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骚气的装逼之路——去大西北邂逅小王子

• 出发时间/2016-07-01

远远的,远远的,近了,近了。
远远你会看见地平线上开始出现一条蓝色的小带子,横在天边,那就是美丽而安详的青海湖。

没错,你们猜到了开头。。。
上面的定位其实不是二郎剑景区,只是游记系统没有我想定位的那个私人油菜花田就选了景区。不过拍摄的这条公路已经算是青海湖的景区范围了。

故事开始之前,先来上一张图,目睹一下这一趟装逼之路上主演们的”芳容“。
以下是人设简介——

右一,冰冰,五人中最弱的一个,也是小王子家的第一个女儿,第一次远门旅行而且还是瞒着家人的。第三天由于水土不服拉了两天,后来在我们的精心呵护下满血复活(但还是很弱)。

右二,陈半仙,全程笑点制造最多者,兼”沉默树“的命名者。一开始只是个江湖半仙,后来我们的协助下成功修炼成了骚仙。可惜后来一身洪荒之力在旅行途中为了镇压小王子消耗殆尽。但也是小王子家的老三儿。

左一,小林,深水炸弹一个,不骚则已,一骚冲天。一路矫情终于在旅行后期一不小心露出真面目,几度差点夺走最闷骚桂冠,幸好结束时由于被众人嫌弃并差点被抛弃稍微收敛。

左二,Zora,也就是本人。。。此行主要的摄影师,旅途中一直在静静的看着其他人闷骚。后来不知为何成为了小王子家的老二。

小王子,上图拍摄者,也是此行的包车司机(电话17797018391,微信zj842802189,如果你觉得自己旅行时更像个疯子,那就极度推荐找他)。也是冰冰的妈妈(为什么不是爸爸我也不知道),另有绰号周多多。拥有周星星般经典而魔性的笑声,拍照的套路多而不测,但视心情而定。几度想拐走陈半仙做小老婆。

忙完了工作,人总需要喘一口气才能继续向前。

都说7月的青海是人间的天堂,与堂兄小林约好7月初从广州出发,先到西安玩两天一夜,便改道直捣大青海。至于为什么我们约上了小王子,这得要感谢堂兄的美女同事梁姑娘。梁姑娘去年来青海约过小王子的车,自此结下牢固友谊,以至于小王子一路上不停念叨她当年的好。听闻堂兄要来青海,还特意留着送给梁姑娘的手信给堂兄捎回去。。省了快递费~
而陈半仙和冰冰,则是因为堂兄另一同学听说他要到青海去,便告知他有两美女可介绍同行,于是四个老乡(后来发现还有共识的同学)就此结下一路的骚气猿粪。
上图是我们7天里的装逼之路环线图,2800公里。。。

至于出行装备,相信混过蜂窝的盆友都不会很外行的。要到青海湖的话海拔还是有点高的(3800+),一般体质的姑娘到了之后多少都会有点反应,比如开始流鼻水,但这是正常的,毕竟高原早晚吹起的风和平原的不一样,必定会觉得冷的。所以一定要带厚衣服,方便穿和携带的,以免到了出太阳的时候还得顾着一件大棉袄没处放。

具体装备(最基本的用品此处不提了):厚外套(可拆开两件套的加棉冲锋衣最好),长裤(备一条打底保暖的),短袖,薄外衣,魔术巾,保湿乳,防晒霜(必须50倍的),唇膏(很重要),保温水杯(在青海湖附近时会知道保温的多重要),拖鞋(很多地方不提供拖鞋),简便药品(治感冒和水土不服的)。以上就是有些人可能会纠结不知道怎么带或者会漏掉的装备。

7天青海大环线+2天西安的行程费用(RMB/人):

首先,来回机票 2500+,7天包车费用分摊1250.
Day1:
广州西安,机场(25元)至古城青年旅舍,网上预定100/晚,吃饭50,约200;
Day2:
兵马俑150,导游90,城墙54,吃饭50,约350;
Day3:
西安西宁,车票115,青海湖门票40(因为和藏民砍价了),黑马河乡帐篷住宿60, 吃饭80,约300;
Day4:
黑马河早餐20,茶卡盐湖门票50,观光车10,午饭40,大柴旦住宿110,晚饭20,共250;
Day5:
大柴旦出发,九层妖塔拍摄地(免费),雅丹魔鬼城(免费),阿克塞午餐40,夜宿敦煌150,晚餐...忘记哪吃的了。共约200+。
Day6:
莫高窟200,午餐20,鸣沙山月牙泉门票120,骑骆驼100,滑沙15,晚餐20(不过是小王子请客),夜宿敦煌150。共约625。
Day7:
出发瓜洲,嘉峪关午餐40,夜宿张掖100,晚餐30,约170。
Day8:
丹霞山门票54,观光车票20,祁连午餐50,晚餐30,夜宿祁连100。共约250。
Day9:
全天不买门票看风景!卓尔山油菜花田不进景区,门源午餐40,夜宿西宁130,晚餐谢谢小王子。。。共约170.
Day10:
广州

Total:2500+1250+200+350+300+250+200+625+170+250+170=6265(是不是好便宜~)
真心感谢不是旺季,小王子可以帮我们砍价。

现在,让我们倒回到西安来~~

如果说北京是一颗大树的话,那么西安就是这棵大树的根。

西安梦回大秦,看千年城墙,看世界奇迹兵马俑...曾经想象中的西安就被踩在脚下,却如何也没有那种期待中的厚重沧桑之感。在火车站查看地图前往旅馆的时候,马路边上一拉客大哥估计被我们吊足了胃口,一个劲儿的扯着嗓子问去哪儿要不要坐车,我们都没搭理他,结果大哥一生气扔下一句话——妈的傻逼有车不坐——然后走了。在西安首先遇到的待客礼仪,不得不说这样的开头没多大好印象。
但事实上真正的西安并非如此。
我俩头也没抬继续看地图,其实地铁就在旁边拐角处。。。
西安地铁的标识不像广州的那么醒目,很小的一个,上面是一个城墙的标记。但一次性的地铁票做得还算特别(那谁,你需要特产么?)。
我们订了北大街地铁口附近(距离不到200米)的西安古城青年旅舍,从火车站过去的话地铁3个站(2个还是3个,忘了呵呵),在青年旅舍要走过去回民街和钟鼓楼都很方便,就一条大马路上15分钟直达。

其实西安不大,而且路也不难认,但城市规划就好像有点偏心了。
古城的架构基本保留,在城墙据说要骑单车走完的话,需要一个半小时。虽然明显有后期修复的迹象,但结构保留了下来。城墙内部就是围绕着北大街地铁口附近的钟鼓楼为中心,上下左右向外延伸,城墙内的城建明显要比城墙外的好。难道这也是历史遗留问题了?
第一天下午去逛了回民街——满大街的这面那面叫不出名字的面,羊肉串,挂羊肉,生羊肉,熟羊肉...然而羊肉我都不敢吃,生理和心里都过不了关
倒是尝了一下老酸奶和桂花糕,但老酸奶也不怎么样。。。没有从成都的好喝,桂花糕吧,也就那样了,米饭蘸蜜糖的感觉。还有超级多人排队的看上去很好吃的样子的肉夹馍,冲着人气买了一个,俩个人都吃不完——因为太咸,有点干,大夏天的吃一口得灌三口水。
回民街不长,可以直通钟鼓楼广场,但是如果不喜欢热闹拥挤的就不建议晚上去了——人多到爆,并且充斥着各种吆喝声,拉扯捶打酥糖的闷响声,烤羊肉的袅袅炊烟,带着焦木味道的烤肉香气...真是一副吃货天堂的美好画面。

天气太热,也无暇欣赏这个城市的千姿百态,匆匆一瞥白天的钟鼓楼,装逼的角度来看只是与中国大多数的古建筑相差无几。钻进地铁不知去往何方,便误打误撞到了骡马市步行街休息。这一休息不得了,忘记了古城墙7点后停止售票,匆忙赶过去,还去错了城门,回到东门时,天已渐黑,售票口已经人去房空。无奈只有在千年城墙脚下徘徊仰望,此时已然8点多。昼长夜短的日子开始了。

刚好有个同事的朋友在我们到西安那天也从新西兰回到西安,于是同事帮忙安排朋友接待我们。就这样第二天过了逍遥快活的VVVIP般待遇的一天。专车接送游玩兵马俑,再包中午吃饭...出门遇贵人啊!
照片不放为好,真心感谢杜总。。。
如果自己坐车的话,需要到火车站坐旅游公交巴士,途径华清池,最后到达兵马俑。但华清池我们没有兴趣去看,毕竟那些都是坑。。。坑。。。坑。。。

梦回秦朝...
看着鸟不拉屎草不长虫不叮的秦土,我需要很努力的去想这些东西是几千年前的杰作他们多么的神奇,并恶补电视上看到的那些古装历史剧,然后好像脑洞大开一样在心里惊呼,真的好震撼~~~~

我们永远也想不明白过去的人为什么没有技术,却有着我们无法企及的智慧。
我们也永远不敢保证,如果错过了这一次旅行,未来是否还会有出发的机会。

博物馆目前开放的有1号坑和2号坑,另外也有陈列馆。
据说整个秦始皇陵共有400多个陪葬区,包括活人坑,这当然是不能开发的了。
建议去看之前了解一下秦始皇兵马俑的发现历史,还挺有意思的。目前开发的佣坑,其中也有部分区域是由于技术问题没有挖掘的,试想一下,我们的脚下仍然有几千年前的艺术珍品在沉睡...
我只是突然想到了《神话》。

兵马俑回来,到旅馆休息一下,准备去城墙,不然太可惜。很多时候对于一些人和风景,我们总说有空再来,还会再回来,那些信誓旦旦的话语,其实都是一时冲动。旅行于生活与工作,总是太过奢侈。
城墙有四个大的城门,都可以售票,但大城门之间也有一些小的城门,这些是不售票的。而且冬夏季售票的时间不一样,需要上城墙的真得事先安排好时间。城墙的门票不算贵,但上面也没有非常让人惊喜的地方,只是登上城墙,可以去感受和聆听这千年历史沉寂的诉说。

古城长,夜未央。
西安你好,西安再见。
当晚8点多的火车出发西宁
真正的骚气故事拉开了序幕......

大美青海,我来了!!!

7月初的早晨,西宁依旧有点微凉,像是南方一夜入秋般。除火车站时见到那些超短女孩,心里真是暗自庆幸早有准备,要知道,那时火车站洗手间的水都是冰的。
陈半仙和冰冰比我们早到大半个小时,她们先见到了小王子。微信里小王子说自己穿着绿色T和白色裤子,我出来之后到处瞅都没见着,直接过掉眼前浅绿T米黄色裤子的小伙子——其实就是他。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小王子的坑爹模式,出发前我们在群里叫嚷要买羽绒服,小王子很嫌弃的说真不用买,结果我们还是买了,结果在青海的第一天晚上和第二天早上还是冻成狗。。。呵呵。
此处预警,出发前慎重过滤小王子的建议。因为他不是南~~方~~len~~

出发啦!!!

以上是从西宁出发去往青海湖的路上,还没有到倒淌河。
我们并没有进塔尔寺,连照片都没有拍。去到门口听说门票要80想想就觉得有点坑爹,于是我们只是下车买了帽子。这时小王子以为我们要进去游览,早已把车开走不知去向。。。

再出发便是到了上图中的拉脊山。一路的装逼与惊呼由此开始——
而半仙命名的“沉默树”也是在从塔尔寺去往拉脊山的途中看到的,因为我们问小王王子那叫什么树,小王子不知道汉语如何形容,于是叫“不说”,半仙遂美名其曰“沉默"。
我们途径倒淌河,但也没有停留,因为觉得对我们来说河流向西向东流没什么区别啊。

没错,青海湖
出发之前我们就一直在不断的祈祷,到了青海一定要有好天气,看来上帝听见了。
感谢上苍的恩赐,赐予我们这般美好天气;感谢大自然,赐予大地这一片让人窒息的美。

在小王子的“教唆”下拍的高逼格照骗。
不过真的好喜欢~~

这条路那边前方的山脚就是公路,曲折的土路就是我们进入青海湖的小路。如果你有幸约到人缘好,又熟悉这边景区行情的包车师傅,那么在青海湖就可以省不少门票钱。
在小王子的带领下,我们没有正儿八经的进入二郎剑景区,而是提前在这个小路拐了进来了,这边的油菜花田都是当地居民种的,大部分都是专门种来给人进去拍照收钱。我们从这里进来的时候,那个藏民开价50一个人,小王砍到40(至于景区门票多少钱我不必多说)。而且这里进来之后人也不多,很清静,好得差点以为这里就是真的景区了——后来路过真的景区门口也没有停下远远拍一张,真遗憾。

离开青海湖湖边,没有马上前往黑马河,而是驱车爬到山上去了。
在这里,差点要呆着不想走,恨不得所有的对美的感叹都留给这颗美得不可一世的西北明珠。
青海湖是天上掉落人间的一滴泪真的一点也不矫情。

还是小王子帮忙拍的,据说他想拍“车祸照”,被我发现了。。。
话说,找包车师傅还是得找会拍照的啊!

我们半仙~
在吸收太阳能补充内力呢

我不要梦里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只要有志同道合的人与我一起,安静的欣赏这世间的美好。
或许这辈子不会再有机会见你第二次,如果这样的话,真希望能将你的每一寸色彩都烙下来,甚至连空气也恨不得多呼吸几口,这样才会毕生难忘。

离开青海湖,前往黑马河乡住宿。小王子推荐的帐篷旅馆,的确值得住上一晚,反正初到高原,住哪都不适合洗澡。。。没错,没得洗澡,连上厕所都得跑到两三百米外的“宾馆”边上的铁皮格子茅厕去。。。但是夜里怎么办?别急,我们可以回归大自然——直接在帐篷之间的草地上解决。 我只想说,真的幸好是淡季。。。

于是我们好多的第一次留在了这里——第一次露营帐篷,第一次在大草原pipi,第一次在草原日出的曙光里刷牙洗脸和吃早餐......对于富足但冷漠的现实生活来说,这些体验在回忆里弥足珍贵。

第二天早上本来因为前一晚太累加太冷,都说不想去看日出了,结果被小王子好生一番嫌弃。另外朋友说早上可能有让人毕生难忘的星空,还是调了五点半的闹钟。。。
结果没有毕生难忘的星空,只有毕生难忘的四只冻成,和披着毛毯顶着月亮踩着露水去看蛋黄的背影。。。

青海湖的时候会稍微有点高反,很容易感冒,必须带上热水杯,随时抓住机会灌热水保持热量。但也不必担心,只要不剧烈运动和着凉,也就不会有很大问题。

淡季,标间帐篷,还是因为小王子,砍价到70/人/床。

上图是接近晚上9点时拍摄的。。。
晚上睡觉两床毯子,加,电  热  毯  。。然后就可以放心睡啦

此处有路人

等了将近一个小时才等到这个小蛋黄。
然而美好的东西总是值得等待的。
只是为难了陈半仙——蛋黄出来之前她想去回归大自然叫她去说还没有感觉,蛋黄出来了全世界都醒了的时候她却突然不见了。。。你懂得。

一不小心,全红了。。。

“海蓝之家”的老板娘人很好,声音很好听,只可惜由于宗教原因未能 一度芳容。早上怕我们在餐厅里吃早餐会冻着,便招呼我们在大草原上晒太阳用早餐。前一晚陈半仙有点高原反应吐了,她也是给半仙弄了一晚姜茶送过去。反正大好人一个。

吃过早餐,出发传说中的天空之境——茶卡盐湖。

盐湖景区门口进去之后,要到经典的拍照区还有一段路程,可以选择坐10块钱的观光车,也可以坐小火车,观光车下车后还要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大概15分钟,小火车直达里面,但是贵而且有固定班次,时间不够灵活,所以还是建议坐观光车。

拍照的时候抬头发现了日晕,其实旁边还有隐约的彩虹,只是照片看不出来。

我们家美丽迷人的冰冰。
可惜此时没有水,没有倒影。

哥,您要飞哪儿去?

盐湖里可以赤脚走,温度貌似很高,但其实有点冰凉。
盐层稍微有点磕脚,但慢走也不碍事。

往回走的时候,发现了路的另一旁的好风景,这才是真正的“天空之境”吧!
不过这些区域不能进去,因为太美了所以不能进去。。。

哦对了,这里花絮一下,进入天空之境之前,在停车场的时候冰冰和半仙穿的可都不是上图的衣服~~可见天空之境拍大片对妹子们的吸引力之厉害。

这里结束后今天基本再没有什么景点,接下来一路上都是戈壁滩与沙漠边缘,途径可鲁克湖和外星人遗址,都没有进去看。到了晚上6,7点的时候抵达大柴旦小镇,落脚整顿。

陈半仙看到床就又要闭门修炼了,于是我们三个出来觅食。吃完饭可以在这里的小超市补给一下粮食,也有药店。

第三天,大柴旦出发,途径雅丹魔鬼城,阿克塞,直奔敦煌

于是,充满骚气的装逼之路开始了——前方高能,drunbility 一族请注意避让。

我没记错的话,陈半仙的“骚气”修炼之旅就是在这条装逼之路上开始的。还有小王子答应我们等到了敦煌就告诉我们这条公路叫什么名字,但到了敦煌他也没说——你欠我们一个答案呵

来安静的感受一下平凡之路上的装逼情怀(顾名思义,我们走过的这段路程又名“装逼之路”)。

分享到手机后视频无法播放,那就来个截图吧。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曾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
转眼都飘散如烟
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见平凡     才是唯一的答案

小王子最爱的pose之一,貌似他的客人都会有这样的照片。。。

这一天一路都是公路大片,沿途和车队其他小伙伴飙歌,什么“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你  当我是浮夸吧”,“朋友一生一起走”,“让我们红尘作伴 活的潇潇洒洒”...,就连“你是风儿  我是沙”都出来了。

额,这不是我们小王子的座驾,只是他车队中的,借来提高一下逼格(因为小王子的巨型小绵羊座驾实在跟这大戈壁滩格格不入啊)

这一束光,我们后来也很惊讶,怀疑是不是陈半仙的洪荒之力发作,把老天爷都惊动了。

旁边还有个群魔乱舞。。。右边那位是要作法么?

小王子终于真相了。而他和陈半仙的这一段功力相差无几的“孽缘“也从这个砖头举起的时候开始了吧~~~

好吧,还是小王子的杰作。。。

此处插入广告。。。凉茶,喝加多宝!

大家都停在路边拍照,于是东拼西凑了这几个美女来个路霸。

一路走走停停,途径军事演练基地,雅丹魔鬼城,阿克塞九层妖塔拍摄地......
其中在进入军事基地前经过严格安检,冰冰很不幸的被兵哥哥抽中了行李箱打开检查,还有拿身份证刷脸的时候,游客大叔和窗口里面“嘛呀”的搞笑对话,进入军事区后小王子说的关于军车神秘消失的故事......这些都是路上最美好的体验与回忆。

#军车神秘消失#
其实就是一片戈壁滩里,走着走着前方的路颜色突然变得不一样,变成了和两边沙子一大片的白色,似乎没有了路,据说这就是军事基地了。至于军车,是据说有人路过这里的时候,远远跟在了一辆军车后面,经过这里时走着走着就不见了军车,并且不知道它何时消失在何处——或许这就是为什么路突然变得不一样了。
不知道什么情况的我们,反正就觉得好神奇啊!

我不会告诉你,我们有多艰难才爬上这个制高点,更不会告诉你,当我们用绳命拍完照要下来的时候,下面突然冒出一个游客摸样的“当地人”冲着我们喊:赶紧下来!这地貌被你们这样踩害能有原来的样子麽!?得有素质和文明!。。。

虽然有点莫名其妙,因为好多人都在爬,但是被他这么一说想来确实如此啊!可惜当地不能把这地貌围起来加以保护。

阿克塞九层妖塔拍摄地,图片调一下还是很有效果的。

6点左右的时候才在阿克塞这个小镇稍作小憩,吃个晚饭,真的是新疆大大大盆鸡。。。

吃过晚饭继续走,可以去阳关,但是我们还是没有去,因为阳关之所以吸引人,无非就是那一句“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还是回去网上脑补一下风景算了吧。

进入敦煌市后,沿路都是我们在大柴旦买过吃的李广杏,看得我和半仙两眼发光,差点要逼着小王子半夜带我们出来偷摘果子。

流完一路的口水后,到了旅馆,没想到门口一条街又全是挂满一树的杏子。。。
更没想到我们住的旅馆长这样子。。。赚到了。。。
然而,请原谅我竟然忘记了这间旅馆叫什么名字。。。

不得不说一下这张床,住的第二个晚上,因为客房爆满,小王子没空房睡,于是要来和我亲爱的堂兄小林子同床共枕。。。我当然要知趣的挪去了半仙和冰冰的房间啦。

于是这一夜之后,小王子和小林子被成为了官人和娘子~直到旅行后期才逐渐被还回清白。

这个小家伙,吃完饭回到旅馆门口帮他按摩了十分钟,结果第二天离开的时候认出我来,扑上来抱小腿,咬住裤腿不放,甩掉一边咬另一边,搞得我的裤子差点爆线。

小家伙,你再不放口就把你带回广州变热。。。

其实不是只有西方狗才是人类的朋友,中国这些叫不出品种名字的小狗虽然没有西方狗会卖萌,但是他们本身就已经很聪明很通人性。人本无贵贱之分,为什么人们却要将自己养的狗进行贵贱之分?请善待我们身边每一只狗,他们不是低等,只是因为看它的人用错了观念。

窗口可以摘到杏子的另一个房间。惹得半仙一进去就呱呱叫。
不过杏子是生的。

旅店天台风景,远处就是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区了。

这就是李广杏。路上摘的,很甜。

在这里住了两晚,休整一晚后,第二天一早就出发去莫高窟。这一晚虽说是休整,但4个人却在天台上顶着漫天星辰黑灯瞎火的微信轰炸小王子,最后5个人聊到1点多才散去。尽管小王子一早就提醒我们早点休息睡好养好精神。

旅行本该如此。在旅途中不和身边的人说说话,不让自己放空一下,那还去什么旅行。

从前天上有一粒星,就系果粒星咧,上面住著一个小王子。。。

我不是信佛之人,所以对莫高窟的感觉除了震撼还是震撼,尤其是对200元门票竟能观看影片简介、球形影厅,和实地参观,太值得了。

莫高窟不是所有窟都开放,只开放了8个,而且每个都会有导游带着进去,不允许个人私自进入洞窟。

莫高窟回来后,建议先去买 了月牙泉的票,然后下午可以睡个午觉,接近傍晚(是南方的傍晚时间5、6点)时出发去月牙泉,路途较近,走路前往即可。

进入景区,没有真正亲临月牙泉池畔,因为去了骑骆驼,爬沙漠等日落,滑沙。。。玩坏了。

好可爱的骆驼。

在这里要下去的时候捡到一把伞,如获至宝,因为在西安的时候丢了伞。
然而,等我回到西宁的时候,发现这把捡来的伞又不见了。。。

不属于你的始终不属于你,强求不来。

爬上来很辛苦,但是下去的时候,尤其看着别人的背影下去的时候。。。呵呵呵,亲自去感受吧!

对了,我们家小林子在这里装了一矿泉水瓶的沙子要带回去做特产。一瓶。。。

落日余晖映月牙。

从月牙泉出来,已经是接近10点,但是我们还要去逛沙洲夜市。小王子已经不知道去哪里混了,让我们自己坐车过去与他汇合。

下一站,张掖

离开敦煌,先到瓜洲,在瓜洲小王子顺手带了几个哈密瓜上车,真的是顺手带的,都是老板娘送他的。。然后我们也是在那里买了哈密瓜干当特产。

前往张掖的这一路上基本没什么好风景,大半时候是睡着的——这也是我们一直遭到小王子阻碍的事情,不管是谁一睡觉他就开始各种嫌弃。但是我们和小王子的关系已经成功升华成了纯洁的革命友谊(虽然他总是说半仙是他小老婆)。

重要的是,一路下来小王子已经在张掖帮半仙安排了后宫三千,只等她到后翻牌临幸了。。。

下午四五点到了张掖,在旅馆办理入住的时候,小王子开始了对陈半仙的“”攻势”要拐她当小老婆.......搞的旅馆的妹子都在一旁乐呵呵的笑。

因为冰冰从敦煌之后就开始拉肚子,到这里还是不舒服,就只有我,半仙,还有小林子出去吃饭,点了个葱爆羊肉,基本都是小林子吃掉了,后来我们也百分百的确定他的骚气是因这盘羊肉而起。

先来一张旅店门口不知姓甚名谁的果树,然而上面插着一只,梨。。。

到了丹霞地貌景区门口买票后,门票会绑定观光车,需要坐车进去,步行到不了。

不同观景台的风景会不一样,具体可以百度(因为我又忘记了我这是在哪两个观景台拍的)。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东区入口之后的1号和4号,其中4号拍的是后面两张。

一早出发,日出时有时无,在1号观景台还是捕捉到了这一刻。

再见,张掖

你好,祁连

开始走上堪称中国最美公路的227国道。

小王子,你这是不是太贪心了。。。

上图照片太带感,不得不引来众人的感叹。
我怎么会告诉你是小王子家老二拍的呢~~不过小王子又要开始拐半仙做小老婆了。

至于下图——小林子骚气来袭,免疫力低下者如我,请求隔离。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行程即将结束,此时不骚更待何时。啧啧,在家咋没看出来你还有这般能耐呢?你说我回去该怎么跟你爹交代。。。
接下来的路途,我表示车里氧气不够用。。。

途径门源油菜花田,一路风光无限的到达有着“东方小瑞士”美誉的祁连小镇,午饭时间。连吃饭的地方都这么美~

据说这个 叫鹿角菜,当地一种野生的青菜,但是为什么我吃出了肉味。。。

经过一顿饭的时间,小王子和小林子又达成了约定——小林子结婚的时候,小王子要穿着草鞋,挑着布袋,装满一袋子的鹿角菜去参加小林子婚礼。

下图是吃完饭去住的地方。小王子一路上都跟我们说住的会一天比一天好,但是我们这次还没进到房间里的时候,在外面一直有点担心这个不能实现了。事实证明,小王子真的没有骗我们——

4个人在开门的瞬间进入癫狂模式。

当听说这个房子的主人就是刚才吃饭餐厅老板的时候,半仙和冰冰开始关心别人家儿子几岁的问题了。。。由于太舒湖,我们在这里“葛优躺”了几个小时,到晚上才出去吃饭。

然而晚上吃完饭回来,我们4个在房间里成为了生活不能自理的小王子家孩子。电视机信号不好,wifi信号断掉接不上,没法煮开水,热水器忘了烧水......几个人在群里轮番呼叫冰冰她妈,直到冰冰她妈在接近11点的时候带着一个热水壶出现。。。

在路上的时间剩下一天了,明天晚上,我们将要到达西宁
最后在路上的一天,小王子带给了我们压轴惊喜。

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最疯狂的看风景的人也在路上。

出发之后,便是卓尔山连绵的油菜花海。美得恍如隔世。

祁连渐行渐远,但是前方的路还有数不尽的惊喜等着我们。

驱车到了不知什么地方,小王子停车带我们去冒险。于是,"跋山涉水来看你,雨中狂奔离别去”的惊险之旅开始了。

你看见我们的座驾了吗?

待到山花烂漫时
他在丛中笑

S型的小身段~~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我们还没下山,天就先下雨了。下到平地后一路狂奔上车,有惊无险。

接近西宁

走过227,这条曾经叫嚷着做梦也想去走的国道,竟然就这么走完了。其实旅行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神圣,旅行的路上,我们还是实实在在的踩着一方别人厌倦了土地,因为未曾熟悉,所以好奇,因为好奇,所以热衷并向往。

逐渐靠近西宁的路上,沿路会看到很多人成群结队的露营玩耍。小王子说那是因为前几天刚好是青海人民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开斋节,那一天系西宁全市封路,道路全部用来让信徒们做朝拜,开斋节过完,家家户户就会外出游玩,以这样的方式慰劳自己为生活努力了大半年的辛苦。
简朴又真实的民族。

回到西宁,现实气息扑面而来,半仙仅剩的洪荒之力遇到钢筋水泥便顷刻消失殆尽;冰冰的肚子早已被她妈妈 呵护康复;小林子的骚气无处可发也压制了下去;小王子呢,和我们吃过晚饭他便又要启程去接下一批客人了,真的很拼。

真的很感谢小王子,请我们吃饭,还把正宫夫人请出来了——是的,小王子有王妃,而且孩子都俩了(知道真相的我们呵呵哒)。在瓜洲的时候就知道了这个被他隐藏很久的秘密。

正宫坐阵,陈半仙就变成了老三儿了——所以开头为什么说她是老三儿。
不要疑惑小王子有女儿,有老二和老三,那小林子是不是老大,不是的,小林子是他的杀姐姐。。。

吃过晚饭,回酒店算完帐,吃了小王子留下的哈密瓜...旅途终于走向尾声。

不说再见的最后,po上一张小王子的朋友圈截图。

感谢这一路,一路胡乱爆发的洪荒之力,一路总也憋不住的骚气,一路的装逼,一路的欢声笑语....我们不属于这里,所以必须离别,有离别才有回忆,有回忆才有重逢的信念。

缘分这东西很奇怪,没遇上的时候会觉得一切显得理所当然,但一旦遇上,便会惊讶于它微妙而神奇的美丽之处。

或许若干年后,我们不会再为这次旅行而感动,但曾经拥有便已足够。

如果你有幸约到小王子的包车,请一定好好对待我们的冰冰妈妈,因为尽管他们是我们请来的司机,但旅途的路上他们却是我们唯一的依靠。

何况这个依靠还这么靠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