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崂山三日深度游

2016-08-12 08:02 2802/8
  • 出发时间/2016-08-01
  • 人物/带小孩

2016 大雨成灾,原计划的湖北恩施之行,因火车停运只能取消,17年前在崂山游玩过一天,时常怀念当年乘摩的沿海边公路飞驰而行,一路下山的感觉,于是临时决定今年崂山深度游。

崂山景区很大,我们的计划.
第一天入住流清河景区,晚上可去海边游泳。
第二天游览仰口景区,入住太清景区八水河酒店。
第三天游览太清景区,晚回到流清海滩。
第四天游览巨峰景区,晚回市区住车站附近。
第五天上午栈桥游览,下午回津。

2016.8.01 第一天

乘高铁G171天津出发到青岛,10:51-15:29    二等座票价269元。

四个多小时后,又见青岛

公交504路末班车是下午4:30分,全程票价8元,位置在火车站外的海边,步行即可到达。末班车的人很少,一路沿海边行驶,沿途美丽景色尽收眼底。六点左右到达大河东终点。再换乘104路到流清河社区。

入住崂山青年旅舍,三人间价格320元,站在阳台大海就在眼前。

2016.8.02 第二天

一早将行李存在旅舍,早餐后乘104返回大河东,大河东是崂山景区的服务中心,在此购票乘车。
崂山太清仰口联票两日有效,指纹验证,价格130元。
购票后,乘环保车直奔太清索道,下车后步行百米左右,到达垭口。换乘公交车618路,票价一元,终点站就是仰口景区。

早上十点左右到达仰口,注意返回垭口618的末班车5:10,人比较多。
仰口的是崂山看海的最美之处,一路登山而上,奇石碑刻遍布林间,高处回望,海天一色。

仰口精华之处觅天洞,据说胖人慎入,我180斤180CM通过没有问题。

过了觅天洞,向上到达仰口的顶峰,眼前豁然开朗,此处是崂山观海绝佳之处。

下午三点沿下山路返回,乘618和游览车返回八水河,五点钟入住八水河大酒店,双标山景房381元,酒店位置环境极佳。

2016.8.03 第三天

崂山的清晨,六点钟出旅馆沿旅游步道去太清宫。一边是大海,一边是高山,听海浪拍岸,无熙熙嚷嚷的游人,这情景只有在影视作品中才会有,有大片的感觉。

七点半太清宫开门,我们是第一拨游客,很清静。

十点回旅馆退房,从旅馆旁旅游步道游太清,上清宫和明霞洞一线是传统的旅游线路,游客多,而且景色远不及仰口一线。

下山从索道边的步道一直下到太清宫广场,全程用时四小时左右。山下来顿肯德基快餐,恢复一下体力。

从太清站坐环保车,出崂山,和司机说一声,流清河社区停一下,五点下车,对面就是崂山青年旅舍,在此再住宿一天,晚上去海滩游泳,繁星满天,沙滩细腻,礁石林立,浪头比市区大多了,还有烟花绽放,主要是游人很少,非常好玩。

2016.8.04 第四天

一早,带着所有行李乘104到大河东服务中心,将行李存在寄存处,免费服务到下午五点以前,带好干粮和水去崂山巨峰景区。巨峰游人较少,以登山为主,门票价格120元。
       上山的旅游步道苍翠欲滴,空气新鲜,是天然氧吧。

两小时登到索道站,下一段路去灵旗峰,上山途中,一片云过,就下一阵小雨,没带雨具,避一会雨再前行一段。

登顶灵旗峰,极目远眺,云海茫茫,青山碧海时隐时现,大山厚爱我们这些爱它的人们,为我们呈现出它最壮美的景色。

雨又下大了,趁着稍停的间隙下山,点点细雨汇成了小溪,顺着台阶哗哗向下流,索性就光脚涉水前行吧。

到达大河东服务中心,取行李,乘504回青岛市里。入住如家快捷酒店(青岛火车站店),双标价格343元,旅馆闹中取静,房间很大。

附近居民区市场的物价很便宜,牡蛎10元2斤半,生蚝5元一斤,原浆啤酒30元,普通的10元,加工费10元左右,猛吃一顿。

夜色美丽,海边西陵峡路夜市,买点纪念品,看看青岛夜景,好不惬意!

2016.8.05 第五天

早餐过后,优步打车到栈桥,人山人海,传统的景点也就是这样吧。

下午4:10乘G174返津,8:40到达天津西。
年轻时特别喜欢海子的诗,用它来结束这段旅程,美好永留心中。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2016-08-12 11:18

引用 赵勇 的图片:

这是在做甚?

2016-08-12 11:20

聊斋故事的崂山道士,穿墙术就是从这练的。

2016-08-12 12:20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12 12:27

2016-08-12 14:5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15 11:56

引用 kathy_xjn 发表于 2016-08-15 11:56: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