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樱花盛开正当时---13天日本寻樱之旅

2016-08-12 02:08 356/4
  • 出发时间/2016-03-23

如果可以的话还会在樱花季去日本

虽然这么说很俗气,因为日本绝对不是只有樱花盛开的季节才值得去。樱花季全世界各地的游客都会来到日本,相对来说人就比较多,给人感觉就是哪哪都是人的感觉。但是只要你不去热门景点,往没有太多中国游客的地方走的话,绝对会给你想不到的惊喜。绝对会让你震撼,心醉。先上一些关于樱花的照片。

关于日本签证的问题

其实签证这一块已经有太多可以找的现成的资料。我们是找淘宝代办,提供淘宝旅行社列出的所有资料,交上去没问题的话很快就下来了。各个地区所要求的资料有一点点不一样,具体的咨询卖家就可以。

关于住宿的问题

整个日本之行我们都是用AIRBNB定的房子。很方便,最主要是划算而且体验很好。相比住酒店来说,价格很合理,我们选择的都是在300人民币左右一晚的房子,有时候是和日本房东住一起,有时候是就我们俩住整套房子。主要是前期订房的时候就选择好整套房子还是独立房间,这个很重要。和房东住一起的时候还能好好体会日本家庭的生活。非常好的体验。 还有就是出发前自己比较担心的一个问题是定AIRBNB的话,过海关的时候入境单上面填写酒店地址的问题。我们本来打算填写AINBNB房东的地址,但后来入境的时候有工作人员让我们都把酒店地址和酒店名字填在入境单上,我们就临时搜索了一个酒店的地址填写上去的。也没什么问题。

关于交通的问题

这个确实是个很大的问题,没去过日本。我都是提前两月在网上找各种信息看,先熟悉日本的交通。 经过几天的辛苦学习,终于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也知道自己改选择什么样的交通和什么样的票了。
我们这趟是先到大阪,再去东京,然后再回来大阪,再在关西玩。所以我们就决定买的7天的JR PASS。 和7天(2+2+3)的关西周游卡. JR PASS只可以乘坐JR的线路,关西周游卡只能坐关西地区的私铁。  往返东京大阪或者京都的话,就肯定是选择JR的线路,因为JR PASS可以坐JR公司的新干线的很多车。 关西地区主要是私铁线路多一点,也有JR的线路。所以关西地区用关西周游卡比较好,而且关西周游卡还可以坐大阪京都的地铁和公交。所以很划算。 JR PASS7天的票是从你乘坐的第一天开始算,连续计数。 而关西周游卡则是可以隔天,比如你买的是2天的关西周游卡,你可以今天坐了过后,后天再去坐。也可以隔几天再去坐。只要是在使用期限内就可以。JR PASS不仅可以坐来回东京新干线,关西地区只要是JR的线路的话都可以坐,两种票都是可以无限次乘坐。东京市内主要的环形线路JR的山手线,基本连接了很多大的值得去的地方,所以有了JR PASS的话,东京基本上不用怎么花交通费了。  我们是在淘宝买好,然后在大阪关西机场的JR柜台办理登记开通的。
有个日本的APP叫乘换案内,很好用,直接输入中文就可以搜索查询到你需要坐的火车的班次和价格。或者到了日本打开谷歌地图,也能很方便的搜索导航。

关于语言问题

我觉得这不是问题,我俩日语不懂,只会日常的英语交流。日本汉字到处都是,点菜,坐车,作为中国人大概好多都能直接看懂。

关于费用问题

其实最主要的是交通和住宿。这两个费用比较高一点点。吃的话可好可坏,自己随意就行,可以来碗拉面,可以来个定食,也可以超市买熟食。丰俭由人。我们俩人日本13天每人花费在8500人民币左右。还算是花费很少的了。不过也没虐待自己,还是该吃吃,该玩玩,该喝喝。主要看你怎么花。比如京都,热门一点的地方吃个拉面都是1000日元。我们想着反正有周游卡,无限次坐地铁,就到地铁随便坐两站,到一个我们也不知道的什么地方下来,吃个套餐才650日元,而且很好吃,量也足,定食里面有拉面有炒饭还有炸鸡还有汤。所以就看自己怎么选择。

关于去哪看樱花的问题

因为一到樱花盛开的季节只要是樱花漂亮的地方,哪都人多。但区别在于,有些地方是日本本地人多,而有些地方是日本本地人外加大量的全世界各地的游客,其实最主要是大陆的游客。所以尽量选择只有日本人的地方好一点。一点都不会有很嘈杂的感觉。怎么知道哪些地方中国人多哪些地方只有本地人? 答案就是尽量不要去大家都说要去的那些景点,那些地方实在想去的话,就尽早,一定到尽早去,去快速的看看就走。没必要多停留。把时间留在某个只有人本当地人的樱花盛开地吧。在那些地方你可以躺在草地上,美美地看着樱花被风吹落,再美美地躺在樱花树下睡个午觉,,那样才算比较完美。京都地区我们去的八幡市的背割堤,正好遇上樱花满开的时候,人直接被美晕死在那,我们就在樱花树下躺了整整一个下午。 还有就是你也可以坐上任意一趟关西地区的私铁,路途中你看见哪里的樱花漂亮就赶紧下车,反正无限次乘坐。这样的好处绝对是你想不到的,绝对的没有一个中国游客,即便是樱花季。什么京都岚山宇多野的樱花火车隧道这些啊,你会发现路上这种很多很多。根本没必要都去宇多野那里,你一个相机我一个相机的卡卡卡。还不如在途中经过日本的乡下的时候,看见樱花漂亮的地方就赶紧下车,只要你有心,樱花的美绝对不会只在于京都奈良还有东京的热门景点。

大阪

东京

藤泽 镰仓

名古屋

奈良

京都

吉野山

本篇游记共含1998个文字,47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liaoweilulu 的图片:

这里就是LZ你说的八幡市的背割堤吗?

2016-08-18 16:55

引用 liaoweilulu 的图片:

真是美啊,明年樱花季想去

2016-08-18 16:55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8-18 16:55:32 的回复:

这里就是LZ你说的八幡市的背割堤吗?

回复ZYM:是的。

2016-08-18 20:13

引用 liaoweilulu 的图片:

啊这太美了,想就地躺一会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