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九州之夏 8月6日 “森”入心灵的旅行(由布院)

阮亮 (宝山) LV.5
2016-08-12 10:23 368/4

提醒:类似于由布院此类的热门景点,如果担心无票,可以提前去车站兑换指定席车票。车站的兑换处下班时间为晚23:00。这要特别感谢牛叉的老婆大人...

7:45分第一班JR线(终点为“别府”的红色列车),驶向目的地“由布院”。苦了老婆大人,一大早起床,半睡半醒中开始一天的旅行。这条线,美景无数。建议:前一天晚上提前休息好,以免为错过旅途的风景而抱憾。

火车用时2小时15分钟。因为一路风景太美,提醒大家一定多备一块移动电源。
车站出站口正对由布院的主峰。害羞的样子,用块棉花糖贴在自己脸上。明明就是一座山峰,非要装自己是火山,简直是装的不要不要的!

除了攻略上提到的主街(出站口正面的一条街道),一定要徒步绕着村子来一圈。“走在乡间的小路上..."。附图是午饭前的活动路线(3.5公里左右)。结果:本来就很精致的饭食变得更加香甜了。临走买了一袋2KG的由布院大米,回上海慢慢品尝。

BSPEAK蛋糕的味道醇厚,早上10:00开门营业。由布院第一站,直奔这家店(下午4点基本售罄)。
蛋糕一入口就像回到自己的童年,当时的国内还没有食品添加剂的概念和滥用。蛋黄,奶油都很最纯正。所以以最快的时间吃到肚子里,是最好的保鲜方式。
蛋糕店不允许进食,我们就在门口享受美味。正好赶上日本国内的电视台在录制美食节目,由于这个蛋糕只能保存2小时的缘故,对于大多数日本人,也是一种诱惑!

下一站目的地,金鳞湖。

金鳞湖名不虚传。仿佛由布岳的一滴眼泪,纯净的镶嵌在山脚下。湖东南面就是天目神社,由布岳的山神。

由布院美术馆

”Yufumabushi Shin“是 火车站旁边的一家日式餐厅。三种品类的套餐,牛肉,鸡肉和鳗鱼的套餐。类似于广东的煲仔饭。餐前小菜非常丰盛。品尝的步骤有中文提示,排队等位地时候已经被厨师们的认真细致打动。

九州自动车历史馆旁边的二楼有家咖啡馆。本地夫妇开的,里面全是木制家具和装饰品。最帅的地方可以在咖啡厅内用望远镜眺望由布岳的主峰。看我的呆劲儿,主峰上没有发现宝贝!美茶,美景,美人...

车站小憩。这里基本就是整理照片的地方。不甘心的话可以进站再补几张。上图照片里铁路延伸的方向也是我们下一次来日本要去的地方,别府大分

坐上了梦寐以求的“由布之森”号,在夕阳的陪伴下,返回博多。
提醒:车上也提供新鲜的BSPEAK蛋糕,这给在当地未买到的童鞋一个绝佳的机会,470日元。
明天的旅行Huis Ten Bosch.......(待续)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12 12:12

行程还是购物?我画了步行图。一圈差不多3.5公里。最有名的是Bspeak蛋糕。推荐一定要吃吃看。

2016-08-12 12:20

2016-08-12 13:29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