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台湾十七日,我们的诗与远方。

• 出发时间/2016-07-19

2016.07.19~2016.08.05
夏日之旅(台湾澳门

DAY 1 台北

好像筹备了很久,几乎隔几天就去“小星星”讨论,实际发现也没准备什么。在Agoda上定好了酒店,确定了几个想去的城市,在国内换了一些台币方便坐车,两人就那么嘻嘻哈哈踏上了旅途。

DAY 2 平溪一日游

第二天清晨起来赶车去瑞芳,今天走平溪线。台北西门町的清晨,少了繁华,多了一丝宁静。

我们先到瑞芳火车站,买了平溪一日游车票,凭车票当天可以无限次上下车。车上有乘务员检票的,如果打算一天时间待在平溪,买这一日票,要方便很多。
       不过,感觉还是要早点去,游客多的时候,美景就大打折扣了。我们出发时间比较早,刚开始拍的照片都很安逸,后面游客越来越多,我们游览的兴趣越来越少。

本来想在瑞芳车站寄存行李,但是太早,寄存行李的工作人员8点30才上班。不想浪费时间的我们,直接选择去下一站寄存。
        清晨是属于少数人的,大批游客还没抵达,车上一般是出去采买物品的当地居民,车厢显得空旷。我们到猴硐站的时候,大概是七点半,这时候几乎没有游客,所以能拍到这样无人打扰的照片。

平溪游第一站 猴硐

猫猫和狗狗在台湾,真乃神兽也!在这个猫村,感觉猫猫才是主人,猫猫都有专用通道,路边设置了专门用来喂食的碗,还看到好多人专门买来猫粮。
      喜欢猫猫的朋友,不要错过这里。

寄存行李,减少负担后,才算正式开始我们的平溪一日游。由于时间尚早,我们决定在路边吃个早餐。店家是一位老奶奶,很热情,听说我们是大陆过来自由行的,问了好多,最有意思是,连周围的人听说了都过来问。我们很意外,但是能与当地人交谈也很开心。只不过边回答边吃,有点辛苦

这是猴硐必拍的啦,我们也不能免俗。就是这张照片中暗藏玄机,有一只类似塑像的小黑猫躲在后面,因为只露出尾巴,我们之前没有发现它,直到拍完它才幽幽地爬出来。猫猫有点不高兴哦,是不是我闯入了它的领地呢?

刚好今天穿得有点应景,必须留一张合影这张也是平溪行最满意的照片。

平溪游第二站 菁桐老街

之前有攻略说,要倒过来游览,先从最后一站开始往回走,而菁桐是平溪线最后一站,比起网上大热的十分站,这里游客稍微少些,景色也更自然,更富有生活气息一些。    于是乎,我们坐着小火车,晃晃悠悠到了菁桐。一下车就是铁道博物馆,我们在这里寄了明信片,买了一些纪念品。这是明智的。这里的明信片和纪念品,比起其它站点,价格要低一点点。

好像这个叫做鸡蛋冰?价格不记得了,黄色的是百香果口味,蓝色是,呵呵呵,忘了这里蚊子好多,被咬得体无完肤,路边做生意的阿姨叫住我,说要拿药膏给我擦。我第一反应是,多少钱?唉,阿姨说不收你的钱,只是不忍心看到被蚊子咬的那么惨。唉唉唉,再次叹息,我们在国内被各种各样的骗子欺骗,防人之心太重,对于这样的真情实意,反倒不习惯了。当时就觉得很对不起人家好意,唉!

偶遇了摄制组,导演在指导演员拍戏。演员在比较远的山下,好像是在拍吻戏,所以清场了,给演员空间。但是因为车来车往,行人误入镜头等等,NG了很多次

平溪游第三站 十分

十分车站,由于那部《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被世人熟悉,所以这里游客众多。大中午的,天气非常炎热,想要拍张没有行人的照片,非常困难。

车站很小清新,但是天气炎热,加上沿街店面都在卖油炸食品。本是为追寻电影足迹而来,但是高温让我疲乏,只想赶紧走人,浪费这美景了。

好吧,我们是庸俗的观光客。来到这里,必然还是要放下天灯的。这里可以放天灯的店家很多,天灯的价格分为单色价格和四色价格。我们选了四色的。分别代表财运,健康等等(忘了),买了以后就可以用毛笔写上自己愿望,然后在店家指导下去放天灯了。店里的人都很有经验,不仅负责拍照,还拍视频。个人认为,还是可以尝试下的。

地上的铁轨,现在还有火车经过。我们选择坐在火车上看路边的人,而不是站在路边等火车经过,因为太热闹,蚊子太毒辣,被咬死了。

我们的毛笔字,唉,无法直视。对于毛笔字,我们真的很少练习,几乎没有这门课程,写不好很正常。可是,在心底里,总对那些写得一手好书法的人,充满羡慕。

走在静安吊桥,有时空穿越之感,有岁月沧桑之意。吊桥在两座山之间静静安放,经历了多少故事,多少变迁。

DAY 3 九份

走完平溪线,我们在傍晚时候回到瑞芳火车站,换乘公交车到九份。特别提醒大家,要到九份的公交车,是到瑞芳警察局附近的车站坐,不是瑞芳火车站外面哦。当时我们是跟着几个游客走的,也算运气好遇到了热情的游客,跟着她们我们才找到了车站。
       我们是直接上车的,下车再刷悠游卡。经过一段不算太长的环山公路之后,我们到了小山城——九份

下面这位是全程负责拍照的摄影师。喜欢拍照喜欢自拍,所以让她露露脸,因为有她,我们两个的旅程才有那么多照片。

九份第一站 街景

傍晚的九份,给我蓬莱仙境的错觉。那山,那海,那天空,美得纯净,美得祥和。

九份有很多日本韩国游客,他们多数是来追寻《千与千寻》《悲情城市》足迹的。阿妹茶楼是《千与千寻》原型,自然是游客必去景点。窄窄的石阶,络绎不绝的人群,想拍照也是非常匆忙,因为会挡住过往人群。

华灯初上的九份,景色更加醉人。最适合赏景的地点,就是这些临海茶楼了。以后有机会的话,一定要找一家茶楼坐着,点一壶香茗,细细品味这夏风晚夜。我有故事,你,有茶么?

我们在小吃街闲逛,遇到了色彩亮丽的钻石麦芽糖,好想买回去给大家吃哦,但因为不方便携带,就只买了两个,满足小小少女心就好了吧。价格大概是10台币一个,老板娘贴心地告诉我们冰的比较好吃。

偶遇这家店,嗯,我们只是拍照,绝对没有进去看

九份第二站 黄金瀑布

九份的夜景,昨天已经看过,今天主要是走黄金博物馆,阴阳海,黄金瀑布。这些景点之间都有一些距离,靠步行是不现实的。经费充裕的孩纸可以包车,我们是坐公交车。
       因为825停开,所以我们搭乘788先到黄金博物馆。下车后问了司机小哥怎么去黄金瀑布?还好问了,因为下一班车的时间相隔半小时。我们一看刚好发车时间快到了,果断决定先去其它点再回来黄金博物馆,反正博物馆又跑不了

换乘了791之后,我们直奔其它景点。第一站是黄金瀑布,我们刚要下车,司机小哥说,这里给你们三分钟拍照。什么情况?是15台币包车游吗?我们一听赶紧下车,车上乘客跟我们差不多,都是为了拍照而来,呼啦啦几乎全车人都下了。摆好姿势咔擦咔擦拍了照片,我们又呼啦啦上车,赶去下一个景点。

黄金瀑布,网上拍的照片壮观,实际上水流不大。还好事先有心理准备,所以也不算失望。这里周边没有遮阴的地方,多待一会都会热傻。司机小哥愿意等我们三分钟,太感动了。

九份第三站 阴阳海

这是从山顶上俯瞰阴阳海。看起来很特别,但是海水已经被污染了,算是残缺的美。司机小哥给了我们5分钟停留,还告诉我们最合适的拍照点,感动……

这是山顶拍完后,司机小哥又给我们开到山下近拍阴阳海。因为车站与海隔着一条马路,有点距离,我们以为到了总站要全部下车等下一班车。结果小哥说,这里给你们7分钟,我们问7分钟干嘛?小哥说前面就是风景了。啊啊啊,恍然大悟的我们赶紧下车拍照,好吧,庸俗的观光客又出现了,拍完回车上,返程。15台币啊,要不要那么便宜?还是来回程的价格,还让我们拍照,这个跟半日游有点像了。湾湾人民真的太有人情味了!!!司机小哥长得还挺帅,嗯,声音也好听,重点是年轻!!!国内公交车上的司机大哥,年龄多数比较大,除了需要经验之外,许多年轻人不愿意选择这一职业也是重要原因。但是这边,几次遇到年轻小哥开车,觉得这里对于职业的认同,是平等的。

九份第四站 黄金博物馆

转了一小圈,我们回到黄金博物馆。这里原是日据时代日本人开采金矿的地方,后来成为博物馆向民众开放。

参观博物馆的时候,见到了好多家长带孩子来学习知识。有听到一位家长对孩子说:“这些矿工工作好辛苦的,他们要下到地底下好深好深的地方,然后把煤运上来。他们容易有职业病,因为井下通风不好。”孩子则在旁边边听边看,然后时不时拿出小本子记录。
       我跟小伙伴感触很多,很多时候不是家长智商低,教育差,而是我们没有抓住孩子的兴趣点,没有领会孩子求知的眼神,更没有耐心去一点点从生活中教育他们。这一点,台湾的家长们就做得很好。他们不仅仅带孩子来参观,还细心耐心讲解,让孩子自己去选择,去接纳知识。他们这样的教育,才是兴趣教育,才有利于孩子成长。

内个……这石头上的蟹是金,黄金!雕刻非常细致,连蟹腿上关节都不放过。可惜手机拍不出来效果。

这块黄金,必须要摸啊!!为了摸它排了10分钟哦。当然,你要能徒手抱得走,绝对没人拦你!问题是,你抱得走吗?

人生总是有遗憾的!当时看上这个金瓜车,但是纠结了价格和作用,没买!现在好后悔,发照片纪念一下。毕淑敏在《蓝色海洋》里面说过,因为节俭的本性,她错过了一段旅程,现在后悔万分。但是她也说了,给她一次机会,她也会为了费用过高而放弃,因为节俭已经刻进心中。SO,也许给我再次遇见的机会,我估计,我也不会买吧

运完矿石的我们,需要吃矿工便当补充体力咯!

用餐时候,服务员看到我们两个的衣着,首先熟练的用日语把我们点的菜单说了一遍。我弱弱地回应“Can you speak Chinese?”服务员愣了一秒,马上用中文说了一遍。呵呵!这里的矿工便当很有创意,吃完可以洗干净盒子带走。我没吃完,服务员亲自带我去洗饭盒的地方清洗。在这里我看到垃圾分类中有“厨余”的分类,感叹湾湾分类如此细致,真好。

这份就是矿工便当了,外面用布包着,里面是一个圆形铁质盒子。便当主要是猪排套餐,味道一般,就是吃个新鲜。

这是咖喱饭。摆盘独特,味道不好,随便吃吃。

吃完午饭,我们再走走就到下午了。我们离开黄金博物馆,到瑞芳火车站乘车,准备回台北。因为回程时间尚早,我们就去周围的小吃街逛了逛,偶遇一家人气旺的小吃摊。这家小吃摊当地人比较多,看起来也干净,于是我们也点了一份油炸杏鲍菇试试。作法是杏鲍菇油炸之后,放入孜然和其它不知名香料,还可以加蒜头。摊主是一位胖胖的小哥,态度特别好,很热情,杏鲍菇味道也不错。后来也买过其它家,都没有他们家味道好,果然还是要跟着当地人的步伐吃吃吃啊

台北的火车票是在网上订的,直接到柜台打印不收费,到7-11要收手续费。订到整个台湾行程中唯一的一趟普悠玛,超萌。车厢内很干净,速度也很快,不设站票。回头想想我们的火车,什么时候可以改进下呢?我们也想要萌化心灵的小车啊。

回到台北后,迫不及待去致敬我的诚品书店。诚品的书都是经过专人挑选呈现给读者的,一般都是经得起打磨的书。以前就很期待到台北的诚品,对我来说,到这里已经不仅仅是买书了,感觉是完成自己的心愿。需要注意的是,诚品书店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

诚品(敦南店)是24小时营业的,在这里我买到了《傲慢与偏见》BBC版本,挺开心。

DAY 4 新北市

新北第一站 星巴克

今天当小跟屁虫,跟着朋友去见一位阿姨。阿姨人超好,出了地铁先带我们去星巴克吃早餐。台湾星巴克有些口味和内地不太一样,大家可以去试试。因为阿姨是当地人,还凭证件帮我们免费升级超大杯,真好啊!为什么内地没有这样的好事嘞

新北第二站 乌来瀑布

早餐之后,叔叔开车带我们去乌来景区。这个景区很远,估计不是自驾车很难到,因为沿途没看到公交车。

一下车,又开始买吃的。古早味,就是童年的味道,百香果味的棒冰不错,酸酸甜甜。

新北第三站 乌来老街

西瓜糖,小时候的小零食,承载着我们多少回忆

外形不出众,但是味道一流。感觉是蜂蜜的甜味全部渗透进了小地瓜里面,咬一口黏腻香甜,回味无穷。大爱!

午饭时间,阿姨点了很多特色菜给我们品尝。这是炒槟榔心。生长于海岛的我们从没有吃过槟榔,没想到在台湾吃了槟榔心。味道跟竹笋有点类似,有机会大家可以尝试下。

这盘是葱,真的是葱。竟然吃起来没有葱味,好好吃。

这是多春鱼和虾。虾我不知道有什么特别,但是我们是在原住民的店里吃的,估计也是野生虾吧

新北第四站 八条目日料

晚餐阿姨带我们去吃日料,出品新鲜,价格比较适中。

新北第五站 山顶夜景

华灯初上,于山顶观夜景,清风徐来,思绪万千。

我是笑脸薯饼!不油腻,不脆,入口即化,你值得拥有!

DAY5 博物馆、101大楼

第一站 袖珍博物馆

很多人都喜欢买本子盖章,作为自己旅途的纪念。这家袖珍博物馆很贴心,为游客提供了这本纪念册。纪念册本身没有盖章,需要游客一个个作品去观赏,然后寻找专属于作品的章。整个博物馆转完,章也就盖完了。
      这本册子还有每个作品名字,即使离开,每当翻开纪念册,都会让人回忆起那个精美绝伦的作品。
       想买的游客,在前台就可以买到了。好像是20台币。

号称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的袖珍博物馆。里面的作品都是精品,馆主从世界各地收藏而来。每件作品都是日积月累的手工制作,需要耗费多少心力才能完成的。
        这个《普罗旺斯杂货铺》是我最喜欢的一件作品,虽然没有白金汉宫那么美轮美奂,但是贵在细致。小小杂货铺满满当当,虽品类繁多,但错落有致。
        听说作者是因为自己一次旅途当中遇到这样一个精巧的杂货铺,回来之后念念不忘,于是呕心沥血成就这个作品呈现给世人。

白金汉宫12:1缩小版

白金汉宫背面是内部分布图

灯都是真的,电视也是可以放映的。惊叹作者的用心。

圣诞老人家族

出了袖珍博物馆,我们在附近吃饭。这是我们的午餐,每人一份。台湾日式餐厅很多,从平价到高价都有。除了阿姨带我们吃的那一次,我们自然是选择平价店比较多

第二站 台北故宫博物馆

参观完袖珍博物馆,我们转捷运到台北故宫博物馆。故宫博物院没有直达捷运,需要换乘公交。去故宫博物馆路上,途经东吴大学,这是我男神的学校可惜没有时间进去。下次!一!定!去!
        听说博物馆里面都是真品,但是不能拍照,就拍了个外景。最好还是租讲解器吧,不然看不出什么啊。很可惜,没有遇上小白菜和红烧肉,它们一个去了嘉义,一个去了美国,唉,唉,唉

第三站 台北101大楼

101大楼,台北地标。内个……听说布局跟风水有关,听说每一面都有铜钱,听说很高很稳当,听说……

手扶梯到5楼,准备坐电梯登89楼看台北夜景。这一路都是奢侈品,我们没有进去看。没钱,也没时间。
        票价是500台币,今天还开放了93楼露台,可以感受下高处不胜寒的感觉

37秒就到了89楼,速度很快。电梯移动过程中,顶上会出现星空景象,不要错过哦。

手机拍的,夜景有点糊。

93楼露台,很安全,就是看景困难,有围栏,风很大,发型容易乱

87楼的风阻尼,长得金灿灿的。因为有它,101才能那么稳固。简直就是定楼神球

随时走光的镜面,大家要小心哦

从101回来已经很累也很晚了,但是我们还没吃晚饭。还好楼下就是Seven,里面有许多简餐。我们买了一个便当,因为便当是加热过的,所以Seven给我们准备了便携手提袋。手提袋是无纺布做的,剪纸艺术款,很用心,很环保。

DAY6 五月天台北演唱会

第一站 西门町

今天白天主要是逛逛西门町,买点喜欢的小东西,在日本药妆买了一些极美肌黑面膜,因为比较便宜。

午饭吃的牛肉面。五十人民币一碗,牛肉太多吃不完,面一般。不过排队的人,真的很多,我是被队伍吸引过去的。前面是一对来自韩国的情侣,看来,对吃,大家的喜爱是无国界的。

第二站 南港展览馆

今天是某人最期待的日子,因为她的爱豆开演唱会。在台湾听演唱会,又是非常喜欢的乐队,这是我们旅途当中最独特的体验。

晚上行程主要是听五月天演唱会,因为要早点入场,我们五点多就赶往南港。捷运上好多人,但是很有秩序,大家脸上似乎都有期待。下了捷运后,我们随着大部队走向会场,真的走了很久才到。好不容易入场,我们找到位置坐定,因为还没开始,旁边两位帅哥美女就与我们交谈起来,他们很热情哦,我们聊得很开心。台湾女孩子说话真的是嗲声嗲气,好好听,超羡慕。

静静聆听就好,每个人都有ta心中的一首歌,每个人都有ta忘不掉的那个人。音乐让你感悟曾经的岁月,让你回顾往日的美好,让你向往美好的未来,这就是他的魅力。我在聆听……

《伤心的人别听慢歌》听到翻唱最好的一次,是在亨美乐和旦旦双鹅粉时光一起,听一位叫阿明的驻唱歌手唱的。隔了一年再去,歌手已经不在,这首歌也成为我们的回忆。现在听到五月天演绎,所有回忆涌上心头,自然很嗨。

在演唱会上,也终于在现场听到阿信唱我心心念念的那首歌。一直想着,只要听一次现场就好。演唱会到第二次谢幕时候终于唱了,算是了了心愿。虽然始终没有找到那家音像店,没有见到那个人,但是听到这首歌,足矣。时间还长,幸福会来。

在台湾听演唱会,是第一次,也是最特别的一次,非常难忘的回忆。
          五月天演唱会结束,第二天我们也要离开台北,开始我们的顺时针环台之旅了。不舍台北,但我们期待遇见更美的风景,去领略更多的风土人情。
        轻轻道一声晚安,台北
        花莲,我们来了!

DAY7 花莲

一早拖着大行李箱坐上8点40的台铁,两个半小时车程,中午11点20左右抵达花莲火车站。走出火车站,我们选择直接打车到海岸路,入住预定好的啾勾勾民宿。

花莲台湾之行最令人难忘的地方,特别是在啾勾勾的时光,很安逸很开心。入住这家民宿,一点都不会觉得拘束。老板娘一定是把民宿当成她的事业来做的!有密码的门禁提高了安全度,进入大厅就会看到亮丽的桌椅供客人休息,墙上挂满了老板娘宠物狗的艺术照,超萌,前台已经准备好了让客人试吃的花莲特产——麻薯。每一个细节,都让人感觉宾至如归,好想一直住下去。

这个房间非常大,还有储物间,放三四个行李箱都还有好大空位。

花莲第一站 液香扁食

在老板娘推荐下,我们先去市区吃了午饭。计程车司机超热情,拿出一张美食地图,给我们勾勾画画,都是花莲必去美食点。
       我们去吃了液香扁食,简单来说就是馄饨。(好吧,吃太开心忘了拍照)那里有空调,也宽敞。大热天的,吃热食有空调是要舒服点的到了店里,本来我们还犹豫怎么排队,结果后面一个大哥高声说,他们要点38碗!我们马上意识到,不好,遇到旅游团了,赶紧点,不点没未来了!
        于是快速点好,快速入座,等着服务员叫号端给我们。这里都是人工叫号,叫到你的号码,你回应一声,服务员就会端过来了。有点古老,服务人员不容易
        我们先坐的座位,来了几人跟我们一起拼桌。然后!高潮来了!其中一人对我们说,他们是一家人,请我们到别的桌去坐,他们要把另一桌的人换过来,内个……阿弟,我们吃的是扁食,一碗一碗的,又不是要夹菜,你们一桌人一定要坐一起是为虾米?况且,是我们先坐下,你们来拼桌的好嘛,为什么要我们走?还那么理直气壮?呵呵

花莲第二站 泡泡冰

吃完扁食,感觉还差一碗甜品,于是接着去寻找一心泡泡冰。按照美食地图导航去的,路很好找。泡泡冰超大一份,味道有点淡,感觉不够甜。我们坐在路中间吃的,好有情趣啊

随手拍了警察局标志,觉得有点意思

台湾,没有穿着校服拍照片,是我们的遗憾。台湾电影充满情怀,之前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和后来的《我的少女时代》都深深打动我们,让我们仿佛有一种错觉——到台湾不拍校服照是不完整的。可惜,后来也没有机会拍照。给自己留个念想,下次再去的时候拍一张。
      很多时候,照片就是我们年华的见证。在最美的时光,我们也许没有留下剪影,那么,就不要错过现在。即使青春不再,也应该去拍一张年轻时候没拍的照片,去穿一次年轻时没敢穿的衣服,疯狂一次,也让自己被岁月磨砺的心再年轻一次。

花莲第三站 出海赏鲸豚

吃完泡泡冰,也快到了我们出海赏鲸的时间。负责接送的司机提前联系了我们,准时到达接送地点,赞一个。来台湾前我们就在淘宝上定了行程,因为是新店,还有点忐忑,没想到服务挺好。出海赏鲸价格好像是150人民币一人,包接送,感觉很不错,推荐。

开始出海啦!好欢腾啊!生长于海边的我们,还是比较能适应船的颠簸,吹着海风,一路欢声笑语。看着船尾拨开的浪花,仿佛鱼尾一般,好美好美!听船长介绍说,海豚生活在这一海域,看到海豚的机率是90%,而且小海豚好贪玩,会围着船跳跃,一点不怕人。我们的期待一点点上升,都在用目光搜寻海面,企图最先看到小海豚跳跃的背影

等了一会,终于看到露出海面的小海豚,它们动作太敏捷,一跃即逝,我们光顾着看,根本来不及拍啊!

就这样暴晒着,惊叹着,开心着,我们赏鲸的行程也慢慢落下帷幕。鲸是这片海域的过客,遇到是幸运,没有遇见也不必失落,至少有翻滚飞跃的小海豚陪着我们,还有这片无边无际的,蓝得肆无忌惮的大海
       在花莲遇见小海豚,是我们的小幸运。再见哦,海洋精灵!

花莲第四站 各省一条街

毕竟不是铁打的身子,在经历早起赶火车,暴晒一下午之后,回到旅馆的我们,立马瘫倒在床上了
       在倒下之前,接到美女老板娘的电话,说是免费帮我们升级房间瞬间变成有露台的阳光大床房啊啊啊!心花怒放啊,老板娘真真是太好了。
       等换好了房间,已经过去半小时,果断决定睡一会再起来吃晚饭。恩,真的是睡一会起来时都已经晚上九点多,额……

向老板娘借了自行车,我们奔向觅食之旅在出发前,我们发现有辆自行车后轮漏气了,于是立刻呼叫老板娘。我们本意是说车不借了,让她方便时候来锁车!没!想!到!老板娘亲自带来打气筒,打气!天啊!老板娘怎么这么可爱,事事为住客着想,好感动

有了小车(自行车)的我们,就开始去花莲小吃街,完成吃饭的任务咯那一桌子我们真的没吃完,实在太多了。为了避免浪费,有些我们打包回来了,眼睛大肚子小就是那么作孽。

花莲第五站 夜游花莲街

吃撑的我们,慢慢踏上归途。因为接近晚上12点,所以街道上几乎没什么人了,但是一路上都有狗狗。它们很慵懒,很和善,听到我们自行车的声音会爬起来看看我们,但很快又见怪不怪地继续趴着,这也是花莲的一大特色。路上有一只狗狗,两个晚上都在同样地方同样姿势躺着,就是耳朵偶尔动动,超可爱。

喜欢花莲安静的街道,喜欢在这样街道骑行的感觉。连风的味道都是甜的……
       晚安,花莲

DAY8 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

花莲的景点有点分散,距离有点远,一般选择跟团或者包车,拼车。我们是包车一日游,司机提前跟我们联系,很早就过来接我们,开始一天的行程了。

第一站 七星潭骑行

听司机说,花莲是全台湾唯一有噪音补贴的地方,因为这里每天都有军机训练。我们果真在七星潭近距离看到了飞行演练,飞机在半空旋转俯冲拉升,真的好刺激!
       难以忘记的还有七星潭那边一位老爷爷的鲜榨果汁摊,冰镇西瓜汁很好喝。他家的狗狗一直趴在摊子底下,我竟然不知道离我只有一口之遥!听老爷爷说,狗狗的眼睛是跟别的狗打架打瞎的,好凶

我们大热天的到七星潭,暴晒骑行,手臂黑了一个色号想想当时脑子真不清醒,不过这段也成为我们旅途中美好的记忆。花莲是不允许带走海滩石头的,我提出堆七个石头拍照。本来是想堆小一点的,留下美美的照片。但是,小伙伴会错意,等我转过头来,她已经堆成了下面那个样子!好大只,一点都不小清新!

第二站 清水断崖

走完七星潭,我们接着去清水断崖。但是大中午到,景的确美,暴晒却让我们兴致全无,随便拍拍就上车去吃饭了。

虽然暴晒,但是“到此一游”的我们,必须要留个影的

左边是塌方的苏花公路,右边是新修了隧道。苏花公路被称为台湾最危险的公路。又听司机大哥说,这就是当年大陆旅游团大巴车被石头砸入太平洋的那条路,以前好多司机每次走这苏花公路前都要“拜拜”的。不过现在好了,有隧道,安全了好多。

第三站 太鲁阁原住民餐厅

中午,司机带我们到了原住民餐厅吃饭,是按人算价格的。在原住民服务员的邀请下,我们在吃饭前还参与了他们的表演,也算是餐厅的特色。通过表演了解他们的文化,很有意思哦。表演结束,贴心的工作人员还送了我们小纪念品,是手工的小饰品。我们特地和他们合影一张留念,弟弟很腼腆的。

第四站 太鲁阁

太鲁阁里的景色,没有什么很特别的地方,可能山水景色还是大陆这边要壮观一些。

台湾人的安全意识很高,走这段路时要求我们带安全帽,就是为了防止游客被落石砸伤。

为了纪念那些修路而献出生命的人而建立的祠堂。

一个个洞口不算很大,有水流冲刷的痕迹,没看出所以然地理不好。

遇到外国友人,两位,很高很英俊。本来我们扭扭捏捏不好意思要合影,但是估计想法被看出来了,人家主动要求和我们合影呢。这也是旅途的小小收获

比较感兴趣这个碑,特地停下来拍照的。

第五站 自强夜市

游完太鲁阁,我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晚上又骑上自行车,继续到夜市觅食。

创意车轮饼,20台币一个。有苹果凤梨味,巧克力,芝士等味道,里面放的馅料好多,老板很大方。就是等的时间,实在太久,20分钟

这是美女老板娘推荐我们去吃的一家老店,无论白天黑夜,排队的人都围满了整个店铺,打包走也要1小时后才能取内个……某人竟然一时想不开,打包了6盒,再加上6碗汤。然后,我们到民宿天台去吃的分量多到桌子都快摆不下啊!这回忆起来,都有点冒汗不过还是谢谢你的执着,让我们没有遗憾。

天台休息区

来花莲之前,对她并不了解,只是经常在新闻中听到她的名字。这次过来,深刻体验了她风情,她的美好。不会忘记清晨听过的莺语,不会忘记午夜走过的街道,更不会忘记花莲人的淳朴好客。
       花莲,我们还会再来。

DAY9 花莲~垦丁

花莲垦丁,要经过台东,距离非常遥远,时间至少10小时。为了不错过沿途景点,我们选择包车。
        还是在淘宝上预定,确定好了路线,就等着司机到民宿接我们了。
         花莲垦丁的包车路线分为纵谷线,海岸线,山海恋。喜欢海选择海岸线,喜欢山选纵谷线,各占一半选山海恋。
         我们选了山海恋,从山到海。这也是路线最长,需时最多的一条线。我们9点左右从花莲民宿出发,晚上9点左右才到垦丁民宿。

第一站 鲤鱼潭

自从大黄鸭出现以后,各地就出现了不同版本。比如花莲

鲤鱼潭景色一般,但是潭水真的非常清澈,这也折射出当地人的环保意识非常强。真心佩服!

第二站 滑翔伞

看完小鸭子,我们接着赶路。第二站是行程中没有的,而司机也是在征求了我们的意见后,在我们同意的情况下才带我们去玩的滑翔伞。
       价格好像是600人民币一人,包括全程拍照和视频。这个价格是不是贵了,我不清楚。只是觉得,穷家富路吧,偶尔出来玩一次,能体验的就尽量体验,回去再吃土好了不然,有可能会后悔的。

这是鸽子教练在帮我做准备工作,他说我的鞋子太宽松,容易掉,要用胶带缠一下。然后,就出现了这幅画面。真的不是我要踩他的啊

我手上拿的是自拍神器。原来所谓全程拍照视频,是自己拍不过,自己拍比较自由啦,可以选角度,也不错

准备起飞……好吧,我感觉这图拍得跟泰坦尼克号一样……

因为我恐高,教练担心我飞不起来,叫了他的徒弟帮忙拉我一把,奔跑起飞……

第三站 林田山

飞行伞结束,开始下一站——云田山。这是日据时期伐木场所,现在作为博物馆开放。博物馆外面还好,静谧,风景宜人。但是里面,比较阴森,可能因为里面没怎么开灯,而且摆放了很多之前生活在这里的日本人他们的收藏品的缘故吧。
      反正我就是怂,香港恐怖片看多了,有阴影。于是,这地方我们没待多久,随便看看逛一圈就离开了。

第四站 光复糖厂

光复糖厂有点像个小公园,里面有池塘,有小商店。我们比较喜欢的,是它的冰淇淋,古早味。光顾着吃,忘了拍食物照片了。

第五站 石梯坪

白色的礁石,层层叠叠,日久天长被海浪亲吻。这里的海岸地貌,是我们之前没有见过的,感觉很新奇。就是没有一棵树遮荫啊,我们真的快被晒傻了。为了拍张照,宝宝真的不容易。

第六站 北回归线

纯属到此一游。因为人太多,拍了个照片,我们就赶往下一站了。以前只能在地理课本上听到的名称,实地走了一遭,还是有点小激动的。

第七站 三仙台

“山海恋”中最期待的一处——三仙台。什么神话故事我都不在意,只独爱那座海面上翻涌起伏的石桥。它如女子飘飞的丝带,又如跳跃的浪花,更似时光的年轮,把我思绪牵向远方。

很可惜,时间关系没走完石桥,实在体力不支。加上小伙伴对这里没什么兴趣,所以,看看海,看看景,我们就离开了。

也听说这里原来还是一个军事基地,现在才对外开放的。之前在这里训练的阿兵哥看着这云雾飘渺的景色,心中是不是也少了一份对家的牵挂呢?

第八站 多良车站

这里号称是最美车站,实地考察,的确也是。坐火车经过这里,窗外是无垠的太平洋,水天相连,浩浩荡荡,人生的境界都会开阔很多。人生如此,夫复何求呢?

特地等火车经过,拍一张照片留念。火车上的人儿啊,你可知道,我们在期盼着你,等待着你。
      下次我们可以试试火车环岛,一定又会有另一番感触。

第九站 垦丁大街

晚上9点多,一路颠簸,终于到达垦丁大街。实在太累,加上判断错误,定了一间陈旧破败的旅馆,什么拍照的心情都没有了。
       这家旅馆,真的很差,我想动用我多年修为描述它,但是真的无力吐槽。本来打算在垦丁待两天,好好走一走的,可是,这家店差到我想马上离开。无奈时间太晚,连夜去高雄不太现实,而且我不是一个人。所以,忍着待了一个晚上,第二天迫不及待收拾包袱走人了,即使浪费已结清的房费也在所不惜。真的很差!差评也不行了,是要差评再投五个烂鸡蛋。

晚上随便逛了下热闹的街市,租好车辆,就回去睡了,连吃了什么晚饭都不记得了,足以见得我的幽怨。累了一天还要住这么差的店,真是崩溃!

住在垦丁大街是整个台湾行程最大败笔。

DAY 10 垦丁

虽然住宿环境差,但是景点还是好的吧,不能因为旅馆服务人员态度差,设施陈旧就破坏了我们的行程。
      于是,第二天,我们愉快地租上电动车,离开那个破旅馆,开始垦丁之旅

我们是很拼的,武装到牙齿。但是敌人太强大,暴晒一整天的结果就是——皮肤黑了三个色调。不过这是值得的,沿途风景怡人,空气清新,还偶遇了草丛中不怕人的长颈鹿,谁说这样不快乐呢?

第一站 海生馆

买票进入海生馆,就看到小萌宝们围了海洋馆一圈,不和它们合个影,怎么可以呢?

一进现代海生馆就会看见的水族箱。实物很大,手机拍不下。

镇馆之宝——白鲸。他们有6岁小朋友的智商哦,也不怕人,一直过来跟我们玩呢,逗得小朋友好开心。

这是古生物馆的石头鱼。好喜欢它天然萌的样子,皮肤好粗糙,眼神感觉生无可恋啊。它是不是在想,这群愚蠢的人类都在看什么嘞?

在珊瑚中嬉戏的小鱼仔。感叹台湾把珊瑚保护得那么好,环保意识很强。我们那里的珊瑚也很美,可惜总是遭到破坏。

让人全身起鸡皮疙瘩的海蛇

放射无限光芒的海胆,那个刺啊,看着就感觉好痛。

沿海人民喜欢用来镇宅的法宝,终于见到活的了。

云南白药太有心机了,刺裸裸植入性广告啊!这是海生馆工作人员在喂食,如果不是背着这个显眼的氧气瓶,不仔细看真没看出来。因为他一过来,几乎就被鱼儿层层围满。这人鱼共舞的画面,很和谐,我都不禁要想起中央台的动物世界了。

额……这只,原谅我,你名字太不好记,我忘了,但是人家是跟企鹅一样抗冻的,长得丑萌丑萌的小可爱极地海洋馆很冷,待了一会我们不得不走啊。

下面这胖子,真的是游泳的企鹅

下面图片右上角是几千年前就存在的生物——鹦鹉螺!它还有体内自带的排水升降系统啊,想降落时,吸水注满身上贝壳;想上升时,开始排水,升多高排多少水,它体内是旋转式排水管道的。这么高级的生物,竟然几千年前就存在了,好神奇。还有,它的眼睛,真的好大,好深沉啊,这是老人的睿智么?
        图的左上角是——象鱼。象鱼皮肤从外表看,跟大象很像,但是上面却有青铜锈的纹理,让人眼前一亮。

第二站 南湾海鲜

几乎一整天都没怎么吃东西,果断决定离开垦丁前去吃一顿当地人推荐的海鲜。骑着车兜兜转转,终于找到了。我们大快朵颐,吃撑了才依依不舍离开餐桌,骑车回去。

第三站 关山日落

吃完晚饭,也接近我们离开的时间。我们还了车,赶到集合地点,坐车离开垦丁关山日落据说很美,好多人慕名而来。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特地去关山看日落,而是在前往高雄的车上看的。
      手机像素有限,我所拍到的景象,不及我看到的十分之一。当时一大团云朵仿佛从地面升起一般,笼罩在霞光之下,整片天空是柔软的绯红色。沉醉于美景当中,竟然忘了拍照,等我意识过来的时候,天空又换了一番景象。
       宝岛最南端的景色,果然与它处不同。这让因旅馆而破坏心情,拼命逃离垦丁的我,多了一分眷恋。也许,下一次,我们还会再来。

DAY11 高雄

到达高雄,已是夜幕降临。我们决定去夜市走走。
        入住的高雄85天空旅宿,很贴心地为住客准备了各个景区的路线图。厚厚的一本攻略,我随便挑了两张发上来。
       包括各大夜市的营业时间,也在前台黑板上写出来。

放好行李,稍事休息,我们奔向夜市觅食。

第一站 瑞丰夜市

地铁巨蛋站1出口走出来,过了一个红绿灯,就到了喧闹的夜市。没来台湾之前,对夜市充满期待。来了以后,逛多了夜市,也就觉得不太新奇了。特别是油炸食品太多,感觉每次逛,也吃不了什么东西,倒是喝了很多果汁。

小伙伴心心念念的水信玄饼,造型不错,味道不咋滴。特别是造型成功率很低,不小心就变成一坨,所以我没什么兴趣。

一觉醒来已是中午,两只都是懒人,磨磨蹭蹭半天,才走出酒店。中午吃日菜,摆盘还是蛮精致的。对了,这家店菜单上有一个菜名,叫“南蛮椰子汤”,是东南亚口味。有点意思。

吃完送了我们一个甜品,送客意味很明显啊

第二站 穹顶之光

吃了午饭,我们开始一天的行程,首先是穹顶之光。穹顶之光是几米的漫画,通过光影运用,显得色彩斑斓,而有寓意的绘画,又让人浮想联翩。
       这是游客必到的景点,搭捷运在美丽岛下,出了站就是了。这个穹顶之光还有灯光表演,时间比较早,我们错过了。

第三站 驳二艺术特区

拍完光之穹顶,我们跟着谷歌导航搭捷运去的驳二艺术特区,完全是跟着小伙伴走的,她比较感兴趣。艺术特区,没觉得有什么特别,走走看看而已。特别是中午暴晒暴热,没什么心情。
        倒是这里的城品书店吸引我,里面有好多国中生在试听CD,这让我想到高中时候的自己,也很喜欢去书店试听,现在倒是几乎没有了。也很喜欢这边的校服,衣服上都有学生名字,我看见一位学生衣服上绣着吴承恩。哇哦,跟大作家同名耶,然后还很帅呢。

巨型变形金刚,据说跟五月天有关系,小伙伴激动万分地摆拍几十张。

然后就是随走随拍。艺术特区我在川美看过,觉得也就这样了,如果没时间的朋友们,就可以忽略不计。

倒过来的房子,就这一栋,还要收费的。在重庆洋人街看过很多这样的房子,那里更有特色。这里就随便看看吧,没必要花钱上去了。

看到这个想到《疯狂动物城》里的场景,赶紧摆拍一张。有意思的是,旁边有三位女生,不停换姿势,帽子,丝巾,占据画面摆拍无数张。为了拍照,她们也是够拼的。
       我这张没有其它人入镜的照片,是小伙伴见缝插针拍下的,非常不容易啊。

85大楼是高雄第一,台湾第二高楼。从这个角度看,还是蛮壮观的。

第四站 六合夜市

马英九推荐的木瓜牛奶嘞,肿么说也要试试。宝宝负责任的说,还不错。

下图的鱼丸汤,面,就是我们的晚餐。六合夜市感觉上就是为游客开的观光夜市,游客太多,我们没什么兴致,随便吃一点,买了有名的木瓜牛奶,就回去休息了。

明天就要离开高雄台南了,所以晚上住到了高雄火车站附近。

特地拍了捷运,全台只有台北高雄有捷运,它们颜色不同哦,台北的扶手是白色,高雄是绿色。但无一例外的是,都有爱心座,用专门的颜色标示出来,敬老爱老的礼仪都是不变的。

DAY12 台南

一早,搭上台铁,我们又晃悠到了历史悠久的台南

第一站 英皇商旅

到达旅店的时候,时间尚早。虽然还不能入住,但是店员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
       这家店的前台,放着好多印刷好的出行路线图,都是免费取阅的。还特地分门别类,专人定制,比如“文艺线路”、“美食线路”,都有非常详细的介绍。他们让我感觉到,旅行真的可以说走就走,定好酒店,把行程交给他们就可以。

根据店家的介绍,我们做了小小的游台南攻略,就出发了。

第二站 赤嵌楼

赤崁楼是收门票的,具体价格不太记得,大概是人民币10元。里面固定时间会有讲解员,给我们讲解的是一位老者,年纪七十上下,他的讲解很有趣,还注重互动,讲解结束还送了小孩子“状元”笔,超有爱。

听说上面的受降塑像组,本来投降的荷兰人是跪着的,但是近代为了不影响中外关系,给荷兰一些颜面,荷兰人塑像又变成站着了。

这么多块碑,其实在海上丢失了一块。传言说是赑屃驮着“逃跑”了,潜入大海,历经一个世纪才浮出水面。现在那丢失的一块,另置别处。

这是挂在阁楼里的祈愿单。好多学子把自己的准考证复印一份,加上自己的祈愿,心怀虔诚,真诚祈祷。我们随手拍了一张,这里跟大陆做法不太一样,感觉很有意思。

走出赤嵌楼,我们在旁边吃了度小月,味道还可以,没网上说得那么惊艳。吃完我们继续到他处游览。
      下图是银行。从美学角度讲,高大的立柱使建筑看起来崇高,给人一种恢弘大气的感觉。从心理学上说,这样的建筑,让人感觉啊,银行有经济实力,进去存钱好有面子。以上纯属一家之言,看完就算啦

第三站 林百货

林百货,可以算得上是台南第一家大型百货公司。她经历过战火纷飞的年代,楼顶天台还有机枪扫射留下的痕迹。
       走进林百货,有时空穿越之感。里面的布局紧凑,摆设巧妙,所卖物品有古典气息。徜徉其中,让人联想到民国时期,珠光宝气穿着摩登的女子在此购物的景象。
       不知道是不是我见识太少,这是在其它城市没有的感觉,哪怕是十里洋场的上海

这是碰饼,胖嘟嘟的很可爱,但是一碰就碎,不能压。口味很多,我们买了豆沙味来尝试,还不错,不甜不腻,正好。

这张明信片上面是有字的,写着“府城好风光”。画面上的景象应该是当时上流社会的人士来百货货物喝茶的景象。
       下次来台南的时候,我们应该要穿上旗袍,绾起发髻,拎起小包,踏上高跟鞋,来这里感受时光流转

第四站 窄门咖啡

走出林百货,我们决定去网上推荐的窄门咖啡看看。
       窄门咖啡,得名于入口处非常狭小,在居民楼二楼。除了门口狭小有特色外,其它的就一般了,现在城市里有很多这样小清新的咖啡店。

第五站 台湾文学馆

台湾文学馆,主要是一些作者作品的介绍,收藏等等。里面还有一个阅览室,凭证进入,大通证也是可以登记进去看书的,我们时间不多,没看书。

文学馆里面红砖建筑,有历史的痕迹。

这是一个投影体验式设备,可以亲身感受作者写作时候的场景,很有特色。
       当你拉下台灯的时候,桌上的一行行字,就如电影放映一般显现出来,还配有读书声音,设计者想要给参观的人身临其境之感,他做到了。

这是台南的一所中学,不允许参观,我们在外面拍了一张照片,很有民国风情,想必是历史悠久。

这好像是展览馆,跟女子有关的。

第六站 安平古堡

我们今天还有一个任务,就是去安平古堡看看。路程较远,不可能走过去,于是坐上公交车,慢慢晃悠过去。也是幸运,一上车就开始下大雨,下车的时候雨倒是变小了。

这个国小让我想到周杰伦的《三年二班》

因为去的时间太晚,景点已经关门,几乎没看见什么。到安平老街晃荡,发现老街商铺也是陆陆续续在关门,随便吃了一碗出名的豆花,就搭乘公交回来了。
      由于对路不熟悉,我们走过一座桥才到的公交车站。但是这辆公交除了司机,至始至终只有我们,花了4元包车的节奏。这可能是因为台湾多是机车出行,坐公交的人很少,即使公交车很新很整洁。这就造成了好多时候你问路,他们都不太了解该坐哪路公交车。我们一般都靠手机导航。

DAY13 台南

奇美博物馆

在台南的第二天,我们去奇美博物馆。这个博物馆是私人博物馆,虽然如此,但是里面毫不含糊,光是位于一层的古生物馆,就能让你大开眼界。
       能去这个博物馆实在是很幸运。首先是腻腻告诉我有这么一家博物馆,然后英皇商旅的工作人员成功帮我们预约到了门票和时间,才能成行的,真是人间处处有真情啊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家博物馆采取网上预约制度,每天预约人数有限定,很快就会被订完。为了不耽误行程,好多人都是提前一个月在网上订好,而我们是到台南的那天才决定第二天去的,根本没有预约的名额。奇美博物馆也规定,如果某一时间段,馆内人数少了,就会放出一些现场名额,可是这就说不好时间了,全靠人品。
      所以当我们让店员在网上帮我们预定,却发现没有名额的时候,决定第二天去现场碰碰运气。可是!峰回路转啊!正当我们准备出行时,竟然有两个退出来的名额!于是,店员迅速帮我们预定好,并打印了预定单。当时就被感动了啊!台湾人民真好。下次还要来这里住!

博物馆比较偏远,台铁以上车次都可以到。我们是刷悠游卡坐区间车过去的,很快,6分钟到。出了火车站走一小段路就到博物馆了,可以边看风景,边走,并不远。

一进门小伙伴就买了汽水喝。被瓶子吸引住了,好逗

奇美博物馆的门票,卡片制,台南市民凭身份证免费。我们是游客,自然要买门票。门票价格有点高,但是物有所值。我们还租了语音导览器,在博物馆里没有这个,估计看得不是很懂吧?

馆内不允许拍照,所以在网上找了图片。这雕塑我们两个都很喜欢,肌肉的张力,人物的神态,都表现出恋人之间不顾一切的爱恋。不过,貌似是不伦之恋啊。

台南火车站

我们在博物馆待了约5小时,然后又坐区间车回到台南市区。到酒店取了行李,准备奔向台中
        台南火车站历史悠久,小伙伴非要拍这一张。摆拍啊,周围的群众都震惊了

DAY14 台中

晚上台铁到了台中,出了火车站过个地下通道,没走多远就是酒店。酒店服务很好,而且免费帮我们升级了房间。我们晚上还跑去了夜市晃荡,买了传说中的猪血糕,额……不好吃。没拍照。

第一站 春水堂

第二天一觉醒来已是中午,洗漱完毕到附近吃饭。隔壁就是一个大商场,这里有春水堂。
       是“春江水暖鸭先知”呢?还是“一江春水向东流”呢?不得而知。只知道春水堂是珍珠奶茶发源地,必然要去试试的。

这个珍珠奶茶杯垫是平面的,可是图片很立体,色彩淡雅,很喜欢。

传说中的珍珠奶茶,更突出茶香,奶味较淡,所以不腻。

只记得里面是紫薯,外面一层类似棉花糖,作为小茶点不错。

这一盘,左上角的青色酱料是青瓜酱,蘸着包裹着面粉油炸过肉块,整体味道也是比较清淡的。

第二站 东海大学

东海大学号称台中最美校园,它还是多年以前那部《流星花园》的取景地,虽然不是迷妹,也要去逛逛。

超级清晰的指示牌。

园林式学府,到处郁郁葱葱,曲径通幽。

当然要去文学院看看了,刚好有位外国友人入镜,裙子不错,应该是民族服饰。

顺着路牌来到了此行的重点——路思义教堂。

路思义教堂由贝聿铭设计,外形如同倒扣的书。这位设计师也设计了苏州博物馆,当时就为那面匠心独运的白墙所倾倒。所以,特地再来看看这个教堂。

整座学校都是日式风格,这是学生宿舍。

这是恶趣味的我们,总爱这样拍照

主要是看到这张“墙”的告示,觉得有意思。

东海大学的牛奶冰,真的牛奶哦,他们有牧场的。

这是他们家奶牛

这是音乐厅,设计得如同扇叶。

天色渐晚,人也稀少,我们且受用这片宁静。

走出东海大学,已是华灯初上

这是人家的公交车站!车站!为什么看起来那么超现代,这么高大上啊。

车站里面还有充电设备,好人性化

只要有悠游卡,所有的公交车10公里以内都是免费的,这也是只有台中才能享受到的福利。我们这两天搭公交,都没花钱。

DAY15 台中机场

没错,这一天,因为台风,因为香港快运,我们在机场待了一整天!!!!!所以,叫做机场一日游。

今天已经是第15天,按照入台证要求,我们今天要离开台湾,而我们也早就定好了去香港的机票。可是,台风来了!
         航班取消!取消!取消!
         这是我们刚踏入机场的晴天霹雳,肿办?酒店,签证都要求我们今天就走。
         可是屏幕上大面积出现的天气影响让我们明白,这很艰难。

于是不死心的我们,就选择排晚一点的航班空位,然后,等!
        跟我们一起的有很多人,都在焦急等待。好不容易等到那航班的乘客都登机了,我们这些等空位的人一拥而上,排空位。人不走运的时候,什么都不顺心。空位是有,刚好排到30,然后我们是31和32。啊啊啊!这就是命啊!

于是,就那么滞留了,估计湾湾不想我们走

DAY16 台北

直接从台中机场拼车到台中火车站,买了争鲜当晚饭,我们直接北上去台北。
        我们还是入住原来的酒店,干净方便。只是被安排在高楼层,没有原来入住的低楼层好。房间里竟然有一扇假窗,用窗帘挡住,拉开窗帘是一堵墙,这逆天的设计让我整个晚上心里都毛毛的。
        第二天晚上隔壁的韩国情侣半夜起来吵架,吵了好久,我们完全听不懂,但是声音非常大,声声入耳,看来隔音效果不太好啊。

第一站 淡水

回到台北的我们有一大堆计划,我想去东吴大学,小伙伴想走她爱豆走过的路,这一切的一切,都在我们一觉睡到大中午后成为幻影
       然后我们就决定去淡水河畔了。

捷运转公交,最后一站就是淡水。夕阳下的淡水河,犹如娇羞的少女,尚未敞开她的心扉,但她的神秘面纱,恰是游人想要一探究竟的。
          正如情圣诗人徐志摩所写的诗句“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越羞涩,越醉人。

很喜欢这张看不清脸的照片。一度以为小伙伴是真爱啊,才能捕捉到我的倩影。

漫漫人生路,有爱人,有朋友相伴,即使有挫折,又如何?

夜幕降临,淡水河终于卸下她的防备,在浓妆之下变得妖娆。

不耽于美景,不沉于思绪,走过淡水河畔,即使没有艳遇,我们不留遗憾。

第二站 西门町

回到热闹的西门町,吃了非常有名的阿宗面线。最让人佩服的是,收银员日韩对话流利,反应迅速。想想如果我们在这里就业,应该非常困难吧

在这里,经常会看到动漫宣传。

西门町有许多街头艺术家,我们在这里画了自画像,Q版的,作为纪念吧。当时由于台币现金不多了,我们只要了黑白的,没有要彩色。不过,看来效果也不错。

这是回来后,朋友照着我的照片帮我画的,感觉是神还原了,艺术家啊!

DAY 17 澳门

第一站 台北桃园机场

大清早起来赶飞机,睡眠不到3小时。打了的士车去车站坐国光的机场大巴,随到随走。国光的态度,不太友好,不知道什么原因。
       今天我们要离开台北澳门了。本来想港澳台一起游的,可是台风把我们吹向了澳门。估计小伙伴真的跟香港无缘,签证办了两次,都去不成啊。

出境的时候,海关人员发现我们的入台证逾期了,让我们说明原因。还好我们之前问过入境处,让航空公司盖了取消航班的印章,证明不是故意逾期,这才顺利通过。
      当中有个小插曲,现在想想都觉得可笑。台湾出境处的工作人员是非常有礼貌的,他们将我们带到旁边出示证明的时候也是有礼有节,我们并不觉得不妥。但是!这世界上有一种生物,叫做无知的吃瓜群众!自己不明真相,但是要通过起哄来显示自己有文化。很傻很天真!当我们被带到旁边出示证件时,一个非常大的声音说道“看!被带走了!”带走了……带……走……了……声音真是绕梁三日,余音未绝啊!可以想象在众目睽睽之下,我们的心理阴影。
       但是我们两个都没有回头,所以看不清那位吃瓜群众的脸,只知道那是一个年轻的,公的。我们猜他是大陆客的可能性比较大了,哗众取宠嘛,见得还少吗?鲁迅先生说过,中国人有“看客”心理,看来一点没说错。

第二站 澳门龙环葡韵

这个地方,是很多电视剧的取景地。拾阶而上,清风徐来,仿佛听到树的私语,的确别有一番风味。

这座教堂我们不知道名字,但是周围游人不多,可以静静观赏。喜欢顶上的钟,让我想到《巴黎圣母院》的钟声。

第二站 官也街

之前来过澳门,官也街已经逛过,对它的印象无非就是卖特产一条街。这次再来,特地在这里寄了一张明信片,图中是我最爱的韩剧在澳门的取景地,我觉得比较有纪念意义。

第三站 望德圣母湾街

离开官也街,我们准备去威尼斯人,途中路过这条街。

这样赏心悦目的自动扶梯,来来回回都不会累啊。我们经过的时候没看到什么人,不知道上下班时间怎么样呢?
        扶梯最方便的,就是我们可以慢慢欣赏沿途风景,节省体力。

第四站 银河赌场

路过银河,金碧辉煌,每一扇窗都透露着纸醉金迷啊,好想进去被资本主义腐蚀一下不过有点远,懒得走过去了,远看就好。

第五站 威尼斯人

我们终究进了威尼斯人,看这代表性的人造天空。虽然不会一直抬头看,但是这设计会让人感觉没那么压抑。

贯穿整个威尼斯人的运河已经没有我上次来的时候那么清澈了,不变的是载着游客的贡多拉还在飘荡。

为了拍这张照片我们等了15分钟。无论如何拍,总是避不开后面那位自拍无数张,换动作不换景的韩国妹纸。其实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同一个景,可以拍那么多张?

我们在威尼斯人里面逛了很久,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跟着导航按照原路返回,再次路过官也街。才发现,澳门的夜生活原来只在某些地方呈现,而居民区在入夜之后,显得非常宁静祥和。只是路灯太暗,行人稀少,让我们有些小担忧。幸运的是,澳门治安还算不错,踏着月光,行色匆匆地我们回到酒店附近。
      饥肠辘辘的我们本想吃个晚饭吧,周围都关门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烧烤店,刚开口,不知道什么原因店家对我们冷眼相待,于是我们悻悻走了。最后还是在酒店斜对面找到了一家便利店买泡面吃,呵呵!我们每人一盒泡面一瓶水,价格大概是50元左右,澳门的高消费,从此处可以看出来了。
        收银员姐姐还是比较热情的,不仅帮我们冲泡面,还建议我们在店里吃。虽然有桌子但没有位置坐要站着,但是感受了几次冷眼的我们已经觉得温情许多了。
        吃完我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酒店休息。说实话,酒店价格对于我们来说不便宜。可是澳门地方小,寸土寸金,这样的价格能住比较宽敞的酒店,已经不错了。更庆幸的是酒店床比较舒服,晚上睡得很好,补充了体力。

DAY 18 澳门

一觉睡到天亮,床舒服到不想起来!今天我们的计划是去路环,我要去追寻韩剧《宫》的拍摄地
          出了酒店门口左转,就是公交车站。澳门的公交车是分段收费的,但是没有售票员,要自备零钱。之前一直都弄不明白价格,还好问了热心路人,他教我们怎么根据路线图算价格。果然有人指导就是好,一点就通,于是我们备好零钱,愉快地坐上公交车,奔向路环咯!
         一路上风景独好!经过一座跨海大桥,感叹人类潜能无限。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场景,觉得很新奇,心情非常好。

第一站 圣方济各教堂

坐到终点站就是路环,我们下车以后找了一家当地人特别多的店面解决午餐。但是没刚到这家店,只卖通心粉和车仔面,于是我选了面,小伙伴选了通心粉,就当是体会下当地人生活。由于分量太大,加上是番茄味,偏酸,我们都没有吃完。

看了那么多韩剧,只喜欢《夏娃的诱惑》《宫》和《太阳的后裔》。其中,《宫》看了不下10遍,还在陆续刷新记录中所以到了澳门取景地,总要去转转的。

圣方济各教堂是大结局当中男女主角结婚的地点,设计独特。

教堂顶上的钟在他们结婚时候曾经响起,场面很温馨。

第二站 路环图书馆

这是男女主角重逢的图书馆。我在正午太阳暴晒下纹丝不动地摆拍,妥妥真爱粉。更感谢小伙伴在晒得眼睛都睁不开的情况下,能坚持拍摄,完成我的心愿

第三站 十月初五马路

看过张智霖主演的《十月初五的月光》这部电视剧的人,一定会熟悉这条马路。每个女孩的心中,大概都希望有一个初五哥哥吧。

第四站 新葡京

离开路环,我们向澳门标志性建筑,也是游客必去景点——大三巴,前进!
       可是记错了站名,我们提前一站下了车,走了好长一段路,却也误打误撞看到了“大榴莲”——新葡京。新葡京赌场晚上时候真是亮瞎眼,灯火辉煌,各种高大上。白天就稍微逊色一些了,不过丝毫不影响游客深入研究的步伐啊。

第五站 玫瑰圣母堂

跟着人流走,一定可以走到著名景点的。比如,这座教堂装饰精致,造型华丽,引得游人纷纷驻足。

第六站 大三巴

再往下走,穿过人山人海的街道,就到达大三巴了。我们远远就望见赶集一般的人群霸占着整个牌坊,更有泡菜国旅行团把这里当做集合点,人头攒动,人声鼎沸。想拍稍微人少一点的牌坊,简直痴心妄想,更不要奢求与牌坊亲切合影了。于是,匆匆拍了一张游客到此一游照片,赶紧走人

大三巴牌坊附近,新开了一家斯沃琪,好像说是恰逢瑞士国庆还是什么节日的,当天进店的顾客,只要带着他们家的表,就送哈根达斯最幸福的是当天还可以免费给打磨表面,我的手表就在那天重生了

吃完,逛完,买了手信,我们回到酒店,取回寄存的行李,心情愉悦地踏上归途。澳门机场很近,很快就到了。安检比较严格,办理手续的地勤人员态度奇差,万年冰山脸,是有多歧视大陆人?优越感从何而来?同行小伙伴都愤怒了,不过又如何,反正我们要离开这里了。不计较。
        晚上的飞机到家,结束18天的旅程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12 17:58

引用 karenfeng 发表于 2016-08-12 17:58:02 的回复:

回复karenfeng:多详细?正在慢慢补充

2016-08-12 21:57

引用 小叮当小叮当小叮当 的图片:

目前只看到 2手~~

2016-08-14 12:44

2016-08-15 06:48

引用 小叮当小叮当小叮当 的图片:

好可爱

2016-08-15 10:42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08-15 14:54

引用 小马过河文子 发表于 2016-08-15 14:54:25 的回复:

回复小马过河文子:没写完,就是懒,而已,慢慢慢慢

2016-08-15 14:57

请问楼主垦丁是订了哪间旅馆?好让大家下次不要订,谢谢!

2016-11-02 11:22

楼主在垦丁,为什么会在草丛中遇到长颈鹿?路边吗?没可能吧?

2016-11-02 11:24

引用 asas 发表于 2016-11-02 11:24:40 的回复:

回复asas:是在草丛里,那里是一个保护区,海生馆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