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路,天堂之路,也堵了

霹雳隼 (沧州) LV.18
2016-08-12 10:40 322/5
  • 出发时间/2016-08-06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0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的某天-8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中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坝上,天路,等我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筹备

本来的计划是去云南香格里拉,可是没想到今年龙王们那么给力,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淹了,那就近点的地方吧,毕竟天路开了后还没去过,就定那里了。
准备材料:后备箱一箱水,长袖衣裤,驱蚊花露水,驱蚊贴,零食,肠胃药,感冒药。离家近,时间短,也就没啥上心的。说走就走,想回来就回来。

路线

时间上也是比较紧,所以呢,就是走马观花。因为北京有亲戚,所以呢,选择从北京用他们的好车出发,参考大神们行程,具体路线如下
第一天行程:北京——崇礼(G6高速-省道S242)(午餐就餐)—桦皮岭紧邻S242(草原天路东入口)—阎片山—风力发电塔—塞北梯田—野狐岭(草原天路西出口)(草原天路地图上为零零一县道)—夜宿张北县城
第二天行程:张北-沽源滦河(午餐就餐)—崇礼北京

景色

车行一路,草原天路犹如一条蛟龙,蜿蜒曲折,跌宕起伏,蓝天与之相接,白云与之呼应,行走在天路之上,就像是漫步在云端,故而称之为天路。可惜,这条龙背上的负担太重,行路难。
另一个特点是这里四季有风,一排排白色风车高矗云端也成为独特的风景!
有人说塞北梯田是个有故事的地方,这里的景色如同这里的人一样,真实而不加修饰,层层梯田静静的躺在大自然怀抱,与世无争的享受着纯净的空气和灿烂阳光。

小广告无处不在!!!

题头说一些话吧,下面是满满的照片了。还是感觉河北的景色没有连贯性,总觉得缺点什么,不像一些景区可以留住人,让人愿意长期的居住在那里。咱们这里就是尝鲜。

其实我想说,人太多了,真的玩不好,总感觉开不完的车,看不完的人,没有一点轻松的心情以及和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
打算下次去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15 10:56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15 19:55

引用 greeny 发表于 2016-08-15 19:55:21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greeny:对不起,回来后心力交瘁,堵得我伤心仿佛王宝强,实在写不出了。

2016-08-15 22:14

引用 finalrabbit 发表于 2016-08-15 10:56:02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finalrabbit:对不起,堵车堵得我如王宝强一样堵心,伤心了,虽然景美却无法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