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大西北——游在21岁的路口

云游 (长沙) LV.6
2016-08-11 23:55 863/19

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今天乘坐CZ8404次航班从长沙前往兰州,由于西北旅行的旅行的旺季,当时长沙兰州的机票价格普遍都是1000左右,由于本人是南航的会员,平时也经常收到了作为南航会员的福利,所以在航班上也选择了南航出行,机票价格含税970元,也刚好在预算范围内,因为此趟行程定的比较早机票也是这趟航班第一个购买的,越临近起飞日期机票价格越有下降的趋势,所以心里不免有点疙瘩。但是当我和朋友登上了飞机,竟发现自己的座位在明珠经济舱的位置,不得不说明在这趟航班上明珠经济舱的服务简直满分,除开了座椅前方有娱乐终端,比普通经济舱多了小毛毯矿泉水这种小福利以外,在快要到兰州的时候,美丽的空姐竟一对一地对我们乘客说:祝你的兰州之行愉快开心“ 今天这一天美好的感受基本上都是在这趟航班上被空姐的笑容和问候给予的,在旅途中就开了一个好头。

兰州机场到市区距离有三十几公里,乘坐机场大巴也需要一个多小时,还好此时已经开通了从机场到火车站的城际列车,非常方便,将近40分钟的样子就能到达兰州站。兰州现在各道路基本都在施工修路,所以城市非常拥堵,到达旅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七点左右了,但是天空仍非常明亮。

兰州—— 一条河水流过的城市。

由于第二天一早需前往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我们今晚住在了兰州汽车南站附近,方便第二天一早乘车。

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兰州夏河县乘车很方便,我们选择的是早上八点半从兰州南站出发的车,途径临夏回族自治州,中午十二点左右便到了夏河县。

到达了夏河县后我们便包车前往桑科草原,60元一车往返,由于草原都是私人的,所以游客一般都不能擅自闯入,我们去到的地方是司机师傅朋友家的草原,所以能够放心进入拍照,他们家也提供草原骑马等游乐活动,价格也不贵,50左右。

我们在桑科草原的时候天气不得不说非常棒,上图吧。

我们在城市感到腻烦,觉得沮丧,也许是我们很久不曾看到这样的天空和云朵了。

来到这里,好心情伴随着好多多的云。

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今天起了个大早,一早便前往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有“世界藏学府”美誉之称的拉卜楞寺

第一次知道这个地方,是从庆山(安妮宝贝)的《得未曾有》中。

印象最深的是书中这样的一段话:

如果我喜欢一个女孩子,会觉得她很漂亮,像花园里的一朵花,很美,很自由。但占有一段关系,就像把花园里的蒲公英采来放在房间里,可能会干枯,没办法怒放。它是暂时的,不是究竟。就像你抓着一个东西,但随时可能失去。这很累,很花时间。

如果爱一个人,就试着跟她做好朋友,再要太多,会产生更多问题和痛苦。不一定要一起生活,产生某种关系,这些我觉得没有必要。情感、情绪很容易破灭,今天想的不是明天想的。

他想尽量过一种简单的生活,分清楚主次,避开不必要的麻烦。主要的,是在寺院里修行,学习和充实自己,以后去帮助更多的人。情爱等其他问题是次要的。有些事情的发生也许是好的,但不拥有那样经历,同样也是好的。它是另一种经历。“这就是我的决心。”

什么决心?

不想活在局限里的决心,对自在的决心。它让我不想去跳入那样的一种世界里。我不想执着于关系。但如果以后变成跟一个人在一起,那个时候我也会说同样的话,说我不执着于作为僧人。

她到处走,像一个流浪的人,也不需要什么东西,过着没有明天的日子。

僧人不应该只知道闭关房里面的知识,也需要知道人性,其他人的想法。不然很容易受到伤害。

我一直都相信,唯有善念,才是最好的陪伴。

兰州的路途不算长,可一路上都不断在回味,在拉卜楞寺感受到的信念竟如此美好,也许人间与佛国,从来都是一线之间,或是,一念之间。只要你相信,就会存在。“那是很有力量的,像一个真理,不需要太多解释。”

中国大大小小的寺院已经去过很多,学到的最多的,就是学会放下,不与执念同行。

离开拉卜楞寺回到了兰州,便乘坐动车前往下一站张掖

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今天在张掖主要游玩两个地方:平山湖大峡谷和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

平山湖大峡谷是张掖新开发出来的一个景区,游玩时非常消耗体力,甚至有一个接近垂直的90度天梯要爬,而且从张掖市区前往平山湖大峡谷的路途非常难走,我和朋友一路颠簸着去的,和丹霞景区比起来,这里还是差了很多。

下午四点多从市区出发,前往丹霞景区,由于丹霞景区落日时间大致在八点半左右,而中午气温过高不适宜游览,所以普遍大家都会选择下午五点多左右进入景区。来不逢时,张掖这几天是最热的时候,丹霞景区局部地方温度甚至达到了40度,为了游玩,作为小鲜肉的我已然成为了老腊肉。

生活本身就会令我们相聚和分离,恐怕这才是最残忍的事。有些时候我们自己都无法意识到,那些曾经说过再见的人,其实根本再也见不到了。无数的意料不到的因素就像这连绵的山丘阻挡在我们的面前。尽管如此,还是要感谢每一个曾经来过生命里的人,无论身边的人留下或离开,都应该怀着感激的心去看待。

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从丹霞景区回到市区,便前往火车站去到下一站——敦煌

张掖敦煌还是非常方便的,基本上在火车上睡一晚第二天一早就能到达敦煌

不得不啰嗦一句,莫高窟旺季的门票需提前在网上预约,比春运时候的火车票还难买,幸亏我们提前在网上刷到了余票,要不然的话只能在当天买到应急票(看四个洞窟),我们购买的是正常的门票,看了八个洞窟。

以上是一个死猪不怕开水烫的boy穿着一双夹板在鸣沙山放肆。

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今天的行程是重走丝绸之路,一路上都是大漠风光,非常壮观。

扬沙天重走丝绸之路,漫天风沙行驶在大漠上,从沙州出发途经阳关,玉门关,无人区,直到雅丹魔鬼城。耳边却不断响起那段旋律:“在漫天风沙里,望着你远去,我竟悲伤得不能自已...."多想劝君更尽一杯酒,因为西出阳关无故人,多想送君千里直到山穷水尽,可终有一别也不能一生相依。

接下来是学大叔大妈拍的游客照。

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今天一早便从敦煌出发途经嘉峪关去往西宁

嘉峪关市的关城景区呆了一个下午。

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700天后再次来到青海湖,发现除了景物身边的一切都变了。

14年9月同游青海湖的一群伙伴,他们后来有些去了西藏,有些回到了自己的城市,而我当年继续去到了成都。后来的后来,我与他们中的一些人成为了很好的朋友,现在每一天都会互动交流,只是我们却在平淡的日子中继续不断错过,终究不能像但年告别时所说的那一句:“后会有期!”故地重游难眠心生怀念,但有些事只适合收藏。

那年

如今

我真的很想念他们。希望有朝一日还真的能再见。

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

今天乘坐6月份刚开通的旅游号列车前往茶卡盐湖,14年去的时候还只能乘坐汽车,那个时候茶卡盐湖还没有经过开发,而如今这里已经成为了一个人山人海的标准化景区,随之而来的,很多感觉已经消失了。

这里如今拍照还是很美,但是再怎么美也美过记忆中茶卡盐湖的样子了。

由于时间比较紧,我们包车从茶卡盐湖回到了西宁市,坐飞机前往下一站——银川

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银川来到了中卫沙坡头 景区分为黄河区和沙漠区 非常商业化 里面大多数都是游玩项目 我们三个人玩了沙漠越野车 500元十分钟 非常坑。

#行走腾格里#“这个沙漠后面是什么地方?”“是另外一个沙漠。”每个人都会经历这个阶段,看见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后面是什么。我很想告诉他,可能翻过去山后面,你会发觉没有什么特别,回头看可能觉得这边更好。但是他不会相信,以他的性格,自己不试试是不会甘心的。

2016年8月7日 星期日

今天

一部电影《大话西游》让我慕名而去。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
等到我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
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
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
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
“我爱你。”
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一个期限,
我希望是.....一万年!

有种酒叫“醉生梦死”,喝了之后,可以叫你忘掉以前做过的任何事。人最大的烦恼,就是记性太好,如果什么都可以忘掉,以后的每一天都会是一个新的开始,那你说这有多开心。可是你知道吗?“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记的时候,你反而记得越清楚。我曾经听人说过,当你不能够再拥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

如果记忆是一个罐头,我希望它永远都不会过期,如果一定要加上一个期限的话,我希望是一万年。

从镇北堡西部影城回来后我们便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山西

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在旅行中迎来了自己21岁的生日,想对自己说:不要害怕,勇敢去追。

平遥牛肉 踏古城青砖 宿四合名宿 去年清明的平遥依稀记得 故地重游仍心生欢喜

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今天主要去王家大院和张壁古堡,然后坐动车前往运城

旅行了将近两周 人也特别显疲乏 照片中笑得很勉强。

可以说真的是用尽了洪荒之力在玩耍,晚上我们到达了运城,然后在夜宵摊吃了一顿“大餐”。

2016年8月10号 星期三

早起我们赶往运城解州关帝庙,然后进去后大失所望。

由于时间问题,像运城的普救寺,运城盐湖我们都没有去...

但不得不说,运城是一个非常有历史文化的城市。

终于到了回家的这天,回想过去的十四天觉得十分值得,谢谢瑾妹的全程陪伴,还帮我这个臭美鬼耐心地拍照,游记中没有写很多细节,也没有写遇见的人和事,想把他们藏在自己的心中,因为有些东西只适合收藏,不适合言说。前面两年也一直在国内旅行,中国基本上大地方也走得差不多了,可是有些地方去了再去,也总不觉得腻烦,我想是对那里产生了感情,可是后来再去到相同的地方却会发现,曾经带给你的那份感觉的地方早已和你记忆中的样子不同了,这会是怎样的一种感觉?

拉卜楞寺的僧人告诉我说:人们都喜欢谈论自己的收获与得到,可是他们却不知道他们其实一直都在失去。

是啊,我们一直都在失去,过去了的就真的过去了。

我把这些车票机票还有旅行中的一些照片记录在这里,就是怕哪一天这些记忆会模糊了,有一个物品能帮助我回忆,真正重要的记忆都已经镌刻在了心中,成为永恒的美好,不会忘。

曾经的我是可以背着包说走就走玩个大半个月都不想回家的人,一个人的旅途也爽快幸福,可是现在,我的胆子越来越小,我似乎不再喜欢一个人就说走就走,我也开始觉得外面的世界不再是那么精彩,我更开始留恋我生活的城市,我知道漂泊的日子终究不是生活,人能逃避一时,却不能逃避一世,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

每一天都与过去的那个自己有所不同,也不知道最终自己会改变成什么模样,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成长吧,谢谢身边的人一直包容自己不断幼稚,不断犯错,也不断伤害。

我妈就常说我看你经常出去旅游,可感觉你根本没有啥变化,你还是那么不懂事。

我承认自己还不懂事,可是我一直都在往好的方向在改变,我承认我有所努力,一直挣脱着身上的镣铐和枷锁。

愿21岁的自己能够有所不同,更加精彩,我已经做好准备。

游记不错啊 顶了。也欢迎来访帮顶我们的首尔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571653.html

2016-08-12 01:17

美景

2016-08-12 06:10

2016-08-12 07:47

写得不错,很详细。

2016-08-12 08:07

2016-08-12 10:08

游记非常棒

2016-08-12 10:50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12 11:26

人美风景也美

2016-08-12 14:01

引用 Chivn 发表于 2016-08-12 14:01:17 的回复:

回复Chivn:终于说了一句实话

2016-08-12 22:02

引用 流浪 发表于 2016-08-12 10:08:23 的回复:

回复流浪:谢谢支持!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8-15 13:53

引用 simiierr 发表于 2016-08-15 13:53:59 的回复:

回复simiierr:谢谢你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