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小幸运粗发长白山-雪谷

2016-08-12 10:19 11586/6
  • 出发时间/2015-12-21

首语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拥有着后知后觉的美丽,愿所有人能找到自己的小幸运。
总觉得自己有那么点小幸运,能和自己最好的小伙伴们在这正好的年华去到我们最想去的地方。作为一个南方沿海的孩纸,一直很向往的当然就是那漫天飘雪的地方了。这次去东北也是跟小伙伴们在一次偶然的聊天中说起的。。。
这个游记也是因为之前答应了阿姨,拖了半年多终于上来交“作业”啦!!!

准备

中国内陆的最南端要去到最北端,需要准备的东西还是很多的,而且都是必不可少的哦。。。
1、厚的羽绒服,羽绒裤,保暖衣裤,帽子,手套,袜子(注意都要厚的哦)
2、保温瓶,充电宝,暖宝宝(多带点,冷的时候一次要贴六七片,最好带点小的,可以贴手机上,悲催的我手机没贴,在长白山上拿出来几分钟手机就自动关机了
3、各种平时用的洗漱用品,由于有个万能的小伙伴,这些我就不用带了,护肤品,润肤露是一定要带的,而且要够滋润,不用担心太油的问题,还有就是面膜,最好能每天一片。
粗发吧。。。。

二道白河

经过漫长的车程终于到达了二道白河了,可惜到达时已是晚上了,没有大多时间去逛逛。直接入住了源湖时尚宾馆,老板人特别好,从机场到二道白河的拼车也是老板安排的,师傅直接把我们从机场送到客栈门口了,太省事了。放了行礼老板又叫司机带我们去吃饭,还一直跟我们说不要点太多菜,这里菜的份量都很大的。虽然已有心里准备了但是看到这东北的菜时,不得不说这东北人真是够大气的,连盆都比南方的大,而且还都是满满的一盆,每次上菜我们都是一楞一楞的。。。哈哈。。见怪莫怪呀。
东北菜也太适合我们的胃了,四个人把这三大盆都搞定了,不得不说这小笨鸡炖蘑菇和拔丝地瓜太好吃了,第二天又去吃了这笨鸡炖蘑菇。。。

晚上的街道车少人少,就我们几个在那疯疯癫癫的在马路上自嗨。。。 哈哈哈。。吃饱喝足回去睡觉咯。。

长白山

一大早的就赶紧从客栈收拾行礼去长白山了,真的很幸运,昨天听客栈老板说天池还没有开,今天已经开了哦,赶紧叫司机来接我们上长白山了,由于订了长白山蓝景温泉,一大早就把行礼先放在大堂去就可以去买票看天池咯。。

雪谷

我们是直接要高升客栈的老板来接我们的,由于是凌晨的火车,老板还是很准时的来接我们,包车的价格也很便宜哦,最主要的是老板人太好了,担心我们睡过头了,火车还没到站就打电话给我们,告诉我们他已经在火车站等我们了。大半夜的一出火车站门口就看到老板了,立马就过来帮我们搬行李上车,一路上还跟我们说他们那边的特色。一到客栈阿姨就做好了早餐,太窝心了,这零下几十度的天气,一到屋就能吃上热腾腾的早餐,美好的一天即将开始咯。。。
都是菜没上完,要不就是已经开吃了,才想起要拍照的,原谅我们这群饿货吧。阿姨做的饭菜太好吃了,可以直接开餐馆都可以了,哈哈哈。。。而且每次吃饭的时候阿姨都会过来问我们合不合胃口,会不会咸了淡了的,每餐还都给我们送了阿姨自己做的小菜,看我们这吃样就知道很美味了啦。每餐都吃到撑才放碗筷的,导致我们的泡面都没吃上。。。

吃饱早餐就在那闲聊才知道原来这个高升客栈的老板是姓田不姓高哦,还好没叫他们高老板田老板的儿子田田就问我们要不要去滑雪,我们当时心里是拒绝的,因为对于我们这些没有运动细胞的人来说,所有的运动都是不适合的。。可是想想来到这漫天都是雪的地方不去滑一次雪怎么对的起我这大老远的跑来东北呢,而且田田还信誓旦旦的跟我们保证一定能学会,还没有他教不会的。最后,我只能说,我们大家都尽力了。。。哈哈。。结果就不用明说了吧。
晚上这里还有二人转,东北的二人转真的很搞笑,气氛也很好。看完二人转还有篝火晚会,很好玩了,输了还要接受惩罚,额。。玩了一会害怕惩罚就偷溜了。
回到客栈原来还有惊喜,原来今天是平安夜,田田还给我们准备了苹果哦,太开心了。。。

很遗憾只在雪谷呆了一天,雪谷真的是一个很美的地方,还有很多地方都还没有去到,期待下次能跟自己的小幸运一起来这童话般的世界。

2016-08-12 10:42

2016-08-12 11:08

2016-08-12 11:14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8-12 11:26

2016-08-12 14:48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