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拥抱捷奥意的☀️阳光☀️

Candy222 (上海) LV.5
2016-08-12 03:53 845/4
  • 出发时间/2016-07-15

前言

记得5月底的时候学妹问我,英国的夏天有多长?我无奈苦笑:我也不知道哪。在英国待了快一年,气温少有超过20度的时候,至于那传说中的“夏天”,我只想对它说:“嘿!好久不见” (国内忍受酷暑的伙伴们不要打我啊阿啊~~~)于是继把微博和微信名字都改为了“阳光”之后,我们决定去欧洲大陆享受一下久违的阳光!
因为对自己的体力没有信心,我们决定把游玩的时间控制在短短的一周,为此只能舍弃几个原本想去的小镇,做一名各国大城市走马观花观光客喽~

行程:day 1:  纽卡斯尔--布拉格
           day 2:  布拉格
           day 3:布拉格--维也纳
           day 4: 维也纳
           day 5:   维也纳--威尼斯
           day 6:  威尼斯
           day 7:  威尼斯--米兰
           day 8:  米兰--纽卡斯尔
行前准备:因为上次申根签的期限还没有过,于是这次准备起来就少去了签证这一最麻烦的环节,所要做的     无非就是订住宿和交通以及换货币,总体还说还是很轻松的~

住宿:所有住宿依然是在booking上面定的,因为是学生党(再过一个月我就不能说自己是学生党了呜呜呜)所以基本上都是本着吃苦耐劳的精神订的住宿,在干净卫生的前提下尽量压低成本。下面分享两个我们订的住宿吧~
           布拉格--leon hotel (莱昂酒店)     房间很宽敞,也比较干净,门口就有有轨电车直通老城区,       附近也有几家不错的超市可以买东西。缺点是房间太热没有空调!虽然在布拉格那两天气温在25度以下,可我两个晚上都被热的失眠了,以致于在布拉格的两天我都处于梦游状态了。可能我本人比较怕热吧(准确说是觉得太闷了,开窗的话又会比较吵),同行的小伙伴就觉得还好~
         维也纳--Kolping Wien Zentral(维也纳科尔平中心酒店)    五星好评!房间很干净宽敞,楼下就是个大超市,走路两分钟就有个地铁站,如果想走路去城中心的霍夫堡也只需要20分钟吧。最重要的是,附近到处都是中餐馆和中国超市,味道好而且价格便宜,手动点赞!

交通:机票来回订的都是eurowings,不过这里主要还是想说一下火车票啦~“布拉格--维也纳” 以及“维也纳--威尼斯” 的火车票是提前在OBB官网上买的,“威尼斯--米兰”的火车票是在意大利铁路的官网上订订。这里必须要提醒一下大伙儿,欧洲的火车票不像国内什么时候买都统一价格,而是像机票那样价格会波动的,所以大家不妨在订机票的时候也把火车票订了。我们是提早一个月订的火车票,就说从布拉格维也纳吧,原价50多欧的火车票,我们只花了19欧!
        另外还想提醒大家几件事,以免和我们一样慌张失措~1. 在obb上订的票,发到邮箱的确认邮件里有个链接,点进去是需要选择取票方式的。因为邮件不是英文的几乎看不懂,所以很容易就忽略了链接。一种取票方式是生成pdf版本的票然后自己打印出来,优点是节约时间吧,拿着这个就可以直接上车了,也不用打票什么的,但缺点是一旦生成pdf就不能退票了;另外一种是生成取票码,然后去火车站的取票机器上取。当时我们为了防止临时需要退票,选择了取票码,结果到了现场被告知取票码只能在奥地利境内用,布拉格没有取票机器。也就是说我从布拉格维也纳的票,是不能靠着取票码在布拉格取票的!好在我当场又重选了pdf,不过时间耽误的差点误了火车,惊出一身汗。。。。       2. obb上订的票要订座位的话需要加钱,当然也可以不定座位去凑运气。以我们的经验,布拉格维也纳的火车很空很空,不需要订座位,维也纳威尼斯的话还是建议订一下位置吧~         3.维也纳威尼斯是先火车再转bus,威尼斯有两个主要的火车站,一个在陆地上一个在主岛上,建议订到岛上的圣露西亚站吧。当然我们订的圣露西亚站结果出来了bus站,好在bus站也是在主岛上滴~  4. 关于打票,这一趟旅程的国家无论是火车票地铁票还是bus电车,通通都是要打票的,就是说你光买了票是不够的,还要在一个黄色的机器上打上时间,否则被查到罚款很贵哦!地铁的打票机一半在进站口,bus什么的在车上,火车嘛,因为一路用了pdf没用真正的票,所以也就不需要打票咯~  5. 这几个国家大件行李需要买火车票,至于多大算大件行李就不清楚了,至少登机箱的话是不需要额外买行李票的~

其它注意事项:
1.关于货币,我们是提早换了欧元带过去的,到了布拉格当地再换捷克克朗。机场有兑换点,不过肯定是不划算的了,市区兑换点很多的不用担心找不到。当时我们在机场换的克朗比较少那里的服务人员就说你们换这么少肯定会不够吧啦吧啦吧啦,不过我们还是坚持到市区换了哈哈~
2. 捷克的市内交通按时间划分价格不同,交通票是可以地铁电车通用的,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就OK。我们买了一天的票,真的好便宜!捷克的整体消费水平就和中国差不了多少,这在欧洲国家来说真的很不容易啊~
3.谷歌地图在维也纳威尼斯都会失灵,所以大家要多长个心眼喽。在维也纳,谷歌不能显示出全部的交通方式,像地铁和bus就显示不出,只有电车,导致我们一开始还以为维也纳的交通那么不发达呢,后来才知道维也纳交通是帮谷歌背了锅~这里告诉大家一个解决办法吧,大家可以在谷歌里搜索你目的地的“步行”方式,然后用肉眼去看出发点和目的地附近的地铁站,地图上一个圆圈里有个M的标志就是地铁标识啦!记得看清楚出发和到达的站名哦~威尼斯的话谷歌倒是能显示出公交船的信息,只不过有时候明明你边上100米就有个码头,它偏偏会指着你去比较远的码头,舍近求远说的就是这样吧!

第一天:纽卡——布拉格

第一天就是简单坐了个飞机,到了布拉格机场之后先是换了点克朗之后买了张24小时的交通票,蛮顺利地坐了地铁和电车到达旅馆,路上花了一个半小时吧~说实话这趟旅行之前我以为整个欧洲的建筑风格或者消费水平应该是非常接近的,来到布拉格之后才感觉到了它和英国法国的不同,难怪说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啊~
天气不好,照片都阴沉沉的,本来这趟旅程的动机呢是寻找阳光,捷克奥地利在我们来之前还都是30多度艳阳高照的状态,我们一来就。。。

第二天:布拉格城堡、老城区、布拉格广场

这一天的行程就是在布拉格晃啊晃~~~布拉格不大,一天的时间基本就够了。上午去了布拉格城堡,布拉格城堡其实并不是想象中城堡的样子,而是一个建筑群,主要的建筑是圣维特大教堂。我们买的四个点通票,包括了圣维特教堂,黄金巷,旧皇宫和圣乔治教堂,175克朗的学生价。虽然城堡一带是以前的捷克皇宫,不过却是意外的破旧。。额不。。是朴素。这一点原本让我们吐槽不已,不过去了维也纳了解了那段历史之后便可以明白其中的原因了哦。

其实之所以选择了布拉格作为第一站,是因为在一年前去英国的飞机上看了“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那是我第一次出国,第一次一个人到离家这么远的地方求学,所以多多少少还是会印象深刻些吧~布拉格这个城市不算很新,刚到的时候还蛮奇怪为什么那么多电影喜欢在这里拍摄,不过真正走上布拉格的街道之后发现,真正吸引人的应该是这个城市所有建筑之间的统一感吧,略带灰色的土黄,很有怀旧气息~

布拉格城堡前吹吹冷风看看这个城市~

幸运地碰上了卫兵换岗!

据说黄金巷的22号是卡夫卡的故居,不过现在已经变成商店了。其实整个黄金巷就是由一间一间的小房子组成,一半是以前住户的居室,一半被改成了商店,每间小店会卖某一种特定的特色商品,有玻璃啊,明信片啊,木偶啊等等。。。不过我有些好奇为什么商店也算是一个景点。。。

上午逛了城堡,午饭我吃了炸猪排,也算是当地特色了,只是猪肉的味道实在太重,所以只吃了一半。其实这里最出名的美食应该是烤猪蹄了吧,和我同行的小伙伴很想尝试,只可惜我不吃猪蹄,她一个人又吃不下那么大份,只好悻悻放弃并向我投来一串白眼。。。

饱餐之后,我们开始了彻底的闲逛之旅。不想再逛其他教堂的我们,把大部分的时间用在了路边各式各样的纪念品店里。期间经过了查理大桥,晃啊晃的最后到了老市政厅和想象中的布拉格广场。

这里不只有弹琴唱歌的街头艺人,各种各样的活动随处可见~

这是查理大桥上右侧的第八尊雕塑(被最多人围观的那座就是啦),据说摸了会有好运哦🍀!

没有阳光,只有乌云

真羡慕他们这样老了之后还能随心自在的状态~

布拉格广场并没有许愿池,有的只是熙熙攘攘的人群:游客、唱歌的人、耍杂技的人、吹泡泡的人、马车夫。。。

第三天:布拉格--维也纳、美泉宫

一大早出发从布拉格维也纳,虽然发生了上面提过的取票插曲,不过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啦~火车大约坐了三个多小时吧,不过因为火车上有信号很好的Wi-Fi,所以时间也没那么难熬咯。在维也纳火车站吃过饭之后,便出发去了住的地方。因为刚刚到维也纳,我们还没有发现谷歌地图在这里的bug,于是听从了它的话硬是拖着行李箱从车站走了整整40分钟到了住的地方!(真是佩服自己的坚强哪。。。)后来发现明明是有地铁可坐的,真是尴尬。。😅  因为时间还早,我们就去了美泉宫。维也纳的其他景点都在市中心,唯独美泉宫在相对远的郊区,游玩差不多两个小时就可以搞定吧。幸运的一点是,这里有中文讲解器,不然靠着英文的话应该没办法完全了解那段历史吧~

第四天:霍夫堡、西西公主博物馆、卡尔教堂、城市公园

这一天逛了维也纳城区的主要景点,在霍夫堡了解了哈布斯堡王朝和西西公主的历史,在城市公园遇见了小金人雕像,还很偶然地逛了卡尔教堂。可惜的是这一天是周日,我不知道是不是整个欧洲都这样,不过至少在维也纳英国,周日所有的商店以及很大部分的餐馆都是不营业的,甚至连街头艺人们也都休息去了,金色大厅在周日也都没有演出。。。在音乐之都却没有听见任何的音乐,也是蛮遗憾的吧。

阳光终于出来啦!

第五天:维也纳--威尼斯

这一天花了七个小时在路上,虽然早早出发,不过到威尼斯的时候也已经是傍晚了,好在这里天黑得晚~值得注意的是,维也纳有很多个火车站,所以一定要弄清楚自己在哪个站上车哦~

威尼斯一定要尝的墨鱼面!被我拍的有点丑哈哈。。。至于味道嘛。。还是大家自己去尝吧~~

第六天:威尼斯主岛、彩色岛、玻璃岛

这一天我们先是去了彩色岛(布拉诺)和玻璃岛(穆拉诺),回主岛后发现还有时间便去了圣马可广场,原本是本着叹息桥去的,不过也许是因为那实在不是一座很起眼的桥吧,我们循着地图到了那附近之后竟然没有找到它,不强求咯~

彩色岛不愧是世界上色彩最丰富的地方啊,房屋、墙壁自不必说,甚至连码头边的柱子都是粉粉嫩嫩的呢,真是让人心情大好啊哈哈哈~~

临近中午时,我们从彩色岛去了玻璃岛,在海边简单地吃了三明治喝了咖啡之后,就开始了我们逛逛逛买买买的下午。玻璃岛上是各种的商店,里面是各式各样精美的玻璃工艺品,真的让我们一饱眼福。另外岛上还有个玻璃博物馆,我们路过了不过没有进去,因为光是外貌的玻璃制品已经让我们应接不暇啦!(回来才发现光顾着看和买竟然忘了拍照

第七天:威尼斯-米兰

之所以去米兰纯粹是为了那里的飞机航线比较多,并没有参观这个城市的打算~不过还是很机缘巧合地发现住的旅馆竟然就在米兰大教堂旁边,也算是意外之喜了吧。可惜米兰给我的印象虽然短暂,却并不美好,因为那里的治安似乎不是太好,一路上不停地会有黑人小哥上前来推销东西。最常见的是拿着一堆手环上来想把手环往你手上戴的人,他们嘴上会说:it's free!it's free!但是一旦你戴上之后他们又会管你要钱。。。

第八天:over~~!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12 18:45

引用 jamespei 发表于 2016-08-12 18:45:38 的回复:

回复jamespei:好呀~

2016-08-12 19:04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8-15 17:01

引用 wyanyan__ 发表于 2016-08-15 17:01: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