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提雅and曼谷 自由行给我的答案

2016-08-12 03:29 1124/8
  • 出发时间/2016-07-23

前言?!

我想说我本身就不是什么写攻略游记的料,大家都说出去玩的时候总有一个什么都干的和一个什么都不干的!其实我就那个什么都不干的,主要是因为我的基友们拿刀威胁我才逼出了这篇算不算攻略的游记神马的2333!

关于这次去芭提雅曼谷的七天之旅 机票和酒店什么的很多地方都不是我亲自实践啥的(是我小姨) 我要先说清楚!虽然感觉这样说出来 有人会感觉我写出来的攻略感觉可信度很低 但我能问的有用的差不多都很清楚我想写下来也会很详细的 请放心!第一次写啊!紧张中~

出发之前

说到出发要去某一个地方,真的是很多种的心情在搅动啊!
如果要出国机票、酒店、签证和护照不光是对于宝宝我 我想说对于一次旅行真的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了!

护照
说到要出柜(是出国)必不可少的就是护照了,在国外你的护照就是你的身份证了!当然如何办理护照 其实只要你百度一下就可以知道 我就没有必要多说了233 能拿到证的时间大概就在半个月到一个月之间 所以近段时间就要出国的孩子们 一定要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护照了!

签证
了解过泰国的宝宝们应该都知道 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泰国落地签是只有15天的 如果想要玩久一点的话 还是提前在国内办理好签证(可停留60天)!虽然宝宝这次是只有8天的样子 但是宝宝还是在国内办好的签证!
关于签证,在国内办理的方法有很多种。旅行社、淘宝都是可以代办的,我这次是自己去大使馆办的 怎么说能只要你按照要求把资料准备好 很快就可以办下来的(我大概就2个小时就拿到了)!

出入境卡
在飞机快要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就会有空姐空少给大家发泰国入境卡了 但是你要自己带笔哈 这个是没有不用准备的(向大家安利我们川航的帅哥空少们233) 但是入境卡是泰文和英文 如果英文不太好的孩子们 还是记得要先在网上保存一个范本什么的(不知道我这个范本看的清楚不 为了挡住自己的名字 而把高清图给p了一下的我)!

还有一个重中之重的事情一定要说 就是出入境卡和护照 真心是超级重要的!! 不管是买东西还是酒店 这个这两个最好不要离开你 要是丢了会非常严重而且很麻烦的!!!(苦口婆心的我)

机票
关于机票我们是川航的飞机 从成都直飞曼谷机场!价钱就在含税啥的2000左右,预定时间真的是提前了很久 我们是7月22号的飞机 但是机票大概在2月3月的样子就订好了!其实那个时候真的是无意中看到川航官网上发的机票就激动的定了什么的 也是棒棒哒!
在说一个关于机票的后话,我觉得大家应该都知道吧233!但是我还是要说,就是转机比直飞便宜、那啥提前一点买机票比时间快到了在买也会有很多便宜的选择、还有一个就是只关于成都这边的孩子的 就是重庆出发的机票往往比成都出发的便宜(其实关于这点我也是很奇怪的呢!大家没事可以多留意一下啦!!)233

酒店
说起酒店我就真的不得不向大家安利蚂蜂窝了2333,这7天的酒店都是在蚂蜂窝上定好的 然后过去了直接报名字入住了的
在关于酒店这一边其实宝宝还是有必要给大家说一说的,就是不管你后面的旅程是没有打算的还是打算走到哪里就在哪里休息的心态,但是第一天到那边的酒店还是要先就定好!因为很多事情都是没有预计的 你先想好了但是很有可能有偏差的 飞机晚点啥的就是血一样的教训啊(宝宝这次没有晚点哈!为川航点赞神马的!)!所以宝宝还是希望你们一个个出去潇洒出去玩开心的同时 也要好好的,第一天还不太熟悉的时候可以先有一个落脚的地方才是王道!
(怪我是一个爱多想的巨蟹座)
再补充关于我住的酒店名字和环境神马的 我在后面会提起的 我很专业请放心!

软件app
对于自由行的孩子来说语言是一回事 方向是一回事 怎么玩又是一回事了!
翻译app
到目前为止我都没找到特别如我心意的,但是可以推荐 旅行翻译官 和 谷歌翻译 这两个!在此之前我也下载来用过不少,但也没有找到是助攻泰语的app 所以很多的都要大家自行体会啦!
地图app
推荐谷歌地图,只能说还是比较良心的啊!坐公交车和步行什么的都是它陪着我呢2333!但是有一点要说的就是在地图上的有些地方你用中文是搜不到的 要用英文啥的啦!
而且曼谷的公交车是有很多种的(免费、收费、空调等) ,如果你的目的地有很多辆公交车可以到的话 你在导航公交的时候有可能会发现 你的车子没有走显示的路线(只有一部分 但是大致方向是对的时候),只是因为那个显示的路线是其他车次的 但是目的地也是会到的(还有可能就是你真的坐错了)
当然适当的问一问当地人也是不错的选择,话说我遇到的当地人都是乐于助人的市民!还有就是有些等公交的地方会有让你咨询的柜台 他们通常会些英文!2333所以不要害羞有些路问问就到了!
一日游
关于一日游在当地的旅行社也是咨询的到的哟!但是马云爸爸的淘宝也是不错的选 但是注意吗买之前先问问卖家!提一下一日游也是是可以砍价的 如果人多就更是利器了 当然还是要货比三家在说了!(说到砍价这里提一下 你要买才砍 如果人家同意了你的价格 你不买会被骂的!)泰国可是允许公民申请持枪证买枪的哟:)

换钱
在这里提一下那个根据泰国移民局规定,入境泰国的时候会抽查随身携带现金!个人随身须携带现金不少于1万泰铢,家庭随身须携带现金不少于2万泰铢(等价外币也是可以的),银行信用卡等无效。
所以不管是软妹币还是泰铢一定就是要带够钱!换钱的话尽量在中国就换好 不仅是入境还有个原因是 如果在机场换的话其实汇率是不划算的 所以不建议!我们是在中国换的汇率是当天的 大概在1:5.2的样子 机场就是1:4.9甚至更低(亲眼所见)!
除了现金 身上还是尽量带一张信用卡和储蓄卡,因为在购物的时候信用卡不仅可以积分而且方便 现金就多多少少有差错(本人就在屈臣氏买东西的时候 明明自己给了500 但是收银员以为我只给了100 再走的一瞬间反应过了 我真的是自己都差点反应不过来的那种)而且如果现金不够了当地的ATM机取钱也是可以的233 这边像你们安利 紫色的银联ATM机 因为这个是手续费最低的!如果你有一张金卡 那么取钱的时候就只会收取你泰国这边的费用 我有取10000泰铢和8000泰铢 手续费都是在100泰铢!所以要是现金没有了 还是建议取钱!

电话卡
关于 7天100泰铢话费和无限制流量 电话卡我是在淘宝上面买,比起在当地买还是有便宜一些!
如果你们是好几家人一起出来,那么一家一张卡就可以了,因为热点可以共享嘛!但是如果你们两三个好朋友一起 除非你们能保证一直在一起活动 还是一人一张卡比较保险!
但是关于电话卡能不能用在自己的手机上用 你在淘宝的时候卖家都会说的很清楚也可以在网站上检测,但是说的大家都能懂一点就是 如果你的手机可以上联通卡那么就能用,不支持电信手机(意思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不清楚的还是问问卖家 我不是专业的)!
当然当地的很多地方还是可以买到的 便利店有卡然后商场还会有专柜 我下飞机的时候就在机场看到了专柜(我的英文不好 但是他们的招牌上会有一个大大的4G)233!
使用方法淘宝上会有专门的说明书 便利店上的我的不知道了 但是听人家的攻略上说店员会帮你弄好的!反正你的卡可以使用之后就会发短信给你,你的这张卡的号码也会在短信里一起发给你(再提一下谷歌翻译的好处就是可以翻译短信2333)!
还有一个电话卡的点就是 如果你下飞机没有包车而是坐地铁的话,你就可以在入口里面看到免费发放的本地电话卡!里面有5泰铢话费和20mb流量(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问题我没有用上网络 但是电话是可以打的!)用完了便利店门口就可以充值话费!
(图片上的就是在地铁免费领取的电话卡)对了里面也会有中文的使用说明的!

出去玩当然是一开心为主了,但是要是生了病不光自己玩的不开心连朋友都会跟着担心 然后玩也玩的不开心啦
感冒药:以防万一还是好的 泰国医院因为不是当地人去还是会蛮贵的哦!
晕机晕船药:要晕机的宝宝是一定要带的 要是第一次坐飞机还是考虑带上!关于晕船药 要是要玩海的话 百分之60会去岛上的,所以晕船药是必不可少的 特别是如果你要坐快艇的话(宝宝不晕船的 但是玩岛的时候有去浮潜 然后船停在那里的时候 浪很大一直晃 真的晕到不行站都站不住啊)!
抗过敏药(息斯敏 母上大人说就是这个名字):也是以防万一的!大概的意思就是你如果不知道你会不会海鲜过敏什么的过敏的话 所以如果过敏了 要是没有过敏药的话就比较麻烦啦2333!
消毒喷雾:划伤什么的消毒很重要 特别是海里被什么礁石珊瑚啥的划伤(我就被弄到了) 一定要消毒!
创口贴:同上的原因,这个是希望随身携带的!在泰国便利店也可以买得到的!
藿香正气液:拉肚子、中暑什么的都可以喝嘛!
反正说来说去 我说了这么多的药 还是希望你们不要生病 不要不舒服的!但是以防万一以防万一以防万一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说的肯定不完全 大家根据自身情况来判断药这回事哈!

操心指南什么的
关于带衣服鞋子什么的那个我都说 我真的自己都觉得我有点管的太多了 哈哈哈!
还是就是提一下 泰国很晒 裙子和短裤啥的肯定是基础装备,但是因为很晒 我又不太喜欢打伞啥的 防晒衣就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听他们说过一个事情就是 你要是想在泰国中国人 那你就看那些打伞的就对了 这让我很尴尬 我就不打伞了233),想去寺庙大皇宫之类地方参观的宝宝们 记得一定要长裤哦 不要怀着侥幸心理(但是门口可以租)!
玩海游泳的时候,防晒防晒防晒第一要注意(一个被晒伤的我)!还有就是有些海滩的海底会有礁石啥的会弄伤脚 要注意!也不要游到警戒线意外的地方 因为上次跟团去的时候 就有人跑出去 然后碰到海胆了

过程

因为实在不知道用什么方式来写这几天 所以我就只好用最简单的方法写了!就是从小就练习过的 像日记一样的来记录好了2333!(插一句 我觉得我上面真的写了好多 能看到这里的 都是朋友啊!)

7月22日
出发那天的飞机是在下午3点左右(我真的是不太记得清那些时间 然后我又不想去查 懒癌的我还在写游记)因为你要是买川航的机票是有接送机的 但是机票价格要在一定的折扣内,所以我当天是坐川航的车去的机场!
这个有个注意的就是 司机哥哥不是只接你一个人的 所以你一定要准时 就算你上飞机的时间很充裕!
成都直飞曼谷大概在3个小时,因为时间的原因刚好可以看到夕阳 然后一路上除了吃饭和拍照 我就在睡觉了2333!
到达曼谷机场的时候 大概在北京时间7点半的样子! 但是北京时间和曼谷时间是有一个小时的时差 所以即使曼谷时间6点半!
因为我们计划的是先玩芭提雅 所以下了飞机我们就直接包车过去芭提雅的酒店的!包车的话 我们是在网上就提前订好的 然后入境之后就会在接机口看到很多名字 然后找到自己的!如果到达时间是比较早或者要先玩曼谷的话 就建议坐大巴和地铁 因为弄懂地铁和公交真的是在曼谷玩的必须(但是地铁怎么坐其实就是和成都一样 所以不要怕)!
曼谷开车到芭提雅的酒店大概花了1个半2个小时不到(记不清了) 下车给了司机20元人民币小费!
我们的酒店在中天海滩  z by zing 是提前订好了 还算比较便宜 本来因为便宜没有抱太大期望 但是实际却还还不错的!但是酒店的这个地理位置好就好在离中天海滩很近 出门就是海 不好就在于出了中天海滩这个点 离其他地方都远了!
开房的押金是500泰铢一间,收拾了一下之后 出门在海边的一个小店里吃了海鲜炒饭 买了水什么的就回酒店休息了 芭提雅的椰子树真的高到没朋友!
注意一下 泰国的自来水是不能喝的 因为他们都是用海水过滤的 没有达到可使用的标准 要烧水记得在便利店买矿泉水哦!

7月23日
芭提雅出行必备的就是双条车了!大概长这样(其实就是长这样2333)

双条车分两种类型 一种是公交双条车(就是招手即停 你也不知道它的目的地在哪里 车上有铃 你看到你想下的地方了 就按铃下次 不论远近都是10泰铢一个人!)还有一种是租住双条车(和出租车一个意思 你把目的地给司机指定送达 当然价钱也会高出很多 本人最高坐过50泰铢一个人的而且距离也不远 话说这个是可以砍价的!反正要是人家不同意你在换一个憋~
今天的行程简单来说就是 骑大象+人妖秀+逛商场(尚泰)
早上也是海鲜炒饭和菠萝饭 就是随便在海边找的一家 居然连英语都不会 感觉真的很本土啊!
这家还买冰淇淋什么的很好吃而且便宜 30泰铢3个球
那天要吃他们还不让 说什么不卫生 委屈死我 总觉得出国明明就是体验生活 想想也是醉了 最后要走的那天吃的都说好吃!!

因为吃饭的地方离酒店很近 所以我就说从酒店到大象村,这段距离还比较远大概30分钟40分钟的样子 我们就坐的出租双条车形式的 一个人其实是12泰铢 但是给了小费差不多15泰铢一个人!司机也是一个不懂英文的本地人 但是后面的故事就要告诉大家 泰国真的有专烧熟人(四川话意思就是专门宰熟人)的人!
先说大象城 骑大象有两个 一种是不下水30分钟800泰铢 一种是下水大象喷水60分钟1600泰铢!我体验的是30分钟的 砍价到600泰铢一次 里面带我们的是会中文的泰国人(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总喜欢中国男人‘老板’)
说一下感受 这个大象村里面有很多其他的项目 我看到的就是有蹦极 摸老虎(什么鬼!就是拉着老虎的尾巴和老虎合影 ) 喂山羊大象啥的各种各种(这些我都没用体验!)但是骑大象结束了之后还是有一种 这一次就够了不要再来了的想法!我骑的是一只母大象 带我们的那个人在回来的时候 给我们说哪里关着的小象(就是可以喂的大象) 是这个大象的宝宝!我真的瞬间就 不知道怎么形容!就因为这个事情我还多给了他小费(骑大象是要给小费的 因为小象的事情我给了60泰铢 感觉被圈钱了2333 但是 这个小费事情就是看你自己 又给100泰铢的也有给20泰铢的 但是不能少于20泰铢 而且也不能给硬币 因为泰国硬币是给乞丐的 当然买东西这些可以硬币哈!)

我觉得我真的写的好杂乱啊!大家记得做笔记啊!这样真的太多乱七八糟的了

因为大象村是在高速边上不远的感觉 就没有车来人来人往的感觉 我们回去的时候就还是坐的早上送我们来的那个司机的双条车!本来预计是骑完大象去血拼的 我们就告诉司机大叔去商场了 结果到达目的地了 大叔才给我们说没有开门 我们也是到了才反应过来芭提雅哪家商场是下午五点才开门的(大叔知不知道我就不追究了 但值得怀疑 感觉这样不好2333)后来我们就简单的给司机大说找个吃饭的地方(当时想的是吃海鲜自助) 结果我们就被直接拉回了酒店的中天海滩边上的一家小餐馆!车费还比上面一人多了5泰铢(有种真的不要无缘无故给小费啊!你这样真的只会惯着他们的!要从心而论喜欢满意才给!感觉中国人总是做不到的啊!)
然后上面那句话就验证了!因为他不也不懂英文 我们说要吃海鲜 他就把哪家店的菜单拿出来说有海鲜 其实仔细想想也知道就好像跟团导游带你去的地方能不收钱?! 但是我们还是吃了最坑爹的不是不好吃 而且点菜之前说好的给我们打七折 结果最后变成了100块钱省7元 相当于打九折(深深的背叛感)!所以这顿海鲜大餐吃下来一个人大概100元人民币 相当于在芭提雅吃一顿海鲜自助餐了!
验证了那句专宰熟人!

吃完这顿饭真的不觉得就5点了!然后马不停蹄的坐双条车去看人妖秀 车费和上午差不多 但车费这个也要看你会不会讲价啊!
人妖秀的门票是在淘宝买的 比现场便宜87人民币的样子(大家搜的时候要注意看是不是当天出票的)!在哪里几点取票卖家都会说清楚 有什么情况可以买之前先咨询好!
关于人妖秀and成人秀 都是不允许用手机的 素质很重要!人妖秀你要拍 表演结束了他们会到场馆门口给你拍照的!合影20泰铢 摸胸100泰铢(这是普吉岛的价格)貌似芭提雅摸胸是200泰铢!男孩子们注意一哈有一点 结束有些人妖会在你和他合照的时候 把你的手往他的胸去抓 这个也是要收钱的 我还看到过有些你抓了之后找你要100人民币的情况 当然是一小部分 所以男孩子们把持住 他们和你们都是一样的!成人秀什么的 我没有看过我还是个孩子 票什么的淘宝也有 大家想看 我只能帮你们到这里了!

逛商场没有什么好说的 就是买买买!
但是这边有一个小的点要提 就是你如果不买品牌 是要买药妆的话(就是本土泰国化妆品 洗面奶 青草膏 虎皮膏药什么的) 可以建议货比三家 因为泰国很多要药妆价钱都是乱的 不同地区的711价钱都有可能有差别!所以货比三家为好 但是也要看到比较合适的价钱就入手 不要总想着还会有更便宜 很有可能过着村没这店哟!
话说我的当天吃了麦当劳 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有一个要吃一次其他国家麦当劳的想法 也是没谁了!

7月24日
这是一个玩海的一天(格兰岛) !
本来是打算报一个一日游 但是错过了时间(蚂蜂窝淘宝有些必须要五点之前第二天才可以 大家注意) 所以就决定自己买游轮票去岛上玩了!前一天去血拼之前 我们又去码头侦查了一下 买票开船时间等!
第二天一早就到了码头 然后去售票厅买去格兰岛的游轮票 玩海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再次强调)!
这个岛呢 真的是每个旅游团都会带去的 所以你在码头真的会看见很多中国人233!也会有当地的黄牛类似的 向你推荐快艇(一般只找中国人 可能觉得中国人有钱吧!) 但是价钱差距很多 游轮30泰铢一个人 快艇200泰铢一个人!
楼下放售票厅贴的票价什么的图(千辛万苦才找到的 还好宝宝没有删)有乘船时间和票价 以及坐双条车去每个沙滩的价钱!

我们去的时候9点半就那班 票已经买完了 看着的窗口是关着的!然后向我们推荐快艇的那个黄牛 看我们要坐游轮就开始出售游轮票了 一张35泰铢,价钱倒是不贵 但是只是怕被骗 还商量了一下还是买了 但是是对的(其实主要买的原因是因为我们看见还是有外国人在那个黄牛手上买的233)!
话说回去的船票你可以上船买 就是直接去码头然后有船在你就上船直接给钱(反正我们回来是这样的)!
格兰岛有好几个沙滩 你下了码头就会看到一个 也是旅游客最多的!因为嫌麻烦 我们就还是在那个沙滩玩的!沙滩椅是用租的一张一天30到100泰铢不等 看地段和你会不会砍价!换衣服不要钱 厕所10泰铢还是5泰铢 忘记了、洗澡是40泰铢(只能这样了 我记忆力不好 而且你们也不一定会去那个岛玩 对吧)!
当你坐在沙滩椅上的时候就会有人来 向你推荐海上娱乐项目 什么摩托艇 香蕉船 浮潜等 价钱不同人不同价 但是还是看你会不会砍价吧!
因为我们自备了浮潜设备(其实就是游泳眼镜和一个吸管 什么鬼)然后我们租了一条船让他们把我们带到他们浮潜的地方 一个小的200泰铢一个人!停的时候船晃得我真的要晕船了!
摩托艇是一圈300泰铢 40分钟1200泰铢 !但是不建议40分钟 因为真的很热会晒成傻逼!
关于吃什么呢?反正有了老干妈什么都好吃! 我只能说泰国的炸鸡还是不错的 不管是麦当劳还是路边摊!

7月25日
幸运和需要警惕的一天吧!
遇见一个超级好的双条车司机 也是一个不懂英文的大叔!还专门开车去找了一个会中文的妹子翻译  然后把我们带到了一个超级棒的收费海滩(到现在我还不知这个海滩叫啥名字)!
真的是一个只有外国人的海滩 除了我们就没有中国人 也没有旅游团!

为什么说今天是幸运和需要警惕的一天呢?幸运刚刚说完了 需要警惕的是!
泰国不是所有的室外都是可以吸烟的!吃饭的路边摊 请不要吸烟!海滩也请不要吸烟!不要把中国的想法带到另一个国家 很多你认为在中国可以吸烟的地方 可能在泰国都不可以(这样说有点严重 但是男女都有别 何况是两个国家)!你是出来玩的不是出来丢脸的 我们这边真的有人是不能控制烟瘾被罚款的 还有被外国人(非泰国人)拍照的都有!
还是那句话 你出国了就代表的是你的国家 很多不知道你国家的人 会因为你的言行而给你的国家贴上不符的标签 所以请注意言行(我真是我们国家的脑残粉啊233 太严肃了!)
还有一个是 请不要浪费 不要以为你很有钱 你这样的行为并不会让别人以为你有多么牛逼 别人只会把你当个傻逼!浪费这个事情 人家是真的会骂出声音来的哈!不够再点都可以 不要眼大肚皮小!

我觉得我真的是一个操心的命啊!

7月26日
芭提雅——go——曼谷
芭提雅曼谷还是以包车的方式完成的 直达酒店 依旧是20人民币的小费(就不多说了!)
很扯的是明明住在中天海滩 但是都没有玩过中天海滩!
今天吃了榴莲 话说在泰国不吃榴莲真的不完整啊 但是被各种嫌弃了!注意一下就是酒店和有空调的公共交通上面 不要带榴莲!
顺便提一下 昨天去购物的时候在芭提雅海滩和红灯区看到的美景2333!
其实很多人都知道泰国是禁赌不禁色的 芭提雅的三租!作为一个共产主义接班人 我一定会把持住的 哈哈!
以一个吃瓜群众的反应 我就只能说芭提雅海滩有多长 路边的妹子就有多少(不是开玩笑的233)话说夜市上也有自己举着牌子的美少女(?!)们呢!
可是我还是个孩子 这些就没有办法给你们攻略了 但是妈妈告诉我 小心租到人妖哟~

——分割线——

比起芭提雅飞驰在路上的双条车来说(真的是驰骋的感觉!) 曼谷真的是很堵很堵!
我们曼谷的酒店 我没有照相 可能是因为除了地理位置在考山路和大皇宫以外都没有想象中那么完美吧!
(皇家酒店)
其实怎么说呢!有点像80年代上海香港的酒店 有穿双排外套的门童 一下车就给你运行李给你开门(但是一个20寸的箱子 真的要两个人送么 还都要小费 现在生活也不容易啊!)房间里面也特别复古!(不说这个了 大家自己体会)这里有游泳池 也提供早餐自助,中午还有288泰铢的海鲜自助 本来想吃的 但是一下楼全是包车来的旅游团 就放弃了 我人少 我抢不过他们!

楼下是酒店门口的夜景?!话说大致说位置就是左边是大皇宫右边是考山路2333

当天晚上我去逛了考山路!其实很多来曼谷的人都比较想去的背包客聚集地 我就不过多用我的想法灌输什么了 但是我觉得真可以去233!

来放一点吃的好了!希望你看的时候是深夜!

其实有很多吃的都是吃的差不多了 才想起拍照就晚了!不要看图片不好看 但是东西很好吃的!
下面就推荐几个好吃的 都是本宝宝自己吃过的哈!
榴莲(不说了 水果之王)

榴莲冰淇淋(对于一个榴莲爱好者 这个是不会错过的啊!50泰铢 差不多泰国都价钱)
椰汁(不是椰树椰汁 所以不要抱有肯定比那个还好喝 其实并没有 50-60泰铢)

椰子冰淇淋(比起椰子汁好吃 不是把椰子冻成冰方向 推荐指数满分 50泰铢)
小老板海苔(零食 网络上推荐卷状的 但是我觉得片状的好吃 特别是蓝色和绿色 一片装6泰铢711都有哈推荐指数满分)

泰薯条(零食 配有泰国蘸酱的膨化食品 个人觉得不蘸酱好吃)
海南鸡饭(看着就没有味道 但是意外的好吃 米饭也有拌过什么酱鸡肉很嫩 70泰铢左右)

菠萝饭(我吃了三家 前两家 真的不好吃差评 本来以为菠萝饭就这样了 但是第三次完全好吃 所以你吃到推荐食物要是不好吃 多半是不正宗~)
泰式海鲜炒饭(泰米真的是很好吃的 但是炒饭吃了很多家 也有参差不齐要看人品的!有完全好吃了 和吃不下去的 我也是有吃到那种把泰米都炒难吃的饭)
炒河粉(你可以选择加什么海鲜鸡蛋各种 当然价钱也就不同 可以炒面 方便面 粉丝 很多选择 一都是路边摊 外国的妹妹很喜欢吃这货 四川妹子想说 没辣椒啊!)
寿喜烧(不同食材不同价格 味道因人而异 反正我喜欢2333)

虾卷(好吃 这两个字就够了)
鱼丸(很喜欢吃鱼丸的体质 但是没有四川的好吃)
炸鸡(之前就说过了 好吃 但是他们没有干辣椒的蘸料)

香蕉薄饼(完全推荐啊 这货和飞饼不一样 他不是脆!因为炼乳和巧克力的 原因就是软的 但是完全好吃 又不会有那种恶心的感觉 就是那种软哒哒的感觉 不知道怎么形容 就是好吃 但是会腻的 就是路边摊一个婆婆现场制作 可以加不同的鸡蛋 香蕉 葡萄干 但是相对价钱也不一样 但是是很平价的 我吃了一个鸡蛋加香蕉的才20泰铢 我是不是照的很没食欲啊 恐慌)

鲜榨果汁(这边的鲜榨 是把切好的水果放在杯子里面 还是看得出是什么水果的样子 你要哪种果汁就把杯子递给老板 然后老板给你现场榨 一杯25-35泰铢)
swensens(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吧 冰淇淋店 不算贵但是很好吃 可以推荐吃一吃哦!放图)

吃的什么的我就先说到这里好了  还有很多要自己大家发掘哈 反正就是你要有一颗勇于尝试的心 !

7月27日
才在曼谷度过了一个晚上 我就感受到强烈的曼谷带给我的气息,曼谷芭提雅本质上的区别 可能还是在早上和夜晚吧!其实我刚刚有把这两个地方 我的感觉写下来 但是我怕大家会对其中一个先入为主 所以还是自己感受吧!

曼谷大皇宫
大皇宫的门票我们是就在售票口买的 是500泰铢通票 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开放时间08:30-15:30(来自百度)!
因为起晚的原因 我们到的时间貌似快中午的样子!如果你也是我这个时间在走到售票厅之前 你就会发现有很多人了 不对 是很多中国人(血淋淋的教训早点起床避开旅游团时间TAT)!
然后这里有个要注意的是 长裤哈 女孩子那个用个丝巾(但是也不要太透明)裹着就可以了 蓝孩子是必须要长裤哈 过膝都不可以!这个是有检查好多次的 如果在第一次就不可以了 大门口就可以租裤子的哈!
接着说好多人 那真的就是好多人!真不要被照片骗了 真的好多人 下面就开始放照片吧!
照片里都是骗人的系列

其实除开好多人这个客观因素来说呢(因为那个景点人不多呢233) 大皇宫的异国风情真的很足!话说一过了检票口就会有自己拿宣传册的地方 记得拿中文2333!
在说一个超级奇怪的就是明明真的是一个暴晒的时间(再次强调血淋淋的教训TAT) 一直都可以听到建筑物顶上有风铃一样的 被风吹的响的声音 因为数量很多就很难不听到 真的是很舒服的感觉!
接着说一个人家这里是禁止拍照的 但是这个点呢!就是不是都不能拍 就是外面可以拍(如楼上放的图)里面是不可以的哈!
有些地方要脱鞋了或者什么的 大家要遵守就可以了!话说我这个时间点去真的是被太阳加上金灿灿的屋顶晃瞎眼的时间段啊(再再再次强调血淋淋的教训+2 TAT)因为亮瞎眼所以照片还是蛮漂亮的2333!

其实也是自己作死挑了个人又多又热的时间段(加上因为没有看攻略 我错了) 所以套票的附属地方 我都没有去(又要说血淋淋的教训+3了 233 我发誓是最后一次)就回酒店了!
但是说起大皇宫我有突然想到 我看到的士兵 还有和尚 大皇宫里面的牛奶
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和尚和牛奶的照片(牛奶是香草味的 好喝 而且在那么热的天 有一个冰的水真的好棒 话说我不喜欢喝牛奶的 都觉得好喝的)下面放士兵的皂片!

大皇宫里面不可以抽烟 不然就是2000泰铢的罚款!怎么说呢 可以抽烟的位置不是出了检票口哈 是要走到马路上的 所以要注意!
然后差不多提前好久就结束了大皇宫的我们 中午吃的啥我都忘记了
但是有一个事情我倒是记得蛮清楚的 先放图

看图应该知道是关于喂鸽子的事情 这张照片真的是高价拍的啊 多看几眼!这个事情也告诉我们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啊!
其实就距离大皇宫200米不到的十字路口有很多的鸽子 因为生态好嘛 很多动物都是可以看见的(我看见了乌鸦 他们就是用生态好来安慰我的)可能是因为有人投食 鸽子就很多都飞在哪里停着!
作为一个少女心爆棚的宝宝 肯定想要拍照 但是就在把手机拿出来的一瞬间 有一个在他给我玉米的时候我觉得他很面善的大叔 给了我几包 包好的玉米粒叫我们喂鸽子!我那个感动 真的觉得不要说了 现在形容太多最后都会啪啪啪打我脸!过程是梦幻 美好 少女心爆棚的 当我们喂完要走的时候 那个流利的中文(我要骂脏话了 无法抑制洪荒之力了)一句‘给钱’ 真的就愣了 而且是高价 一包就要200泰铢!
但是是我们搞不清楚是要钱的啊 也无话可说!给你们算算这个价钱 你们就知道有多吓人了 一包200泰铢 但是他给大叔一次性又不是给一包(每一包都很少) 是给好几包 反正我这边是喂了5包!5包下来就是1000泰铢 转换成人民币200块钱!懂了吧!
最可恶的是 我当时放了一包在哪里 因为我要照相嘛!然后那个大叔还过来指着放在那里的那包叫我喂!当我最后知道的时候 再加上我之前他那样的落差一出来 我真的要爆粗口了!感觉被骗了 哎哎哎 所以每个国家都有这种真的  不好受啊 大家长心眼啊!

7月28日
说道曼谷 大概大家想到的最多的是购物什么的吧!所以我们把曼谷当成开始 现在又把曼谷当成结束!
因为上面这句话的原因 我们后面的日子就奔波于各大商场之中!算了一下我们这加上27号晚上和今天差不多逛了有6家不同才商场!买了什么我也不想晒了 作为一个吕孩子 你们真的想听么2333!!
但是我要说的是药妆什么的 你还是在芭提雅买(只是针对于曼谷芭提雅相比) 因为要便宜一点啊!
其实说到购物那么 退税 就是很重要的一个是事情啦!

(敲黑板)所以拿小本记好下面的注意事项2333!
购物之前先问问是不是可以退税的商场啦(随便问个柜台)要是说可以退税 那一整个商场都是可以的哈!话说你要是逛的免税店就不用退税了哈!
要是在同一天同一家商场 然后购物超过2000泰铢(至少2000泰铢)!
然后在商场有指定的位置 拿护照(这就是护照随身带的重要性)去填写那啥 退税单啥的(退税单是在商场填 钱是在机场退哈 )!
购物小票一定要留着 不然不给你钱 貌似刷卡凭证也要!
之后再机场怎么弄 我会到时候在写的哈 现在我就写了 可不就剧透了么 哈哈哈!

如果在芭提雅出行必备是双条车 那么在曼谷不学习怎么坐 公交车 和 地铁 就很难展开你的出行啦!
其实怎么坐公交车地铁 我在地图app哪里都有说了 所以也没什么好提的地方了 所以要是还有什么不懂的 就往上翻
我就顺便说说我坐公交车的暖心事件好了!关于出行 又是在异国他乡真的很多不知道的时候 有时候问一问还真的有意外的温暖(刚刚说了不开心现在又说暖心 还也是有在暖一下自己)
那天我们打算去曼谷市中心购物 然后就导航坐的公交车 因为不用转车!话说泰国车道和中国是反的 大家注意 过街先看右边!方向也是往右走的车在对面(通俗易懂就解释 有木有)!
刚好我们上车的那个站台有一个可以咨询的点(人家是会英语 虽然我的英语不好233 但是我也听得懂) 人家很贴心的给我们拿纸写了 下车地点的名字以供你上车也可以问 和 我们去可以坐那几辆的车(虽然我们有导航 还是感动)!
上了吃之后买票是上车之后售票员过来问你那站下(纸的用处就来了) 然后再给相应的钱,刚好我们坐的是免费的(但是晚上也会收夜间费 合情合理)!看着导航快要到的时候 有点不确定的我们就打算问问售票员 (其实真的很难在公交车上看到中国人 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售票员是不会英文的 但是看了纸就知道了!最暖心的是 我身边有英文的妹子和叔叔都很积极的告诉我们 哪里下什么的!当时我们都没有问他们 他们都是看着我们问售票员然后主动来问我们“Where are you going”!才顺利的下了车!
后面的好几次都是这样!比如我们上车买票的时候不是有给售票员说 我们到哪里!然后快到了的时候 售票员有主动过来提醒我们 快到了什么的!真的感动!

当天晚上我们有去坐白玉兰号夜游湄南河加上吃自助餐!
票是在淘宝上面买的 差不多130rmb我忘记了!因为需要提前取票我们都有 取了票等比较久!开船是八点然后 七点之前必须取票好像是这样(记不清了 对不起)!我们是买的在二楼!本来想着甲板也不错 但是还好没有选择 因为那天下雨了!在你取票的时候 就有你指定的位置了 所以要对号入座!
船上有表演节目的 反正也是想的比价周到啥的 英文歌韩文歌中文歌什么的都有 主持人还会和你互动叫你唱歌 我们那层就我们和另外一桌 算中国人比较少的 但是也没有外国人放得开(害羞状态)!话说还有人妖唱歌啥的2333!
东西什么的也不错 不要外带酒水 还有就是不要吃得要出都是 保持桌面整洁 真的这就是外国人带来的压力!吃完了东西你可以去甲板那哪里看风景 也是挺有情调的(可惜我是单身狗)如果你受不了秀恩爱的 你也可以回到船里面 因为已经嗨起来了!反正你是可以上台跳舞 没人拦你 主持人也很拉气氛当时还开了火车 各种好玩的 2333!
话说下面放张图 夜景!

其实湄南河的夜景不漂亮 就是不是那种灯火辉煌的感觉!但是就给你一种有情调 什么小风吹在脸上 小酒拿在手上 这样2333!可能这种逼格我说出来 你们就要骂我装逼了 你们自己去体会啦!

7月29日
我们的飞机是下午6点钟的,但是退房时间是在12点钟!
其实今天是没有安排的一天 本来打算睡到退房 但是因为酒店包含早餐 我还是被喊起来吃了早饭 也是蛮拼的!吃了饭收拾好行李发现离退房时间还有那么点 就还出去逛了逛周边 就是乱逛走的都是小路!
退了房之后变成大包小包的我们开始纠结到底是去机场还是去商场 一番商量之后连午饭都没吃的我们 还是直奔了机场!
关于出租车我有话要说 从我们的那个位置(因为就在大皇宫边上 我就暂且说是大皇宫)去机场坐出租车 有两种方法 一个是打表还有一个是不打表(废话)!但是现在还有给你说的就是 因为你不知道路 所以如果打表司机很有可能会饶你的路!
给你说三个价钱从大皇宫到机场 不打表400泰铢 打表不绕路300泰铢 打表绕路450泰铢(这个事情我就也不好说了 自己掂量 价钱都是加上了过路费的)
到了机场之后还很早的我们真的就燥起来了 可以说今天真的呢也是满燥的 哈哈哈!因为找不到好吃的 我们就把行李放在了机场(机场也有寄存哈) 然后又打算坐地铁有跑去市中心!
这也是我这几天第一次坐地铁 展示一下地铁票(我p过哈) 之前那个happy卡也是在地铁站拿的 你们懂!

其实到最后我们都没有找到商场!因为今天是第八天 电话卡没网了就开不了导航(没了网络寸步难行的我)跟着地图指示然后不小心走反了方向(再次强调泰国中国的路的相反)!
唯一不错的是 我们找到了一家上了TripAdvisor推荐的餐厅 真的蛮好次的 但是再要我在找回去我肯定是找不到的了2333 最后一天也是不后悔的一天呀!
提一下 机场地铁线路是15分钟一班 其实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地铁上了 其实站不多 但是就是感觉慢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心急的原因!

最后来说说退税的事情吧!毕竟也到机场了 2333!
托运完行李之后 在候机过安检之前 你要先去海关盖一个章 退税单和发票!
安检之后你就看到一个机场曼谷免税店 简直就是天堂 超大!但是不要先购物 先去退税办理柜台哪里排队 真的人很多的 (反正我们就是人很多)!因为我们没有逛王权免税店 但是如果你去了 要去取货也是在排队那边 貌似就是在隔壁 反正有写!
所以关于退税还是要空时间出来 不然真的不行的!

退完税 有时间你也可以逛逛机场免税店什么的 也是不错的,记得机场免税店你买东西也是要护照的 你不要要逛什么都放在别人那里了哟!

以上我的泰国之旅也到此结束了 下面还是来一张图我就开始写后记了233!

后记233

拖延症拖了好多天 终于写完了的这个游记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真实原因是某人开始催我了)!
其实每次一打开网页 真的是有很多话写的,所以不是编不出来才拖那么久 是真的不想打开来写这个 懒癌晚期没救了的!
看看右边这个进度条我自己都知道 好多字 感觉有好多都是口水话!反正就是以我自己的游记 有的没的不管你想不想看 我想写的都是如实的写下来了!所以你看到的那些 都是全部我有经历的 这七天也不是全部的地方都有玩透彻 但是我去过的地方我真的是就是这么感受写下来的!
前几天我小姨还问我 这次出去泰国玩 有没有觉得后悔什么的!其实我觉得没什么后悔的 毕竟我看到的风景不管再来多少次同样的地方都不会相同了 我的心情也是这样!
每当我看到大海的时候 我的脑海里就会出现一首歌!
也许这就是旅行给我的答案!
晚安 (码字到凌晨三点的我)

引用 海爸爸 的图片:

看着挺好吃的嘛 冰淇淋

2016-08-12 14:4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12 18:45

引用 dreamingcaty 发表于 2016-08-12 18:45:38 的回复:

回复dreamingcaty:哈哈哈 谢谢😊😊😊

2016-08-13 00:5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2 14:46:40 的回复:

看着挺好吃的嘛 冰淇淋

回复爱咳嗽滴冉er:真的市 很好吃的冰淇淋

2016-08-13 00:50

芭提雅飞机场有直接到曼谷的巴士麽

2016-08-13 13:50

引用 .PO. 发表于 2016-08-13 13:50:20 的回复:

回复.PO.:这个我也不太清楚 但是我知道曼谷机场有直接到芭提雅的大巴 然后芭提雅车站哪里有去曼谷机场的大巴😆

2016-08-13 16:24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15 17:01

引用 紫色蝴蝶兰号 发表于 2016-08-15 17:01: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