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母上大人游西安——梦回盛世长安

2016-08-12 09:38 27/0
  • 出发时间/2016-08-03

带着母上大人游西安

带着母上大人游西安(一)

DAY 1钟鼓楼-回民街-南门城墙

超齐全游览攻略和本地美食推荐系列
最初是准备在远行求学前和母上大人一起出国转转散散心,在种种因素的影响下最终还是选择了这场说走就走的长安之行。

这次旅行的时间不长,但是适合和父母长辈一起轻松出游感受历史文化和品鉴西安本地美食~

DAY 1钟鼓楼-回民街-南门城墙
第一天中午到达西安,坐机场大巴到西稍门站下车。下车后如果行李不多可以前行右拐在西稍门公交车站前往钟楼,不是很远大概四五站的样子。
在酒店稍事休息之后,长安之旅就正式开始了~

清真牛肉面代表:柳巷面馆

推荐:柳巷面馆这家店在案板街吉庆巷18号吉庆大厦一楼门面,开了有几十年了,几经辗转从原来的柳巷搬到了现在的店面,成为了西安清真面食的代表。

店里只有牛肉面一种,分大碗小碗:大碗15元,小碗13元。除了牛肉面,再就是酸梅汤和冰峰等冰饮来缓解炎炎夏日和辣子牛肉面带来的火辣感觉。

这是我和母上大人在西安的第一餐,在被只能塞牙缝又难吃的飞机餐虐过之后,饥饿感侵袭了我们的胃——于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大碗!

真是好实在呀!15元的面,端上来竟然还暗藏玄机。炒过的牛肉臊子、素臊子和辣子卧在碗底,上面码着米白色富有弹
性的面条。拿双筷子就这么一拌匀,臊子肉香与面香融为一体,在辣子的衬托下,香气扑鼻格外迷人。面条入口爽滑劲道,比平时在家乡吃的面稍硬,但在搅拌和咀嚼间能品出更加丰富的口感!

PS:女神们不论多饿我们都点小碗好吗!!!蘑菇君和母上大人下午三点吃了两个大碗到晚上十点还撑到什么都吃不下!太实在了!

回民街回坊

在补充完能量之后,在钟楼底下有九个出口的地下通道掌握一点方向之后就打算去回民街转转了。

看攻略的时候看了太多回民街坑游客的事情,再加上刚刚吃完那碗牛肉面真是饱到爆炸,就没有在回民街买吃的,就当来西安的到此一游景点吧。

在回坊里还是有很多老房子的,还有一个很大的清真寺,但是进去逛的中国人很少,我和母上大人只在周围转了一下,然后在地图上标记了周边巷子的美食之后就打道回府了。

Tips:
回民街有很多卖石榴汁的,要警惕小心是不是真的是鲜榨果汁!母上大人原来给我榨的石榴汁颜色是透明度很低的粉红色,8月份回民街上卖的石榴汁颜色太鲜红了,也许有问题,凡事多留个心眼最好。
另外在临潼区和当地人聊天的时候对方说临潼的石榴大概九十月份才成熟可以收获,现在外面的石榴汁不知道是从哪儿来的。(原话)

夜色降临,华灯初上,钟楼的灯亮起来,楼上的游客也越来越多在观赏着东西南北大街的夜景。钟楼就静静矗立在四条大街的正中心,守着这个城市的繁华与静谧。我在酒店观景阳台上看着这些来去匆匆的游客,不由自主想到了卞之琳的这首诗: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卞之琳《断章》

钟楼夜景

西安古城墙

天黑下来之后,我们磨磨蹭蹭终于出发去明城墙。本科毕业以后第一次买景点的门票,一想到再也没有的学生半票优惠,心里还是有点感伤的。

我们是从南门上去的,夏季售票时间好像到十点,但太晚上去就有点黑了而且没法租自行车🚲上演唯美的单车恋人(bing mei you)剧情……

租双人自行车的费用是90元/120分钟,押金200元。在城墙上隔不远就有一个租车点,当然也有单人自行车可以选择,但那就不能单车恋人啦,你们懂的。

已经很久没有坐在妈妈的车后座了,这种感觉让人甚是怀念。想当年从幼儿园坐上后座开始打瞌睡,长大一点和妈妈一起在自行车上走街串巷,到后来升级成电动车后座去上数学培训班……太多的记忆都属于这个狭窄的、膈屁股的自行车后座。

尽管膈屁股,但是还是很开心,感觉又回到了小时候,妈妈还是年轻漂亮有活力。

回到酒店,瘫在床上,做一个回到唐朝的梦。

——你问我为什么是唐朝?
——这还用问吗?因为我搁唐朝就是大美女啊!

(未完待续)

关于一颗蘑菇的自我修养
蘑菇是一颗普通的甚至还有点苦逼的跨专业腐国留学研究僧。

未来的日子里,将与大家分享有趣使用的游记、大英村生活的点点滴滴,喜欢的书籍、电影、节目,腐国的有趣生活,学习的小tips……

欢迎关注~希望在积累中和大家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