碑小吃街上的山城小汤圆,出乎意料的非常好吃啊

就是这火锅,让我甘拜下风啊,一口下去整个嘴是麻的,之后就没有知觉了~吃完嘴唇都翻起来了,超性感的

捞锅火锅

当地人说,火锅店好不好吃,就要看他们家的酥肉,这家店的火锅到是挺适合南方人的口味,不会太麻辣,关键价格也不算贵,味道还不错~

重庆的两天半时间,静静的感受了这座城市的美,第三天就赶飞机飞九寨了,时间确实比较紧张,还有很多漂亮的地方没有得去感受,下次吧,一定会再来的,山城再见!

DAY4、5、6神奇九寨之旅

当天中午就赶到江北机场去赶飞机,紧赶慢赶到了机场结果被通知飞往九寨的飞机无限期延误,原因是因为机场下了大雪,还在清扫无法降落飞机,真的不愧是九黄机场的名号,十次飞九次黄,还有一次要返航!不过还好,在机场的麦当劳待了1个小时左右就通知能登机了,哈哈,人品真好,到了九寨已经是5点左右了,12月的九寨一片白雪茫茫,对于没有见过雪的我真的是异常兴奋,联系了酒店的接送车,就这么向景区进军了!

在九寨游玩的这一天,对我来说真的印象非常深刻,第一次看雪的兴奋还有各种美景,直到现在都在我脑海中浮现,虽然冬季不如秋季那么的多彩多姿,但确实有另一种不同的美,确实是神奇的九寨,人间的天堂!等到秋天一定还要再去一次!

DAY7、8-成都休闲逛吃逛吃

由于从九寨沟坐大巴回来真的很累很累(以后再也不坐长途汽车了!),本来是直接从九寨沟买车票到眉山的,但在车上是在受不了了,跟老婆商量达成一致在成都下车了,两个人的行程就是那么任性,根本就没有任何计划,也没有订房间,到了汽车站直接下地铁,上网找酒店,直接找了宽窄巷子旁的酒店,环境和卫生都不错,就是每天晚上都要小卡片从门缝里塞进来,到了酒店稍作调整,就跑出来觅食了,不得不说成都的面馆也是个意外的惊喜,随意走进一家小店都有很好吃的面,在成都的这两天,基本上餐餐吃面,真的是又省钱又满足啊!

第七天睡到快中午才起床,从九寨沟回来真的是累坏了,随便吃了点东西就直奔武侯祠,去体验体验三国文化,但实际上里面还真没什么好逛的,出来以后就去了旁边的锦里,也就和一般的古镇小吃街差不多,唯一不同的就是融入了三国的文化,到处可见以三国时期文化为噱头的小玩意和小店

逛完武侯祠和锦里之后,去了大名鼎鼎的春熙路步行街,但真的没有什么好逛的,唯一的收获是在旁边的一条路上看到拍了好长的队的小店,近看发现是卖叉烧包的(原谅我不记得店名了),买了3个,2.5元一个,瞬间就卖完了,好多叔叔阿姨爷爷奶奶都是十几二十个的买,味道确实不错,值得一试!吃完包子以后直接回宾馆了,前两天真的太累,导致这天还没缓过来,真的劝大家一定不要坐大巴从九寨沟回来了,虽然景色真的很美

第八天临近中午大概11点左右才起床,我们俩真的是不像来旅游的,但确实没办法,累得都不想起床,其实一直在考虑这天是要去极地海洋公园还是去大熊猫繁育基地,但毕竟四川是大熊猫的故乡,最后还是决定去大熊猫的故乡看看大熊猫,大熊猫繁育基地离我们住的地方比较远,坐公车到了终点站又转了一路公交车才能到大门口,大概经过1个半小时的时间,到了基地看到很多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居然都起床了(据说早上去的小伙伴看到的都是睡着打呼的大熊猫,我们起那么晚再过去还真是明智啊,哈哈),期间看到了小小的大熊猫三胞胎,还看到很多大熊猫嬉戏打闹的视频(不得不说大熊猫打架的视频真的是太萌了),没有后悔放弃了极地海洋公园而来了繁育基地

黑天鹅里也有虐死单身汪的情况出现啊

逛完熊猫基地后已经接近4点了,考虑到成都5点开始的全城大堵车,所以禁不住黑车司机的诱惑,花了20元拼车回市区了,晚上乘着夜色要好好看看宽窄巷子,值得一提的是宽窄巷子旁有一家叫重庆奇香花生米的小店,排队很长,花生米也确实很好吃,值得推荐给大家!

很早就听说过宽窄巷子的大名,其实也就是一个比较商业化的地儿,但其实旅行不都是一样嘛,不是为了目的地在哪儿,而是谁陪在你身边,有你在我身边,就足够了

DAY9-跷脚牛肉的故乡看大佛

一早起床赶车前往乐山,不为别的就为了跷脚牛肉和大佛,网上很多攻略说大佛不必看,直接前往峨眉山即可,但从成都前往峨眉山必经乐山,抵不住美食的诱惑顺道来了乐山,事实证明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乐山大佛还是相当值得一看的,毕竟如此宏伟的大佛还是很有视觉冲击力的!但乐山大佛风化确实很严重

给大佛正面来一张,我们来膜拜你了

长腿大美女

乐山大佛下来,直接出发前往峨眉山,途径大佛禅院,没有什么好看的,不过禅院里有很多和尚念经唱歌,感觉还不错,有种超凡脱俗的感觉,禅院确实挺大挺空旷的,不过说实在的如果没有时间确实没有必要来这里了

DAY10-峨眉山,云海上的那抹湛蓝

峨眉山,来到四川的必去旅游点,同九寨沟齐名的魅力胜地,由于时间问题,没有看到峨眉山的日出与佛光,但我们人品爆发,当天的峨眉山一扫前几天的阴霾,看到了漂亮的云海和蓝天,仿佛身在梦境当中,几天的劳累也顿时一扫而光,只想静静的与我的最爱享受这难得的好时光和好风景

据说这是舍身崖,我真的不敢再往前走一步了

峨眉山果然百闻不如一见,淡季的时间游客也是人山人海,尤其是排队坐缆车上山都排了将近两个小时,据说我们来的这天,天气好得都已经上新闻联播了让第一次见到云海的我确实激动不已,不得不说自己的运气还是杠杠的。
另外不得不说峨眉山上的猴子,真的都很大很肥,尤其是有很多流氓猴,你穿的颜色鲜艳一点它们真的会去抓你,爬在你的头上或者肩上,甚至抢你的包,我对此都是敬而远之,惹不起我难道还躲不起嘛,哈哈,大概在当晚9点,我们就回到了成都,蜜月之旅接近返程,我仍然意犹未尽。

DAY11、12-成都市区闲逛,感受巴蜀人民的悠闲生活

由于前面几天真的太累了,很不争气的放弃了去都江堰青城山的计划,为了安慰自己美其名曰来一个成都悠闲逛吃之旅,有了这个决定后这一天睡到自然醒直接去吃了午餐,吃完午餐看了场电影(九层妖塔),接着又去春熙路逛了逛,晚上去理了个发,努力的生活像个当地人,努力呼吸着当地的空气,适应当地人的生活方式,是我认为旅游的最高境界,哈哈!

我们要继续一起走下去

我们在一起8年了,也一起携手走过很多地方,我一直都说我们决定不了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主宰自己生命的宽度,未来我们还要一起走过更多的地方,去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有你在,真好!我最爱的老婆
流水账似的游记,全程用爪机,技术不好,不求吆喝,只求自己做一个纪念,哈哈

引用 fay 的图片:

冬季的九寨沟吧?别有一番景象呢。

2016-08-12 11:08

对啊,冬季的九寨沟确实挺漂亮

2016-08-12 11:09

2016-08-12 11:10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8-12 11:26

最后两天其实还可以去都江堰和青城山,但我们玩不动了,哈哈

2016-08-12 11:30

行走在大九黄环线行走在大自然的画廊里!我前段时间去的时候正好遇上从绵阳到九寨沟的路线被泥石流冲断,交通管制。所以走的松潘这边,这边也是很美,过了叠西海一路美景不断啊。当时是全程包车,出发前一个月就联系上了九寨沟的出租车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李师傅是开车经验丰富司机了,虽然人很年轻啊(30岁)。开山路特别稳, 一路没有半点不适,而且我们爱拍照,一路下车拍照李师傅特别有耐心从不催促,帮忙预订的九寨沟宾馆也是格外 满意,所以说,找到当地有经验的师傅做出行向导,可以为整个行程节约轻松不少喔!所以必须要推荐李师傅,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需要包车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

2016-08-12 16:32

引用 fay 的图片:

2016-08-14 08:42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15 13:53

引用 雪舞银河 发表于 2016-08-15 13:53:57 的回复:

回复雪舞银河:应该是说,不是假期人都很多,假期的话就会是人山人海了

2016-08-15 17:23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22 01:02

引用 baoada 发表于 2016-08-22 01:02:54 的回复:

回复baoada:值得再去一次!

2016-08-22 14:30

我是最热的时候玩九寨沟,当然,九寨沟不热,但是暴晒!夏天的九寨沟青山碧水,避暑也很好!而且去九寨沟需要包车可以联系刘师傅,我就是包他的车,印象很好,态度很诚恳,准时!开弯道不甩车,跟考虑乘客感受!真的是很良心的师傅!(刘师傅电话微信13990445541,qq:1134533030)格外推荐!

2016-09-01 00:23

2016-09-01 06:32

2016-10-22 11:25

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 春花、秋月、夏日、冬雪!
九寨沟一年四季,给我们四个不同的景色,一年四季的水都是最美!
秋天的九寨沟最炫丽多姿,有满山的彩叶,有斑驳陆离的海子!
出行到九寨沟黄龙旅游需要提前订好酒店、包车和门票!
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我推荐九寨沟李师傅,
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
李师傅人好,开车稳,好说话,开车认真、负责、又守时,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和冰雪路驾驶经验丰富,良心推荐。

2016-11-03 15:01

有机会欢迎再来

2016-12-29 14:42

引用 一步一世界 发表于 2016-12-29 14:42: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