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蜜月行】11天游走于法国、西班牙街头

• 出发时间/2016-05-07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出发前的话

其实我们这趟旅行时间是2016年5月,原本想回来就写游记跟大家分享的,结果。。。原谅我真是懒癌晚期不可救了~~都过了两个多月才开始写这篇游记。

这也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有点小激动,希望大家能喜欢,哈哈。各位大侠不喜勿喷~

微博:http://weibo.com/520829824  卢小雅er  欢迎交流旅行

--------------------------------------------------------------------------------------------------------------

其实这次旅行我和康先森纠结了很久,本来想去心心念很久的土耳其,结果因为反华新闻加上家人反对!只好放弃了土国,最终选择了法国西班牙。Paris、Barcelona、Madrid,we are coming~~

先来点照片预告

这次出行最后悔的一件事:没!带!单!反!因为出发前看攻略担心安全问题,决定不带相机,所以这次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

准备签证

习惯了跟团,这次自己办理签证才发现真的很麻烦!!特别是办理欧洲签证真的是需要耐心的~~~从2015年开始办理欧洲国家的签证需要录指纹,为了能顺利拿到签证,我们选择了出签率比较高的法国申根签证。
只要按照要求将资料准备齐全,是很容易出签的。
我是在X宝上找的签证代办(成都地区),避免有广告嫌疑,需要的可以私信我地址。

下面附上在职人员需要的基本资料

需要相关表格的可以私信我,不要太爱我!!

所有资料要打印出来,并且都需要准备中英版本(最好是中法版本),因为我是找的代办,只需要把所需资料打印出来签字交给代办机构就好。
大家准备资料的时候一定要仔细,附加资料越多越好,其实签证被拒签大部分是资料不完整、不重视电调,还有信息一定要填写真实信息,这点很重要。只要你让签证官觉得你不会留在法国不回来了,就ok啦~

另外,办理签证前需要购买出国期间的保险,还要提供行程单、机票、酒店订单。这些在你出入境的时候也要随身携带,海关可能会查。

机票+火车票

机票预订:

成都——巴黎——成都

2人往返机票9962

办签证前我就在各大网站对比机票价格,要说最便宜应该是阿提哈德航空公司,我是因为担心转机时间太短没敢订。最后订的东航往返机票,从成都-上海-巴黎戴高乐机场(订了之后才发现自己好傻为什么要订往返!),因为我的最后一站是巴塞罗那

巴黎——马德里巴塞罗那——巴黎

2人多程机票2494元。行李来回4件380元。
法国飞欧盟国几乎都是Air France,这个一般是不包含行李的,我是出发前在官网提前购买了行李,比在机场购买便宜。

当时看到成都往返巴黎机票便宜,就傻傻的直接买了往返!!其实价格是差不多的,而且转机运气不好还真会误机。。以后要去的小伙伴最好选择直接从最后一个国家离境。

马德里——巴塞罗那

2人单程1066元

城市之间我们选择坐火车,而且欧洲的renfa很方便,不到3个小时就到。购买火车票注意PROMO+是优惠票,要出行的伙伴最好早点在官网关注票价,有合适的就下手。

酒店预订

订住宿还真花了点时间,一是担心安全问题,二是怕环境太差休息不好。还好这次预订的酒店没让我失望~~尤其是在巴黎住的酒店特别
欧洲的住宿房间都很小,如果是考虑性价比高的就不要纠结房间大小问题了,寸土寸金。

巴黎Hotel Mogador莫加多尔酒店

这家酒店离老佛爷和opera地铁站很近,在9区,出行很方便,安全且干净

马德里JC  Rooms Santo Domingo(JC客房圣多明各酒店)

离Santo Domingo地铁站很近,步行5分钟可到达。酒店精致小巧,东西齐全,干净卫生

巴塞罗那 Hostal Marenostrum 诺斯特鲁姆海旅馆

酒店出门就是兰布拉大道,步行5分钟到达地铁Liceu站,房间设施简单,住宿干净。

手机常用APP

这几个是我自己比较常用的APP。城市通是用来查询地铁路线的。

小伙伴们经常用的还有什么软件??求分享~

景点门票

圣家堂:http://www.sagradafamilia.cat/
巴特罗之家:https://www.casabatllo.es/
巴黎BETEAUX  MOUCHES游船:http://www.bateaux-mouches.fr/
马德里皇宫:http://www.patrimonionacional.es/

进这些网站是需要拼网速拼人品的,我进了无数次都显示错误,都快要放弃了,谁知道出发前一天晚上居然让我全部搞定了~~~哈哈哈~~~给我乐的。

最好提前在网上购票预约,把纸质门票打印出来,当你在每个景点看到排长队,你会感谢我滴!!!

DAY 1—DAY 2

你必须会讲的有:你好Bonjour (音:不俗)、谢谢Merci(音:没西)
你必须听懂的有:prochain arret(音:普吉那海)意思是“下一站”

我们出发去机场还出了点小插曲,原本买好的动车票因为临时有事没能赶上,不过还好最终顺利赶到机场顺利登机。紧张又兴奋~~

坐了10多个小时的飞机,终于到了巴黎戴高乐机场,戴高乐国际机场有三个航站楼。2号航站楼专为法国航空公司建造,这个所谓的2号航站楼其实不是一个航站楼,而是指六个截然不同的大厅,这些大厅用A-F分别命名。因此戴高乐国际机场确切地说一共有八个航站楼 。其实不用想的那么复杂,就是下飞机后随着人流一路走,需要先坐一段免费的地铁,下了地铁再开始排队安检,安检通过后再对着自己的航班号去相应的路口取行李,我们刚过安检准备去拿行李就遇到好心人,以为我们找不到路还问我们是不是去取行李的让跟着他走,心情so nice。

空荡荡的候机厅

取了行李往出口方向走,可以看到有“tourist information”标识的地方,可以买到博物馆通票,如果能在这里买最好,很方便。因为我们不到6点就到机场,游客中心还没上班,只好到市里找售票点。如果是在国内网上订的,你也需要到巴黎市区的邮局领取。博物馆通票有2天、4天、6天的,我们买的4天的,好像是56欧。长这样滴~

因为我们订的酒店在9区,所以选择坐bus,终点站就在opera。

从出口出来,在2E航站楼和2F之间有个Roissy bus的等候点,等候区旁有个无人售票亭,可用硬币或10元和20元的纸币买票,一张票是11欧。(出门一定要换小额的欧元!!!面额太大的很多地方是不会收的)没有准备零钱可以刷信用卡。

一出门,冻成狗,5月份去最好还是带件厚外套。

车身是两节车厢组成的,上面写了roissy bus 字样,很好辨认的。车程大约1个小时,很快就到达opera。

巴黎的几天主要是以徒步为主,有可能不经意间走进的小巷子就会给你带来惊喜。

地铁票我们买的10次票,比单买便宜,一张一人只能用一次,出站不会刷票,但可能会遇到查票的,要保存好。

酒店离bus下车点很近,跟着google map步行不到10分钟就到酒店,还经过了老佛爷百货。进酒店看到是中国老板娘真的超级亲切,知道我们没吃早餐让我们随意吃,还给我们冲咖啡~~在异国他乡能有这种待遇你们能体会我当时的心情吧!我们一人喝了杯咖啡,实在不好意思再吃免费早餐了

因为我们到酒店还很早,酒店是下午2点退房入住,我们把行李放在前台就迫不及待的往外奔。原本在国内做好的攻略,在酒店老板娘的的建议下,我们换成她给我们推荐的路线了,所以后面几天玩的都比较随性,不过该去的景点和美食还是不能错过滴~~

出门找了一家面包店把早餐解决了,看着路边匆忙上班的人群,我的巴黎游就这么开始了。

到奥赛博物馆的路上,会途径塞纳河,它的美让我猝不及防。

跑步的、散步的、坐着聊天、野炊的,我想巴黎为什么是浪漫之都,一定离不开这条充满浪漫气息的河。

第一次体会到博物馆通票的好处,持通票是直接从C入口进入。早上9点就那么多人,在巴黎的这几天几乎都是阴天、下雨、阴天~~所以就真的拍不出它的美!

奥赛美术馆是法国近代艺术博物馆,位于塞纳河左岸,和卢浮宫斜对。

确实不懂艺术的我们,就只有走马观花,把比较著名的雷诺阿的《煎饼磨坊的舞会》、梵高的《自画像》和莫奈的《睡莲》等看了。。奥赛博物馆是有中文语音导览的,需要5欧元/个

沿着塞纳河左岸继续前行,走10分钟左右就能看到荣军院,参观时间也不长,差不多半小时。荣军院外有很大一片草坪很适合拍照,老天眷顾我们,刚到门外就出大太阳,在阳光的映照下,整个建筑更显的气势恢宏,右手边还能隐隐约约看到埃菲尔铁塔。

塞纳河上有很多桥,最华美的一座应该是亚历山大三世桥,它连接右岸的香榭丽舍大街地区、大皇宫和左岸的荣军院。看到桥头柱子上金灿灿的青铜雕像标志了嘛?

跟着塔尖往前走,无意间穿进一条街道,真的被美哭了,随手一拍就是一张明信片

此刻想大喊一句:Paris , je t'aime!

我拉着康先森说:”这才是生活,以后等我们有钱了到这里买套房子吧!!”

康先森此刻的内心也只是呵呵呵的嘲笑我吧!

铁塔每个角度拍出来都很美

天气不好,一直下雨,打算回酒店。再大的雨也挡不住吃货的心在路上我们找到了吃青口很出名的店铺Leon,它家的青口很新鲜,都是每天早上空运到店,价格也合适,牛排什么的就不用点了。还没有国内的黑胡椒好吃

饭后到超市买了点水果,酸死人了,到现在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果?

DAY 3

路线:卢浮宫——杜乐丽花园——协和广场——老佛爷百货

在酒店吃完早餐就直奔卢浮宫,如果没买博物馆通票就一定得早去,这是巴黎必游之地,所以无论是团队还是散客都特别多。

透明的倒三角就是它正门的标志啦

卢浮宫分了3个馆区,叙利亚馆,德农馆,黎塞留馆。我们是走到哪儿看到哪儿,馆区实在太大。全部参观完估计要半天时间。卢浮宫的三宝《断臂的维纳斯》、《萨姆特拉斯的胜利女神》、《蒙娜丽莎》,看到人多挤着拍照的地方肯定就是这三宝

卢浮宫后面就是杜乐丽花园,在欧洲开放式的公园很多,天气好的时候不妨带点零食到公园聊聊天。逛完卢浮宫出来都是下午2点多了,随便找了一家快餐店吃饭。我点了一份甜的crepe,没想到不怎么喜欢吃甜饼的我都忍不住还想来一份

杜乐丽花园出口有个很大的摩天轮,摩天轮正对着就是战神广场,广场的另一边就是香榭丽舍大街。

巴黎待了几天就下了几天的雨,拍出来的图片都灰蒙蒙的。因为天气缘故我们放弃了原本计划的香榭丽舍大街,直奔老佛爷逛了一下午。

刚到法国那天酒店老板娘就给我们推荐了一家正宗的法餐,今早出发就让酒店帮我们预订了晚上8点就餐。

餐厅名字是“les saisons",老板娘是日本人,老板是法国人,餐厅很小,有两层楼。在法国就餐和国内不一样,每个餐厅都设有2人座、4人座或者多人座,有几个人就引导你到对应的餐桌,而且每桌之间的距离很近(几乎就是过一个人的距离),真是寸土寸金!!

这家餐厅很火爆,来吃的几乎是本地人。所以一定要提前预定。味道真的很好,后面几天一直怀念这个味。

吃的饱饱的回酒店。

DAY 4

路线:凡尔赛宫——卢森堡公园——巴黎圣母院——拉丁区

先乘坐地铁到INVALIDES下车后换成RER C线,RER线不能使用地铁票,转乘后需要重新买票,我们直接买的往返票。

下图第二行就是到凡尔赛宫的班次,需要注意的是RER C线不是每一班都到凡尔赛,车型是VICK,终点站叫Versailles Chateau RG才是到凡尔赛宫的!

下车出站后,往右走,走到十字口的左边有条林荫大道,穿过大道就到啦!随人流走准没错!

我们到凡尔赛的时候已经有不少游客了,不过大家都忙着在外面拍照,我们逞着排队人少的时候赶紧进馆,因为凡尔赛就算有博物馆通票还是得排队入场的。

入口处有免费的中文语音导览,可以领一个。宫殿里面的人超级多,很多学校带学生来参观的。我只发图你们自己感受。

凡尔赛宫外大气恢弘,宫内奢华富丽,每个房间都是金碧辉煌,房间顶部的壁画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巧匠们的技艺真是令人佩服!!

凡尔赛后面有个很大的花园,是要单独买门票的,时间充裕的可以去看看。我们赶着去卢森堡公园就没去后花园。

火车站对面有个M当劳,午饭就在那里解决了。这里可以自助点单,省掉了排队的时间。

眼大肚皮小的两个人点太多,浪费了很多。。。它们的汉堡超级大!!

从地铁站出来就看到这种小房子,感觉特别有巴黎的气息

一路导航到卢森堡公园

公园真的很大,这只是一个角落的景象。

很多单椅,一杯咖啡,一份报纸,一首小曲,多么惬意~~

我们刚坐10分钟,又开始下雨!!真觉得自己是萧敬腾附身,到哪儿都下雨。

天气不好也不能影响我们前进的步伐,直奔巴黎圣母院

因为是阴天,巴黎圣母院显得格外的庄严。

一走进去,真的有被感染到,看着虔诚的信徒们,我和康先森也跟着安静的坐下,听着圣歌,净化心灵。

巴黎大街上随处可见这样的花店,真的超美。好想把它全都搬回家。

巴黎前就做好功课必吃的一家海鲜烧烤店,想到每天都会排长队,我们6:00前就到那里,结果被告知要8:00才开始营业。。就在旁边找了一家小店,喝了一杯“super man”饮料,哈哈哈

终于可以进店了

海鲜拼盘双人套餐1/2的量,没错!!这就是1/2的量!!一人点了一杯白葡萄酒,有点烈。
两人吃1/2还是有点太多,不过我们已经尽力了,最后还是剩很多,打包带走,在回酒店的路上看到路边有乞丐感觉挺可怜的,我们把原本要当宵夜的东西全给他了。

这是配的海鲜粥

认真挑虾的康先森

DAY 5

路线:蒙马特高地——香榭丽大街——凯旋门

今天时间比较充裕,决定徒步到蒙马特高地。蒙马特相对于巴黎其它各区而言地势较高,有高大神圣的圣心教堂,有画家聚集的小丘广场,有夜夜笙歌的红磨坊,还有写满爱情的巴黎爱墙。这是一个和谐包容了宗教、艺术和爱情的地方。

一路都是上坡,在巴黎的几天都是以徒步为主,每条街道都很有特色,这一路都可以看到墙上的壁画。我们是早上9:00出发的,路上都没什么人,很多小店也都还没开门。

走到这儿我们才发现原来我们走的是侧面,早上空气特别好,有很多人晨跑。

很庆幸我们走的是侧边,没有遇到栓红绳的小黑。

可以俯瞰巴黎全景

来来来,专门给你圈了栓红绳小黑站的位置。他们分工很明确的,一边一堆,只要从高地正面上来都会遇到。。我观察了一下,没网上说的那么恐怖,只要不搭理他就没事。

一早人就很多了,真后悔来太早,很多才艺小黑都还没开工。

广场上全是民间艺术家们,画油画的、素描的。。。。还有很多制作工艺品和小饰品的。

这个婆婆的画真的好美,我都是偷拍的,都不允许拍照。一幅画价格是50欧~几百欧不等,自己都很想买一幅,又怕托运行李的时候保护不好。

看到一栋很别致的房子,特此留照一张

从蒙马特下来觅食去了,天天吃甜食还是会吃腻的,对于一个四川人来说不吃辣椒怎么行!!居然让我们在歌剧院旁的小巷子里面找到一家吃川菜的,还是冒菜,感动哭

到香榭丽大街的路上终于看到了“LADURE”,买到了想念已久的马卡龙。

巴黎有很多甜品店,面包蛋糕都做的很精致,看着都舍不得吃

各种口味都有,特意给你们拍了一张

我们买的最小盒的,6小块,17.1€

巴黎的最后一天终于天晴了

LV的总店,排很长的队~~

纪念一下给我累个半死的旋转楼梯。

登顶后才发现巴黎的建筑以凯旋门为中心呈放射状分布的。浓厚的现代气息,好美~~

巴黎塞纳河游船有三家公司:Bateaux Parisiens、Bateaux Mouches、Bateaux Les Vedettes du Pont-Neuf,我们选择的是BM公司的,8€/人,在国内购票后把取票条码等信息打印出来,现场有自助取票机,输入Bill+数字的条码就可以了。

DAY 6

早上睡到10点过起床赶到机场,我们的飞机是下午1:30的,飞马德里

别了,巴黎

我们来了,西班牙

马德里拉哈斯机场很小,很快找到地铁站直奔酒店。我们在买地铁票的时候还遇到点小问题,本以为买的10次票是两人都可以刷,结果是需要在10次票的基础上加3欧元才能两人一起刷。

西班牙的每天都是大晴天心情也美美哒

对于一个吃货来说,到哪儿都是放下行李,立刻出门!!

西班牙有名的小吃“tapas",在西班牙随处可见,几乎大餐厅和小馆子都有,面包上面放一点小菜。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吃带有火腿的会觉得有点咸。

他们很喜欢一人一杯啤酒,一点小吃,可以坐一晚上,男女老少都是这样的。

西班牙的饮食和巴黎完全不一样,感觉更偏向土耳其风味,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leon歌剧表演中心外面已经排满了的人,喜欢看狮子王的人不能错过。据说西班牙版本不输给美国版本

在外闲逛到天黑回酒店了

马德里真是不夜城,我们酒店对过去正好是个小广场,半夜都能听到喝酒聊天的声音

DAY 7

马德里大皇宫——圣米盖尔市场——太阳门广场

我们预约的大皇宫的门票是10:10分,排长队的人看着我们直接进去,那迷惑的小眼神

到皇宫途径的广场,在西班牙的每天天气都特别好,拍出来的天自带美景效果

买个冰箱贴留念一下

宫殿特别大,前面有个很空旷的广场,看着很气派

大皇宫没有中文导览,对于我们没做攻略的来说只觉得建筑很大气,恰巧碰到一个中国团队,有导游的,啧啧~~~就跟着他们了吧,跟着导游一路听完讲解也就大概1个小时。

另外,这里是要求存包的,书包是不让背进去的。因为是正常办公的地方,有些地方是不能参观的,里面也不能拍照。

大皇宫出来后面有个后花园,可以在里面散散步

出来会看到很多行为艺术家,巴塞罗那兰布拉大街尽头更多,每天化妆且裹着又厚又重的道具,真为他们点赞

他们的周末都是这么过的,牵着小狗、拿份报纸,买点面包,一会遛狗一会休息~~

马德里西班牙广场标志性的喷泉建筑

一人买个冰淇淋。西班牙街头随处可以看到卖冰淇淋的,口味很多颜色也很美,其实每家都可以尝尝。。我们每天都吃,最后还是觉得第一家的最好吃。

从大皇宫出来一路暴走走到圣米盖尔市场,我们到那里下午1点多,差不多是午饭时间,人超级多。圣米盖尔真是吃货的天堂,市场里面吃的琳琅满目

看到一条面相凶恶的大鱼!!感觉正要吞噬猎物的时候被捕了!看着真的蛮吓人的!1

这家鱿鱼超好吃,小鱼味道一般,鱿鱼须和鱿鱼圈好吃,可以选mix的

下午步行至太阳门广场

广场上特别热闹,正好在布置San Isidro活动,据说这是马德里人民自己的节日, 这个节日从五月11号持续到15号。在这段时间里马德里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活动,如游行,展览,集市,舞蹈,剧目还有烟花表演等等。这几天马德里人会穿上马德里的传统服饰,男人的衣服叫chulapo,贝雷帽,马甲,外套,黑裤子,左胸上别一朵红花;女人的叫chulapa,贴身的裙子,下摆散开像鱼尾裙,披肩,用白色的捕布包住头,然后在额头上戴一朵红花,男女的红花互相呼应。

有件衣服在上面,真扫兴。

因为广场上人太多,我们也没逗留太久

走到哪里看到刮彩票的都会兴奋,我和康先森一人刮了一张,还着能在异国他乡中个头奖的梦

其实我和康先森都不是球迷,为了满足小伙伴的要求,还是决定去看看,伯纳乌球场,我们去的时候赛季已经过了,正在更换草坪。到巴塞罗那我们也到诺坎普球场参观了,我是更喜欢诺坎普,参观通道设计以及可以参观的地方更多,门票23€。两者选其一参观就可以了。

碰到一个小可爱抓着我的手往上爬

DAY 8

马德里——巴塞罗那——巴特罗之家——兰布拉大道

一早起来收拾行李,出发到火车站,我们是到马德里Atocha火车站坐10:30到巴塞罗那的火车。地铁很多线路都可以到Atocha站。

西班牙的地铁站都这样的,没有电梯!必须手动提箱子。

票是这样的。我们在国内就打印出来了,右下角的二维码看到了嘛,就是扫这个二维码进站。

每人还发了一副耳机,挺人性化的。3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巴塞啦!

哈哈哈哈,特别像说一下这个!!!知道是什么吗?车站卫生间缴费后的发票。。。。。0.5€也是有发票的!!!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兰布拉大街旁,很近的,兰布拉大道旁很多小巷子,人都要穿晕。

我太喜欢西班牙的天气了,阳光正好,晒着太阳也不觉得太热

酒店楼下的餐厅,吃了两次,味道很合口味!!终于见到辣椒咯

下午准备到巴特罗之家玩,我们提前在网上买的票,票价是21.5€,略贵!不过很值得

巴特罗之家是高迪修建的,房子已有100多年历史了,外观特别美,有很多彩色玻璃装饰外观,内部空间设计也很独到,艺术和人性化设计相结合,让人大开眼界。

进门会派发中文导览和3D讲解器,像相机一样拿着它到房间各个角落可以看到3D动画效果。

总觉得用相机拍不出它的美,还是要自己去感受~~~

巴特罗之家出门右手边有个咖啡馆,甜品味道都不错。

康先森原本想坐着休息的,我吃完东西就拉着他走。。。哈哈哈。。看来真不适合这种悠闲的生活。

因为巴特罗和米拉都是欣赏建筑,可能风格不同,对于我们俩来说,参观一边已经够了,不过还是决定去米拉之家外面拍几张照。

外观显得更大气,但设计没有巴特罗那么精致。

其实巴塞罗那的建筑都很有特色,每个建筑就是一件艺术品。

又走回兰布拉大街,准备到海边逛逛,接着觅食去了。

兰布拉大街尽头就是哥伦布纪念塔,天很蓝,海很美,海风很大。

晚餐在La fonda(海鲜饭餐厅)吃的,是巴塞很有名的海鲜饭餐厅,价格不贵,我们连续吃了两天,每天都是满座。餐厅就在兰布拉大街旁边的小巷子里面,导航可以找到。

我们点的小食拼盘、海鲜饭和sangria(西班牙特有的一种酒,以葡萄酒做基酒,加于当季时令水果浸泡,再加入一些柠檬汽水或朗姆或白兰地等之类的酒勾兑而成),到西班牙一定要试试,味道还是不错的。

DAY 9

圣家堂——博盖利亚市场

今天的行程安排的比较轻松,不用起太早。圣家堂我们是预约的10:30,只买了圣家堂+语音导览,19€左右。

到教堂正门右手边排队拿导览,从导览01处开始参观。

我真的有被圣家堂的设计震慑到,太美了,从没见过这么美的建筑。现在还在修建,说实话现代工艺反而没有高迪那个时代的那栋漂亮。外观雕刻工艺特别精美,内部设计大气温婉,玻璃都采用彩色透光玻璃,光影透进教堂真的美到极致。

圣家堂没有其他教堂端庄严肃的感觉,可能因为透光设计让人觉得更亲和。

西班牙的两个市场,圣米盖尔适合吃货,博盖利亚适合拍照,博盖利亚市场感觉像是农贸市场和小吃结合体,还有卖海产品的,反正我进去是没有食欲的。

穿小巷的时候发现一栋超薄建筑,好想知道它的内部构造。

DAY 10

古埃尔公园——诺塔普球场——各大商场

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坐地铁到古埃尔公园。导航里面搜不到古埃尔公园,搜出来好像是高尔公园。就按着那个路线走,没错的。

古埃尔公园外围不收费,但要看大长椅和蜥蜴是要门票的。原本是别墅社区,但因为离市区太远,只卖出两座,其中一座由高迪买下,高迪在这里工作和生活了整整20年,粉红色的那座就是高迪故居,现在已经变成了博物馆。

到公园一直往上爬,感觉来到了巴塞的至高点,可以看巴塞罗那全景

公园很大,很多人带着午餐到公园可以待一天。上面那个平台进去是要买票的。因为晒的太痛,到中午我们就下山了。到周边的小店逛逛。色彩鲜艳的摆件、杯子。

参观完就回市中心逛商场了,因为提前没有做攻略,只找到一个商场,感觉没什么逛的,比较了一下价格,化妆品香水都准备到法国机场免税店买。机场免税店的东西比商场的便宜,我们买的时候刚好还遇到搞活动,香水第二瓶8折,刷银联卡有9.5折优惠。还是很划算的。

DAY 11

最后一天睡到10点过才起床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了~~从巴塞飞到法国再到上海再回成都,感觉路程好曲折。建议大家以后直接从最后一个国家离境,我们从巴塞飞法国航班就延误了,当时在飞机上担心死了,怕赶不上回国的飞机。还好我定的机票时间间隔很长,只不过买东西的时候就很短了,直接抓着就结账。

这趟旅行没有失望,让我爱上了这三个城市。唯一遗憾时间太短,法国西班牙还有很多小镇没有去,以后有机会去自驾游~~~

2016-08-12 11:07

2016-08-12 11:11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12 11:26

引用 雪舞银河 发表于 2016-08-12 11:26:35 的回复:

回复雪舞银河:几个城市都很美,值得一去~~

2016-08-12 11:32

赞赞

2016-08-12 11:53

2016-08-12 13:27

引用 卢小雅 的图片:

好美好壮观!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12 14:3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15 11:56

引用 kelly 发表于 2016-08-15 11:56:42 的回复:

回复kelly:哈哈哈~~谢谢亲的鼓励。第一次写游记有点小惶恐

2016-08-15 17:17

亲,求淘宝店!我也要办签证

2016-08-15 21:07

引用 Jessie ·xie ✨ 发表于 2016-08-15 21:07:14 的回复:

亲,求淘宝店!我也要办签证

回复Jessie ·xie ✨:私信你了。

2016-08-16 09:5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22 01:03

引用 止疼爿兒 发表于 2016-08-22 01:03:01 的回复: