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Robinson-Honeymoon之旅(内含大量图片,建议WIFI条件下观看)

轩小喵 (北京) LV.5
2016-08-11 23:35 1086/5
  • 出发时间/2016-08-06

上岛准备

游记说明:
本篇游记记述我和魔鬼的Robinson岛6天4晚蜜月游,文中提到的消费方式和游玩攻略仅以我们的实际情况为主,仅供大家参考。

游记人物介绍:
魔鬼:跟我一起度蜜月的HONEY
胖哥夫妇:云南曲靖来的,90后。胖哥能吃能喝,给小费也是大手笔,我们总蹭他的小费。胖哥的妹妹,性格很好,玩得开说得来。
涛哥夫妇:重庆来的,80后。涛嫂是个粗线条、大大咧咧的南方妹子。有点像最近奥运会火了的傅园慧。
Ronni一家:听口音像是山东来的,爸爸妈妈带个10岁左右的男孩。爸爸英语还不错,基本都是他主攻交流。我们听的最多的就是爸爸用超浓的口音叫儿子“Ronni看这!Ronni看那!”
花花:一个开朗的姑娘,黑胖黑胖的,是岛上的中文接待。有任何不明白的地方,找花花。
ROSE:台湾姑娘,负责为中国游客介绍岛上的好吃的好玩的。她基本是在用餐时间出现。
Staff:当地的服务人员。好多写游记的朋友都称呼他们为“小黑”,我总觉得不太好。岛上有专门的“staff restaurant(员工餐厅)”和“staff laundry(员工洗衣店)”,所以在这里,我暂且叫他们“staff”好了。

隆重介绍 封面是魔鬼在沙滩上捉到的一只“蟹老板”,魔鬼爱不释手,不停地照像。最后还是依依不舍的放生了。

游记正文:
      我和魔鬼在途牛上面报的Honeymoon(蜜月)团,Robinson岛,报团前半年内领结婚证都可以申请蜜月旅游,会有一些特别的服务。6天4晚,实际就玩了4天,另两天在飞机上。岛上的4天,有2天住在沙滩上的木屋里,有两天住在海面上的水屋里(我拍了2个屋内视频,后面有)。
      当时看岛上是一价全包,而且是个比较新的岛屿,就选择了这里。临出发之前也看了很多攻略,大家都说这里很棒,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真是不虚此行。
      临行前两个星期开始着手准备旅行用品。我买了2套长沙滩裙、1半袖、1牛仔短裤、1长裤、2双凉鞋、1顶大圆遮凉帽、1身比基尼三件套和1件连体泳衣。魔鬼带了2条短裤、1双凉拖、2条泳裤(一长一短)和1条长裤。以上装备我们都用到了,所以后来的亲们也差不多按照这样标配携带自己的衣物吧。
走前还要兑换一些美金,我们兑换了1500元整钱和80元零钱(折合人民币1万元左右,零钱最好都是1美元,用作给小费),实际用了不到一半。

此外,还有一些“一定要带的”、“不一定要带的”和“没必要带的物品”,经过我们的亲身实践,我会整理出来,供大家参考(我们的行程以轻便为主,我们也不是什么都很在意的人,所以能将就的就都没有携带)。

一定要带的:
1、防晒潜水服:我们都晒伤了,而且晒得很惨,几乎有一天都没能下水。有的同伴带了此宝贝,玩的很嗨,没办法,我们花了72美金在岛上买了一个长袖潜水上衣才能继续玩。建议大家买一套连体防晒服,因为晒伤真的很痛苦。
2、防蚊用品:我们带了液体蚊香,只要进屋就全天插着,还带了30ml的驱蚊喷雾。几乎看不到蚊子,却莫名其妙的被叮了。
3、水下相机:这个带上就太爽了,我们是在淘宝租的,一天20元,很合适。同行的小伙伴买的防水袋,把手机装进去,但像素不好,最后都用我们的水下相机照的。
4、防晒霜和晒后修复:这个肯定不用说,大家都知道是要带的。我要说的是,千万要多带啊!每种带2瓶都不嫌多。要像不要钱一样疯狂的在身上涂抹。我们的晒后修复最后不够了,还在岛上的SPA店花了20美金买了一瓶。临行前我自己还带了一盒薰衣草面膜。(当然,如果您带了高倍潜水防晒衣,这些东西就可以少带一点。当地staff说还是建议大家都穿防晒衣,防晒霜对海洋具有一定的破坏性,毕竟浅水区也是有很多鱼的。)
5、牙刷和牙膏:房间里唯独不提供这个,所以要自己准备。
6、创可贴:那里的沙滩上有一些珊瑚碎片,很硌脚。浮潜的时候会不小心蹭到珊瑚,脚蹼也来回磨后脚跟(穿高跟鞋的妹子应该有体会),让咸海水一腌,那叫一酸爽。总之我带的创可贴都用到了。
7、护发素:房间里提供洗发水,我自己带了护发素。总觉得海水泡过的头发涩涩的,第二天起床都梳不通。
8、无线WIFI:沙屋网速还算凑合,勉强发个朋友圈,美拍视频要等一阵才能上传。水屋干脆就没有网,我每天都要去餐厅和酒吧蹭网,最后一个美拍视频,我整整传了1天1夜,剩下的美拍我都是存起回国上传的。
9、碳素笔:飞机上会让你填写出入境单子。
10、手机上的英文翻译软件:因为我们的英文一般般,所以走到哪里都需要有一些单词查询来辅助交流。我用的是《有道》,岛上WIFI信号不好,尽量使用不需要流量的软件。
11、感冒药:水里岸上的来回折腾,身强体壮的魔鬼还是感冒了……

不一定要带的:
1、雨伞:每个房间里都有黑色超大雨伞。我自己带了小遮阳伞,根本就没用。因为下海的时候用不上,岸上的时候都有树荫和落地伞。况且拿着到哪都是累赘。
2、浮潜三宝(面罩、呼吸管、脚蹼):我们都是在岛上借的,没有租金,按时归还就可以了。我们自己带的消毒湿巾,仔细清理了一下呼吸管,就可以继续使用了。如果您是很讲究的,只需要自己买个呼吸管就好。我们同行的小伙伴有自己带的,但是最后都是不小心丢了的结果,很可惜。反倒是我们借用,会特别小心,免费玩的很爽。

没必要带的:
1、转换插头:临行前看途牛发的攻略说岛上的插头是港式的,所以们带了好多转换插头,还带了个插线板。呵呵~人家房间里明明就是有中国式插座的,而且很多!被坑了……
2、零食:临行前,看攻略说岛上的吃的很差,所以要带一些零食。我真的买了很多。结果,岛上吃的很好!我每天最盼望的事就是吃饭了。岛上中餐很少,几乎都是意式风味。和我们同行的只有一对重庆小夫妻吃不爽,剩下的我们都可嗨了。如果您平时不馋零食的话,不带也罢。我们的零食最后扔到隔壁的胖哥家了。
3、泳镜、泳帽:泳池随便下,没人管你戴不戴泳帽。
4、饮用水:好多攻略上说岛上饮用水不够,其实不是的。每天每个房间都会提供免费饮用水,2人间1瓶、3人间2瓶,每瓶大约1000ml。而且每次吃饭,staff都会给你不停的倒饮用水喝。所以水是足够的。

此外,我还带了一些装备,大家可以选择性的参考:墨镜、结婚证(蜜月团的一定要带)、单反相机、VISA信用卡、女士脱毛刀、胸贴(比基尼神器)、30ml香水、自拍杆、小记事本(记录每天花费和游记有感,不过房间里都免费提供很多记事纸)、空杯子(飞机上很干,只送2次饮品)、魔鬼的发蜡、我的各种发饰。

下图是临行前的单词储备表,常用单词还是先背下来的好。

接下来,我就按照我们游玩的顺序来介绍,请大家听我慢慢道来……

Day 1 漫漫长路……

2016年8月6日,我们从北京出发,直飞马累,7小时40分钟的行程。凌晨5:55的航班(这样就能在马累的中午时间到达,不需要在马累过夜耽误一晚)。我们第一次出国,所以凌晨1:00就到了机场,足足坐了近6个小时,挺受罪的。后来的亲们只需要提前三小时到就好了。
T2航站楼登机。美佳航空,空乘都是黝黑的马代妹子和帅哥,能说一点中文。所以飞机上有什么需要,中文也可以沟通。只是他们会夹杂一些印度口音,起初听不是很顺畅。
飞机上空调开很大,挺冷的,幸好每个座位都给一条毛巾毯。但是达到前1个多小时就收回去了,所以还是带一套长衣裤上飞机比较好。而且到了马累需要尊重一下当地国情,女士尽量捂严实一点。

飞机餐不太好,伊斯兰国家的飞机上只有鸡肉饭(面)和鱼肉饭(面)。不过饮品都很棒,全是纯纯的鲜榨果汁。

我们穿成这样,也算对得起当地国情了。但其实有很多游客直接穿着短裤,当地人也没表示什么。还是尊重一下人家吧。

对了,说起蜜月旅游,有一些旅程的特殊服务。飞机上就给了我们第一次惊喜——一个很大的Honeymoon蛋糕。当时整个飞机上好像只有我和魔鬼申请了蜜月旅游。开始飞机上突然广播今天他们将为度蜜月的情侣送上蛋糕和祝福,随后当空乘送过来蛋糕并说了很多祝福语的时候,整个飞机都轰动了一下下,着实很拉风。特别是周围的小孩都看我们。搞得我们都很不好意思吃蛋糕了。再加上才吃过飞机餐没多久,他们就送上来,也吃不下去。没办法只尝了一点就扔掉了……

我们坐在机翼的旁边,所以照片上一直会出现不和谐体,请见谅。
接下来图1是我们在飞机上看到的第一个岛屿。图2-图5都是传说中“上帝散落在印度洋上的珍珠”了。

接机staff手绘的行程时间。

一位当地空姐,魔鬼说她长得很有特点,像魔兽里面的兽族……

旅行前 特意去做的海洋沙滩风格美甲。直到现在,魔鬼还都以为我只花了50块钱。

一上快艇,staff会送每人一瓶冰爽的矿泉水,很舒服。
在快艇上发现了一枚“忧郁哥”,始终目视前方,很深沉,也不说话。到晚上才知道他是酒吧的主唱歌手。

一个中国男孩和一个1岁多的当地女孩在玩捉迷藏,两个孩子很可爱,双方的家长也很开明,每当互相找到的时候,双方的家长都用本国语言引导孩子和对方握握手看、互换礼物。玩乐的声音灌满整个候机厅,给大家也带来不少欢乐。只有孩子是最纯真的,游戏没有国界。

出发之前,我看了好多攻略,学到很多经验。但也有一定的弊端,貌似写攻略这种事都是女孩子干的,所以她们都说离岛时有多么的不舍,4天是多么的短暂,最后一天都会给Robinson的海水添点盐分。所以我也是从上飞机的一刻起,一边欣喜地规划行程,同时还不免有点患得患失,也怕自己离岛那天会…… 哎!大家千万不要学我啊。玩就要尽情的去享受一切。

全程挺辛苦的:
北京首都机场——(美佳航空大飞机7小时40分钟)——马累——(小飞机1小时)——Kaadedhdhoo岛——(快艇20分钟)——Robinson岛

到Robinson岛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4点多了。我们放好了行李就抓紧熟悉岛上情况。建议大家天黑以后就不要到处走了,因为岛上的设施挺多的,天黑特别不好找,容易走乱。我们天黑了还在摸索,把魔鬼搞懵了。直到第三天,他才彻底理清岛屿的各个地方。

还有一个建议——到了房间,尽量不要利用太多时间整理物品。只需要把贵重物品放好即可,毕竟晚上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收拾。岛上的Water Sports(水上运动项目)都需要提前一天预约,而且6点左右就关门了。我们就是耽误了太久,才没能预约上,第二天只能全天都泡在水里了……

Robinson岛是德国人承包的,所以岛上的游客一半中国人一半德国人。平时都是各玩各的,路上遇见的时候,德国人和当地staff都会主动打招呼问好。

第一天晚餐是意大利风味。可选的食物、甜品、饮品都很丰富。staff会主动帮女士拉开座椅,给宾客倒上饮用水,并询问要喝什么饮品。选餐坐好后,ROSE就会出现了,甜甜的介绍完自己,再向来宾介绍第二天的岛上活动,也会询问情侣们要不要去无人岛来一顿烛光晚餐(每人98美元,不算税和服务费,当然,我们只能呵呵婉拒了)。用餐过后,记得在桌上留一美元小费哦!

“忧郁哥”!!

Day 2 疯狂的浮潜

因为有三小时时差的关系,魔鬼在当地时间凌晨4点就睡醒了,我没有时差反应,所以照常睡到了8点自然醒。
    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吃早饭、借装备和赶紧预约Water Sports(水上活动项目)。Water Sports上午9:00开门,吃过早饭过去正好。我们预约了一次黄昏钓。幸运的是,当天晚上正好有一组可以出发,我们不用多等一天了。
    借装备时,还不适应当地口音,所以交流有点困难,但最后还是把事情都顺利搞定了。魔鬼不熟水性,staff建议他花费$55请一个初级教练,我们还是决定多借一套救生衣(免费),在浅水区玩了。

下水心切的我们回房后草草涂了防晒霜就进海了,我只穿了比基尼,魔鬼也只穿了男士泳裤。结果我们都被晒伤了,后背大片的红,一碰就疼。生不如死啊……而且,我们还是在上午10:00-12:00之间太阳最毒的时候下海的,后来的亲们可千万要注意,不要重蹈我们的覆辙!!!!!
    浮潜一点都不难,魔鬼不会游泳,最后也没用救生衣。不会游泳的亲们不必害怕。
    下午顺路去了一趟SPA馆,我们每人预约了2次SPA,希望“马杀鸡”能帮我们缓解一下身上的疼痛。还花了$20买一瓶晒后修复,涂上去真的好舒服。

买了高倍防晒的魔鬼又能在海里欢腾了。

我们都到了很深的海沟区域。再往里面游就是黑黑的深海了,看不见底,没有人敢过去。

最开心的就是下午的黄昏钓了。我们就是在这里认识的胖哥、涛哥、Ronnin一家。
    快艇飞驰中,staff邀我们到2层去照相。还主动帮我们合影、拍照。10几分钟后,抛锚停下,开始钓鱼。男人们都热衷于钓鱼,有经验的胖哥一下钓上10多条,给力的魔鬼也能钓上2条来!剩下的我们这些女生纯粹是去喂鱼——鱼钩下去等半天没反应,拉上来时鱼饵已经不知所踪了。船上的3个staff很热心,看女士们都不会,就一一帮忙钓鱼。帮我的staff一下钓上一个红斑,全船人惊呼。最后全船人以31条的好成绩满载而归!
    我和魔鬼预定了一条红斑和一条不知名的鱼,留作第二天晚餐,并和胖哥一家约好第二天共进晚餐。
    美好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上图:涛哥、魔鬼、胖哥。
下图:胖哥家妹妹、涛嫂、魔鬼夫人。

staff很会玩,还帮我们搞了个“相框”。

穿着“钓鱼神服”的魔鬼,手拎红斑和大鲅鱼。

staff看我钓不上来,主动帮我。

Day 3 我们的小木屋

拍了一个5分钟超长的木屋介绍大片,奈何怎么剪辑也传不上来,挺可惜的。
需要的亲可以邮箱联系我,我发给您或者求好心人手把手教学上传。
sha881019@163.com
谢谢!

沙滩上捉到的小螃蟹

木屋的第二晚,旅行团又一次给了我们蜜月惊喜。浮潜过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房间,发现茶几上放了一瓶香槟和一些水果,有爱的staff还专门留了祝福卡片。

Day 4 我们的水屋

休息了一天,狂抹晒后修复,我们又想下海了。
搬到水屋的第一天早上8点,太阳还不是很火辣,我们浮潜了一会。这会的水是一天中最清澈的。玩了个把小时,才意犹未尽地去吃饭。

这次浮潜,看到了1米多长的大鲨鱼,吓得我们慌张的往岸边游。看到了传说中的魔鬼鱼,呼扇着“大翅膀”每天都会在水屋下的柱子旁飞过。还有一只长长的不知名鱼,很会抢镜,很多次都是我在拍珊瑚的时候,贴着我的相机过去,吓我一跳。

魔鬼下海时,有一群小鱼围着他吃东西。在水里听它们吃东西,好像是跳跳糖的声音,密密麻麻的,bia ji bia ji的。

晚上,主酒吧有现场乐队演出。当地的乐手和歌手很不错,21:00-23:00,一首接一首,没停过,还都是嗨曲。德国人在中央随意的跳舞,ROSE和很多中国接待会主动拉我们中国人进去一起嗨。

酒吧staff就是靠这个拂平被踩乱的沙子。一个staff见我好奇,主动让我体验了一下。

水屋的泳池里 拍个大片

Day 5 友谊的小船扬帆远航

again
拍了一个5分钟超长的水屋介绍大片,奈何怎么剪辑也传不上来,挺可惜的。
sha881019@163.com

上岛之前,我买了好多零食,基本一点没动。早上大家约好一起到胖哥家附近一起浮潜、聊天。搞笑的涛哥一家游了几公里过来。我和魔鬼带了零食和在木屋第二晚送我们的香槟胖哥家。

明天就要离岛了,所以下午17:00之前必须要归还“浮潜三宝”,大家抓紧最后的机会玩了一上午。

Day 6 Goodbye! My Robinson……

早上不到8点就醒了,睡不着,也许就是传说中的“离岛综合症”吧……
没有装备,没办法再下水了。只能大致收拾一下行李,准备去吃饭。吃饭的路上带着单反又拍了很多照片。
上午11点,大家都到接待台准备退房了。本次旅程我和魔鬼共消费近$700。

胖哥和Ronnin一家和我们一起离岛。大家合影几张就都沉默了。直到快艇驶出很远,快看不见Robinson了,我们都没回过神来。
到了马累以后,比起离岛的伤心,更让我们痛苦的是8小时的飞行。依然是美佳航空,狭小的空间,下午走凌晨到……哎呀不想回忆了!到了北京,就跟过了一趟鬼门关似的。
两次出境,都因为是凌晨的飞机,不能好好逛逛免税店,真是太可惜了。
但如果有下次,我们还会选择这里……
I   LOVE   ROBINSON

离岛合影

送别的花花和staff

岛上纪念品小店卖的精致礼物。太贵太沉。喜欢的亲们就在这里看看吧!嘻嘻

离岛,渐渐消失的Robinson……

画风一变!
来几张有趣的照片吧!
浮潜前和浮潜后。(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关于用餐

当地用餐时间都比较晚:早餐8:00-10:00;午餐13:00-15:00;晚餐20:00-22:00。所以各位亲们可以玩够了再去吃饭,不必害怕会没有食物。
    每顿都是自助,面包、饮品、沙拉和甜品是放在摆台上的,随吃随拿。剩下所有的主食和副食,每款都有专门的人现场制作,你只需要排队然后告诉staff你要几份就可以。
    岛上的果汁是最赞的:橙汁、苹果汁、芒果汁、西瓜汁、西柚汁、番茄汁。上岛第三天我才发现,早餐所有的果汁都是免费的,午餐和晚餐只有橙汁和苹果汁是免费的。所以亲们早上可以尽情的饮用。
    岛上的早餐和午餐是固定模式,没有什么风格和主题,口味偏西餐。晚餐是正餐,每天都有用餐主题。好多攻略上都说到岛上晚餐会有一顿“意式主餐”和“日式料理”,我们去的四天分别是3顿意式和一顿亚洲烧烤BBQ,没吃到盼望已久的日式寿司,很遗憾。
    最后要吐槽一下那个“泰国大米”(每天的午餐都会有)。负责烹饪的staff特别热情,对每个路过的人都要夸张的打招呼,示意你尝一下。我盛情难却,只好要了一勺。额……米饭是夹生的,根本没法下咽,味道嘛,好像把兑水的二锅头洒在里面一样……

这天晚餐,餐厅没有灯,所有的桌子上都放两个烛光杯。挺黑的,有点看不清自己拿了什么……稀里糊涂的吃了一顿

我们自己钓上的红斑,昨天还在甲板上翻腾,今天就到了我们的餐桌上。鱼肉很鲜,但是做的不咋地。没什么味道……

早餐,很赞的鸡蛋饼和三文鱼刺身,配柳橙汁,棒极!

关于岛上消费

我只能提供我们咨询过和体验过的收费活动项目,每项都要加收10%的税和12%的服务费:
SPA:每人免费15分钟或60分钟打九折。折后收费:①$79/小时,两人各一次。②$158/小时,两人各两次,即共4次,其中2次免费再送20分钟。
无人岛:$98/人,16:00-22:00开快艇到无人岛,每组最多8对情侣。钓鱼、BBQ(烧烤)。
防晒衣:半袖(男)$72,连体长衣长裤(男)$150.
浮潜看海龟:$55/人。最少4人成组。
黄昏钓鱼:$172两人。快艇到海深36米的地方,每组最多6个家庭。共2个小时。钓上来的鱼可以预约烹饪做第二天的晚餐,不论多少条,都按人头收费$10/人,所以2人定2鱼最合适。
深潜:$99/人。

关于岛上设施

岛上的设施很齐全,可以算作一个不错的小社区。
常去的地方有Main Restarant(主餐厅)、Main Bar(主酒吧)、Reception(接待台)。岛中间的SPA和Well Fit(健身房)可以作为坐标,辨别方向。

下图是Robinson岛的地图,选择这里的朋友可以提前做做功课。不用谢,我叫雷锋。

上4图,环境优雅的SPA馆。

我超级喜欢这个天气预报,so funny。

简易的小门诊,在岛屿的中央,可作为岛上坐标参照物。

指路牌都是简笔画,方便游客认路。

岛上公共泳池,但貌似里面德国人更多一些,没有几个中国人下去。泳池中间有个小酒吧,可乐、橙汁什么的都是免费的。

海面上的水屋

傍晚时分的主餐厅,灯光一亮,立马来食欲,很有感觉。

岛上的种植区,staff自己种的生菜。

岛上随处可见蜥蜴、壁虎、蜗牛和海鸥那么大的蝙蝠。蝙蝠白天也随意飞行,但因速度太快,我最终页没能照到。后来的亲可以试一下。

主酒吧门前的夕阳和躺椅(这个位置的WIFI效果最好,不用谢)。

每天 staff都会来清理房间,早晚各一次。晚上会送来第二天的岛上活动安排表,我只保留好了三张……
胖哥做了个实验,留在枕头下面的小费数目决定staff整理的整洁程度。我们纷纷效仿,果然,钱还是万能的 哈哈

致谢

回国后,只睡了5个小时,就迫不及待爬起来整理照片,打开电脑记录。也许是怕梦醒了,会丢了回忆。
     从分类照片,到写下文字,到排版、上传,一共用了我1天1夜时间。
     感谢魔鬼为我编织了一个美丽的公主梦,也感谢各位亲们耐着性子一直看到这里。写这篇游记一是为了纪念我们的蜜月游,也是我们第一次出国游。二是希望能给后来的你们提供更多的帮助。
     谢谢~
     2016年8月12日    15:42     记于北京……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12 12:26

引用 gaoyangzhi 发表于 2016-08-12 12:26:59 的回复:

回复gaoyangzhi:谢谢 今天才写完。感谢收藏和分享。

2016-08-12 16:19

点赞

2016-08-13 11:25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15 11:56

引用 wjpwjp 发表于 2016-08-15 11:56:30 的回复:

回复wjpwjp:感谢阅读  希望我的文字和照片能给您带来美好的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