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的一2三4五6七

• 出发时间/2015-10-28
  • 人物/其它

拖拖拉拉个快一年了,才开始写。嘢,拖延症患者伤不起啊
去年4月底刚跳槽到新公司,6月份老板就催办护照,说是带我们玩儿去了。。。好嗨森呐,感觉自己人品大爆发啊。
我们是10月底出发,来回7天,7天都待在清迈。因为老板常年在国外,所以思想都很澳化,所以整个行程完全没有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赶脚,慵懒而又美好。
早早就和公司合作的旅行社订票了,所以我也不知道具体机票是多少刀,大概是3000+。签证就找淘宝哈,都挺方便的。(全程都是手机拍摄的,将就将就看哈...)

DAY 1

出发啦。。。我们坐的是港龙航空,厦门出发,到香港转机。忘记拍照了,港龙的飞机餐还是挺好吃的,有哈根达斯哦。回来的时候也是在香港转机。
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7点多了,赶紧办理入住了后就觅食去了。我们7个晚上都住同一家酒店,所以也没得对比吧。不过酒店真的是很不错,有个泳池,好多老外下午的时候就在 那。还有一点就是,酒店的早餐很棒哦。。就在古城内,离塔佩门步行就1、2分钟的路程。

房间的毛巾都折成小象的样子,好可爱呀。

清迈啤酒。对于吃货来说 冰啤+西瓜=夏天吧!!

DAY 2

清辰的清迈好宁静,空气也好清新,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可能是第一天没注意吧,接下去的几天,每天都听到类似乌鸦的呱呱的叫声。。
和国内时差1个小时,第一个清晨还是处于兴奋状态中,所以早早起床准备吃早餐了,收拾收拾出发去双龙寺了。

那个炒饭很好吃,Q弹有嚼劲,越嚼越香。泰国香米果真名不虚传呐!牛奶很稠,奶香味很香!每天早上都喝个2大杯

不知道什么牌子的酸奶,好好喝哦。蓝莓味的。接下去的每天早上都是在 品尝各种不同口味的酸奶,都好棒哦!以至于接下去的几天,用行动表明了,炒饭跟酸奶更配哦

先和我美腻的伙伴们来一张(请忽略我的大粗腿

凑巧我们安排出行日期的时候,之前刚刚离职的一位同事要结婚了。没办法到场为她祝福,所以一路上都把我们对她的祝福拍下来。。时间就是这么神奇,这个时候她娃都3、4个月啦,也是大眼睛的小美女

酒店的泳池好棒,作为旱鸭子,之后的某一晚我还是在里面泡了一会儿。。人家是来游泳的,而我是来泡水的。。。悲伤有辣么大

酒店出来的路边,一片生机

没跟团,是联系的昨晚从机场包车到酒店的师傅,今天继续包他一天的车。我们12个人,一天2000铢,差不多一人35人民币,还是很划算的。师傅的英语好溜啊,自愧不如啊!几天接触下来,感觉泰国的英语水平都挺高的。。。至少比我溜多了
虽然早上的阳光挺猛,但树荫下外加山风,个人觉得好舒服。清迈早晚都挺凉爽的,不过一到中午过后便会很热,所以午休过后再出去浪哈,避免高温出行。

上面几个穿着民族服装的小女孩,一直喊着 来拍一张、拍一张,但是是要给小费滴。为了生活不容易啊。

进寺庙女生穿的裙子或者裤子一定要超过膝盖,衣服也要穿有袖子的,不能穿着一件吊带或者背心就进去了,这样对佛很失礼节。入乡随俗。所以在路上买了件长围巾,80泰铢。

一片片的金灿灿呐。虔诚的人们都拿着莲花祈祷着。。

猫咪耶,赶紧来合照

这里的动物都不怕人,一路上都有狗呀、猫呀,悠闲的躺着。生活好惬意呀!双龙寺门票是30铢,相比国内的景点,那真是太划算了。

有雾,所以看不清全城了。

老板的爸爸,很可爱的爷爷,很喜欢看书,很和气。让我想起来我的外公,如果他还在,我一定带他去看他最心心念念的天安门,看毛主席....从小跟外公外婆生活,很小就听过外公讲他和外婆当民兵的日子,那种自豪感啊。很开心,上个月外婆去北京看天安们、逛故宫、爬长城了......

我美腻的小伙伴们

我的小伙伴们..

我们的黄阿姨,也好可爱哦
下山时,一路慢慢步行下去。在路上遇到一位卖艺者,他唱着邓丽君的《甜蜜蜜》。在清迈,你可以随处看到邓丽君的“影子”。

双龙寺下来后,直接去清迈大学。清迈大学是免门票的,坐游览车是一人60铢。校园还是挺大的,对比于国内的高校,景色还是差那么一丢丢。坐上游览车就这样逛一圈,然后中途在这个湖边停下来休息几分钟后就果断吃饭去了.....

这是司机师傅带我们去吃的,真的是相比昨晚好吃太多太多了。。泰国菜的量都不大,所以每个人的标准是吃完一份,再来一份,哈哈。来之前就攻略到一定要吃泰国冰棍,饭后先尝试了一根,果真好吃,一下子就吃了3根。榴莲味的真的好正,推荐哦!泰国菜都偏甜,以至于后面2天,点餐时都要说声 NO sugar啦

DAY 3

从阳台上就可以看见酒店的泳池,因为上午突发公事,一部分需要处理公事,且我们又没有既定安排,所以想啥时候出发就啥时候走。这就是没有跟团的好处之一吧。
于是乎,我俩就在泳池边开启自拍模式

DAY 4

昨天就和旅行社订了个清莱一日游,所以早早就出发了。。酒店很贴心,原本7点多早餐才开始,为了我们6点多就开饭了。
中途在一个温泉村停下来休息了会儿,泡泡脚,吃点小菠萝、温泉鸡蛋,好舒服...

这个围巾真的是买对了,可以当披肩,可以当裙子,哈哈

黑屋博物馆有很多犀牛角,鳄鱼等等标本。黑屋是免费参观的,导游说是上面这位艺术家的杰作,在泰国也是蛮知名的。

来个大合照..

泰国的国王和王后,泰铢上的头像也是这位国王哦。..

酒店对面有一家在当地有名的餐厅,回来马上奔向它的怀抱。烤鱼是必点的,跟国内的不一样,鱼肚子里塞了各种香料,鱼外抹了一层厚厚的盐,吃起来很香。

当天刚好是万圣节,从清莱回来后,其他几个小伙伴回去休息了。我们几个90后,继续出来嗨。
原来清迈的夜生活这么丰富多彩!我们70后的伙伴们带着我们在ZOE in YELLOW作为结束点,那是一个疯狂的酒吧。DJ的音乐玩得很赞哦,很多年轻人在塑料小桶内用吸管喝鸡尾酒。我们在那里跳舞(其实是瞎晃)不得不说,在清迈的老外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DAY 5

几个小伙伴要去商场蹭空调,逛街去了。我们90后,在酒店直接租自行车逛古城去了。。

误打误撞跑到一学校来了..

周日夜市好大,逛个3、4个小时没问题的。。也有很多好吃的。我喜欢印有清迈各种图样的T恤,买了好多件回来送人。

我喜欢这个小土豆球,够对味,哈哈。20铢就1袋哦,好爽。。。

DAY 6

好多鸽子,看到当地人都是拿点干饭就喂去了。。

DAY 7

这是在清迈的战利品。唉,我就跟一大妈似的!
总的来说,清迈这座小城宁静,淡雅,空气干净清新,人们也很友好,一个不经意的眼神,都会来句 萨亚迪卡。消费水平不高,可以尽情的吃喝玩买。交通出行方便,双条车是首选,随便到哪个购物中心或机场,一人也就30-40泰铢。。。
so....
谈的谈说的说
小城故事真不错
请你的朋友一起来
小城来做客....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12 18:45

哈哈,游记很不错哦,好想去的地方,给你点赞,我超喜欢写游记,欢迎交流哦

2016-08-15 00:0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15 00:07:11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看了你的首尔篇了。好想去哦...韩国满足了女生对于韩剧的幻想,还有更重要的是就算走断腿也要的买买买吧。。。哈哈

2016-08-15 09:16

引用 binbinzairiben 发表于 2016-08-12 18:45:43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binbinzairiben:印象最深的是 我们酒店对面有一家老婆婆开的小餐馆。婆婆年纪很大了,但是每次路过的时候都会跟你打招呼。餐馆里就她一个人老是忙来忙去的,有一次去吃的时候,看到她里面摆满了家人的照片,感觉有点心酸,但又觉得温馨。子非鱼,也许婆婆对现在的生活是感恩、知足的吧。还有一个就是在周日夜市那天,逛到10点多就回去了。但是看到同伴们买了当地手工的包包,质量跟颜值真的是杠杠的。果断跟室友又奔出去,继续扫街.......如果去清迈了,手工包包千万别错过哦,真的是很赞呐

2016-08-15 10:02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8-15 11:56

引用 哭哭毛 发表于 2016-08-15 11:56:41 的回复:

回复哭哭毛:因为我们七天都在清迈,所以如果你去的话,像双龙寺、契迪龙寺、宁曼路可以慢慢逛,安排个3天就足够了。然后选择一天去清莱的白庙和黑屋。如果时间还充裕的话,可以去下拜县哦。。

2016-08-16 08:51

清迈机场附近打车方便吗?航班落地时间有点晚,怕不方便

2016-11-17 15:36

引用 天使的眼泪 发表于 2016-11-17 15:36:51 的回复:

回复天使的眼泪:我们从机场打车到塔佩门附近的酒店,包双条车是400铢。晚点的话 你可以包车或者拼车,毕竟是旅游城市,交通还是很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