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诱惑何其精彩——记十一温州福鼎双城记

说点什么吧

有时候,
总觉得世界太大了,
大到我这辈子下辈子都走不完,看不够。

又觉得世界太小了,
兜兜转转,好像这一生都离不开生活着的地方了。

朋友常说,
感觉我总漂泊在外面,
浪得一身悠闲,

其实我,
只是很简单,
就想想多看一点,多走一点。

深,一脚,浅,一脚,都是我们的足迹;
笑,一阵,疯,一程,都是我们的回忆。

看,远处山峦叠嶂,清风拂袖,恍若置于山水画中,
听,耳边海潮澎湃,舞姿弄影,犹如搁浅碧波海域。

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人在囧途,一路的欢笑,自己珍藏就好。

这一路,多了个小鲜肉,多了个牛肉哥,还多了个“呼啦圈宁波地区冠军”(写到这里,让我笑两分钟再写)
回来后,听说,有人去吃了必胜客,有人去过了生日,有人去看了《心花路放》,也有人稍作休整后继续爬山,

我只能说,我们是暴走族,我们不在暴走,就在暴走的路上。。。。。。
我还想说,我们在一起,可以超越年龄,可以跨过代沟,
认识你们,让我的人生多了一份精彩,活得更加有立体感,有质感。。。。。。

放点什么吧

D1 车行百公里,抵达大罗山

都说节假日堵车狗,出门不是出去玩的,而是出去看人的。我们也信这个理,可不信这个邪,咱出去觅的地儿一般都是非景点,不会特别热门,再加上酷爱自虐,走的路人也比较少。感谢祖国感谢党,给我们这么充裕的假期出去high,然后早早的,大家伙便各自拼车拼好一路向南驶向温州。近三个多小时的高速,一路上各种车祸各种堵车,索性还好我们几辆均安全到达目的地,然后进攻大罗山!
       大罗山目前还没有收取门票,但是显然去的人已经比较多了,虽然开了五六个小时的车,但一下车大的小的,统统兴奋了,美的美的。

这辆车看起来可不怎么顺,可是它还是很乐观的,尽管已经这样了,丝毫没有想停下来的意思。

以下便是我们的没事向导和他的漂亮夫人,很感谢他们一直默默为大家无私付出,一个每天帮大家规划行程,一个非常热心照顾大家,满满的暖心感。

大罗山的第一个点便是龙脊。我一直好好奇,怎么会有这么多龙脊,平常爬爬山你们说今天去龙脊,明天去龙脊的,现在大罗山又是龙脊,然后他们答:你觉得像是龙脊他就叫龙脊。ORZ......难怪会有什么“浙江香格里拉”啦,“浙江小九寨”啦,“浙江黄山”这类的噶多地方。
       很多人只是路过远远地看着龙脊,然后拍拍照片,结果我们这帮野人说什么也不肯走了,赶紧掏出绳子,全体登顶!小朋友们也不甘示弱,都一个劲的冲在大人前面。

千色姐姐:大学刚毕业那年在论坛上偶然相遇,那次跟着她走了黄山,然后就把我带入了徒步的世界,徒步到现在一发不可收拾。

由于当天到大罗山时间已经比较晚了,所以我们只走了一小部分,待休整后次日继续。本计划在盘垟村露营,计划赶不上变化,因为修路无法开进村子,只能临时在附近找找有水源的地方,只要方便做饭搭帐篷即可。等我们找到露营地的时候天快暗了,由于附近没有灯,所以必须赶在天黑之前搭好帐篷,等天一黑,只能打着手电生火,吃饭,洗漱,这个晚上,真正是我露营到现在为止最为揪心的一个露营点。一破落魄遗弃的小屋,晚上都不敢往里看,吓死宝宝了,现在回想还会觉得我的心咋这么大捏。。。。。。

D2 环大罗山 进军福鼎

露营的日子,总是会有太多惊喜,晚上隔壁邻居的呼噜打得开心的不得了。7点准时收帐篷,还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生火烧早餐,然后继续进攻大罗山。天空,万里无云,蓝得简直不可思议,随手一拍的PP不用动手术,美到窒息。

路上路过的小水库,水美得更九寨沟一样。

天空美得不像话,完全燃烧了我们拍照的欲望,各式各样的来几发。

总要有点刺激才会让爬山不那么吃力,我们来到的第一处刺激点便是——红旗渠,我家小伍哥拿着相机穿着双布鞋窜上窜下的,一个不当心没踩稳,真真把我吓得不清,因为红旗渠之所以刺激是因为一边靠着山,一边是悬崖,恐高的几个小伙伴已经受不了了,脱了鞋,赤了脚走在靠山这边的水里

山有山的威严,水有水的灵动,山是坚毅挺拔的山,水是清澈见底的水,当山水相拥,便是一幅说都说不出的美画。

我们到达的第二处刺激点便是——最高峰,只有征服想了两年的大罗山,才算真正圆了我们的梦想。登顶的并不是全体成员,因为走了很久,大家都有点累了,留了几个在下面照顾小朋友,我们几个就冲顶了。来来来,造型凹起来。

纯风景照拍出来绝对是中国典型的山水画。

这个就是大罗山的最高点,看着总有一种摇摇欲坠的感觉,宝宝看看给你们拍拍就好,你们开心就好。

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野人们吗,哈哈,虽然不是大明湖畔,但就是很漂亮。

生存能力极强的我们就在过桥后随便吃了点东西,管饱就行,然后我们便兵分两步,八人走了探险有难度的路,还有一部分领着小朋友们休闲走回目的地。

我们爬山有一个传说,总是会按着轨迹走,走着走着没路了,这次也不例外,可是如果是野路子还可以,我们不怕,钻钻荆棘就过去了!NND!千算万算,没算到这次面前居然是条河,可是已经没有办法了,刚好河边有个小伙子划着船在钓鱼,厚着脸皮对着小伙子喊了好多遍,温州人民还是相当热情的,载着我们便过了河对岸。

然后我们便走上了布满荆棘的道路,是啊,谁会像我们这么矫情呢,说好的休闲游呢又变成了自虐。好不容易翻出来大山,队友们已经累到无力,却仍然觉得刺激,顺利与小朋友们回合后便匆匆开往福鼎

D3 福鼎休闲逛 三沙镇狂吃 东壁村追落 海边迎海风

计划着今天的行程是大嵛山岛,好事多磨,因为什么破台风封岛了,阿拉马上吃好喝好后改变计划,管他计划怎么着,阿拉先在镇上吃好了玩好了再说。分批行动,一部分人去菜场买海鲜,一部分人带小孩玩海边,这不便宜了我这个大孩子跟小孩子混在一块了嘛,辛苦阿姨们买辣么多不要太便宜的海鲜了。

老街逛起来,气氛拱起来,整条老街上都是我们宁波人的笑声,你们都懂的,也尝到了据说是央视报道过的馄饨王,简直好吃爆了!

吃饱喝足,公园闲逛,吸取一清晨的清凉,沁人心脾~

清晨,微风相伴,花鸟唏嘘,祥和的镇上一派宁静。

只想谢谢出来驴行四天唯一一天住宿的宾馆,设施齐全,环境优雅,地理位置优越。

进攻三沙镇,吃吃喝喝动起来~

大朋友们赶着去镇上买海鲜,剩下我们几个带着小朋友们在海边又玩疯了。

海边跳跃者

两小无猜

老人与狗

童年的我们

这淡淡的日落,着实让人很忧桑,大师们纷纷在拍摄点静静地等候再等候,
只不过,他像是在调戏着大家,时而露出一半,待金光灿灿后又消失不见,时而遮遮掩掩,让人捉摸~
算了,也算来过了,咱还是吃好大餐帐篷躺躺吧~

太姥山山脚下 水库旁,似乎应该从来没有这么热闹过吧~
热闹的话题离不开5元吃海鲜啦,转呼啦圈啦(我又要笑了,喷,啊哈哈)

吃完后的一片狼藉,看看也是醉了。不过,请广大网友放心,俺们都是有素质的同志,这么漂亮的地方,垃圾是万万不能就这么放着滴,早就被俺们整理干净啦~
俺们带来的只有欢声笑语,轻轻地,不带走一片云彩~

D4 太姥山耕乐园 滑滑道 看瀑布 乘竹筏 越丛林 玩漂流

昨夜星光灿灿,半夜起来做记号的时候看着夜空发了一下呆,是有多久没有见到过这样的夜空了,只可惜手机拍不下如此美景,不能与之共享。
        清晨起床,收拾残局,整理妆容,继续上路。

上路耕乐园,说实话,当知道不能去大嵛山岛的时候并没有太多的失望,因为我知道跟着没老板总是会有意外发生,即使计划再改变,他也能想出应对的办法。一元钱的游玩玩了也不少了,但是像这一次这么意外的真正没遇上过。这一元钱玩的,我想说,景区,你们真的不亏吗?

A 看瀑布

B 滑滑道

C 乘竹筏

D 越丛林

E 玩漂流

大结局

这一群23人,走到哪里都是焦点,
4天的充实生活,听听呼噜声,笑笑呼啦圈,尝尝活海鲜,人生足矣。

不惧高,不惧险,那一抹蓝天下,可是你我温情的倩景;
越过山,跨过水,那一片碧波下,还是我们跃跃欲试的背影;
太多的第一次,谱写在这里,
太多的感谢,融入在风景中。

司机们,辛苦了,妹妹向你们鞠躬啦!
不要问我是谁,我不会告诉你,我就是雷锋!
完美Ending,期待Next!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12 18:45

2016-08-12 22:42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8-15 12:55

引用 tb_xxn 发表于 2016-08-12 18:45:42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tb_xxn:玩的开心

2016-08-15 13:07

引用 michelle_ 发表于 2016-08-15 12:55: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