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游玩台湾之环岛十天之行

2016年06月1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12日-6月22日,
我计划去台湾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去到台湾就是要吃吃吃,感受当地的台湾文化,开心过夏天。高雄台南台北九份花莲垦丁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写在旅行前的话

这次台湾之行我计划了有一段时间,其实形成不止是去台湾,还有香港澳门和其他几个地方。这篇日记里只要会跟大家分享台湾十晚十一天的环岛行程计划,剩下的会在其他旅游日记中一一与大家分享。

其实去台湾还是要做很多准备活动的,千万不要忘了提前签证哦(签证我就不在这里跟大家一一讲了)。签证下来后,大家可以先简单的看一下台湾的大致地图,对其有一些了解,以方便制定自己的旅游线路。我的建议大家可以大概根据自己旅游的时间长短制定三类不同的旅游计划。
第一类:如果你的假期时间在3-5天,可以选择一个或两个城市,在哪里休闲度假,顺便去邻近的小镇上走走看看。比如垦丁或者类似花莲的地区好好放假。尽量不要尝试在3天内游玩两个地方,因为第一天抵达台湾后其实人还是很累的。如果假期有5天,可以选择两个城市,但是建议选择相对进的城市,比如垦丁高雄,尽量选择在一个县或者省,这样可以避免拖着行李到处走,可以起到休闲度假游玩的乐趣。
第二类:如果你的假期时间在一个星期左右,又是第一次去台湾,可以选择一个区域只要游玩,比如主要游玩台南地区的2-3个地方,或者台中台北。如果不是第一次去台湾,可以选择一些不是城市的地方主要去游玩,体验台湾的民族文化
第三类:我们应该属于第三类,就是可以游玩10天左右的人,可以选择大致环岛旅行。这次和朋友一共在台湾呆了10个晚上,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个小型简约的环岛之行。大致路线:高雄-台南-台北-花莲-垦丁。每个地方大约时间都在2个晚上,其实有一点疲惫,但是因为是第一次去台湾,个人觉得简单环岛游行还是好的,可以对这里有个大概的了解,以后再来可以再去细细品味不同的地区。

当决定好旅游路线后,可以开始着手制定机票。机票来讲的话没有什么可以推荐的,不过如果想节省费用的话可以考虑乘坐台湾的廉价航空,不过行李托运可能需要加一些钱。个人觉得廉价航空还是可以,不过还是要找后面有大航空公司的廉航。台湾就只有两个飞机场飞国际航班,高雄的机场和台北桃园飞机场。对于飞机票和酒店的意见就是提前预定,价钱会相对便宜很多。如果可以的话,就买来回往返机票,如果还要从台湾去其他地方,那可以考虑购买多程联票,好处是可以节约一些费用,不过唯一不好的就是时间上要提前预定好,后面订了票了更改很难。酒店方面的话,我建议尽量选择交通方便的酒店,离捷运站较近的酒店比较好一点,去哪里都会方便很多。

接下来行李方面,提醒大家一定带一把雨伞,或者防雨衣,尤其是夏天去游玩的朋友们,台湾这个地方真的是东边下雨西边晴天,而且这天真的是说变脸就变脸,可能前一秒还是大晴天,下一秒就有可能乌云密布了。所以雨伞必备。还有就是换洗的衣服一定带全,要我说半天换一身都不算过分,刚出门感觉全身就热湿透了。还有就是千万别忘了带上防止蚊虫叮咬的东西和防晒霜,我这次真的是被晒黑了,脸都黑了,浑身让小虫子盯得满腿的伤痕

走前不要忘了换一些台币带着,台湾大部分地方银联似乎并不是非常好用,还是带些现金比较保险。夜市还有一些小店都是要用现金的,所以千万不要忘记带现金哦,或者其实到本地后取也可以,手续费并不是很高。

当这些都准备妥当之后,旅游的朋友们可以准备出发喽!

台湾之高雄(2晚3天)

高雄Day1:
买机票时我选择了从上海飞到高雄,第一站就是在高雄。当从飞机场提取行李后,大家千万先不要着急去酒店,其实可以先在在飞机场办几件事情再去酒店。第一件就是在飞机场大家最好先办一张临时的手机卡,可以用电信公司的,流量都是无限使用的,有不同的计划,办一个流量无限使用的很合算,办理的时候需要出示证件。手机办好后,可以考虑在机场买一张充值卡,我们这次最后考虑再三还是买了。其实台湾有一种卡是专门针对游客设计的,不过我并不建议买那张卡,它的适用范围并不是很广,不如买张充值的悠游卡,不过卡本身要$100(台币),之后就可以往里面充值了,这张卡可以用于进出台湾的捷运,购买高铁和台湾铁路车票,甚至在711和很多便利店都可以使用此卡,非常方便,个人认为是自由行不可缺少的一样物品,而且以后来台湾还可以继续充值使用。

办好手机卡跟悠游卡后,我和朋友打车去了酒店,酒店我定在了爱河附近,住的还是很不错的,可以给大家推荐一下,叫高雄翰品酒店,地理位置很方便,走大约三分钟就是捷运站,距离驳二艺术特区,打狗铁道故事馆,高雄爱河和码头都比较近。现在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在高雄两夜三天的行程。

其实我们到的一天,check-in酒店后已经快6点了,本来打算去夜市的,结果那天晚上竟然下雨了,真的是让人有点不爽,台湾梅雨季节的时候真的是要做好雨中旅游的准备,不过可以跟大家提前说一下,这雨通常都下不长,暴雨的话下一下就会停,小雨的话其实并不会妨碍行程。不过因为到的第一天相对疲惫又因为下雨,我们就在酒店里吃饭了,吃的还是很不错的,台湾真的不算贵,酒店里面提供火锅和寿司自助餐,一个人大概折合RMB120,种类没有那么多,但是都很精致,最后还有当天的特殊甜点,服务员的态度也特别的好。不停地问我们要不要什么吃的,吃到最后有点太饱了,不过火锅的味道真的很不错,如果大家在这里住,可以第一天晚上吃一顿火锅,可以缓解长途旅行的疲惫,吃饱后回去好好休息一个晚上,因为第二天会有很多地方等待着我们去发现。

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多带衣服,夏天的台湾真的是湿热,刚从酒店一出门就感觉身上洗了澡,个人感觉一天换两套衣服都不多

高雄Day2:
高雄的第二天我们先去了距离酒店最近的驳二艺术特区,tips:大家不用出门很早,台湾大部分的商店包括旅游景点都是10:30之后才开始营业的。我们一早起来,最后吃完饭又回去睡了一会才出的门,因为一早出门没有开门的地方。这个艺术特区离我们的酒店很近,步行大约10分钟不到就到了,一路上还可以看看街边的门店,还有居民居住的老房子,感受一下高雄的早上。个人感觉这个艺术特区在外面看看就好,进去没什么太大意思,如果是艺术系的学生可以进去看看,我就站在外面看了看外面的一些艺术品,很可爱。

其实驳二艺术特区附近有爱河码头,大家可以在附近走一走感受一下海风,因为很喜欢在旅游中步行到各个地方,我们选择步行从艺术特区步行到打狗铁道故事馆,很悲剧的是竟然没有开门,不过故事馆真的很小很小,说是11点后开门,我们到的时候都已经12点半了,那个故事馆还是闭门不开的,无语了,最后就在外面看了看,故事馆外面有一系列的漫画,讲述了高雄的进出口贸易发展历史和打狗铁道故事馆的由来,其实个人觉得不进去故事馆,看看外面的系列漫画也很不错。故事馆后面是已经停用了的旧火车站,看上去很古老,但是保存的很完整。驳二艺术特区和这个打狗故事馆其实是连着的,走路大概10-15分钟就到,如果时间充足有没有在下雨的话,个人感觉从艺术特区走到故事馆附近一路参观不错。

从打狗故事馆附近参观后我们去了西子湾风景区。其实大家在网上搜索去国立中山大学即可,西子湾风景区感觉就是在国立中山大学里面。两人做公车从打狗故事馆过去其实不如打个车合算。个人感觉值得一去,国立中山大学环海,学生可以在上课的同时享受着大海带给她们的清凉。

西子湾风景区可以根据个人喜好简单参观,或者选择在海边和大学里面散散步。我们的旅游行程比较轻松,所以在西子湾散步了大概有2个小时,基本上看完西子湾我们就饿了,打上车直奔了三多商圈。这个时候差不多已经下午2点多了。因为大部分地方都是走着去的,所以我们的时间相对用的比较多,三多商圈其实就是个购物商圈,和国内的商场比起来真的差远了。跑去哪里主要是因为高雄确实没有太多的地方去,正好也要吃饭,我们晚上还要去夜市,就顺道去商场吃点东西,顺便买点东西。商场里面吃饭的选项大部分都是日餐和韩餐,可能是因为台湾受到日本的影响比较大,所以这里的日餐很地道,猪扒饭太好吃了,也不算贵,很实在的猪扒饭。

晚上跑去了六合夜市,本来想去瑞丰的,但是瑞丰一三五不开,无奈只能去了六合。六合夜市里吃的东西真不少,大家其实可以饿一顿再去夜市,不然肚子只有一个,好吃的太多,只可惜没有两个胃。好多好吃的类似木瓜牛奶,盐酥鸡,烤鱿鱼,各式各样的小吃,看到你眼花缭乱,具体的不一一介绍了,大家看图吧。

台南的2晚3天

高雄住了两晚之后,我们做火车去了台南。我们这次做的是高铁,我会建议大家如果从高雄台南可以选择做台湾一般的火车,高铁我们之在上面做了15分钟就到了台南。其实可以选择一般的火车大约可能是40分钟左右就能从高雄台南台南是真的感觉挺村庄的感觉。其实没有必要在台南住2个晚上,但是1个晚上又有点紧张,赤坎楼,安平老街都非常值得一去,至于夜市,台南的夜市和高雄的略有不同,是那种很多小摊贩集中个一个地方的夜市,有点像小时候90年代中国的也是感觉。东西非常便宜也好吃。并没有在台南找很多照片,下面是几张照片大家看看吧。不过我们第二天去了一个私人的博物馆,奇美博物馆,非常漂亮。据说里面展出的东西都是奇美老板的私人收藏品。博物馆对台南市民免费开放,里面有各式各样的动物标本和艺术珍品。如果大家有时间,可以去看看这个博物馆。台南的臭豆腐真的很好吃,和国内的味道貌似有点不一样,一定要买来尝一尝。

台湾之台北和花莲(4晚5天)

台南台北强烈建议大家做高铁,高铁也要大约4个小时的时间才能到台北,票还好,貌似台湾坐高铁的人并不多,高铁车上很空,人也不多。台北的住宿相对有点贵,但是选择住在距离捷运站进的地方还是很有必要的。在台北一共玩了4天,大部分情况下都是做捷运。

台北Day1:
台北的第一天其实已经下午了,酒店一切办好后,已经下午了。不过还蛮幸运的,我们出门的时间大概是1点多,直奔了龙山寺,从捷运站下来就可以到龙山寺,龙山寺修建的很漂亮,有很多当地的人在里面很虔诚的拜佛。不过参观时间并不需要很久,大概1个小时不到就可以出来了。不需要门票,进去的时候可以领免费的3柱香。

从龙山寺到西门红楼也十分方便,可以考虑公车或者步行到西门町,看一看西门红楼,西门町商业区,还有附近的台北总统府。红楼里面其实都是些懂创意商品的摊位,但是红楼本身保存完整,参观时间大约半个小时就差不多了。西门町商业区非常热闹,大家可以不用进商店,但是可以进到里面的小街小巷走一走看一看,各种各样的小东西小饰品还有食物,保准你们饿得可以填饱肚子,喜欢买饰品的可以买到可爱的成熟的各式各样的饰品。现在看到就感觉好饿

晚上继续夜市里面吃东西,下面图中看到街中间的小商贩了吗?特别不可思议,我们进旁边的店之前还有,5分钟出来后中间的小摊贩就不知道都去哪里了,特别神奇。

台北的第二天当然是去相对远的地方游玩,第一站就是台北故宫。早就听闻台北故宫有各种好东西,当然要去看一看。其实去故宫的路程蛮远的,建议大家直接打出租车比较方便,尽量早上一开门就去,这样人不会太多,也可以由足够的时间参观。故宫里面是不让照相的,所以如果打算看完故宫回酒店的话,可以考虑不带照相机去。里面展出了各个朝代不同的珍藏品

其实去台湾游玩大家如果自由行的话,可以将行程设置的简单轻松一点,尤其是炎热的夏天,一定要注意不要过度劳累,外面的天气如果在外面呆久了真的会晕的。从淡水玩完之后已经快4点多了,我们准备打道回府,晚饭还是继续去夜市。其实说真的,夜市都差不多,吃到最后我们两个都有点吃的难受了。所以当天晚上我们回家相对早,因为这是我们在台北的第三天了,明天中午就要坐车去花莲了。连续几天下来的行程,看似走过的地方不多,不过真的挺累的。回酒店早一点顺便洗一洗衣服。在这里提醒大家,如果夏天去台湾的话,订酒店一定要订一个有洗衣烘干衣服的酒店。我们带了一个托运箱的衣服,到最后还是不够换。

离开台北的那天真的有一点囧,因为一路上都是走之前去火车站买票,这次我们带着同样的想法去了台北火车站,结果却让我们大吃一惊。我们要购买从台北去到花莲的车票,结果竟然是没有票了。这班车其实并不多,一天只有2-3班火车到花莲。我们原本计划购买中午的票,这样可以下午到花莲,可以在海边走一走,晚上看日落,第二天早上看日出。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看到没有票的时候,我都要呵呵呜呜了。当天就剩下下午4点多的车了,这样到花莲都要晚上8点了。这还怎么玩啊。本来这次花莲的形成就有点赶,只留了一天的时间,早知道就不去花莲了。不过现在也不得不去了,房间订好了,台北这边的房间又给退了,只能坐下午的火车了。买好票,我们又不得不找寄存行李的地方。在这里提醒大家:台北火车站根本没有所谓的寄存行李的地方,他们只有那种投钱的寄存箱,有不同的大小。不过你很难找到一个这样的寄存箱,因为有好多好多的人都在找,数量十分有限。最后我们只能无奈的拖着行李箱去到附近最近的商场去逛街。我灵机一动,实在没办法了,找到商场的柜台,拜托他们寄存行李了。看来以后还是要提前买好票比较保险。终于熬到4点多终于可以上车了,来到台湾做火车,还是要买火车上的便当尝一尝,味道还可以,价格也可以接受带20元人民币就能吃饱了

终于到了花莲,晚上了,因为定的酒店在七星潭附近,打上车直奔七星潭。谁知道那里离花莲市里好远。开往七星潭的路上我就后悔了,因为酒店附近除了一个7-11啥也没有。我们饿得饥肠辘辘,没办法最后只能去了7-11买点东西吃了。买了方便面跟啤酒,出乎意料的好吃,跟国内的方便面不一个味道。好像台湾的好吃一点。强力推荐大家从台湾带点方便面回来

花莲的行程的确有点紧张不太合理,我们只在花莲住了一天,由于到花莲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原本计划的下榻酒店后出去玩的行程也都没有成功,我们只看了花莲的日出,也很值得了。在七星潭看日出的人真心不少,好多情侣👫,哎,我和朋友两个人并坐着,无奈的看看对方,没有男朋友,就我们两个相依为伴吧

离开花莲的时间大约是下午4点多,在市里简单的转了一转,我们就坐上火车回了高雄。因为最后要从高雄飞回国内,我们提前了两天回到高雄因为要去垦丁玩一天,走前还要从高雄逛街买点东西回去,所以提早回去了高雄

最后一天在垦丁

垦丁非常值得一去,如果你是第一次去台湾旅行,你可以去垦丁大体玩一圈有个概念。垦丁的鹅銮鼻公园很多人都回去,我们也去了,不过说实话个人觉得并不是一定要去的,里面主要是看灯塔,它并不像垦丁其他的地方可以下海游玩,而且这个公园是少数收费的公园。如果你不是第一次去台湾,是想去台湾渡假,垦丁绝对是个绝佳的选择。在垦丁你可以全身心的放轻松。你可以找一个距离海滩进的民俗或者酒店,过个马路就可以去海滩晒日光浴,享受大自然的阳光。我跟小伙伴因为没有泳衣,所以并没有下水,我们租了一把遮阳伞,买了各种吃的喝的,在伞下面坐着,偶尔走进海里吹吹海风,碰碰海水,真的是优哉游哉。我们的台湾旅行可以说在垦丁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一路上我们并没有很疲惫的赶路,充实的行程让我更加期待下次的台湾之旅。

关于花费

其实台湾游玩并不是很贵,我们是自由行,大约每个人的花销是8000-15000RMD,这个价位区间主要是取决于住房的选择。住房的话个人觉得干净安全就好,因为是两个人一起玩,所以住宿都是一人一半,这样比一个人玩要少好多。我们住的都是3-4星的酒店,差不多一个人一天300差不多。台湾吃饭是真的不贵,如果不是一直打车的话,公交和捷运还是蛮便宜的。大约捷运是2块钱一趟,如果一直打车的话费用就会高一定。至于机票,大家可以看看台湾的廉航,价钱不是很贵,但是托运行李限制有点多。可能因为是廉航,所以行李托运的重量非常少,可能要补交钱。我们去台湾因为没有买什么太多的东西,所以花销其实并不是很多。感觉8000-15000玩10天(含机票)还是不错的。

这次忘记了原先出发前制定的行程计划 (找不到了),下次写游记我会将具体的行程计划和大家分享以供大家参考。希望这篇游记分享可以帮到旅游的朋友
大家如果有问题可以留言给我,我会尽我所能帮大家解答。
预祝旅游的朋友们在台湾游玩快乐

引用 心在旅行 的图片:

天气真的太棒啦!好喜欢这一片云!!

2016-08-12 16:0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2 16:02:46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对啊台湾的天气真的超棒的

2016-08-12 16:18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12 18:45

引用 liningjuan 发表于 2016-08-12 18:45:41 的回复:

回复liningjuan:谢谢

2016-08-13 00:17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15 12:55

引用 daisy的爱爱 发表于 2016-08-15 12:55:00 的回复:

回复daisy的爱爱:好啊

2016-08-16 02:16

朋友说要去骑游,我不会骑车,请问坐车也能看到骑车路上的风景吗

2016-10-24 16:41

引用 sunne 发表于 2016-10-24 16:41: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