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四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07
  • 人均费用/2000RMB

上海青岛四日游
人均路费:499+518(机票与高铁费用)
人均住宿:360(自由行国际青旅 ,6日)
青岛吃饭、门票及交通费用:2100(3人总体花费,人均700)
旅游四日,人均控制在2000左右
总体评价:因为提早一周以上定青旅,住宿方面比较节省。吃饭方面因为大部分找了实惠的大排档,吃得过瘾,也实惠。青岛交通比较方便,风景秀丽,有辽阔的海岸线,值得一游。
下面直接正文,希望对想去青岛游玩的朋友们有一定指导意义

D0:晚上飞机至青岛,春秋航空9C8853,价格499,因为航班延误,到那边晚上11点多了,然后接机从流亭机场至住宿的地方。机票从航班管家上定的,正好送了一张价值200元的火力专车接机优惠券,刚好用起来,自己一分没出,哈哈,赞。至自由行青旅(市南区大沽路86)已经0点了。
青旅那边住多人间,比较拥挤,但是便宜,而且在火车站边上,交通极其便利。青旅有免费使用的洗衣机,免费使用的公用电脑和游戏机,卫生间和浴室共用,总体干净,唯一的缺点是衣服不太好晾,没地方挂。关于住宿方面,笔者强烈推荐选择市南区,尤其火车站一带,旅馆众多,交通便利,吃饭的馆子也多,这一带是老城区,生活便利。青岛总体住宿不贵(相对上海而言),青旅特别多,而且很多做得很好,住宿方面选择余地很多。

D1:在青岛游玩的正式第一天,不想玩的太累,于是决定就在老城区走走,正好市区各大景点离住宿的地方特别近,当天气温也不是很高,便选择最经典的海滨路线,途径火车站-栈桥-太平街-大学路-中国海洋大学-第一海滨浴场。
青岛的经典景区,栈桥,见证青岛变迁历史,几乎每位游客必去的地方。走到前面可以看到更深蓝的海水

过了栈桥,沿着海滨路线往前走,可以继续看到海岸线的延伸,一路上风景很美,建筑也很有青岛特色,红色调为主。因为之前看他人攻略,大学路附近吃饭的地方比较多,便继续沿着太平街至大学路,路边看到一个天后宫,门口挤了一堆人,因为要赶着中午吃饭,掠过此宫。沿着大学路一路西上,发现此路全是咖啡店,非常文艺,街景很美,有人极少(相对栈桥而言),但是不太适合中饭。后来继续上去,直到中国海洋大学四号门,发现一家名叫秦香苑的小馆子,里面很多人,毕竟在大学边上,人那么多说明肯定是评价比较好的店。进去之后东西价格不算贵,分量很足,以西北菜为主,点的黑椒猪扒饭和牛腩饭味道都很不错,人均20搞定。吃完饭顺便绕着海洋大学走了一圈,能吹到海风,凉爽。

中国海洋大学鱼山路校区一景

绕出校门,随后去了第一浴场,人很多,沙子有些细有些粗,光脚踩着挺舒服。。天气不晒,比较适合在沙滩玩耍,我们在那里玩了一下午,踩沙子,玩海蜇(好多海蜇,水母被冲上岸,果冻一样的,要注意避免被蜇伤),抓小螃蟹(边上有块礁石林,好多小蟹躲在石头缝里)。晚饭到大学路公交站附近的王姐烧烤*海鲜排档吃,三人花了155,吃得好饱,但是他们家的虾不新鲜,头与身体分离,虽然味道尚可,辣炒蛤蜊还可以。性价比过得去,但是跟我们后面吃得几家店相比,差远了。

D2:主攻崂山,上午火车站边上的汽车站坐观光巴士1线至大河东游客中心,买票进入,选择了最经典的南线(太清与仰口两个景区)。景区之间很多往返的巴士,车费已包含在门票里(总价130),买了门票免费搭乘。值得一提的是,大河东游客中心与太清景区有往返巴士,华严寺和仰口之间也有往返巴士,但是太清至华严寺/仰口无往返巴士,需要坐618公交车(哑口-华严寺/仰口,20分钟就有一班车)
我们的话,从大河东至太清,简略浏览了一下,看了下山海结合的景色,直接往仰口走了,因为都说仰口风景最美,太清虽然作为崂山道教最负盛名的地方,但是可玩性和景色都略差,我们直接水过太清宫什么的。

崂山上免费搭载的观光车,车次很频繁

海上第一仙山,风景秀丽

这个著名的太清宫,道教圣地,里面人很多,我们直接将它略过

绕过太清宫,沿着边上的小路一路上去,往垭口走去

半山坡发现有个观海的点,能看到道士像与海

崂山上的公安局,很有美感,躲在丛林里的对称性建筑

到了垭口等公交,发现一个青山渔村,非常美,面朝大海,红瓦青山,后来猜知道青山村被评为山东十大最美村落之一,而我们在意外中遇见了它。

随后做618公交至华严寺,之前担心崂山上东西太贵,所以我们前一天特地超市采购了一堆东西准备当中饭吃,但是在华严寺停车场附近,一条上坡的路上,发现好几家明码标价的小饭馆,关键是价格比市区还低。随便找了一家,点了牡蛎炒蛋,蛤蜊,鲅鱼水饺,崂山菇炒肉,味道非常正宗!因为是在山上的渔村,海鲜和山珍十分新鲜,超级好吃,三个人吃了98元吃到撑。。后来好几顿吃下来发现,这顿偶遇,意外的中饭简直完美极了,至今念念不忘。

中饭过后,坐车至仰口继续爬山,仰口确实是风景最好的,有沙滩,有海还有山洞。。沙滩与海其他地方也有,我们就不玩了,主要就是爬山。。我们没选索道,徒手爬,略累啊。爬到觅天洞(里面狭窄黑暗,最好有手电),穿出去之后,基本上就到了比较高的位置,可以远眺山海景观了

仰口从下往上看,正好多云天气,云雾缭绕的仙山,棒!

仰口索道,建筑很美,索道排队等候需要1个半小时以上,弃

半山腰秀丽风景

到觅天洞,排队等候

穿出觅天洞,从眺望下看

崂山标志性的石头,光滑圆润,感觉以前应该受到海水洗礼,鹅卵石搬圆润

观景台小眺,这里基本上是最高处了

全景美

下山之后,坐车回市南区,吃晚饭,去了燕欣餐馆,大众上看到的推荐,还蛮不错,青啤原浆很香,海鲜份量超足,油焖大虾很新鲜,蒜蓉扇贝的份量也超级足,吃得很满足,性价比过得去。

D3:前一天爬山,今日准备放松一点,于是选择去金沙滩玩一玩,坐观光巴士至金沙滩,一路风景不错,但是距离很短诶,感觉20元的车票很亏,还是崂山的20比较值。过去的时候正值中午,热得一塌糊涂,金沙滩的东西又贵,我们便决定先去其他地方逛逛,吃个中饭,遂坐公交至中国石油大学正门,正门对面好多家小饭馆,找了一家有空调点黄焖鸡米饭,哇塞,超级好吃实惠的,黄焖鸡和排骨米饭的份量超级足,而且全是鸡肉或者排骨,不会像上海这边搞一大堆萝卜 土豆混在里面滥竽充数。总之大学对面这家黄焖鸡米饭,一份21元的价格很良心了。
饭后至金沙滩,还是很热,实在受不了,又想下海玩玩,找了个租遮阳伞的,150全天候包括桌椅,储物柜,一个换衣服的帐篷。安顿好之后,太阳还是太毒,继续坐着先乘凉。到了三天左右,准备下海,即使太阳还是很毒。。金沙滩的沙子确实细腻,绝对是青岛第一,海水的浪花也最大,最高的浪高都有1米,能量巨大,挺好玩。但是,海水里好多青苔,巨恶心,青岛人好像称之为浒苔,绿油油的,极其恶心,一朵一朵还会缠着脚丫,还有好多被冲上沙滩,体验很差,根本不想玩。可是来都来了,硬着头皮还是下海了,在海里游了下,浪大不好游啊,不小心还喝了一口水,苦涩咸,不舒服,游了十分钟左右,感觉海水不太满意,我就准备走人啦。。最后感觉这几天玩下来还是金沙滩最坑,太阳太毒无处遮挡,虽然我们租了遮阳伞,还是热,人多海水不够清澈,与想象的不一样,关键是还有还多浒苔。或许是因为前面对它期望值太高了,所以导致比较失望, 不过金沙滩的沙子确实还是很好的,沙滩海岸线也很长。或许来的日子不对。。傍晚觉得没啥劲,就坐公交回市南区了(开发区4路至薛家岛枢纽中心,转隧道2号线至火车站,晚上21点前都会有车的,不建议坐旅游观光巴士)。晚饭去了什么老啤酒屋,大众上接近五星,去了那里才发现,只是个装修比较文艺,环境比较好的馆子罢了,东西性价比很低,菜量超级少,完全不是山东风格嘛,感觉它的五星都是枪手刷起来的。。因为没吃饱,后来去了著名的中山路王姐烧烤吃烤鱿鱼,12元一串大鱿鱼,差评,完全没鲜味,什么狗屁鱿鱼嘛,不过他们家经营风格倒很有特点,收钱的态度巨好,讲话方式也好玩,然后烧烤的小伙子馒头大汗,一脸生无可恋表情。介于王姐烧烤在青岛的影响力,不管这鱿鱼给不给力,我都认了,尝试过就好。后来又去了易州路胖姐烧烤那里,感觉还是那里实在点,胖姐拉客技术不要太厉害,见人就把你往里面拉。

D4:最后一天,烈日高照,马路上走极其难受。于是我们就迟点起床出发,直接奔赴著名的苍蝇馆子—华春餐馆,幸好去的早,还是房间内空调吹,来迟i了坐院子要被热死,华春性价比非常高,点了葱炒比管,糖醋里脊,油炸小黄花,爆炒鱿鱼等等五个菜,3个人根本吃不完,吃得好撑。吃完后就去八大关避暑了。八大关的花石楼和公主楼非常漂亮,八大关总体上是一个非常文艺的地方,街道非常有特色,红瓦绿树,青岛特色非常鲜明,里面好多拍婚纱照的,说明此地是摄影圣地啊

花石楼,曾经蒋委员长下榻过的地方,很美

最后,我们准备去一个地方为此次青岛之旅画上圆满的句话,这样的地方当然是站在高处往下俯瞰全城最适合不过啦。我们选择了信号山,一个能360俯瞰青岛全景的地方,山不高,轻松上顶。青岛城风景秀丽,新老城区都能看到,但是中国基本上所有的新城都是一个样,老城区倒是保留了它原来的特色,因此笔者当然更喜欢老城区的景色啦。

信号山上俯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山上很凉快,适合夏日避暑,反正比沙滩好多了,我是被金沙滩之旅吓怕了

信号山之后,晚饭我们去了许多攻略都会推荐的餐馆,九龙餐馆(大沽路老店),也是家苍蝇馆子,菜量比较适中,性价比比较高,上菜很快,客人很多,虾什么的海鲜很新鲜。
D5:上午回上海
总结:此次青岛之旅为期四天,总体上已经将青岛各大景点逛遍,8月份是旅游旺季,游客较多,尽量做足功课,避免被宰。青岛公共交通十分便利,全程我们都是坐正规的大巴或者公交车。饮食方面,尽量不要在核心景区用餐,价格高,宰客现象严重,火车站附近很多吃的地方,价格非常合理,找一家人气比较旺的海鲜排档一般不会错。我们的话,此次用餐下来,觉得最好的还是那顿意外在崂山华严寺停车场附近吃的渔家小馆子,其次华春餐馆,九龙餐馆,燕欣餐馆都海不错,这些餐馆人均50已经能吃得很过瘾了,中国海洋大学四号门对面的秦香苑也不错。哦,对了,什么老啤酒屋我要给个差评,本次旅行性价比最低的餐馆。

2016-08-12 14:52

2016-08-12 14:57

引用 glamymok 发表于 2016-08-12 14:52:08 的回复:

回复glamymok:DAY1(海滨线路):
火车站--栈桥--大学路--中饭秦香苑--一浴--晚饭太平街王姐烧烤海鲜排档--饭后至中山路附近的悦来客喜超市购物(大型超市,很方便)采购,为第二日崂山游储备物资
DAY2:
火车站客运中心观光巴士至崂山大河东服务中心--选择南线,大河东景区巴士至太清(途径八水河)--太清稍微游览一下--步行至仰口(利用百度地图)--618从仰口公交站至华严寺--中饭在华严寺附近解决--华严寺停车场坐景区巴士至仰口--仰口上山观觅天洞、天苑--下山坐公交回旅馆--晚饭燕欣餐馆解决
DAY3:
火车站客运中心观光巴士至黄岛金沙滩--中饭坐开发区4路至中国石油大学北门解决--稍微乘凉--公交回金沙滩--海边玩耍--晚上坐4路至薛家岛枢纽站转隧道2号线回住的地方--晚饭什么老啤酒屋、王姐烧烤、胖姐烧烤
 DAY4:
早上睡懒觉--中饭华春餐馆(中国海洋大学鱼山路附近)--下午去八大关避暑观光--信号山公园继续避暑--晚饭九龙餐厅(大沽路老店)--饭后去天主教堂看了下,非常近。
次日坐高铁回上海
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8-12 23:3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glamymok:错了,Day2是从太清步行至垭口,非仰口。从垭口开始坐618

2016-08-12 23:38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