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还是去我国的大好河山吧:)去那天苍苍,野茫茫的色达和年保玉则

刘芯谷 (西昌) LV.2
2016-08-12 00:34 356/8
  • 出发时间/2016-06-14

关于这次旅行

今年夏季5月就高中毕业了,一直在想自己去哪里旅行。本来没有想在中国玩,(呵呵之前一般都想去什么巴厘岛斯里兰卡海边什么的)结果在三月自己看旅游的景点时看到了蚂蜂窝的四川周边最美景点。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四川人,看了那个总结以后我才发现四川有那么多美丽的地方,什么四姑娘山...(其他忘了)然后看到周边的年宝玉则。当时看到图片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被震惊了,因为一直觉得中国好多景点人很多,没有那么纯净的地方。结果看到年宝玉则的主峰和旁边的草原,我就想到了霍尔的移动城堡里年老苏菲离家出走时走上的远山,就像心里幻想的图画突然在现实里出现。

经过出行前一系列戏剧性的事(朋友临时不能去了),本来准备一个人报个自由行出发,结果又有朋友听说我要去就加入了。所以我们就临时就在蚂蜂窝上找了个自由行的团,两天后出发!

这一次的报团旅行真的很棒,因为六月中旬出发去的人不多,加我俩才4人,并且作为那个旅行社的假期第一发,所以给我们配的越野车!!!我报的那个团是1100多点玩五天,除了吃饭其他全包。我觉的比较便宜是因为之前约得5个朋友,就想定制旅行9天,还是个9座商务车,要3800多每人(现在想想真是贵死,幸好没去)。

》》》》》关于花费

总共花了接近1300的样子。团费差不多1125,其他的就是吃饭和买水钱了。色达年保玉那里因为是高原,所以物价比成都要贵一些。基本上每碗面都要20-25,如果点菜每个菜就要更贵一些。年宝玉则景区里面东西还是挺贵的,主要物价高,海拔高煮个饭都要高压锅压。买水差不多5元左右,方便面10元,早饭貌似25还是30:有稀饭馒头鸡蛋。

》》》》》关于路线

路线就是常规路线:

成都>>>马尔康(路过)>>>色达>>> 年宝玉>>>阿坝县>>>成都

》》》》》关于衣物

》》》》》关于衣服

一定要带墨镜,大帽沿帽子,口罩,防晒霜!!!一定要!!!!
        高原就是气温比较低,但是紫外线很强。不仅是晒黑的问题,是脸会晒伤脱皮,很痛。
        衣服需要带厚衣服(比如毛衣,羽绒服,加绒冲锋衣)也需要薄衣服:如防晒服,薄外套,t-shirt那种。裤子我觉得最好带两套,一条薄一点的,像薄紧身裤,一条加绒或厚一点的裤子。这样在早晚温度比较低的时候,大概几度左右可以穿厚的,中午热的时候有十多二十多度可以穿薄的。
       女生如果想要拍照片,可以选择一些颜色鲜艳的衣服,比如红色,绿色,蓝色的衣服或丝巾。
       很冷的时候就可以像我把自己带的衣服裤子全部穿了(呵呵:)

》》》》》色达

我们5个人加上司机,第一天早上9点出发,沿路路过马尔康米亚罗,在晚上7点半就到了色达县。那种温差的变化让我形容就是,车子里面是接近成都夏天晚上的温度,一下车就变成成都较冷冬天晚上的温度,我猜应该只有7度,当时天都没怎么黑。

这一晚上没怎么睡着,可能有点高反,没吃药,就是觉得胸口有一点点压着。老板告诉我们第一天不能洗澡,可以第二天洗,因为怕高反严重。但是后来几天就都没高反了。

第二天一早8点半我们就往佛学院去了,色达县到佛学院大约20分钟。

这是沿途中的草原上,茫茫一片很美,远近都有牦牛,马和狗。在草原上有很多田鼠,打洞的那种,比较小,但是很多。我觉得很可爱,但是到处跑,都没怎么照到。

佛学院红房子是在几座山的凹陷处开始向四周各个山上建造到接近山顶,所以从山外看的时候我觉得很像覆在山上的壁画,很神奇。

色达佛学院这个地方有很多条路,反正我们就是随便走随便照。差不多玩了3个多小时。

这里的天变得很快,40分钟多就从晴空变阴了。

这里是从坛城向远望。

佛学院的觉母好像不会和游客照相,但是喇嘛就很热情。我和我朋友在自拍的时候他问我们是不是在拍他。所以我们就邀请他一起拍照咯。

佛学院里面很多僧人在念经,或是在吃早饭。因为不能拍照,所以就只是进去看了看。 我朋友当时在我身旁一个劲的给“我说他们那么虔诚地念经,我都觉得自己不敢惊动他们。“

下面这两张佛学院的照片是我朋友照的。当时竟然忘记照了哈哈。

photo taken by XQY

中午在喇荣佛学院那边吃的僧餐,反正就是25元自助只选两个菜,自己舀汤。感觉在佛学院这样的地方,饭堂还写了个不能剩饭。我就真的全部基本上都吃完了,塞的我想哭。因为好像都是素菜,然后菜都是汤汤水水的,味道淡。结果一直盯着旁边那个在吃米线(很像砂锅米线)的觉母,我就真的觉得她好聪明,为什么我要点这个,呵呵。。。

一路下山。

》》》》》》》》》》》》》》》      色达天葬台        》》》》》》》》》》》》》》》》》》》》》

下午两点去了天葬台。了解一下文化吧,我觉得。因为不会看到天葬师对尸体的分割,有布帘挡着(这真的也还是为了大家好,当然别人的宗教感觉也不想让其他人看吧)开始之前1个小时,所有的秃鹫会盘踞在天葬台的山顶。然后根据时间的推移,特别是当尸体运送到天葬台时,基本上秃鹫就都飞往天葬台了。 那个飞的过程真的就是天上黑压压的一片,听到秃鹫的翅膀呼啦呼啦的从你头顶飞过---这个挺震撼的。
         其实我觉得天葬也没有太恐怖,因为从他们的宗教出发和天葬台的雕刻画上就可以看出那种对于自然融合,生命轮回的信念。

就是秃鹫争食的时候就会让大家有点受不了吧,因为会有强烈的味道,有些人都吐了。我因为鼻子因为鼻炎好像真没有感觉,但我同行的4个朋友都有想吐恶心的感觉。所以秃鹫一开始争,基本上游客就开始散了。

基本上什么也没看到,但了解了天葬文化,感觉很触动,很尊敬那种葬地生物之间各个循环的过程和信仰。

因为想到不能拍照,我就基本上天葬台的东西都没怎么拍,就拍了几只秃鹫。(其实也因为太晒了,我就只顾着遮太阳+手扇风。:)

》》》》》年宝玉则

第三天我们就去了年宝玉则。
早晨好像9点从色达走的,然后下午3点到的吧。
藏区沿途的大草原上全是开满了得黄色小花,远处的牦牛,矮矮的山包感觉就是一场电视里说走就走的旅行。hiahia

年宝玉则对我真的很别有洞天。因为18年,感觉这样的风景只在美国的国家公园记录片里面有类似的风景。发现我国的大好河山,真的好美。

我觉得这里好像哈尔的移动城堡当时苏菲婆婆走的山路。

仙女湖景区里面还是挺大的,之说景区要照相+转悠差不多还是要接近1个小时吧。

年宝玉则真的超级超级冷,特别是下午以后!在高原只要太阳一下山,绝对冷傻---因为我就是,呵呵哒。

在景区里面吃饭我就只有一个想法,只要是热的,烫的,多少钱老板你说我给。真的太冷了,吃了个35的砂锅米线,我就觉得我自己在天堂。吃着又热和,又香。

小伙伴们除了晚上要摄影什么的想住景区帐篷的就算了吧。你可能下午觉得在那里还是挺舒服的,有太阳就暖和,没太阳照的就凉快。但是,一到傍晚,真的就开始气温骤降!晚上应该是零下5度左右,反正我是穿着我所有带的衣裤盖了两床被子,晚上都还是冷的睡不着觉!!因为老感觉头冷,用被子一捂又很不舒服了。

夕阳的时候很漂亮,但是真的是冷的刺骨。

》》》》》年宝玉则:妖女湖

我是徒步去的妖女湖。大概走了6个小时往返。
     从仙女湖的往妖女湖走的那个小入口开始走了1个小时的路,感觉前面不远了。所以我以为前方再难走,我们几个年轻人4.5个小时也够了。结果真是too young too naive.
     才开始徒步真的很顺,因为那是最好走的路。然后走到大概1/3的地方就没路了,或者有路都无法走,就是那种稀泥的水荡子。
     那一路基本上我就是把自拍干拉长了当探路棒,拨开没有路的矮树丛过来的。幸好穿了防水的登山鞋。

妖女湖最后都不重要了,因为过来的路太长太艰难了,所以到了妖女湖我基本们怎么看她呵呵。但的确觉得自己很自豪可以在海拔4000多的高原上徒步那么几公里。好欣慰哈哈哈。

我发现我竟然没有照妖女湖,只有一张出发前的照片。
好吧,等我再找找看。

》》》》》最后回程

回程就是先到阿坝住了1晚,最后就经过马尔康米亚罗回来了。
      5天行程结束。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8-12 11:08

2016-08-12 11:09

引用 ashuro 发表于 2016-08-12 11:08:06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ashuro:哈哈,是的

2016-08-12 11:20

引用 刘芯谷 的图片:

2016-08-12 15:22

2016-08-12 22:18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15 16:53

引用 darcy 发表于 2016-08-15 16:53: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