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樱花盛开正当时---13天日本寻樱之旅

liaoweilulu LV.10
2016-08-12 02:08 1439/17
  • 出发时间/2016-03-23

新疆的游记链接 http://www.mafengwo.cn/i/5379900.html

贝加尔湖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6749321.html

如果可以的话还会在樱花季去日本

虽然这么说很俗气,因为日本绝对不是只有樱花盛开的季节才值得去。樱花季全世界各地的游客都会来到日本,相对来说人就比较多,给人感觉就是哪哪都是人的感觉。但是只要你不去热门景点,往没有太多中国游客的地方走的话,绝对会给你想不到的惊喜。绝对会让你震撼,心醉。先上一些关于樱花的照片。

关于日本签证的问题

其实签证这一块已经有太多可以找的现成的资料。我们是找淘宝代办,提供淘宝旅行社列出的所有资料,交上去没问题的话很快就下来了。各个地区所要求的资料有一点点不一样,具体的咨询卖家就可以。

关于住宿的问题

整个日本之行我们都是用AIRBNB定的房子。很方便,最主要是划算而且体验很好。相比住酒店来说,价格很合理,我们选择的都是在300人民币左右一晚的房子,有时候是和日本房东住一起,有时候是就我们俩住整套房子。主要是前期订房的时候就选择好整套房子还是独立房间,这个很重要。和房东住一起的时候还能好好体会日本家庭的生活。非常好的体验。 还有就是出发前自己比较担心的一个问题是定AIRBNB的话,过海关的时候入境单上面填写酒店地址的问题。我们本来打算填写AINBNB房东的地址,但后来入境的时候有工作人员让我们都把酒店地址和酒店名字填在入境单上,我们就临时搜索了一个酒店的地址填写上去的。也没什么问题。

关于交通的问题

这个确实是个很大的问题,没去过日本。我都是提前两月在网上找各种信息看,先熟悉日本的交通。 经过几天的辛苦学习,终于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也知道自己改选择什么样的交通和什么样的票了。
我们这趟是先到大阪,再去东京,然后再回来大阪,再在关西玩。所以我们就决定买的7天的JR PASS。 和7天(2+2+3)的关西周游卡. JR PASS只可以乘坐JR的线路,关西周游卡只能坐关西地区的私铁。  往返东京大阪或者京都的话,就肯定是选择JR的线路,因为JR PASS可以坐JR公司的新干线的很多车。 关西地区主要是私铁线路多一点,也有JR的线路。所以关西地区用关西周游卡比较好,而且关西周游卡还可以坐大阪京都的地铁和公交。所以很划算。 JR PASS7天的票是从你乘坐的第一天开始算,连续计数。 而关西周游卡则是可以隔天,比如你买的是2天的关西周游卡,你可以今天坐了过后,后天再去坐。也可以隔几天再去坐。只要是在使用期限内就可以。JR PASS不仅可以坐来回东京新干线,关西地区只要是JR的线路的话都可以坐,两种票都是可以无限次乘坐。东京市内主要的环形线路JR的山手线,基本连接了很多大的值得去的地方,所以有了JR PASS的话,东京基本上不用怎么花交通费了。  我们是在淘宝买好,然后在大阪关西机场的JR柜台办理登记开通的。
有个日本的APP叫乘换案内,很好用,直接输入中文就可以搜索查询到你需要坐的火车的班次和价格。或者到了日本打开谷歌地图,也能很方便的搜索导航。

关于语言问题

我觉得这不是问题,我俩日语不懂,只会日常的英语交流。日本汉字到处都是,点菜,坐车,作为中国人大概好多都能直接看懂。

关于费用问题

其实最主要的是交通和住宿。这两个费用比较高一点点。吃的话可好可坏,自己随意就行,可以来碗拉面,可以来个定食,也可以超市买熟食。丰俭由人。我们俩人日本13天每人花费在8500人民币左右。还算是花费很少的了。不过也没虐待自己,还是该吃吃,该玩玩,该喝喝。主要看你怎么花。比如京都,热门一点的地方吃个拉面都是1000日元。我们想着反正有周游卡,无限次坐地铁,就到地铁随便坐两站,到一个我们也不知道的什么地方下来,吃个套餐才650日元,而且很好吃,量也足,定食里面有拉面有炒饭还有炸鸡还有汤。所以就看自己怎么选择。

关于去哪看樱花的问题

因为一到樱花盛开的季节只要是樱花漂亮的地方,哪都人多。但区别在于,有些地方是日本本地人多,而有些地方是日本本地人外加大量的全世界各地的游客,其实最主要是大陆的游客。所以尽量选择只有日本人的地方好一点。一点都不会有很嘈杂的感觉。怎么知道哪些地方中国人多哪些地方只有本地人? 答案就是尽量不要去大家都说要去的那些景点,那些地方实在想去的话,就尽早,一定到尽早去,去快速的看看就走。没必要多停留。把时间留在某个只有人本当地人的樱花盛开地吧。在那些地方你可以躺在草地上,美美地看着樱花被风吹落,再美美地躺在樱花树下睡个午觉,,那样才算比较完美。京都地区我们去的八幡市的背割堤,正好遇上樱花满开的时候,人直接被美晕死在那,我们就在樱花树下躺了整整一个下午。 还有就是你也可以坐上任意一趟关西地区的私铁,路途中你看见哪里的樱花漂亮就赶紧下车,反正无限次乘坐。这样的好处绝对是你想不到的,绝对的没有一个中国游客,即便是樱花季。什么京都岚山宇多野的樱花火车隧道这些啊,你会发现路上这种很多很多。根本没必要都去宇多野那里,你一个相机我一个相机的卡卡卡。还不如在途中经过日本的乡下的时候,看见樱花漂亮的地方就赶紧下车,只要你有心,樱花的美绝对不会只在于京都奈良还有东京的热门景点。

大阪

住在新大阪的AIRBNB附近的街道,非常的安静,非常的整洁。一早起来用乘换案内查询到大阪东京新干线班次很多。所以就在住的附近慢慢转转,感受感受了日本的住宅区的生活气息。

关于大阪

大阪的夜景,这些照片是在大阪的梅田空中庭院照的,地铁梅田站附近。其实打开谷歌地图一搜就出来了,并且谷歌地图也会给出实时的交通指导信息,就按照谷歌的指导乘坐就可以了。区别就是你是自己去机器上买票还是使用关西周游卡,或者JRPASS。因为我们的7天JRPASS是从开始第一天连续计数,所以我们在到达大坂后并没有使用JRPASS,等到第二天坐新干线去东京的时候才开始使用的。所以在大阪的第一天,从机场出来开始,我们就使用的关西周游卡,因为这个卡可以分开计天数。当然,如果你只买了关西周游卡的话,就只能在关西地区乘坐私铁线路,基本上除开JR,关西地区基本上所有私铁都可以使用周游卡。包括地铁和公交。就和地铁一样的,插进去就可以,机器会自动从轧机另一边吐出来。而JRPASS则是需要出示给轧机口的工作人员看一下就可以通过了。 我们住的AIRBNB距离私铁和地铁线路比较远,去梅田的话离JR线路比较近,所以就到JR站去坐的电车。但是由于关西周游卡不能使用在JR线路上。我们又不想把7天的JRPASS使用在第一天。所以,就到机器上买票,刚开始完全看不懂怎么操作,就找了个日本的年轻人帮我操作,我告诉他我要到梅田,我在旁边看着他操作了一下就明白了,其实不难。具体怎么在机器上购买车票这些,不用太担心。到那找人帮一下就行了。而且日本车站的名字都有汉子标注,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熟悉一下就问题不大了。其实单独买每一站的车票的话,如果单日乘坐的地方和次数不多的话,就在机器上买可以。但如果单日乘坐比较多的话,包括自己又不想麻烦的话,就这个关西周游卡最合适。至于怎么区别JR线路和私铁线路,首先,谷歌地图上会显示,其次,在JR车站外面,都会写着大大的JR。除开JR,基本就是私铁线路了。
大阪梅田的空中庭院真是一个适合情侣来的地方,高空看着大阪的夜景,脚下全是夜光的小石头。很梦幻的感觉。

梅田站附近的梅田地下美食街,基本上全是日本的上班族下班后在那里吃饭。所以也能很好体会和感受一下。

AIRBNB民宿所在的塚本。JR塚本站附近

关于东京

东京对于我俩来说是个很新奇的地方,有意思和值得去看的地方太多了。首先此行的目的一是看樱花,二是因为自己是从事烘焙工作,所以想去东京看看日本的好的甜点店,还有自己对咖啡也很有兴趣,所以在东京也主要是以走店铺为主,当然,事先就查询好了自己想去的一些店的位置。
大阪东京新干线乘坐的时候发生一个插曲,因为JRPASS在使用在乘坐新干线的时候,其中有两列名字的车是不能使用的,这两个列车的日语名字在JRPASS上有写明,所以就只能乘坐那两列车之外的新干线。好像那两列车是最快的,但是,JRPASS能使用的新干线班次也很多。也一点不慢。反正具体坐哪一班,就根据谷歌和乘换案内来就行了,只要不上那两种就行。而我俩就恰恰因为忽略这个,就坐上了JRPASS不能使用的那一趟,结果,在列车出发不久,列车员在每节车厢检票时,我出示JRPASS,她说,这个不行,我说那怎么办。列车员态度很友好地说:next station kyoto change。由于他们的日式英语口音听起来怪怪的,我一时没反应过来。她就走了。我俩当时蒙了,心想完了,这要是到了东京要求我们补票的话就亏大了,毕竟单程车票折合人民币得700多。两人就1500. 几分钟后才反应过来,列车员当时说的是什么意思。所以,车到京都后,我俩赶紧下车,等待下一趟能使用JRPASS的新干线过来。虚惊一场。

东京的交通

东京市内的交通很好解决,虽然一看东京的电车线路会让人晕掉,甚至崩溃。但是只要理清楚了,就不难。首先,我们持有的JRPASS是可以在东京市内乘坐JR线路的,无限次。而东京市内的JR线路虽然只有两条,一条山手线,一条中央本线。就单单是山手线这一条线路来说,就足够你再东京市区玩耍了。因为山手线是一条环形线,新宿,原宿,秋叶原,品川,池袋,涉谷,等等等等,这些都在JR线路上。除开JR线路,还有东京的两个地铁公司,地铁的线路也很多,所以,如果要去不在JR线路上的地方而需要坐地铁的话,就单独在机器上购买单程车票就可以,或者1日券。反正操作不来的话就找路人帮忙是最好的办法。 所以我们选择在出发之前就在淘宝买好JRPASS,在日本期间,这7天的使用期限我们是彻彻底底把他使用够了的。大阪来回东京新干线两趟,东京市内的山手线无数趟,东京镰仓的JR,东京名古屋的JR,名古屋京都的JR,几乎都使用JRPASS。完全值了这1500左右的JRPASS票价。

去探访的在网络上很红的一家小小的咖啡店,在表参道,叫ABOUT LIFE。咖啡师很帅气,不过拿铁做的稍微不如人意,手冲很好喝。

PH在东京的甜品店。至于PH来说,做西点的自然就明白他在世界西点的贡献和地位。在东京好像有几家店。而这家完全是偶遇,本来不在计划之列。喝完咖啡走在街上偶遇的。品质口感非常好,那款榛子口味的千层酥,PH的书籍里面也公开了配方和做法。很好吃。不过整体都偏一点甜。价格还算亲民,一款大概在700日元左右,这个价格相对于国内动不动就40--50一小个的甜点来说,很值得了。当然,堂食要收取一点点服务费。

忠犬八公像所在的涉谷,这个路口的人流量太壮观。值得看看。不过八公像那里人就太多了。

东京的豪德寺附近,这个地方是东京的住宅区,很有生活气息。到这里得乘坐小田急的线路,所以JRPASS不能使用,需要单独自己购票。在新宿车站换乘就可以。话说东京的每一个稍微大一点的车站人流量吓死人,比如新宿,品川,池袋,等等,只是在车站里面看个指示的路标都得把人弄晕死在那。不过只要熟悉一下,摸懂其中的规律,就不难了。况且全是汉字。所以还好。去这里一个是因为要找的两家甜品和面包店在这边,还有就是看看秒速五厘米的现实场景。

豪德寺的住宅区,很安静,很安静。

秒五的画面之一,好像这个车站名字叫参宫桥。出了车站左转走一小节不远,注意看看左边,不然很容易错过。

挪威的一家咖啡馆,很有感觉的一家,在明治神宫附近。咖啡水准很高。咖啡师也很有型。

参宫桥出来不远的一家面包店。

蓝瓶子咖啡,美国的精品咖啡品牌,东京有两家店,我们去的这家位于南青山,拿铁和手冲都非常棒,即使一大早就排着队的顾客量,品质也做得很好。

偶遇的蓝瓶子咖啡对面的一家专做各种水果塔的甜品店。后来才知道这家店在东京人气也相当高。进去的时候就被这一柜子的草莓和水果塔打晕了,外观美得无话可说。草莓的品种也很多。价格也算还好,一小块切了的700日元左右。味道也相当惊艳。

uneclef,这是家很小很小的烘焙店,蛋糕和面包,饮品都卖。感觉非常温馨。就在豪德寺的住宅区。老板得知我是同行后也和我聊了好久,也很高兴有人专程为他店铺而来。。

晚上去找莺屋书店的时候,又偶遇法国蓝带厨艺学院在东京的店铺。面包和甜品品质都不错。

在书店里面选了一本最新一期的SO GOOD 西点杂志。日本书店的原版西点书籍真是让人看了眼花缭乱,什么都有,SO GOOD人民币200. 国内淘宝买的话就得300多一本了。不过就是太重,不然都多买几本。

夜晚的秋叶原。 游戏和动漫的天堂。

个人觉得东京塔要夜晚去的时候才更美。配合上东京塔附近的那个寺庙,看起来更有感觉。

周日的时候,在神治明宫逛完出来正好遇到周末的古董市集。

选二手的手提布袋,25人民币一个。

也有很多蓝染的拼布

下午天气好,就买了些草莓和寿司在神治明宫的草地上,躺了一下午。不过就是天气冷樱花还没有怎么开。到了京都大阪的时候就是满开了。

藤泽 镰仓

交通问题就参照谷歌和乘换案内就可以,我们是选择的JR线路。直接到藤泽。因为AIRBNB定在藤泽的,而且江之岛岛电车的话也是从藤泽开始到镰仓来回的。

在藤泽车站购买江之岛电车的1日券,无限次乘坐,所以,坐上这个车我们基本上好多站都下来逛了的。

AIRBNB的房东夫妇。友善,还为我们做早餐,而且早餐的水准也是相当高

名古屋

名古屋是因为要找的一家披萨店在那。反正有JRPASS,无限次。这家披萨店在2015年还获得世界冠军。相当不简单。味道也非常好,只吃披萨底的话就已经很香了,面团部分发酵控制的相当好。再加上用柴窑烤制。一个披萨从进去到出来90秒钟就OK。

奈良

奈良绝大数人肯定是为了奈良的小鹿而来。樱花满开的时候,配上小鹿在林间的画面,再坐在樱花树下等待一阵风把樱花吹得像雪花一样飘落。那画面绝对不能再美了,那时那刻我俩已经什么也不想了,就好好感受足矣。
关于奈良的小鹿,位置在奈良公园里面,进去就能看到,公园免费,但关键是一定得去早一点,我的建议是,如果住在奈良市区的话就还好,起早一点过去就可以,因为公园就在市区旁边的山脚下。如果不在奈良市区住的话。就比如我们,选择的AIRBNB在奈良范围内,但离奈良市区比较远,坐JR十多分钟,但由于我们JRPASS7天期限已过,只能用我们另外购买的关西周游卡,那么就只能坐私铁。但坐私铁从我们住的到奈良公园的话,需要转一趟车,总共耗时1个小时。所以,我们一早5点半就起来,简单洗漱后,六点上的电车。到奈良公园后,找个超市把早饭买了,进去也才7点。为什么要这么早,我们刚开始也没计划,只是想到早些到的话人少,这一点确实是这样。重要的一点是那个时候公园里面的小鹿还没这么吃早饭,你只要在公园外面买一些鹿饼的话,一点一点给它们吃,它们都还是会在你身边,甚至还会抢你的东西吃,我们的早餐蛋糕就被其中一个小鹿给抢来吃了。而到了中午的时候,游客多起来,樱花树下面基本都是人不说,小鹿的肚子也渐渐被游客喂饱了,都躺那儿休息了。有时候你想味它它都不搭理你了。这一点都是我们中午出公园的时候发现的。所以尽量去早一点,那个感觉和人多的时候完全不一样。

这只小鹿非常配合我们,即使我在那摆弄脚架花费了两三分钟,它也还是安静地待在我们旁边。

早上这块大草地上一个人也没有,就全是小鹿围着你转,因为他们知道你有鹿饼。

这些樱花树下到了中午就基本被人占据了,基本上也是日本当地人居多,来野餐和休息的。那个时候小鹿也跑去休息了。所以尽早

早上一个人也没有,就只有林中的小鹿和我们

非常配合镜头的蠢萌

即使我在那跑来跑去弄脚架以便自拍,也不影响小鹿安静地待在我们身边

公园里面的若草山。不是很高,但上去后风景很好,能看奈良全景。而且山上也有很多樱花树,非常漂亮。

这家拉面就是我们随机在京都奈良的电车上,随机下车,找的一家看起来当地人比较多的店。事实证明很值得,非常好吃,而且拉面加上炒饭才650日元。

老婆婆一个人经营的茶叶店,看起来也很有年代感了。这也是电车上随机下车到处转悠看到的。所以只要有周游卡,反正无限次。随便想在哪下在哪下,肯定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和惊喜。自己觉得比在游客大量集中的景点好。

下车的地点是奈良的乡村。就在村里到处逛逛

逛逛就逛到了意外的惊喜,这个小樱花树粉白粉白的,和大的樱花树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京都

京都一定是关西地区的热门了,游客也很多,清水寺,伏见稻荷,这些人确实不少,当然去了还是肯定想去看一下,即使游客很多,但是我们也觉得少在那些地方花太多时间。毕竟人多,感受肯定不好。所以我们去那些地方基本就是看看就走了,走在那些地方耳边也基本上全是中国人在说话。大部分的时间我们花在网上不是很热门的地方。事实证明也很明智。感受完全不一样。

岚山的樱花,去岚山是因为要去找%ARABICA那家咖啡店,走在岚山的时候突然发现,跟着这个人力车走,肯定能有好的风景,因为他们也是拉游客到处看的,肯定会去好风景的地方。果然。

这就是此行最喜欢的看樱花的地方,背割堤,在八幡市,离京都不远。早上的时候在伏见稻荷逛,由于去的时间不早,加上由于樱花季,那个游客不是一般的多基本人挤人。所以当机立断,不在伏见稻荷看了,去背割堤看看。当时也不确定背割堤的樱花是否开了,只是抱着去看一下的心态。没想到到那一看,直接把我俩美晕过去。简直是梦中的场景。比起在京都的各大寺庙花费时间来说,这里更值得。那一下午的时间什么也不想做了,我俩就在樱花树下的草地上躺了整整一下午,直到太阳落山。算是此行最好的赏樱体验了。而且关键是这里基本是日本游客,虽然人也不少,但是由于地方比较宽阔,分摊开来也就人很少了。

京都市区里面的蹴上铁道的樱花,虽然没有背割堤那么长,但也非常漂亮樱花主要是粉色的,背割堤的主要是白色的。不一样的品种。还是那句话,尽早去,不然人暴多。

太阳快落山时,基本没有一个游客了,那时候整个背割堤感觉都是自己的。

%arabica 人气很高,咖啡师很帅气也很漂亮,不过口感来说个人觉得还是没有蓝瓶子好。这家店主主要是以前日本的拉花冠军山口淳一开的。所以人气比较旺。清水寺附近也有一家店,都是他的。

萌萌哒的电车。

蹴上铁道附近吃饭比较贵, 我俩就坐地铁随机下,出来找了一家定食,650日元,什么都有,味道还很不错。

花间小路,个人不是很喜欢,感觉太游客。

一大早去清水寺附近的二年坂和三年坂,人还不算多

京都的AIRBNB房子里面,和周围各种自拍。玩了一下午。相比去景点挤挤挤,更愿意就在当地慢慢逛,即便不是景点也好。

下午太阳快落山时的背割堤,基本人很少了,樱花隧道的感觉就出来了

蹴上铁道确实是个很适合拍照的地方。不过一定得早,要不然就只有等时机,看准了人暂时少的时候拍。

吉野山

吉野山,仿佛是日本赏樱排在第一的。主要是因为樱花树很多。满山遍野的,去的前一天下雨,所以有些云里雾里的感觉。但是沿途经过的田野乡村很漂亮,途中我们经过的一个地方,在车上看见铁道旁的樱花特别美,当时我就把谷歌拿出来看是在那一站附近,然后吉野山玩了过后的回程途中,我们就在那个车站下车。去找那个铁道旁的樱花树。由于是在乡村里面,所有根本没人和你抢机位,你只管尽情地拍就是了。所以,拍什么火车和樱花不一定就得去京都岚山小火车的宇多野站那里。那里人不少。只要你有心去发现,你就看见关西地区你随便坐上一趟私铁,在乡村田野间行驶的时候,就把眼睛放大了去看,觉得那个地方的樱花好看就立马下车或者改日再来。一定是不一样的体验。至于吉野山的交通,谷歌地图一下就可以。好像那一站叫千本口,还是吉野,记得不是很清楚。不过到了日本谷歌拿出来放大一看就清楚了。电车是直接到山门口,不要门票,下电车后进去大门就有大巴车在那等着,直接拉你上山去,好像300日元一人。拉倒中千本,然后就自己可以走到上千本,逛完了再返回中千本,再坐大巴下到山脚的千本口就可以坐电车回去了。吉野山的电车不仅可以到大阪,也可以到奈良京都,不过好像需要在其中一站,好像是畺原神宫转车,具体怎么转车,到那过后用谷歌就可以查到了,很方便。所以不需要提前做太详细的行程计划。去吉野的车也可以用周游卡。但是如果是坐的特急的话,需要加几百日元的差价。特急从大阪过去很快。好像1个小时不到就到了。大阪到吉野的车都在大阪阿部野桥那个车站坐。我们是从大阪过去的。而且还是住在关西机场附近,所以我们还得先从住的地方到大阪市区再转车到大阪阿部野桥,才能上去吉野的车,反正一切谷歌或者乘换案内就可以。挺方便。反正关西地区坐车去任何一个地方都不是很困难。都还算很便捷的了

住在这个小院子的人简直幸福死

满山的樱花,想逛哪逛哪

这就是在车上看到的美景,返回途中下车去找到后,就尽情地拍吧,只有我们自己

引用 liaoweilulu 的图片:

这里就是LZ你说的八幡市的背割堤吗?

2016-08-18 16:55

引用 liaoweilulu 的图片:

真是美啊,明年樱花季想去

2016-08-18 16:55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8-18 16:55:32 的回复:

这里就是LZ你说的八幡市的背割堤吗?

回复ZYM:是的。

2016-08-18 20:13

引用 liaoweilulu 的图片:

啊这太美了,想就地躺一会儿

2016-08-30 16:28

你好,吉野山回来时的火车那樱花,是在哪下的啊,真美

2017-01-12 02:34

引用 ~CHERRY ◕‿◕ 发表于 2017-01-12 02:34:53 的回复:

回复~CHERRY ◕‿◕:那一站好像就叫吉野,从千本口返回开始算起好像两三站就到了。具体你去吉野山的路上留心看就行了,除了那里还有沿途很多地方的樱花也很漂亮。记得随时看着谷歌地图就行。

2017-01-12 11:54

亲。你玩的是3.23-3.30吗?机票多少买的

2017-01-21 09:56

引用 蔓茜 发表于 2017-01-21 09:56:06 的回复:

回复蔓茜:3月24到4月5号。 来回2000左右一人。 最好接近3月30左右去。那时候就肯定到哪里都是樱花满开了。除了北海道。我们3月26号左右在东京的时候大部分樱花都还没开。3月30号左右在关西地区的时候就基本全是满开了。

2017-01-21 11:11

提前多久在airbnb订的房间啊,300左右樱花季真是太难订到了

2017-03-01 11:23

引用 无奈的fish 发表于 2017-03-01 11:23:07 的回复:

回复无奈的fish:3个月

2017-03-01 22:33

引用 liaoweilulu 发表于 2017-03-01 22:33:12 的回复:

3个月

回复liaoweilulu:太厉害了!

2017-03-07 11:14

我3月20日去,4月1日回,跟你的路线完全一样,今年冷,不知能否看到你图片上的美景

2017-03-10 12:25

引用 无语 发表于 2017-03-10 12:25:34 的回复:

回复无语:还是得看天气,暖的话就开得早。4月初关西地区很多地方就肯定满开了。

2017-03-10 15:38

前面几张是熊谷樱瑅吧

2017-03-15 21:50

美女 你发的攻略打不开,能否再发一次 ,拜托拜托!我周六就出发了。812002216@qq.com

2017-03-17 15:18

引用 无语 发表于 2017-03-17 15:18:49 的回复:

回复无语:能打开啊,你看看是不是你的软件出了问题,再重新安装一下试试

2017-03-17 17:59

引用 得利 发表于 2017-03-15 21:50:55 的回复:

前面几张是熊谷樱瑅吧

回复得利:不是,是背割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