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传统攻略 大眼萌妹带你玩转普吉岛(内含超级实用的各种干货信息)

衬衣与稻草田 LV.5
2016-08-12 03:28 1892/14
  • 出发时间/2016-07-31

关于普吉的二三事

我叫Katrina,是一个爱吃爱拍照的女生。
今年刚大学毕业,梦想是当一个自媒体人。
五天前我刚从普吉回来,累得连照片都没有修,都是iPhone6 plus自带的相机拍的。
第一次写游记,第一次用蚂蜂窝。
要是我说得不对或者不好,请大家多多包涵。如果你们喜欢我,记得多多关注喔~

“人的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对于第一次出国玩又囊中羞涩的旅行新手们来说,我们往往会考虑那些出行容易、性价比高、保证安全的目的地。因此,泰国,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大多数人出国旅行的第一站,也是不管去了多少次都不会腻的地方。

我这次去的是被国人所熟知的泰国普吉岛(Phuket Island),不同于首都曼谷的车水马龙和古城清迈的曲径通幽,位于泰国南部马来半岛西海岸外安达曼海上的普吉岛是一个风景秀美开发完善的度假岛。它隶属泰王国普吉府管辖,距泰国首都曼谷867公里,是泰国最大的岛,也是泰国最小的府,以其迷人的热带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被称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

普吉岛是热带季风气候,最好的出游时间是11月至次年4月(当然同时也是旅游旺季),那时的普吉岛天气晴朗,海水清澈,加之众离岛中最美的斯米兰群岛也只有旺季才被允许对外开放。好不容易攒到假期的你,怎么忍心错过?

而在不是旺季的5-10月是泰国的雨季,受台风影响常常阴雨不断,不过胜在酒店价格可能会比旺季便宜1/3以上,如果你是个不折不扣的酒店控,赶紧收拾行囊去海边吧。

前往普吉岛的办法一般有三种:从国内直飞、从曼谷转机、先到香港再直飞普吉岛

就拿广州来说,虽然飞往普吉只需不到三小时,但是到达时间均为半夜一两点,出于安全性和舒适度的考虑,我认为直飞并不算是个实惠的选择。除了直飞普吉,我们还可以选择从曼谷转机或者从香港出发,航班很多,价格和时间也都很可爱。

这次我订的酒店是位于卡伦海滩的Hilton Phuket Arcadia Resort&Spa,这家Hilton是普吉岛占地面积最大的酒店,光是游泳池就有三个,每天从Reception还要坐接近十分钟的接驳车才能到达Lobby。

Check in之后,服务员马上送来了供我们清洁擦脸的冰毛巾,扑面而来的是泰式风情浓郁的香茅味,Welcome Drink是酸酸甜甜的树莓汁,瞬间感觉一整天的奔波劳累都缓解了不少。

我住的园景房虽不算豪华,但是能够在微醺的夏夜里与蝉声相伴,坐在漂亮的露台上同三五知己谈天说地把酒言欢,光想着都是一件很有意境的事。

当然Hilton给我的惊喜远不止这点,酒店还为住客提供了全套的Peterthomasroth护肤品,当真是诚意满满啊。

酒店后门直通海滩,相比芭东海滩的人头攒动,卡伦海滩宁静得像个睡着的孩子。在那里,花几十块钱租一套太阳伞,买一个新鲜的椰子,躺在沙滩上尽情享受阳光海浪,这才是标准的度假模式!

泰国,各种白菜价的生猛海鲜和新鲜水果是一定要尝尝的,我来普吉岛第一件事就是去芭东的班赞生鲜市场“拔草”。

我上一次在海鲜市场吃饭还是三年前在湛江的时候,但这里与国内的又闷又臭又脏的菜市场完全不一样。市场里几乎没有异味,冷气也开得很足,小贩们都会说简单的中文,最棒的是市场二楼就是海鲜加工饭店,现买现做现吃才不浪费如此新鲜的食材。

活蹦乱跳的老虎虾、手掌大的皮皮虾,新鲜的红鲷鱼,柔软的大鱿鱼……毫不夸张地说,密密麻麻的海鲜档口真的会瞬间让人患上选择困难症。

老虎虾,因其体型巨大、肉质甜美、有弹性,被誉为虾中之王。BBQ的做法既保持了老虎虾本身的鲜味,更增添了几分炭火的香气。剥了壳的老虎虾宛如一个大肉柱,再蘸上店家秘制的酸辣酱,一口接一口地吃,根本停不下来。
 这绝对是我吃过的最大最嫩的皮皮虾!经过油锅烹炸的虾身酥脆,与中国家常的做法稍有不同是因为加入了泰国人喜欢的炸蒜,整道菜火候恰到好处,蒜香、椒盐的香气更能凸显皮皮虾的美味,吃完恨不得要把手指也给吮吸干净。
 这次来泰国,终于吃到了我心心念念的正宗芒果糯米饭。泡过椰浆的糯米饭,口感烟韧,现切的芒果块,新鲜多汁,炸酥的绿豆粒,香脆可口。老板,我还想再来一份!

满满一大桌菜,只花了500多人民币,无论是食材还是味道都超越了一般大排档的水准。想要深入了解一个地方的美食当然不能只流连于高级餐馆,偶尔光顾下这些接地气的市场,自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不想过冬 厌倦沉重 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

普吉岛,是一个由北向南延伸的狭长岛屿,在主岛的周围还散落着39个离岛,出海去离岛,是来普吉的时尚玩法。无论你想参加通宵派对,学习潜水,品尝最正宗的泰国美食,亦或逃离世界的纷扰,到一个僻静的地方休息,还是开始一个浪漫的假期,在普吉,总有一个岛屿能够满足你所有的要求。

面对五花八门的出游项目,个人推荐出行前在淘宝上预定个评价好的一日游。毕竟在人生地不熟的国外,靠谱的旅游公司不仅可以避免我们钱财受损,更是一种对自己人身安全的保障。

这次我选的是懒猫家的最最奢华的豪华游艇“梵高号”出海,“梵高号”的载客人数控制在30人左右,足以在船上开一个高逼格的海上party。小伙伴们香槟准备好了吗?

这艘游艇在颜值上就遥遥领先于一般的快艇,最吸引眼球的是它拥有宽敞的休闲甲板,坐在甲板上不但可以拥有足够宽阔的全景观海视野,还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晕船的不适感。

“梵高号”的行程主要是皇帝岛、蜜月岛和神仙半岛的一日游,与普吉岛其他热门景点相比,这条航线算是个小众的玩法了。早上九点半司机会准时开车到酒店接人前往查龙码头登船,光是不用早起这一点,对我们爱睡懒觉的人来说简直是天大的福音呀!

蜜月岛是私人岛屿,从前是海豚保护站,相信很多人选择蜜月岛就是奔着海豚去的,喜欢海豚的我自然不会错过。

虽说在淡季遇见海豚需要缘分,但是超级lucky的我还是有幸一观小海豚们的真面目啦!要是幸运的你们能在美丽的蜜月岛附近看见海豚跃出水面,记得赶紧按下快门喔~

作为新开发的旅游景点,皇帝岛不仅有天然的热带岛屿风光,珊瑚礁的海岸景色同样让人难忘。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有视野极佳的浮潜点可以体验美到窒息的水下世界,相信五彩斑斓的热带鱼会让你忘记呼吸,恨不得变成人鱼公主同它们一起嬉戏!

金牌导游哈哈哥哥全程陪着我玩,他用GoPro给我拍了好多美美照,还帮我到水底捞海星!!

所有人浮潜完都感到饥肠辘辘的时候,船上的泰国厨娘还为我们准备了一大桌丰盛的海鲜大餐,一路上还有无限量供应的冰淇淋、新鲜水果和冰冻饮料。所有的一切,都让我感到懒猫的专业与用心。

举目望去,翡翠般湛蓝的大海,面粉般细软的沙滩,处处是景,谋杀菲林。不会游泳也没关系,这是一个适合懒懒地发呆、睡觉的地方。

呼吸着清新湿润的空气,耳畔传来的只有浪涛拍岸声,仿佛时间都被无限拉长。穿着漂亮长裙在海边嬉闹的少女,精致的脸庞在如此美景的映衬下越发光彩照人起来。

返程时已接近夕阳西下,我们还前往了普吉岛最美的日落观赏点——神仙半岛。余晖将海水燃红,犹如金鱼的锦鳞,当落日沉入海中时,出现一片彩霞,绚丽斑斓,变幻多姿,然后渐渐昏暗消失……

出海一定是很累的,酒足饭饱之后可以去按摩按摩。泰国的按摩水平很高,在闹市区,几乎每条街上都有massage店,绝对会是一次很舒服的体验。
普吉岛的三大海滩中,尤其是卡伦海滩和卡塔海滩,也有很多沙滩露天massage,极具当地特色,值得一试。

当然,如果你想走高端路线,可以像我一样选择泰国很有名的五星级spa馆——The Oasis Spa。

灵感来自于“伫立在城市中的绿洲”的普吉五星级spa绿洲水疗中心属于泰国顶级水疗中心之一,专注于泰式按摩和精油按摩,获得过众多按摩及水疗方面的大奖,在泰国拥有众多水疗中心分部,全部按摩师由总部统一培训,技术精良。

绿洲spa在普吉岛一共有三家分店,分别位于卡塔海滩、卡马拉海滩和邦涛海滩,预定中心一般会根据客人住的酒店位置就近来安排spa,指定区域内均可享受免费接送。
 我住在Hilton,所以司机直接把我送到了Kata店。我之前一直觉得很纳闷,为什么身在地处热带的泰国却不感觉酷热难耐?今天终于找到了答案。
 泰国室内的空调一般都开到二十度左右,加上泰国人普遍喜欢使用具有清凉功效的熏香,那种很干净的香味回国之后我也一直很是怀念呢。

虽然绿洲在价格上比一般的spa店昂贵许多,但其优美静谧的环境、贴心的跪式服务都让我觉得物有所值,从私密性和专业手法的角度上看更是深深打动了我。

Kata店位于半山腰上,水疗馆的顶层可以俯瞰卡塔海滩以及普吉大佛,拥有露天冲凉、桑拿、按摩池设备,以及两个按摩床位,可以提前预约选择户外做按摩。

馆外种了很多绿色植物,清幽的环境与spa馆崇尚自然的理念不谋而合,好几次我都误以为自己走入了精心布置过的私人庄园。

而室内的装修风格典雅大气,原木家具很有设计感,池塘睡莲的加入别有一番风味。好一派古色古香,俨如一副“世外桃源”的美好景象!

前台按摩顾问会用中文及时与客人沟通稍后的按摩要求并询问客人的身体状况,她们恰如其分的热情让人感到心情愉悦。
 店内可以选择的套餐很多,足部、面部、肩部、背部、甚至全身或者热油按摩,总有一款适合你。当时我做的是四小时的“清凉海风”套餐,在店内支付要花费7500泰铢/人(约合人民币1500元),恰逢懒猫家有买一赠一的活动,很是划算!

轻柔的音乐与芬芳的精油让人一下子就放松下来,首先进行的是草药蒸汽水疗、全身磨砂、芦荟薰衣草身体包裹,一整套下来感觉沉重的身体都轻了不少。
 而本次spa的重头戏——精油按摩、头部背部肩颈部按摩和晒后面部护理则是一次难以言喻的美妙体验。
 工作人员先是把精油在身体上抹散,从脖子向腰部再到腿部慢慢推拿,全程用上了按、摸、拉、拽、揉、捏等所有动作,很好地缓解了我们旅途中的疲惫感。与中式的经脉疏通按摩非常不同,泰式更加注重过程的舒服和享受。(我会告诉你好几次舒服得我都差点睡着了吗?)
 因为属于油压按摩,所以要脱完所有的衣服。不过保守的妹子也不用担心,脱完之后床上有毛巾可以罩着,并配有一次性内裤,全程是不会把关键部位露给工作人员看的。

普吉岛其他高端风格的spa馆相比,The Oasis规模不大,最多只能容纳十几个人。它们不接待团队游客而只提供高端精致原生态的spa服务,对于喜欢享受安静舒适惬意的小清新们来说一定会感到不虚此行。

金碧辉煌的佛寺,酸辣开胃的美食,抑或是善良好客的人民,在这次旅行中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尽管会说的泰语仅限于“萨瓦迪卡”,最终我这个旅行菜鸟还是超级顺利地完成了一星期的普吉岛毕业旅行。

其实在曼谷清迈芭提雅普吉岛这些旅游重镇,无论是商场的导购小姐还是餐厅的服务人员都能说一口熟练的中文,几乎所有的餐厅也都配有中英文菜单,沟通完全不成问题。可能是因为95%的泰国民众都信奉佛教,大部分泰国人都还是很nice的,在旅途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大胆向他们求助。而且泰国物价不高,不用花很多钱就能玩得很开心。这么说来,不跟团玩转泰国也很easy对不对~

要是不出去看看,你永远不会知道,在遥远的海岛上,有一群人,他们享受着天与地的美好风光,而我想成为他们中的一个。你呢?

最后送上干货版的旅行小贴士

关于岛内交通:1.到机场会发现普吉的出租车一般都是不打表的,机场巴士要等人满才会开车,如果赶时间又不想被坑,最好提前在网上订好接机服务(如果购买过一日游的套餐,很多商家会有1元接机的优惠活动,预定两人以上还可以享受1元送机,比如懒猫,值得推荐)。2.普吉岛的公共交通非常不发达,甚至可以说是令人崩溃。如果是一群人出游,Tuktuk车和包车会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是享受二人世界的小情侣,最方便省钱的办法是自己租车,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开着车载着自己心爱的人环岛看风景。只是普吉的路实在是又陡转弯又很多,而且泰国是靠左行驶,司机车速都超级快,即使对自己的驾驶技术很有信心也要注意安全喔~

关于货币兑换:在泰国取钱,除了泰国方面要收取100泰铢的机具费之外,华夏银行或者地方小银行的银联卡是不需要手续费的。我在中国银行换到的汇率大概是100泰铢=19.74人民币,也就只有5.06左右,但是在普吉岛刷卡的汇率可达5.21,所以完全没必要在国内换大额泰铢带过去,能刷卡就刷卡!!有些地方还支持微信支付或者支付宝支付,是不是超级方便呀?

关于无限网络:因为酒店客房的wifi需要额外付费,我干脆买了一张七天无限流量的Happy卡,开上热点iPad也可以用,用来导航或者看电影通通无压力。卡里还包含100泰铢的话费,打回国是1.07泰铢/分钟,便宜到每天都可以打电话回家给爸妈保平安。苹果手机插卡即用,不需要激活。711的Happy卡售价为299泰铢,淘宝上卖的Happy卡更便宜。

关于必备物品:准备好防晒霜和各种常用药品,美少女们的bikini可以多带几套,不管是游泳还是凹造型都很受用,建议带一件薄外套,泰国室内空调开得像不要钱一样,如果着凉感冒了就有点扫兴啦,还有貌似普吉岛的酒店都不提供牙刷和牙膏,需要自备喔~万能的淘宝可以租到GoPro,妈妈再也不担心我在水下没办法拍美美照啦,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关于其他问题:1.时差:泰国的时间比中国慢了一小时,iPhone手机只要开启了定位功能就可以自动调整成他们泰国的时间,十分智能。
 2.签证:我是出国前在淘宝上办的签证,需要把护照、申请表和两张白底两寸近照寄给旅行社,签证有效期是90天,拿到手大约需要一星期。要是你不放心邮寄护照,或者来不及办护照,也可以到泰国机场办理落地签。
 3.小费:在泰国,给小费是当地约定俗成的习惯,也是对服务人员辛苦工作的认可。至少我没有遇到过强行索要小费的情况,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感受决定要不要付小费,一般小费的金额在20泰铢到100泰铢不等。切记不要给硬币,因为硬币是施舍给乞丐的。

引用 衬衣与稻草田 的图片:

景色真的好棒!不过这阵去会特别热吧~

2016-08-12 15: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2 15:25:18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还好,我家在广西,我在广东上班。但是我觉得泰国更凉快~

2016-08-12 16:1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8-13 09:25

引用 康柏 发表于 2016-08-13 09:25:21 的回复:

回复康柏:超好玩的!!祝你玩得开心哦~

2016-08-13 11:40

请问出行带ipad方便么~

2016-08-15 10:49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15 11:56

引用 杨🐵🐵 发表于 2016-08-15 10:49:50 的回复:

请问出行带ipad方便么~

回复杨🐵🐵:方便呀

2016-08-15 13:48

引用 懒人总网购 发表于 2016-08-15 11:56:36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懒人总网购:谢谢~

2016-08-15 13:48

你好!我也马上就要去普吉了!想问一下,你去的spa馆需要提前预约么?要怎么预约啊?

2016-08-24 00:08

引用 梦含 发表于 2016-08-24 00:08:17 的回复:

回复梦含:我在淘宝上买的

2016-08-26 17:53

谢谢啦!!

2016-08-26 20: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7 15:02:48 的回复:

浪花朵朵旅行不错哦,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普吉岛景点都很熟悉,或加普吉岛自由行扣扣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啦,对于一个路痴和选择恐惧症的人来说,真的太好了!!

2016-08-27 23:18

2016-08-28 06:31

期待下周的旅途,过来看看游记攻略,看的都等不及了,不过我们订的飞机票有点晚了,机场离市区近不近呢,要不要在易途8订个什么接机服务啊,就怕太晚了,没有大巴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